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誓死追随刘备; 关羽:誓死追随刘备; 张飞:誓死追随刘备;

晓筠看课 2024-09-09 13:25:18

诸葛亮:誓死追随刘备; 关 羽:誓死追随刘备; 张 飞:誓死追随刘备; 赵 云:誓死追随刘备; 魏 延:誓死追随刘备。 后世都说刘备虚伪,但五虎上将和诸葛孔明终其一生对刘备都是忠心耿耿,并誓死追随。 后世都说刘备虚伪,但翻遍史书竟然没有找到一句关于刘备虚伪的记载。 后世都说刘备虚伪,关羽、张飞、赵云、马超没看穿也就罢了,但就连聪明一世的诸葛亮也没有发现刘备的虚伪之处,反而对蜀汉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后世都说刘备虚伪,但他却为了给兄弟报仇御驾亲征差点丢了性命和江山。试问一下,纵观古今中外,能有几个帝王能够做到? 曹操占领荆州,直逼新野和樊城,刘备担心曹操再次屠城,因此带上城中百姓一起转移。这样爱民如子的仁义之君,能够深受百姓爱戴自然有他的过人之处。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历史人物固然有不足之处,刘备曹操也不例外。作为后世的我们,你可以不喜欢刘备,但给他扣上虚伪的帽子的确非常不妥。

宁学桃源三结义,不拜瓦岗一柱香。

4 阅读:106632

评论列表

午夜闹铃

午夜闹铃

145
2024-09-09 13:47

翻遍史书没有刘备虚伪的记载?请问滑虏一称呼从何而来?别的就不提了,益州的这个事是不是孙刘联盟第一个裂痕?其他的后面种种什么老赖啊,什么煽动长沙复叛啊,什么恫吓宣战啊,什么拒亲毁书啊,什么抢粮啊,都不提了。就说滑虏这个称呼的由来,是不是虚伪的典型表现?刘备作为君王,在当时那个吃人的时段,他仅靠没有屠城这一硬条件,就够得上仁义了。但是别瞎吹,刘备的出尔反尔是史书明确记载的。

脑瘫滚犊子 回复 11-03 20:33
明明是苏则做的事,偏偏安在曹植头上,还有脸来问我有说错一点点?

午夜闹铃 回复 11-03 21:17
你啊你,无赖到什么程度了都,知道你是个无赖,告诉你了别玩低劣的断章取义和避重就轻,你自己多没底气吧,哈哈哈

游客16xxx69

游客16xxx69

104
2024-09-09 17:41

说刘备虚伪的人,是不懂历史的蠢货。关羽能成为武圣人,就是因为站在了道义和忠义,看看曹贼,司马家族满门抄斩,司马昭篡逆后面的八王之乱,常年战争,带来国力衰败导致无胡乱华,屠杀汉人,生吃人肉的历史就明白,窃国曹操演袭下来,乱臣贼子,带来的是更大的灾难和连绵不断持续数百年的战乱。[点赞]

游客16xxx69 回复 10-31 08:31
你恰个屁啊,自作聪明实际是蠢货,世界各地的华人,朝拜关帝,有几个是朝拜曹贼和鼠辈的?[点赞]

赏脸 回复 11-06 12:36
都壮缪侯了还万古流芳

用户13xxx61

用户13xxx61

80
2024-09-09 19:44

朕不为弟报仇,虽有万里江山,何足为贵?

。。。。。。。。。。。 回复 10-16 23:35
然后八百里连营被烧了七百里是吧

牵着纲子去打猎 回复 11-02 19:01
演义好,刘备摔孩子——邀买人心;诸葛亮吊孝——假慈悲[得瑟]

沙师兄

沙师兄

54
2024-09-09 19:55

三国只有计中计,遍地枯骨论道义。莫笑他人秀演技,王家自古兄难聚。

丰门八岐 回复 09-15 16:53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看似君望眼古之大帝,仍有一搏之力。 看笑天下,能得一英雄气,而不知深意。此人粗鄙,有贤劝进而不听取,反反以肮脏污鄙之词辱其贤,君不查反以为“英雄气”赞之,实乃读书人之汗颜。 君若真堪比古之大帝,当听他人言劝他人荐而非一意孤行,何为英雄?英雄当知律己而知先后

sorry 有钱真的了不起 回复 09-25 20:21
待到百年后,大家烧成灰。你一堆,他一堆,统统拉去做化肥。

啦啦啦可见光

啦啦啦可见光

49
2024-09-10 02:17

能说出“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这种话的人,我不行他虚伪

阿嚏 回复 09-27 11:38
哪来的太守,那是私人管家,一个平原县国的管家。而且是讨伐董卓立的战功换来的

睡不醒 回复 阿嚏 09-27 12:41
刘备是平原相,相是平原国的国相,相当于太守,平原令才是县令,另外,刘备的平原令只存在演义,你是演义看多了套历史是吧

OOOOOO

OOOOOO

49
2024-09-09 23:15

说刘备虚伪的人多不胜数。比如魏国后人,吴国后人。岳飞都有人说不是,何况刘备。

JJY 回复 10-05 18:44
拿着刘璋的钱粮兵,收买自己的人心最后把人家地盘都给吞了,这叫仁义?

墨叶秋歌 回复 10-17 20:03
本来刘备出生贫民,对农民有点怜悯之心是肯定有的。以一个有人道主义的人来说,他算很不错的王了!

时光

时光

48
2024-09-09 13:53

昭烈帝,名不虚传

宅行 回复 10-02 08:05
桃贼[捂脸哭]

吴迪 回复 09-23 12:06
你这把我逗笑了。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46
2024-09-10 09:20

桃源结义,3兄弟做到了一辈子都是兄弟,这一点,皇叔确实是个重情重义之人,对待下属子民也确实仁至义尽了,你还想他怎样

路人甲 回复 10-21 17:18
没有桃园结义

Kleine 回复 10-08 13:48
游戏玩多了吧,找军队跟找百姓有啥差别,莫非你头上还顶着名字和血条吗

火星幽灵

火星幽灵

45
2024-09-10 13:44

看看刘备死后诸葛亮怎么做的!看看曹操死后司马懿怎么做的!

GGO 回复 09-24 14:55
真的是好笑,人一死手底下人就造反还没有人站出来帮曹家出头,在看看别人家的刘禅都带头投降还有人拼上性命也要为蜀汉做些事

睡不醒 回复 GGO 09-24 15:34
你说的人拼是说先害蜀丢汉中间接让蜀灭亡,后面还让人屠成都的姜维,还是帮魏晋守永安的魏晋名将罗宪?总不会是只敢杀妻儿,不敢杀魏兵的蜀汉骨气王刘谌吧?曹魏有敢直面对司马家的曹髦,东吴孙皓再烂也敢怼司马家,儿子孙璠反晋也没杀妻啊,蜀正比反比比的了谁啊?

逝者如斯

逝者如斯

43
2024-09-09 13:42

确实!

用户26xxx64

用户26xxx64

42
2024-09-10 11:36

说刘备虚伪无非爱找借口的废物太多了而已,看见一个织席贩履的人开疆裂土自卑而已,得亏刘备最后武而不遂,否则能黑的古人又少一个(一批)

神武哥 回复 09-12 23:48
但凡读过书就知道“然侍卫之臣不懈于内,忠志之士忘身于外者,盖追先帝之殊遇,欲报之于陛下也”这句话是啥意思。有句话说得好,刘备就是一面镜子,自己看看自己是啥吧

李净洋 回复 09-26 11:24
说一千道一万假如我穿越了,我还是会选择刘备

自強不息

自強不息

38
2024-09-09 17:09

曹魏占天时,东吴占地利,蜀汉占人和。三足鼎立

宅行 回复 10-02 08:22
刘备入蜀,其实荆州派跟益州派斗的很厉害的,到后面荆州派的已经没啥人了,唯一一个撑门面的,还是半路忽悠上船的姜维在苦苦支撑,为啥刘禅认跪这么快,可不就是内部问题已经大到没法转移了,也就之前靠着北伐转移矛盾了,其实刘禅不笨的。

灰色 回复 09-13 19:00
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 占天时 孙权凭借天险易守难攻 占地利 刘备天下奇人义士多为其所用 占人和 这才是三足鼎立 要是曹操都占了 蜀和吴有什么资格和魏相提并论

呵呵

呵呵

35
2024-09-10 11:21

刘备投靠的势力,除了曹操没有一个不完蛋的,公孙瓒,陶谦,袁绍,刘表,江东赤壁,偷刘璋家,确实仁义无双,没有他折腾三国最起码得早统一几十上百年,少死几百万人

余烬 回复 10-06 04:15
赤壁前的刘备对曹操的统一阻碍不能说没有,只能说关系不大,在那些势力里刘备只是客居,主力又不是他,而且这多死的怎么不说是曹操屠城造成的

兔兔-流氓 回复 09-14 14:40
赤壁之战是阻止曹操南下统一的重点,所有老兵几乎付之一炬,这是嘟嘟的主场,和刘备不能说毫无关系,只能说关系不大。另外刘备前期投靠的势力对曹操攻城掠地没有丝毫影响

用户16xxx73

用户16xxx73

29
2024-09-10 09:16

桃园结义是千古典范

Ok幕墙

Ok幕墙

28
2024-09-10 10:00

观古今中外,哪里有刘关张的兄弟情义?

不和傻子争论 回复 09-14 22:41
杠精是一个网络流行语,指经常的通过抬杠获取快感的人、总是唱反调的人、争辩时故意持相反意见的人。

超级任天堂 回复 09-12 06:13
对,你说的都对

用户11xxx82

用户11xxx82

21
2024-09-10 14:34

评价一位帝王级别的人物虚不虚伪?请问——你是猴子请来搞笑的救兵吗?!

夏天

夏天

20
2024-09-10 17:10

刘备再虚伪也没有屠过城,没有杀过主公,没有背刺盟友,更没有司马的没有底线!

香蕉菠萝哈密瓜 回复 10-05 16:29
坑盟友,抢兄弟,瞎造谣,看刘备多仁义啊。

寒枫 回复 10-04 18:55
那孙权也不叫背刺了,是关羽手下一个个受不了直接投诚献荆州好了

天津卫运大坤

天津卫运大坤

15
2024-09-10 11:38

三国演义是名著,不是史书看看挺好,有时间读读三国志会颠覆你的认知,不说刘备有多不好,是跟随他的都衷心

安好 回复 09-20 09:19
三国志一样带有个人主观臆断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15
2024-09-10 10:25

蜀国分四派,荆州派诸葛庞统马良黄忠,益州派法正吴家吴王后。诸侯派马超马岱,刘备军权派关羽魏延陈到张飞+徐州芳家。赵云无派得不到重用。

阿至70 回复 10-16 19:34
曹老板也是真性情啊,你得分清楚虚伪和恶霸的区别

阿至70 回复 10-16 20:21
一个贴身保镖,一个禁军教头

tb24625742

tb24625742

14
2024-09-10 08:45

昭烈帝

王院长

王院长

12
2024-09-10 05:09

新三国看多了是这样的,张口一句刘备虚伪,就算不看三国志,三国演义也不看。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12
2024-09-10 22:29

刘备死后 孔明就是皇帝了 阿豆全听他的

抱璞 回复 09-12 10:13
常务副皇帝兼任阿斗二爹[滑稽笑]

用户10xxx82 回复 抱璞 09-13 11:15
所以孔明忠心也是忠于自己 本身就是皇帝 对吖斗更是恨铁不成钢

呐呐

呐呐

11
2024-09-10 18:01

他们为了洗白曹操,就只能使劲黑刘备,就像司马懿一样,说司马懿到死都没称帝,他也是大魏忠臣,说曹操也是大汉忠臣

阿隆索

阿隆索

10
2024-09-09 13:49

不要看演义

qzuser 回复 09-10 17:49
野史之所以叫野史,不过是没有被统治阶层采用的记载,并不一定非得就是普通人所说的才是野史

无语 回复 qzuser 09-20 06:57
举个例子,康熙传位给雍正,因为百姓不喜欢雍正,所以就编了个野史,说本来打算传位给十四的,结果雍正找人偷偷进皇宫把十上面加一横下面加一勾改成于,传位十四改成传位于四。这种野史你信吗?这个野史但凡有点知识的人都能找到漏洞所在,但是大部分野史都是这样,诚然会有一些野史可能是真的,但是大部分是假的,是编排的,你去信那种十个里可能有一个是真的的野史,还是信一个十个里可能有一个是假的的正史?

坚决不与蠢货争辩

坚决不与蠢货争辩

10
2024-09-11 02:41

说刘备虚伪的也就是近些年才有人说吧?现在的历史被歪曲很正常,毕竟语不惊人死不休,不说点不一样的没人看

虎啸龙吟

虎啸龙吟

10
2024-10-14 23:30

现在知道黄天霸的人可不多了,最少40多了吧?[得瑟][得瑟][得瑟][得瑟][得瑟][得瑟][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浩心

浩心

9
2024-09-16 20:46

关键是人家能虚伪一辈子

燊燊

燊燊

9
2024-10-05 13:42

一个人能装一辈子,虚伪也是真的了

一家之言

一家之言

8
2024-09-10 19:28

刘备无非就是想借以为关羽报仇的名义灭了孙权,可惜他算盘打错了

汉室宗亲

汉室宗亲

7
2024-09-09 19:28

终于有人出来说实在话了,刘备在天上会感谢你的。祝你好运!

风轻云淡

风轻云淡

7
2024-09-10 05:44

刘玄德如何对待刘璋?又如何借的荆州?如何迎娶吴夫人糜夫人?这算不算虚伪?

堕落的双子星

堕落的双子星

7
2024-09-15 03:53

刘备虚伪的话,趁刘表病亡先拿荆州,这应该是神开局。不至于后面有借荆州一说

狼超丿 回复 09-24 03:23
刘琦:[抠鼻][抠鼻]

阿文

阿文

6
2024-09-10 10:36

我是三国迷,三国粉!刘备假仁!孙权玩权!曹操……!!![狗头]

阿文 回复 09-10 15:14
呵!起码比你强呀!你都还在娘胎里没出来!!!连个字和图还不认识。

优雅的说出放肆的话 回复 阿文 09-10 17:11
嗯嗯嗯,你说的都对,到底是读书人,语言功底和境界就是不一样,佩服[滑稽笑]

至愚斋

至愚斋

6
2024-09-10 08:36

归附曹操的英才不是更多?只因为刘备手下这几位将领被神化了。

我的天我的天

我的天我的天

6
2024-09-10 21:18

演义和三国志出入非常大。

Miss胡

Miss胡

6
2024-09-15 23:08

那么刘备摔孩子 收买人心 怎么出来的 刘备走下邳 带上百姓 你知道他带走多少吗历史记载 10对万 为什么带着 就就怕曹军追来 自己没有太多兵马。关键时刻 他有难 百姓 就替他挡了 他就可以跑了 刘备奇谋在于攻心 曹操是顺应天命 刘备是逆天而行 曹操是以战停战 就好比秦皇 统一六国 以后 就没有战争了 曹操也是这种想法

小龙

小龙

6
2024-09-23 11:28

刘备不虚伪吗?不管是三国志还是演义都没看出他仁义, 一,身份来历不明,有待商榷吧 二,孔明当初制定以荆州为基业,他当取不取故作仁义,嘴上说不忍夺同根基业,身体很诚实吧?不借荆州,关二哥会被江东被刺? 三,攻打西川,说没有正当理由入蜀,结果庞统给了他理由了嘛!兵都出了你说你不打了,凤雏不死,孔明也不用离开荆州吧? 四,三兄弟创业的时候,他扔下过多少次兄弟家人,自己跑路的??不止一两次吧??老婆扔给曹总,关羽也过去了,飞哥也走散,还扔下过赵云! 五,长柏坡带百姓走,最后还不是自己跑路了,百姓全扔了,

境·界

境·界

6
2024-09-23 09:54

还有黄忠

长江水

长江水

5
2024-09-10 11:27

小仁义都没有,哪来什么大仁义。但凡谈大义的多是虚伪小人

用户17xxx64

用户17xxx64

5
2024-09-10 10:25

为了自己的声名为了兄弟之义,而弃天下于不顾,所以只是小仁小义,而非大仁大义!

闲时扯淡 回复 09-10 14:40
人又不是人民币,怎么可能每个都喜欢。若是为了天下弃兄弟,猜猜又会被如何评论?想黑一个人怎么会没得角度[狗头][狗头][狗头]

黄昕 回复 09-28 23:16
讨伐大魏吴王怎么就不是报国仇?

尤热火

尤热火

5
2024-09-12 07:32

刘备是个帝王,肯定是有虚伪的一面!只是曹操的奸诈,人家有实力敢承认,而刘备要标榜仁义,很多糗事不敢承认,显得更虚伪了!比如对待赵云,始终不给放权,只画大饼;再对待老婆就能看出来,和刘邦有一拼

灬哇嘎乄小魂 回复 09-12 17:51
你倒说虚伪哪了,要拿出依据,干了啥事情残害了当时的社会制度,损害了民族利益,往大局观去说,少说那些芝麻绿豆的

看球的心

看球的心

5
2024-09-16 00:14

我只知道咱老实人玩不起政治

琉璃割心

琉璃割心

5
2024-09-16 15:04

不是现代人评价认为刘备虚伪,而是刘备的所作所为,实在不符合那个时代普遍的价值观,孙权屠杀过山越的村寨,很多老弱妇孺鸡犬不留;曹操更是屠城无数,纵容程某做人肉干充军粮。唯独刘备不仅不屠城,还多施仁政,惠利普通老百姓,简直像一个穿越者,如果他不是伪君子,就只能说他对于百姓过度仁爱了,封建君主哪个不是把百姓当做牲畜,只有他把百姓放在平等的地位来看待。

狐狸De诱惑

狐狸De诱惑

5
2024-10-18 11:34

我觉得首先应该弄明白刘备的仁义是道德还是人设,在那个尔虞我诈的时代一味地仁义是不可能成事的,所以他的仁义是人设,是做给百姓看的樊城裹着百姓逃亡就是怕被追杀这样可以增加生还几率而已!桃园结义刘备是看出了关张二人的武力,再加上刘备宣传的自己是汉室宗亲,三人结义的初衷并不光彩,但是到死这三人都算把兄弟做的仁至义尽!

暖风予妳

暖风予妳

5
2024-10-25 03:14

诸葛亮就是权谋高手,熬到刘备死以后川蜀就他一人说了算,在世时几乎是囚禁阿斗

浮生若梦

浮生若梦

5
2024-10-29 13:32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多明哥

多明哥

5
2024-10-12 22:40

内涵你宋二当家

重渡沟老杨

重渡沟老杨

4
2024-09-10 23:27

没有玄德公三国这段历史只不过是一个军阀混战史,正是刘皇叔让三国成了人人喜欢的浪漫史!

老马迷途

老马迷途

4
2024-09-10 17:22

刘备称帝时刘协还没死!

大雨中雨小雨

大雨中雨小雨

4
2024-09-12 08:04

想上位,做君主,谁还没点政治手段?有钱用钱,没钱就只能以仁义治国了。偶尔现露了本性,也在情理之中。做一次二次的好人容易,做一辈子好人难!

集中声置

集中声置

4
2024-09-12 14:36

史书个毛啊!那是根据三国志编写出来的三国演义。。。真正的诸葛亮都不会打仗,别坑人了

不留行

不留行

4
2024-09-26 13:27

历史上哪个皇帝称帝之后还为了兄弟情不顾一切亲自统兵作战的?还是异性兄弟。冲冠一怒为红颜的有,为兄弟的真就这一个。

飞沙

飞沙

4
2024-10-04 20:48

现在网络有个胡扯就会带动一群胡扯的,岳飞都有人骂,秦桧汪精卫都有人洗白。

JJY 回复 11-16 14:02
谁骂过岳飞,举个例子呗?

碧落星辰

碧落星辰

4
2024-10-08 08:44

三国最高危的两个职位:一个是吕布义父,还有一个就是刘备上司。除了曹操,刘备是投靠谁,谁倒霉,不是死了就是被刘备篡位了。

叶落知秋

叶落知秋

4
2024-10-29 19:04

哪个君主没个三五个将军追随?再说你居然能打出“五虎上将”这几个字就说明你是个史盲了!

用户77xxx60

用户77xxx60

4
2024-10-30 20:39

辕门射戟,白门楼,细品

谁是英雄

谁是英雄

4
2024-09-11 22:04

从刘备当时摔阿斗来看,在他眼里赵云显然比阿斗重要,可我又在想刘备临终把皇位传给阿斗没传赵云,估计张飞关羽要是活着也不会传给他们,还有一段,假如把阿斗骗到东吴刘备会拿襄阳换,除了阿斗以外还有谁能让他刘备拿襄阳换的?曹操不妨拿汉献帝换襄阳试试,毕竟刘备是打着匡扶汉室的名义起兵的[抠鼻]

寒枫

寒枫

4
2024-09-13 20:13

背刺刘璋算黑点吧,毕竟隆中对一开始就有,老早想着益州这块地,前后做法就是背刺小人行径

纸醉金迷

纸醉金迷

4
2024-09-15 21:50

<三国演义>里说的卧龙凤雏得一者得天下。刘备两者皆得之却是三国中最先灭亡的国家,这又是何解?

蒲龙俊焊工团队 回复 10-14 11:23
刘备要不是一意孤行,非得为了个人感情提前代吴,从而丧失了绝大部分精英主力,以就不至于诸葛亮几次领兵出川,最后一事无成了。

曼陀罗华

曼陀罗华

4
2024-10-05 13:01

真特么以为刘备伐吴是因为关羽?就特么顺势而为罢了,感觉自己兵强马壮,能支棱一下子,想着师出有名,先把吴国拿下来,就能跟魏国拜拜手腕了。要不是陆逊来个火烧连营,吴国就没了好吧。

哈哈

哈哈

4
2024-10-15 18:20

刘备呀,跟陶谦得了徐州,跟刘表得了荆州,帮刘彰得了西川,估计就这给整个虚伪吧

铭铭爱

铭铭爱

4
2024-09-11 17:06

最近看了个小说,作者本来是把刘备写成小人的,第一版都写完了,后来边写边查有关的史书,发现刘备真黑不了,又把以前发布的都改了。

狂扁小朋友

狂扁小朋友

3
2024-09-11 11:45

说刘备虚伪的 估计也一群不入流的废柴

阿甘

阿甘

3
2024-09-11 00:54

汉昭烈帝

清音俗世流

清音俗世流

3
2024-09-11 15:01

“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能说出这话的人放在当今社会中绝对是个大好人。

墨山

墨山

3
2024-09-11 11:53

那么多备受赞颂的牛人都对这个背景仅比朱元璋好一点的刘备死心塌地,你也配乱评论?好吧,你比那些牛人牛得多!

夜月

夜月

3
2024-09-15 19:39

这都是文人墨客的话而已 你就说秦始皇吧他哪里有文人口中说的残暴吗没有秦始皇有我们现在的中国吗 刘备我怕你是三国演义看多了吧

江湖流

江湖流

3
2024-09-16 22:03

都不是好鸟,都是为了一统江山当皇帝!

ABC

ABC

3
2024-09-19 14:11

胃炎算五虎上将?

用户17xxx38

用户17xxx38

3
2024-09-18 01:55

演义是演义,不是正史。真当刘备仅靠一个皇室后裔的噱头就能三结义当大哥,让诸葛法正赵马黄魏等文武百官俯首称臣的。

凉风有信

凉风有信

3
2024-09-22 09:27

天下英雄,使君与操耳。刘使君乃仁义之君

112

112

3
2024-09-22 13:53

任何事情都是有两面性的,他带着老百姓转移,实则几十万老百姓转移道路上,挡住了曹操的骑兵的追杀

缘份

缘份

3
2024-10-01 07:57

说刘备不仁义,诸位能做到他这样身系百姓安危,就祘兵败亡国也要为兄弟报仇的决心吗?

蒲龙俊焊工团队 回复 10-13 13:15
为啥刘备讨伐东吴连诸葛亮都不支持?

蒲龙俊焊工团队 回复 10-13 13:13
这和为了个人利益出卖国家利益的汉奸卖国贼有何区别?

你猜

你猜

3
2024-10-01 18:33

这种评价就跟为了维护所谓民族团结把岳飞踢出民族英雄序列一样。一个流动摊贩,只有一个不值钱的汉室宗亲名头,聚拢了一大批牛人,这就说明他有巨大的人格魅力。不用杠,每一个能够聚拢大牛的大佬,人格魅力都不是一群无脑喷子能够理解的。

地球阿Q

地球阿Q

3
2024-10-04 16:55

哔哔啦啦那么多,曹操永远的神。

雁南飞

雁南飞

3
2024-10-06 23:31

假到真时真亦假

用户50xxx51

用户50xxx51

3
2024-10-06 23:40

接着奏乐,接着舞[哭笑不得]

老男孩

老男孩

3
2024-10-07 13:38

昭烈皇帝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3
2024-10-10 20:31

宋高中喜欢高球

幸福来的到

幸福来的到

3
2024-10-11 11:59

刘备最后是君王,他得搞政治,所以对外得多用手段,对内对下他做得算仁义了

Aa

Aa

3
2024-10-12 03:18

虚不虚伪跟有人誓死追随没有必然联系,乱世割据一方的,哪个没有誓死追随的人?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3
2024-10-11 22:20

人性自私可能都会有,但是刘备能够拉拢那么多人忠于自己,靠虚伪肯定是不行的,毕竟谁也不笨。何况都是人精中的精英。

A灬火炎焱燚灬

A灬火炎焱燚灬

3
2024-10-15 17:00

都是家族内部事

星星缘

星星缘

3
2024-10-25 14:19

桃园结义三兄弟,重情重义,千古佳话!

呦鸣2012

呦鸣2012

3
2024-11-02 09:26

借钱不还真老赖,最后荆州背拿回去了,二弟三弟也死了,这就是老赖的下场

黄鹏智

黄鹏智

3
2024-09-12 19:53

三国里面为什么吴国感觉没存在感,白衣渡江火烧连营也没几个夸的

兔兔-流氓 回复 黄鹏智 09-14 23:47
别看三国演义,看三国志去

黄鹏智 回复 09-14 18:45
三气而亡的那个吗

JJY

JJY

3
2024-09-16 04:53

刘璋:你礼貌吗?

井底之蛙

井底之蛙

3
2024-09-17 12:53

刘备背刺同宗兄弟刘璋夺其根基,这是最大的污点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3
2024-10-03 14:45

谁说五虎上将一生对刘备忠心耿耿,黄忠大半生都对刘表忠心耿耿,只跟了刘备11年,而马超只跟了刘备7年。

荧悔

荧悔

3
2024-10-12 00:49

人人都说吕布三姓家奴,但是杀丁原,斩董卓,打郭汜李傕,献帝求援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温侯,死后要求葬在吕布身边,到底谁才是汉朝忠臣

路人甲 回复 10-21 17:29
皇帝从来不辩忠奸,威胁到统治地位了就是奸臣,蜀国最后一统了,皇帝是姓诸葛还是姓刘?明末东林党人忠义之辈,对抗阉党魏忠贤,魏忠贤没了,东林党人把持朝政。屠龙少年终成恶龙。人的欲望是无止境的,不要拿至高无上的权力去考验人性,因为人性经不起考验。

荧悔 回复 路人甲 10-31 23:45
偷换概念,我说城门楼你扯火车头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3
2024-10-30 12:42

魏延不是叛变了吗?

寂寥山雀

寂寥山雀

3
2024-09-13 11:41

咱也想善待百姓,奈何无人愿意追随与我……[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爱谁谁

爱谁谁

2
2024-09-10 10:13

还有就是刘备打着匡扶汉室旗号,自己在那称王称帝,他匡扶哪个汉室?自己的??是他的吗?假仁假义,故作姿态!假为汉室,实为汉贼!!

用户10xxx19 回复 09-10 15:08
刘备正宗汉皇室刘姓,皇帝被奸臣挟持废除,刘备不称帝难道要听命曹姓之人?

苗家龙妹

苗家龙妹

2
2024-09-12 17:28

三国志里面刘备人缘挺好。招兵有刘备准好招

用户10xxx82 回复 苗家龙妹 09-13 17:03
以前叫中原地区 中南方 古代的北方是外蒙和海森威

苗家龙妹 回复 09-13 12:22
是你,以前北方比较发达

狂乱的水煮鱼

狂乱的水煮鱼

2
2024-09-22 21:40

刘备就是因为虚伪才能起得来,他不虚伪,就当一辈子刘跑跑了。身无二文,不骗点钱怎么做生意?更别谈做大做强了,早期他没投靠袁绍之前不虚伪吧?一直当刘跑跑。

狂乱的水煮鱼 回复 09-26 16:13
刘备是卢植弟子,不是同门。公孙瓒的赵云被刘备拐跑了就不鸟他了。曹操让刘协给他封个官,这二货立马背刺曹操。这就是刘备的人脉吗?给他带来了好多的钱粮跟兵士。刘备帮了孔融,后面没啥交集了,帮陶谦,要是吕布不偷曹操的家,也是跟后面袁绍什么的差不多,帮谁谁死,陶谦能提前病死也算不错了。跟孙权互相帮忙抗曹,然后翻脸成死仇。帮刘璋抗张鲁(刘璋竟然怕张鲁,真是醉了),然后把刘璋黑了。总而言之,除了孔融,刘备帮谁谁死,帮他的人,除非后面成了他小弟,否则后面也感觉到他的虚伪,老死不相往来都算好的,多半要成死仇。

李净洋 回复 狂乱的水煮鱼 09-26 18:00
扯再多,也好过大汉床榻小吕布江东鼠辈孙十万,一个好人妻失德,一个晚年昏庸无道。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
2024-09-28 20:57

🙏🙏🙏🙏🙏🙏

ASTROstar

ASTROstar

2
2024-10-01 21:16

关降过好几次

绝世而独

绝世而独

2
2024-10-07 05:11

俺也一样

极度深涵

极度深涵

2
2024-10-19 23:53

有哪个为了结拜兄弟的死而动用举国之力为其复仇的?历史上除了刘备还有谁?

路人甲 回复 10-21 17:21
一,没结拜 二,古代兴兵需要有个由头,看看庞统之死

孤独

孤独

2
2024-09-10 12:24

君不见丁原董卓之势乎!别人再怎么说也是你救命恩人

用户14xxx22 回复 09-10 15:43
还我徐州来

Kaane

Kaane

2
2024-10-05 21:15

别说什么后世,后面几大朝都没这么说过,只有今人为了自己的龌龊目的,又趁互联网监管弱,方才大放厥词玩命诋毁蜀汉,妄图毁我华夏美德

晓筠看课

晓筠看课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