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抓娃娃》后的真实感受:怪不得陆川坐不住,要说几句酸话。这得赚多少钱啊!票房

晨需娱乐 2024-07-22 23:33:39

看完《抓娃娃》后的真实感受:怪不得陆川坐不住,要说几句酸话。

这得赚多少钱啊!票房已然美滋滋地入账 15 亿,目标直指 36 亿;可实际上这部影片全程几乎没怎么变换场景。

外景少得可怜,既没有酷炫的大场面,也没有华丽的特效,演员表上的人也不多。

就这样,票房和口碑都收入囊中。

陆川或许回忆起自己当年费劲心力改编《鬼吹灯》而成的《九层妖塔》。

特效繁多,知名演员众多,唐嫣都只能在配角的位置上打酱油。

最后花了大价钱,费了不少心思,却只获得豆瓣 4.4 分。

票房当年还被沈腾马丽的《夏洛特烦恼》死死压制。

但《抓娃娃》这部影片,除了沈腾马丽两位主演外,其他演员看上去片酬都不会太高,剧情主打一个顺滑流畅,没有设置观影门槛,而且在设定上明显有一些“借鉴”,在这种情况下评分 7.4 分,已进入“佳作”行列。

对于陆川而言,可能难以接受。

当年他的口碑崩塌,票房还不到人家的一半。

这还不是最糟糕的。

最糟糕的是,当年《九层妖塔》的 6.81 亿票房已是陆川个人的最高纪录。

在 2024 年电影大盘遇冷的情况下,他再度出山,连 6.81 亿的票房都很难重现。

不管他付出多少努力,结果可能都不太理想。

但沈腾马丽再次联手,他们的票房号召力大幅超越往昔的自己,直接扩充超过 2.5 倍。

这对于陆川来说,无异于现实版的《楚门的世界》。

所有的努力,最终可能都是虚幻一场。

他以前不明白。

在他气急败坏、破口大骂的时候才想清楚。

人类的本质是双标。

这件事没有解决办法。

沈腾马丽组合在一起,就能让观众心甘情愿走进影院,哪怕其实他们对影片质量心里没底。

像《独行月球》这种难看至极的片子,当年都能斩获超 31 亿票房。

而且当年被忽悠进影院的观众朋友们,始终热情高涨,看到这两个名字,还是会走进电影院。

因为这次《抓娃娃》的票房预计能达到 36 亿以上,这就表明当年被“骗”进影院的人,不仅没有灰心丧气,还有数量相当可观的新观众入场。

0 阅读:46666
评论列表
  • 2024-07-22 23:58

    可是这部片子确实很好啊,全程笑点不断,大家不就是为了快乐么,一个多小时花几十块钱排出去多少毒啊。而且片子也很有深意,把关于家庭教育的现实矛盾摆的太透彻了,三代人的表现都展现的淋漓尽致。

    用户17xxx60 回复:
    影坛需要王家卫,但是民众也不介意多一个沈腾。俗不俗真不重要,重要的是开心。
    军哥 回复:
    笑点低就不幸福?什么逻辑?就因为说几句笑点低就诋毁人家不幸福?你什么阴暗的心态和嘴脸?看场电影是不是花了一天口粮?
  • 暮轩 140
    2024-07-23 00:10

    有可比性么?拿一个搞文艺片的导演去对比商业片?!再过20年,可能电影学院的课堂上还会拿出《可可西里》来讲解

    云上的王 回复:
    问题是文艺片导演他也导商业片了,也向市场低头了。[哭笑不得]
    没有蜗牛的壳 回复:
    是他自己跳出来找喷的啊 他不逼逼谁会拿他来比
  • 2024-07-23 05:57

    典型的开心麻花式电影 低成本 粗制滥造的快餐电影

    用户10xxx10 回复:
    我就是喜欢喜剧,我就是爱给喜剧送钱,你不服气你给陆川送钱啊,在这哔哔什么啊,有谁拦着你送钱了吗?
    HRB 回复:
    当年很多人也是这样说王晶的。可如今却没人能否认他在那个低迷的时代,对香港电影做出的贡献。
  • 2024-07-23 21:44

    花了大把时间,大把心思,还有大价钱拍摄的电影收不回成本,反而花不了几个钱的商业喜剧电影随随便便票房几十个亿,再这样下去谁还愿意花钱拍大制作电影,中国电影恐怕会步香港电影的后尘

    有风三千 回复:
    你那不是大价钱,钱还没到位,2亿美元打底
    千山飞绝 回复:
    花大价钱拍的垃圾你喜欢看就去看呗,谁阻止你了
  • 2024-07-22 23:55

    这要感谢同行的衬托

    用户10xxx10 回复:
    那就希望沈腾拿个影帝吧,借您吉言了
    若叶风吹雪 回复: 用户10xxx10
    周星驰都拿不了沈腾就别做梦了
  • 2024-07-23 08:51

    国人目前就是这品味了,哈哈一笑了事

    大盗贼 回复:
    最烦你这种动不动就国人国人的毫无内涵的最低级讽刺,没那水平就直接开骂装什么装,你不是国人?你是润人?
    大神父王喇嘛 回复:
    广西人都像你这种品味么?
  • 2024-07-23 05:01

    在中国,走进电影院的要么是情侣约会,要么是带着小孩当作一次全家活动,单纯为了看电影而看电影的有几个?也只有合家欢类型的小品喜剧适合他们。打个比方,看过了星际穿越,觉得是神作的人讨论的是:滔天大浪的那个星球是不是应该有一个很大的卫星;黑洞为什么是两个不对称的半圆型亮环……看了流浪地球,觉得好的人都在讨论:特效好好看,姥爷泪目……这样的受众,能怎么办呢?

    中国超自然现象研究所被研究人 回复: 李宇航
    說的沒錯。日常生活,工作中人已經夠累了。看個電影還得受教育,還得反思?我純粹為快樂而來。
    李宇航 回复:
    咋滴,我看个电影消遣还非得要受场教育,反思一下?
  • 木瓜 31
    2024-07-23 03:35

    抓娃娃真难看

    若叶风吹雪 回复:
    架不住麻花的煞笔韭菜多
  • 2024-07-23 15:08

    其实电影应该从故事入手,就是过硬的剧本,背景与场景应该要真实,中国的魔幻cg太造作了,故事性也不足,人家是小品出生,故事就是来源于生活,这个层次已经高你几班了,将两个类型截然不同的电影进行绝对性的比对,当然是自己神经病了

  • 2024-07-23 08:13

    搞笑就行了,教育啥教育啥?被教育的够够的了,花钱找点快乐不行啊?

  • 2024-07-23 11:14

    非要用艺术去评判喜剧电影,听相声需要教育人吗?一部标准的全家欢爆米花电影,大家哈哈一笑就行,全程无尿点,票价也不高,比过年的某些所谓的贺岁片好了不知多少倍,票价还那么贵,现在在喜剧类电影,除了疯狂系列,估计谁也干不过沈马组合。

    八哥看体坛 回复:
    别人可以翻拍
    像猫的狗 回复: 八哥看体坛
    开心麻花和大碗娱乐有几个不是翻拍?包括这部抓娃娃!
  • 2024-07-23 06:09

    说得对,我对象也是冲着沈马去的,上电影院一看,神马东西。

  • 2024-07-23 08:37

    难看。媳妇觉得好笑。。。。我说唯一好笑的就是它一点都不好笑。

  • 三碗 16
    2024-07-23 12:53

    不知道大家为什么看电影,我看电影主要图一乐,这电影看完我笑了,有记忆点,可以回味对我来说就是好电影,很多时候不懂那些影评人一天到晚骂骂咧咧那么多干嘛,观众喜欢什么自己知道

    lolddxxs 回复:
    你自己一个人去看电影吗?如果一个人去,那说明电影符合你的品位,如果和家人朋友一起去,那你的目的其实不是看电影。
    卜算子 回复:
    所以肯定你就很俗
  • 2024-07-23 14:11

    现实就是人活的太累需要这样无脑没营养的刺激一下自己的神经系统,也算自我解压,票房不能代表电影品质好坏。仅此而已

    此号已废,勿加 回复:
    还是你境界高,你上电影院是去受教育受熏陶上价值去的,请问你是没父母教你思想还是没老师教你品德啊?
  • 2024-07-23 11:32

    独行月球挺好的,说难看至极有点过了。

  • 俊俊 12
    2024-07-23 06:33

    那个恶心的男演员的电影,竟然还有人去看

  • 2024-07-23 08:38

    老子花钱买个开心,还需要人教我做事?

  • 2024-07-23 08:32

    今年好看的电影也就是《年会不能停》和《抓娃娃》

    李宇航 回复: 风从海上来
    风从海上来 回复:
    基本同意,还应该加上周处除三害
  • 2024-07-23 08:46

    这样没意义的商业片 还是少看点 看多了 怕脑子不好使

    Tse 回复:
    好像你每时每刻多有意义,你管别人看什么,乐不乐的,闲的难受吧
  • 2024-07-22 23:47

    有可可西里足以

  • 2024-07-23 10:14

    说明百姓就是想通过电影轻松一下,因为在现实里都被工作和生活压制的喘不过来

  • 2024-07-23 11:59

    现在这个行情,搞搞小成本电影就挺好

  • 2024-07-23 09:34

    我看电影图个乐,你非要教育我要高雅要上档次,有多远滚多远。陆川已经是知名导演,既要又要有点不懂事且不要脸。

  • 2024-07-23 07:44

    开心麻花的电影主打的就是廉价感对中国电影工业进步毫无贡献

  • 2024-07-23 07:46

    局部好笑,整体无聊,

  • 2024-07-23 08:19

    一个电影就是为了娱乐而已

  • 2024-07-23 07:53

    这种片子会有人花钱看,想不通。估计是谈恋爱的

  • 2024-07-23 07:39

    垃圾片 全程跟小品差不多 没有一点文化教育

  • 2024-07-23 05:59

    沈腾马丽这对影视cp就是票房保障了,以前总有人拿马丽和贾玲比,贾玲减肥成功后就代表她与喜剧说再见了

  • 鳴. 6
    2024-07-24 11:25

    你说周星驰90年代主演那么多粗制滥造的片子,艺术成分有多高?但是观众看了就开心啊,而且还可以反复的看,我觉得这就是成功,沈腾跟周星驰比只是一个演员一个大师的差距,但是性质差不多,沈腾就是能逗笑人,夏洛特烦恼我也看了五六遍,西红柿首富也看了三四遍,但是确切的说,越往后的越不耐看了,周星驰两千年以后的片子则是越来越有深度了,以前觉得长江七号是个烂片,后来这个烂片我居然都专门冲会员从新看了两三遍

    equine 回复:
    周星星出演的大部电影并不是粗制滥造,周是一个很精细很较真的演员和创作者。
  • 2024-07-23 13:14

    主要还是其他导演不争气,整天只会说别人的不是,自己却又是一个扶不起的阿斗,观众没得选!

  • 2024-07-24 10:25

    现阶段,老百姓需要的就是这两小时的时间,什么都不用想,嘻嘻哈哈快快乐乐的度过……这样的电影才有市场有生命力……别煽情别矫情,大家心累……

  • 2024-07-23 12:15

    垃圾观众太多

  • 2024-07-23 11:23

    这话说的“外景少得可怜,既没有酷炫的大场面,也没有华丽的特效,演员表上的人也不多。”那满江红的时候怎么没见他跳出来,这不就是挑软柿子捏吗,不就是泄私愤吗

  • 2024-07-23 10:57

    这就和以前贺岁片就是冯葛差不多,电影是大众文化,你整得太高大上,就只能自己下不来

  • 2024-07-23 08:00

    我个人基本不看沈腾的作品,不管小品还是电影,但是陆川那个九层妖塔绝对垃圾片

    品艺安迪 回复:
    你认为哪个电影好看?推荐下呗。让大众提提品味
  • 2024-07-23 07:47

    还是流量啊,电影好不好还得看谁演。现在的喜剧男的沈腾,女的贾玲,现在的人只认这两位,没办法。小制作小投入,赚得盆满钵满。

  • 2024-07-23 12:11

    不是制作大,烧钱就是好电影

  • 2024-07-24 01:30

    电影难道不算娱乐产业????要个锤子高大上。

  • 2024-07-25 05:46

    资本

  • 2024-07-23 14:56

    现在这些喜剧营销太高了,陈思成更是厉害,反而陆川徐克这些用心做电影的营销不行,就像乌尔善的电影国内制作绝对顶级了被骂的啥都不是

  • 2024-07-23 13:30

    看的沈腾就会想到贾玲,所以坚决不看,都是资本洗钱的虚假票房。目前已看《默杀》,期待《解密》

  • 2024-07-23 08:34

    时间会给出答案,资本市场的电影,一言难尽。

  • 2024-07-24 07:47

    陆某人屁股做歪了,这是最大的问题。

  • 2024-07-23 09:36

    爆米花电影,中国电影指着这些垃圾,呵呵了。不,比爆米花还垃圾。带坏了多少人

  • 2024-07-23 08:50

    只看主旋律电影,这些网红综艺的加长小品,让人反胃。

  • 2024-07-23 16:29

    我怎么傻到去看这种低智商的电影

  • 2024-07-23 10:47

    所以说我们都只配看垃圾片。

  • 2024-07-23 09:22

    好好反思才是正理

  • Tang 2
    2024-07-23 11:15

    真没必要花那钱去院线看

  • 2024-07-23 11:24

    它们拿艺术当饭吃的,我们很大一部分人就图一乐[滑稽笑]

  • 2024-07-23 12:40

    花钱的乐意,挣钱的乐意,同行眼馋了。

  • 2024-07-23 13:19

    看个电影都要搞出个优越感,人们应该反思的是为什么人们要去老电影,电影拍出来的目的是什么

  • 2024-07-23 12:34

    喜欢看喜剧

  • 2024-07-23 10:36

    抓这种电影北方人看比较合适

  • YAO 2
    2024-07-24 08:55

    冲着«夏洛特烦恼»«西红柿首富»这两前作去的,以为会是麻花正统作品,但结果失望至极,觉得这作品好的人。要么是水军,要么是脑子坏了!

  • 2024-07-23 07:16

    我是知道很多大企业让员工免费去看还可以带很多家属去,

  • 2024-07-23 16:18

    说明了什么问题?值得深思

  • 2024-07-25 12:38

    这也算一种类型了,那就是小品式电影。

  • 2024-07-24 20:13

    麻花出品,基本可行。口碑形成了,值回票钱

    若叶风吹雪 回复:
    你这个麻瓜合格去找麻花领钱吧
  • 2024-07-24 12:35

    不好看

  • 2024-07-26 10:22

    孤月后,已发誓,次生不在看麻花电影,它们的电影免费我都懒得看!

  • 2024-07-24 15:44

    主流观众就想哈哈一笑,了却暂时烦恼。至于别的,他们不关心。

  • 2024-07-24 16:24

    人本来就是拍喜剧,剧情已经不重要,顺滑流畅就够了,看的就是个开心快乐,1942拍的很好,可以拿很多奖,但这种的不会有多少票房的,两个多小时坐不住,不爱看

  • 2024-07-29 07:25

    可以有,但一个大国的票房前几名都是这种类型的那就有问题

  • 2024-07-28 08:49

    中国的电影业已经陷入了怪圈,离玩完不远了

  • 2024-08-10 14:08

    洗钱工程

  • 2024-08-14 13:28

    小品电影在电视上看免费的不香吗?干嘛浪费钱去电影院看这种没必要上大荧幕的剧

  • 2024-08-29 16:46

    电影其实就是普通人的梦想,喜剧爆火,说明平时真的都挺苦的。

  • 2024-07-23 14:35

    沈腾综艺会看他的一些片段,的确比较搞笑。然而他的电影,从来没有看过一部。更不用说马丽了。

  • 2024-07-23 15:15

    变形金刚在中国都没办法搞这么多票房

  • 2024-07-23 23:34

    老百姓看电影不就是图个乐呵嘛,不要跟我说什么高大上的电影,我花钱就是为了开心

  • 2024-07-23 11:57

    独行月球哪里难看了…水准线以上好吧[抠鼻]

  • SW 2
    2024-07-23 18:01

    说实话绝对不如夏洛特烦恼和西红柿首富,没有经典段子了,只是一些小梗笑一笑

  • 2024-07-23 22:48

    开心麻花电影的成功,使得国产电影越来越小众,最后连印度电影都不如,这些演员绞尽脑汁赚国人的钱,有本事在外国高票房啊,丢人现眼的家伙

  • 2024-07-24 07:43

    《抓娃娃》火了,沈腾马丽简直是票房灵药!场景简单特效少,靠的就是演技魅力,不服不行!

  • 2024-07-23 19:41

    独行月球我去看了,怎么难看了,完全可以呀

  • 2024-07-23 21:04

    沈腾马丽,冲这两个名字,我都会去看

  • 2024-07-24 16:32

    酸了就是酸了,要不你拍个喜剧给大家乐呵乐呵?

  • 2024-07-27 22:16

    脑子抽了去看抓娃娃沈腾马丽再来几次直接爆炸了

  • 2024-08-18 10:55

    艺术为什么人服务,延安整风时已说明,陆川你拍的电影符合普通老百姓的审美吗?

  • 2024-07-23 12:55

    最重要的是,成本低

  • 2024-07-23 08:21

    现在老了反而爱看能让我开心大笑的出了影院就忘了剧情的电影,哪怕粗制滥造

  • 2024-07-24 07:09

    麻花的电影全是谐音梗名,主打搞笑,又有人买单,其他导演被气死了

  • 2024-07-25 10:00

    沈马要是整一出吻戏床戏,票房能破五十亿……

    若叶风吹雪 回复:
    你去投资呀
  • 2024-07-24 16:28

    中国电影这样才会停滞不前,与国外片子差距太大了

  • 2024-07-25 17:58

    观众都是傻子吗,票房高一定是有原因,观众可不接受导演的自我欣赏

    若叶风吹雪 回复:
    现在的观众差不多都是傻子
  • 2024-07-27 09:05

    2020年疫情之后就很少去电影院了,电影真的是没质量,都是快销电影,没剧情没特效,演员没实力

  • 2024-07-26 20:11

    这就是流量的时代,酸也没用

  • 2024-07-26 17:59

    夏洛特之后算是最好的麻花片子

  • 2024-07-28 10:59

    电影院放什么观众看什么,真的是观众在选择电影吗?网上的播放量更能体现电影的受众

  • 2024-07-28 17:57

    有本事也溜一个

  • 2024-08-17 04:32

    国人就这品味,笑就完事,评论不都那样说的吗,能让她笑就行了,确实好笑

  • 2024-08-17 03:32

    个人觉得影院的设备也要提升,说句实话激光厅的效果还没高清的手机屏好,真不如在家吹空调。

  • 2024-08-17 04:35

    真不能怪电影本身,而是观众拉低了电影的要求,有这样的市场与观众真没办法,你拍点有深度的观众不爱看,他们就喜欢看点好笑的

  • 2024-08-31 03:57

    所以选择大于努力啊,题材,主角,配角,剧本,当下口味等等都是选得好就有票房

  • 2024-07-25 10:37

    特别讨厌把喜剧说成内核是悲剧,喜剧搞笑就行了,要那么多内核干嘛?不是人人都能成为周星驰,做你自己就好了,不要尝试做别人

  • 2024-07-24 16:49

    中国电影就是自娱自乐!

  • 2024-07-26 22:45

    冯裤子不是说了观众垃圾 喜欢阳春白雪的毕竟少数

    若叶风吹雪 回复:
    确实现在的观众都成韭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