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制造能力! 今天我们公司打算把一台前年买的日本进口设备,

达拉看国际 2024-06-26 20:41:25

真的是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制造能力! 今天我们公司打算把一台前年买的日本进口设备,从无锡搬运到苏州的分公司。为了节约成本,就没有打电话给厂家,而是自行找的搬运公司。 当电工师傅把电线全部拆掉,设备打包造成,吊车刚刚把机器搬到货车上的时候,老板办公室的电话就响了。 原来是日本企业的中国总代理打过来的,他问我们老板,为什么那台设备在移动? 我们老板就有点懵了,设备移动,他们是怎么知道的呢?后来想了一下,就怀疑机器里被他们装了类似于GPS追踪定位的东西。 我们老板就实话实说,告诉他们正在操作设备。 得知情况后,日本总代理然后就说了“如果自行搬运设备,那么有些保质期3年,或者终身保修的零部件,将会全部作废,后续有维修费用,贵公司要全额支付。不再享受免费服务”。 老板听到这样的回答,真是左右两难,现在机器已经被打包装车,不搬也是不行了。可是后续如果出现机械故障,那么维修成本也是异常的高昂,真是悔不当初! 看来日本人做生意真的是很精明,但是技术掌握在人家手里,你不服也是不行啊!

2 阅读:84168
评论列表
  • 渭河 552
    2024-06-27 00:05

    犯贱

    山东人 回复:
    你用过国产高端钻头吗?别拿某些便宜的、甚至仿造假冒的和德日的比,价格都差了几十倍!凭什么国产的要卖地摊价德日的卖天价!说到底还是某些人的崇洋心理问题!
    山狼海贼 回复:
    契约就是欧美编造的一个笑话,何不如说谁的拳头硬谁的经济实力强谁就有话语权。
  • 2024-06-27 03:26

    很客观的文章,以前也听说过类似的事情

    东 本 回复:
    这是事实 别人有能力远程控制
    子龙朱雀 回复:
    国内10万块的机器都可以远程锁死,吹个毛线呢
  • 2024-06-27 07:24

    买的时候这种条款早就定好了,你不喜欢可以不买,后面又要做小动作。人家按合同不给保修,你也无话可说。

    比较加 回复:
    这种跨国公司,又是绝对垄断的巨头,他们公司出的合同,不会有无效条款的,一般小公司出合同都要过法务呢。
    klrs 回复: 比较加
    也不一定,有些公司尽量按有利于自己的写,法院不认可再说。
  • 2024-06-27 06:03

    牧野的机加工设备,想要移动位置,得向日本报备,比较高端的机床,日本的设备厂商每年会来确定没有被移动位置。

    绑定不了手机 回复:
    鬼子就靠这个持续收费,你还跪的板正,什么玩意儿都是高科技不能移动了?就好比当年的计算机说必须放在防尘低温环境,呵呵
    魚游半生 回复:
    对于加工产品有限制条款,未经同意不得转让
  • 2024-06-27 04:09

    买的时候合同里都写进去的,非要耍小聪明。

    ZGZ 回复:
    什么叫技术壁垒?美系德系设备就不能搬了?坏了修就是,小日本就是不让你拆机,挪机,学到技术,只给你用
    用户91xxx44 回复: ZGZ
    又是一个我无知我有理。抖音上面很多高端设备安装的视频,可以去搜来看下,在说那些设备可以随便移动吧。还是想说?你买了设备要教你怎么安装怎么维修最好再教会怎么制造?才可以
  • 2024-06-27 07:48

    远程监控,国内设备也能做到,你私自移位安装,可能达不到厂家的安装要求,导致设备性能下降或是受损,我们厂搬迁以前从老外那里买来用了多年的机器老外都不愿意给搞,搬迁后大概率会出现很多问题,人家也怕你扯皮

    hlqzxc 回复:
    很早以前就有了,因为外国对中国的封锁,高端机床之类是不卖给中国的,然后一开始是为了防止你中国私自以民用的名义买来改军用,后来发现这个办法好以后变得连一些中低端的也安装上去了
    strive龍 回复:
    有路子吗
  • 2024-06-27 04:01

    不要连网直接改代码,一般C语言有日期的文件可以更改或删除

    飞天男孩979 回复:
    你能帮我把苹果手机里的代码改成鸿蒙的吗?
    坏小斯 回复:
    要是都跟你想的这么简单,人家就不用搞了
  • 庄园 63
    2024-06-27 05:56

    采购进口机密设备说明国产还不行,没什么舔不舔。但凡国产能替代价格又实惠谁还会高价进口呢?

    唐唐爱玩 回复:
    那你什么都行了,你是神仙啊,地球你家的?
  • 2024-06-27 08:06

    确实如此,中国工人并不知道,每台机组的薄弱环节,如果搬运过程有损坏,精度受损这个要原厂保修怎么算啊。应该通知制造商派人帮助一起安全移位

  • 现在还在吹日本,是何居心?

    水星 回复:
    你不懂机床,这不是吹,进口的机器好多都规定不可移动或必须由外国厂方来动,并且你一动人家真知道
    ꧁꫞꯭乐观人生꫞꧂ 回复:
    德国欧美的精密仪器都不能私自移动
  • 2024-06-27 10:26

    日本就是这样,先让你用他的产品,后续备品备件、服务价格就不好说了。我前单位有些小锅炉是用的日本的,做个数据接口要3W,其他国内的厂家锅炉一联系都是直接给通讯点表。

    用户10xxx58 回复:
    比亚迪有样学样,低价卖车给你,后续维护,哼哼
    老丁 回复:
    这个确实,小日本的东西还是做的比较精准的。他们的机器一般保修期内,都很少出大问题。一旦超出使用年限。嘿嘿坑你没商量了。
  • 2024-06-27 06:39

    这本身是西方技术霸权的延伸

    飞羽 回复:
    其实高端机床本来是不允许卖给中国的,当年苏联为了弄一台日本的机床费尽心机。后来那台机床则不负众望,成功的提升了苏联潜艇的性能。所以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发达国家对机床的管控非常严格,后来因为中国国内确实有大量的需求,再加上美国也在拉拢中国对抗苏联,所以西方放宽了对中国的限制。高端机床也允许卖到中国,但是卖之前是要签协议的,机床不能随意变换位置,机床不能用于军事用途等等
    劳道 回复:
    主要是民用的不让军用,比如一些敏感性部件,毕竟对有些武器是属于国际禁运的。
  • 2024-06-27 05:33

    偷偷装个GPS定位,也能被吹捧。

    这个职业不太冷 回复:
    你对什么是契约精神一无所知,合同上写的明明白白,所以wto被你这样的人搞的名存实亡了。
    用户10xxx51 回复:
    文章表达不是这个定位,为什么这么多屁要求,还买?难道不会买其他公司?还是类似合适公司只几家,也全部这么多要求。
  • 枭龙 37
    2024-06-27 06:56

    看UC上总有这类推荐,我真怀疑阿里巴巴是不是日企?马云是否加入日籍?

    夸父 回复:
    你不知道马云现在在日本隐居吗
    明天的明天 回复: 夸父
    那去日本打工的都成日本人了,你要是有钱你可以把所以的国家都去一趟
  • 2024-06-27 05:30

    这种情况在合同里肯定有明确规定的,你们老板不可能不知道

    忠信陈永钦 回复:
    大老板真的不知!合同一尺厚,他只看那个数字!采购、仓管、外联大都是文职。
  • 勃烨 32
    2024-06-27 06:05

    看人家陈江河是怎么对待日本机器的

  • 2024-06-27 10:01

    这个没毛病。首先你得知道这套机器的核心部位,搬运条件,运输条件,这些确实应该报备一下

  • 易水 25
    2024-06-27 09:26

    在保障生产的前提下,尽量国产化,防人之心不可无!

  • 雾荫 23
    2024-06-27 13:49

    看着是好的,但可惜都是被做成了生意。按理来说厂家维修应该更便宜,现在都是原厂贵,三方便宜,售后还要赚一笔。

    定格丿Forever 回复:
    第三方的能用就行,原厂的还要弄好配套。
  • 封杀舔鬼的

  • 劈山 18
    2024-06-27 10:34

    是卖到中国的不能私自移动,还是卖到世界任何国家的都不能私自移动

    劳道 回复:
    全世界都这样,越是懂行的越不会随便乱动,只有外行的才觉得无所谓。
    dfxhdq 回复: 劳道
    我们600多台法拉克,广东上海来回搬也没啥问题啊[滑稽笑]
  • fjiahe 17
    2024-06-27 08:44

    说的好像国内的不装定位一样,同样条件国内只会装的更多更狠

  • 2024-06-27 08:35

    日本能载人航天吗?能在月背着陆吗?

    用户10xxx46 回复:
    马斯克都能火箭回收再利用,你这边可以吗
  • 2024-06-27 07:33

    没这么高大上,国产的一样可以远程锁机

  • 2024-06-27 06:41

    我们中国以后出口给他们的东西也应该这样做。

  • 2024-06-27 10:56

    中国人就是太善良了

  • 2024-06-27 10:43

    都这样,现在租个打印机都有定位

  • 2024-06-27 13:24

    挪那只是其中限制的一项,前面要买一台日本机床,需要提供全厂人合影照片,实地考察拍照,提供公司非常详细几页纸的资料等等等,然后日本那边报他们啥省审批三个月,批了再生产,整套玩意弄下来,有钱一年都拿不到手机器[笑着哭]

  • 2024-06-27 06:36

    这个算什么技术,成本增加10-20块钱就可以实现

  • 2024-06-27 06:58

    没gps早就搬到中科院折解了😏

    楚楚家的公寓 回复:
    拆解仿制也达不到鬼子的精度!
    贱死不救 回复:
    你快洗洗睡吧,都什么时候了,还缺钙呢?日本那么牛,那他登月了吗?也不知美国现在在收割谁的韭菜,还吹日本呢?
  • 2024-06-27 14:10

    这不是制造业多厉害,还是“坏心眼”多厉害而已。

  • 2024-06-27 07:42

    购买时就签订协议,很多大型设备都有地点用途的限制

  • 2024-06-27 07:21

    有后台的,远程监控!

  • 2024-06-27 09:09

    国产5轴联动机床不比这个好用吗?还便宜没有位移传感器

  • 洋葱 11
    2024-06-27 07:35

    先把GPS定位器找出来吧

  • 2024-06-27 09:52

    很正常,听说三一的机械卖到非洲是分期付款后面不付的都远程关闭开不了

    浣之心灵 回复:
    不付钱不让用很正常啊
  • 斩斧 11
    2024-06-27 06:10

    正常,远程锁机不奇怪。俄罗斯侵略乌克兰抢了很多大型收割机结果在俄罗斯用不了被锁了。

  • 2024-06-27 08:56

    我的马桶拉屎出到一半,客服也打电话来

  • 2024-06-27 14:54

    努力学习,天天向上!

  • 2024-06-27 15:30

    本人做远程控制的,我做的空气能热水器也能实现,被禁了两年放弃模块了

  • 2024-06-27 09:31

    合同有什么规定,没规定就退货

  • cba 10
    2024-06-27 18:08

    人家电信给你装个电话,你搬家不也一样给电信报备,怎不能怨电信公司

    zhouwei_sz 回复:
    你不报备试试
    青鸾殿的南烈大帝 回复:
    这是一回事吗?电话要拉线,要接入电信的网,你不和电信说,怎么接?接个空气?
  • 2024-06-27 11:38

    产权不属于自己吗?花钱租的?买来的机床还被它们远程监控?

  • 2024-06-27 07:24

    明显是贷款没还清好不好

  • 2024-06-27 05:58

    不就是一台3轴的cnc么。

    江湖夜雨 回复:
    一般贵点的机床搬运怕损坏本来就会联系经销商提供技术支持,啥都不懂的编的不合实际情况
  • 2024-06-27 18:25

    日本神经病人,中国人用钱买的机器,只是搬到另一个地方而己,为什么不可以??????

    曲金烨 回复:
    对机床的用途有明确要求,害怕生产军用产品!以前东芝被美国罚惨了,后期大企业都一样,不只是日本的企业
  • 2024-06-27 11:16

    你这算是轻的。很多日本机床如果要搬迁而没有经过厂家的售后服务部门,机床的软件会锁住,在你加工时会提示需要解锁密码。你说坏不坏?

  • 2024-06-27 18:56

    三一汽车吊操作违规都会被锁住,有什么岀奇,早就以经这样了。

  • 2024-06-27 13:22

    找个词而已。直接远程停机,你就得掏钱

  • 2024-06-27 11:52

    看看购买机器的合同吧,肯定有不得使用该机器制造杀伤性武器条款,你不同意该条款,你是买不到进口机器的。就是怕你偷偷把机器拉去做武器了,所以时刻监控着机器。

  • 2024-06-27 12:42

    呵呵,自己下力破解吔,破解之后想怎么弄怎么弄

  • 国产加油!

  • 2024-06-27 11:31

    继续用

  • 2024-06-27 15:15

    如果在战时,这就是坐标!

  • 2024-06-27 14:14

    CNC电脑锣!

  • 2024-06-27 07:33

    XX看国际这种机器狗水军文又批量出现吹捧小日本鬼子了

  • 2024-06-27 15:03

    中国人经常吹嘘,世界上只有犹太人和中国最聪明!那么多机器设备都不会造,哪里来的最聪明?

  • 2024-06-27 08:12

    十年前国内也有机床按年付费,不付可以运程锁死。

  • 2024-06-27 16:42

    很多都有陀螺仪锁机功能,移动机器触发后不找供应商解锁就是废铁一堆,小鬼子坏的很[滑稽笑]

  • 2024-06-27 15:15

    远程监控跟技术高低有毛关系,去华强北打一转就可以了。

  • 2024-06-27 10:37

    为什么在设备上安装GPS?

  • 2024-06-27 12:21

    一般而言,还在质保期内的设备搬迁,确实要找原厂,否则以后出故障,算谁的呢

  • 2024-06-27 11:06

    按合同办事,人家挖的坑自己跳就别怪人

  • 2024-06-27 20:39

    中国电车还不是一样,别人拆过了就不保修了

  • 2024-06-27 11:47

    定位了,怕我们做武器用

  • 2024-06-27 15:13

    所以,日本人的格局和国土一样,注定了只能慕强,无法成为世界一极。

  • 2024-06-27 14:50

    说明中国还不够强大,必须以国家安全和垄断市场处罚为由,让这些企业不敢狂妄自大!

  • 2024-06-27 10:27

    看看采购合同怎么说的,

  • 2024-06-27 14:05

    一样宽带换个房间也有收移机费

  • 2024-06-27 11:20

    买台来专门拆就行了,难不成他们要装个自爆装置?

  • 2024-06-27 13:00

    德国人也是这样搞啊!

  • 2024-06-27 13:01

    早就不是新鲜事了。

  • 2024-06-27 15:12

    小意思了,我们厂的日本机器都是搬来搬去,锁机了都是我解的锁

  • 2024-06-27 04:39

    听说有这样事情,就瞎编,日本买个公司?

  • 2024-06-27 19:25

    就说厂房地面地震[微笑]

  • 2024-06-27 13:19

    舔舔舔

  • 2024-06-27 12:17

    还真有一大批在舔的,把传言添油加醋的一通无限夸大,最后变成能不能用看他们心情了。我们好像一点应对没有的?

  • csy 6
    2024-06-27 17:43

    应该禁止这些间谍设备,培养我们自己的设备企业

  • 2024-06-27 20:24

    电动车和手机都有远程监控了,更何况一个机床。

  • 2024-06-27 13:18

    撞主轴锁机,厂家不来动不了[滑稽笑]

  • 2024-06-27 10:16

    搬一次收你一次钱。说不定请的是同一个搬运车

  • 2024-06-27 09:42

    汽车电话启动了解一下,原理应该差不多

  • 2024-06-27 14:18

    都用这么贵的机器了,生产的东西为啥不能卖贵点?工人工资有没有5万一月?

  • 2024-06-27 05:41

    合同是怎么签的,规定的机器不能够随便移动吗

  • 2024-06-27 14:48

    搬动=拆装机 少什么零件没装回去难到还要厂家负责?

  • 123 6
    2024-06-27 15:12

    我花钱买了设备,凭啥不能移动,日本人真该死

    一杯敬过去 回复:
    兄台抬杠了,不是不能移,先的给厂家说声,怎么移,不是你想怎么玩就怎么玩
    用户10xxx51 回复:
    为什么不能移,还买?可能买的设备比较合适的可能全球只有几家,而这几家全部都是这种合同条约。
  • 2024-06-27 19:32

    不是精明,是无耻

  • 2024-06-27 09:16

    无底线的编故事,真恶心。

  • 2024-06-27 17:51

    所以文章内容与标题有啥关系

  • 2024-06-27 18:20

    我买的东西就是我的,凭什么在我的机器里安定位?

  • 2024-06-27 11:38

    我们卖给国外的机床也是这样吗?

  • kx 5
    2024-06-27 07:21

    投机取巧

  • 2024-06-27 15:25

    有后门而已,如果是要设备停也行!

  • 2024-06-27 06:29

    太棒了!

  • 2024-06-27 15:05

    买遥遥领先的啊

  • 2024-06-27 16:58

    这就为什么要大力发展自己的高精尖的原因,不然永远受制于人

    舞动青春 回复:
    国内也锁
  • 2024-06-27 18:24

    高科技产品能没后门,鬼信。

  • 2024-06-27 20:34

    牧野机床吧 没动位置他GPS误测都敢把系统锁住不让你用

  • 2024-07-02 10:19

    这种条款就应该起诉他。

  • 2024-07-02 10:00

    正常,有的高精密设备卖给国内,还有条例不能从事军工品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