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企业大量的撤离中国不是骂走的,是有一些根本原因才会走的,外资很多企业的存在,

古韵语者文化 2024-08-30 11:58:30

外资企业大量的撤离中国不是骂走的,是有一些根本原因才会走的,外资很多企业的存在,你根本就不知道,因为外企都很低调,你知道多少家外企在中国的总裁?你知道多少家外企中国高管名字?没有的,国内的企业大家如数家珍,小米华为研究的很清楚,外企都是一声不吭很低调的,没有多少人骂的。 外企大量撤离中国的根本原因两个,一个就是成本的急剧上升,它有点不划算了,另外一个就是中国的员工越来越不好管理了,都快赶上国外的员工了,既然都难管,还不如搞自己人来。 成本的上升要放到20年变化看,20年前外企来中国设研发中心,来中国设立工厂,确实就很便宜的,20年前工人一个月就是200美金,办公室人员就是400美金,跟他们欧美国内比起来多便宜,低成本诱惑之下才来中国开办的企业。即便是程序员工程师,中国的也很便宜,1000美金一个研发工程师,即便是熟练高水平的也3000美金,比我们国内的工资水平高出很多,比他们西方的水平还低很多,这就是他们20年前来中国的主要原因。 今天的中国工资水平确实是高了很多,以前在中国200美金可以请一个文员,今天800美金也请不到一个文员,工程师成本就更高了。 更重要一点,就是中国的员工越来越难管理了,都是受互联网的影响,我们自身的能力并没有提升多少,但是跟企业做斗争的能力更强大了,以前的中国职工很好管理,只要你加了工资就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全世界都找不到这样的人,所以我们才能成为世界工厂,所有的企业都来中国发展,因为我们的人太好管理了,国外的人你根本就没法管,你给他钱都不好管,我们这里工资高一点就很好管,现在的局面国内员工都不好管了,每天脑子里想的不是怎么样提升自己,而是想着怎么样去抓把柄搞仲裁打官司搞赔偿。 外资企业综合考量下来,原本的优势已经不在了,成本优势不在了,员工好管理优势也不在了,那只有体面的离开,一人离开是个人的问题,如果所有的企业都在离开,那就是大环境的问题,也就是这块土地的人成本已经很高了,而且很难管了,那就体面的离开,多赔点钱落一个好名声,然后回国发展或者再寻求第三世界的其他地方,这就是本质的原因。

2 阅读:37616
评论列表
  • 2024-08-30 15:17

    不赚钱肯定得走,三星走了,乐天玛特走了,富士康走了,太阳还是从东边出来

    不曾许诺 回复:
    三星手机走了,三星半导体来了,三星保险也来了,富士康转了一圈又没皮没脸的回来了。
    用户10xxx03 回复:
    乐天玛特是逼走的,一个星期内全国乐天玛特因消防问题关门!所以,外企敢投吗?
  • 2024-08-31 02:11

    疫情的自我封闭危害太大了

    用户10xxx08 回复:
    美国对华发起贸易战和对华产业脱钩政策的打击更大
    又大又壮 回复:
    欧美没封控,也没见他们经济狂飙,反而照样一塌糊涂
  • 工人工资压的很低的,外企想给高工资都不让[笑着哭]

    Ryan 回复:
    这你都信,难道/欧美产业空心化是因为欧美工资低,想给高工资都不让?
    用户12xxx03 回复:
    想给高工资都不让?这蛋扯的
  • 2024-08-31 17:37

    中国人工成本高?特斯拉想给高工资的,却被打压了。人工成本高就是伪命题

    开心就好 回复:
    劣币驱良币的大环境,你是资本你也要跑!
    Nckilo 回复:
    按你自己说的,别看采访啊,你去福耀玻璃、富士康、特斯拉等你推荐的公司应聘一下,就说你要月薪3万,你看他们聘不聘你?如果他们敢不聘,你就说他们老板都想用这个价值聘你。
  • 2024-08-31 18:53

    但我们必须承认外资企业比中资企业在工资,福利,管理上要更好。

    用户38xxx68 回复:
    实话,最遵守劳动法的还是外企
    五子祺 回复:
    你们工头有钱收不?
  • 2024-08-31 17:49

    外企走是因为中国打工人工资高吗?还是有别的原因[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49xxx77 回复:
    原因,没有双汇那么忠心,所以被拜登擒回去了。
    幽有鱿诱友游 回复:
    当初为了拉外资进来给了很多政策优惠的…很多厂真正赚的就是政策援助上的钱,产品更本就没什么利润可言[doge]
  • 2024-08-30 13:23

    800美金的文员,小编你确定请不到?全中国80%的地方排队多的是

    小乐事 回复:
    只有大企业才会找这样高学历的文员。小型民企更注重工作经验。企业不同,要求不同,待遇也不同。都说公务员好,不考虑贪污,外企的待遇应该更好些,当然门槛也不低。
    小乐事 回复:
    三本的大学吧?
  • 2024-08-31 15:01

    说来说去说屁话!打仗前是不是先得撤侨?等这企业撤完了接下来会怎样?

  • 2024-08-31 09:29

    主要原因干不过本地企业被淘汰出局的,遵纪守法有利润的外企不会跑路的,并且外企薪资待遇比国内民企完备,哪个傻子不愿意去?

  • 2024-08-31 03:07

    小便这么高调,尿急了吗?

  • 9527 39
    2024-09-03 21:37

    高端技术不让带到中国生产制造销售,中低端又被国内企业撵着打,没有竞争力了,市场都被吃了,那还不撤留着干嘛

  • 2024-08-31 09:04

    白痴话

  • 2024-08-31 17:19

    沃尔玛,山姆,星巴克,肯德基,麦当劳,永旺怎么不走,别以为你撒都懂,中国要发展,也不可能几十年人工工资300美元左右啊,给你你愿意干么?

    三国志 回复: 玄蓝风
    牛头不对马嘴
    玄蓝风 回复:
    你咋不说扩招,大学生变多了
  • 2024-08-31 08:51

    资本家的嘴脸天下都一样,除非内在

    六根木 回复:
    有钱都活不下去的地方,你有多大概率会活的更滋润!
  • 北山 27
    2024-08-31 09:16

    是产品市场份额丢光了

  • ncfjvh 26
    2024-08-31 12:44

    通篇错得离谱,是关税越来越高,订单减少,人工成本又越来越高,变相利润减少才是离开主因,小编不懂莫乱说

    阿勇 回复:
    以前定价权在人家手上,现在不一定了卖贵了没人买没有钱赚了肯定走
  • 2024-08-31 16:56

    屁话

  • 2024-08-31 17:39

    你让他赚钱就是骂他祖宗十八代他也么不会走,让他亏钱 你叫他祖宗他也要走

  • 2024-08-31 11:38

    资本是逐利的,被内卷卷走了

  • 2024-08-31 20:03

    胡说八道

  • 熙杰 13
    2024-09-01 14:28

    外企跑路一个是政治原因,一个是经济原因(中国人工、租金等上涨太快。零几年的时候,我前东家是收购马来西亚/菲律宾工厂,往国内搬)

  • 2024-08-31 08:50

    中国人也要过好日子,也要不被卡脖子自己说了算,再说,外企很多已经被中国市场淘汰了,不走怎么办?

    落榜美术生 回复:
    就是。中国人凭啥一直过苦日子。
  • 有哥 12
    2024-09-01 11:20

    都是表象,欧美联合起来,提高税率,大幅增加国内的成本,才是导致产业链转移的根因

  • 2024-09-04 13:09

    现在的员工 ,动不动就要劳动仲裁,吃完饭顺带把锅砸了。每个行业都在内卷,缺乏核心竞争力,制造业说实话都没啥利润。老板賺的都没高级员工多,还要面临时不时的劳动仲裁,借着法律敲诈勒索也有😂 要真按照国家规定的工作时间,工厂能不倒闭吗…

    XXXX 回复:
    有的企业连工伤员工都想踢给社会,还他妈的500强。
    帆思 回复:
    越南的工人更难管理
  • 2024-08-31 20:25

    说实话,就是特朗普开始搞的脱钩。还有中国企业的崛起。

  • 2024-08-31 14:42

    最主要是在中国不赚钱了。

    足球的魅力 回复:
    瞎说!
    用户10xxx87 回复:
    外资企业占外贸多大分量,明白不,你以为外资企业就生产东西国内卖啊
  • 2024-09-01 08:47

    软件行业人工智能化进入了,美国国内都裁员。没有裁员的公司也在路上了[静静吃瓜]

  • 2024-08-31 22:41

    成本高也高不过美国的!根本原因还是普京和司机的战争导致的,区别在于硝烟的战场和没硝烟战场而已!

  • 2024-08-31 12:00

    说到底是利益决定一切

  • 2024-09-01 05:55

    又是公知洗脑文,拉黑不谢

  • 2024-08-31 11:25

    呸,崇洋媚外

  • 2024-09-01 05:27

    用工成本高?打工人不背锅

    心想事成 回复:
    不背也得背,谁背合适。
  • 2024-09-01 13:31

    纯粹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 2024-09-05 12:22

    走就走吧,中国应该大力扶持农业,开发西部的农业,让东部,南部千千万万人有工作,有粮食,自给自足,水果农产品一样可以出口

    山水境界__HGW 回复:
    应该这应该那的,你自己最应该的是什么?
  • 2024-09-04 07:54

    说成本上升,工人不好管理,这纯粹是放屁!八九十年代,松下、三洋、索尼、东芝、三菱、铃木、本田、丰田等等,多少外国品牌,以电视剧为例,松下2188电视机,九三年九四年卖将近四千,而收入呢?一个月工资才百十块钱。那时候你想买国产的彩色电视机有吗?没有!现在国外品牌的电视机很少了吧?海信、康佳、创维、长虹……更多的国产品牌走进了千家万户。是中国科技的进步,才让外国品牌在中国逐渐丢失市场的!放着这个主要原因不说,说什么成本和工人不好管理,你这种数典忘祖卖国求荣的东西,也好意思码字来谋生?呸

  • 2024-08-31 22:24

    富士康又夹着尾巴回来了,一帮呶犬哪去了?你嗲又夹着尾巴回来了,你们昨不跳了?

  • 根本原因是美国的贸易战,目的是搞垮你的经济,让你内部乱起来。

  • 2024-09-02 12:32

    作者天天造谣生事其心可诛该下地狱!!

  • 2024-09-11 11:38

    外资企业遵纪守法,被违法乱纪的私营企业以劣币驱逐良币的原则给赶跑了。五金 :外资全部收入,私企最低工资。编制:外资公司员工,私企中介外派。加班:外资加班费,私企我们时薪中介外派。福利:外资不差钱,私企没有钱。

  • 2024-09-12 08:41

    2B!好像中国人的工资已是宇宙第一!不懂在这瞎逼逼!

  • 2024-09-01 15:09

    放你娘西皮

  • 2024-09-02 15:57

    牛头不对马嘴

  • 2024-09-04 11:04

    以前没有平替,现在有平替了,价格干不过,质量也不一定干的过,肯定得跑了

  • 你说话跟放屁一样,我干过几家外企,老板都说员工工资不是主要成本和障碍,中国人的效率比产出,支出远大于东南亚。隐形成本和骚扰才是老外很厌恶的地方,因为这个不透明,导致预算不准确。

  • 2024-09-05 16:24

    外国公司来中国加工欢迎,但所生产的产品不能在中国销售,国家应该禁止所有的合资或外资在中国自产自销行为,因为它们那样做会危及国内企业的生存。

  • 2024-09-05 17:18

    也是,到啊三那里最好管理,滚好,不送。

  • 2024-09-05 12:52

    网络出刁民

  • 2024-08-31 07:39

    不是不好管理了,是外资企业中的中国人内卷了,人不好骗了。

  • 2024-09-01 13:35

    总而言之,成本高了,你去开店,房租年年涨,你也想着搬。

  • 2024-09-01 09:23

    竞争不过就退出了啊,就像亚马逊,都根本干不过阿里巴巴,而且中国当时还有京东,更别提现在的拼多多了。当时用过亚马逊的人都知道它在中国的零售平台有多难用

  • 2024-09-01 14:20

    我们自己的企业都难活,更何况外资企业呢?

  • 2024-09-02 06:22

    是被吓走的。

  • 2024-09-03 11:06

    现在国内民族牌一打,排斥使用外企产品,他们挣不到钱,当然走了,就这么简单。

  • 2024-09-04 22:31

    中国的汉奸太多了,外资给高工资,好福利待遇。汉奸说给的太高不利于国内的工人奋斗

  • 2024-09-05 21:54

    傻逼一样!

  • 2024-09-07 19:50

    小编,我就想着,如果照二十年前的工资标准发给你,你会干嘛?不会的话,请闭嘴,顺便滚一下蛋

  • 2024-09-09 11:45

    难道不是因为中美贸易战?

  • 2024-08-31 18:48

    难道没有犹太人在背后搞鬼?多想想吧

  • 2024-08-31 10:36

    你去给他当🐶啊

  • 2024-08-31 08:00

    企业投资来来去去很正常,也不光是人工成本的问题

  • 2024-08-31 22:31

    都被中介挣走了

  • 2024-09-01 01:18

    外企是不想给钱电商主播挣完了,

  • 2024-09-01 13:54

    优惠期到了,公关费越来越高

  • 2024-09-01 17:27

    天天骂美国,不走才怪!

  • 2024-08-31 21:18

    工资很高吗?

  • 2024-09-01 17:32

    原因多方面,不是单纯打压造成的。

  • 2024-09-01 13:25

    跟工资毛线关系 洋人是付不起钱才跑路的吗[无奈吐舌]

  • 2024-09-01 17:51

    如果说中国员工还不算好管理,那印度拉美非洲的员工算什么?

  • 2024-09-02 15:25

    胡说八道

  • 2024-09-03 21:21

    越描越黑

  • 2024-09-02 16:23

    归根结底,拿不到大项目,不赚钱自然要砍掉

  • 2024-09-04 22:05

    中国企业,个个是卷王,它们卷不过当然得走了!

  • 2024-09-03 21:50

    你敢去小金那里投资建厂吗?

  • 2024-09-05 12:26

    对,小米是被骂死了,大家就不要骂了,他是企业,他是个人的,他有他的路要走。如果你是开公司的,你做为老板,你肯定要为自己的公司着想,这可是你的心血

  • 2024-09-05 14:39

    因为霉国鬼子打压中国,和中国搞脱钩

  • 2024-09-05 16:11

    外资不是骂走的,那民营企业又是怎么不投资的呢?

  • 2024-09-08 09:36

    成本上升的原因绝对不是工资引起的

  • 2024-09-10 19:19

    根本原因还是美国的对华政策造成的

  • 2024-09-14 13:59

    干不过中资就走了

  • 2024-09-15 18:09

    商人逐利,正常的。钱难赚了肯定要走。

  • 2024-09-05 16:49

    和外企搞仲裁的倒是没听过,和国内很多企业仲裁打官司劳动者都拿不到该得的钱。

  • 2024-09-01 22:07

    无论是工资太高也罢还是不好管理也成,不愿意了,走就是了,没人想拦着你们。我是一名中国工程师,在外企工作十余年,月薪也不过2000美元,跟国际水平6000美元比,差远了,就这水平,还敢说中国薪资高??

    牧云 回复:
    你还舔着脸说自己是工程师?-最基本的逻辑都不懂,印度越南工资更低,利润会更高。
  • 2024-09-03 16:11

    洗吧,都洗残了真有事就废了

  • 2024-09-04 11:20

    即使现在用工成本还是很低。政治因素多一点

  • 2024-09-04 16:31

    垃圾观点

  • 2024-09-04 10:17

    都是夹头侠和张公公的功劳!

  • 2024-09-04 15:03

    免三减二政策了解下,外企基本5年回国就奔这个人工便宜,税费减免来的

  • 2024-09-04 09:21

    主要原因:欧美当权者要求,不撤离中国产品就会被打压,不得不走

  • 2024-09-05 09:01

    乐天是因为萨德的问题被赶走的 作者是想干嘛?

  • 2024-09-04 12:07

    我想说一句是他们不懂人情世故,不懂送礼被搞走的没几个人反对吧?

  • 2024-09-05 10:51

    扯淡,工资到位了什么样的人都好管理。

  • 2024-09-04 22:12

    一句话:被赶走了!

  • 2024-09-04 15:55

    外企走无非就是被美国极限施压。没有美国的打压,我们早就是发达国家了

  • 2024-09-05 04:20

    写的狗屁不通

  • 2024-09-05 22:23

    你就是出来赚流量的,现在普工一个月天天加班12到13小时最高才6000左右,现在的国情物价这么高6000左右一个月连一家人都养不活这就是你说的工资高?

  • 2024-09-07 20:40

    早走早赔钱,

  • 2024-09-08 07:17

    主要原因难道不是生态环境对外资不友好吗?

  • 2024-09-11 07:06

    投资就是为了挣钱,所以主要是挣钱不够多了就走了

  • 2024-09-16 10:42

    美国搞的贸易脱钩,要遏制中国的发展…

  • 2024-09-18 19:35

    真正的问题是一句不说啊[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