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阳江核发电站,相当于半个三峡大坝发电量,而核电站使用年限约100年,但关闭后

观点记录员 2024-03-28 23:45:55

一个阳江核发电站,相当于半个三峡大坝发电量,而核电站使用年限约100年,但关闭后的核电站的核辐射,消退时间需10万年,每100年需要用水泥封盖一次(水泥寿命约100年)。因此,核电是典型的当代受益、后代处理起来很麻烦!这也是整个欧洲大量废除核电站的原因!

0 阅读:9864

评论列表

时间

时间

79
2024-03-29 00:30

无知之徒假科谱

Sam 回复 03-29 11:40
你说得对

我们的世界你们不会懂

我们的世界你们不会懂

44
2024-03-29 08:19

美分又出来造谣生事了[并不简单]

囹圄

囹圄

34
2024-03-29 00:35

用发展的眼光看未来,现在不发展,哪来的机会

平常心

平常心

33
2024-03-29 08:59

懂个屁,核废料玻璃处理法了解一下

默默哥

默默哥

6
2024-03-29 13:25

马斯克星舰干了一件好事,把发射太空价格打下来了,五百美元一公斤,以后更便宜,核废料直接扔太空,向三体飞去

默默哥 回复 03-29 14:45
拜托你了解一下星舰。其中一次爆炸试验就是为了验证逃生舱的,在最顶部,没有燃料,人都可以逃生

默默哥 回复 03-29 14:45
不是进地轨道

倔强的韭菜

倔强的韭菜

6
2024-03-29 13:28

随着科技的发展,比如美国的星舰技术,将核废料运往无意义的星球储存可缓解环境压力。

倔强的韭菜 回复 03-29 14:10
星舰的可回收利用降低了发射运输成本。再加上远程机器人操作。完全可以将核废料的污染成本控制到最低。发向太阳有去无回。没有任何意义。

榴梿鸭 回复 03-29 14:24
搞那么复杂干嘛?核废料深埋就行了。比如扔到抽干了的油井中就行了。

qqwwee

qqwwee

4
2024-03-29 14:08

燃料棒都燃烧殆尽,哪里有辐射源?

zxfmshf506

zxfmshf506

4
2024-03-29 13:31

再过100年科技的进步让你无法想象…所以不用担心!!

狂笑

狂笑

4
2024-03-29 09:00

现在处理不了,不代表以后处理不了。

风声边界

风声边界

4
2024-03-29 13:20

胡说八道

汉卿

汉卿

4
2024-03-29 12:45

有病啊!既然关闭后需要10万年消除隐患,你现在关闭和让他发光发热后关闭造成的影响有什么区别!

前进

前进

3
2024-03-29 13:22

50年后,直接运送核废料到月球上储存起来!

长平 遗魂

长平 遗魂

3
2024-03-29 14:03

真的,釉矿辐射很小,手都可以拿,分裂产物没个几万年都一直有。

长平 遗魂 回复 03-29 16:06
原子核现在没什么办法,以后也不可能,除非用对撞机,不过成本太大。这是实话。任何一国都是。

用户16xxx48

用户16xxx48

3
2024-03-29 14:12

发展增值堆,不是看到有更好更安全的气冷堆和熔盐堆。还看过中国有无害化的零功率堆。一般的商用堆后遗症太大。希望以后能越来越好。

虚度☜☞人生

虚度☜☞人生

2
2024-03-29 13:14

内奸

用户14xxx20

用户14xxx20

2
2024-03-29 14:02

将所有的核废料,都拉到日本海排放!滿足它们的需求。

不凡

不凡

2
2024-03-29 13:57

那么多科学家都没你聪明?

粤兔

粤兔

2
2024-03-29 14:05

你还不如关心一下曰本核污水

用户11xxx91

用户11xxx91

2
2024-03-29 11:12

无知的人!不知道深埋吗?

粗茶淡饮

粗茶淡饮

2
2024-03-29 09:32

不是说核电是清洁能源吗?

逗逗的豆豆

逗逗的豆豆

2
2024-03-29 13:29

笑死人,兄弟,鱼钩直了

浪迹天涯

浪迹天涯

2
2024-03-29 14:10

先举报你

用户11xxx11

用户11xxx11

1
2024-03-29 13:41

大聪明。

高大树

高大树

1
2024-03-29 13:52

有个问题:核物质是人造的吗?

风中之风

风中之风

1
2024-03-29 13:58

真是笑死我了,不懂装懂。还水泥封,都是用铅板封的,懂吗?

zergling1982

zergling1982

1
2024-03-29 14:11

19万年这个数是怎么来的?

路人

路人

2024-03-29 12:08

胡说八到

云梦晚吟

云梦晚吟

2024-03-29 12:11

水泥寿命100年???看到这就知假的不得了

追梦

追梦

2024-03-29 07:59

胡扯

朋友来了有好酒

朋友来了有好酒

2024-03-29 13:02

问题是,在矿藏中的核燃料也有放射性,不会因为用过了或者没用过就有所区别

用户11xxx62

用户11xxx62

2024-03-29 12:37

最大辐射源是太阳,你去把太阳处理了?[得瑟]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2024-03-29 11:55

现在国家有能力把核废料二次发电,减少辐射。

名字要长的才好

名字要长的才好

2024-03-29 08:28

不是说核燃油的使用效率为99%了吗。

爱吃萝丝 回复 03-29 09:30
它就是100%了,反应后的产物依然是带辐射的,总不能比氡的质量更轻了

悠悠岁月

悠悠岁月

2024-03-29 12:20

还是太阳能水电最清洁,用之不尽取之不竭!核电请问燃料能支持100年么

粤兔 回复 03-29 14:03
大阳本身也是核能好不?

前世今生

前世今生

2024-03-29 12:45

不懂裝懂,乱传播假信息,怎么审核通过的?

用户11xxx51

用户11xxx51

2024-03-29 12:39

又在放屁

狄衍

狄衍

2024-03-29 12:24

看这孙子发过的文章,汉奸无疑

水润万物无声

水润万物无声

2024-03-29 12:08

白痴,一会说欧洲不造电车了,一会说欧洲不玩核电站了。论调都是一样,都想中国人陷入自我怀疑的怪圈。

益康墅

益康墅

2024-03-29 14:22

只知其一,不知其二。无知可以学习,但把无知一本正经地表现出来就不好了

国度

国度

2024-03-29 12:48

只核部分、打包深埋、不会影、很多核厂都这样、外国比我更早发展、而且也没有我国环保先进

一颗小红心

一颗小红心

2024-03-29 12:36

大家一起举报这个间谍

极度无聊

极度无聊

2024-04-17 18:05

又来这一套,吹美西方拆水电大坝,核电站。难道不是因为到了使用寿命不得不拆吗?

观点记录员

观点记录员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