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前看见这个丰田研究热效率45%的发动机肯定说一句:真牛B! 现在看丰田研究热

小鲨看法 2023-11-17 04:35:13

5年前看见这个丰田研究热效率45%的发动机肯定说一句:真牛B! 现在看丰田研究热效率45%的发动机,再扭头看一眼能量效率比95%还高的电动机,真想说一句:真牛B!

10 阅读:94132
评论列表
  • 2023-11-17 22:49

    有些电也是通过燃烧燃料发的,特别是中国,火电占很大一部分,先把燃料转化成电,通过高压再变低压再变直流给电机用,还不如直接用发动机把燃料转化。

    踏实的二叔 回复:
    我做环保的,电厂的环保设施,能源转换效率都不是燃油车能比的,车做能量转化时没有规模效益,热能几乎没有二次利用,尾气净化就靠三元催化,对比电厂的静电除尘,喷淋,吸附,中和,差的不是一点半点。不管是从能源效益,还是从环保角度,车都不应该烧油。
    用户13xxx49 回复:
    主要是电厂在郊区,排放比较好处理,汽车主要集中在市区,排放集中不好处理尾气。如果市区都用电动车,空气会更清洁
  • 2023-11-18 08:48

    火电转化率35%-38%,风电40-60%,水电60%-80%,核电33%,从电厂到用户线路损耗6%-10%,1度电充进电池大概剩0.8度电,也就是损耗20%,电池在放电时的损耗大概为10%左右,这些数据最后还要再乘以你所谓的95%才是最终的效率,就这你所谓的能量效率95%的电动机能不能真的达到你所谓的95%还要画个问号,把不是同一过程的结果放在一起比较真够搞笑的

    灰黑化肥挥发会发黑灰 回复:
    他们连充电的损耗都不算你还说这么多,想想电车环保就知道了
    ~%死猫头儿%~ 回复:
    按照你的逻辑,汽油提炼,运输不要消耗能源么,燃烧的时候没有损耗么,而且风电,水电,光电近乎无限,扯转换率不觉得可笑么,最后现在电厂建设提倡热电联产,转换率可以超过70%,甩燃油车几条街了
  • 2023-11-23 10:57

    垃圾电动车,开起来没有路感,就像两轮电瓶一样

    放长线钓大鱼 回复:
    拖拉机有路感,开拖拉机吧
    辣条呢 回复:
    路感?把减震桶拆了那路感杠杠的,你开劳斯莱斯看看有没有路感,路感=舒适度差
  • 2023-11-18 03:03

    好东西需要天天吹吗?需要天天吹的必然是坑人的

    追梦狂龙 回复:
    招公务员从不打广告😂
    用户13xxx54 回复:
    精辟
  • 2023-11-17 17:20

    我就想问问谁一般市内开车把发动机踩到4400—6000转。。。

    maojinbo 回复: 该死的不吃香菜
    纯油车在走下坡路了
    该死的不吃香菜 回复:
    就比亚迪的油车还敢吹热效率,让byd有多远滚多远,为什么去做电车就是因为油车辣鸡的根本卖不动,2.0t的byds6跑高速1块钱1公里你敢信?
  • YYC 23
    2023-11-18 00:26

    再怎么研究发动机也是已经到极限了,已经没有研究价值了,属于历史产物,终将被淘汰

    键来 回复: 小肥喵
    笑死了,欧盟禁油车时间表都出来了,只有你信油车
    小肥喵 回复:
    笑死了,全世界油价都不咋贵,只有你信电车。
  • 2023-11-18 04:42

    能不能发明一种液态电池液,在汽车没有电了。直接用油枪像加汽油一样十几秒加满,然后开走!

    老烦人 回复:
    早就有了,擎天柱、威震天了解一下
    忢夲潇灑 回复:
    丰田的氢动力电车,可惜
  • fengpc 15
    2023-11-18 07:14

    发电,输变电,充放电的效率算了没有?算完这些再乘以95%的电驱效率

    老高与小茉华人之光 回复:
    我们这一个核电站满负荷运转,一个城市的用电就可以满足了,现在都不是满负荷左转,而且还要进行新的一期开发,市内其他的电厂照样在发电。就像高铁建那么多了,还在建,你不看看这些都是谁在管?真的是有需求吗?
    USC777 回复:
    汽油只是炼化的副产物,石油的炼化可以产生很多东西。
  • 2023-12-07 12:40

    油车:发电厂-开采石油用电-炼油厂用电-加油站-汽车发动机45%。(中途运输消耗的油和消耗的电。)/// 氢气:发电厂—氢气厂用电—储存运输消耗—充气站用电和溢出消耗—汽车发电机损耗—电能驱动电机。日本专利超三分之二的费用要给 。/// 电车:发电厂—电线输送损耗(和以上两种一样)—充电损耗—电池损耗—电机。 ///,以上可以看出,电车是最划算的。

    依然如故。。 回复:
    燃油车也可以做到!植物提炼燃料早就出来了!
    虎軀一震 回复: 依然如故。。
    植物提出的原料绝对会比化石燃料贵,你要用吗?
  • 2023-11-18 10:28

    新能源汽车最大的作用应该是利用发电厂的峰谷特点节约社会资源达到节能减排将碳的目的。否则就会争夺社会资源,加重电力负担,不利于环保目的。

    用户23xxx60 回复:
    还能源利用率呢,电怎么来的你都不懂,烧火烧煤懂不70%到80%你肯定又要说原油污染更大,原油提炼你以为就汽油柴油??石油还有很多副产品,以为像烧煤一样就一个煤渣麽?石油为什么叫工业命脉
    粤羽 回复:
    啧啧啧,就问你,混动增效是靠什么?这么无知,增程式了解一下?省油王者DMi、immd了解一下?懂什么叫规避避低效工况吗?大聪明!
  • 2023-11-19 00:21

    没了油车,养路费就该电车交了。另外,为啥补贴不懂吗?

    用户63xxx40 回复: 蒸汽机车
    为啥这样,因为中国企业自己不争气,没引进之前,到处造假骗补贴
    蒸汽机车 回复:
    那点补贴,全行业分,都只有美国一家的十分之一不到,你说有啥特别意义?
  • 2023-11-18 06:40

    电车最大的优势 不要交燃油税

    一杯白开水 回复:
    电车用的是居民电价,改成商业电价,再加上应交的养路费,你看谁买?
    粤羽 回复:
    这么收费,我猜第一个站出来反对的就是你[抠鼻]
  • 2023-11-18 09:39

    45的热效率就是很高。火电厂出来98,输电出来95已经是全程特高压了,锂电池充放电损耗60%,电机传动95,实际效率53%。但是汽油提炼过程有大量有经济价值的副产物,发电的副产物最多就是供暖费。所以汽车发动机热效率45几乎就是45,已经很厉害了。至于这个100多马力真是不提也罢,多弄几个滑板车电机都够了。

    浪迹天涯 回复:
    少吹了,还45%就是45%,你汽车怠速,1、2、3、4、5档能达到最高效率?只能说是在0~45%之间跳动。
    粤羽 回复:
    锂电池充放电损耗60%?你真是个大聪明!45%热效率的发动机至今也没有一款量产的!而且45%也只是最高的一个点,99%的工况都没有45%,市区工况内燃机效率也仅有18%左右。然而电机量产最高效率已经到了97%以上,高效率工况覆盖90%
  • Rcqen 10
    2023-11-18 23:40

    不能这么算,内燃机是热效率40%,但是纯电也没有那么高,首先,用电网的交流电转换成直流电给电池充电时,能量损失了大约20%,电池充满电后,又放电,能量损失大药10%.这还没到电动机,电动机又损失掉10%其实是这个样子算的:100度电充到电池之前损失掉20度,剩80度,80度从电池放电出来损失掉了10%就是8度电,剩下72度电,72度电从电机转换成动能,又损失掉了10%也就是7.2度电,72-7.2=64 .8,也就是说,电车的效率大约在64%

    大厨 回复:
    这么算电车是百分之六十四。如果油车也这么算,油从工厂运出来,经过仓库转运,加油站,再到你车里,加上平时热车和空闲,这个电车不用。这么做的话,起码损失个百分之二十甚至四十。也就是热效率百分之三十,不到电车一半。
    风清云淡 回复:
    电池供电给电机,电机本身电阻小于电路和电池的电阻时,电池和电路损耗的能量比电机消耗的能量都还要多了。
  • 2023-11-18 05:42

    用时间来证明,用不了二十年就能见分晓了

    Hans_Liu 回复:
    历史已经证明过一次了!电瓶车比内燃机汽车早出现30年
  • 2023-11-18 08:55

    请问专家:秸秆焚烧在田里烧跟灶头里烧有什么不一样?是火苗不一样还是灶头里烧不排放污染烟雾?

    星辰大海 回复:
    嘿嘿,灶头烧了秸秆,就会少烧点木材,这木材不就节约下来了嘛[滑稽笑]
    蒸汽机车 回复:
    你有做安全措施?
  • 2023-11-18 17:50

    电池污染,进入水土!你我都要吃!

    辣条呢 回复:
    那些锂电生产基地,都有配套的锂电回收企业
    。。。 回复:
    收啊,有吗
  • 2023-11-21 10:15

    十年前马自达都说他家的压燃发动机要颠覆全球,现在在哪里呢?

  • 2023-12-07 09:05

    中国要像中东或者俄罗斯一样富油,估计也不会强推电动车了

  • 2023-11-18 12:25

    电车无非就是个阳谋,无论,油车,电车都是韭菜

  • 2023-11-18 07:35

    吹 爆了

  • 2023-11-18 10:40

    插混永不为奴,我话讲完,谁赞成谁反对?

    生姜 回复:
    插混就是工业垃圾
  • 2023-11-18 07:17

    发动的效率其实都是假的,不是针对谁,而是全部。发动机是有高效率区间的,转速低了或者高了都会导致效率非常低,标称40%多的效率,实际城区开车,能有20%都算非常省油的了

    longxu1980 回复:
    电动机一样有效率区间!步进电机低速更省电!但效率是电机里面较低的!
  • 2023-11-18 08:03

    实不相瞒,你吹上天我也觉得电动汽车是个笑话

  • 2023-11-18 08:25

    电的产生没有污染的时候,就是真的牛了

  • 2023-11-18 10:56

    95%电池充放电没损耗?这叫广告数值。

    深夜灵魂歌手 回复:
    45也是最优转速下的。。开车的时候也达不到。。。
  • 2023-11-18 12:42

    你以为发电和输电过程就没有损耗么?

    粤羽 回复:
    你应该从挖煤开始算,汽油是自动提炼直接从地里流到油箱里的
  • 2023-11-19 14:51

    然并卵!

  • 2023-11-19 00:13

    能源分配上,中国大陆石油能减少进口。

  • 2023-11-20 10:26

    都忽略了发电环节,电力传输环节。主要是目前电力开源比油容易倒是真的,而且储备太小一旦战争,民用必须让路。电有风,火,光,核。听说核除了铀还有个钍。

    全庆文 回复:
    如果我告诉你欧美大部分电厂都是天然气发电呢[哭笑不得],你要谈这个,火电不要挖煤?这个你说的完?
    东方木 回复:
    如果要计较发电环节,那对应燃油车的也应该考虑原油在炼油厂的提炼环节
  • 2023-11-20 21:29

    用户只在乎用车成本谁在乎什么能效

  • 2023-12-04 06:19

    问题关键我们是一个多煤少油的国家。全国人手一台车用电电涨价。用油油涨。。用电用科技发展可以解决。用油被西方收美金税向日本交专利税向德国交品牌税还是电更符合国情。更利于国家安全

  • 2023-12-05 19:12

    总有不要脸的,真这么算,电应该利用率更低

  • 2023-12-07 09:13

    居民用电国家有补贴所以便宜 你把油里4元钱的税拿掉和商业用电比你会发现电车和油车使用成本也就差1毛一公里

    Ryan 回复:
    动不动就汽油原价4块税4块,按原油80美元一桶算,一桶159升,折算原油成本3块5,怎么得出油价4块,难道你的车是直接加石油的?
  • 2023-12-20 20:27

    消费者要的结果,过程就给专家和工程师去解决。

  • 2023-12-22 22:58

    灵石吸收电能,普通灵石大概能存储10000度,jp 灵石大概1亿度。灵石安全,体积小,重量轻,-300度到1亿度都能安全运行。

  • 2023-12-29 08:24

    我不关心热效率,我只关心行驶100公里,哪个费用低?

  • 2023-12-30 16:42

    一群人都搞不清楚为啥发展电车,就来瞎逼逼。只说最重要的一条,国家长远的目标是把以化石能源为主的模式转化到以新能源为主的电力模式上。现在还有些人逼逼说电动车的电是火电厂发的,不环保,没错,但是饭都是一口口吃的,睁眼看看这些年每年的发电新装机量,风光水核已经超过了火力发电厂。

    凌晨四点睡不着 回复:
    前几年我还看到有数据显示我国发电比例是70%火力厂,20%水力,5%核电,5%其它(包括太阳能,风力,地热,潮汐能等),你这一下就说火力被比下去了?
    用户68xxx05 回复: 凌晨四点睡不着
    我说的是饭一口口吃,我说的是新装机量,会做阅读理解吗?
  • 2024-01-03 11:10

    请问,炼油不耗能吗?运输储存燃油也耗能吧,还有损耗。再进入汽车发动机,才得到45%的能量。所以电力的生产,运输,电动机的转换效率,都比燃油要好。电动就是趋势,它不一定替代燃油,但未来会是主力

  • 2024-01-15 09:18

    日本鬼子说的听听就行,搞不好又是造假的[滑稽笑]

  • 电机问题解决了,电池呢?

  • 2023-11-18 08:09

    用电磁波就很快了。得有那电池。免费接收充电。

  • xsh 4
    2023-11-18 12:08

    电机那是二次转换,热电效率是多少?纯凝工况不到百分之四十。

  • 2023-11-18 09:55

    这些舔狗又在舔了丶我是不是也把脚伸出去让舔一会儿呢

  • 2023-11-18 09:33

    每一次能量转换都是有损耗率的!

    wanyo 回复:
    煤炭相同能量价格低,航母都是燃煤的,燃油那得富得流油。
    依然如故。。 回复: wanyo
    ?航母燃煤?
  • 2023-11-18 12:16

    电池,现在的发电方式,根本支撑不起电动车。

  • 2023-11-18 08:14

    煤电转化率超级低

    坎特格雷厄姆 回复:
    人家超超临界能稳定在45%热效率,你开油车给我稳定个45%试试?好笑
    UC评论小秘书 回复:
    恭喜你!在最近一周发表评论的次数超过了UC95%的道友!3天内在【UC动态】内容下再发3条及以上合规评论即可获得曝光奖励,助力你登上热评!
  • 2023-11-18 06:46

    一切电气化

  • 2023-11-20 05:59

    还有人以为推广电车是因为环保啊?你是有多天真?石油是工业的血液,但谁能容忍自己的血管被人家攥着!

    5174110 回复:
    现在的绝大多数都是合成的
  • 2023-11-18 22:56

    说的好像发电,输点,充电没损耗一样

  • 2023-11-19 08:52

    煤炭在火力发电厂转化为电能,再通过国家电网的电线到充电器,充电器把电充到电动车电池,电动车电池里的电再转化为电能。转化了大约4次即使每次都是90%的转化率,0.9*0.9*0.9*0.9=0.6561

    人生如梦 回复:
    转化那能那么高
  • 2023-11-19 22:18

    电动机效率一百年前就很高,难的是电池。

  • 2023-11-20 11:52

    充电转换率是多少?加起来的效率跟内燃机差不多。

    粤羽 回复:
    直流快充损耗率3%以内,交流慢充损耗13%左右,整套电机、电池放电、电控系统的效率在95%左右。内燃机嘛,目前最高热效率的43%,而且只有一个点,加上变速箱传动,燃油车综合效率20%多,这叫效率差不多?举个简单的栗子,90度电的能量相当于10L油的能量,但是电车用90度电市区能跑600公里,燃油车市区10L油能跑150公里?
  • 2023-11-22 13:25

    就路上丰田两大妈的速度不用热效率高的的发动机一样省油,

  • 2023-12-04 09:05

    就算100%有什么用?丰田又不装车,1.2t、2.0l还能割十年韭菜

  • 2023-12-26 08:53

    国家正在大力发展风电。太阳能电让大家不要纠结煤炭发电这个缓解

  • 2023-12-31 10:00

    油价下跌,电价上涨成为常态

  • 2023-12-31 00:52

    乌克兰被俄罗斯痛打一顿,有本事把电池车卖那里吧[狗头]。

  • 2024-01-15 15:57

    只要解决了不着火,我都想买台电车玩玩,可惜目前看来技术还不成熟,我个人也就算了,主要是家里有儿童,目前真心不敢赌!

  • 2024-01-15 19:47

    再牛逼的电机,也只能用别人低效率的电,特别还有垃圾发电。看不起的用脚蹬发电吧。

  • 2024-01-16 14:55

    转换概念了。要论电机的热效率,你得从发电厂把煤放进锅炉那一刻说起。

  • 2024-01-29 21:40

    就是因为电费太便宜了

  • 2024-02-13 23:11

    能源结构可调,安全可控,发展空间自由

  • 2023-11-18 12:29

    在我国大力发展储能面前这些玩意早晚会被踢出我国市场

  • 2023-11-18 09:53

    说的好像发电没有损耗一样

  • 2023-11-18 12:13

    等推出时,中国已经开始用固态电池了

  • 2023-11-18 06:42

    电车存在的最大意义是能够储存夜间电厂发的电,白天用,这才是最大节约的地方,国家的小心思在这呢[哭笑不得]

  • 2023-11-18 19:25

    我想问下,电车的电是环保来的吗?如果是热电来的,那热电的能效比和电池充电的损耗有算过吗?不要当人家都是没文化的,随便都可以忽悠!

    Ryan 回复:
    大把人算过,算下来还是比内燃机高
  • 2023-11-19 21:39

    正真的新能源应该是能源的多样性,而不是一个单一的电,至于内燃机的出路,燃料的多样性,一台发动机,有什么燃料我用什么燃料,就和油气两用一样。

  • 2023-11-20 09:37

    15度电(家充9元、晚家充4.5元)=100公里。油车百公里=5升?6升?7升?8升?9升?。

  • 2023-11-26 11:44

    油卖4 5元一升呢?

  • 2023-12-03 15:18

    通过表面看本质,普通人的2大消费。车和房。房产已经带不动经济,只能通过车,环保只是带货活经济的名义而已。改革车辆。

  • 2023-12-07 12:36

    能量是有品质的,电能的品质高于热能

  • 2023-12-16 22:16

    发电充电也会损耗

  • 2023-12-24 07:18

    然后丰田被曝光又造假了,于是再鞠躬……!

  • 2023-12-24 12:20

    啥都不懂的有脸出来乱写一通

  • 2023-12-25 11:36

    中国70%的电是火电,你自己品

  • 2023-12-26 16:34

    你特么牛逼,居然这么比效率,电特么难道是燃料化学能百分百转过来的吗?

  • 2023-12-29 14:22

    消费者管那么多么?油钱降到1元每升,你看大家是买油车还是电车!

  • 2024-01-02 19:17

    听说宝马把内燃机生产线都停了

  • 2024-01-10 03:22

    可电是哪来的?

  • 2024-01-23 17:01

    电能代替直接使用化石能源是必然的发展方向,你有再多的不理解也没用

  • 2024-02-03 22:02

    无刷电机就超越了

  • 2024-02-14 13:53

    我想买钠电的,安全,无奈油车好好的

  • 2023-12-07 10:32

    马车没有污染,真环保[得瑟]

  • 2024-01-07 23:38

    这种算法是耍流氓啊。应该把发电的效率和充电的效率再加上。

  • 2023-11-18 11:04

    电车适合不适合东北的冬天

    5174110 回复:
    反正绝对适合新疆
    希瓦的守护 回复:
    还是要看电池的突破
  • 2023-11-27 01:18

    现在是时候开发公路行驶充电了!利用红绿灯间隙以及城区内车速较低充电!高速公路慢车道充电!

    人生如梦 回复:
    你怕不怕电死
  • Even 2
    2023-12-13 13:19

    写文章的人学渣一个,电车有电瓶充放电效率,电机电能转机械能效率,脱了又穿好几次裤

    Ryan 回复:
    从原油到汽油就不耗能的?
  • 2023-12-19 08:32

    它再小型化一些是个不错的增程器[哭笑不得]

  • 2023-12-24 13:14

    我们可以计算汽油车一下100公里要多少汽油,电动车要多少电,这么多的电推算出多少煤可以发多少电还有除去线路上的损耗,然后我们才能够说电动车是否比汽油车节能

    Ryan 回复:
    不用算了,肯定是电动机节能,不是的话为什么工业上电机使用率远高于内燃机?
  • 2024-01-10 20:50

    这么好的东西,国家会贴钱让你买???真正的好东西轮得到你???

  • 2024-01-22 17:24

    电动车比燃油车环保就是个笑话,笑笑就行了

  • 2024-01-24 18:02

    45%的热效率加上折合人民币三块钱的油价,还是丰田牛逼!

  • 2024-01-25 00:34

    电是有优势的。至少我国是全世界最合适发展电力的。国情导致的

  • 2024-01-29 11:31

    发电效率28%,1×0.95×0.28=0.266,实际电动机折算效率

  • 2024-01-30 13:28

    然后你再拿同样的燃油发电后再充电试试,有20%吗?

  • 2024-02-08 09:00

    南方装地暖为什么用燃气的多过用电的?

  • 2024-02-14 18:35

    不鞠躬了吗

  • 2023-11-18 08:56

    火电转换效率也不高,超临界机组也才勉强达40%左右,中小电厂只有十几到二十几。

    风清云淡 回复:
    但是现在超超临界机组已经出来了啊,效率超50%了
    浪迹天涯 回复:
    光发电是接近40%不假,但是热电厂的尾热可以供热,能源综合利用效率不低于70%。汽车发动机除了转化动能外,只有冬天能供暖,全浪费掉了。还有排放的废气除了经过三元催化剂清除掉一点,剩下的全排放大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