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同一块提示牌的不同反应~燃油车司机:kao~长下坡废刹车片,踩久了制动过热还

催催小管家 2024-08-21 15:25:47

看到同一块提示牌的不同反应~

燃油车司机:kao~长下坡废刹车片,踩久了制动过热还危险。低档位牵引还一直拉高发动鸡转速,看着肉疼...烦死了~[怒]

纯电车司机:我靠!中彩票么?今天过年还是我生日?赶紧挂能量回收最高档,松开加速踏板,看着续航里程嗷嗷涨,心里这叫一个爽!开心死了~[哇]

增程车司机:呃...关我咩事?[挖鼻]

2 阅读:23672
评论列表
  • 首先有长下坡肯定要经过长上坡,其次油车带档下坡不烧油,而且不影响发电机空调运行。所以电车续航还是赶不上油车。最大的优势是可以稍微存点电,但是空调各种设备还是要耗电。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美好。

    軍ญ์์์์์์์์์์์์์์์29 回复:
    不用阴阳怪气,这不叫论调。不懂去学习,被动运行不喷油。
    猩猩哥。 回复:
    中国出口的电动矿场卡车可以实现完全不烧油,空车上矿山。带矿下山发电,发的电下次空车上山就够了。
  • 刘东 72
    2024-08-21 21:00

    增程也是有动能回收的[狗头]

    夏虫 回复:
    国产的都可以,丰田那种小电池就没法了
    夏虫 回复:
    都说了小电池,回不回收意义不大
  • 2024-08-22 18:21

    电车真的不如油车好,费钱,以前我的油车一年开了5000公里,去年换了比亚迪海豚,一年开了3万公里,太费钱了[捂脸哭]

    neo9909 回复:
    一帮加不起油的穷逼自嗨
    梧桐 回复:
    人间真实!以前油车:没有啥事就不去了!现在电车:周末去哪玩[哭笑不得]
  • 漂泊 42
    2024-08-22 08:01

    动能回收最自私了,哪怕靠右车道也行啊,普通下坡油车不用刹车溜下去正好还省油,前面一个回收的走很慢,把后面车都挡住还必须得踩刹车。本来下去坡能溜500米踩一流刹车到底就得加油门

    用户17xxx18 回复: 人生在于选择
    油车很少开了,正准备处理掉,日常市区电车跑得多,跑远点就是混动。
    人生在于选择 回复:
    不吹不黑,真实的想了解一下,你觉得这三种车,那个比较好?
  • 字博 37
    2024-08-22 19:46

    我电动自行车,开动能回收遇到下坡都溜不动,关了之后滑行快的不得了,所以动能回收只适合陡坡

    意大利炮 回复:
    你可以试驾下纯电车,有几个回收模式。标准回馈,强力回馈,零回馈。你用标准回馈,下这个三十公里坡,说不好能充回来好几度电
    123456 回复:
    你没新能源四轮车??
  • 星辰 30
    2024-08-22 13:36

    碰到后面有大货车的话电车试试开动力回收~反正体验过的人都说晕车,特别是坐后排的,一顿一顿的,特难受

    剑意 回复:
    别开强力啊
  • 2024-08-21 22:05

    这种路溜不快的,还是要轻点油门,动能回收时速怕是不过20

    游客 回复:
    开小车的吧。大车速度越来越快,别档几乎无效,算算重力势能能转化多少动能出来。
    Jewel2016 回复: 游客
    确实,大车下坡,不带刹车越来越快的,所以都浇水,我那天遇到一个大车,刹车皮都糊了,不知道那个师傅知道不知道,惊呆之余,现在想想祝他平安吧[不开心]
  • AJ 25
    2024-08-23 14:31

    发动机制动都是不喷油的[得瑟]转速只要不超过红线就没有问题,也不用担心会过热,因为不喷油就不点火,没有燃烧就没有热量,最多只有机械摩擦产生的热量,只要润滑系统正常工作,带挡下坡多长距离都问题不大。

    高原红 回复:
    都不喷油了过红线会咬你啊
  • 2024-08-22 12:04

    有下坡就有上坡[害羞]

    嘎斯51A 回复:
    先在前面的下坡空挡滑行冲下去,然后靠惯性动能空挡滑行冲上下一个上坡。
    舒一 回复:
    上坡大家都是一样的,下坡回收的能量够爬大半个破了。
  • 2024-08-22 08:10

    怕是没开过车噢,这种路你不踩油门电门,看看能跑多快,还能量回收!

    来到你的世界 回复:
    我的车只要松开油门就充电,就算上坡也一样,只是速度会降下来而已
    飞天男孩979 回复: 来到你的世界
    不止是降下来吧,应该是很快就降下来了
  • 2024-08-22 06:20

    油车挂低档位下坡不就可以了,自动挡也有手动模式的

    嘎斯51A 回复:
    可以省油吖。另一个是操作习惯吧?
    旧梦无痕 回复:
    高速上120的速度,你哪个车空挡能滑行出120的时速?空挡滑行都能滑出120的时速不跌落,那么肯定是个陡坡了?命重要还是油重要?
  • 2024-08-22 15:45

    应该弄几个此处百公里内无充电桩的提示牌

  • koguma 15
    2024-08-22 13:45

    连续30km下坡,这是去地府的路吗

    用户16xxx16 回复:
    秦岭
    西北望丶射天狼 回复:
    落差太大,导致只能一步步降低海拔。随之而来的问题是: 第一,施工难度太大了。 第二,现场条件不允许盘山,确实没办法, 这已经是最好的解决方案之一了。 最后,基建狂魔的设计审核还是很严谨的,优中选优,不然不会创造那么多基建奇迹。
  • 2024-08-22 07:32

    有空体验下动能回收,从鸽适角度没几个正常人想要吧。

    欢乐谷 回复:
    可以开到最低
  • 岩树 13
    2024-08-22 09:35

    刷低油耗的好地方,快安排路试

  • 2024-08-22 18:22

    长下坡油车得带刹车,不然然越来越快。纯电车得踩电门,不然就停住了。

    浅梦易醒 回复:
    阎王直呼好家伙!
    宁静 回复:
    这是不会开车的人说的话啊!
  • 2024-08-22 09:22

    这啥地方?这么荒凉?山坡上一点植物都没有?

    傲笑红尘 回复:
    吴彦祖回复一下。可能是西北陕甘宁那边
  • 2024-08-23 09:51

    从猫儿山天湖景区景区下到崀山名宿,电量反充了15%,从山上到下山共行驶99公里剩余电量75%,空调23度5个人。

    杨19910908 回复:
    你想多了,能买车的有几个加不起油?我家还有一台油车在开呢,大部分人不存在加不起油这回事,普通上班族一个月也就三四百加油钱,充电大概150-200,现在谁家差那200块钱?
    neo9909 回复: 杨19910908
    只有加不起油的穷逼才会天天算省了多少油钱,没事就出去拉公里数,祥林嫂一样逢人就说自己又省了多少钱[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 2024-08-22 18:56

    增程车也有能量回收系统,电驱车不带能量回收系统都不好意思出门!

  • 2024-08-22 19:29

    小编不懂油车!现在都是电喷发动机,如果下坡不踩油门滑行时,①带档滑行超过1200-1800转时行车电脑会停止喷油,我的车子这个阈值是≥1400转。②如果挂空档,油耗锁定在0.5升/小时(开空调是0.9升/小时)。

    嘎斯51A 回复:
    ③熄火了的发动机牵阻了车子的滑行距离,很快就要重新踩大油门用大喷油量来行驶了。空挡滑行的则继续以怠速耗油量优哉游哉地滑行着。
  • 2024-08-23 10:51

    平时在平路上都把动能回收当刹车用

  • 2024-08-23 18:21

    看完,估计作者是新手司机,开燃油车只要不是货车,只要保持好安全车距,长下坡直接松油门就可以了,特别是CVT变速箱的,挂在D档不踩油门速度增加不了多少!至于电车,以80公里的时速走1公里左右的长下坡做动能回收,续航也许会多个两三公里吧,但这样做只会让后边的人埋怨你,不会让人觉得欣喜,因为松油门就像在轻踩刹车减速,只会妨碍別人!对于增程车,家里没有,不予评价

    Jdkdjjrii 回复:
    增程和纯电是一样的,动能回收可以调低一点,速度不够的时候该加速就加速,没说动能回收的时候不能踩油门
  • 2024-08-23 14:37

    油车和电车上坡都同样多费油多费电。但是油车油烧完了就烧完了。不会再生了。电车就可以把上坡多用的电给发出来

  • 2024-08-22 13:00

    纯电、插混、增程、油混都有动能回收。

  • +_+ 5
    2024-08-23 09:45

    搞到我没开油车下过长坡一样。有什么特别?发动机转速高点就肉痛?那你纯电车轮子在路上滚你不肉痛啊,有毛病。

  • 2024-08-24 13:52

    这是从4个珠穆朗玛峰下来吗?

  • 2024-08-25 02:31

    有啥好争的,买一辆油车一辆电车不就行了[静静吃瓜]

  • 2024-08-22 14:13

    小编怕是不知道长下坡都是发动机怠速制动的,没有驾照吗?

  • 2024-08-23 15:25

    经常在这条路上跑的电车才有意义,但是经常在这跑的肯定有返程。其他的可能一辈子就经过一回。

  • 2024-08-23 14:59

    靠,说的电车下坡不用踩刹车似的

    海之言 回复:
    小车不知道,我朋友开电动拖头,下坡都要踩电门
  • 2024-08-25 11:07

    连续两字只表明有无数的下坡,中间仍连接有小上坡平路过渡,并非一坡到底

  • 2024-08-26 19:53

    纯电的能上到坡顶再说吧

  • 2024-08-28 23:09

    那就正好空挡滑行下坡吧。

  • 2024-09-11 23:35

    油车从泸沽湖开到过攀枝花,有一段山体滑坡高速封路,下来走国道。油车上下坡都要自动挡换手动挡。下坡也不是一直二档的,有时候也要升个档降转速,但刹车少不了,太多弯道,并且处于盲区,不刹车减速就是找死。有些盘山道连护栏都没,就是路边有植物啊石块土啥的。 电车不清楚,这种云贵川的盘山道只开回收行不行。

  • 2024-08-24 00:07

    我一个手动挡骄傲了吗?发动机当刹车

  • 2024-08-24 23:38

    排气制动了解下!

  • 2024-08-23 09:33

    真敢占着道在那一顿一顿地回收,看看后面刹不住车的大货怎么说………

  • 2024-08-22 22:04

    原来都是堵烟囱

  • 2024-08-22 15:52

    油车疼吗?只喷怠速油量……并不是转速高了多喷油

    旧梦无痕 回复:
    电喷不喷油
  • 2024-08-22 16:20

    能量回馈拉满,刹车都不用踩

  • 2024-08-22 14:25

    你认为坡是怎么来的?

  • 2024-08-24 11:14

    难道电车下坡是不用踏刹车的,它的刹车不会发热的?

  • 2024-08-23 15:04

    油车坏了我自己随便会修,电车不敢修,就这么简单

  • 2024-08-23 12:44

    骑行党最喜欢这个标志[拍手][拍手][拍手]

  • 2024-08-22 13:57

    挂二挡,发动机转速高了也不做工,应该不伤发动机

  • 2024-08-24 09:00

    有很多开电开心死了,连火化场都不用进直接躺骨灰盒里。

  • 2024-08-23 15:00

    我的🚲怎么办

  • 2024-08-23 13:06

    我坐电车就想吐,几分钟都受不了,开电车应该还好

  • 2024-08-22 18:59

    长下波?燃油车怎么了?看速度,六十以上直接五档,不用加油门,。

  • jrf 2
    2024-08-22 22:12

    象“调头”与“掉头”咬文嚼字那般:距坡底30KM,是指高度还是长度?[得瑟]

  • 2024-08-23 16:25

    纯电如果刚充满呢?

  • 2024-08-23 13:23

    增程也有动能回收。

  • 2024-08-23 15:40

    五一去了一趟西双版纳,电动车车主跑得比牛车还慢

  • 2024-08-23 17:51

    这种高速长下坡,只对大货有影响,小车有反应,才见了鬼呢。小车只对山路陡下坡有反应。

  • 2024-08-24 20:49

    电动车最喜欢的。

  • 2024-08-23 17:40

    燃油车 点刹没问题

  • 2024-08-23 17:29

    不买电车是因为安全因素。

  • 2024-08-23 14:29

    原路返回呢

  • 2024-08-23 21:24

    这种地方偏僻 电车怎么去?

  • 2024-08-24 22:29

    哇塞!要是我玫瑰之约一路滑下去的话,那不得充满电,想想都激动💗

  • 2024-08-25 07:29

    把车推到坡顶然后下坡回收,零能耗

    浔阳舰 回复:
    不对,有回收,应该是负能耗[呲牙笑]
  • 2024-08-25 01:26

    纳智捷眼睛一亮,感觉有希望了

  • 2024-08-26 16:45

    比亚迪唐,到当金山垭口,还有45公里续航,还有60公里到阿克塞,想着要烧油了,遇48公里下坡,到地方续航91公里[哭笑不得]

  • 2024-08-25 13:58

    吹的再牛🐂🐂🐂🐂,也不能违背能量守恒定律,好吃不贵的东西从来没见过

  • 2024-08-27 11:18

    唉,问题是没电上不到顶了,看到牌子下不了破怎么办

  • 2024-08-27 13:58

    感觉我跟不上了,感觉小编想要表达的是燃油车害怕长下坡,纯电车喜欢长下坡。燃油车低档位下坡靠发动机制动,与纯电车动能回收靠电动机制动,感觉没什么太大的区别啊。“拉高发动机转速看着肉疼”,发动机转速高到多少?

  • 2024-08-30 18:59

    只要不是货车,长下坡对小车无碍

  • 2024-08-31 12:06

    下坡动能充电不太现实,保持速度,克服阻力,发电机动力,得多陡的坡才能实现

  • 2024-09-15 20:17

    傻子吧,对向来车就是连续上坡

  • 2024-09-16 12:31

    增程汽车也可以动能回收,博主有没有驾照?连起码的常识都搞不懂就出来发段子……

  • 2024-08-24 12:42

    有长下坡的地方必然有长上坡,上个月刚跑过两次,福建与浙江搭界的地段,下坡16.3公里,上坡基本上差不多,总的来说,这种路况油车绝对比电车好!

  • 2024-08-22 14:29

    30公里纯下坡,这是从月球返回地球嘛?

  • 2024-08-22 08:17

    呵呵[滑稽笑]长下坡30公里?!别玩了,注意后方来车[静静吃瓜][捂脸哭]

  • 2024-08-22 14:22

    终于可以起飞啦,翅膀展开伸出襟翼。必须挂空挡,来方向盘拉起来。

  • 2024-08-22 11:32

    增程车:看着油表指针慢慢变满油,真爽。

  • 2024-08-22 22:49

    那你电车上坡时呢?

  • 2024-08-23 13:18

    这种路面就显示出来手动挡的优势了[微笑][微笑][微笑][微笑][微笑][微笑]

  • 2024-08-23 15:36

    油车自动挡也有低档位,当然大众的桑塔纳捷达自动挡另外算,因为减配了。

  • 2024-08-22 15:37

    对,今天你比过年还高兴,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兴奋点,又可以领5毛钱了。

  • 2024-08-22 13:17

    这种路熄火一路溜车爽歪歪

    树林小草 回复:
    能溜到天堂
  • 2024-08-23 17:23

    这种地方根本看不到电车

  • 2024-08-24 12:03

    去爬过一次风电山,下坡充的电跑是下坡里程10倍

  • 2024-08-23 16:51

    电车车主棺材板才上的盖吧

  • 2024-08-23 23:59

    这里忽略了最关键的问题,没有上坡哪里来的下坡?下坡省电的话上坡得用电吧?任何转换都做不到100%转换吧?所以你看着下坡省电其实是越费电

  • 2024-08-23 18:29

    刹车片够不够硬会关系到你的命够不够硬,谨慎驾驶,注意安全!

  • 2024-08-23 09:48

    不是说有个矿山换的电矿车,重载下山,空车上山,不用充电

  • 2024-08-23 10:49

    小车下坡也要加油,重车才废刹车片吧

  • 2024-08-23 16:31

    等地下车库全是电车的时候,你们还敢住吗?

  • 2024-08-23 14:36

    电车不会的,因为他爬不上来

  • 2024-08-24 14:07

    这种长下坡坡度都很小,小车空档都不一定滑的快,重型车就得各种制动了

  • 2024-08-24 15:04

    上不跟柴,下不跟电。

  • 2024-08-23 17:46

    长坡不等于陡坡

  • 2024-08-23 16:00

    增程车没有能量回收吗?你这种说法到底是想表达什么?

  • 2024-08-26 13:38

    油车下坡难道还加油吗,不就是是不是点刹控制一下车速,电车难道不用控制车速?

  • 2024-08-26 02:28

    电车能开去那边不如直接枪毙,人没用了

  • 2024-08-29 13:07

    油车在连续下坡并且挂低速挡减速的时候,发动机是停止供油的。

  • 2024-08-29 22:02

    30公里下坡意味着回来时30公里上坡,所以你乐什么?

  • 2024-09-15 22:53

    车重的风险大,长下坡,刹车温度高

  • MLL 1
    2024-09-15 22:13

    笑啥这是有去无回了吗。

  • 2024-08-23 07:22

    哄哄没生活常识的人还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