黑龙江塌了一个体育馆,当地处理事故的方式让人惊诧。 惊诧的是不去控制设计方、施

繁华聊社会 2023-11-11 11:04:09
黑龙江塌了一个体育馆,当地处理事故的方式让人惊诧。 惊诧的是不去控制设计方、施工方以及验收方,却把使用人,即场馆租赁方给控制了起来。控制人的理由更是奇葩,据说是因为天气恶劣没有停止营业,唉,终究还是大雪扛下了所有,这是不是有点本末倒置了? 有人讲,在计算房屋承重时必须要考虑50年以来的最大雪荷载,这样就能避免发生房屋坍塌的事故,所以先得从荷载设计查起。第二步是查施工,从材料查起到施工记录,会议记录,因为这些都是要归档,一查一个准。第三步是查相关图纸审核、重点是竣工验收单位是否是按国家标准验收的。 总之,发生这种事一定要严肃处理,才能引起足够的重视,特别是竣工验收单位。
6 阅读:29313

评论列表

梦里家园

梦里家园

435
2023-11-11 21:42

它们不是蠢是太坏

明媚的忧伤 回复 11-12 12:21
其实你可以怀疑他们的动机,就是别怀疑别人的智商,大部分人都比我们聪明

飞鸟 回复 11-12 23:32
这才是根源

用户49xxx36

用户49xxx36

352
2023-11-12 01:25

不是先控制住了遇难者家属吗?还以工作威胁吗?

逸凡 回复 11-12 16:41
哪里的处理方式是一个样!看看哪次热点事件不是先处理一切不安定的人?因为这些人闹起来,才能让他们害怕!

等待那一刻 回复 11-12 17:24
确实

用户13xxx24

用户13xxx24

172
2023-11-11 22:53

典型的揣着明白装糊涂,谁都知道应该追查的主要是施工方。大概如果这样,可能会扯出一大堆的人,于是就找一个牵扯人最少,最弱势的来处理,然后结案,皆大欢喜

乙罕淘淘 回复 11-12 11:13
要从建设、设计、监理、施工、监督方查

尼莫 回复 乙罕淘淘 11-12 17:52
这个太难了,换个别的[静静吃瓜]

用户13xxx54

用户13xxx54

160
2023-11-11 20:35

无论生活还是工作,黄河以北,决不能去。

你家亦寒小哥哥 回复 11-12 21:18
南北真的有区别?[滑稽笑]

阿田爸爸 回复 11-12 11:05
网络富豪就会网上指点江山。

yzh

yzh

114
2023-11-11 19:31

这跟租房子有什么关系

记忆挽歌 回复 11-12 17:34
呼吸都有罪何况租房子。

等待那一刻 回复 11-12 17:25
因为在你赶上它塌了[滑稽笑]

Jcj123

Jcj123

97
2023-11-11 20:46

不出山海关是有道理的!

你家亦寒小哥哥 回复 11-12 21:19
这时候就别秀优越呢,南北区别很大吗?

change my life 回复 11-12 23:25
不关地域差异,广州地铁有一标段监理验收不合格然后换一个监理就合格了

绿影

绿影

77
2023-11-11 20:38

保护利益输送,社会有责。

紫东627

紫东627

50
2023-11-11 21:59

下雪天才最该在室内运动啊。

看不懂?

看不懂?

49
2023-11-11 18:21

不是设计有问题,就是施工有问题,呵呵,或者两个都有问题,需要调查了

新的开始 回复 11-11 22:32
按现在这个社会来看,一般来说设计不会出什么大问题。大部分还是施工和监理的问题

等待那一刻 回复 11-12 17:26
设计都会有冗余,而且看照片也不是设计有问题该出现的样子

刺头

刺头

43
2023-11-11 20:37

惯用伎俩。

那时明月

那时明月

36
2023-11-11 20:03

小不懂

小不懂

35
2023-11-12 11:40

很多事情他们都知道,处理起来容易牵连自己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27
2023-11-11 20:29

遇难者家属也受气

用户25xxx39

用户25xxx39

26
2023-11-12 04:22

应该处理老天爷 下什么雪嘛

路遥 回复 11-12 18:37
这个主意好,就是顶的人太少了

杰森伯恩

杰森伯恩

25
2023-11-11 20:41

错了,应该从招标查起,勘察设计招标,施工监理招标

杰森伯恩 回复 11-12 19:23
我就是干招标的,我知道怎么查,看经委监委和经侦想不想查,想查都能查出来,是否暗示了招标代理公司让谁中标,是否有行贿受贿评标专家,评标监控里都有猫腻,评标过程是否公平公正,漏洞多了去了,就看想不想查,是否有围标串标,是否在一个地方打印的标书,标书是否有雷同等等,有的是办法

杰森伯恩 回复 11-13 21:59
我知道怎么查,看经委监委和经侦想不想查,想查都能查出来,是否暗示了招标代理公司让谁中标,是否有行贿受贿评标专家,评标监控里都有猫腻,评标过程是否公平公正,漏洞多了去了,就看想不想查,是否有围标串标,是否在一个地方打印的标书,标书是否有雷同等等,有的是办法

烁果

烁果

25
2023-11-11 21:58

柿子捡软的捏呀

tb549872170

tb549872170

20
2023-11-11 18:06

有雪的地方不能建平顶的!俄罗斯人都知道

@海阔天空& 回复 11-12 12:19
涨知识了,怪不得欧洲建筑大多圆顶带尖,原来欧洲天气极端下雨也好下雪也好不容易积攒都落地上去了,早上一推门积雪二米厚有房顶上落下来的[滑稽笑]

sanjin 回复 11-11 21:46
好像有道理啊,俄罗斯的建筑都是尖顶的……

wind

wind

19
2023-11-11 22:16

处理得当 租赁方牵扯不到任何人

失散多年的表哥

失散多年的表哥

17
2023-11-11 22:10

其他的惹不起,呵呵,这个租赁户嘛……垫个背,背个锅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17
2023-11-11 23:09

查设计施工验收有关部门,那是查自己头上了!

孤狼

孤狼

15
2023-11-11 18:21

这标题就扯淡了吧?没有控制施工方吗?

用户11xxx73 回复 11-12 02:33
第一时间没控制,就抓了2个承租方

孤狼 回复 用户11xxx73 11-12 07:42
对啊,那是第一时间,难道必须一起控制?有些相关人员需要查资料确认吧?

HA

HA

13
2023-11-11 18:44

奇了葩啦,

朋友

朋友

11
2023-11-12 08:05

住建和环保,把建筑行业拿捏的死死地,黑白全是他们说了算

只因有沵

只因有沵

10
2023-11-12 09:54

高速发生交通事故是不是得控制高速交警?

用户11xxx11 回复 11-12 13:48
控制收费站人员,干吗放行车子?

心想事成

心想事成

9
2023-11-12 04:23

不要人云亦云,怎么能怪没计方,人家没计一百吨的承重量,你人为拿三百吨东西往上堆,也去怪没计方。

龘龘

龘龘

9
2023-11-12 05:35

冤枉你的人,比你都知道你有多冤枉

夜凉如水

夜凉如水

8
2023-11-12 20:04

唉,没有规划过孩子的葬礼,无言以对,唯有流泪

毛根朋友

毛根朋友

8
2023-11-11 21:00

围观也是一种力量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7
2023-11-11 21:12

呵呵

铁山

铁山

6
2023-11-11 18:56

别胡说,

风平浪静

风平浪静

6
2023-11-12 18:37

其实程序很简单,先确定浸水后堆载的东西有没超设计承载极限,超过了就是堆载方的主责,没超过就是施工方的主责。没超过极限设计方一般没什么责任。

小黑

小黑

6
2023-11-12 14:25

扯犊子呢,不是先把受害者极其家属稳住嘛,其他的再说

浅笑轻歌

浅笑轻歌

6
2023-11-12 08:27

东北的伙计们,这场雪及这场事儿过后,你们当地的室内运动场馆是不是这几天都关了?

13号21号

13号21号

6
2023-11-12 02:11

河南和东北,估计这辈子不会去的地方,没有理由,就是不想去。

天涯

天涯

6
2023-11-12 12:40

不奇怪啊,发生这种事情当然是先控制使用人,第一步先查租赁使用人有没有非法改造主体建筑应该是正常操作吧

悟空

悟空

6
2023-11-12 18:32

房顶上放了不该放的重物,管理的人有最大责任。

腾 讯 微 博

腾 讯 微 博

5
2023-11-12 09:30

详细信息都没一个 就这么带节奏吗

爱已深,为何沉

爱已深,为何沉

5
2023-11-12 11:16

杀头啊,杀个十个八个的,看看还能不能塌了

6666

6666

5
2023-11-12 19:28

没办法,就是租方没本事,建设方有背景。

镜子

镜子

5
2023-11-12 20:46

车上高速,轮胎没事,车没事,结果桥塌了。然后就是建筑公司注销了,验收,设计,检验都没有问题,最好司机抗下了所有。呵呵,在当下还有什么事不可能发生!

冰心

冰心

4
2023-11-12 00:35

无耻

用户11xxx69

用户11xxx69

4
2023-11-11 20:27

你懂的。

神鸟大仙

神鸟大仙

4
2023-11-12 07:47

不奇怪不惊讶因为好多网友都猜到结局了。

这个嘛666

这个嘛666

4
2023-11-12 02:47

人家没你傻,找施工和验收的。知道顺藤摸瓜不?

mingbairen

mingbairen

4
2023-11-12 19:52

门卫的责任,下雪大家应该在室外活动,门卫竟然开门

徐凤年

徐凤年

4
2023-11-12 19:14

别问,设计一般不会有问题,施工的背景太深

用户49xxx13

用户49xxx13

4
2023-11-12 18:13

老百姓自求多福[大哭][大哭][大哭]

蟀哥

蟀哥

4
2023-11-11 20:42

可耻!

用户80xxx31

用户80xxx31

4
2023-11-13 00:16

首先要控制的是设计方,施工方,监理方,验收方

千虫子

千虫子

4
2023-11-12 19:31

设计,施工,使用都得查,但房子用了这么多年,使用环节肯定是重点跑不了呀。

溪边的树

溪边的树

4
2023-11-12 08:23

看谁有势力了。总要找个冤大头

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

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

4
2023-11-12 20:23

俗话说事不过三,这黑龙江真的已经出了两起了

Z勇

Z勇

4
2023-11-12 17:14

公众都知道怎么回事[微笑][微笑][微笑]

天涯

天涯

4
2023-11-12 02:54

呵呵。。。。。还要点脸不?

律己

律己

4
2023-11-12 09:32

[抠鼻]下雪去什么室内玩 豆出去打雪仗不就好了

monoland

monoland

4
2023-11-12 11:04

先控制受害者家属,没有受害者家属闹事,就什么事都没有了

东哥ing

东哥ing

4
2023-11-12 16:42

所以奇葩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

古镇标

古镇标

4
2023-11-12 14:02

没毛病!杮子挑软的捏

用户12xxx88

用户12xxx88

4
2023-11-12 23:49

控制承租房也是对的啊,得看有没有装修改造,一惊一乍的!

刚刚

刚刚

3
2023-11-12 03:33

人情世故……

乡巴佬

乡巴佬

3
2023-11-12 07:59

因为设计施工的他们搞不动。。

用户16xxx01

用户16xxx01

3
2023-11-12 07:08

跟以前一个案例一样。我设计的是抗8级地震,但是没设计抗8级大风啊!

时间老人

时间老人

3
2023-11-11 19:23

雪都下你家房顶上去了?

好人平安

好人平安

3
2023-11-12 06:21

东三省好

真心

真心

3
2023-11-11 22:47

对✓

EOliy

EOliy

3
2023-11-12 00:15

先控制使用人没问题,后续肯定会查设计及施工方!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3
2023-11-12 09:24

所以现在我只相信刀子可以给我带来安全[笑着哭]

云起云落

云起云落

3
2023-11-12 07:00

今天才知道北方的房子下雪不能使用啊!

江苏  左岸

江苏 左岸

3
2023-11-12 00:48

这样才不出意外

烟雨迷濛

烟雨迷濛

3
2023-11-12 11:50

有钢筋吗?施工时多加几根钢筋都没事了。

信马由缰

信马由缰

3
2023-11-12 23:24

使用人就是这个房子的施工方。

poplarpine

poplarpine

3
2023-11-12 23:52

房屋产权人是安全责任第一人

伊克昭

伊克昭

3
2023-11-12 10:50

知道建筑单位的法人是什么工作吗?

zhaoguopeng1257

zhaoguopeng1257

3
2023-11-12 21:53

这体育场啥时建的?有人知道没?不清楚建造时间,好多事就没法来定性!你们说的监理、验收是什么时候有了的?

勒紧腰带过日子

勒紧腰带过日子

3
2023-11-12 18:54

指鹿为马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3
2023-11-12 11:01

大事化小

爱国者

爱国者

3
2023-11-12 23:13

给他们整点时间,这样大家都好

明月清风

明月清风

3
2023-11-12 02:32

记得工地有质检呀!动不动就返工

红灯照

红灯照

3
2023-11-12 15:50

不这么处理都对不起那个黑字!

雪无痕

雪无痕

3
2023-11-12 13:55

出了事不抓盖楼的,反倒抓受害者

用户17xxx52

用户17xxx52

2
2023-11-12 09:36

论后台的重要性!

用户11xxx10

用户11xxx10

2
2023-11-12 17:30

你会查自己吗?

5th. street

5th. street

2
2023-11-12 09:11

谁让你是弱视群体呢,该你倒霉!

常州土蜂蜜授粉蜂群

常州土蜂蜜授粉蜂群

2
2023-11-12 11:38

乱带节奏,是使用方违规将珍珠岩堆放屋顶,下雨吸水引起超负荷。引起事故

释然

释然

2
2023-11-12 19:02

拿人手短,吃人嘴短

官途

官途

2
2023-11-12 00:33

[并不简单]

优雅

优雅

2
2023-11-12 07:52

保护利益输送,社会有责

乐 途

乐 途

2
2023-11-12 14:17

那片土地上有“人”吗?

呵呵

呵呵

2
2023-11-12 09:00

遥遥领先

雅賊

雅賊

2
2023-11-12 06:29

肯定改建过。这只要改建过,动过主体结构,你找人家建筑的就没意义了

龙珠英雄

龙珠英雄

2
2023-11-13 05:40

设计一般不会出错,施工过程

用户13xxx58

用户13xxx58

2
2023-11-12 12:49

沙发

皓皓

皓皓

2
2023-11-12 13:55

一开始说控制了11人,就猜到了。

用户13xxx26

用户13xxx26

2
2023-11-12 08:27

惊诧个毛,无论如何租赁方都一定要控制

无爱一身轻

无爱一身轻

2
2023-11-12 09:47

没去控制老天爷就不错了[墨镜]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
2023-11-12 00:50

奇葩

用户11xxx50

用户11xxx50

2
2023-11-12 14:25

那现在预制板房是否得重盖,水电暖管道都老化

狐言鸾语

狐言鸾语

2
2023-11-12 09:56

控制骑电动车的啊。

觉航

觉航

2
2023-11-12 20:44

正常

雨中记忆

雨中记忆

2
2023-11-12 21:14

是不是感觉有一块很大很大的石头压在心口,快要窒息了吗?

繁华聊社会

繁华聊社会

喜欢我的多多关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