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德云社的创始元老徐德亮大骂郭德纲分红不均:“一场商演,你拿40多万,

韩胤大轰炸 2023-12-27 10:28:56

2008年,德云社的创始元老徐德亮大骂郭德纲分红不均:“一场商演,你拿40多万,分我150元,这是打发要饭的吗?”郭德纲回了他一句话,徐德亮语塞。可是没多久他做了一件轰动相声界的事情。 2008年,德云社内部掀起了一场轰动的风暴,徐德亮义愤填膺地大声质疑郭德纲的分红政策:“一场商演,你拿40多万,分我150元,这是打发要饭的吗?”这一极端的对比让整个相声界为之侧目。曾经同舟共济的两位元老,为何在金钱的问题上发生如此激烈的碰撞? 时光倒流到2003年,北京德云社诞生,融合了京剧元素的相声迅速崛起,形成了“相声新”的风格。当时的德云社陷入门可罗雀的困境,但有徐德亮等热血艺人的坚守,剧团才得以苦苦支撑。随着时间的推移,德云社队伍壮大,名声鹊起,而徐德亮更是郭德纲的得力助手,两人共同书写了一段传奇。 然而,好景不长。徐德亮对德云社的分红安排不满,认为自己的贡献远远不如回报。这引发了他与郭德纲的矛盾,最终导致他选择离开德云社自己创业。徐德亮的离开揭开了德云社内幕,原来分红安排存在不公平现象,一些贡献有限的老艺人却占走了大头分红。这引起了其他演员的不满,相声界风云骤变。 与此同时,徐德亮深感遗憾于与张文顺并肩奋斗的岁月。张文顺的突然离世让徐德亮意识到友情和情谊的珍贵。在张文顺的葬礼上,徐德亮主动与郭德纲握手言和,两人关系由此破冰。郭德纲坦言,德云社并非慈善机构,钱最终要按照贡献分配。这也揭示了娱乐圈的现实,即利益博弈时刻存在。 通过一番激烈的争执和误会,德云社进行了深刻的反思,调整了分账制度,严格按照贡献核算分账。这使得德云社重新赢回了艺人的信任和支持,团队重新稳定,各自发展回到正轨。演出票房再创新高,如释重负。 然而,这个故事也让我们深思娱乐业发展中面临的问题。随着收入的增加,利益的分配需要更加公平公开。在追逐名利的过程中,不要忘记初心,团队凝聚力是无形的力量,友谊、情感和共同价值观是团队繁荣的关键。 徐德亮和德云社的故事反映出友谊与利益的微妙互动。这其中的启示将帮助更多的艺人和团队在娱乐圈中走向成熟。让我们期待,在公平分配利益的同时,娱乐圈那份真挚的友谊之火,能够源源长烧,温暖每一个追梦者的心。

13 阅读:239572
评论列表
  • 2023-12-27 16:20

    这个好聚好散,因为这种卖艺的团体讲究一个带头制,像梅兰芳艺术团,大家是奔着梅兰芳去的,下面唱戏的人就是拿工资,靠梅兰芳吃饭。如果觉得自己能耐大了,可以另起炉灶,创办一个某某某戏剧团。所以不存在分红问题

    横刀立马拿下 回复:
    梅兰芳当时有名气,别人投奔他是抱大腿。郭德纲当时有什么?徐德亮和他更多是合伙人。一个北大高材生哪找不到个不错的工作,反而去捧一个当时毫无名气被各方嫌弃的一个人,即使不算捧他帮他,也是众人拾柴吧?然后就是这结果?换你你能接受吗?过河拆桥挤兑走了老人,可以说这些人傻不懂钻营,不能说他们道德上比郭德纲差。
    995057798 回复:
    关键是老锅不同意啊,你看他徒弟另立门户,他骂了他徒弟几年!
  • 2023-12-28 08:49

    所以说仓廪实而知礼节,穷了半辈子刚发大财怎么舍得给别人太多钱,后续因此失去骨干,也富裕了几年,心态不一样了才知道厚待徒弟

    执迷不悔 回复:
    去年多少个徒弟跟他掰了说他扣[哭笑不得]
    用户10xxx91 回复:
    你咋知道她不扣的
  • sophie 59
    2023-12-28 21:16

    胡闹!郭德纲太贪了!不说平分,至少也应给徒弟多分点,徒弟创造的财富,不能都由你老板吃光喝尽。只有师徒之间的关系处理好了,才能创作造更多的效益。

    1717117 回复:
    当年老郭借钱撑着德云社的时候谁掏钱了?在街头几天那个表演有另外一个帮忙了?掏钱的时候没一个站出来的,挣钱了,马上要公平了?你们都特么的算什么玩意?
    我来了 回复:
    首先徐德亮不是元老,成立两年还是四年之后才加入的。 其次,你老板挣多少。你又挣多少?或者说你是老板,你给你的工人多少。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徐德亮他有能耐吗?有,为啥离开德云社这么多年网上没他的视频消息?苗阜王声也很德云社不合有矛盾,起码他们被大众认可网上有视频,有人发有人看,有人点赞。 人贵在有自知自明,没有那金刚钻就别揽那瓷器活。
  • 2023-12-28 04:33

    哈哈,老板就是赚一个亿,跟职工有关系吗?你就是拿你自己的工资,老板高兴了给你发个大红包吧了。

    小五 回复:
    员工敢走就骂你欺师灭祖
    大鱼吃小鱼 回复:
    你看看京东第一个快递员什么待遇?这就是你们成功人士对待元老的态度?按劳分配没有错,但是你得差让人家吃饱饭啊[吃瓜][吃瓜]
  • 2023-12-27 23:00

    开始提出利益分配不公平的都倒霉了,留下来的人因为他们都受益了。

    用户16xxx69 回复:
    人愿意不会满足金钱的诱惑,每个人都想让老板给自己涨工资,那怕老板真给你涨了过不多久你还想让老板给你涨工资,每个人都希望老板能一天给涨一次工资,但是你有这个工资的价值吗?这个是关键,你一个打螺丝的想和高层人员拿一样的工资你这不是白日做梦了,你这是疯了
    A0000落叶何翩翩 回复: 用户16xxx69
    如果郭德纲像对小岳岳那样对曹云金,曹云金也不会走。
  • 2023-12-28 11:12

    听相声的冲谁去的不知道吗,没有老郭,徐亮连一块五都卖不出去!!!

    用心良苦 回复:
    你这个逻辑,你有上班吗?没有你公司,你一块钱都挣不到,这是事实吧?那公司每月发一千几百打发你合理吗?
    拾壹 回复:
    到底能拿多少,不是你说了算,也不是我说了算,还是那句话,能耐大小评判饭碗大小,他算老几啊?离开德云社之后他卖出去多少票?还想拿大头?再说他一年就干一个商演是吧?人心不足蛇吞象。觉得徐德亮吃亏这叫什么?感同身受?好多人就是这样,看不清自己能力还觉得拿的少委屈:心比天高,恨不能摘星揽月;手比泥贱,只配得土鸡瓦狗。
  • 拾壹 31
    2023-12-28 18:14

    再使劲抹黑使劲吹,徐德亮什么时候成了郭德纲的得力助手了?张文顺先生被你昧着良心吃了?不能否认,徐德亮在德云社前期发展过程中作用巨大,也算得上台柱子,但是,他绝对算不上郭德纲的得力助手。真正为德云社添砖加瓦辅助郭德纲翻身的,是张文顺张先生。想看一个人是不是很重要,不是看他在的时候有多少人捧,而要看他走了以后对团体有多大影响。反正,徐德亮走了以后,德云社没伤到筋骨,票也没少卖。

    拾壹 回复:
    反正已经死无对证,你想怎么编排都行了对吧?
    用户18xxx99 回复:
    死者为大,慎言
  • 2023-12-28 13:36

    知道什么叫手段嘛。当初三个人创立德云社,门可罗雀的时候那些元老的苦苦支撑,现如今都变成了一个人的功劳,甚至变成了一个人的私有财产。

    好儿郎 回复:
    你去搜搜他的评书
    用户10xxx31 回复: 好儿郎
    也一般
  • 广莫 24
    2023-12-27 23:24

    的确太少了,是对人的不尊重,再怎么也得三四千啊

    Wuuuuuu 回复:
    2001年一个人的工资也就大几百,刚上千,一场150,也不是特别少了
    我就是我 回复: Wuuuuuu
    你是怎么看到2001年的?2001年郭德纲一场演出50都到不了
  • 有张文顺为主的几位老一辈压阵德云社才能以正统的身份堵住一部分人的嘴,不然根本撑不下来,待遇好也是正常的

    用户10xxx07 回复:
    市井中人为了生存不择手段
  • 将军 17
    2023-12-28 11:52

    四十万给人家一百五?还不如赵本山!

    隔壁老王 回复:
    赵比郭也就好一点,主要是赵的徒弟都是自带手艺拜师,郭的都是自己教出来的,不过利益分配永远都不会平衡
    金风送爽 回复:
    这个四十万不是郭德纲一个人拿了,是整个德云社的
  • 2023-12-28 14:34

    我也这样对我老板说的,你一年赚几个亿,我站门口给我2800一个月合适吗,万一有危险还不是我拼命保护公司财产么,太抠门了

    酒奕 回复:
    确实,应该给你3成老板年收入,但同时不是有我这种人存在,你怎么做的了保安,你是不是给我你的年收入一半
    王思聪你把名字还给我 回复: 酒奕
    小子,你的事犯了
  • 原野 12
    2023-12-28 00:03

    徐德亮不适合说相声,退出德云社对于他来说是好事,及时止损。

    lfj19780410 回复:
    说实话,徐德亮在评书方面还是有一定的造诣。但是他的评书听的也不多,反正我是听过确实还可以。
  • 瓷器 11
    2023-12-28 17:08

    徐徳亮真是入错了行!根本就不会说相声,自己单干连1.50元一张票都卖不去。

  • 2023-12-28 09:53

    老郭没发迹前太穷了,一旦见了钱什么都不知道了,就想多占,之后醒悟才有德云社的崛起,否则早散了,应感谢徐德亮等人才是

  • 2023-12-28 10:48

    事情都要从两面看,马云一天赚几亿,员工要分几万吗?老郭穷怕了,分的有点少也是属实的,另谋高就也没什么。但是在德云危机的时候出走的人,也是不地道的。

  • 2024-01-11 08:02

    以前称戏子称为“老板”是因为一个人带一群人生活,现在的戏子远没有那个能力,是因为要一群人养一群人

  • 2023-12-28 13:48

    有點本事的提出質疑走人,留下相對來說的廢物

  • 零几年一天一百五很不错了

    霸气的二哈 回复:
    我很奇怪某些逻辑,为什么所谓的明星就理所当然的“该”拿几百上千万甚至上亿一年?舔习惯了吗?[得瑟][得瑟]
    霸气的二哈 回复:
    你拿明星和教书育人来比,得了吧您叻,别出来丢人现眼的了[得瑟][得瑟][得瑟]
  • 2023-12-28 07:32

    据说,以前老郭好点的段子都是徐德亮他们写的,没了徐就剩屎尿屁了[笑着哭]

    熊大 回复:
    咱也不抬杠啊!如果徐那么历害为啥离开德云社就不行了呢!反而是郭越来越越火
  • 2023-12-28 14:13

    都出来说老郭扣,老郭要是赔了这些人跟着担着吗

  • 2023-12-28 12:05

    郭德纲回了一句什么话?小便尿床,漏了[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 2023-12-28 15:07

    老郭回了一句什么话你倒是说呀?你不知道吧?

  • 2023-12-29 17:01

    铁打营盘流水兵,更新换代,改弦易张,活着才是道理,沧海一粟,认清自我

  • 2023-12-30 17:49

    老板一个小时挣1个亿,和你有半毛钱关系?愿意干就干,不愿意干就滚蛋,费什么话。

  • 2024-01-01 06:25

    如果一场亏四十多万,全亏老板的,不用你出一分钱,你会倒找钱给老板么?

  • 2023-12-28 20:53

    这样的社团其实就是靠领头的支撑。德云社缺了老郭和于谦会损失一半。另一半才是靠社团的中坚份子。徐德亮有点自视太高了

  • 2024-01-02 14:04

    创业期的合作伙伴老员工,创业成功后,对利益分配不满。然后德云社又有造星能力了。郭德纲就把他们踢了啊,换想红的任由剥削的上啊,他们不止可以不分红,还可以倒贴钱。后期红的,一切可以说都是郭德纲给的。创业期红的,能说都是郭德纲给的吗,德云社火了,还有他们一份功劳呢。大家族管理模式,公司分红模式。必定出矛盾

  • 2023-12-28 14:33

    相霸

  • 2023-12-28 08:47

    徐德亮算个毛元老?!

  • 2023-12-29 20:57

    公司成立的时候,你就在公司上班了。公司做了10年,你也干了10年,公司就应该给你分红吗?你再是元老,你也是员工,又不是股东。另外公司也需要运营费用,租场地、电费水费、人吃马喂的,都是钱。就问你一句,公司资金紧张的时候,你给公司投钱了吗?

  • T0m_ 6
    2023-12-31 03:42

    四十万是150块的多少倍啊,没读过书,各位大佬帮我算一下

  • 2023-12-31 08:13

    老郭刚起炉灶亏的一塌糊涂,徐德亮不亏钱,上班他就拿150。 哦,那请问,以后生意好了,老郭拿40万,徐德亮还拿他的150有什么不对吗?

  • 2024-01-02 13:47

    徐亮。没有德。德字已经被师父收了!

  • 2023-12-29 10:24

    之前只要涉及到郭德纲的新闻,基本都是支持的。现在批评的声音越来越多了。看来还是那句话:世事无常,人皆会变。舆论捧得飞你,也会踩的死你[并不简单]

  • 2023-12-29 10:03

    徐德亮是把自己当股东创始人了。他可就忘了一点,郭德纲是花钱搭场子的,他可是在场子里挣钱的。

  • 2023-12-29 23:55

    郭德纲就算不错了,你看看赵本山手底下的人永远都是工资制。都是上班的,没有分红。自己出去接活儿更不行。就像国企员工一样,不允许接私活儿。也就现在本山大叔岁数大了。底下人直播带货他不管了。

  • 2024-01-03 10:07

    曹云金说他养活了德云社一半的人,也就是说一半人去听郭德纲,一半人去听曹云金。这些都成立的话,曹云金的听云轩和德云社不说旗鼓相当也得半斤八两吧!很明显,没有

  • 2023-12-27 20:35

    现在150都没人给

    用户14xxx28 回复:
    北大毕业 就这个朋友圈你猜给多少?
    我来了 回复:
    前段时间看到一个新闻,回学校演出被学校的学生轰出去了。
  • 2023-12-28 12:08

    钱散人聚 钱聚人散。还是有道理的

  • 2023-12-28 08:08

    早按劳分配的话 曹云金也不会走了

    空空vdkplxy 回复:
    把德云社给他他才不走,他走和收入没一毛关系
  • 2023-12-28 11:12

    祖师爷没赏饭!!!

  • 2023-12-29 08:36

    众人拾柴火焰高,不如老郭自己一个人去商演,不用给别人分钱了。

    xianxijian1990 回复:
    固定工资制?还是股东制?员工制的话你就领固定工资有演出最多➕一点演出提成,股东就按纯利润按股分配,股东有职务的再➕工资,有演出再加演出提成,这不是很正常吗?
  • 2023-12-28 21:11

    我也很想骂我的老板:你公司一天收入几百万,就给我几百,打发要饭的?后来发现经常有同行问我这里招不招人,我于是把想说的话吞回了肚子里。[大笑][大笑][大笑]

    凡人,凡心。 回复:
    如果你是股东,是销冠,是技术大牛,你还是得骂你老板[得瑟]
  • 2023-12-30 12:04

    有病,老板挣多少钱和你有关系吗?

  • 2024-01-01 15:59

    稻草捆螃蟹199,去了螃蟹稻草一文不值[哭着笑]

  • 2024-01-02 06:20

    这个徐有拿得出的作品吗 让人一提就想起是他的?没有的话 150都不该给

  • 2024-01-06 00:34

    印象中 个人从没看过这些相声 无聊 宁愿看搞笑卡通[拍手]

  • 2024-01-08 11:00

    娱乐圈有什么友谊,你给老板赚100万,老板恨不得一分不给你,让你再给他赚几百万再说

  • 2023-12-29 07:45

    没有老郭和老于,谁会进德云社呢?

    宵夜 回复: 朋友
    没有老郭和老于,都没有人去看,何谈后来的火呢?
    朋友 回复:
    那是火的的时候,没火时候徐李都是合伙创始人
  • 2023-12-29 13:10

    徐德亮正儿八经北大毕业,有点看不上老郭他们,闹掰是必然的

    飞鸣镝 回复:
    相声是凭本事挣钱的,听众认可才能吃这碗饭!!!交大博士学历高,就是个笑话!!!
  • 2023-12-31 00:57

    一场商演,一二十号人去吧?除了出场劳务费,剧场所有人每月工资、软硬件开销、公关营销费……当家才知盐米贵,亏钱的老板多了去了!

  • 2023-12-30 20:48

    哪个老板不是周扒皮,不扒你的皮扒老板的皮吗??

  • 2024-01-02 09:12

    老郭现在一样是坐着收钱收到手软,哪个敢不听话,还出手封杀,迫走了还追骂,骂人家欺师灭祖,听话了就动用自己掌握的各种社会资源如水军、媒体去强捧硬捧起来

  • LJZ 4
    2024-01-02 07:52

    以前150一天,已经很高的工资了!!以前我们的工资每月有个一两千就够我们玩上半个月了。

  • 2024-01-07 17:50

    赚40万,分你150你竟然嫌少,信不信明天100块钱能请俩小时工,人家抢着干

  • 2024-01-08 15:10

    要分清楚角色,是打工的就拿打工钱,是合伙人就拿合伙钱。

  • 2024-01-15 00:18

    胡扯的,老郭商演就没有他,他小剧场都是这些钱!

  • 2024-01-18 16:26

    半路听来的故事最不可信,40万才分150块我是不信的。[滑稽笑]

  • 2024-01-18 21:56

    徐走前郭的相声确实多样化的段子,徐走了以后郭的嘴里只剩下谦哥的家人黄段子了

  • 2023-12-31 07:28

    郭德纲一个底层出来,没读过书的人,自然是把钱看的重。之前那个谁不就是因为和他分赃不均散伙的嘛

  • Sasa 4
    2023-12-31 09:26

    没老郭和于谦谁去看阿?打工就摆正心态,觉得自己牛,就自己出去单干阿。

  • 2023-12-31 06:15

    徐德亮、郭德纲,听说五行缺什么名字就要有什么![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 2023-12-31 21:13

    都不说郭德纲好坏,徐亮算个屁的元老,他跟王文林可以说是那波人里说的最次的,还觉得自己怎么怎么着

  • 2024-01-03 09:54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聚体怎么回事外人根本闹不清,咱们只能从基本逻辑分析,徐德亮离开后了,德云社越来越火,徐德亮本人快查无此人了,很明显徐没有他自己以为的那么重要

  • 2024-01-03 15:26

    然而,好景不长。徐德亮对德云社的分红安排不满,认为自己的贡献远远不如回报。?????你看看你写的啥

  • 2024-01-06 01:26

    德云社类似于设计类公司,(主要以设计技术换钱,徐德亮相当于业内有一定资历的专家)一笔合同老板净赚40万只给专家千分之四,你看哪个专家能不走!不要和投入型企业相比,不是一个类型。只能说郭确实太黑了

  • 2024-01-13 19:56

    受到过别人虐待的人一般都是这样,郭德纲当年也是这么样,一一次演出拿150,包头赚的钱不会给他分

  • 2023-12-28 18:10

    徐德亮什么时候成了创始元老了?你封的?

  • 2023-12-29 06:30

    认为自己的贡献远远不如回报

  • 2023-12-29 09:27

    钱面前说什么都是扯蛋

  • 2023-12-28 21:37

    也就是老郭挣了钱了 如果他也和主流相声演员一样去劫道去 就没人骂他了 但是人家挣钱之前受的罪谁也不说

  • 2023-12-29 09:57

    他怎么能是元老呢

  • T7 3
    2023-12-29 05:39

    好比烤鸭。。。来这边就水土不服了。。。

  • 2023-12-29 12:39

    回了句什么话你倒是说啊

  • 2023-12-29 11:34

    没有走的那些人,也就没有现在的这些人的高工资,高分红

  • 2023-12-30 14:49

    我以前呆的国企2013一年收入22个亿净利润1千六百万管理费一千六百万,你干多少和你没关系老板有的是办法让企业亏损

  • 2023-12-30 11:44

    徐德亮就值这么多

  • 2023-12-31 09:35

    俩人为了半块饼动手打起来,才是最好的相声段子

  • 2024-01-01 07:30

    所以是哪句话?

  • 2024-01-02 13:05

    徒弟只是员工而已,又不是股东

  • 2024-01-02 22:43

    回的啥?

  • 2024-01-03 07:31

    某些人吃香不好看

  • 2024-01-03 12:35

    150说真的就是给人侮辱

  • 2024-01-03 12:00

    人品和只值150。

  • 2024-01-03 16:37

    自己支撑不起来一桌,那就别把自己当盘菜,也许你就是个赠品。

  • 2024-01-05 20:23

    徐为什么自己再创一个XX社?

  • 2024-01-06 06:29

    发展到一定时候就在这两者间做选择

  • 2024-01-10 12:46

    老郭不地道当年是合伙的,开始赚钱了陆续把人弄走了,碰到不要脸的没办法

  • 2023-12-28 19:04

    没曹云金等人的退出德云社 估计那帮师兄弟们还在拿着一个月几千块的死工资那

  • 2023-12-31 12:01

    郭德纲他老婆不是个东西

  • 2023-12-30 18:14

    郭德纲的贪婪比赵本山逊色不了多少

  • 2024-01-14 07:58

    所以,郭德纲到底回了一句什么?

  • 2024-01-22 16:12

    2008年,德云社的创始元老徐德亮大骂郭德纲分红不均:“一场商演,你拿40多万,分我150元,这是打发要饭的吗?”郭德纲回了他一句话,徐德亮语塞。可是没多久他做了一件轰动相声界的事情。~~究竟郭德纲回了什么话,做了什么轰动相声界的事情????[流鼻涕]

  • 2024-01-11 09:25

    员工挣一元是一元,老板挣十元还得拿出多少处理各方面问题,还得那出一部分作为备用金,也许那十元自己和家人都不一定能花到一元,老板拿多少,那是老板的事情,想和老板平分的人,永远做不了老板,没那基因

  • 2024-01-22 09:08

    看到最后也不知回了一句什么话?后面写的什么![AK47]

  • WMX 2
    2024-01-22 17:23

    一群打工仔在替资本家洗

  • 2024-01-09 12:55

    郭德纲回了一句什么你倒是说啊……

  • 2024-01-09 13:47

    郭德纲怎么惹你们了?是不是分红你们没分到呀?

  • 2024-01-11 05:58

    创世元老,徐不够格,德云社创始人就三个郭德纲、张文顺,李菁。而且徐的名字里的得被张文顺先生摘了,但现在一直用,包括云字科那些被摘了的 一直不舍得去掉,为什么?还不是在蹭德云社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