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统派名嘴蔡正元录了一期视频节目,表达对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的不满,说卢沙野这

虎山说 2024-07-03 11:51:43

台湾统派名嘴蔡正元录了一期视频节目,表达对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的不满,说卢沙野这个外交官是个“碎嘴”素质不高,引发了许多大陆网友对蔡正元的不满。 我看了蔡正元的那期视频,没有觉得蔡正元有多气急败坏,他说的也不无道理。卢沙野说台湾当局是个“叛乱政权”,这没有问题;当年蒋介石政权也同样说我们是“匪”,认为他们代表正统。看站在哪个立场上分析问题,属于各说各话。总体而言,我觉得蔡正元作为一个台湾评论员,他的评论比较客观,不能因为他说卢大使素质低就全盘否定他。 蔡正元说了一句最扎心的话,如果你判定台湾当局是“叛乱政权”,那就派解放军“平乱”,不存在“和平统一”、“两岸融合”以及惠台政策什么了。哪有跟“叛乱政权”融合的?对“叛乱”的态度只有一样,就是“平叛”,就是镇压。蔡正元反问得对不对?很扎心,但也不无道理。未来如果我们用非和平手段统一台湾,那可以采取“平叛”的说辞,“平叛”以后也必然是“一国一制”。卢大使现在就称台湾当局是“叛乱政权”,释放的信号我认为也很明显,对与台当局“和平统一”越来越失望,而更倾向于“武统”解决台湾问题了。

1 阅读:34689
评论列表
  • 亢弦 582
    2024-07-03 16:50

    卢沙野大使的演说,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政府的立场,称台政府为“叛乱政权”,是两岸分治以来第一次对台政府定义,传递了解决台湾问题的手段和对象,即“平乱”而非针对平民。岛内对此有不同的解读和反应,表现出了台湾社会的忧虑和不安:另一方面则暗示分久必合的时间不会遥远了。

    大象无声 回复:
    黑白脸唱,也是手段之一
    用户29xxx37 回复:
    说有屁用,他那么能说,去把对岸说降好了!
  • 妮妮 324
    2024-07-03 15:38

    卢沙野大使所说的话正是大陆14亿人的看法和态度,没问题。

    马钱子 回复:
    代表的是14亿中国人,你是吗?你是人吗?
    马钱子 回复:
    [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代表的是14亿中国人,你是吗?你是人吗?
  • 2024-07-03 13:57

    蔡无聊,史来平判2种模式,一是剿,一是抚。对台以前抚为主剿为辅。现在强调叛乱政权危险。主剿辅抚,没有错。

    hzp 回复:
    说得好[点赞]
  • 2024-07-03 16:12

    台湾政府目前明明就是叛乱政权!已经宣称互不隶属,这不叛乱政权吗?

  • 2024-07-03 15:15

    卢大使是素质很高的人,蔡正元根本就不跟他一个档次!

    鱼子酱 回复:
    这帮人是什么货色,都是垃圾
    朝南的窗 回复:
    台湾统派也是乌合之众,村夫而已,不够级别,卢大使可是代表全中国人发言哦,为卢大使点赞
  • 2024-07-03 18:55

    其实蔡正元在台湾这种独流横行的社会里,能一直坚持和平统一理念的,确实不容易,再说人家也说的没多大问题,你站在大陆人的立场,人家也不一定非要和你整齐划一,人家也有人家的立场,何况人家是想和平统一,不想战争而已

    马钱子 回复:
    [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就一个台湾的“持不同意见”者而已,沽名钓誉之徒,你觉得他真的想统一?
    万顷沙 回复:
    和平统一?洗洗睡吧
  • 2024-07-03 18:37

    感谢蔡正元为我们出了一个好主意,台湾问题以后就是平叛!名正言顺!!!国家早就统一了,台湾问题只是地方叛乱,那就在适当的时候开展平叛!不再招安了!

  • 2024-07-03 17:44

    大使说话代表国家,即使是个人名义发表,也是测水温和各方反应,或传递态度,绝不是随意发表的

    HHF 回复:
    这种放气球测气候的招数,屡见不鲜。
    用户10xxx03 回复:
    这一测测出了一个阴险狡诈隐藏很深的台独份子。
  • 2024-07-03 18:39

    完全支持卢大使

  • 2024-07-03 16:12

    看看明、清、民国时期,抚为上策,剿为下策,能抚则最好!无法抚就剿!唐代的瓦氏夫人还不是抚回的?

  • tyzzz 53
    2024-07-03 16:51

    不投降就必须平叛

  • XLD 51
    2024-07-03 18:16

    黄智贤说得好!

    用户59xxx53 回复:
    这才是理智!
    超人不会飞 回复:
    黄姐我喜欢👍
  • Tan 49
    2024-07-03 16:09

    直接认定台湾为恐怖分子势力,直接去打击恐怖分子,老美不是最喜欢用这招吗

  • 老纳 41
    2024-07-03 18:37

    解放军直接平乱就是对的,之所以没这么做,不是解放軍没能力,而是顾及台湾百姓!这样不是实情吗?

  • 2024-07-03 17:43

    作为台湾人你们要有觉悟,最后台独的归宿不是由你们决定的!主动权和决策权都在我们手里

  • 非弱 38
    2024-07-03 13:59

    理解蔡身处台湾的思维和难处

    萧疏桐叶上 回复:
    他这种的就是心怀二心的暗独,其他的支持完全统一的就不会这样
    斑驳迷彩 回复:
    处在他这个位置,如果他真是统一派的,只会希望武统不会奢望和平统一,因为他自己清楚弯弯现在到底是个什么情况!明知道和平统一已经不可能了还要坚持,这不是台独是什么?
  • 南枫 38
    2024-07-03 18:47

    统一了,这个名嘴就没流量了

    溜溜 回复:
    这个才是蔡气急败坏的最深层最根本原因!台湾一大把政论节目所谓评论员,都是指望不统不独的玩意!
  • 2024-07-03 18:43

    确实,平叛这一天不远了!

  • G is 36
    2024-07-03 20:43

    放心,会求锤得锤的。不想和平统一,那就武力镇压,我个人支持武力

  • qdejun 31
    2024-07-03 21:37

    和平统一是给你投降的机会,你不投降自然就是武力平叛,那用考虑那么多

  • 111 28
    2024-07-03 22:26

    时代不同了,别指望象诸葛亮那样七擒孟获来收服人心,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必要时还是要武力平叛。

  • 2024-07-03 14:31

    统一就肯定的,赶快互相重新开放吧,该旅游就旅游,该攒钱就攒钱

  • 扬帆 24
    2024-07-03 14:23

    疯蔡,叛乱政权就不可以谈判?不可以融合了?

    萧疏桐叶上 回复: 行者
    这不就了解了吗?暗独一个
    行者 回复:
    你了解蔡正元?
  • 2024-07-03 19:34

    国有叛贼,可平乱,可招安,可剿灭!

  • 2024-07-03 20:03

    不要讲那么多,就是一句话,台湾我们一是要拿回来。

  • 老余 20
    2024-07-03 22:26

    卢大使言简意赅,点到实质!!

  • 2024-07-03 21:16

    菜老头请问你又有什么资格对大使指手画脚?你小蔡子本来就不是什么好鸟!

  • 2024-07-03 20:51

    卢大使每次都能直接挖到历史实质性的事实证据,确实给我们涨知识了。也让我们开眼界了。

  • 2024-07-03 19:23

    平乱或诏安

  • 2024-07-03 20:04

    正元兄这次有些让人不解了。博士也算是学问大家了,中国历史知识博如大海,如何不知道中央对付叛乱历来是兵不血刃招安和武力平叛两手抓。言语有些失常

  • 淼淼 16
    2024-07-03 20:36

    搞独立就是分裂国家,不是叛国是什么?台独份子把持的政权可不就是叛乱政权么?没毛病啊

  • 2024-07-03 22:28

    就应该是平定叛乱。这么多年用和平统一的说法,完全是照顾台湾人的情绪。现在还到照顾出错,照顾出毛病来了。解放军有一天打过去,那就是平叛,就是解放。

  • 2024-07-03 21:31

    你忘了除了平叛还有招安这个手段?

  • 马克 15
    2024-07-03 19:39

    说好话,台湾没有人听,卢大使说了句实话,当然他们不舒服,正常。打过台湾去,解放全中国,这是解放军的历史使命。跟他们说一国两制,和平统一,他们听不进去,听不懂。就只有解放台湾,他们才懂。

  • 2024-07-03 20:29

    割据政权

  • 2024-07-03 19:56

    是的,我也同意有的网友分析的,平叛也是可以和平争取的,或者说,是积攒力量,蔡说的不对。举例子,康熙平定三藩,也是先有安抚,不行才武力解决的。其他自古以来的例子,其实很多。蔡是揣着明白装糊涂。

  • 2024-07-03 18:26

    俺们不是光想着剿匪,平叛乱,俺们也是想着去诏安来着。既然不接受诏安,那就只有平叛乱了。

  • 2024-07-04 02:04

    力挺卢大使

  • 2024-07-03 21:43

    蔡玩意儿提醒了我们,得去平叛

  • 2024-07-03 19:54

    弯弯就是叛匪

  • 2024-07-03 19:08

    说明了就是蔡和台湾还认为自己多多少少有点资本,大陆应该重视和尊重它们。在卢和大陆看来台湾已狗屁不是,只是拖油瓶,拌脚石该收拾时就收拾,该推倒重建就推倒重建

  • 2024-07-03 20:16

    既然是叛乱政权,就必须平叛。坐等台湾解放。

  • 2024-07-03 20:30

    为什么这样说,大家品一品…有没有可能是为了以后的行动铺垫…

  • 2024-07-03 20:34

    那就武统台湾,也就是内战的继续,直到解放台湾省……[点赞][点赞]

  • 2024-07-03 19:54

    蔡正元认为自己是盘菜,实则什么都不是。执政党对反叛组织,可视情况来灵活处理是安抚还是围剿,蔡作为所谓的名嘴,连这种常识都不懂么?

  • 2024-07-03 19:11

    时至今日,湾湾只有投降或被平叛,收复台湾省统一中国的时间很快将到来。

  • 2024-07-03 21:53

    菜对卢大使的成见很深,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 2024-07-03 20:55

    既然台湾一人一票的把台独分子选上台,那就要做好承担武统的代价。

  • 2024-07-03 19:34

    蔡就是一个暗独!

  • 2024-07-03 23:10

    博主才是没素质!中国驻法大使快人快语,就事论事。中国外交官素质超高官!博主自己为是什么好东东?

  • 车夫 10
    2024-07-04 05:37

    这是把武统蛙岛把台海战争定义了。

  • 2024-07-03 19:51

    蔡公言之有理

  • 2024-07-03 17:21

    菜让大陆去平叛没错啊

  • 2024-07-03 23:37

    台湾现是判乱政权,说的没错,但对待叛乱政权也可以选择和平解决,若和平不行那肯定就是武力平叛!!!卢大使的话也是告诉全世界,当中国对台使用武力时,让世界提前知道这是中国在平叛!!

  • 2024-07-04 06:26

    台岛的问题解决只有武力一条路 现在只是想拖到解决的最佳时期而已

  • 2024-07-04 01:00

    卢大使只是说出十四亿人的心声![晕]

  • 2024-07-04 06:34

    我们解放军的使命就是解放!!!

  • 2024-07-04 13:54

    知道1949年北京是怎么解放的就知道对叛乱政权有武力解决的方式也有和平解决的方式。

  • 2024-07-04 16:30

    平叛已经不远了!

  • zms 7
    2024-07-04 13:20

    卢大使说的非常正确

  • 2024-07-03 21:53

    菜对卢大使的成见很深,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 2024-07-03 20:25

    想想就开心,平叛以后台湾和我们一样了

  • 2024-07-04 11:43

    还是卢大师厉害👍一席话就把台湾所有的牛鬼蛇神全部现形👍所以大家要清醒其实台湾政客里面都一样每一个希望台湾统一的他们都是在为各种自己的利益博眼球而已 不信拭目以待还会有更多的牛鬼蛇神出现

  • 2024-07-04 12:12

    本来就是,应该平叛,不该惠台

  • 2024-07-03 20:56

    敢说一句卢的坏话14人民口水能淹死你

  • 2024-07-03 19:26

    谁说平叛只有镇压一种方式?

  • 2024-07-03 22:01

    解放台湾,打倒反动派

  • 2024-07-04 09:06

    台湾省人好像忘记大小蒋当政的勘乱时期啦。

  • 2024-07-04 13:51

    从历史角度分析,就是这样。

  • 2024-07-04 15:19

    我们十四亿人的心愿就是武统台湾,平乱台独份子。

  • 2024-07-04 16:37

    没毛病,老铁。

  • 2024-07-04 03:44

    卢沙野中国代表,代表中国!

  • 2024-07-03 20:54

    我们说的和平统一就是要叛乱政权投降嘛,免得打起来生灵涂炭。蔡正元说的有啥道理?

  • 2024-07-04 11:56

    卢沙野大使,只是说句实话,就揭开了隐型台独分子身上的画皮,他们一直希望能用诈骗的语言实现他们偏安一隅的梦想。

  • 2024-07-04 08:35

    卢大使厉害,几句话照出蓝营一大批暗独真面目

  • 2024-07-04 12:44

    你算老几有什么资格评论我们的大使

  • 2024-07-03 19:36

    我觉得他只是说民进党是叛乱分子,并非说全台湾都是叛乱分子。台湾还是有很多人不支持民进党的。和平统一,是我们和台湾人民的意愿,并非他说的那样一定要平叛乱。

    华威 回复:
    很多是多少?有没有1万人?看看选的什么东西就知道台湾主流就是台独
  • 2024-07-03 22:58

    以前不称为叛乱政府,因为没有明确台独,现在赖已经表明了台独立场,即可视为叛乱政府。

  • Nc 6
    2024-07-04 00:19

    卢大使说的是事实,没有争议

  • 2024-07-03 21:16

    本来就要武统啊

  • 2024-07-03 21:59

    我认为“解放台湾”表述最为恰当

  • 2024-07-03 20:50

    把台独说成叛乱没毛病,可以平叛,也可以谈判。

  • 2024-07-04 09:41

    蛙蛙的末日就要来了

  • 2024-07-04 11:16

    卢大使讲的不错,让好多人开窍了[点赞]

  • 2024-07-04 12:38

    和平统一,一国两制。不到最后一刻,我们不愿意放弃。

  • 2024-07-04 11:49

    这个评价中肯,个人觉得等美国及欧州大面积制裁我们,且我们足够强大,也无所顾及。我想武统的窗口期就到来了。

  • 2024-07-04 16:16

    判乱集团是主张台独的分裂分子!卢大使的话触到了谁的神经,谁就会去狡辩辩解!台湾那些评论员,有些看上去对大陆多么的友善,实际上都是想维持现状的暗独分子!真的有心想回归祖国,就应该多评论评论统一的话题!连他们的直播间连一面五星红旗都不敢展示,他们到底有多爱国?

  • 2024-07-03 20:38

    蔡正元的节目我看好几年了 个人认为还是偏统的台湾民意代表 不要太苛责台湾统派的有些言论 联合一切可以联合的力量 这才是我们应有的对台战略

  • 2024-07-04 01:27

    你暴露了……

  • 2024-07-04 06:25

    卢先生说得好,一个巴掌拍不响的就只能是狠狠揍

  • 2024-07-03 22:27

    伪政权比较贴切!!

  • 2024-07-03 19:35

    总要有人投石问路的

  • 2024-07-04 14:30

    这个说法快统一了!

  • 2024-07-04 01:21

    对叛乱政权除了平判还可以招降,卢大使说的很正确啊

  • 2024-07-04 16:21

    卢大使,为什么说话?他敢随便讲,一切按步就班的进行,师出必有名,战争真的快来了。

  • 2024-07-04 23:13

    解放军要武统太简单了,只是只有美国开心,最惨的是台湾老百姓!叛乱政府怎么解决,和平统一也是可以选择的

  • 2024-07-04 15:07

    打吧

  • 2024-07-04 22:30

    卢大使说的不对吗?

  • 2024-07-04 00:51

    卢大使说的民进党是叛乱政权,至于两岸交流惠台是为了人民,两者不冲突。蔡误解了。

  • 2024-07-04 16:14

    他不满很正常,成王败寇。。不接受也得接受,早点解决台湾问题就没有那么多幺蛾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