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留下的政治遗产: 一、只有清朝真正制服了蒙古人,解决了悬在中原百姓头上两千

小琴看世界 2024-05-23 20:06:06

清朝留下的政治遗产:

一、只有清朝真正制服了蒙古人,解决了悬在中原百姓头上两千多年的利剑。

二、清朝夷平了准噶尔,将新疆彻底纳入中国版图。

三、清朝发明金瓶挚签制度控制了西藏活佛转世,此制度流传到今天,使得西藏真正的受中央控制。之前的2000多年西藏一直都是独立于中原王朝。

四、清朝移民中原汉人填入东北,使得东北纳入中华民族大家庭。之前的2000多年,东北一直是对中原王朝威胁最大的地区。

五、清朝将自身高度汉化,主动与汉人融合,导致到今天,2000多万满族人,会说满语的不超过50个人,会写满文的不超过20个。

六、清朝实现了宋朝明朝都没实现的,摊丁入亩,士绅一体纳粮。按土地大小收税,而不是人头税。放在今天就是资产税。

七、清朝对省份边界的划分方法非常讲究,大部分省级边界直到今天都在使用,这种边界的划分仍在对国家稳定做出贡献。

八、清朝促进了民族融合,满清统治搞民族隔离让各民族一致统一反对满清,包括部分满族在内。这倒是对各民族统一战线民族融合起到了促进作用,那也算满清一功吧。

九、清朝先有了这个版图,一部分被割出去了,剩下大都是半殖民地,还有一小部分殖民地。后期革命那也是在国内闹的革命,也是在清朝打下的版图内部把统治给树牢了,这块地得先是咱们的,咱们才能革命呀。

十、如果说满清前期奠基中华版图的话,那满清后期是华夏历史的耻辱。因为在它的统治下,台湾被日本占领的,香港被英国占领的,澳门被葡萄牙占领的,山东被德国占领的,东北被日俄占领的。

所以,中华人民共和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国土,每一寸土地都是红军、八路军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用鲜血和生命打下来的。奠定现在中国版图的,是辛亥革命、无产阶级革命和中国的反法西斯战争。中国现在的版图是革命的成果,任何窃取革命成果的行为,都是对革命的背叛,对先烈的侮辱和污蔑。

25 阅读:142413
评论列表
  • 2024-05-24 11:35

    正视历史,满族也是华夏子女的一部分,只不过这个子女到最后太不争气了,也是历史发展的必然

    NEMO 回复:
    那满清是从何时成为华夏子女的呢?华夏到底包括了多少异族呢?藏族回族彝族算不算?还有什么朝鲜族哈萨克斯坦族等等?还是所有族全都是我们华夏民族?这个问题一直搞不懂。
    清清苹果香 回复:
    广东人也不是,华夏是指中原地区周的直系地域,广东连南蛮都算不上,得北上至长江中下游才是南蛮,广东皆是百越。。。幸得汉武大帝平定你们越人先祖,经过两汉四百载的统治,把你们纳入了汉族版图。
  • 2024-05-24 09:35

    清朝最大的政治错误就是防汉重于防洋!奴化汉人同时也矮化自己,结果被洋人打的满头是包。

    刺客 回复:
    运气不好,赶上了西方工业革命。结果看,最终国家没让给外族。明朝没赶上工业革命,连国也被外族攻破了,也没耽误吹。
    颙望 回复:
    说的也不错不过想想实在是打不过,放眼当时的世界大概只要我们是半殖民地了吧至少还有个政府,非洲殖民地南北美洲殖民地澳洲东南亚中南半岛殖民地阿拉伯半岛小亚细亚伊朗高原殖民地。。。
  • 2024-05-24 09:05

    满清对蒙古西藏新疆的统治很了不起

    专怼美分二鬼华为黑 回复:
    不说你吃自己嘴巴吗
    胖哥哥 回复:
    那元朝呢?
  • 瑞壕 129
    2024-05-24 10:13

    平等心看待民族融合。承认中国为宗主国,就都是中华民族,都是华夏的一分子。 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分为农耕、放牧。分布在长城内、外。汉族或者中原,跟其他民族是兄弟关系。 正如羌族,是最古老的民族之一,以游牧为主,逐渐向农耕过渡,以甘肃、青海、西藏、内外蒙古西边的山区为主要区域。而姬姓,坚决的向农耕前进、演化,向平原、气候适宜的区域发展。 以前的属国,就是更高自治权的地方政府,应该纳入中华民族范畴的。

    蓝精灵 回复:
    华夏民族指的是汉族,中华民族包括56个民族
    三羊开泰 回复: 蓝精灵
    华夏族一般指夏朝的人和后代。夏是中国的开始。汉族指汉朝的子民和归化汉朝的人。中华民族指从夏朝开始一起生活在中国这个版图大家庭的所有人。感觉就是差不多这个意思。现在华夏族差不多也有中华民族的意思。
  • 2024-05-24 20:11

    虽然最后丧国辱权,但是中期以前的清朝对现在还有有很大贡献的,一码归一码。

    追梦人 回复:
    你在UC上起个意淫的名字,得到了什么?
    尼莫 回复:
    认同你的观点[点赞]
  • 大海 100
    2024-05-24 15:47

    清朝对中国的版图贡献极大

    用户18xxx86 回复:
    你最能扯
    用户51xxx13 回复:
    不知你所谓的常识是啥,你倒是说出来呀
  • 2024-05-24 11:44

    满清对外的奴性到了极致,洗不干净的

    铜油灯 回复:
    不死不休的传承被自阉了。
    在一起 回复:
    不是呢,清朝敢对日本开战,敢对八国联军宣战,只是实力不够输了而已
  • 感动 91
    2024-05-24 17:29

    早期的满清是有血性的,后期的满清是苟活于世的,也许,只有能在斗争中凭实力登基的皇帝才能有血性,比如李世民,朱棣,比如康熙雍正

    二级结论 回复: 用户10xxx26
    清朝就雍正算敏君。
    用户10xxx26 回复:
    康熙就算了吧,人菜瘾大
  • hyslys 78
    2024-05-24 08:00

    有了满清的疆域,新中国进军西藏和新疆就有了法理依据,否则就是入侵。

    hyslys 回复:
    领土的观念是威斯特伐利亚体系建立之后才有的。之前根本没有领土、主权的概念,就是谁的拳头硬就是谁的。
    冲呀 回复:
    还有,清朝时期新疆大概220万平方公里,左公收复时少了一些包括重要的一个湖泊,怎么不收复回来呢?那也是有法理的。唐朝占地更广,咋不收复回来?
  • 2024-05-24 09:02

    如果不是清朝,中国不会有这么多耻辱,你还吹呢[哭笑不得]

    熟悉的陌生人 回复:
    有一说一,人家也说了的清朝前期和后期,没有清,现在到新疆去西藏就是办护照了
    淡定 回复:
    学过历史?知道明朝是被谁灭的么?
  • 2024-05-24 08:07

    清对版图贡献大

    楠楠2114 回复: raul
    没有清,我们现在可能只有汉地18省,是你们无视功绩
    raul 回复:
    无知还蠢,轻吹几句话无脑就信了
  • 2024-05-24 08:53

    比较中肯,确实清朝做出来的功绩,但是缺点和过失也是很大。

    度尽劫波兄弟在金戈铁马入梦来 回复:
    文中带了很多私货,然后来个强行转折,咋一看很有道理
  • 2024-05-24 08:37

    任何一个腐朽的王朝都必须被新政权取代,这是历史必然,也是众望所归。跟是不是一个民族没有关系。没有哪个民族能够永远强大

    陈优红 回复:
    可惜,蒙古国跟着苏俄混
  • lfhwl 55
    2024-05-24 15:48

    现在某些见洋就舔的习惯就是满请的遗毒。

  • 奇迹 48
    2024-05-24 17:12

    清朝末期丢失的领土也大都是满清带来的,领土方面确实贡献巨大没有清朝现在中国可能就是明末的汉地十八省,满族连自己的祖籍东北也融入了中华。

    在一起 回复:
    说句实话,解放军不打这些地方也是属于中国
    莫名其妙 回复:
    满族其实并不是单一民族,而是部落联盟发展出来的,汉族成份占比很大。
  • 2024-05-24 10:24

    蒙古有2000年?匈奴算什么?

    度尽劫波兄弟在金戈铁马入梦来 回复:
    一针见血
  • 三哥 41
    2024-05-24 17:08

    真正制服蒙古人的是明朝

    追梦人 回复:
    瓦剌留学生朱祁镇有话要说
    姚小文 回复:
    得了吧。明朝被瓦剌,鞑靼欺负成啥样了。明朝大部分时间国土只有三百多万平方公里,只有清朝的四分之一多一点。明朝那些统治者喊着,天子守国门,君王死社稷,他们只剩下骨气,因为,仅此之外,他们啥也没有了。
  • 2024-05-24 16:48

    是满人联合蒙古人殖民中国三百年

    忘我 _ 回复:
    按你这说法好像也能说得过去
  • 2024-05-24 08:35

    蒋秃子民国更是耻辱

    黄利民(黄凌晨爸爸) 回复:
    你懂不懂历史啊
  • 立军 33
    2024-05-24 15:55

    胡说,那些地方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度尽劫波兄弟在金戈铁马入梦来 回复:
    秦以来祖龙大一统思想的历史贡献
    秋风知落叶 回复:
    那些地方不是中央实控
  • 2024-05-24 08:11

    收复失地

  • 心海 32
    2024-05-24 18:02

    清朝还签了四百个卖国条约,国都几次被占领,千年积累的皇室财富被抢光

    悠阅人生 回复:
    首都被占领次数最多的是唐朝
    心海 回复: 悠阅人生
    内外有别
  • 2024-05-24 19:43

    第五点我不同意你,满人是想全国满化的,清帝多次下诏推动满文,但汉文化太强势,多次推动多次失败,不了了之。

    用户18xxx86 回复:
  • 2024-05-24 08:17

    智商低,不是汉人被屠那么多奋起抵抗,满清能有个屁遗产,

    冲呀 回复:
    人家亡国了肯定不负责继续维持国土,民国同样也丢了一部分国土,就是现在国土不照样比不过满清亡国时面积大? 人家亡国了,后面丢的要怪也得怪民国,总不能民国丢了的国土也怪满清
  • 宇人 28
    2024-05-25 03:02

    西藏新疆青海内外蒙古全部纳入版图,这贡献哪个朝代可以?只是后来太拉胯而已,制度太落后,秦皇汉武来也救不了

  • 雪儿 28
    2024-05-24 07:49

    吹吧,不懂历史就真相信了

    度尽劫波兄弟在金戈铁马入梦来 回复:
    对的,每一条都可以反驳
  • 2024-05-24 09:05

    满清已经不错了,没有象奥斯曼,印度一样被支解了。

    黄利民(黄凌晨爸爸) 回复:
    确实
  • 2024-05-24 07:29

    中国在秦汉时期都是实控东北的,只不过司马老贼时期嫌那里乱把人都内迁了。

  • 2024-05-24 07:58

    只是蒙古变成了罗刹,北患从未停止

  • 小鸣 24
    2024-05-24 17:55

    你咋不说元朝也解决了北方民族入侵?

    用户18xxx86 回复:
    自己解决自己?
  • 世杰 23
    2024-05-24 15:58

    清朝历史就是一部割地赔款连续剧,怎么洗,都没用[得瑟]

  • 大海 23
    2024-05-24 14:09

    不是三国司马懿放弃辽东,哪来的女真和棒子

  • 2024-05-24 19:35

    一半以上都是胡说八道,还当真理呢

    度尽劫波兄弟在金戈铁马入梦来 回复:
    一针见血,文中夹带私货看着就不舒服
  • 2024-05-24 19:26

    每个朝代都有它的功过是非,

  • 2024-05-24 14:37

    满清和欧美列强还签了1100多条不平等条约

  • 经纬 15
    2024-05-24 08:41

    说话太不严谨,蒙古人到那个地方有两千年吗?

  • 2024-05-24 19:01

    满清实控版图是华夏最大的,其后也基本保留了,否则不堪设想

  • 2024-05-24 23:13

    满清鞑虏割了多少土地出去你不说

  • 2024-05-24 19:33

    从DNA上看,不存在满族,与汉同源同种无差別。

    不可救药 回复:
    清朝还真是外族,明朝永乐时期接收的难民。
  • 快攻 15
    2024-05-24 19:44

    明鼎盛时期也就几十年,而且鼎盛时期也就900多万平方公里,满清末期都还有1100多万平方公里[滑稽笑]

    快攻 回复:
    傻子,好好学历史
    東川路 回复: 快攻
    傻子,好好学历史
  • 2024-05-24 23:01

    不单清朝,唐朝李世民也不是纯汉人!

  • 流沙 15
    2024-05-24 21:30

    不说元朝,清代的中国版图面积应该是最大的。

  • 2024-05-24 07:58

    葡萄牙占澳门与清朝何干?!清朝可不背锅[睡觉][睡觉][睡觉]

    老卢 回复:
    十五世纪,,航海时代
  • 1.蒙古之前怎么算,蒙古有两千年了吗?2.汉有效统治西域怎么不算,唐安西,北庭怎么不算,3.元宣政院怎么不算,4.明开拓西南云南贵州,这么多穿青人穿蓝人世代相传怎么不算,三宣六慰怎么不算,5.关外是被沙俄抄了后路,才有的汉人闯关东,明末时关外七百万汉人被杀绝了,搞隔离统治东北直接倒退2000年。6.清朝省界基本上是沿袭明朝布政使司,清朝前期达到了封建社会各个朝代能到的版图,有的方向有所扩大,有些方向缩小了很多,而不是它先开创。前期是刚刚从渔猎原始社会到半封建半奴隶社会,后期是半封建半殖民地社会,有效统治地已没有东北,蒙古,西域,西南,西藏,和长江两岸,和沿海地区。 驱除鞑辱恢复中华,民国革命是在自古以来中华文化到达之地,不是什么所谓的清朝留下的遗产,不是清朝先有了这个版图,而是秦以来祖龙大一统思想的持续两千年影响持续到今天,得出结论请多加一句今天的版图是历朝历代不同方向的开创,是今天新中国永不放弃的先辈们一刀一枪拼下来的,现在的版图解放军战士正在不断开拓,实际有效控制。所以不管你是真讽刺还是假反讽,夹带私货,把历史上各个朝代的贡献都归到清朝就注定你讲不清中国的历史。

  • 不鸣 14
    2024-05-24 16:57

    满清融入中华民族大家庭,也使得自身能够长治久安!

  • 2024-05-25 10:33

    呵呵,汉唐倒是想搞蒙古,可蒙古不给机会,宋末才出现蒙古这东西!不过清在处理蒙古和改土归流上的确功劳很大

  • 2024-05-24 18:26

    说句难听的话,全是胡扯。

    度尽劫波兄弟在金戈铁马入梦来 回复:
    一针见血,文中夹带私货看着就不舒服
  • 独木 13
    2024-05-24 21:52

    再让清朝统治几年,估计土地都被割让光了

  • 2024-05-24 18:32

    清期为我们现在的国家版图做出了巨大贡献

  • 采依 13
    2024-05-24 19:39

    确实如此

  • 2024-05-24 08:37

    说得真好

  • 2024-05-24 19:45

    小编是清朝时满族人

  • 2024-05-24 16:37

    说的有一定道理

  • 2024-05-24 22:21

    不是清朝把汉人当奴隶,我们至于百年耻辱吗?死了多少汉人?妈了个蛋,还帮他们洗

  • 2024-05-24 15:10

    一派胡言,古代对中原威胁最大的一直是蒙古草原游牧民族。

    河边石子 回复:
    乌桓,鲜卑,高句丽,契丹,女真,满人都出自东北。对中原危害比北方游牧更强。
  • AIcee 11
    2024-05-24 16:27

    蒙古2000年?

  • 2024-05-24 07:36

    功过参半!

  • 2024-05-24 19:10

    不管怎么样,清朝也是华夏名族,有功有过很正常,哪个朝代没有坏家伙…

  • 2024-05-25 05:03

    我的感觉:蒙古族人没有汉族人聪明,并且和汉族人思想不怎么一致,所以元朝就统治了一百多年就完蛋了,这个满族人和汉人思想差不多,非常聪明,能把汉族人管理的服服帖帖的,至于说后来出现的问题,那是因为以科学为代表的西方文明对中国的冲击问题。

  • 2024-05-24 19:01

    摊丁入亩,雍正一死就被乾隆废除了

  • 2024-05-24 15:53

    自然是耻辱王朝。

  • 2024-05-24 08:40

    尤其4,7在放屁。每朝每代对地区划分都有自己考量,都是在前朝基础上修修改改。东北前秦就有基础,

  • 2024-05-25 07:30

    没有满清,李自成的骚操作能一统天下吗?南明的作死行为能维持多久?划江而治还是回到五代十国的混乱局面??????

  • 2024-05-25 16:29

    没有清朝,中国只有一半国土,

  • 11 8
    2024-05-24 17:28

    太平天国与八国联军

  • 2024-05-24 18:43

    清朝边界是通过清俄国际条约的签订确立的,例如尼布楚条约。

  • 2024-05-24 21:59

    唐朝疆域面积最大时(不计武周)为公元669年唐高宗总章二年,约为1237万平方公里。

  • 2024-06-12 15:30

    第四条就是胡说八道,以前东北汉人的人口最少有上百万,满清入关后封闭东北几乎没有汉人了。

  • 2024-05-25 08:48

    第10点,忽略了国军的作用

  • 2024-05-24 23:55

    蒙古族有2000多年吗?

  • 2024-06-12 14:39

    清朝对中国贡献是巨大的。

  • 2024-05-24 08:30

  • 2024-05-26 12:39

    满人把自已先都汉化了,那就东北更没资格说不是体制内,这样东北比藏蒙先解决好了

  • 2024-05-27 03:30

    时控没有960

  • Hub 5
    2024-05-26 13:17

    清朝的罪恶在于奴性教化,摧毁了汉人的脊梁。

  • 2024-05-26 05:59

    唐诗宋词元曲明小说清条约

  • 2024-05-26 09:54

    清朝也留下了𣎴平等条约

  • 2024-06-01 00:35

    谁知道清朝最早是一个条约是什么条约吗?

  • 2024-05-24 22:29

    这样讲还真是的,元朝清朝国土最大的,而我们汉族统治时只有中原一小块[笑着哭]

    用户13xxx57 回复:
    大汉王朝难道只是中原一小块?
    用户11xxx61 回复:
    汉朝的国土,西南到了云南,南方到了就是岭南,就是现在的广东广西
  • 2024-05-31 05:40

    满族人口一千万而已。不过皇帝开疆拓土的雄心那不是盖的,是不打招呼真杀过去。

  • 2024-06-10 20:12

    清朝鼎盛时期很厉害,1689年中俄尼布楚条约谈判,康熙皇帝和索额图,提出中俄两国以西伯利亚的叶尼塞河为国界,以东地区属中国版图,以西地区属俄国版图。

  • 2024-05-25 15:04

    清朝为了维护自已的权力,闭关锁国,抵制现代文明,才是清朝灭绝的根本原因。

  • 满清屠戮的汉人,令后世的尤大叹为观止、自愧不如。

  • 2024-05-25 05:27

    清朝和蒙古人有什么区别?

  • 2024-05-25 11:44

    1.满清没有真正制服蒙古,蒙古的野心一直在。2.清朝对新疆和西藏的控制没那么强,靠的是“党争”,还是自治。3.版图问题,前有元,后有中华民国,清朝贡献没那么大。

  • 2024-05-24 19:18

    满人哪里有2000多万?

    度尽劫波兄弟在金戈铁马入梦来 回复:
    一千万吧
  • 2024-05-26 09:14

    满清也没有征服蒙古,清朝其实是满蒙共治的,满清负责执政蒙古负责享受的。

  • 2024-05-25 07:30

    前世的功劳被后辈的罪过给掩盖了!

  • 2024-05-26 13:43

    有一半是扯淡的。

  • 2024-05-28 12:08

    [抠鼻]落后的思想加上腐败的生活习惯。

  • 2024-05-31 12:35

    清朝是被历史淘汰的,

  • 2024-06-01 09:09

    干了好多事儿,然后签了一千多个不平等条约

  • 2024-06-10 11:18

    无论说啥都没用!!我们只认可:大明宇宙第一!

  • 2024-06-17 01:33

    任何一个朝代到了晚期都是腐朽不堪的,就算汉人王朝也一样

  • 2024-07-04 19:35

    左宗棠是汉人吧,民族英雄

  • 2024-05-25 13:31

    南宋之前,蒙古族在北方只是小弟或者小小弟。

  • 2024-05-25 09:37

    清朝是最好杀人的,现在活着的人包括我都是跪着活下来的。留发就留头一招解决抵抗者。曾国藩这些更是杀汉人当官[静静吃瓜]

  • 2024-05-24 16:21

    观点还是很认同的

    度尽劫波兄弟在金戈铁马入梦来 回复:
    请回去看一下其他人的回复
  • 2024-05-25 07:22

    清朝对于中华文明来说,弊大于利。

    冲呀 回复:
    我倒是觉得利大于弊,靠明朝,再给明朝300年也收复不了新疆。就明朝那个思路,越南都打下来了,嫌麻烦又让人建国了,弄的越南后患无穷。 明朝不可能死磕70年硬是收复新疆,当时新疆是蒙古人的天下,挺强的,还开矿造炮造枪发展手工业,联合了西藏。一面抗俄一面抗清坚持70年,还是内讧被乾隆抓住空子。 乾隆为了免后顾之忧大开杀戒,杀得只剩下地名然后移民过来。这才把生地变成熟地,虽然新疆弱下去了,但也真正规中央管辖了。换明朝,就算他们能坚持死磕70年,也不会下狠手,早晚和越南一样。 拿下了新疆,石油天然气金矿全是咱们现在的底气,稀有航空航天的矿更是进军太空的底气。那些矿,外国不可能卖给咱们的。
  • 2024-06-30 07:41

    禁锢思想,打压民众,葬送发展机遇,徒增百年屈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