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克芯片:华科参与了; 攻克激光雷达:华科参与了; 攻克视觉传感器:华科参与了;

陈派乐不是精分 2024-07-02 19:06:06

攻克芯片:华科参与了; 攻克激光雷达:华科参与了; 攻克视觉传感器:华科参与了; 如图是我国已经攻克的卡脖子技术清单。由于这些技术的限制,如果不能及时攻克,势必会严重影响我国的科技和经济发展,而在清华、华科(华中科技大学)等大学的领头羊带领下,这些技术已经先后被我国攻克,再也不能像过去那般卡脖子影响我国的发展。 在这些卡脖子技术的攻克者毕业院校中,我们看到了我国大学中各领域的佼佼者,像清华、北大、中科大、华中科技大学都出现的非常频繁,他们也是我国攻克卡脖子技术的尖刀。值得一提的是,扫描电缆、光刻机等还没被我国攻克,如果华科也参与这两项技术的攻坚战之中,是不是也很快就解决了呢?

5 阅读:22447
评论列表
  • 2024-07-02 20:10

    最近刚公布航空发动机,技术及材料已经禁止出口了

    很简单~ 回复:
    [哭笑不得]
  • 2024-07-03 00:53

    攻克能有什么用?他的价格会下降吗?会影响我买卖东西吗?

    用户63xxx09 回复:
    会,这个问题极好回答,你还可以继续问为什么没感觉到,以及怎样影响等
    夏天柠檬 回复:
    手机和汽车会降价,你用不用得到
  • 淡墨 60
    2024-07-03 06:59

    花花说没有菊花中国还生活在原始时代,没有菊花,我们还在钻木取火,飞鸽传书,刀耕火种,吃草根树皮!

    暮色长安 回复:
    挺搞笑的,支持华为的支持的是华为的自主研发技术,你除了阴阳怪气,连个屁都不是
    闲爷 回复:
    阴阳怪气
  • 2024-07-02 22:42

    看了一眼假名单

    月明 回复:
    是因为被你们吹上天的所谓的浙大很少上榜,你们就酸了?怎么感觉你们很韩国棒棒一样,没有你们浙大的都是假棒吧
    空空如也 回复: 月明
    为什么你对浙大就这么怨恨?这个人是不是浙江还两说,怎么就联想到浙大了
  • 2024-07-04 22:27

    唯楚有才,华科为甚。从2018年开始美西方卡我们脖子的有41项技术,据2023年9月中国科技日报统计有34项已攻克,其中已攻克的34项中华科参与32项、清华参与31项,致敬华科人!致敬清华人!致敬所有为强国而奋斗的科学家工程师!做为1986的华科人我自豪,中华崛起势不可挡!

    月明 回复:
    武大也不差啊,还有武理
  • 王成 47
    2024-07-04 14:53

    美国在前面搞科研,有大量科学储备,但绝大部分都是用不上的,有的虽然用的是但他们没法维持产业链。中国在后面,虽然科研落后,但可以明确知道需要攻克什么,甚至于明白这东西的大体样子、结构、大概原理。关键是同样掌握之后,中国可以维持更多的产业链。

    用户10xxx52 回复:
    量子技术我们抄谁的?
    张闯大鱼货架 回复: 用户10xxx52
    不用抄谁的,因为已经获得诺贝尔物理奖了。
  • 2024-07-03 12:56

    华科是不是职业骗补贴的啊?

    执念 回复:
    华科就是几个三流学校合并出来的,和华师武大比差远了
    愚人码头 回复:
    人家国家三大科技奖每年拿到手软
  • 2024-07-03 09:12

    武理的材料学科很厉害啊,所有材料方面的技术都参与了!

    兼听则明-理性思考 回复: 裸考青年
    华科怎么说也是顶尖理工科985,肯定比武理工强,但就材料学科来说武理要强于华科。
    裸考青年 回复:
    ,,,武汉大学的理工还是赶不上华科的理工的
  • 2024-07-04 13:52

    武大武二网红学校果然名不虚传,年年一到了报考季就开始疯狂炒作,跟雷军炒作小米手机有其曲同工之处

    “成”默是金 回复:
    你行了吧 要你教我做事? 小曹
    海狗厂火驾烧烤人生 回复:
    安徽佬还是舞四季龙去把
  • 2024-07-04 06:52

    只是做了个大概加外形的实验室里面的样品,离市场化的可用及性价比的产品化还差得远,要做出市场竞争力的功能可靠性能达标又具有性价比的用户可用的产品商品,还得靠华为突破,做的实验室的样品,性能经不起用户的各种使用,就好像做了个花瓶,只能看不能任意使用,其价值不能让用户日常使用中发挥出来,脆弱的东西而且体型巨大,用户和市场都是没有竞争力的…

    用户52xxx11 回复:
    至少人家开上小车的时候,我们还有四轮的拖拉机可以代步!小车有小车的优势。但是拖拉机有拖拉机的优势。拖拉机可以装人同样也可以装货,但是小车能做到么?
    用户31xxx30 回复:
    你读懂了吗?如果还读不懂就多读一下,很多艰涩的文字本身就不是低学历看的,一读就懂的是小学生读的东西,看看很多的翻译的外国文学的文字,翻译过来后,很多人很难读懂,因为它不属于平常口语的语法,所以很难读懂,给你上一课补习下…
  • 2024-07-03 13:55

    武大武二在此,天下难题不足挂齿

  • hhc 21
    2024-07-03 00:40

    胡说八道。

    沧桑 回复: 淡墨
    看来带华字的,你都黑。
    淡墨 回复:
    没说菊花生气了[哭着笑]
  • 老张 21
    2024-07-04 10:16

    看看绝大部分攻关项目都有清华、中科大等名校毕业学生参加,深感欣慰!

  • 高峰 20
    2024-07-03 14:28

    整天华科,华师这种都是井底之蛙,不知道有华中华南和华东啊。

    裸考青年 回复:
    华中什么??华南理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
  • 2024-07-03 18:09

    笑死人啦

    用户10xxx59 回复:
    广东IP?内搭梯子吗?万一窝点被发现怎么办?
  • 2024-07-04 20:10

    同志们革命尚未成功还须继续奋斗

  • 2024-07-05 10:34

    那些拿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碰瓷华科的江苏人站出来走两步!!![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风流飘零 回复:
    他们会说假的[哭笑不得]
  • 2024-07-03 22:15

    清华?!好担心,这些技术一不小心就成美国的了!

    用户15xxx48 回复:
    无脑黑
  • 2024-07-04 23:58

    此表正明清华北大不是神话!华科才是隐形高手!

  • 2024-07-04 22:26

    中国最能吹的两个高校,一个叫华科,一个叫浙大。最可笑的就是这个华科,30多年来中文名从华中工学院改为华中理工大学再改到华中科技大学,英文校名却始终没变过,摆明了就是只敢骗中国人,不敢唬洋鬼子。

    愚人码头 回复:
    人家国家三大科技奖项也是拿到手软,吹也是有实力的
    网是如烟 回复: 愚人码头
    呵呵了,先比比每年三大奖项的排行榜能否盖的过另一个最能吹的:浙大
  • 2024-07-05 06:22

    最核心的东西一个都没有,还是要加把劲啊,时机不会每次都有,要创造啊

  • 2024-07-04 08:09

    什么时候的清单?华为和阿里巴巴不是有自己的数据库?

    张闯大鱼货架 回复:
    会不会你说的数据库不是被掐脖子的数据库系统[静静吃瓜]
  • 2024-07-04 18:04

    华科也要上制裁名单了?

  • 听雨 12
    2024-07-05 13:00

    别吹也,再吹…又要被制裁了

    风流飘零 回复:
    江苏没参与就是吹[哭笑不得]
  • 2024-07-04 09:19

    终于看到有北大、清华的人干点正事了。而不是考了高分,学了4/5年就潤出去,不回来了。

    静谧谜尚 回复:
    不成正比?不成正比那我国核物理的进步谁主导的?建筑结构学的进步谁主导的?数学等基础科学的进步谁制导的?真以为华龙,玲珑等反应堆是天上掉下来的是吧
    静谧谜尚 回复:
    你看不到是因为你这个()在这个信息检索这么简单的时代只会从自媒体那里了解东西,而不会自己去找清华北大都干了啥,继续自己待在信息茧房里保持这样的认知吧
  • 2024-07-05 15:21

    这些大学是中华科技人才基地

  • 木K 11
    2024-07-05 06:17

    华中科技大学为你点赞👍

  • 2024-07-05 12:22

    拉大旗做虎皮,里面很多根本没解决,这就吹上了?

  • 2024-07-03 20:17

    吹捧需有度,过度会挨骂!

  • 2024-07-03 19:11

    胡扯,按这个名单,弄不出来

  • 2024-07-05 11:57

    武吹

  • 5354 10
    2024-07-04 23:50

    华为技术找全世界各国人材集成研究绝对牛B的,国内大学感觉抄作业多,国内厉害专业的大学其实都是从广州国立中山大学分出去的

    张闯大鱼货架 回复:
    中大最厉害,硕士毕业论文出本10万字的书[静静吃瓜]
  • 2024-07-05 07:13

    这个清单不准确

  • 可乐 10
    2024-07-04 21:42

    能用上手机评论的,基本都是有钱有闲的,想问下坐家里刷手机,这是天上掉下来的嘛?那么多发展中国家的老百姓,凭啥我们现在能和平稳定的生活!好好摸摸自己的良心吧,不要放下碗就骂厨子!

  • 2024-07-04 05:09

    但凡有华科参于的项目就没有攻克不了的!

  • 2024-07-04 22:12

    不知真假。涉及学校有点少

  • 2024-07-05 12:23

    呵呵,这么多已攻克。等项目需要全国产化时就知道有多痛苦了[大哭]

  • 华科那么猛,难怪大学排名华科偷偷地超过了中科大

  • 2024-07-04 16:58

    光刻机未攻克????光刻机早就攻克了吧,制程没有人家先进而已

  • 2024-07-05 01:31

    别吹牛啦,连航母都是收破烂回来的![得瑟]

  • 2024-07-03 12:53

    一派胡言

  • 2024-07-04 05:00

    都快吃不上饭了,还继续自嗨

  • 2024-07-05 06:27

    奇怪,怎么把清华排在第1位

  • 2024-07-04 19:13

    清华参与的,应该都给国外分享了

  • 2024-07-05 15:19

    攻克?换个思维,发明让别人拼命攻克如何?!在努力赶上别人的同时多发明创造,甚至另辟蹊径,让别人跟着我们跑!

  • 2024-07-05 20:42

    有南大参与的没一样能攻克[抠鼻]

  • 2024-07-03 20:29

    光电是华科的强项。

    Hans_Liu 回复:
    光电、动力、锻压是华科的强项,我记得以前华科的3个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激光、煤燃烧、CAD/CAM
  • 2024-07-03 23:22

    武理才是亮点

    随风撒节操 回复:
    武汉有四所大学在榜上[doge]
  • 2024-07-04 14:30

    从无到有,从有到大,从大到强,从强到引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中国的脸面是靠这些工作者提升的,不是靠救日本人。

  • 2024-07-05 17:37

    下一代的光刻机光源已经解决了

  • 2024-07-05 18:36

    当你原子弹,核潜艇,人造卫星的成功,也都有华为的身影😌😌😌

  • 2024-07-05 18:49

    喷子们看到这种肯定是要开喷的,但是不管怎样,最近公布的国家级三大科技奖项,武大和华科绝对算得上中流砥柱,吹没关系,吹过的牛,都能实现才牛

  • 2024-07-04 00:38

    铣刀攻克了吗?早几天还看到“铣刀”与“核心工业软件”未攻克呢!

  • 2024-07-03 22:40

    攻克外观,小米参与了[滑稽笑]

  • ___ 3
    2024-07-04 14:13

    操作系统明明是国防科技大学的

    风流飘零 回复:
    那是你自以为是
  • 2024-07-04 09:53

    光刻机不是说用光刻厂替代吗,人家是小型化,我们就巨大化减少技术难度。

    路在脚下 回复:
    duv没问题也够用了,看华为的麒麟芯片目前为止性能也够了。euv差点但也就几年的差距。如果走光刻厂的路线的话差距可能更小。
  • 2024-07-04 08:15

    你随便搞一张图,我怎么信你?

    风流飘零 回复:
    你觉得需要你信吗
  • 2024-07-04 12:30

    华科天下无敌

  • 2024-07-05 19:01

    影响我在股市里消费吗

  • 2024-07-05 21:15

    参与?不就是拿开用?买办无疑[滑稽笑]

  • hxt 3
    2024-07-04 16:19

    看了一下,南大参与的四个都没攻克

  • 2024-07-04 13:39

    攻克高价、智商税、爱国税菊花教那样没有参与?

  • 2024-07-04 14:18

    高端产业发展了,中低端也不要放弃,不然,普通人赚什么钱

  • 2024-07-06 05:29

    清华给你多少钱帮忙洗?

  • 2024-07-05 16:12

    你标清华也可以这样说。

  • 2024-07-05 17:50

    攻克a股

  • 2024-07-04 15:52

    二郎,你帽子🧢绿了

  • 2024-07-05 20:45

    你拿手机抗冻和航发比光刻机比有意思吗?

  • 2024-07-06 06:52

    这个清单没有一点可信

  • 2024-07-06 00:34

    仿造相对容易,创新是从无到有,是最难的,国内的优势就是协同仿造组合出新的东西

  • 2024-07-05 18:50

    怎么一个也没见山东大学

  • 2024-07-06 09:33

    轮胎为什么不给青科大?就因为级别不够?

  • 2024-07-06 13:19

    看上图丶有华科的就攻克了丶没华科的就没攻克丶华科世界第一

  • 2024-07-04 13:30

    还有一项小编你说漏了,秘书研发华为也参与了[并不简单]

  • 嗨,要不是小编在这说是参与攻克,网上说得好像是华为独家攻克,没中科院科研高校啥的什么事。

  • 2024-07-04 13:09

    其它不说,第一项芯片都好批意思说攻克了,真是吹牛不上税是吧

  • 2024-07-05 17:49

    疫情、非典我也参与了!

    风流飘零 回复:
    穷乡僻壤出刁民说的就是你这种。四川地震咋没把你埋了
  • 2024-07-06 14:01

    防制,山寨,

  • 2024-07-05 16:55

    武大这么牛逼?

  • 2024-07-06 06:31

    什么都可以攻克,就是不能自己竖立一个全国品牌,更不要说世界品牌了,不然武汉早就一线了[滑稽笑]

  • 2024-07-05 17:45

    小编一个搞文案的怎么操起华科的心了?5毛不够吧。

  • 2024-07-05 22:17

    太空狼人杀浓缩毛孔控诉我就去找你拒绝

  • 2024-07-04 11:22

    高考录取来了,为了分数线,文工团还真敢吹

  • 2024-07-06 06:40

    我们已经有汉芯弘芯,专门生产0.0000001nm芯片。已经量产了,难道你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