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知识:中国神话没有孙悟空,,,,,​​​

诗蕊娱乐 2024-09-08 23:54:03

冷知识:中国神话没有孙悟空,,,,, ​​​

4 阅读:11042
评论列表
  • 2024-09-09 17:31

    中国神话分四种。上古正统神话,宗教信仰,民间传说,小说传说。所以只说神话是有孙悟空的,虽然他是小说人物。[抠鼻][抠鼻]

    大神父王喇嘛 回复: 右脸左眼
    嗯,也就孙悟空这三个字是原创。原型不用追述到山海经,元杨景贤的杂剧《西游记》就已经有师徒四人了,不过那时候叫孙行者,通天大圣
    右脸左眼 回复:
    但“孙悟空”名字应该是吴承恩创的,原型应该是《山海经》无支祁等演变而来。
  • 啥事 51
    2024-09-09 16:55

    道教没有孙悟空,佛教也没有孙悟空,但是神话有

    骷髅旗飘扬 回复: dream
    你俩这名字,有种自己怼自己的感觉
    dream 回复:
    别被小说洗脑,盘古尊号原始天王,原本就是远古神话里创世神之一,被道教认作三清之首原始天尊,奉为正统创世神。顺便说下原本与盘古并列同为创世神(不同流派)的还有伏羲、东皇太一和烛龙等
  • 2024-09-09 19:24

    九尾是中国的

    AI 杠精人设 回复: 寒江雪
    九头虫嘛,被射掉一个脑袋,剩下8个了,跑日本装成蛇
    寒江雪 回复:
    八岐大蛇,也是抄的
  • 月光 42
    2024-09-09 08:32

    瞎逼

  • 2024-09-09 13:42

    好可怜,看你发的动态,一个评论都没有,,,,,

    春眠不觉晓 回复:
    所以他就胡说八道吸引流量
  • Dream 34
    2024-09-11 09:05

    盘古及12祖巫是第一代神仙体系,女娲通天教主原始天尊一类的是第二代神仙体系,玉皇大帝如来佛祖是第三代神仙体系

    火星叔叔马丁 回复:
    都把爽文当神话了[滑稽笑]
    兔子四糸乃 回复:
    现代洪荒流小说被你当神话了
  • 哈哈 20
    2024-09-10 20:35

    孙悟空肯定不是神话人物呀。他是“现实人物”! 猴子是从“石头”里蹦出来的,石头是啥?人的脑袋呀!第一回中描述花果山时有这么一句:峭壁前麒麟独卧,悬崖上彩凤双鸣。分别寓指鼻子👃🏻和耳朵👂🏻 猴子实际上是指能思考能觉知能善能恶的精神能力,它的本质是天生的,齐天地的。 你我都是猴子。如果能穿过瀑布(意识流)就能成为美猴王,如果能寻的菩提老祖(本性智慧),就能悟的空性,神通广大。 这哪是神话人物?明明是凡人修行录!

    凡星伴月 回复:
    本自具足
    告老台晓得 回复:
    凡人修仙传了解一下[抠鼻]
  • 2024-09-09 14:52

    棒子听到这个会很兴奋,估计会请您去棒子国放文化部部长。准备一下!

  • 明天 16
    2024-09-11 09:35

    太一是中国古代最正统的神话大佬了

    用户14xxx17 回复:
    最古老最正统的不是盘古吗?
    旭日 回复: 用户14xxx17
    不是。盘古宋朝才出现,最开始是太一和女娲。
  • 2024-09-09 01:11

    滚蛋吧。

  • 2024-09-11 10:38

    鬼子那个算个屁,只能算中国神化分之。

  • 2024-09-09 18:48

    简直胡说八道

  • 2024-09-11 14:06

    你先解释一下 什么叫神话

    坐忘 回复:
    神话三要素,一,故事时间,神话是叙述原始社会或者人类初期演化反应的故事。二,认知程度,继承者对这个故事必须信以为真。三,必须由集体创作。
    啊嘿颜 回复:
    中国人都知道的齐天大圣,被一群秀优越的跳梁小丑开除神话籍,甚至送给印度。看到就无语了。
  • 2024-09-09 18:43

    日本神话里面的人物明显是妖族。中国神话里面,孙悟空只能算打手,小马喽

    感恩有你 回复:
    用户10xxx07 回复:
    笑死,你也配谈论大圣
  • 2024-09-11 21:31

    神灵不确定,但 人间的宗教系统 第一代 是巫 然后才是道,然后尼泊尔的佛教侵入了。最后是清朝入关的上帝。

    感恩有你 回复:
    算了吧,道家和道教不是同一个。佛教传入中国之后,一堆江湖骗子文人墨客看佛教发达的了打着老子的旗号连在一起,结果搞了个四不像宗教。[抠鼻]
  • 2024-09-11 21:59

    中国神话体系的复杂程度,比其他神话加起来都多[哭笑不得]

  • 2024-09-10 22:14

    神话从哪里来的?凭什么后世的神话不算神话?那么中国人信仰中的祖先以及大功德成神的底层信仰逻辑就不成立了。 中国人信天地然后有神人,人终可成神。

    冬眠的犀牛 回复:
    所以神话人物也论道行
  • 2024-09-09 19:56

    神话没有孙悟空 西游记是哪国的…

    健身 回复:
    网文是纯粹自己歪歪出来 孙悟空被写成小说以前就有传说 甚至都有庙宇[得瑟]
    樱落 回复:
    非要说话勉强能够算上一个民俗神话人物吧。
  • 2024-09-12 01:32

    倭寇神话里的最厉害那几个妖怪都是在中国土地呆不下去的山精野怪

    淡定 回复:
    都是失败者,比如相柳,九尾狐
  • 2024-09-11 12:57

    如果西游记不算神话 那山海经也不能算 不要双标 要么都算 要么都不算

  • 2024-09-11 00:29

    老实说,孙悟空还真不是神话人物,要高清什么是神话故事,孙悟空是吴承恩创造的,吴承恩的西游记不是神话故事,是四大名著之一,简单说就是小说,孙悟空最多算小说人物,但是孙悟空是有原型,说法很多,有说是水怪无支祁本,有说是印度神猴,也有说是佛教出名的高僧悟空[滑稽笑]

  • 2024-09-09 21:11

    热知识:小编是大聪明

  • 2024-09-10 23:55

    什么是神话?

  • 2024-09-11 00:30

    日本也有神话🤣🤣

    Domi 回复:
    生殖崇拜警告⚠️
    用户14xxx17 回复: Domi
    支持不婚不育
  • 2024-09-10 20:43

    跟佛教搭边的,都是左手擦屁股的

    感恩有你 回复:
  • 2024-09-12 10:51

    中国传统神话记录的都是上古大神,当然没有孙悟空,孙悟空连封神都没赶上。

  • 2024-09-09 18:04

    如来佛,弥勒佛,四大菩萨怎么没上榜呢

    感恩有你 回复:
    感恩有你 回复:
    佛教在中国几千年早就本土化了,宋朝就已经开始讲儒释道了。[横脸笑]
  • 2024-09-11 17:01

    孙悟空原型有人说是根据印度神话里的哈曼奴改的。

    哈萨克 回复:
    吴承恩时代,没有印度这个国家。还是一堆土邦封建领主。
    坐忘 回复: 哈萨克
    噗嗤,你又赢了?宋朝正统道藏知道吗?高上玉皇本行集,玉皇大帝乃孔雀佛母所生,千劫证金仙,号称觉王如来,在他带领下仙界仙仙用梵文,神神说梵语,不认识梵文梵语你连修仙资格都没有,合着你大明对世界认知还不如大送啊?
  • 2024-09-12 08:30

    有没有哪本网文小说写各国之间诸神混战的?

  • 2024-09-12 10:21

    没有又怎样,你想说什么

  • 2024-09-13 12:57

    孙悟空在神话体系中排不上号

  • 2024-09-12 00:53

    盘古开天地和女娲造人都是东汉白马寺之后 和尚们按照印度神话创作的

  • 2024-09-12 09:00

    那意思是,西游记不属于神话故事?

    哈萨克 回复:
    出现了神鬼 , 就是神话故事。
    哟吼 回复: 哈萨克
    你说的对
  • 2024-09-12 07:46

    猴子是吴承恩的原创人物。

  • 2024-09-12 18:03

    热知识,孙悟空是女娲补天留下的石头化的。。。

  • 2024-09-14 16:59

    你神话怎么断代的?从什么时候开始不算神话了?孙悟空不算的话外国神话至少砍一半

  • 2024-09-14 07:42

    以你的见识,不知道神话里有孙悟空很正常,毕竟,你不知道什么是神话。

  • 2024-09-13 23:15

    这他么不是废话么

  • 2024-09-16 07:53

    罗马没有神话,罗马神话是吸纳了希腊神话,改个称呼就直接放出来了。要是有神话查重,罗马要被重罚

  • 2024-09-15 09:23

    希腊神话与罗马神话合并一个体系了,比如维纳斯在希腊就是美神阿芙洛狄忒。

  • 2024-09-15 13:02

    玛雅的羽蛇神是不是应龙啊

  • 2024-09-15 02:01

    孙悟空不是在第三行???

  • 2024-09-27 18:21

    日本还有神话呢[哭笑不得]

  • 2024-09-11 08:57

    玉米什么鬼

  • 2024-09-11 11:36

    神话中的水猿大圣无支祁可比孙悟空厉害多了

  • 2024-09-11 00:06

    从名字看玛雅神话更科学啊有木有,科幻小说既视感,是不是考古学家自己编的[滑稽笑][滑稽笑]

  • 123 4
    2024-09-14 18:27

    玉米?

  • 2024-09-15 19:28

    自从孙猴子推倒了三清的神像,在我心里猴子永远都是小妖猴子了,麻雀飞上枝头也变不成凤凰,本质不行

  • 2024-09-27 18:00

    中国神话源头太多了,像开天神话都有东皇太一,太清开天,盘古开天,昆仑创世元灵开天,像盘古神话考证好像是从壮族神话发展出来的,东皇太一是楚文化为源流,各种源流太多了,从蒙昧时代的天地自然崇拜,到未知恐惧崇拜,图腾崇拜,领袖崇拜,到后面文明源流崇拜,再后面王朝统一才逐渐形成几个统一源头

  • 2024-09-11 08:50

    这么说吧 当人们的意识里面有了 他就有了

  • 2024-09-11 13:25

    热知识吧,传统神话默认的那些祭拜着的仙神,猴子的话,是最近这些年比较火,名气比较大,古时候西游记作为禁书,肯定没有去祭拜的,虽然中国的神话故事里面,大都有原型,但是历史上唐朝玄奘西行里面的那位真不行

  • 2024-09-12 11:42

    谁说的?中国神话,有朱厌

  • db 3
    2024-09-11 23:22

    可笑,没有孙悟空,那还要神话干什么?谁的故事有他的饱满?

  • 2024-09-11 11:02

    不知道耶稣是哪个神话?反正信的挺多的

  • 2024-09-13 12:41

    [并不简单]合着你定义的神话才是神话是吧

  • 2024-09-12 23:38

    棒子:好纠结啊,偷哪个好呢

  • 2024-09-13 08:37

    奎托斯表示:希腊和北欧的神都是垃圾,都被我屠完了[抠鼻][抠鼻]

  • 2024-09-15 20:40

    中国神话体系是在成长,外国是定型了,没什么发展,…中国是最早的巫族神话,后面就是本土道教神话,后面遇见佛教文化入侵,就选择了融合,产生了符合自己的佛道体系

    玻瓶々可乐 回复: 旭日
    也不算编吧,最早的人,和大自然斗,自然会对一些自然现象或者生物产生膜拜,进而幻想出一些具体的人物(火神,雷神,水神之类的几乎涵盖了所有宗教),再后面一点,就是统治阶层稳固自己统治地位的手段了,(天子,转世啊,圣子圣母之类的)很多文化断代了,像我们这种的没断代,还融合其他教派的几乎没有…虽说是神话,但也是社会的一种缩影
    旭日 回复:
    其实就是更会编。不管哪个地方的神话,都是靠编,只是有些地方断代了、有些地方编不下去了、有些地方不愿意编了、有些地方持续不断的编而已。
  • 2024-09-14 22:53

  • 2024-09-15 10:23

    天照,月读,伊邪那美等不都是一打七的绝招吗[静静吃瓜]

  • 2024-09-24 12:34

    真冷

  • 2024-09-23 18:49

    孙悟空不是中国正统神话人物 应该只是算小说人物 只不过这小说是神话小说 西游记名气太大了 吴承恩借无支祁为原型 编出来的 并不像玉帝 观音他们这些神话人物 自古就有 是中国正统神话就有的角色 就像现在有个神话小说 杜撰个A角色 特别火 就能说这个A是中国神话人物?

  • 2024-09-27 10:51

    现在有了

  • 2024-09-28 22:33

    有四大量劫,巫妖量劫,龙凤量劫,封神量劫,西游量劫

  • 2024-09-13 20:17

    无支祁?

  • 2024-09-14 16:58

    西游记本身就是神话小说,怎么能说孙悟空不在神话体系呢?

  • 如果神话是不存在的,那么谁又能说每一个神话人物是存在的?如果神话是存在的,谁又能证明神话人物他不存在?古人能创造出来,为何后来人就不能创造呢?

  • 2024-09-09 21:00

    张嘴就来。少来虚无化中国文化遗产。

  • 2024-09-09 21:55

    中国神话里没有?难不成它是石头里蹦出来的?

  • 2024-09-09 20:21

    如果没有写进宗教典籍的都不算的话,国外很多神话都不成体系了

  • 2024-09-09 21:41

    西游记里有

  • 2024-09-09 22:07

    瞎话张嘴就来。

  • 2024-09-09 22:35

    罗马有个屁的神话

  • 2024-09-11 11:11

    [哭笑不得]猴哥在中国神话体系中充其量等同于一个特种兵王最多了

  • 2024-09-11 09:19

    日本神话是火影吗?[墨镜]

  • 2024-09-11 21:11

    我怀疑达尔文看过西游记

  • 2024-09-11 16:32

    你看看里面有吗 一人一口唾沫都能淹死西方那几个[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 2024-09-12 12:02

    神話沒有孫悟空 有他的原型 且比他更牛的無支祁

  • 2024-09-12 17:48

    中国神话里有吕洞宾吗?

  • 2024-09-14 00:18

    西游记是小说

    哈萨克 回复:
    西游记是 ,神话故事。
  • 2024-09-13 02:01

    [抠鼻]神经,西游记是小说。。。

  • Long 2
    2024-09-13 05:42

    如果算孙悟空,那美国的克苏鲁系也要加上[并不简单]

  • 2024-09-13 19:43

    我们现在说的洪荒还是现代的呢

  • 2024-09-14 15:58

    其实我认为什么是正统神话,有庙宇有人供奉才算吧,印度跟西方神都有的。中国有二郎庙也有三坛海会庙但是真的没有齐天大圣庙啊

  • 2024-09-15 10:57

    西游记出现远比封神要早很多,没有孙悟空后面的很多神仙,只有名字没有故事

  • 2024-09-22 22:35

    韩立和辰南谁更强一点,这两货应该都能打过孙悟空吧[滑稽笑]

  • 2024-09-23 22:22

    神话一直都是更新的。

  • 2024-09-28 09:35

    经费到位了,开始解构了

  • 2024-10-01 18:12

    你咋定义的中国神话的范围

  • 2024-09-09 20:36

    战神奎爷霍霍完希腊神话,北欧也霍霍完,埃及众神瑟瑟发抖中!

  • 2024-09-12 16:10

    玛雅神话一栏里面为什么有玉米?

  • 2024-09-11 09:16

    有共工无祝融,等着补天吧[狗头]

  • 2024-09-23 23:05

    神话不就是这样吗?先有的道,然后各种都出来了,现在还出来个洪荒神话,也许洪荒到后世也会成为中国的神话之一。

  • 2024-09-12 22:19

    孙悟空顶天算个大妖,没仙位,就一个神职“弼马温”

  • 2024-09-17 17:39

    中国的神话体系就像中华民族一样不断融合成长,不像外国神话各自为战!

  • 2024-09-24 12:00

    居然没有大韩宇宙联邦神话,差评

  • 2024-09-24 23:16

    孙悟空有可能来自印度教里的猴神哈努曼。让收西游记版税的去问问吴承恩比较好。

  • 2024-09-25 09:31

    希腊神话应该有泰坦吧

  • 2024-09-27 18:41

    [静静吃瓜] 女娲造人。 [并不简单] 孙悟空出世的时候人类已经发展到有城市了。 [哭笑不得] 虽然孙悟空年龄2000岁左右。跟上古大神比。[抠鼻]孙悟空才是个婴儿级的。 [捂脸哭] 比如太阳是妖皇九个儿子的其中一个。 [doge]

  • 2024-10-02 11:26

    小说而已,不是神话。就好像,温酒斩华雄,三英战吕布,不是历史,是小说桥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