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实上,中国海军驱护舰艇并没有像美国海军一样采用随舰吊车,因为在战时几乎不存在海

毒客说武器 2024-06-25 17:46:17

事实上,中国海军驱护舰艇并没有像美国海军一样采用随舰吊车,因为在战时几乎不存在海上补给导弹的机会!随舰吊车不仅效率低下,也大量占用了垂发空间,因此中国海军主要还是采用岸基补给导弹为主,图中正是052D驱逐舰装载鹰击18反舰导弹的画面,不少自媒体认为其装填的是防空导弹,这是相当错误的… #军事# #驱逐舰# #海军#

3 阅读:36362
评论列表
  • 木东 372
    2024-06-25 22:43

    美军有这东西是因为美军有绝对的制空制海权,在海上补弹时有绝对的安全,能确保不被打击,但是那得分对谁。解放军海军的对手是美军,是近海作战,不是在公海大洋上与美军分上下论高低,补弹不需要在海上完成,也太危险。

    gslzzjj2005 回复:
    你确定霉菌现在有绝对的制空制海权?连拖鞋军都能突破航母防空圈。何况别国?
    秦始皇 回复: gslzzjj2005
    人家的意思肯定是指设计军舰的时间啊,你的脑子这点弯都转不过来吗?
  • 77 119
    2024-06-26 02:14

    没什么用。现在海战交手就在电光火石之间,赢的回港补给维修,输的沉海喂鱼。

    sorry。 回复:
    确实,能让055清空弹夹还解决不了的战斗,只剩核战了,什么补给都没用了
    天鹰 回复:
    我们恰好是其中之一
  • 2024-06-26 13:24

    美军是热发射,一旦导弹点火失败,导弹就留在了坑内,需要随舰吊车将哑弹吊出处置。我们是冷发射,导弹被压缩气体弹射出坑后,在空中点火,此时无论点火是否成功,导弹已离坑,即便是哑弹,也不可能留在坑内,所以不需要随舰吊车处置哑弹。

    用户16xxx81 回复: 用户31xxx03
    07年的一期舰船知识专门介绍过
    用户31xxx03 回复:
    这有个做了功课才评论的[点赞]美国后期的也用了冰热共用了。[静静吃瓜]
  • 2024-06-25 21:48

    052C有!

  • 2024-06-26 05:02

    这些舰舰,打起来都是一次性灭掉对手!!!

    憨豆 回复:
    不一定,胡赛的一波火箭弹无人机攻击批次就能耗光一艘伯克一半的弹药,两次就空了,补给还是很重要的
  • 2024-06-26 00:30

    大量占用?只占三个垂发空间好吧

    塔山水蓝 回复:
    伯克级驱逐舰前后两套垂发,需要两个吊车,就占用了6个垂发单元了。后来美军也受不了,在伯克3级把吊车去掉,省出6个单元,每个单元一坑四蛋装海麻雀,这样就有24枚海麻雀了,防空能力大大提高
    black hole 回复:
    跟占用空间关系不大。主要是随船起重机只能在低海况时用,而低海况的时候太少,存在意义太小
  • leekey 17
    2024-06-26 06:30

    美军也早就取消占用发射单元的吊车了,确实是鸡肋

  • 北山 15
    2024-06-26 07:28

    作战范围吧,美军是远洋作战,物资需要是保障船运输,中国是近海作战,军舰上的导弹还没有用完,战斗就结束了

    沙田柚 回复:
    中国现在发展海军,就是要拒敌于国土之外。
  • 2024-06-26 08:39

    一艘舰把弹打完了,还没能消灭敌人,填不填装都无所谓了。

  • 2024-06-26 06:57

    提康德罗加和早期伯克有,占用三个MK41单元。后期的伯克就取消了

  • 2024-06-26 08:54

    就是,战时关键是舰艇要够多,都是拼存量消耗

  • 2024-06-26 06:57

    错,你个短视的家.伙,海基补走的远,岸基补走不远

    沙田柚 回复:
    美军最新舰艇也取消那玩意了。没有实际意义,还浪费宝贵的空间。美军当年一搜舰艇三个吊位,占了24发导弹的位置。所以他们自己也受不了取消了
  • 2024-06-26 14:47

    矛和盾,就是多少发子弹炮弹才干死一个敌人,随着技术进步也许前面一万发都拦下来了,第一万零一发入魂,这时就看哪方补给的快,补给的近,你几千公里跑回来补了再去打,黄花菜都凉了。

  • 2024-06-26 04:29

    所以,太小了,吨位大,起码,3万吨,5万吨,6万吨,看

  • 2024-06-26 09:14

    个人觉得这玩意儿最好还是跟美国人学一学,就跟战斗机带不带简易梯一样,打起仗来哪有那么多的理想条件,如果你的港口被人扔了水雷你被迫去小渔村补给怎么办,你不要小看那个破吊车,就战场那个破环境,还真会让你抓瞎,美国佬的技术啊,生产能力啊什么的咱就不讲了,有一点,人家的经验那是真丰富,这方面我们真的不能跟人家相比,像此类方案类的,最好是跟人家学一学,别老想着自己想明白了,好多事情你没经历过,你不明白的。

    沙田柚 回复:
    美军自己都不要那玩意了,还学个屁啊,他们自己用着用着就取消了那吊机。
  • 2024-06-26 07:24

    美国海军早期的MK41配备占三个垂发单元的装弹吊车,后来也同样取消了。

  • 2024-06-26 05:57

    觉得我们的思路还是没打开。一个舰队,带两艘几万吨级的集装箱货船,货船改动加装大量垂发,一艘两三百发轻轻松松,武库舰的作用民船的成本,A射B导,开战伊始或者过程中就武库舰先打,军舰的永远留在最后关键时刻,这样根本就没有弹药的焦虑

  • 2024-06-26 06:09

    这个跟飞机自带的登步梯一样,美国有需求,中国没需求而已。中国应对的冲突环境没美国那么多,一般都能在自己的母港补充物质,美国需要在任何环境下都能快速补充物质,自己不带个吊机,到时候没有就抓瞎了。

    沙田柚 回复:
    关键是美国已经取消了,除了已经出厂的之外,后面的全部取消了。出厂的都已经拆了部分。
  • 2024-06-26 13:23

    你把052C放哪了,这可是有的啊

  • 2024-06-28 00:04

    别又被美国忽悠了,美国阿利伯克96个垂发单元,却只能带90发导弹,因为另外6个坑装里的是吊臂。也就是说他少6发弹的火力!就算他有随舰吊装,他也是在港口吊,他不敢在战斗区域内吊。所以说随舰吊装真没用!

  • 2024-06-26 06:36

    到战时可以把吊车放上去十吨吊就可以了

  • 2024-06-26 07:18

    本来是远洋进攻和近海防御的区别。只是后来嘛,赢了的回家补给,输了的根本没必要补给

  • 2024-06-26 06:20

    小编忽略了一个问题,中国是防御性国防,也就是说海军不太会远洋作战,弹打完了回港补充就可以了,但是美国是全球部署,如果海上补充,可能会面临自己填装,那么就需要自己吊装这种情况了。

    沙田柚 回复:
    他后面那一部分没说,美国早期军舰也只是部分有。大多数是没有的,而且有吊机的后面也取消了。他也没说。就一开始用了一下,鸡肋的很。然后取消了。
  • 2024-06-26 16:31

    海战时,视距外锁定所有目标(一舰10发)一轮梭哈齐射,打完直接回港补给!打中几个不重要,补给完接着回来干!😏

  • 2024-06-26 07:14

    有懂的出来说说,这个家伙是啥型号的导弹

    大漠飞刀 回复:
    海红旗9远程防空导弹
  • hbb 3
    2024-06-26 15:08

    这吊车司机一天多少钱?

  • 2024-06-27 09:46

    老美后面取消了。

  • 2024-06-26 09:44

    经过和胡塞武装交手,海上补给必然重出江湖。以前设想是舰队决战一波完,现在是长期部署作战,作战环境改变必然装备也会改变。

    军 回复:
    在海上补给导弹的时候给胡赛打吗?还要连带损失一条补给舰。
    前进,达瓦里希 回复:
    军舰可以移动到安全海域补给啊,谁说一定不能离开战区
  • 2024-06-26 08:53

    所以听说要建2万吨以上武库舰

  • 2024-06-26 10:57

    现代防空导弹哪有那么大个

  • 2024-06-27 19:34

    需要时,放一台徐工在船上就完事儿了

  • 2024-06-29 08:00

    那东西就占用两个坑,这也叫大量?

  • 2024-06-30 14:14

    不知道就别瞎逼逼,052C的前两馊是带起重机的,但是后来发现这玩意在海上确实很难用,后面的就取消了。

  • 2024-06-26 06:14

    美国自己都撤了,就九十年代初期装备过几年。在早期的提康德罗加上才有,后来也没了,你见过阿利伯克上有吗?

  • 2024-06-28 13:57

    干脆补给舰直接发射,军舰负责锁定就好了,装来装去太麻烦[滑稽笑]

  • 2024-06-26 10:35

    那就只能说明你还是黄水海军。

  • Nemo 1
    2024-06-26 07:51

    基本没有啥机会海上装填了。打完之前就已经不是你沉就是他沉了

  • ywhg 1
    2024-06-26 09:55

    不是他想在哪儿打就在哪儿打。我们要选个对我们有利的近海来给他挖个坑再打!

  • ouba 1
    2024-06-27 08:30

    因为有yj21 我打的到你 你打不到我! 这还需要补给?

  • 2024-06-26 14:32

    中美都没错,选择的都是适合自己作战方式的。

  • 2024-06-27 00:18

    052C就有。

  • 2024-06-27 15:50

    现在科技日新月异,打战更需要审时度势,灵活机动,墨守成规是危险的

  • 2024-06-26 07:53

    完全不需要,能全部打完回来至少能捞个集体一等功[开怀大笑]

  • 2024-06-26 19:47

    美国倒是有这个没用的东西,关键是真没用啊!有用的话美国会在红海无法补给?再跑慢点美国航母军舰上的船员都快吃人了!

  • 2024-06-26 06:04

    人家渔船上还有冻库和卷网机呢!军舰难道还比不得渔船?

  • 2024-06-26 06:48

    发正补给舰有吊车

  • 2024-06-26 06:40

    那是要取消补给舰了?!

    军 回复:
    补给舰又不是单单补给弹药,油,水,食品都是补给舰的补给对象。
  • 2024-06-26 06:42

    兵者,诡道也。你认为不可能,恰恰正是敌人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