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砸432亿扩建校区而不是用于研发的做法是完全正确的,理由很简单,如果把这

小脑瓜说说 2024-02-15 23:24:07

山东大学砸432亿扩建校区而不是用于研发的做法是完全正确的,理由很简单,如果把这432亿用于学校科研经费,我敢肯定最终什么都研发不出来,最好的结局是一些教授、导师发表几篇论文,而且这些论文没有任何实际意义。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市场上绝大多数科研产品,都不是从大学出来的,大家想想看,清华北大这种一流学府,每年研发费不知道多少,至今也没有搞出中国自己的手机芯片和系统,另外不知道清华、北大的论文,有没有对屏幕、内存、摄像头这些产品的研发提供实质性帮助。所以说山东大学拿这几百亿扩建校区的做法是对的,至少能让一大批人获得工作岗位,如果拿去研发,你分一点我分一点,真正用于研发的钱,不知道还剩多少。所以没必要喷山东大学宁愿花钱扩建校区也不用于研发的做法了。

11 阅读:50667
评论列表
  • 2024-02-16 17:41

    一个根本不懂科研的人,在这里胡说八道。大学做的是基础科研,转化率低很正常,别说10%,100项里面能有一项转化出来,那就很不错了,但没有这种广泛的基础性研究,公司和研究所永远也不可能作出更好的应用性研究。

    渤海湾 回复:
    我们有基础研究?成果?鸡毛蒜皮的,不痛不痒的不少,花的钱但是不少!诺贝尔一个没有!
    Lincyze 回复:
    公司早都介入基础性科学研究了并且公司实验室的经费比大学多得多,大学教授主打的还是发论文
  • 2024-02-16 04:05

    第一,山大怎么可能有几百亿,更不要说来建新校区,这钱根本不是山大砸的,这是根本没搞清楚新校区的前因后果,第二,高校的叫科研,更多偏向基础研究,跟产品研发是两个概念,如果讨论产品,请讨论产学研…综上,对于完全不懂的东西,为什么要一本正经的不懂装懂?

    核心竞争力 回复:
    原来你把造假、套经费叫科研
    相逢无语 回复:
    因为他不是蠢就是坏,故意的。
  • 2024-02-16 11:09

    研发经费有10% 起作用都不错了

    冬季★游鱼 回复:
    我就在河南郑州上班,郑大经常去,你知道郑大一年消耗多少资金么😂!
  • 2024-02-16 16:18

    作者大概认为世界上唯有手机是高科技产品,在此领域无所作为就不行了!这等水平还大言不惭真笑不出声啊!

  • 2024-02-16 12:33

    搞国家研发中心,需要带头人。山东大学现阶段还是扩大办学硬件,多建设各个学院,信息学院,机电学院,集成电路学院,软件学院,能源学院,网络技术学院等

    忒牛儿 回复:
    说这个学院,那个学院的,怎么看着象培养技术工人呀。
    李大少爷2008 回复: 忒牛儿
    如果你上过正儿八经的大学,就知道这些学院是干什么的了。或者有盘花生米,也就不胡言乱语了
  • XYZ 23
    2024-02-16 14:34

    也是啊。一个科研项目,要添置基本的设备,比如笔记本电脑之类,这个项目结束后,这么多台的笔记本电脑就不知去向了,然后又接受新项目了,就又是多少台笔记本电脑……,这还只是笔记本电脑这么一个设备,还有别的呢……

    尘土之国 回复:
    你说的都是毛毛雨,固定资产谁也不干乱动,公家的东西都有登记的
    用户10xxx26 回复:
    明白人
  • 2024-02-16 16:19

    大学是大学,又不是公司,怎么可能只研发一个方面,你要是个公司,可以专心研究电池、屏幕、芯片啥的,况且就算是公司,每年投入研发的费用也是天价,也只能研究一个方面,京东方、宁德时代啥的都是这样,华为一年研发多少钱,比清北的所有经费加起来都多,高校哪有这么多钱,况且高校里面不止有电子类的,医学、药学、化工、机械、能源、海洋、生物等等很多很多方面所有的学科都要发展,不可能把经费投放给一个方面,况且大学的本质还是学校,根本目的就是教书育人,其余的都是锦上添花,首要的肯定是让学生掌握好专业知识,毕业后才去公司工作研发

  • 暖光 16
    2024-02-16 08:35

    国家应该给予这些企业经费进行科研企业设立博士后流动站

  • 2024-02-16 20:37

    严控资金使用没啥错,但基础研究不同于应用研究,学校科研有两方面的重要意义,一是基础研究成果,二是人才梯队的培养。。。

  • yrg 14
    2024-02-16 13:08

    基础研究很重要,但是有的动辄上百万,千万的,甚至上亿的经费就要好好的把关一下!

    Hector 回复:
    那个不是正规大学的,也不是正规期刊的论文,不要拿来举例。
    用户16xxx19 回复:
    你说的这么多的都是有把关能力的人才有的,谁来把关?
  • 2024-02-16 14:28

    这么多钱又投入到砖头瓦块上去了,对科技竞争有帮助吗?实在没个花处,就与企业合作投入到学校的研究成果转化上。

  • 2024-02-16 17:01

    嗯,对,校区大了,能搞更多的黑哥过来,国际排名又高了,那多立杆见影的成绩

  • 2024-02-16 20:40

    就是那个给非洲留学生配女陪读的大学吗?

    用户10xxx37 回复:
    正是!
  • 2024-02-16 11:20

    研发论文,发几篇论文就沾沾自喜

  • 2024-02-16 16:49

    建房子还看得见,要是搞科研,啥都没了!

  • 2024-02-16 18:13

    实情是学校热衷拿科研项目,这样就有了研究经费,至于科研经费到底怎么花的,成效如何。其实没太多人关心。

  • 2024-02-16 18:21

    装修豪华一点儿,,不然,,怎么吸引国际合作???

  • 111 10
    2024-02-16 20:36

    樊妈妈不给黑儿子多发点钱去旅游吗

  • 2024-02-16 12:31

    有道理!

  • 2024-02-16 18:12

    现在人口越来越少,幼儿园都倒闭多少了,小学的班级也在减少,要不了几年就轮到大学了!

  • 2024-02-16 15:09

    不是,扩建?把山东工业大学、医学院都合并了,你还扩建啊,你几个大学了都

  • 2024-02-16 13:48

    大学的科研没有可持续性,都是学生搞项目写论文,导师方向不一样,行不成合力,项目结题就完事了,没有了下文。

  • 2024-02-16 13:05

    我不知道这笔钱怎么用会更好,但是没研发出来就不研发,浪费钱,这观点也是厉害!

  • 2024-02-16 19:43

    黑哥想要大房子,好陪更多的美女学生

  • 2024-02-16 19:29

    只要不拿去给黑人留学生做补贴,扩建一下新校区也没什么。[开怀大笑]

  • 2024-02-16 22:06

    现在企业比大学领先。现在大学基本上脱离实际,还是老一套工艺理论。建议从工厂找几个师傅都比专家强。

  • 2024-02-16 21:04

    真正的科研经费都买keysight的仪器了。剩下的就是分给了学生一点。

  • 2024-02-16 17:14

    说得像建校区就没人搞这钱一样,

  • 2024-02-16 17:16

    大学新校区以后都是改成老年大学和老年服务场所

  • 2024-02-16 18:28

    科研是科研,基建是基建。各级科研经费是有审计的。大学自己下属企业赚了钱,归大学自己使用。

  • 2024-02-16 14:22

    有一腚的道理

  • 2024-02-16 21:52

    学校里面学生具有创新思想,但是都得署名辅导老师,专利也有他们,其实他们求也没干。体制问题。换做谁谁愿意。

  • 2024-02-16 21:53

    哗众取宠的小丑而已!中国这几十年取得的成就都是国外偷的?天上掉的?没有大学搞基础研究、培养人才,哪会有今天成就?

  • 2024-02-16 18:17

    扩大校区接收黑人?

  • 2024-02-16 22:22

    加大校区引进更多外国留学生?

  • 2024-02-16 15:49

    扯淡,你以为4百多亿搞基建就能用到实处吗?难道你不知道基建才是最大漏洞吗?层层转包,估计最后有没有100亿落在基建上。

  • 2024-02-16 20:26

    没毛病,干怎么大的工程,每个经手的都可以分点[并不简单]

  • 2024-02-16 17:02

    几十年来,科研经费被个人挪用挥霍,基建投资除去层层回扣,最后剩一批豆腐渣工程

  • 2024-02-16 20:28

    如此作为是否会毁了山东大学这块牌子?

  • 2024-02-16 17:56

    给这种校风不正的学校拨那么多钱干什么钱多的烧了。

  • 2024-02-16 20:08

    先了解山东的考生人数和大学录取人数比例是多少,自己省份的是多少。然后再讲是扩建校区还是投入科研是问题。

  • 2024-02-16 15:52

    研发经费最终会落入某些人口袋

  • jack 4
    2024-02-16 17:34

    看来未来人人能上大学,上好大学

  • zsq 4
    2024-02-17 00:42

    一个人一万,一年也就11个亿,啥时候回本

  • 2024-02-17 07:12

    大学经费减半,交给华为,还有希望去做研发开发

  • 2024-02-16 16:36

    不得给黑兄弟留点

  • 2024-02-17 01:11

    然后多招一些黑人

  • 2024-02-16 09:41

    研发研发,不研怎么发?

  • 2024-02-16 19:38

    相比高补贴 全陪 !拿这边钱搞科研还算是办了点好事!

  • 2024-02-16 17:49

    也就会这个了,谁不会呢[抠鼻]

  • 2024-02-17 06:47

    一个初中生,大过年的在这里胡说八道!

  • 2024-02-16 18:17

    几百亿也不够分的,都想当亿万富翁呢。

  • 2024-02-16 20:22

    一个高中生居然评论顶尖的论文没有意义

  • 2024-02-16 17:20

    齐鲁公交枢纽

  • 2024-02-16 13:13

    11万人,适龄大学生未来还有那么多吗?人口出生不到千万了

  • 2024-02-16 19:01

    学校建起来了最后发现学生没了!

  • 2024-02-17 09:04

    山大的钱不是拿来引进外国高端人才了吗,看来要建更大的学生公寓,一个房间住四个人确实有点挤,大床放不下

  • 2024-02-17 09:11

    有个问题,现在科研产品都是从哪出来的?不说科研机构就说企业出的成就仔细看下绝大多数的成果主理人都兼任高校的教授或导师,,还有企业的招工栏,文凭一栏在任何字张都存在

  • 2024-02-16 18:43

    花钱建世界领先的科研基础设施,把全世界最顶尖的科研人员引过来不更好吗?筑巢引凤。

  • 2024-02-17 09:11

    一汽几百个亿连棵锣丝都没研究出来[捂脸哭]

  • 2024-02-17 00:51

    人口越来越少,还在建大学

  • 2024-02-16 20:28

    很简单,西方的应用技术都是大学弄出来的吗?既然不是都大学弄出来的,西方还要大学干嘛呢?

  • 2024-02-16 22:40

    432亿在山东得买多大的地方啊,就算征地5000一平米,一半用来盖房子,那也能弄400万平米,这得3000亩地[哭笑不得]

  • 2024-02-16 16:03

    建豪华单间,扩招留学生

  • 2024-02-16 20:36

    广撒网,瞎捕鱼,万一研发出个好东西呢,比如黑加黄出个白呢

  • 2024-02-17 01:22

    清华百之八十走向世界,山大算个球,,

  • 2024-02-16 17:18

    扩大校区,可以多招外国学生,多挣国家䃼贴

  • 2024-02-16 22:43

    基建是要审批的和科研经费是两码事,不能混为一谈。

  • 2024-02-16 14:08

    校长必须提院士

  • 2024-02-16 17:18

    说好了要建山河大学呢?

  • 2024-02-16 20:10

    没人干正事

  • 2024-02-16 16:29

    砸钱建新校区说白了就是为了卖地皮盖房子……

    苏卡达 回复:
    当年山工大南校区土建学院南侧的3000万卖地钱不知收回来了没有?当年2000年合校之前卖掉了地30亩还是50亩,结果合校收不回来钱😀😀😀,山工大,山医,所处的位置地皮值老鼻子钱了
  • 2024-02-16 22:30

    我是大学老师,现在的大学论文,都是为了硕士研究生或博士生毕业而发表论文,或教师为了考核晋升职称而发表论文,根本不会考虑什么有价值的基础研究,即使有也是极个别极个别的老师会考虑,这个问题不是老师的问题,是顶层设计考核的问题。

  • 2024-02-16 18:30

    建陪读学院吗?

  • magi 4
    2024-02-16 19:49

    人才。。。人才就这么培养出来的。😏

  • 2024-02-16 18:52

    说的对!研发费最后大部分被私分屁也研究不出来。

  • 2024-02-16 16:39

    砸学校科研无意进了个人腰包

  • 2024-02-16 22:21

    学术混子比比皆是 所以专家教授信口雌黄 祸国䄃民!

  • 2024-02-17 07:19

    每年大学都有拔款,为什么大学生还要交学费?

  • 2024-02-17 09:01

    有谁知道液晶屏用到的基础科学从什么开始?多少年以后才去的应用?

  • 2024-02-16 15:33

    说的是你达那个蛋!

  • 2024-02-16 23:03

    啊,大海,都是水

  • 2024-02-16 10:49

    还扩建校区,出生率降的超预期,完全没必要为峰值出生的学生扩建规模了

  • 一个对科研啥不懂的人,具然也发这种文章

  • XDM 3
    2024-02-17 03:51

    胡说八道,大学科研更多的是基础研究,正是可以解决卡脖子问题的。基础研究不能很快转化成实际价值

  • 2024-02-16 21:26

    生意真好啊

  • 2024-02-17 02:06

    有道理

  • 2024-02-16 21:46

    申请科研项目也是要上面审查的,并且也要出科研成果。。。。。。

  • 2024-02-17 07:41

    黑人是上帝阿。现在还赔吗?

  • 2024-02-16 14:42

    学校没有出直接成果,但是出成果的人都是学校出来的。可以这样说没有学校就没有成果。有钱了投学校肯定没有错。

  • 2024-02-16 14:28

    更方便全陪接待国际学子

  • 2024-02-16 15:23

    教授爱经费,经费到手化整为零落腰包,研究成果在外刋发表共享。

  • 2024-02-16 22:26

    又给黑人建五星酒店级宿舍

  • 2024-02-16 19:42

    还是华子浪费的多。[哭着笑]

  • 2024-02-16 20:03

    悲哀

  • 2024-02-16 12:58

    又不分给你,叨叨个锤子

  • 2024-02-16 19:21

    只想说,特么这种经费怎么来的?

  • 2024-02-17 08:52

    山大的数学系还可以

  • 2024-02-17 07:12

    确实,有点道理……

  • 2024-02-17 09:29

    多搞点留学生,排名就上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