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怪信中医的人越来越少了!中医到底能治什么病呢?说来说去,我越来越迷糊! 出血,

李楠峰 2024-08-18 10:44:30

难怪信中医的人越来越少了!中医到底能治什么病呢?说来说去,我越来越迷糊! 出血,中医可以治,方法就是用捣碎的草药,或者直接用香灰。现代医学用的是消毒棉签。效果怎么样呢?静脉出血,肯定是有效果的,无非就是留下一块伤疤。如果是动脉出血呢?尤其是大动脉出血,那就只能自求多福了。现代医学可以动手术,但也要讲究时效性。如果处置晚了,也只能自求多福。 如果是脑溢血,中医怎么治呢?现代医学有办法,但也不能保证痊愈,甚至不能保命。 难产,现代医学可以用剖腹产救命。中医怎么治呢?很多没读过高中的网民坚信中医可以治疗难产,但我不知道他们用什么方法。 胃穿孔,现代医学可以治疗,我拍摄过治疗胃穿孔的手术的全过程,地点就不说了,99.9999%的人没去过那个地方。中医怎么治疗呢? 此外就是粉碎性骨折,现代医学可以动手术,打钢钉,打石膏固定。中医又该怎么治疗呢? 肠梗阻,现代医学可以动手术,也可以洗肠。我就想问一下,中医怎么治疗?

0 阅读:3490
评论列表
  • 2024-08-18 17:41

    中医真的能治病!生活中经历了一次次的中医治病,我朋友的母亲摔断腿西医不敢开刀说岁数大了风险太大最后找到了中医正骨没有开刀完全愈合没有留下后遗症,我父亲也是摔断腿西医开刀后全愈但人瘸腿了。我自己被荨麻疹折磨人了四个月束手无策最后是一碗绿豆水解决了问题,我母亲受凉感冒吃药不见好,吃了几片醋姜就好了,这就是中药的威力。我们自己传承了五千年的中医药多好的瑰宝千万别毁在我们这一代的手里。

    飛翔 回复:
    读了那么多年书,能不能有点自我判别能力?正骨就是盲人摸象,断骨复原好坏全凭运气,要不然古代满大街的瘸子咋来的,现在社会你能见到几个?你说的开刀后把人治瘸了,先不论真假,现在社会那叫医疗事故,旧社会那叫你捡回一条命,还得给医生红包呢
    伟洸正不犯错 回复:
    你倒是挺惨的,父母双双摔断腿
  • 2024-08-30 18:43

    不懂说明你不懂中医,你不懂中医,不懂水花消失术,也不懂超音速导弹,这不怪你。干你该干的,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

    用户75xxx73 回复: 风舞
    初诊时,会详细询问病情而不是随便问几下症状或者翻来覆去的看验单;把脉时,不会同时聊天看舌或干别的事情,因为中医诊断的关键来源是问诊和脉诊,心不在焉必然辨证不明,更别提用药开方了。
    风舞 回复:
    可能没找到真正的中医。在中医院的不一定是真正有水平的中医。但西医在任何医院都有,而且呢,他水平高低你可以从不同途径了解到。所以呢,我现在对中医是比较迷茫。
  • 2024-08-23 07:01

    云南白药没用过还没听说过?建议你去药店买回来试试

  • 2024-08-23 02:14

    读完博士就这水平?问的要多幼稚有多幼稚,真替你们西医脸红

  • 2024-09-01 12:28

    粉碎性骨折中医可以治。西医只能截肢。当然现在药材不行,造假+人工种植。药效大打折扣害惨中医,当然一知半解得假中医。假神医泛滥。主要是中医培养难度太大,临床实践中才能培养。药材质量不达标才是最要命的,

    溯洄 回复:
    哪个告诉你粉碎性骨折一定要截肢了?中医对于骨折治疗只是功能恢复性的,对于对位准确性跟手术根本没法比。
    服务列车 回复:
    中医确实厉害,不抽血不拍片,搭搭脉就知道你什么病,开什么药!西医看病时间太磨人,又是抽血又是拍片,哪里长个瘤还要专家会诊,所以说中医厉害!
  • 中医是用毒的大师,有很多外用的偏方,相当有效果。内用的限制就大很多,偏方不敢用量大。中医真的不必神化,其实用毒压力很大的。

    人大体可作欲小欲大之分 回复:
    实验。现代医学注重实验,传统中医更多靠经验,这就是区别,有脑子不会给我发这个,自己不会想。
    xxx 回复:
    是药三分毒,青霉素这些纯度不够就容易过敏休克。中药有些就是靠毒性刺激人体,比如乌头,所以没病还是别吃药,西药中药都有吃死人的。
  • wQ 15
    2024-08-18 21:43

    🐮编黑中医的!

  • 2024-08-30 18:49

    你说的这些中医治不了的病,如果中医不没落,高手是不会发展到无法治疗这一地步的。没有得奇怪病的人不相信中医,只有当你得上西医无解的病再去看中医,其实已经被西医摧毁了你的免疫力。

  • 中医的五行说,就是类似于现代的内分泌和免疫系统医学说,说真的,中医在古代医学是非常牛逼的存在,对现代医学来说也是非常有意义的学习和研究资料,尤其是丰富的药物种类和临床经验,更是直接提供了大量的用药参考和医疗参考,但不要跟现代医学比,因为现代医学依靠科技取得的进步太大。

    一叶知秋 回复:
    中医已经没什么好说的了,除了难学还有用的不多。很多中医技术是需要自己要有悟性和经验。不像西医可以批量复制医生
    山人 回复:
    吹牛逼的存在!我国几千年来人的平均寿命和婴幼儿的存活率从未有近二三十年高的!
  • 多多 10
    2024-08-31 06:27

    出卖灵魂和你的祖宗,去讨好西方

  • 野镝 10
    2024-08-31 20:24

    对于不懂的领域,最好的是闭嘴🤐!

  • 2024-08-30 20:18

    感觉中医能不能治病这一点倒是不需要争辩,肯定是能的。但为什么中医式微呢,原因也挺简单的,普及性以及成型速度跟不上需求。西药,定量体系极其明确,中药材,最出名的应该就是道地药材咯,假如热症需要用寒性药材,道地药材用量1g合适,但我没有,我只有普通药材,用多少合适呢,好像是没标准的,得根据经验酌情加减,难也就难在酌情加减了,就要求医生对患者病情判断准确,对所开药材的药效、药性有一个相对准确的判断,并且应该会要求吃完后回诊,再次根据病情转归情况更改药方,这其中的难度估计也就不必多说了,感觉除非类似跟师那样的教育方式,识文断字以后,言传身教,专精中医,十几二十年可能也就能做到了,如果真就靠大学这么几年,估计扭转认知都够呛,毕竟中医讲的这些理论,人生前十几年基本没听过呀,更别说了解了。当然都是瞎扯,一个东西既然存在,它必然有它存在的道理,能治好病就是好东西呗,就像快渴死了,还顾得上水好不好喝嘛,能救命就行了[拍手]

  • 2024-08-23 13:52

    中医能治难产?过去皇帝的老婆生个孩子都九死一生!你让他们说起来头头是道,其实都是烧裤散治瘟疫一类的传说

    逐风策云 回复: 用户14xxx40
    你知道我多大吗?我是60岁的人啊。你这样说我?
    用户14xxx40 回复:
    哈哈[点赞]你狸孩!
  • 2024-08-31 15:21

    中医摸脉断病,西医只有用机器看病,到底哪个强呢

    溯洄 回复:
    仪器是医生用来证实自己判断的 中医有望闻问切,但别忘了听诊器也是西医必备查颜观色也是诊断的一部分,你把西医诊断成功的功劳完全推给机器是不客观的。相反中医号脉的方法受个人主观意识影响太大了。
  • 2024-08-31 12:03

    小便你在换概念,中医也是可以这样处理啊。手术,灌肠之类的。你用的是现代医学。中医与时俱进,也可以用现代医学科技,仪器来处理的。西医不等于现代医学。

  • 2024-08-31 18:30

    现实中都是西医治不了了才回家用中药死马当活马医,但是那些平时吹得神乎其神的中医并不能改变结果,我三个癌症同事都是这么死的

    用户13xxx83 回复:
    放化疗人损一半了,推给中医。真丧良心。
    笑熬江湖 回复:
    西药没希望了就去找中医?然后怪中医治不了病是骗子?这逻辑真是没谁了…
  • 2024-09-02 12:00

    脑溢血西医急救留半身不遂,患者神志清楚,面红赤,心胸灼热,头昏痛,左侧手足偏废不仁,小便短赤,舌红无苔,脉数而左寸独洪。血压200/100。互参脉诊,属心火卒中。黄连导赤散先降心火,二剂后血压150/85。再用补阳还五汤➕黄连、木通,五剂后行动如常。来自80年代初论文。 脑梗,第一时间让患者平躺,十指.脚趾.耳垂.鼻头.刺破放血、降压通瘀,再去医院抢救治疗,用此方法不会有任何后遗症。血管爆裂是因为血压高,此时放血迅速降压避免脑梗,脑出血心肌梗死。

  • 2024-08-30 15:44

    不知中医疗效,自己不能去了解下?不会上网查?啥也不是。

  • 2024-08-31 02:22

    中医也可以做手术,华佗就发明过专门用于手术麻醉的“麻沸散”。而中医最早的手术记载是在《史记·楚世家》中:“吴回生陆终,陆终生子六人,坼剖而产焉。”说明在春秋战国时期我国已经可以做剖腹产手术了。

    victor 回复:
    没办法的办法
  • 2024-08-29 22:48

    肠梗阻,古中医的治法之一,灌水银。利用水银的流动性和重量使肠子回归正常位置。你要黑什么首先得了解什么,才能有的放失。文中所述多种病症中医均能治,你多看些中医书就知道了。

    飘逝轻舞飞扬 回复:
    不对吧,肥梗阻用什么承气汤,重用大黄排便为肠子泄压吧
  • 2024-08-29 17:48

    中医肯定治不了黑子

  • 2024-09-08 08:53

    这个狗屁的李楠枫自称作家,却没有一部作品。专门在网上黑中国,无论是中医,还是大飞机,没有不黑的。

  • 2024-08-21 17:17

    正骨听说过吗?不用开刀,帮把骨头接回来[哈哈笑]只不过真正的正骨高手太难培养了,需要大量时间和经验去积累

    用户10xxx76 回复:
    真正的高手根本不好找,还要看缘分,对不对[得瑟][得瑟]
  • 2024-09-02 21:16

    西医也只是这几十年自从发明了x光机B超心电图等现代先进设备后才有飞跃,以前几千年还不是也是一顿乱切!没有设备,西医还不如中医,几下就割死人了。都清楚现实一点吧!别损中医了!是时代发展了,中医用好设备,中西结合,绝对比纯西医更好!

  • 2024-08-24 01:44

    为啥动中医不能动手术?发明麻沸散不就是用来动手术的吗?麻烦先搞清楚什么是外科什么是中医。

    逐风策云 回复:
    中医是能动手术的,中医也是对解剖学很牛逼的。今天人们知道的五脏六腑的名字,在几千年前,中医就有了,说明当时就有解剖学了。
  • 2024-08-24 04:48

    虾七八扯蛋

  • 2024-09-02 16:17

    还是要看到手术的优点,中医接骨很多时候会有误差,正骨结合仪器效果会更好。但是重点是中医也可以发展的,谁说中医就排斥仪器检测,那家中医院没有B超CT什么的。

  • 2024-09-04 23:14

    是的,西医放血包治百病!

  • 2024-09-07 12:10

    西医除去科技发展材料发展[微笑][微笑]你有啥???凭啥你开刀就用最好的手术刀,还让中医去使用青铜刀???鼓吹西医的logo

  • 2024-09-08 17:58

    我肩周炎挨了上千针小针刀挨了六七十刀,封闭打过四次,推拿磁疗多次,至今半年还没治利索。一个副主任一个正主任看见我直躲……结论:祖传肩周炎专治老中医。

  • 2024-09-09 22:36

    你们的西医主子又给你们下任务了 太有偏见了 中医治了几千年了 咋了 现在能有你们 是说明你们命大 不生病是吧 真的很无语

  • 2024-08-30 14:53

    不懂中医不要乱说

  • 2024-08-30 11:45

    中医是可以治疗大部分的病,但是学成难,都是传承。特别是辩证和药方增减。

  • 2024-09-02 15:55

    中医本来是一个好的医种,也有不少真正救人命的医生,可惜药材好的是工人培植,稍微差一点的就是假药。

  • 2024-09-10 01:54

    完了,中医再能治,我看也是真治不了小编了。

  • 2024-09-09 21:56

    小編你确定你懂中醫?中醫就没有手術?三國時期的華佗就用中藥製成瞭“麻懯散”,用以來减輕病人手術時的痛苦。那時他就能進行開顱手術瞭。治療骨摺更是中醫的拿手好戲!

  • 2024-08-31 08:13

    这些超出了你的认知层次。 不要把自己不懂的都当做错误的。 许多西医治不了的病,中医却可以治好。比如慢性咽炎,你找西医治疗试试?人家最后告诉你这个是终身服药的,谁都治不好。但中医却能轻而易举治好它。

  • 2024-08-31 13:21

    就问你中医黑一个问题:小日本都处搜集中国的中医药方(特别是民间秘方)为哪般?

  • 2024-09-10 06:31

    中药的品质和种类多数人难分清楚!价格也不透明!严重依赖经验!且人心不古、一门心思搞钱很可怕。

  • 2024-08-22 07:37

    中医装神弄鬼

  • 2024-08-30 21:09

    如果说中医治不了病,那你又从何来?你的祖先能保证一生都没生过病,没看过大夫?但凡是你说的没用,你就不会存在于这个世界

    剑胆琴心 回复:
    按这个逻辑山上的猴子也繁衍了千百万年至今没有灭绝,那也应该是中医的功劳。
    荣哥 回复: 剑胆琴心
    猴子就能接骨,也会找草药治病,还会酿酒
  • 2024-08-30 18:27

    无知不是你的错,但是还在人前显摆就是你的错了……

  • 2024-08-31 11:29

    不知道就去看书!无知还不学习,还在这刷无知!既蠢且坏!

  • 2024-08-31 05:08

    只能说你少见多怪了

  • 2024-09-02 15:59

    因为现在滥竽充数的南郭先生太多。

  • 2024-09-05 15:39

    上下5000的中医传承,博大精深,你懂个屁也就算了,千万不要抹黑中医,人在做天在看,苍天饶过谁。

  • 2024-09-06 07:44

    这家伙,乱带节奏,居心叵测!

  • sd 2
    2024-09-06 12:25

    中医中有精华,有糟粕。不可否认中医的精华,问题是有许多庸医不会辨别中医中的精华和糟粕,把其中的许多糟粕也照单全收,误人误已,也误了中医的名声。

  • 2024-09-09 12:34

    抱残守缺

  • 2024-09-08 11:23

  • 2024-09-10 01:25

    是的,中医治不了脑子进水和崇洋媚外

  • 2024-09-12 07:55

    现在没读过高中的网民不多吧?!相信中医就学历不高?!你是什么学历?!

  • 2024-08-30 16:00

    小编的意思人们日常生病就是大动脉出血脑溢血,要不就是胃穿孔或者粉碎性骨折,都没有风寒感冒。

  • 2024-09-01 10:25

    急什么,不有华佗再造丸,消遥丸,安宫牛黄丸,片子黄吗?

  • 2024-09-01 12:07

    你要是生在古代,但凡生个病,只有噶的份儿[裂开][裂开][裂开][裂开][裂开][狗头][狗头][狗头][狗头],因为没有西医

  • 2024-09-01 07:06

    保健养生就可以了,你说治太大的病还是治不好的,比如说肺结核他就治不好。

  • 3969 2
    2024-08-31 23:09

    现在的西医谁都可以做什么都是仪器诊断,照本宣科就行了。

  • 2024-09-02 07:22

    华佗给关羽刮骨疗伤,是中医还是西医?

  • 2024-09-06 09:45

    现代医学理论源于西医,自然是西医话语权大,但是论顶级中医而言,只要不是需要抢救类的急症,最终医治效果是普通西医穷其一生也无法做到的境界

  • 2024-09-05 16:26

    西医怎么治不孕不育?

  • 2024-09-07 18:35

    我就有一方子,治湿疹的,湿疹都知道吧,反复发作又骚又痒一抓就出血,好了就结痂,我小时候就胳膊弯里有湿疹,七八年啦,后来我妈找了个方,给我用上,好了,到今天二十多年了,没在复发过。我准备把这方子传家了。

    铸剑为犁 回复:
    能送一份吗?被湿疹折磨多少年了
  • 2024-09-08 09:04

    中医行不行,事实摆在眼前,去中医院看医生的寥寥无几,去现代医院看西医的人满为患。人们对医生的选择那是用血的教训换来的。

  • 2024-09-08 09:33

    有些病要中医治,有些病要西医治,各有特点,各有千秋,要不然会有中西医结合

  • 2024-09-09 16:47

    又是一个黑中医的,不要那么偏颇,中医也有擅长的领域,特别是慢性病方面。

  • 2024-09-11 14:33

    举个例子:浅表性胃炎,被医生吓得抽血、病理、CT、肠胃镜、全检、住院等等反正能检的全做了遍,300-500的营养针吊了一个多月,体重也是木有变化(66斤的人160高),结果在家休息了两年,木有检查木有吃药,现在体重108斤了,明白人都知道怎么一回事……

  • 2024-09-11 07:16

    西医万能为什么还医死人

  • 2024-09-11 12:50

    自己不懂得,不要瞎说!你说的脑溢血,西医不一定有效!怎么办,等死?专业靠谱的中医,效果很不错

  • 2024-09-12 03:20

    你西医能治几个中医治不了的病,得出结论,中医治不了什么病。?这是西医的逻辑思维,这是你的科学素养?

  • 2024-08-23 10:15

    一知半解,自以为是

  • 2024-09-01 10:17

    反正一大把草草药煮水喝,好不好听天由命。

  • 2024-09-02 05:17

    [静静吃瓜]金疮药?[doge]

  • 2024-09-02 23:43

    反正中医什么都可以医!就是医、玄机?

  • 2024-09-03 21:12

    中医可以说是在讲故事

  • 2024-09-05 06:10

    你求也不知道胡说八道

  • 2024-09-05 20:06

    枪手黑中医,不知道为了多少昧良心钱写攻击诬蔑中医的文

  • 2024-09-09 15:08

    请问呢个现代中医会告诉你用香灰治疗出血的?

  • 2024-09-08 12:43

    骨科正骨用中医治疗是最佳方法。

  • 2024-09-10 14:03

    李楠峰是个什么梗,为什么专门发抹黑中医的文章。如果这是他的职业,那么他是哪国的间谍呢

  • 2024-09-16 13:18

    感觉像哲学,反正搞不懂![鼓掌]

  • 2024-08-22 03:43

    中医还是能治脑膜炎[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用户85xxx95 回复:
    也能治医学博士幼稚症
  • 2024-08-30 12:02

    亳州最大医药批发市场90%以上的中药都是假的,中医再有能耐也治不了病。

    用户40xxx10 回复: 管玲
    安徽亳州药材市场造假卖药渣最出名
    管玲 回复:
    哪来数据?
  • 2024-08-31 05:13

    前几天应该博主拍了日本的药店,琳琅满目的各种中药中成药,比中国都全。日本人疯了,还是你疯了?

  • 2024-08-31 23:08

    谁给你说,信中医越来越少?我在淘宝买中医书,看销量就知道,自学的都有几万。这几万人,帮自家人,算起来,都是十多万,一传十,十传百,会传是多少?十年后,遍地都是中医受惠人!

  • 2024-09-01 21:58

    中医有中医的长处,西医有西医的长处,不要抬高一方打压一方,都认可

  • 2024-09-02 21:10

    西医的方法就是换零件。好赚钱些

  • 2024-09-08 11:06

    按你这么说,中医一无是处,西医无所不能?那你可别跟我说,进了西医医院的人还有进太平房的

  • 2024-09-09 01:49

    这人怎么活下来的?她妈没给他喝过中药我不信他能活到现在[流鼻涕]

  • 2024-09-10 09:02

    中医用天花乱坠让你不知所措,不知所云!

  • 2024-09-16 14:02

    中医中药,说白点,也是神医神药,信者有效,不信者无效!

  • 2024-08-27 21:22

    治不了,你准备后事吧[静静吃瓜][吃瓜]

  • 2024-09-01 18:36

    没有中医,你爷都生不下来

  • 2024-09-05 20:59

    不如生病的时候去医院看一下老中医吧!心怀不轨不确实际摸黑中医,只会让你显得愚蠢且没有智慧。

  • 2024-09-06 06:42

    你拿西医擅长的抵制中医是不是有些缺德啊 你敢拿中医擅长的领域试试西医怎么治试试 西医也照样治不了

  • 2024-09-10 07:07

    什么是中医?什么是西医?中医能不能动手术?能不能用机器设备诊断病情?是不是所有机器设备诊断病情的都属西医?怎么界定中西医?武断的否定那派都是不可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