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社会舆论左右了司法公正,那是非常危险和可怕的事情! 呼格吉勒图被枪毙那年,社

萌妹聊天下 2023-11-19 22:20:18

如果社会舆论左右了司法公正,那是非常危险和可怕的事情! 呼格吉勒图被枪毙那年,社会舆论人人喊杀。 十八年后,真正的“坏人”出现了,还了呼格吉勒图清白。 人人都觉得他死得很冤,个个都觉得审判不公。 所以: “坏人”应该有律师帮助辩护的权利, “坏人”要经过完整的法律程序审判后才能定义为罪人。 没有程序正义,结果就不能称之为正义。

7 阅读:18446
评论列表
  • 2023-11-20 19:54

    很多冤案证据明显不足不充分,但依然重办,一些违约且诈骗的证据摆在桌面上,依然能胜诉,能解吗?

    大钳君 回复:
    有啥奇怪的,骗取退税从犯判得比主犯重。
    一脚踹飞你 回复:
    就一审二审张波叶诚尘三年了都还没死呢,十级审核嫌犯都寿终正寝了
  • 2023-11-24 18:35

    没有舆论,更多冤假错案

    用户10xxx86 回复:
    也许與论恰恰是助推冤案的推手,如社会影响恶劣、民愤极大等说词。
    用户17xxx72 回复:
    比如重庆女医生?真的是不错的舆论啊,颠倒黑白让女医生不堪网暴自杀了,人死了,真实情况才被曝光
  • 2023-12-18 09:58

    昆山龙哥没有民意的发声,他都牢底坐穿家破人亡了!

    用户16xxx18 回复:
    可惜正当防卫很多法官依然不肯承认!!!
    凯乐奇计划 回复: 用户16xxx18
    这里面的操作空间对某些人来说非常大!
  • 2023-11-25 18:55

    结果不正义,程序再正规也是空的。

    王道明说 回复:
    如果按有些人理解的绝对的租序估计百分之九十的罪犯定不了罪
    Su27hyx 回复:
    甲使了个眼色让乙杀人,乙杀了人之后,甲通过丙给乙钱,而甲给丙钱的缘故是在古董街淘了几个上周的瓷当成是西周的。然后你说绝对正规的程序怎么让甲杀人偿命
  • 2023-12-21 23:56

    偷换概念,呼案是舆论的错吗?

    入围 回复:
    他是以结果倒推逻辑,意思是如今舆论左右司法也是要不得的
    宋涛 回复:
    对,小编的话我感觉好奇怪!一直想了半天就是俺也要说你这句话!!
  • 2023-12-26 21:10

    判错了,没人承担责任。这是最大的问题。

  • 2023-12-30 04:17

    九几年网络都不发达,哪里来的舆论压力,这不是在颠倒黑白吗?

  • 2023-11-20 10:06

    可怜的孩子才18岁啊,被冤枉枉死

    UC评论小秘书 回复:
    恭喜你!在最近一周发表评论的次数超过了UC95%的道友!3天内在【UC动态】内容下再发3条及以上合规评论即可获得曝光奖励,助力你登上热评!
  • 2023-12-29 15:04

    朱令案正是缺少了舆论的左右,才让真凶一直逍遥法外!

    用户14xxx23 回复:
    证据缺失,不能因为舆论汹汹而无证判案
  • 2023-12-12 14:29

    那么还有没有其他因素左右司法公正?答案是肯定的。

  • 仲达 26
    2023-12-30 14:22

    冤案的产生,大多都是办案人员简单粗暴造成的,还有少量的是利益纠葛造成的枉法案子。而造成这些的原因大多是办案程序有瑕疵,所以程序公正,往往能纠错大部分的冤假错案。

  • 2023-12-28 10:43

    笑死,因果都错了,是官方出示假证据才导致舆论觉得该杀,所以你现在觉得不该舆论监督。

  • 2023-12-25 06:35

    案件逻辑推理都通就没什么问题,强加行刑逼供那些才是罪魁祸首,关网友什么事,凡事都讲道理,那个案件本来就没有逻辑更加没证据就是强加的,最多为了立功而为

  • 大海 14
    2023-12-30 06:05

    舆论有用?老百姓强烈要求贪污死刑

  • 2023-12-29 16:51

    那年代有啥舆论

  • 2023-11-26 16:32

    程序和正义没有必然的因果关系,那所谓的正义,仅仅是迟到的真相

    哎呦我去 回复:
    程序是把双刃剑,程序要看掌握在怎样的人的手里去操作。所以,与其说是程序给的机会,不如说遵循事实的人
    野狼 回复: 哎呦我去
    关键是没有人可以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事,程序正义可以最大限度的避免冤假错案
  • 2023-12-19 09:17

    那么多所谓的法律人士没有一个发现证据链有问题?

  • 2024-01-05 16:28

    舆论要的本来就是司法公正,你说的不成立。如果能证明一个案件整个流程都是公正且没有其他因素影响,那么舆论又怎么会不放过它呢?

  • 2024-01-01 08:13

    不要洗了,案情都不同,朱令案有唯一性和排他性,只是物理证据被人恶意毁灭了而已。

  • 2024-01-04 11:36

    律师的责任就是辩护,不管是好人还是坏人,律师都要为他竭尽全力辩护,这是律师的职责,也是维护正义的唯一方法!如果仅仅是罪犯而不能为其辩护,那你被冤枉的时候就会百口莫辩!

  • 2024-01-05 15:47

    那个玛莎拉蒂醉驾女司机呢?判了没有?

    玩啊 回复:
    好像是无期。
  • 2023-12-29 17:49

    朱玲死了,她活着时不能破案,现在死了能破了吧。这期盼是不是太高了。

  • 2023-11-26 10:53

    妇炎洁洗洗更健康

  • 2023-12-29 11:18

    不听舆论,听那些专家神棍的?

  • 2024-01-04 15:47

    当初是因为没有按照疑罪从无,再加上刑讯逼供等。当年很多案子都是这样办下来的

  • 2023-12-27 10:10

    参考孙唯和劳荣枝,都没有监控拍摄到她们犯罪的铁证,一个叫没有铁证明是其下毒,另一个叫铁证如山,又没被害人和同伙指证。

  • 2024-01-09 19:51

    证据总不是群众找的吧?

  • 2024-01-19 06:22

    依法治国,任重而道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 2023-12-29 12:37

    首先要知道程序正义本身是为了结果正义,维护程序正义是为了保证跟多的结果正义。所谓“程序正义和结果正义”之争,本质是结果正义的“大、小”之争。是害怕破坏程序正义导致更多的“结果正义”流失。

  • 2023-12-31 17:37

    你的论据论点还有你想说的话屁关系都没有

  • 2024-01-01 09:26

    判错了后面怪舆论?

  • 2024-01-20 18:21

    人民的正义发声被称舆论,呵呵![害羞][害羞][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 2023-11-24 22:05

    这个案子现在看来,更像是律师给某个必死无疑的罪犯支招,让他指认一件陈年旧案是自己干的,结果让这个坏蛋多活了许多年。

    用户85xxx35 回复:
    胡说八道,这里边有串钥匙,是没人提到的
  • 2023-12-28 12:13

    恕我直言,如果你公正,就不怕社会舆论!

  • 2023-12-30 14:29

    把个案当普遍现象来看,这说明它这篇文章都别有用心,不知道想达成什么,不为人知的目的

    用户10xxx14 回复:
    这么说话,但愿你能是又一个个案……
  • 2023-12-30 13:48

    此文悖论,强调需要审判才能显得正义,而所举案例恰恰是经审判后的“正义”,又用事实来否定该“正义”,文主逻辑混乱,前后矛盾,到底是指审判后的正义未必是“正义”?还是指所有“正义”需要以审判确认为权威?

  • 2024-01-06 19:28

    呼案和劳荣枝案有可比性吗?

  • 2024-01-06 18:41

    已举报

  • 2024-01-22 15:25

    徇私枉法制造冤假错案,还好意思怪群众?

  • 2023-12-25 15:23

    对,冤案都怪舆论[开怀大笑]

  • 2024-01-23 07:56

    社会舆论跟谁是犯罪分子有什么关系呢?你在写什么东西?脑袋有问题吗

  • 2024-01-05 11:30

    扯犊子呢这是!1996年那个时候有公众互联网么?

  • 2024-01-13 08:28

    问题是谁带动的舆论

  • 2024-01-14 14:27

    这起到了人民陪审团的作用

    勇毅侯 回复:
    现在还有人民陪审团吗?很多案子好像都是关起来审,网络直播一般也不允许的
  • 2024-01-19 06:15

    本末倒置。社会本来就有监督的权利,社会舆论作为社会大众的发声无可厚非。司法公正能被舆情左右能被个别人左右才是危险可怕的关键!

  • 2024-01-21 08:37

    没事,没证据制造证据

  • 2024-01-28 22:44

    社会舆论的作用,是不是有点类似陪审团?

  • 2024-01-28 22:55

    给当年审判他的法官与刑讯逼供他的警察都嘎了[好生气][敲打],为他报仇[好生气][AK47]

  • 2024-01-05 09:10

    张口闭口社会舆论 好像你自己拉不出屎 也是社会舆论干扰的

  • 2024-01-20 20:53

    好可怜的孩子!

  • 2024-01-20 09:00

  • 2024-01-20 08:45

    想多了[笑着哭]

  • 2024-01-21 07:12

    感觉都是穷人向富人打官司的,没听过富人向穷人打官司的。[微笑]

  • 2024-01-21 23:33

    程序害死实体的见过吗?法肓小编!

  • 2024-01-22 03:59

    当事法官立功心切,胡乱判罚,如今想把责任推向舆论?彼时的舆论究竟如何?案件向社会公开了?

  • 2024-01-22 09:05

    不对,呼案关舆论什么事?

  • 2024-01-12 07:51

    判了冤案最后怪社会舆论?谁发布的信息说他是嫌疑人!

  • 2023-12-18 17:58

    这时候发这种文章 应该是为劳叫屈的圣Mo B

  • 2023-12-30 07:47

    首先是司法公正,再说舆论影响司法公正

  • 2024-01-03 05:06

    事实证明少管闲事多发财。有多远躲多远好奇害死猫。

  • 2024-01-09 09:09

    哦。

  • 2024-01-21 10:08

    判案依法律,以事实为准绳,与舆论何干……

  • 2024-01-21 23:37

    舆情里藏着民意,是非曲直自当细细甄辨,这靠的是办案人的责任心、专业功底、阅历以及司法智慧。岂是外行人三言两语就能道得明的事?否则法考也不会是最难考的两大专业考试了。

  • 2024-01-28 12:06

    坚持司法公正!公道自在人心!能被舆论邦架,就是不专业的体现!革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