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听一位空调安装工讲过,空调一旦安装并开始使用后,若再进行移动或者拆卸,那就不

乐驼 2024-07-18 22:39:32
我曾听一位空调安装工讲过,空调一旦安装并开始使用后,若再进行移动或者拆卸,那就不存在使用价值了,重新安装的话,也用不了多长时间。 他解释说,这是因为空调的内部结构较为复杂,在安装时需要进行一系列精细的操作和调试。比如,连接铜管时要确保密封性良好,避免制冷剂泄漏;安装外机时要选择稳固且通风良好的位置,以保证散热效果。而一旦空调被拆卸移动,这些精心调试好的部分就很容易受到损坏。 而且,在重新安装的过程中,哪怕只是微小的误差,都可能影响空调的性能和使用寿命。比如铜管弯曲过度可能导致制冷剂流动不畅,外机安装不平衡可能引发噪音增大甚至故障。所以,即便重新安装,也很难恢复到最初的最佳状态。 这也提醒了我们,在购买和安装空调时,一定要提前做好规划和准备,确定好安装位置,避免后续因为变动而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同时,对于那些需要搬家或者重新装修的家庭,在处理空调时也要谨慎考虑,如果条件允许,尽量保持其原位不动,以保证空调能够持续稳定地为我们服务。毕竟,一台性能良好的空调在炎热的夏日和寒冷的冬天,都是提升生活舒适度的重要保障。
3 阅读:49346

评论列表

雨後陽光

雨後陽光

661
2024-07-18 23:04

这家伙是卖新空调的,按你这样说二手空调成了废铁?

安澜枫 回复 07-27 12:49
内外机都在屋子里,666,这是空调扇吧。

待我带你 回复 07-25 13:22
一体空调?在中国除了香港,傻子才用

奔跑的蜗牛

奔跑的蜗牛

244
2024-07-19 09:03

我台二手空调前后移了三次,最后一次移机用到现在也快一年了,一点问题都没有,关键是这台空调还是06年生产的

wifi 不如4G 回复 07-20 17:33
我移动了4次,没加过雪种。 一定要找个靠谱的师傅

飙马 回复 07-21 17:10
13年的格力,,移过机,至今在使用,效果不差。

用户17xxx70

用户17xxx70

108
2024-07-19 00:20

换件工懂个锤子

常叹此身非我有

常叹此身非我有

65
2024-07-19 09:46

这么说我家有一台已停产型号的志高空调移机7年了,到现在夏天一开还冷得飞快(就移机的时候加过一次冷媒)是不是可以算国宝了?

我们不一样 回复 07-20 15:38
早期的是日立压缩机

Mr.金 回复 07-20 19:44
我也是志高,已经13年了,中间自己移了一次机,虽然,现在噪音大了点,制冷依然给力

水星

水星

59
2024-07-19 05:38

胡说八道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54
2024-07-19 15:12

扯淡,我家长岭空调移机了两回,都是我自己操作的,连氟利昂都没添加,一直用到现在还致冷刚刚的。难到是假空调。92年买的单冷1.5匹3800。真心不便宜,质量确实好。长岭广告词还记得吗?大树底下好乘凉。。长岭厂何在?

波波沙 回复 07-23 12:11
92年买空调,有钱[点赞]

龙眼碌碌 回复 07-20 13:56
果然有钱,那时工资平均才十来块钱吧

苍海一粟

苍海一粟

49
2024-07-19 15:52

我看了空调安装师傅,目前他们随身携带的仪器不少,只要你有钱,随便拆装,装完他们会用仪器测各项重要指标,不像以前凭感觉。

秦歌 回复 07-19 18:31
钱到位,什么都好说。以后人工也只会越来越贵,且需要的电控/制冷知识更多,以后是变频的世界,不上进的安装维修工都被淘汰了。

堂堂正正做人

堂堂正正做人

47
2024-07-19 04:08

啥时候的黄历了[捂脸哭]今天还拿出来用[裂开]

jumpmay

jumpmay

45
2024-07-19 03:52

空调复杂个毛。

安静

安静

45
2024-07-19 15:13

我自己有两台空调移装过,还是二手的,一台移动用了二十多年还在用,一台十多年了还在用

游方郎中 回复 07-19 22:44
这脸打得太实在,😄

蓝雨季

蓝雨季

40
2024-07-19 07:59

胡说八道

圣人不仁以百姓为刍狗

圣人不仁以百姓为刍狗

39
2024-07-19 19:28

我家奥克斯的一匹挂机,已经十多年了,随我搬过3次家。现在放在游戏室里,效果比卧室的新格力和客厅的小米都好。就是给多年的烟油熏黄了,不好看。

csmyn

csmyn

38
2024-07-19 08:46

外行人讲外行话

yy

yy

34
2024-07-19 09:19

骗三岁小孩子都骗不到

未来可期

未来可期

30
2024-07-19 22:44

以前的东西质量好,做工硬,随便拆装,现在的东西,特别M什么,新机用不了几年,漏水的漏水,换件的换件,感觉年年都在修空调,而且开机前个把小时,声音大得像飞机轰鸣,维修人员还在说这个是修不了的

我累了

我累了

30
2024-07-19 09:12

大忽悠!专坑傻缺 你只要找正规售后或门店师傅移机 市场价二百 挪好跟新的一样啥都不用修你图便宜找游击队要价一百 铜管给你掰折是必须的 加昂换铝管修压缩机一套下来一千块搞趴你

kxxc25166

kxxc25166

26
2024-07-19 07:34

扯淡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25
2024-07-19 12:27

说的就像放屁一样!我空调03年的,挪了5次了,照样好好的!

123321

123321

25
2024-07-19 09:20

空调发明了几十年,技术已经很成熟,老掉牙技术

流浪的风

流浪的风

17
2024-07-19 09:10

屁话,我二十年前买的海尔空调,十年前移机一次,现在还在用

爱吃鸡的猫

爱吃鸡的猫

17
2024-07-19 08:33

买了台二手空调用了10年,一点问题没有

哈哈头88

哈哈头88

13
2024-07-19 07:31

放屁

亿万分之一

亿万分之一

11
2024-07-19 21:27

巴黎奥组委免费捡空调,法国佬算盘打的太恶心了!

六月雪花

六月雪花

9
2024-07-19 13:43

说大老实话确实难,如果是用了几年的小空调确实如此,安装费、高空费、清洗费,还不如转让给房东,到另一个地方重新安装安装。

渭河

渭河

9
2024-07-19 10:04

胡说八道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8
2024-07-19 09:12

我爸妈买了二手空调,格力的1.5匹,用了五年,加了一次氟利昂,制冷效果很好,有点跑氟可能是真的,别的问题不存在

雨夜星空

雨夜星空

8
2024-07-20 14:18

[狗头]讲个笑话,某牌子的空调全新安装的,制冷效果差,16度了就一点冷风,打电话找售后,来了说制冷剂压力正常,就说房间大,导致制冷差,我都跟他们说了,是他们安装的时候真空没抽好导致的,就是不承认。两年后,我把空调移机装到新房子,另外找的师傅安装,重新抽真空加制冷剂,开机26度就冷嗖嗖的。这就是你说的移机不好?影响制冷和寿命?

无声雨幻

无声雨幻

7
2024-07-20 00:19

的确如此,我家就一台移了下位置,现在一年要加一次雪种,没移位置前用了三年都没加过,现在年年都得加

一剑客 回复 07-23 12:16
这是维修工手艺问题,也许是良心问题

非专业人士来啦 回复 07-28 08:20
换管子 找个靠谱师傅

用户58xxx11

用户58xxx11

7
2024-07-19 10:30

扯淡

二少

二少

7
2024-07-23 10:11

我家里的三菱空调在老家用了六年,搬家搬去另一个城市又用了十年,用了这么长时间今年叫师父清洗了一次,不知几时才会坏,我想换新的[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

骑着羊牧马的放牛娃

骑着羊牧马的放牛娃

6
2024-07-19 13:48

不懂装B

zyxxyz

zyxxyz

6
2024-07-20 13:36

我家大概在1993年买了海尔的一拖二空调,用了10多年了,搬新房时觉得楼上楼下装一拖二挺好,就把用了十多年的旧空调拆过去安装了,一直用到前年,才因内机老化漏水而更换掉。是以前的空调质量好?是以前的空调安装师傅技术好?

天天好心情

天天好心情

6
2024-07-20 19:10

我09年买的空调移机过两次,分别是15年和19年,至今运转良好。当然,铜管换过,毕竟折弯会断

春天里

春天里

5
2024-07-19 12:18

瞎扯

用户17xxx60

用户17xxx60

5
2024-07-19 11:04

就像车一样,出了库就开始有磨损了?

自在

自在

5
2024-07-19 23:37

我06年买的,格力,12年移机,前年加了次氟,现在制冷效果还是杠杠的

我和我

我和我

5
2024-07-21 04:19

现在1.5匹的变频空调,以旧换新只要千把块钱,还拆装个屁啊。一拆一装都要500多了。

缘来揍死你

缘来揍死你

5
2024-07-22 06:49

放屁

橄榄树

橄榄树

4
2024-07-19 12:14

胡ⅹ咧咧

强胜湘家

强胜湘家

4
2024-07-20 18:48

空调维修水份太大,低级技术垄断!我一台2000年的美的空调,移了三次机都好好的,这次不制冷,找小区里修空调的,看后说三通阀坏了,要大修!第二天找了个路上吆喝修空调的,直接让他加氟,加完后用了两年,性能杠杠的!

龙行天下

龙行天下

4
2024-07-20 14:58

确实是这样,空调室外机最上面那条棱线,如果与压缩机端铜管第三个折弯的角度稍有偏差,将会导致决定制冷效果的兰姆达蒸发分量降低74.5%。

杀猪的汉子

杀猪的汉子

4
2024-07-21 23:12

Al也会空调移机了?

风来尼泊尔

风来尼泊尔

3
2024-07-19 11:57

小仙女就算嫁了几次,每次彩礼都是十八万起步,你说这些折损,移机费,我怀疑你是不是在影射小仙女的价值。我告诉你,你摊上大事了!

用户18xxx02

用户18xxx02

3
2024-07-19 16:54

早年春兰空调移机后用了二十年都没换

成为有关

成为有关

3
2024-07-19 08:03

我不要听

李大爷

李大爷

3
2024-07-19 16:54

我移动以后用了十年了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3
2024-07-19 16:26

活见久,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等爱的樱桃

等爱的樱桃

3
2024-07-19 12:26

我家有一台移过三回 现在七年了 正常使用着

倪志

倪志

3
2024-07-21 08:19

扯犊子,我10年前买的立式空调都移了好几次,现在还正常使用

习惯孤单

习惯孤单

2
2024-07-20 07:40

主要是现在的空调管路没以前的结实拆拆弄弄容易变形影响性能

祥子

祥子

2
2024-07-19 16:48

那要看什么人移机 如果每一个空调工移机的时候都当作是给自己家移机 就会和新装的一样 什么毛病都没有

红酒

红酒

2
2024-07-19 12:21

就是技术差而已

阿宁

阿宁

2
2024-07-19 14:42

一个安装工懂什么?说好听点是空调安装师傅,其实就一个做苦力的装修工。

乖猪猫

乖猪猫

2
2024-07-20 01:29

没知识,又是听人说的,更没有请教专业人员,就在网上发布,真的害人啊! 快快回去交学费,补补制冷工程课吧!

用户38xxx90

用户38xxx90

2
2024-07-19 14:15

收好佛啥事没有。有次移机赶上停电,工人把佛放了,再充就达不到出场时制冷效果了。所以空调一点漏冰种只能换新机。

小礼飞到

小礼飞到

2
2024-07-19 09:31

自己家用的买好的不好吗?我一个修空调的都觉得烦,老坏又吵又费电

老鱼

老鱼

2
2024-07-21 18:11

可就拉倒吧,复杂个屁

用户14xxx10

用户14xxx10

2
2024-07-20 10:52

瞎扯

用户27xxx97

用户27xxx97

2
2024-07-20 16:50

AI 作文

边缘

边缘

2
2024-07-21 08:10

对的,空调一旦安装,就不能再移机了,必须从新买新的,因为空调是高精度设备,哈哈哈哈

树林小草

树林小草

2
2024-07-20 01:42

傻子太多,所以骗子好忽悠。

覅冇

覅冇

2
2024-07-20 19:37

扯淡,,也要有点儿,,心,,没有心,,就别哔哔

洛神

洛神

2
2024-07-20 20:24

纯属胡扯,我家搬家拆除空调二次安装,到现在十几年了仍然平稳运行

用户17xxx59

用户17xxx59

2
2024-07-20 11:28

那只是安装工以为的,如果你是专业人士并且懂空调原理,那么就会知道空调制冷效果跟移机次数没有任何关系,只跟拆装工人技术责任心有关。

君子如玉

君子如玉

2
2024-07-21 08:57

呵呵,排空、检漏做到位随便移。

默默哥

默默哥

2
2024-07-20 23:04

技术好的随便拆装没问题,技术不行的铜管给你折穿

哥只是个普通人

哥只是个普通人

2
2024-07-21 23:40

胡扯!

用户14xxx67

用户14xxx67

2
2024-07-20 23:33

铜管接上就用了,精密什么????

开天王者

开天王者

2
2024-07-21 22:39

要不是我家空调就是移机使用快10年了,我就信你了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2
2024-07-20 14:04

胡说八道,移机师傅水平没问题的话没有任何问题的,拆机收好氟,装机抽好真空,移机对空调使用没有任何影响。

用户11xxx80

用户11xxx80

2
2024-07-20 17:49

97年的时候农村晚上风扇都舍不得开,在外面树下睡觉。92年我们村通电晚,没用电

用户16xxx53

用户16xxx53

2
2024-07-21 04:43

换要会换

随遇而安

随遇而安

2
2024-07-22 11:34

铜管有间隙的,折一次微变形

你说的对

你说的对

2
2024-07-20 17:14

r22制冷剂随便移机多少次都无所谓,r32 r410制冷剂还是尽量不要动它。

一二三45

一二三45

2
2024-07-22 05:22

这就是洗脑加危言耸听,加扯犊子

天蓝水绿

天蓝水绿

2
2024-07-23 10:30

这还真是。空调移机,再好的手艺也难保证内外机不碰撞铜管不受损。一般二手空调再怎么样都达不到一手的工况,效果要差许多。

用户16xxx56

用户16xxx56

2
2024-07-23 12:29

把空调和精密挂上钩,不是无知就是蠢

用户16xxx58

用户16xxx58

2
2024-07-22 19:38

格力空调13年了,搬3次家,现在开28度,还要盖空调被,什么都没加过,希望它能陪我到退休?

用户17xxx39

用户17xxx39

2
2024-07-22 15:00

胡说八道满嘴放炮

萍水一粟

萍水一粟

2
2024-07-23 15:14

不懂装懂,一台家用空调有啥复杂的?

周桂

周桂

2
2024-07-24 05:51

15年的奥克斯,搬了3个地方,现在还在用

☞☞☞

☞☞☞

2
2024-07-23 11:50

扯淡

zgl216

zgl216

2
2024-07-23 08:28

街边找的师傅,安装太马虎粗心了。当时我家空调就这样,格力安排的师傅重新安装了,现在使用10年了,还正常。

一切皆有可能

一切皆有可能

2
2024-07-22 15:12

我家在2002年装的格力空调,后来因为搬家移过两次机,现在二十二年了,照样工作正常效果杠杠的

简单粗暴

简单粗暴

2
2024-07-23 11:44

我与阁下无怨无仇,阁下为何把我当傻子?

zhlz54321

zhlz54321

2
2024-07-23 04:04

瞎说。

Shirdy

Shirdy

2
2024-07-22 23:57

建议博主每天站着吃饭,脖子装支架保持每天鼻子都在同一海拔高度,避免因呼吸到不同密度的空气导致脑震荡!最后缺血身亡

用户17xxx61

用户17xxx61

2
2024-07-22 16:50

啥都不懂就别逼逼,免得惹人笑话。

生活不容易

生活不容易

2
2024-07-22 19:50

屁话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2
2024-07-23 12:10

AI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2
2024-07-23 22:27

我买的一台格力空调用了7年多找的个不专业的收废品的帮忙拆的,移机了用了几年啥事没有也没加过氟

大灰狼

大灰狼

2
2024-07-22 20:54

我的一台空调,搬家时移过一次(那时空调挺贵)现在三十年过去了,还在用。

全都一场梦

全都一场梦

2
2024-07-23 20:44

格力空调我自己挪了三次,一开始弄不明白弗漏了加上弗就完事,现在用六年了没毛病,格力比别的牌子空调外机噪音小一些,我是做买卖的一起买了三个品牌机器。

用户17xxx69

用户17xxx69

2
2024-07-23 15:30

移过机,不止一次,毫无问题。这篇文章是卖空调的

an

an

2
2024-07-24 19:37

放你的狗屁。

房梁上的冬瓜

房梁上的冬瓜

2
2024-07-25 11:59

这货应该是打算卖一手空调了

怦然心动

怦然心动

2
2024-07-28 15:41

如果安装师傅就懂空调,那还要空调研发部门干嘛

梦落涯

梦落涯

2
2024-07-28 21:14

我有台空调买了14年了,移机大概有七八趟了,最远一趟跟着我搬家300多公里,现在装在亲戚家,除了耗电量比新空调大,其他哪里都不差

良登佬

良登佬

2
2024-07-26 15:39

上年估计就开了十几天左右的冷气 今年还没开过冷气[doge]

老张

老张

1
2024-07-19 14:40

老张 回复 07-19 18:10
事实是空调移机根本没有技术含量,自己小心操作可以把制冷剂收回到外机再拆移,基本不需要额外成本。

乐驼

乐驼

以主观的视角 讲述片面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