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蔚来李斌谈特斯拉为什么不用激光雷达!他说特斯拉在model3、model

互联网嘴哥啊 2024-07-28 20:33:10

近日蔚来李斌谈特斯拉为什么不用激光雷达!他说特斯拉在model 3、model Y开发早期,在决定用什么传感器的时候,激光雷达的价格是几万美金一个,已超过model 3的价格,所以不可能用激光雷达,为了降低成本只能用便宜的纯视觉方案!

他表示特斯拉不是做任何事都是对的,激光雷达只要提供的信息是可靠的、有用的,就有使用的价值!

李斌说的没错,在复杂路况下纯视觉会有犯错的时候,激光雷达价格虽然高一点,但是能让自动驾驶更安全更可靠,还是值得的!

3 阅读:18120
评论列表
  • 2024-07-29 02:08

    我认为说的没毛病!

  • 等待 157
    2024-07-29 04:39

    只要不傻都知道,视觉加上激光雷达是更安全更高效的辅助驾驶系统

    可奈何 回复:
    那加800颗还是10000颗呢?
    等待 回复: 可奈何
    记住了:每辆车配备2—5颗,中低端2--3颗,中高端4--5颗。
  • 2024-07-29 04:12

    马斯克那天打脸突然用上激光雷达,就是降维打击了

    总得,有个结果 回复:
    你是真能舔,激光雷达不过是个工具,能提供更多更精确的数据,最终要看的还是使用者。特斯拉不用激光雷达也不怎么样,用了又能好到哪里去
    居乐 回复: 总得,有个结果
    难道摄像头不是工具?不是靠摄像头获取数据?中国的是摄像头加激光雷达的方案。不用想都知道中国方案获取数据更多更准确,对智驾安全更有益。[静静吃瓜]
  • 2024-07-29 07:10

    视觉才是最真实的,是最终的智驾的解决方案。但需要完整的数据和强大的算力支持。目前来讲特斯拉应该是对的。

    若愚 回复:
    你告诉美国防部把战机的雷达都去掉换成摄像头![作揖]
    ali-line 回复:
    天桥缝的阳光被识别成分隔线的那个视频没多久哦
  • 石头 47
    2024-07-29 07:05

    视觉雷达在雨天雾天有个屁用。中国有些人总觉得外国淫的屎都是巧克力。

    兔子先生 回复:
    这个视觉翻译过来有误解的。应该是视觉算法,不是我们想象的视觉
    水落 回复: 兔子先生
    纯摄像头。没有雷达,跟人眼看没区别,甚至还没人要分辨得清楚。要知道监控探头都要依靠红外来实现夜视功能。
  • 菜菜 38
    2024-07-29 06:55

    本来就是省成本才不用激光雷达,多加个雷达,难道不比你纯摄像头好?

    安心 回复:
    没必要汽车厂会用上?这么多工程师一个也不懂?用什么方法最终都是成本与价值的折中,一个卖三四万的汽车装上一二万的激光不划算
    条野太郎 回复:
    特斯拉需要给你省这种成本吗?首先他卖的不便宜,然后能用上的零件都是最顶尖的品牌。激光雷达加摄像头,看上去加个雷达是能看到更多的东西,但你的角度是你大脑在掌控全局的前提。但是!当数据冲突的时候,对于ai,如果之前没有录入处理方案,这就非常麻烦了。而且,各种信息录入冲突的情况很难预测。回过头看,人类也没有激光雷达辅助,一样能把车开好,所以能把摄像头算法做好,已经比绝大部分的纯人做得更好了,因为人会疲劳会分神,摄像头很专心。
  • 2024-07-29 06:47

    超声波雷达+激光才是最终解决方案

    Freedom 回复:
    技术大拿,世界科技发展还得需要你的技术支持啊[呲牙笑]
  • 2024-07-29 11:19

    李大聪明,你用的都是别人玩剩的,有种别用端到端,别用神经训练网络,让你看看激光雷达与视觉哪个上限高,激光雷达市场价格波动人家能不知道吗,当路上的车都装激光雷达时,束束激光亮瞎你的眼。

    用户10xxx68 回复:
    别人都玩快充,李大聪明自己玩换电
    爱酱何在 回复:
    你真是老外的舔啊
  • 2024-07-29 06:58

    视觉驾驶会是最终的路,只是最后视觉驾驶也要激光雷达作为辅助手段,这才是最优的解决!

    最菜的菜鸟 回复:
    你错了,人眼很容易被色差不大,错位物体欺骗,纯视觉的ai就更容易被欺骗了。。雷达最大好处就是可以主动探测物体的距离,不会被视觉差异欺骗。。
    春分 回复:
    视觉加毫米波雷达才是正解
  • 2024-07-30 03:15

    所以,蔚来没有未来!

  • 2024-07-29 08:24

    前些天 特斯拉在中国采购了一批激光雷达 因为咱们把价格打到了几千块 完完全全可以实用

  • 2024-07-29 12:21

    视觉识别在恶劣气象条件下会出现完全无法使用的情况,比如大雨大雾,激光雷达也会受这些气象条件的影响造成识别准确性下降,需要微波雷达进行补充,而交通指示信号的识别依赖视觉,所以最佳的方式就是视觉,激光及微波雷达的混合识别体系

    一眉道人 回复:
    算里处理不过来
  • 2024-07-29 06:32

    以前几万美元一个,现在3000人民币,国产车当然用得起!

  • 2024-07-29 05:09

    放屁,国产货敢和特斯拉比。

    浮木人生 回复:
    对,中国的月亮就是国外的圆
  • 2024-07-29 08:13

    据说特斯拉不用是因为,如果视觉和激光数据不统一时会增加系统的负担,反而效率不高。比如现在大雾,我跟本看不清前面,但你非说,放心吧前面没东西,此时你敢不敢开快呢?想想似乎有道理,懂的来说说。

    诸漏寂断 回复:
    Al大模型数据库,做训练。
    用户58xxx80 回复: 诸漏寂断
    国内没有一家车企在做训练,都是海量的对策。特斯拉这么搞是为了第一批上市的车都能用他家的自动驾驶,国内那些车 卖出去的车就是泼出去的水,想智驾,赶紧再来买一台
  • 2024-07-29 07:22

    装雷达肯定是不够的,007电影里总能看到智能汽车还要装导弹

    施晶晶88 回复:
    前方不让路的轰掉
  • 2024-07-29 11:19

    雷达是安全保障

  • 2024-07-29 10:46

    同样价位,不用激光雷达的是不是偷工减料。

  • 2024-07-29 07:35

    激光雷达都是军事优先!民用一般不能触及!

    huos520 回复:
    带激光雷达车都卖了 还不能触及
  • 这个观点我支持,虽然我的车是特斯拉。比如下雪和暴雨自动驾驶会受到严重影响,我就亲身经历过

  • 2024-07-29 07:50

    纯视觉在浓雾路上好使不?

    诸漏寂断 回复:
    自动驾驶要敢开,不然算什么自动驾驶。
    火风鼎 回复:
    不懂这些不让人问?
  • 2024-07-29 06:41

    既然是辅助驾驶,特殊工况不应该人为介入吗?为什么要去引入激光雷达增加消费者成本呢?全自动驾驶就是扯蛋

  • 2024-07-29 12:27

    知道鬼探头的,就明白了,纯视觉能规避掉这个风险吗?那么加上激光雷达提前预测就可能降低这个风险,安全系数也相对提高

    诸漏寂断 回复: 一眉道人
    有存在条件,你走不走?
    一眉道人 回复:
    你举这个例子是不对的,视觉能分析是否有鬼探头的存在条件,激光无法实现
  • STWS 2
    2024-07-29 08:54

    雷达是端到端累赘

  • 2024-07-29 13:13

    视觉加上激光雷达不好?还在这洗,说白了就是成本问题

  • 2024-07-29 10:24

    这家伙天天一脸溜冰的样子

  • 2024-07-29 11:25

    视觉摄像头传感器,并不能保证100%准确。两套系统并行,其中一个优先,另一个保障。

  • 2024-07-31 11:58

    车用摄像头不就等于人用眼睛开车,竟然还会觉得不安全

  • 2024-07-30 10:31

    [静静吃瓜]评论区里果然都是人才,对着一个能把卫星送上太空的人指手画脚[静静吃瓜]你们是真挺看得起自己的。

  • 2024-07-29 20:31

    等飞机不用雷达,用纯视觉时候!我就承认你纯视觉牛逼

  • 2024-07-30 23:24

    这货自己的电瓶车都做不好,还有脸评论人家,丢人

  • 2024-07-29 21:24

    别再盯着特斯拉了,你们好好做就行

  • 2024-07-30 14:16

    视觉加激光雷达 逻辑上好像是对的 实际上 不切实际。 同样的路况场景摄像头和激光雷达判断不一谁优先听谁的?那个慰来es8 车主用自动驾驶惨死在高速上 这帮人模狗样的人无动于衷的

  • 2024-07-29 05:40

    开到墓地附近看看

  • 2024-07-29 08:21

    蔚来牛叉

  • 2024-07-29 14:15

    蝙蝠靠眼睛吗?蝙蝠从来不撞墙

  • 2024-07-29 13:25

    李斌是个傻子

  • 2024-07-29 06:43

    激光雷达为什么不能视觉传感同时用呢?

    风影侃社会 回复:
    有雷达的都会有视觉,,,,,,
  • 2024-07-29 16:15

    视觉判断物体种类更准确,雷达判断物体位置更准确。我觉得混合使用视觉和雷达最安全,如果单独使用,从动物界来看,使用视觉的动物比使用雷达的动物更普遍更高级。

  • 2024-07-29 13:19

    这个问题,其实在扫地机器人人上争论过了。我们首先不谈国家问题,视觉最后还是最优解,特斯拉也是视觉匹配雷达的,国内宣传是有误解的。这个问题大家不用争论,再发展5年,大家看看结果就行。 国内随着算力提高,模型优化,已经有视觉方案出来了,华为下一代也是视觉算法跟上来了。大家相信优胜劣汰就好,毕竟都不算专业人士。

    我冷酷我无情 回复: 兔子先生
    自媒体没真话跟你说假话有什么关系吗?
    兔子先生 回复:
    你看的自媒体新闻都是真话?
  • 2024-07-29 14:18

    承认别人优秀很难吗

  • J is 1
    2024-07-29 20:17

    我认为激光雷达很有必要,视觉方案有弊端

  • 2024-07-30 14:35

    最好的方案应该是视觉+雷达

  • 2024-07-29 23:31

    脑残都知道视觉就是个大忽悠

  • 2024-07-30 09:09

    虽然不喜欢李斌和他的产品,但这个话说得没错

  • 2024-07-30 20:13

    视觉的方案是最适合自动驾驶学习人类的驾驶习惯的。特斯拉的自动驾驶是AI学习出来的,不是工程师设计出来的。

  • 2024-07-29 20:42

    一开始可不是这么说的

  • 2024-07-29 21:29

    还是算法的问题,激光雷达和摄像头到底听谁的难度翻几倍

  • 2024-07-31 08:17

    反正我都不会用的

  • 2024-08-03 21:57

    最终还是回归本真,视觉算法为主,雷达为辅,更符合人的行为特征

  • 2024-08-04 10:18

    一个组装货,嘲笑一个有自己工厂和生产线的?

  • 123 1
    2024-08-04 17:21

    特斯拉完全是被美国激光雷达厂商坑了,巨贵性能还不行

  • 2024-07-30 06:23

    高端一点的车应该用激光雷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