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个江苏省,99%的江苏人不愿意做钢波人,但南京市偏偏要开发刚播新区,那里除了一

韦韦聊世界 2024-07-02 14:02:48

整个江苏省,99%的江苏人不愿意做钢波人,但南京市偏偏要开发刚播新区,那里除了一群炒房客,就是贪图房价便宜想留在南京市的人。 在我看来,刚播新区也就是割了苏北,安徽来的新移民韭菜。未来不会有太大的发展潜力。 如果南京市在江宁区或者栖霞区搞一个江南新区,那早就成功了。 我就问江苏人,你愿意做钢波人吗? 评论区说实话! @缤纷梦想cp @和谐社会2018 @孟祥远 @博鳌坛论

0 阅读:19842
评论列表
  • 2024-07-02 21:20

    整个南京都是刚波宁

    呵呵 回复:
    整个江苏,都被上海压得死死的。南通还是苏北呢,建个港口都不能自己做主,要被上海港控股。苏州是全国第一大市,完了连个机场都建不起来,谁使得绊子?经济上是富了没错,但真以为有利没有弊?好容易南京不怎么靠上海,还在邻省打出了点名气,一天到晚被嘲讽得哦,徽京徽京的,我就不明白了,我们一个做财主的,可能没那么有钱,但好歹惠及四邻,怎么就至于要被别家地主的帮闲这么嘲讽了,吃你家大米了?当省会又不是我们想的,按照历史地位我们本来应该是直辖市的啊。
    用户10xxx21 回复:
    苏州话姑苏老城区发音中的北、剥、8是同音,而波同布同音,人的发音同仁,我一个南京人都知道你是“新苏州人”,不谙吴语[捂脸哭]
  • 老黄 95
    2024-07-02 20:37

    刚刚最高科学奖之一李德仁正宗江北人,江北是个地理概念,人无高低之分。

    用户16xxx86 回复:
    问一下楚国都是被谁攻破,谁把楚王墓挖开鞭尸?当年项羽带领江东子弟横行天下,江东在哪个地方啊?
    用户10xxx80 回复:
    你可能不知道,1958左右,好多你说的吴语区域的人把孩子送到你说的弱小的江北人家收养,没有国家给你们的改革政策倾斜估计你们到江北时还会说这个那个老好吃了。吴,是指苏州吧,浙北是越吧。你把浙北说是吴,他们认同吗?
  • 2024-07-03 07:52

    纯属找骂

    徐嘉昱 回复:
    徽京是名副其实的
    沙子 回复:
    骂死它
  • 2024-07-03 14:14

    轮的上你这个小喷子说三道四呀

    用户60xxx93 回复:
    这个小编到处黑南京,家里估计出事了吧
    伴溪别院 回复: 用户60xxx93
    确实是,这种明显恶意地区带有污蔑性质的自媒体早该封杀
  • 游客 52
    2024-07-02 20:36

    南京关你农二屁事?

    微观天下 回复:
    发文章的 你看他发过的文章 十个有九个带南京节奏
    小李飞刀 回复:
    你就是正宗农二!
  • 2024-07-29 23:43

    我就是苏北人 我哪怕在哪里定居 我也称我自己是苏北人 问具体点 我直接说泗洪 我从不认为我是苏北人低人一等 作为泗洪人是我的骄傲,哪里是生我养我的地方 是我的根!

    促否煞能哒娘格 回复:
    泗洪是解放后从安徽换过来的!不是正宗苏北人
    绅士~浩荡 回复: 促否煞能哒娘格
    正宗苏北就是淮安,古淮阴,包括现在高邮扬州宝应一带。
  • 2024-07-07 13:26

    一,没有江苏人!叫江苏人一般是外省的,一看就是来挑拨的;二,南京除了高淳不讲吴语(高淳也是古吴语系),都不会用刚波宁这个词,这个作者不了解清楚就来造谣!三,南京江北会说,我是大厂的、我是六合的、我是浦口的、我是江浦的,江北新区甚至不是行政区划!

    Fly D 回复:
    怎么没有江苏人?陌生人问我哪里的,我就喜欢说江苏的。怎么了?
    呵呵 回复:
    [笑着哭]其实老南京是喜欢讲江北人的,读音和这个差不多[笑着哭]这个老南京是真的老,今天至少六十岁往上,你往城南那种巷子里走走,如果还能找到没拆迁那种平房,里面住的人就是了。从七零后、八零后起,大家就基本很平和了,没那种歧视叫法。
  • 2024-07-07 10:18

    莫名其妙的优越感

    小蔚蔚 回复:
    一个外省的整天挑拨苏南苏北,像个娘们一样,
    鲜虾鱼板面 回复: 小蔚蔚
    要挑拨吗?苏南苏北你以为关系很融洽吗?再说 苏南真的瞧得起苏北?
  • 大春 24
    2024-07-08 11:07

    一般这种挑动内斗的都是垃圾

  • 2024-07-03 08:00

    我不愿做你这样的人。

  • 2024-07-03 03:01

    现在跨江通道多了,从河西到江浦很近的

  • 2024-07-07 14:53

    如果江北的经济远远超过江南 情况又会如何?

    用户14xxx01 回复:
    你可以和苏南比地,就是不能比经济,这是人决定的。苏北在苏南发展了,也不想回去发展,主要是当地人难搞
    苏察哈尔菜 回复:
    既然你都说“如果”了,何不胆子大一点,江北经济超过整个欧盟![滑稽笑]
  • 2024-07-07 18:05

    什么刚波江南的一天到晚没正事了,我们大山东也没什么鲁南鲁中鲁西北胶东半岛的成天掐。

  • 2024-07-03 21:52

    什么玩意啊

  • 2024-07-07 15:30

    整个南京都是江北人,比苏北人还差一些,落后地区来的人较多

    和平使者 回复:
    又一个精神错恋,建议送上海宛平南路600号医治
    zhangyimeng8 回复:
    你是哪里的?不是中国人吗?这几年发展了些就了不起了吗?估计你再多几个臭铜子自己的祖宗是谁都不知道了。
  • 2024-07-07 17:23

    额,代笔,祖祖辈辈在六合浦口的怎么说

    爱壶者联盟 回复:
    鬼子来的时候没逃吗?
    拳打刚波脚踩乞丐 回复: 爱壶者联盟
    不可能 中国死3500万人 已经跑不少了 像太平天国华东死7000万 哪有那么容易
  • 2024-07-04 05:24

    南方北方不过是看经济,看看北京同样是北方,南方很少出现贬低它的,经济人均教育医疗南方在它面前也没能打的

    qlm 回复:
    确实,以前还嘲笑广东人的普通话口音,现在呢,以会粤语为荣
  • 啥事 10
    2024-07-07 15:10

    瞧瞧这嫌贫爱富的样子

  • 2024-07-08 10:24

    刚波怎么就不是南京人了,那里差了什么,真是来找骂的

  • 2024-08-26 10:36

    江北有什么不好,南京就是要秉承四海皆兄弟。南京不仅要发展好,还要把周边,包括省内省外都带动起来。

    改名字不是我习惯妹纸 回复:
    哎,老城阴气重的要死。。。
  • 2024-07-04 06:07

    刚波属于中原腹地的一部分,是古代 近代文明的集中地。 文化沉淀厚重,非南蛮之地可比。 放弃刚波,就是忘记历史,背弃祖先……

    姑苏台 回复:
    江南说的就是苏锡常和浙北,上海。
    用户58xxx86 回复:
    刚波是代指外省外乡人的贬称,不是真的单纯的指江北人
  • 2024-07-08 05:55

    讲刚博话的才被喊成刚博佬,跟住哪有什么关系。

  • 2024-07-08 05:54

    这个逼在这逼逼什么?一看就是外马。

  • 2024-07-08 12:46

    头脑被驴子踢过了,建议你到随家仓去治一治,不要放弃,万一能治好呢。

  • 2024-07-08 22:00

    我是不理解哦,炒作地域矛盾还觉得自己挺高尚~楼下还有那种吴语区就高人一等的😅什么玩意儿,解放这么多年了,看不起这看不起那的~

  • 2024-08-03 08:22

    已举报

  • 2024-07-04 07:10

    已举报平台,使用歧视性词语彰显自己的优越,就是个人渣

  • 2024-07-08 09:16

    刚波宁这个称谓一般来自上海浙江

    用户10xxx06 回复:
    苏锡常这么说,上海人一般讲乡乌宁
    暗影中的叹息 回复:
    刚波宁是你们苏南苏北自己闹的,这锅浙江不背[抠鼻]
  • 2024-07-07 15:40

    见过那种一副瞧不起江北的嘴脸,喋喋不休,遇到个硬派的江北人,人家一瞪,立马住嘴

  • 2024-07-30 23:40

    对标刚宁波吗?

    暗影中的叹息 回复:
    江苏内讧,跟宁波搭不上边[抠鼻]
  • 2024-09-01 10:33

    莫欺少年穷,只要发展得好那里都一样。上海浦东刚开发的时候,陆家嘴边上的小区浦西人动迁都不愿去。现在那些当初不愿去的人全都追悔莫及。[哭笑不得]

  • 2024-09-14 09:00

    周恩来是苏北人,很伟大。

  • 2024-07-03 06:23

    扯淡!北京是啥

    海上明月 回复:
    北京是正黄旗
  • 2024-07-08 01:24

    你这非刚波宁是在大上海有房还是在南京富人区?南京城里江南到江波去住的有多少w人你数的过來?

  • 2024-07-24 09:52

    经常炒作地域优劣的人通常都是社会底层的人,往往在心态失衡后寻找一些仅有的自认为是优势(如地域优势),来得到心态上的平衡。都什么年代了,还江北江南的或苏北苏南的,有多大意思,过好自己的日子,然后有益于社会才是正能量

    勇者逗饿龙 回复:
    你看下他所有文章,大部分无脑黑南京,据说在南京坐过牢所以特别仇视这里
  • 2024-07-23 19:39

    南京如何发展需要你啰哩啰嗦?

  • 2024-08-16 20:12

    涟水人路过,常州生活35年,介绍自己都是涟水人

  • 2024-07-08 09:33

    啥叫后发优势?就是因为发展的晚,反而具有更多的空间和资源优势,可以发展先进的大项目,后来居上。所以不要小看江北,也不能小看苏北,我上海的都去如皋买房养老[哭着笑]

    好名出不来 回复:
    奔着长寿村去的?
  • 2024-07-08 07:43

    这种嫌贫爱富的丑恶嘴脸像极了电视剧里的无脑反派,。嗯,最低级的那种反派

  • 2024-07-07 15:03

    地域歧视,该杀,已举报

  • 2024-07-08 08:01

    江北江南又有什么区分,不都是住人吗?

  • 2024-07-25 07:24

    作者对中国历史文化研究过,自认为熟悉中国人,好挑拨,结果发现自己一下子就暴露了

  • 2024-07-31 11:44

    那我是不是那个百分之一,百分之九十九都做选择了,而我对他说的啥都不懂,刚波是江北的意思吗?是的话我想问东北人是江北人吗?广东人算江南人吗?离江多少才算呢?

  • pnj 5
    2024-08-03 13:32

    散装江苏果然名不虚传,南京江北江南都能骂起来,还满满的歧视苏北。。我就纳闷了,南京人还经常说自己不排外,真TMD逗比

  • 2024-08-21 20:50

    小编本就不是一东西,挑起事端

  • 2024-09-14 10:03

    是用语言来划分的,是指江苏江淮官话片区,吴语区的为沙地人

  • 2024-07-04 06:37

    南京不是安徽的嘛?

    用户14xxx49 回复:
    是的,叫徽京。
  • 2024-07-04 05:32

    武汉怎么能跨江发展

    那山那水 回复:
    汉口自古繁华,比武昌要高级
  • 2024-07-04 07:11

    这么说来,自三皇五帝及后来的秦始皇开始,中国所有皇帝都是刚波宁啊

  • 2024-07-08 11:18

    江苏散了了。都直辖去了吧!我们苏锡常组合江南或者东吴直辖市。南京镇江搞个南京直辖市,扬州,泰州合并直辖,徐州,淮安宿迁合并直辖,南通盐城连云港合并直辖

  • 2024-07-09 06:12

    有点地域歧视啊。当年上海人还不愿去浦东呢。

  • 2024-07-24 13:06

    在江浙江南地区生活了十几年了,从来看不上,江南有那些多素质低下、自私自利还自我感觉良好的人,他们只佩服有手段的人,对于诚实真诚的人是要踩的,好像不踩你一下,怎么知道你有没有使手段呢!

  • 2024-08-16 01:09

    这个瓜货连新区都标不出来的[点踩][点踩][点踩]

  • 江北是指长江向东流,而长江转而向南。南通的地理位置要比南京镇江常州偏南。不知南通何以为江北?对那些莫名其妙有地域优越感的人常常嗤之以鼻!因为有自卑且奴性的人才拿他所认为的比他低的人来比,这样就可以满足他脆弱且虚荣的卑微之心!

  • 江北江南都是南京,为何要受你这种小人挑拨,在当下的技术面前长江早已不是天堑,不知道你哪来的优越感?

  • 2024-08-21 22:04

    你看过世界吗?天天比大胡话的,城北人来自京沪铁路。那70万大学生你怎么称呼?头脑不好

  • 2024-08-22 05:52

    这就是一个专黑南京的农二![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 2024-08-26 12:21

    明目张胆的挑拨大江南北。

  • 2024-08-26 21:18

    听你讲这个话就看不起你,江北人就是江北人还刚播人,五千年前你老祖宗都是猴子,就你这种人还看不起他看不起你,自己就是个小丑还自以为了不起,你就了不起了,是宇宙的尽头吗?

  • fdh 4
    2024-09-01 20:56

    爱分苏南苏北的都是刻薄的sb,听他们说话就能听出那种尖酸味自以为高人一等的蠢货

  • 2024-09-08 12:28

    大家好,我是广东细狗

  • 2024-09-09 10:54

    这B不是坏就是傻,我们江苏人很团结,江苏十三太保互帮互助,整个江苏才有今天的富庶!

  • 2024-09-25 02:05

    南京和镇江尽快合并

  • 2024-07-04 07:33

    钢波指长江以北淮河以南的江苏地区,都是中国人。

  • 2024-07-07 15:03

    杠卜,杠呢不就一地理位置嘛,何必呢,竟然还有人写个东西发出来

  • 2024-07-07 19:45

    刚波总比南蛮好吧

  • 2024-07-07 09:03

    愿不愿意我都是苏北人,你所说的江北人也没什么不好,

  • 2024-07-07 20:50

    99%从那得来的?整个放p

  • 2024-07-07 09:54

    这还叫南京?城市都扩大到江北了。

    钟点 回复:
    相对北京而言,不叫南京叫什么?北京以前还叫过南京呢。
    ͜✿҉ ͜ღ҉ ℘ ೄ ζั͡ 回复:
    徽京
  • 2024-07-24 11:17

    宜兴是个什么鸟地方

  • 2024-07-31 10:57

    [抠鼻]总有煞笔有莫名其妙的自豪感,毕竟他们除了地域就没这么好自豪了。 我苏南人,但如果去南京买房子必买江浦区。 江浦2万,江宁4万。在江宁蜗居在60-70平方为什么不去江浦买130平方? 地铁多坐10-20分钟?买地铁旁边

  • 2024-08-03 18:41

    南京官话本身就不是吴侬口音。

  • 2024-08-05 03:41

    江北哪里不好了?文章写的有偏见。

  • 2024-08-07 10:15

    国家规划发展是你这种小孩子也能懂的?

  • 2024-08-10 23:12

    格局有限,鉴定完毕

  • 2024-08-19 18:42

    应把苏州划给上海。让他得瑟去。

  • 2024-08-25 20:35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

  • 2024-09-08 17:38

    作者生活中有什么不开心的事么,戾气很重

  • 2024-09-16 16:39

    一个广东佬还在歪歪

  • 2024-09-21 13:52

    保守点说,早十五年前,南京就已经被安徽和苏北人占领了,外地人都比本地人多,南京已经没有本土文化了

  • 2024-07-24 11:05

    就酸吧,再造新城总比简单粗暴的吞并强吧[doge]等完善交通,南京出些人才政策,多吸点人才,人口上到1300万左右,那就又是一说法

  • 2024-07-07 21:19

    江南大营和江北大营还掐,所以都被攻破了

  • 2024-07-07 10:45

    沿海省份都有坐落于沿海城市的国家级新区,唯独江苏省放到内陆江北,这个新区应该设到通州湾

    呵呵 回复:
    如果当年你们保住了南通港,那还真不好说新区花落谁家[笑着哭]连家门口的优良港口都保不住,在你们那建个新区又有什么意义?你们有能力好好建设它吗?会不会跟苏州的机场一样黄摊儿了?
  • 2024-07-30 13:22

    除了建邺和鼓楼,其他都不是南京人

    拳打刚波脚踩乞丐 回复:
    这是哪 看满清入关太平天国 华东早就换了一批批人了 看现在除了苏州都是刚波
  • 南京最瞎的事情就是开发江北新区,还国家级,家底子全部砸进去了,连个响声都没有!

  • 2024-08-01 23:07

    杠宁人有钱

  • 2024-08-18 21:02

    你个安徽人跑来江苏说三道四的,找骂

  • 2024-08-28 00:11

    已举报作者,挑动族群对抗。

  • 2024-08-31 23:54

    不管什么波不波,都是空心大萝卜。

  • 2024-08-31 18:32

    江南人不用上班,天上掉钱?

  • 2024-09-02 01:36

    管它苏南、苏北、江南、江北。海洋时代,就认入海口、大港口。其他的都是在吃老本儿,基本上翻不出新花样。

  • 2024-09-13 13:00

    一个外码天天评论南京,南京没有钢波这个口头语,说钢波的自己是钢波

  • 2024-09-14 22:37

    发现没有,但凡什么聊世界看世界之类的,都特么一个个没安好心!我们国家还是对这些垃圾太仁慈了!

  • 2024-09-16 15:08

    这个专黑南京的农二又来了!不看内容,看目的!

  • 2024-09-17 22:30

    南京想突破只有参照上海跨江发展,不然一个瘸腿的城市永远走不上台面

  • 2024-09-19 17:31

    为什么不是搞雨花区?

  • 2024-09-21 16:48

    一看up的遣词造句就不是江苏的,就不要搞地域矛盾了

  • 2024-09-20 16:57

    江苏有大半在江江北,怎么就不能做江北人?看看历史,江北有多少人祖上苏州闾门的!大家一脉相承!不要再刚波昵了!

  • 2024-07-05 06:31

    我所住的地方,刚波宁和沙地宁都有,处于交界处

    五杀嗯咯 回复: 姑苏台
    八卦
    姑苏台 回复:
    哪?
  • 2024-07-07 11:45

    钢波人什么意思?

    用户13xxx38 回复:
    上海话,苏北人
    摆渡一下 回复:
    江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