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庭湖决堤,眼睛亮的网友问18辆车上怎么还有条幅?都什么时候了,还能赶制条幅?我

曼安评社会 2024-07-06 03:46:03

洞庭湖决堤,眼睛亮的网友问18辆车上怎么还有条幅?都什么时候了,还能赶制条幅?我没注意看,后面一看也确实有,那些填入缺口的车上都有,但我也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地方。让我惊奇的是从发现堤坝下陷至垮塌,再到18辆车填入缺口,再到此时堤坝开口已经超过150米以上,竟然将堵住缺口的机会一再延误。 坝面塌陷的时候就是一次绝佳得机会,可是错过了。刚有豁口时,如果能及时用船或者车堵住,也许好点,又错过了。等下那18辆车时,我看那缺口已经不是一般的大了,此时如果能采用正确方法也许还可以堵住,现在堤坝缺口拉长到了150米以上,堵可不是一点点困难了。不过我相信肯定会堵住,但我想问几个问题。 一、在汛期有没有安排专职的巡视人员?如果有,那上报渠道是否畅通? 二、在汛期来临前有没有坝体垮塌的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 三、听说28年前当地就有过一次,当地管理人员有没有吸取经验教训? 对此,你们怎么看?

11 阅读:108829

评论列表

地低成海

地低成海

829
2024-07-06 04:53

说的容易

❤️ 回复 07-07 02:41
当时船是路过的!老板人好一船沙全自费倒进去了

新 世 界 回复 07-07 01:57
广告公司要承担一定责任[狗头]

用户21xxx45

用户21xxx45

579
2024-07-06 07:09

车上拉石头才行,拉一车土有啥用,现在车很轻

沣水 回复 07-06 19:27
五车沙子干的活你非要一车石头😊

用户17xxx21 回复 07-06 18:59
一开始缺口没多大

用户15xxx98

用户15xxx98

269
2024-07-06 08:46

责任人肯定是不行!专业能力不强。看看什么专业的?绝不是水利专业,太业余了。防汛物资准备呢?只需征用石料堆场即可。刚开始那小缺口几十车石料估计就解决了。居然想着用沙和条幅。让全世界都知道你的业余!这个就是选拨的人才!

0568 回复 07-07 02:02
[微笑]起吗得沙袋、小时候玩泥巴的都知道沙子堵不住水的

老沙 回复 07-07 01:05
这边其实也是这样的。

山青水秀

山青水秀

226
2024-07-06 08:32

本来就是小事,抓紧抢险就可以,谁知道被他们玩大了。发现漏水的时候还很小,一台挖机几个人,加上几麻包黄豆,十几包砂卵石就可以解决问题。他们是推车下去,让漏点继续洗堤,流浑水,人继续演戏,最后不可收拾,堤塌水淹。

夜无眠 回复 07-07 02:36
一八年我们这里发大水,堤坝上二十四小时有人巡逻值守,发现隐患立马排除加固堤坝

wangw 回复 07-07 10:56
湖南这这些天本来就在发洪水,你觉得你这时候人会松懈吗?你知道洞庭湖多大吗?你认为全天下的事都能大事化小吗?有些突发情况根本不给你机会

不见光

不见光

184
2024-07-06 08:11

键盘侠无所不能,发现缺口,调集资源,人力,都不要时间吗?一点常识都没有啊

飞翔 回复 07-07 12:07
不懂就闭嘴,天天网络指点江山,现实你做了啥,谁请你当顾问去了

用户73xxx48 回复 07-07 07:25
沙袋不是用来堵决堤口的,根本堵不住,是用来堵小缝和修筑抬高堤坝高度的。我打个比方,你就盯着这个数字了?不过这次湖北这个决堤的地方,沙袋肯定不止10万

光耀太阳

光耀太阳

144
2024-07-06 09:29

防洪靠横幅 堵缺用沙土 人才济济[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60xxx10 回复 07-07 00:56
横幅只是口号和形式。这边打印挂上也让大家知道,和准备石料没有什么冲突!

光耀太阳 回复 07-07 11:57
哥们懂行的 说调遣几辆机械不要太容易 有时候要给项目上摊派西瓜摊派鱼肉的事也挺多 美名曰发福利[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137
2024-07-06 09:39

发生缺口时 须要上报 接报后须要经过砖家研究,然后作出决定 动员记录,制作救灾横幅,调集报废车辆,认真做到车辆不超载 不超速。

用户10xxx04 回复 07-06 11:39
也是,真用心的话洪水期间早就抗洪物资准备在几个点了。

wangw 回复 用户10xxx04 07-06 19:02
你以为洞庭湖多大?你以为湖南省多大?

用户75xxx69

用户75xxx69

90
2024-07-06 07:48

洪水期间,应该用钢丝网装石头放在车上,随时能拉到现场为好,

明菁 回复 07-06 18:45
梅州属于山洪水,而且也已经司空见惯的。人家处变不惊的疏散人员。只有你们鄱阳湖跟洞庭湖抹眼泪拉横幅搞情怀!

用户98xxx53 回复 明菁 07-06 20:04
搞清楚点因为某些人的疏忽,死了那么多人,还处变不惊的疏散人员 ,想哭的是梅州当地人,你当然无所谓也哭不出来的。[汗]

一风

一风

78
2024-07-06 09:35

那个指挥防讯的是菜鸟,以前防讯沙袋,石头都是备好的又,往年也有管涌都能处理好,看看这次,都是用大车拉沙直拉倒,这能堵住才怪,

念城 回复 07-07 00:07
真是给你智商整笑了,你说的对,所以散沙填坑有,十米的口给填到一百多米,太有用了

sky 回复 念城 07-07 15:01
没你眼睛好,睁着全是盲点

用户92xxx63

用户92xxx63

72
2024-07-06 10:09

做横幅,比决堤更重要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68
2024-07-06 09:04

巡查不力,天灾人祸本可以避免,疏于救援,放任事态扩大人为不力造成的。

不可

不可

65
2024-07-06 08:35

你确定这些条幅是赶制的,而这些车辆不是原本就挂有条幅,参加抢险的车辆吗?没有上过抗洪前线,就不要瞎猜测。[吃瓜][吃瓜]

用户10xxx79 回复 07-06 19:52
看看条幅上写的什么不就知道了,肯定会有照片或者视频的

用户67xxx67 回复 07-06 21:18
水位线一步步上升,巡查人员干嘛吃的

奎奎

奎奎

56
2024-07-06 10:17

现在各行各业!横幅最重要!

风浪

风浪

45
2024-07-06 06:41

搞红幅搞宣传。。。。

燃烧的糯米鸡

燃烧的糯米鸡

45
2024-07-06 09:20

键盘侠以为的抗险一队现成装满泥石卡车停在堤上,一声令下直接开进去。实际上这些卡车很多都是附近征集的个人财产,让这些键盘侠推个电动车下去估计都不舍得,居然质疑人家,拉个横幅怎么啦?

益阳吊车小余 回复 07-06 17:58
这个怎么说?

此生一个她。 回复 07-06 18:52
天王老子来了那个车上写得都是“以车仓库”

人口增产

人口增产

41
2024-07-06 09:34

不管怎么说,现在出这么大问题了也该问责的,而且要秋后算帐!

神弓双刀侠

神弓双刀侠

38
2024-07-06 09:19

洪水靠堵只能解决近忧!堵的结果是堤坝越来越高,最后形成悬空河,悬空河!要没计好泄洪口,定期泄洪,排出水里面的淤泥!要保证泄洪区不被占用!

云垚 回复 07-06 16:26
赶紧打电话把三峡大坝的水关到最小

神弓双刀侠 回复 07-06 12:32
动动你的脑子吧!水来了只能屯着,平时疏俊了河道么!每年加高水坝,加高湖堤!当河床、湖堤高过城市和村庄时,总有一天要垮塌!

用户31xxx60

用户31xxx60

37
2024-07-06 12:31

这个事情说明,当地经过层层筛选、怪题考核选拔来的“居然”是思路异于常人的玩意儿!

火火

火火

35
2024-07-06 09:02

我一开始就感觉这些专家搞不定

火火 回复 07-06 13:28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wangyunguo 回复 07-06 13:45
确实如此。

老K

老K

35
2024-07-06 10:36

广告公司的横幅印制送达,严重误时,枪毙广告公司油漆工一名。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34
2024-07-06 10:06

用沙子直接堵,脑袋缺弦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34
2024-07-06 12:33

以前抗洪的时候都是人员24小时在大坝巡逻,大坝上隔一定距离有垒好的石块,别扯什么调运物资车辆

gzcaojin

gzcaojin

34
2024-07-06 08:34

应急预案优先准备条幅?

用户12xxx78

用户12xxx78

33
2024-07-06 09:24

拉一车石头超载了怎么办?

tangfengsir 回复 07-06 09:42
缴费,罚款。[鼓掌][鼓掌]

自强不息

自强不息

33
2024-07-06 10:44

先印条幅

楼上

楼上

31
2024-07-06 10:43

不专业,没储备,没预案,做样子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31
2024-07-06 08:47

等堤内堤外水位相平时,就能封堵决口了

Arsen

Arsen

30
2024-07-06 11:00

既然知道要时间,那就提前准备好物资,随便去看一下各地方的应急管理预案,都写得很清楚,现在还建有专门的应急仓库,里面冲锋舟,沙袋,帐篷等等各种救灾物资都有。所以这次决堤不断扩大,人为原因占绝对大头。

海之洋

海之洋

30
2024-07-06 10:06

用沙的前提是要把沙固定着,就是要有沙包。记得前几年堵缺口,是把石块装进铁丝笼子里,这样增进重力,不容易被冲走

树叶QQ

树叶QQ

29
2024-07-06 08:58

100米的绝口,除非水退,怎么可能堵住,除非是键盘侠用嘴去堵

用户97xxx98 回复 07-06 11:55
现在很难堵,可刚开始是管涌也有人发现了,但采取的措施不得当才导致决堤100多米。有视频的可以去看看!

用户14xxx41

用户14xxx41

28
2024-07-06 12:07

不能拉石头,拉石头就超载了,要罚款的

☞嘎嘣利落脆

☞嘎嘣利落脆

28
2024-07-06 11:08

汛期都不带维护巡查的,玩呢啊

大海

大海

26
2024-07-06 13:55

现在全国流行横幅,非常流行,为啥流行,大家都知道!!!!

fsj

fsj

24
2024-07-06 12:47

不管什么理由,出现这种现状,人为因素不可推卸!

海上骑士

海上骑士

24
2024-07-06 14:11

会是没少开,乡是没少下

tb3013252_2012

tb3013252_2012

23
2024-07-06 11:05

一台报废车,补贴几十万,都准备好了,刚开始就堵住了,还怎么报销

天涯

天涯

22
2024-07-06 12:03

新成语典故:细沙堵漏,

刘超

刘超

21
2024-07-06 10:19

前几年也有过一次决堤,不记得是哪里,那次也是用卡车堵的,车上都是装的大石头,比较突然,所以新车旧车都有,但那次堵住了[静静吃瓜]

淡然每一天

淡然每一天

21
2024-07-06 08:48

不懂别说,管涌需要很熟悉情况的判断管涌位置直接沉船,这样堵口子基本白搭

小文子

小文子

20
2024-07-06 12:12

装一车沙子冲下去真是把旁人当傻子,记得98年是用铁丝捆住巨石

╮(╯▽╰)╭ 回复 07-06 14:16
前两年也有过装石头。

云垚 回复 07-06 16:30
石头都粉碎了准备卖去建房子用,所以说只有沙子

123123123

123123123

19
2024-07-06 13:55

洞庭湖禁止钓鱼佬入内以后,有事就只能靠巡查咯,巡查可以抓到每一个钓鱼佬,却看不到堤坝漏洞

凌云志o

凌云志o

19
2024-07-06 16:01

条幅抗洪,摄像救灾

贵在给力

贵在给力

18
2024-07-06 09:22

以前的河堤是大石头加水泥垒起来的,现在直接泥巴!

用户18xxx84

用户18xxx84

17
2024-07-06 10:30

经验不够预防不足。石头沙石防汛物资仓都在大堤边,泥头车装石头铁网封箱,低速开过去司机跳车;铁笼沉石……

UFO 回复 07-06 12:04
98年北江大堤就是用这方式堵缺口

用户13xxx23

用户13xxx23

16
2024-07-06 09:25

平时没有备用的混凝土块防洪吗

黄老邪 回复 07-06 09:59
这个大堤可能有问题,豆腐渣工程

夏天的疯

夏天的疯

15
2024-07-06 13:28

有时间做条幅没时间弄大的石头[滑稽笑]

che 树君

che 树君

15
2024-07-06 12:16

还有专职手机拍照的人,别说横幅了

taoniu0

taoniu0

15
2024-07-06 09:51

你站着说话不腰痛!为何叫洪水猛兽?也不要你扛沙包,也不要你巡堤,只要你去大堤上坚守一天,享受整天的阳光浴,听蚊子给你唱一晚催眠曲,你要是还有这些屁话,我就服你了。

特立独行的异人 回复 07-06 22:44
这就苦了?平时坐办公室吹空调没工资,一年有几天在外晒太阳呀。

taoniu0 回复 07-06 14:25
钓鱼佬也很难熬啊,让你就干坐在水边,不让钓鱼,比晒太阳,喂蚊子更惨。

用户18xxx86

用户18xxx86

15
2024-07-06 14:54

不管怎么样,仪式还要有的

变相怪杰

变相怪杰

13
2024-07-06 09:58

用沙填缺口,一点常识也没有

lwhailwhai

lwhailwhai

13
2024-07-06 12:47

用铁链网把石头包住倒下去在行

小风微微地吹

小风微微地吹

13
2024-07-06 14:32

98年抗洪时,长江水都要漫坝了,那时小不知道怕,上面一声喊,大家硬是扛沙袋在大坝上又筑了半人高的挡水墙,十多公里长度啊,硬是扛过去了没溃堤,24小时吃住睡都在坝上,浑身都是蚊叮虫咬的小包。现在想简直不可思议。

dejjehebbdbb

dejjehebbdbb

13
2024-07-06 13:58

这堤坝太敷衍,就一层水泥。

风影

风影

12
2024-07-06 12:21

抗洪前先刷刷抖音,摆拍一下

荒野苣蟹

荒野苣蟹

11
2024-07-06 13:36

开船输送沙子更好笑[滑稽笑]

深之澜

深之澜

11
2024-07-06 10:31

本意是质疑他们怎么有时间弄横幅,白白耽误了堵决口的时间。

青衫

青衫

10
2024-07-06 12:12

最后又是子弟兵扛下所有!不应该这样的!

沙僧

沙僧

10
2024-07-06 11:01

济南的黄河大坝,不但修的固若金汤,堤坝上也堆了很多大石头防汛。

杏花春雨江南

杏花春雨江南

10
2024-07-06 10:01

两权相害取其轻 淹了人少的地方 保住了人多的地方 也许是好事

狐狸的尾巴

狐狸的尾巴

10
2024-07-06 14:31

整天笑三哥,现在呢

真假

真假

9
2024-07-06 14:10

看到他们车上拉的沙子还是散装的,就知道有多儿戏。

用户13xxx11

用户13xxx11

9
2024-07-06 09:33

98年用船直接堵口,这次刚决口是要是把那两条大船横过去也许有用

人要有真诚的心

人要有真诚的心

9
2024-07-06 21:28

那怕水全漫过来,形式还是要搞?

MA002

MA002

9
2024-07-06 14:35

查钓鱼的一个不漏,查塌陷的漏了一个……

阿景

阿景

8
2024-07-06 10:42

按以往经验,有时挂横幅是为了提示交警高速等运管单位配合通行,运的材料最好是用海岸护堤的三叉水泥墩或者铁笼里面装石块,但问题是时间来不急只能就地取材,特别是这种河流冲击平原的地方刚开始用抽沙船也是一样,紧急情况下的无奈之举!

阿景 回复 用户86xxx55 07-06 15:38
我们也都不是专家,说的也是个人愚见,只是说作为一个中国人,打心里希望这种灾难越少越好!

用户86xxx55 回复 07-06 12:23
这个东西咱也不懂,应急物资是没有提前准备吗?是预案有漏洞?一定要吸取教。拉一车沙能管用吗?专家给讲讲

你看我

你看我

8
2024-07-06 11:03

车上的沙不应该散装,应该要用沙袋装才不能被冲走,不然填再多的车辆也没用。 要用沙袋把沙装进入,才有效果

无语问苍天

无语问苍天

8
2024-07-06 10:26

我觉得应该可以用键盘[抠鼻]

来客

来客

8
2024-07-06 11:47

还是键盘管用

用户11xxx11 回复 07-07 03:10
比你管用

SakuraAW

SakuraAW

8
2024-07-06 11:56

当年防汛在堤坝上,很吓人的,堤里的水面距坝顶面也就一米左右,比堤外房子的房顶还高出很多,征集的大型翻斗车装满石块、混凝土块、沙石、黄土排队备战,装载机、推土机也在各位置备用。我开勾机在巡堤人员引导下,斗子里装满沙袋一遍遍巡视,堤外有小股细流流出,心里慌的不得了,抓紧时间堵漏,用铲斗一遍砸击地面再用砂袋填上。现在想起来还有些害怕。

用户14xxx42

用户14xxx42

8
2024-07-06 14:24

先把宣传做好

江植桂

江植桂

8
2024-07-06 22:44

我看了一个视频救援队居然列队举几杆大旗走正步,还有个专门拍照摄像的走向救援现场,神奇不神奇??

竹筒倒豆

竹筒倒豆

8
2024-07-06 15:17

98年长江发特大洪水期间,沿江城镇乡村多少人在相应的堤坝上加固加高坝体,多少人没有漏点的昼夜检查管涌,随时堵防处制。这次洞庭湖在溃堤前两周,当地做到了吗。

用户14xxx97

用户14xxx97

8
2024-07-06 12:01

有个东西叫应急预案

二马户

二马户

8
2024-07-06 10:08

防控防控,先防后控。😊巡防没做到,出险再来控?😅能预见风险,就能规避风险!

用户15xxx60

用户15xxx60

7
2024-07-06 10:40

98年高位的时候坐火车路过,当时火车道旁边10米都可以看到水,附近停了很多拉着石头的船

schy

schy

7
2024-07-06 12:04

十八辆车上装点儿沙袋,覆盖上网兜,自重也能大很多呀。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7
2024-07-06 10:06

用明斯克航母填啊

岁月下寒沙

岁月下寒沙

7
2024-07-06 10:47

让键盘侠拿键盘 嘴 大脑去堵肯定有用

用户15xxx84

用户15xxx84

7
2024-07-06 19:34

流速那么大,沙子能封住吗?不是先用大石先稳固吗?再用沙袋填充呀!最后用沙土封!疾病乱投医,没点效果的补救!

陈友良

陈友良

7
2024-07-06 10:54

我是洞庭湖边上沅江市黄茅洲的97年发大水的时候我就在老家,那时候应该是十六七岁,老家哪时候在外打工的人少,防汛期间是每个镇每个村都有分一段堤坝,堤坝下还要每十五米开防汛沟的,防汛沟是看有没有渗水点,防汛沟是二十四小时都有人巡查的,防汛时那大堤上都是巡查的人(因为当时每家每户都要派一个人去防汛,不像现在农村都去一线城市打工,或者去市里买房定居了,现在农村连老人都少),不像现在防汛发生险情后就那十来二十多个人,那时候随便哪里都有几百几千人的!

强哥

强哥

6
2024-07-06 09:00

早就组织防汛了,那一段经常出险情,最厉害是98年和16年,这次超过16年了。

实话实说

实话实说

6
2024-07-06 11:33

条幅可能是以前就准备好了的,沙子堵漏才是重点。开始没有穿堤的时候应该抓紧2边打桩,用桩横挡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6
2024-07-06 11:09

都要为国捐躯了还不让人家披挂上阵?你的心大大的坏[哭笑不得]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6
2024-07-06 10:33

拉条幅的陋习要改了,多做实事不好吗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6
2024-07-06 09:54

旱时不加深河道加固堤坝

观星

观星

6
2024-07-06 12:14

管涌到堵缺口的时候基本不抱希望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6
2024-07-06 11:32

防洪重点在防,平时工作不到位,到关键时刻了来不及了!

花生

花生

6
2024-07-06 14:21

关键不在于车,这些都提前准备的没什么好说,关键是他们巡查的不细致,这么级别的管涌不是一时半刻就发生的,在发生的初期组织人力用沙袋堵还是有可能的。一但溃堤神仙也堵不住。

WYZ

WYZ

6
2024-07-06 14:34

最主要22年八十多个亿才加固的

望星

望星

6
2024-07-06 14:24

一下子堵住就是小事,现在2百多米堤要修固,下游水淹城区灾后工作要处理,这些不得花银子嘛[吃瓜]

前进的车

前进的车

6
2024-07-06 20:46

这种事情有人被判刑不

依然

依然

6
2024-07-06 09:21

键盘侠都厉害,一个个说的好像自己如何厉害,在自然灾害面前,人类的力量是非常渺小的,一个个都在想当然

耍猴人

耍猴人

6
2024-07-06 10:46

你这么明白,应该把你调上去!

尘世浮沉一粒沙

尘世浮沉一粒沙

5
2024-07-06 11:51

电视剧的剧情?决堤没人负责么?来出来几个卡了米顶一顶?

小小一虫子

小小一虫子

5
2024-07-06 09:58

键盘侠说话可轻松了,而且此时此刻是追究责任的时候么?明明是先解决问题.后研究责任

★繎燒吧€哕鈅

★繎燒吧€哕鈅

5
2024-07-06 12:29

要问责

飞奔的蜗牛

飞奔的蜗牛

5
2024-07-06 14:04

卡车加沙袋,这样能巩固,一车沙,进去就给冲没了

浪漫

浪漫

5
2024-07-06 17:20

不挂横幅怎么报销

一路冲锋

一路冲锋

4
2024-07-06 09:12

这哥们站着说话不腰疼!

颜色

颜色

2
2024-07-06 09:57

你看我就说么,还是用键盘容易多了,还可以批别人,只要自己不动手,就可以批那些动手的人。管他做的好不好,上去一顿乱批,显的自己多牛A

用户11xxx11 回复 07-07 03:15
键盘侠可没领这份工资,

颜色 回复 07-06 13:50
我们就在黄河边。支流很多的

曼安评社会

曼安评社会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