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重庆西站说几句公道话,客运工作人员不允许退伍军人在检票口优先进站有错吗?扪心自

陈大大看世界 2024-07-09 21:28:30

替重庆西站说几句公道话,客运工作人员不允许退伍军人在检票口优先进站有错吗?扪心自问他没有错,他在执行单位的相关制度与规定。如果他把退伍军人优先放进去了,他就要被考核,就是按A类问题进行扣款,辛辛苦苦干一天,300元就没有了。你摸着良心问问他会优先让你进去吗?何必为难一个最底层的工作人员呢?

在铁路上,军人、救援人员依法优先。什么叫军人,就是指正在服役,拥有军籍的现役军人。什么叫救援人员?就是指原来的消防队员,现在叫救援的人员。为了体现社会人性化,做到旅客组织有序,铁路针对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可以实行优先进站。那么问题来了,有人说退伍军人也叫军人,这种说法是不准确的。学生在铁路上可以享受半价票优惠,学生一旦毕业了就不能叫学生了,也不能享受半价票优惠了。同样,我退伍后参加了工作,就不叫军人了,而是改成企业员工了。铁路从上到下揭示的是军人依法优先这六个字,就是指现役军人。

现役军人和救援人员为什么要依法优先?就是针对突发任务军人和救援人员必须第一时间返回部队和单位,可以优先购票、安检、进站、上车。就算没有了车票,铁路部门也要想方设法帮助他们上车,这是国家赋予交通部门的权利和义务,也是法律责任。在这里我想弱弱的问一句,你一个退伍军人又不急着返回部队执行任务,也没有遇到心急火燎的事情,你去优先进站干什么?优先进站是去站台上看火车?还是练站功呢?候车室冬暖夏凉的,坐在那里不舒服吗?干嘛要优先进站吹冷风晒太阳呢?这不是闲得无聊吗?

可能有些人不服气,说什么老弱病残孕为什么可以优先呢?我再来说道说道,老弱病残孕是身体原因导致行动缓慢,有的还需要借助辅助器械,就必须优先进站才能到达站台候车位置。你退伍军人没病没残行动自如,凭什么要去优先那几分钟时间呢?这不是滥用公共资源吗?再者说了,据资料显示目前我国退伍军人七千多万人,如果人人都去优先购票和进站,社会秩序会好吗?这是否公平公正呢?

有些人在评论区里晒出了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25部门关于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实施意见,渝退役军人局(2022)第1号第41条规定现役军人、退役军人、“三属”乘坐境内运行的火车(高铁)、轮船、客运班车以及民航班机时,享受优先购买车船票或值机、安检、乘车(船、机),可使用优先通道(窗口)。责任单位为市交通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重庆警备区政治工作局。我不知道这个文件是否真实。如果是真实的,那么就是重庆市交通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没有与重庆西站协调和沟通到位,这跟该站客运工作人员半毛钱关系都没有。

按照我的理解,铁路是正部级央企,他的业务不属于地方政府管辖,如果重庆政府要制定现役军人、退伍军人、“三属”人员优待工作的意见,首先要通知铁总集团得到他们的支持。否则,就会出现各唱各的曲,各吹各的号,互不买帐的现象。

有人说重庆西站那名光头男客运员已经停职了,就说明他是错误的,退伍军人的诉求是对的。这么想就是太天真了,光头男执行规章制度何错之有?要有错的话,他没有佩戴工号牌,没有携带和开启摄录仪,没有将衣扣子扣好,没有将衣服扎进裤子里,与旅客交流使用了文明忌语等等。而且人家说得明明白白加强业务培训,这里面就包含了服务质量规范。如果不是这次动作弄得这么大,光头男充其量就是批评教育一下。

说来说去,还是协调不到位,沟通出现脱节,理解出现差错,执行标准不一,导致基层工作人员来背锅,成了别人的出气筒。

2 阅读:20390
评论列表
  • 八金 225
    2024-07-10 17:30

    退役军人为什么要优先,既然退役了就不存在执行任务,军人的荣耀在于保家卫国,为人民服务,退役了还没有忘记军人的使命的话不但不应该要享受优先的权利,还应该主动让别人优先,这才是优秀的军人。

    八金 回复: 历史主动赢家
    你也说战时,现在是战时吗
    历史主动赢家 回复:
    你没当过兵吧?每个退役军人都直接进入预备役,战时可能再次入伍的。
  • 2024-07-09 22:33

    对具体规章制度不是很懂,这方面且不论,论服务质量、业务水平、服务态度,对军人、退役军人尚且如此,对其他人可想而知,辞退做得对

    论语 回复:
    退伍了就不是军人
    沉默的星火 回复:
    预备役全称中国人民解放军预备役部队,连国家都承认他们是军人,你说他们不算!
  • 2024-07-10 06:30

    现役军人优先天经地义,退役了就不要拿曾经是军人来矫情,老一辈当过兵的人说得好,没想着躺在军工薄上一辈子!

    雪狼1967 回复: 天舞焚风
    个人素质问题,十三年兵,现已退出现役,去哪也没到处炫耀或者要求优先!
    天舞焚风 回复:
    退役军人就是不应该优先,战争爆发退役军人靠后,没当过兵的先上。[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 2024-07-10 05:45

    对退役军人优先,就是对现役军人的尊重

    用户10xxx07 回复:
    那是你,别代表所有人
    清风 回复:
    同意。
  • 2024-07-10 16:55

    小编在故意夹带私货,国家早己规定对持有效证件的现役军人,军人伤残证和退役士兵优待证的可以用军人优先窗口购票上车。注意是要持有有效证件就行,没随身携带不能岀示有效证件的不能优先购票上车。视频了中出示了有效期内士兵优待证就有权利享受国家的优待政策。而工作人员以没接到通知为由拒绝就是违法行为,因为国家士兵退役安置办不可能把文件送达到每一个公共交通人员手上,是以法律鉴属通过日期为送达日期,是列车段或者铁路局培训不到位的问题,所以停职是对的。

    章JUN.横拍 回复:
    这种基本常识都不懂的人不应该上岗
    章JUN.横拍 回复:
  • 2024-07-10 19:49

    我也是退伍军人,我觉得我现在真的没有什么理由去争这个军人优先,我和其他旅客一样,按先来后到的顺序排队,就挺好,我不争这个什么军人优先,我真没那么急!!

    行者 回复:
    好比警车不是时时有优先权,它有回归正常的时候。
    0000 回复: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 涛哥 80
    2024-07-10 16:24

    我觉得这个作者“陈大大看世界”混淆视听,最重要的不说,主要是因为那个工作人员态度太差了,一副我说撒子就撒子,语气僵硬,要知道火车站是对外窗口行业,是服务行业。可以好好说讲明规定,没必要一副老子是老大,老子不准就不行。解除合同一点不冤

    一起学LG 回复:
    你才断章取意,心底偏见,重读全文才作评论去吧
    轩辕霸刀 回复:
    你的道理是啥在哪里?你连讲道理的机会都是人家给你的。
  • 宝哥 72
    2024-07-10 02:51

    央企更应该执行国对退伍军人优待政策!

    用户18xxx59 回复: 宝哥
    我强烈支持给退役军人在各个方面给予优待,但不赞成个别退役军人,以服过兵役为国防建设做过贡献为由,无限索取过度行使权利。国家和人民正是因为看到并认可军人服役期的贡献和牺牲,才制定了退役军人优待制度。大家只有在制度规定范围内去执行才能既保障了退役军人的利益,又让人民群众不疑惑不反感。正像个别人不去履行退役军人优待制度,损害退役军人利益一样。个别退役军人超出制度规定去要求优待也是在损害退役军人利益,给退役军人和军人抹黑!
    宝哥 回复:
    这个真有你只是没有读懂退役军人优待证条款
  • 铁鱼 60
    2024-07-10 15:21

    支持光头,按规矩办事!!支持作者说法!!!

  • 2024-07-10 19:21

    作者满篇都是光头执行规章制度没错,但就不敢明说铁路规章制度对退伍军人享受优待的是如何规定的,用些春秋笔法模糊而过。

    报纸糊墙 回复:
    来,请您理解下这段话:“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25部门关于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实施意见,渝退役军人局(2022)第1号第41条规定现役军人、退役军人、“三属”乘坐境内运行的火车(高铁)、轮船、客运班车以及民航班机时,享受优先购买车船票或值机、安检、乘车(船、机),可使用优先通道(窗口)。责任单位为市交通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重庆警备区政治工作局。我不知道这个文件是否真实。如果是真实的,那么就是重庆市交通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没有与重庆西站协调和沟通到位,这跟该站客运工作人员半毛钱关系都没有。"25个单位联合行文,其中有、还是没有当地铁路部门,他说清楚了吗?直接就转到没有和铁路部门协调和沟通到位,不是春秋笔法?
    报纸糊墙 回复:
    事实上,像这样涉及面广的工作,通常“实施意见"外,还有配套的“实施细则"。“实施细则"中将对责任单位(如市交通局)负责督促、检查的部门、单位进行进一步明确、落实。文中说要和铁总公司协调报告更是扯淡了,比如各级铁路部门配合当地开展创文明活动还要报总公司?实际情况可能性很多,比如一种情形:铁路部门规章明确了现役军人可使用优先通道,未明确退伍军人可使用,而当地创双拥模范活动提出了退伍军人也可优先,铁路也参与认可了,但未宣传、落实到人。这仅仅是一种可能,还有很多可能。文章作者事实不清,又要发表意见,用春秋笔法模糊而过就是必然了。像这样的意见只有撕裂社会的坏处,不会达到以正视听的效果。
  • 等风 57
    2024-07-10 17:57

    如果真的是一名好军人,他永远不会为难群众。

  • 友友 56
    2024-07-10 17:11

    退伍军人的确不应该再享受军人优先的待遇

  • Nckilo 51
    2024-07-10 08:45

    看小编你第一段就看不下去,知不知道什么叫做企业制度与国家法律法规冲突时以法律法规为准?难不成企业制度能超越法律法规存在?还是小编你不应在中国。

  • 2024-07-10 07:01

    不管是对谁,他的口气和姿态应该是那样吗?服务岗位的基本要求是什么?你给我说说?

  • 2024-07-10 07:25

    退役军人在退役回家的路上也要享受好吧。连学生证毕业回家的最后一趟都可以优惠。

    只买国货 回复:
    中间换乘的你给买啊。
    行者 回复:
    见过戴“光荣退役”的,小伙子们也很有秩序。特权只在特殊的时候用,滥用就会出问题。
  • 2024-07-10 16:53

    因服兵役而造成伤残的退役军人应该优先,其它曾经的等人优啥子仙

  • 2024-07-10 20:47

    我们全行业都属于预备役军人,是不是我们都该优先一下,这不是乱来嘛,中国预备役加上退伍1亿差不多该有了吧,你这个群体都优先起来,公共秩序还要不要了。

    路过 回复:
    退出现役后就不再是军人
    陆威 回复:
    别预备役了,连炮灰都不是你想当就当的
  • 大海 42
    2024-07-10 09:13

    客运员有可能也是退伍军人

  • 2024-07-10 20:08

    军人优先,我的理解就是服役的军人。退役的脚手完好的去优先就是不要脸

  • 2024-07-10 18:28

    依法依规执行 取消特权

  • 宝哥 35
    2024-07-10 02:53

    如果是换成明星????

    介么一过人 回复:
    别人肯定花钱走vip去了
  • 知心 34
    2024-07-10 05:47

    小编打乱港

  • 2024-07-10 20:54

    中国只剩下军人还能让老百姓信任了,请尊敬他们,哪怕退伍了也曾经是那个最可爱好人![点赞]

    用户10xxx44 回复:
    应该不如你脑子深。
    用户11xxx08 回复:
    是人就有啥有坏,凭什么用职业来区分好坏[抠鼻][抠鼻]
  • 2024-07-10 20:01

    退役了就不是军人?什么叫做“国有战,招必回”?需要人家以命相搏就优先,用过了就不行!那到时候你们上!

    我和我 回复:
    是的,毕业了还是学生。活到老学到老嘛。
  • 2024-07-10 18:13

    小编在故意夹带私货,国家早己规定对持有效证件的现役军人,军人伤残证和退役士兵优待证的可以用军人优先窗口购票上车。注意是要持有有效证件就行,没随身携带不能岀示有效证件的不能优先购票上车。视频了中出示了有效期内士兵优待证就有权利享受国家的优待政策。而工作人员以没接到通知为由拒绝就是违法行为,因为国家士兵退役安置办不可能把文件送达到每一个公共交通人员手上,是以法律鉴属通过日期为送达日期,是列车段或者铁路局培训不到位的问题,所以停职是对的。

  • 2024-07-10 17:40

    兼职胡扯!你知道为什么要优待军人和退伍军人吗?是增加荣誉感,而不是什么优先返回工作岗位!

  • 2024-07-10 20:51

    一派胡言,国规大于家法,业务不行就是不行。否则即使开除,也可以投诉本单位,又不是私营企业,还担心打不赢官司。

    夏末 回复:
    不一定是一点都不知道政策,在重庆北站的候车室,就有专门的军人优先候车区,前题是要持有退役军人优待证
  • 无名 18
    2024-07-10 21:17

    这孙子真会洗

  • 2024-07-10 21:03

    说的有道理

  • 2024-07-10 20:07

    屁话连篇,怕犯规就不能好好解释一下,特殊情请示带班领导不会吗?

  • Shz 15
    2024-07-10 02:30

    軍人优先

  • 2024-07-10 23:26

    退役了,就不要搞什么优先了,虽然我家就有两个退伍军人,但我不建议还搞什么优先。

  • 海风 14
    2024-07-10 22:23

    对退役军人优先,就是对现役军人的尊重

  • 2024-07-10 07:05

    不懂,不清楚,不明白。那评论个啥呢?

  • 2024-07-10 22:00

    我坐了六年火车到重庆,绝大部分时间是西站。说句老实话,车站环境、秩序、服务真心不错[点赞][点赞][点赞]两次掉了包,都给找回来了,其中一次包里有现金。查找过程中态度很好

  • 悠悠 13
    2024-07-10 22:39

    自媒体不要混淆视听,国家对享受优先人士有明确的规定,自己不清楚就去查资料。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这样搬弄是非,只会让自己进去蹬缝纫机,你经常网络上发布不实言论,属于惯犯,请好自为之。 能不能享受优先军人比你清楚,现实中大部分军人从不主动享受优先,默默无闻的排队,比你素养高了一万倍。

  • ybshg 12
    2024-07-10 17:34

    你这个样子看什么世界?

  • 2024-07-10 08:41

    有本事去喷他们的单位.工作人员说白了就是背锅的

  • 2024-07-10 09:24

    军人之类的不是有专属口么?

  • 2024-07-10 18:29

    你没见他说话那个态度之差?好好解释不行吗?

  • 2024-08-02 02:04

    一个退伍军人,如果已经再就业了,还能一辈子享受退伍军人优待?扯淡吧

    用户13xxx12 回复:
    不应该。但至少在“战时召回”、“战时征兵优先”的时限内应该享有优待,这是基于权利义务平衡的法理
  • 2024-07-10 21:22

    刀郎唱道,不管你怎样洗呀,那也是个脏东西

  • 军哥 10
    2024-07-10 20:10

    你把重庆西站的规章制度或者规定发出来啊,,,,,

  • 2024-07-10 23:17

    为国家安全的军人,就是退役,也应受尊重!优待!!

  • 2024-07-10 17:58

    不能无限制延伸优待。

  • 2024-07-10 22:06

    键盘侠真是多,真是厉害呀!如果打起仗来你们能去打击敌人就好了!

  • 2024-07-10 21:05

    这是出来洗白吗?说的是退役军人优先吗?大家是看他的嘴脸,一个服务行业的人员,用那么一副嘴脸说话合适吗

  • 2024-07-10 17:03

    不懂法就别洗了

  • 2024-08-02 12:43

    为什么要优先?我明确的告诉你,这是写进共和国军人地位于权益保障法里的!拥军爱军是国策,军人保家卫国,到你这里就只有责任没有权益了?岂容你这种二皮子叫嚣!至于军人是欠你的?可以放弃优先权让你优先,但不是必须让你优先!

  • 2024-08-02 12:12

    用完就扔了,退伍就就可以不尊重?寒了曾经保国为国的人心,那以后还谁出力

  • 2024-07-10 21:41

    说句实话看过作者的几篇文章,感觉三观不是特别正,而且有用一些特别的引导技巧的嫌疑。

  • 2024-07-11 00:40

    评论区一群白眼狼。。。我不是军人,但我支持军人优先政策,哪怕他是退伍军人,他也保护过我们[点赞]一群只有眼前利的小人叫嚣什么退伍就不是军人了?别以为只有打仗的时候才用军人,抗洪抢险地震救灾哪个不是军人冲在第一线?绵绵边境寸寸国土哪个不是军人在守护?没有军人用鲜血和生命守护,哪来的你们这群白眼狼上网吐槽的和平生活?还有脸跟军人争?滴水恩涌泉报,只要他保卫了我的国家,那就值得一生尊重!!!

  • 2024-07-10 17:44

    打军人名号退伍人,谋取个人利益,纯属不要脸。

    我要像风一样自由 回复:
    这是国家规定的
  • 2024-07-10 21:33

    优先上车对始发站可以,对经由列车不现实,因为从停到开只有几分钟,哪里有优先条件

  • 2024-07-10 21:56

    别扯这些没用的 有 我用不用是我的事

  • 2024-07-10 23:16

    退伍军人素质如果高的话基本没人去享受这些优先进入的福利,贪图享受的也就那样吧。真正的军人都是作风严谨人民信服的

  • 2024-08-02 08:58

    放屁球也不懂,退伍军人不是军人吗?退伍军人他也是军人,知道吧,你知不知道退伍军人退伍以后民政局给他记录的是服预备役,知道吗

  • 2024-07-10 19:34

    这些看世界的大部分都断章取义,阴阳怪调

  • 2024-07-10 20:30

    陈渣渣看世界,这货就是一个五毛党

  • 2024-07-10 20:47

    作者的意思是,没有利用价值的你们,这些微不足道的福利就不要再想了

  • 2024-07-11 02:14

    对退役也是有政策的,那些说退役不应该有那待遇的人要么是5纵队的,要么是自私不明理的。至于退役了不躺军工簿上一辈子那是个人情操,和国家、社会给他们这个待遇本来就2回事

  • 2024-07-10 20:27

    哇塞,好多间谍

  • 2024-07-10 22:29

    三百块一天?五金一险?可以打败多少亿人?

    雨做的云 回复:
    至少十二亿人
  • 2024-08-02 10:58

    退武军人。还能叫军人???

    用户13xxx12 回复:
    就是!打起仗来征兵,让没当过兵的优先上战场!!!
  • 2024-08-02 14:31

    这个工作人员是没错的 因为政策明确是优先通道 也就是说是另外开辟的窗口或者通道 当然 他太死板了 在没有优先通道的前提下 他应该允许放行或者请示上级

  • 2024-08-02 14:22

    既然有这个政策,执行就完了。另外:没有军人,你忑么一天三毛都挣不到

  • 2024-08-02 14:35

    讲法理,平时不给“优先”,战时征兵也不要优先,权利义务平衡,没有谁天生就欠谁的。讲道理,退役军人已经服完兵役,战时征兵理应让没当过兵的优先!

  • 2024-08-02 15:12

    你的知识那么贫乏,眼界那么低下,你好意思看世界?我给你改个名叫陈小二看脚趾头!!

  • 2024-07-11 00:23

    同志,以前叫“军人优先”,现在已经改成“军人依法优先”了[静静吃瓜]

  • 2024-07-10 21:09

    如果有规定就按照规定来,没有规定就不需要特别照顾。

  • 2024-07-11 00:10

    第一说话态度要和好,尊重群众不要耍骄傲。第二买价钱要公平,公买公卖不许逞霸道。

  • 2024-07-10 21:27

    现役退役军人依法享有优先权,不是万事都优先。

  • 2024-07-10 19:26

    没毛病

  • 2024-08-02 07:13

    这年头可怜人都吭不了声,吭声的基本都是装可怜的。

  • 2024-08-02 17:58

    很简单,有政策就按政策执行,军人严格意义上是指现役,尽管我是一名退伍的[滑稽笑],也只能说曾经是一名军人,长沙以前公交政策是现役免费,后来有政策出来,退役的公交地铁也免费,政策不明确就细分

  • 2024-08-02 09:00

    这个搞优先,那个搞优先,何来平等。

  • 2024-08-02 10:56

    三百一天扣掉两百都比老孑多,你还委屈

  • 2024-07-10 19:16

    反贼账号

  • 2024-07-10 18:43

    你在帮倒忙

  • 2024-08-02 12:02

    为什么退伍军人还要优先?因为等到侵略来临的时候,他们上战场仍然比你优先,所以你杠一千条我也支持对他们优先!

  • 2024-08-02 20:18

    退伍军人的待遇有国家政策兜底保证,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在退伍军人就业等事项上已经有诸多优待,也是应该的。至于地方上自己搞的其他它优惠政策也要量力而行,不能脱离自身的财力、权限和条件。退伍军人自身也要适应自身身份的转变做遵纪守法的模范。

  • 2024-08-02 11:27

    给退役军人优待是各国通利,美国还有退役军人节。给退役军人优待,不光是给其个人福利,还有利于鼓励公民踊跃服兵役。否则,你只愿意在家吹空调,哪里愿意在骄阳下训练?

  • 2024-08-02 17:06

    水军

  • 2024-08-02 10:46

    军人流血流汗把整个青春都无私付出了,喷子们你们躺在家里吃香喝辣的,军人啥都不求来保证你们吃香喝辣,你们为啥不去当兵啊。

  • 2024-08-02 11:54

    [点赞]

  • 2024-08-02 17:36

    大家都要按规矩办事,如果国家有规定退役军人优先就必须要执行,国法大于企业规定,如果没有退役军人就不能特殊化。

  • 2024-08-02 13:04

    大部分退役军人可能并不太稀罕“优先”,但既然国家给办了“优待证”,铁路系统就应该明确该“优待证”是否适用“优先”。服务态度好一点,把话说明白了,后续广大退役军人就免得亮证遇阻的尴尬了嘛!有证的该扔垃圾桶扔垃圾桶,没办证的也不用去办了。

  • 2024-08-02 07:11

    违法还有理了?

  • 你也优先他也优先,直接说谁,什么身份的靠后等着不就得了

    用户13xxx12 回复:
    不想要这优先那优先,战时别炮灰优先就行
  • 2024-08-02 21:41

    现役军人有紧急作战任务,退伍军人就没有这种任务了。所以,请退伍军人理解。

  • 2024-08-03 22:56

    国家政策都不懂,必须开除。

  • 2024-08-08 09:02

    狗咬人先打狗

  • 2024-08-10 10:49

    现役军人优先是对的!

  • 2024-08-13 23:53

    说的好,迟伍军人就不是现役军人。不能与现役军人一样对待。当兵光荣退伍也光荣,但是如果全部退伍军人都要求社会在各方面都和现役军人一样的侍遇,社会秩序很难了。因为退伍军人数量太大了。且越来越多。比如18岁入伍21岁还伍当三年兵,然后活到85岁都是退伍军人,累计起来将有多少人??制定政策一定要符合统计学结合实际才可能行的退。

  • 4
    2024-08-15 14:20

    优先进站应该理解为检票开始后优先进站吧!没开始检票进去干嘛

  • 2024-09-18 20:40

    抬杠

  • 2024-07-10 21:50

    就这路货公司面试都不会合格,没有取治觉务、没有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一味的教条主义,你放他进去也不会有这么大的反响。服务行业就是服务至上,你的一根筋儿、造成公众事件,在社会对公司造成副面影响、你不背锅谁背锅?好些事儿只能意会,这就是根儿筋的教训!

    雨做的云 回复:
    铁路系统从来不是服务行业
  • 2024-08-07 17:29

    [狗头]都扯淡,像警车、救护车、消防车在不执行任务的时候一样要遵守交通规则。退伍军人是否有优先权要依据国家法律法规来定,没规定就不能优先,这没什么好质疑的,如果是地方性的法规那就得跟各部门协商协调好才会执行,没协商协调好单方面规定,基本是难以得到执行。

  • 2024-07-11 00:00

    说句惹众怒的话,军人也也是一种职业,与奉献,高尚,无私,勇敢并不挂钩,因为这些都都是付出了相应的兑价。路上我们给救护车,消防车让路,不是因为他们多高尚才让的路,是因为他们的职责,军人乘车优先同样如此。一个退役军人已经不具备这种职责,再去优先就是哗众取宠。

    用户13xxx12 回复:
    战时召回、战时征兵优先的“兑价”在哪里???是不是平时那点微末的优待?要知道,退役军人是服完兵役了的!讲权利义务,难道不应该没服过兵役的人优先吗?使用国家办理的“优待证”是哗众取宠???“高尚”是什么玩意儿,讲权利义务!
  • 2024-08-09 14:31

    现役军人优先是必须的,退役了不应该优先,有军功章的也可以优先,当然,这种得是个人立功的,毕竟这是用命拼来的

    在等ing 回复:
    边疆就让几个立功的去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