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好奇东南亚人眼里中国啥样,今天看篇文章才明白。欧洲罗马早亡了1000年,

望远镜评论 2024-09-09 17:52:15

一直好奇东南亚人眼里中国啥样,今天看篇文章才明白。欧洲罗马早亡了 1000 年,咱亚洲大汉朝 2000 多年一直都在。感觉越南人心里想变回安南呢,只是不承认。越南人看不起其他东南亚人,觉得自己师承正统有文化,和周边“野人”不一样。他们对中国应该是一边羡慕,一边畏惧,一边向往。 ​​​

9 阅读:18071
评论列表
  • 九哥 179
    2024-09-10 23:20

    他们能接受一个曾经伟大的祖宗,但接受不了一个活着的祖宗。这就是反华的原因。

    汉尖带路近亲互爆 回复:
    对的,不单越南,就连周边的鬼子,棒子啥的,假设,我说假设,中国原地消失,周围一圈都会以是中华正统自居,毕竟,亚洲的罗马可是一直都在的
    wweekie 回复:
    韩国要先挣一下朝鲜正统
  • 2024-09-10 08:05

    越南早在2000年前秦帝国的时候,就被秦始皇打下来,成为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但是越南这个地方离中央太远,所以非常不安分,动不动就闹独立。分裂国家没有任何朝代的皇帝能忍,所以越南独立2000年,中国就殴打他2000年。

    David fish 回复:
    那是南越,南越王赵佗就是秦军将领[滑稽笑],不是越南
    翼若垂云 回复:
    你错了,法理上元朝继承了宋朝,是中华文明的一部分。你可以参考忽必烈开国诏书和对日本的回复文件……
  • 2024-09-09 20:18

    越南本来就是最像中国的。比朝鲜还像。甚至于,他们其实本来就有很大部分就是汉人后裔。 看长相就知道了。跟东南亚差别巨大。

    三十六个核弹 回复:
    东南亚国家看脸能区分出人种,但是越南人就不一样了,还有100多万的越南人会说汉语,要是把他们放到中国的中西部地区,没人区分得出来是不是国人。
    风语 回复: 三十六个核弹
    越南人更像南方人,身材不高苗条双眼皮。
  • 春色 84
    2024-09-10 23:40

    唐代属安南郡,王勃父亲当时被贬去安南,去安南探望父亲路过今江西才有了《滕王阁序》这千古第一骈文。

    心花怒放 回复:
    王勃的墓还在越南
    刀马风流 回复:
    是落水救起来吓死的
  • 爱神 70
    2024-09-11 10:24

    总结起来就是越南想认祖归宗,又想和大哥平起平坐

    用户10xxx66 回复:
    匈奴打蛮族,蛮族疯狂的进攻罗马……
    用户68xxx59 回复:
    西罗马死于维京人、安格鲁撒克逊人。东罗马被匈人搞过一阵子,匈人头领就是被欧洲人称为上帝之鞭的阿提拉,匈人是不是匈奴人历史并没有定论。而真正灭了东罗马的是奥斯曼帝国,其都城君士坦丁堡的陷落是坐标式的事件。它是欧洲中世纪和近代的分割点。甚至大刘的三体都有一段关于君士坦丁堡攻略战的描述,另外茨威格在人类群星闪耀时这部辉煌巨著中就有此次战役的描述。
  • 2024-09-10 10:51

    矛盾的主要原因还是我们不够强大,如果真的比美国强了,他们会觉得自己是属于汉文化而自豪

    元素 回复: 小李飞刀
    嫌弃😒
    小李飞刀 回复:
    还有泰国、缅甸、老挝、柬埔寨
  • 2024-09-09 18:46

    凡四夷者,皆为臣妾

  • 小宛 44
    2024-09-11 12:50

    理解。大家族的儿子难免有这种心态,即为家族出身感到荣耀,又想体现自己的能耐,不想籍籍无名啥事都被家长管,又渴望得到父亲称赞“儿子,我以你为荣”。

  • 2024-09-11 11:14

    对越南最好的归宿是南北支解,北方回归,万众所望,南方依附,由北方平强力压制

    用户18xxx43 回复:
    南方本来是掠夺柬埔寨的,归还柬埔寨就好
  • 2024-09-10 09:51

    我觉得那边棒子国应该也是这种心态吧😃😃

    环球论剑 回复:
    棒子是家奴
    一坪清风来 回复:
    不一样的,棒子的历史里他们自己的文明无比强大辉煌,传承悠久。但是被虚假的荣耀和现实的憋屈产生的巨大落差折磨,诞生了棒子那种扭曲的自尊心。
  • 2024-09-09 23:53

    菲律宾人,日本人,越南科教书有问题,菲律宾人,日本人,越南人长相都不同西方国家人。

    北风 回复: 天不下雨是多云
    菲律宾就算了,长成那黑不溜秋的恶心样,我们中华民族没有那种模样的人。
    天不下雨是多云 回复:
    他们都是中国人
  • 2024-09-09 23:55

    呵呵,让我理解猴子的想法太难为我了。

  • 2024-09-10 15:10

    路不同,不相为谋

  • Hey咩 21
    2024-09-10 12:48

    越南受法国殖民影响也不小吧?感觉亲西方的势力也有那么一波。

  • 2024-09-11 11:18

    白眼狼儿子的心态

  • 幻尘 18
    2024-09-10 09:34

    着啥急?[抠鼻]慢慢玩呗。

  • 2024-09-11 11:14

    不就是江别鹤的心态么

    小明提前走五分钟 回复:
    暴露年龄了[捂脸哭]现在没几个人看古龙的小说了
  • 挽风 17
    2024-09-11 07:40

    东南亚只被西方欺负了两百年,多出的一千八百年你们猜它们都被谁欺负?所以别说什么它们被西方欺负还一直舔西方这种话[滑稽笑]

    用户10xxx66 回复:
    明朝人在东南亚一堆殖民地……
  • 2024-09-12 17:52

    自古以来越南就是兄弟,棒子是奴,鬼子是夷

  • 2024-09-11 17:41

    越南跟广西习俗相同,民族同样有壮苗瑶汉等,骨子里也有狼兵血性,古代广南省就是与广西广东一家的,所以越南打起战也相当狠,抗法,抗美都打出血性,算是广西的外家亲戚

  • 2024-09-11 09:51

    这篇文章的作者绝对值得我的关注,非常有深度,很喜欢,推荐一下,看完有种想哭的感觉,想把外边的孩子接回来的感觉!

  • 2024-09-12 10:35

    那是你不够强,中国要是世界第一,周边小国立马查历史争着给你当孙子

  • 双子 12
    2024-09-12 11:00

    主要是中国帮助下,他们把美国佬打跑了然后实现了统一,如果和半岛一样,那现在南越和南棒没啥区别。

  • 2024-09-13 08:02

    小国寡民,患得患失;既想获得现代国际秩序下的独立地位,又怕失去自我加持的五千年帝国文明嫡次子身份,是一种既要又要还要的矛盾心态。

  • 2024-09-11 09:29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了……

  • 北风 11
    2024-09-12 13:19

    谈越南应该把南越北越分开谈,两边人思想差异应该很大。

  • 2024-10-17 09:03

    垃圾答主,讲越南扯什么江浙沪。什么叫“江浙沪什么心态,南越就什么心态”?黑得毫无道理,傻缺一个。

  • 2024-09-11 21:25

    想让我们和他们组成联邦?那以谁为主?再说了,我们不可能跟他们平起平坐,更不可能跟他们联邦,只能是我们的一个省!安南省!

  • 2024-09-11 10:41

    嫡长子是哪位?[哭笑不得]

  • 2024-09-11 08:18

    至于文化认同,猴子与鬼子是一样的,不像棒子,举国信教,教皇来了全城下跪

  • 2024-10-18 07:38

    越南和中国实打实的是亲戚,只不过打了几架,分家了而已。

  • 2024-09-11 09:24

    交趾郡的后裔

  • 2024-09-11 09:17

    多少有点意淫

  • 2024-09-11 12:19

    嫡长子和庶出

  • 2024-09-11 11:52

    离家出走又不好意思回来…[抠鼻]

  • 2024-10-04 11:38

    东南亚在近代一直就是荒蛮之地,唯越南除外

  • 2024-10-04 07:27

    越南人更多的是仇恨,他们认为中国殖民了他们千年,比殖民他们的法国人还坏

  • Gw 6
    2024-10-06 00:08

    别动不动就国家层面歧视,绝大部分普通人的圈子基本都是身边的人,别人也没这心思是自卑这个,认可那个啥的。

  • 2024-09-14 09:19

    没错,告御状的结果便是明朝派兵过来,所以还是不能亲华。但越南主动放弃中文,改学表音字母,已经是脱离中华文化圈,与历史割裂,变成小国一个。台湾也一样,如果分裂出去,不过是一个毫无历史的小岛国,走出去别人会尊重吗?有也只有被日本殖民的历史,毫无存在感!

    用户10xxx66 回复:
    数典忘祖就会精神分裂。
  • 2024-09-29 09:21

    越南更多是分裂出去的,所以比日韩其实更接近中国,毕竟曾经上千年是一个国家。

  • 2024-10-04 11:49

    小国国民拥有大国国民心态

  • 2024-11-01 12:04

    解决泛中华文化圈除中国外的文化认同问题,其实很简单。那些日本、韩国、越南人像西方一样认可同一个文明可以有好几个国家,那么身份认同就解决了。大家都是中华文明的产物,只是不同的国家。

  • 2024-09-11 13:12

    建联邦是个好主意,再建个邦联,囊括四海

  • 2024-09-13 12:19

    越南被华夏统治千年,是唯一自行从中华版图中分裂出去的区域,丢了红河三角洲这块风水宝地属实可惜。不过话说回来犹太人灭国2000年尚可恢复,我们实力到位了不就是顺理成章的自古以来么,让它们自己决定叫安南还是交趾好了,也体现下皿煮

  • 2024-09-19 17:14

    棒子和猴子都该彻底屠杀干净!

  • 2024-10-06 21:26

    别别别要安南,反骨仔白眼狼。要是成安南省倒差不多

  • 2024-10-11 10:07

    越南,这是一个南北分歧很大的地区,北越,在满清时期还是中国的固有国土,这也是开罗会议上老蒋一拒越南二拒琉球的来历,北越也因此得到独立,而南越这是从明末开始就不断的被西方殖民的地区,当然了,这也是因为中国到了明末之后已经没有能力罩着自己的小弟的原因,到了二战结束后,南越和北越都相继建国,没错,这时候是两个国家,参考朝鲜半岛,北越是共产国际国家,南越是被法国美国殖民地傀儡政府,然后越南的南北战争爆发,其实是北越和美法联军打,北越赢了,统一了越南,这就是现在的越南!

  • 2024-10-11 21:05

    越南就先别想了,法理不在我们这,而且又是一个穷乡僻壤[哭笑不得]占了还得花大价钱治理

  • 2024-10-17 00:09

    哎,农耕文明孕育出土地强烈愿望,思想一直保持,今天工业文明对土地需求极大降低,已不必不惜生命夺取土地,截止今天,中国陆地边界国在苏解体不久,迅速把中俄,中亚五国国界解决掉后,截止今天只剩中印边界成了无解了,不知道印度什么时候有意愿解决。

  • 2024-11-02 09:07

    直白点,越南就像一个大家族的养在外面私生子。

  • 2024-09-12 07:13

    无法想象别的国家想成为中国,这个论调有意思,越南以为自己是台湾吗。果真如此,中国大力宣扬汉族传统,尤其是唐汉明文化,让日本韩国越南这些民间对中国崇拜的国家能亲近中国不反华,让他们别自诩自己才是中华文化正统

  • 2024-09-11 13:09

    说了一大堆都没抓住重点:越南人喜欢中国文化讨厌中国人

    竹节参 回复:
    对,主要是因为他自己不是中国人所以讨厌。
  • Alex 3
    2024-09-11 11:55

    主要主要还是差距拉的不够大,就像你们班里一个同学一样的,他每次都考第一,但也就跟你差5分,你觉得你们实力差不多,凭什么他老考第一?但如果你和他的考分差200分以上,他就只剩下羡慕和崇拜,嫉妒基本就没了。

  • 2024-09-11 17:30

    南北朝鲜不也这样?不受美俄影响的情况下一直自诩小中华

  • 2024-09-12 06:55

    越南人的心态,跟另开祠堂的逆子心态是一样的!就怕原来祠堂瞧不起,又怕真的被割舍掉!

  • 2024-09-14 02:24

    越南从秦朝到明朝大部分时期都是我们的领土。是我们的交趾郡。几千年来都是我们的领土,他们发音像方言,和我们有相似的地方是对的。这也是他们想跟我们撇清关系的原因,因为他们知道他们曾经就是我们的领土!他们是不想承认过去的历史,所以才极力与我们撇清关系。但是他们心里又都知道,他们历史就是那样的。所以他们矛盾啊!同样的还有朝鲜半岛。从周灭商后,周王就分封朝鲜半岛给箕子了。史称箕子朝鲜。商族人在朝鲜半岛上繁衍生息了九百多年,贡献了朝鲜半岛北部的所有人口。中部马韩后来在卫满朝鲜的时候被商族人占据,马韩部落的人在汉宣帝时期就被商族人杀绝种了。东部辰韩是秦国避役者,南部弁韩是山东莒县人迁徙过去的。所以朝鲜半岛上的人可以说大部分都是从我们内陆各地区迁徙过去的。汉朝时候是我们汉四郡。高句丽是东北的扶余人和商族人一样、都是东夷部落发展而成的族群。隋唐打高句丽是为了收复汉土。唐朝时期朝鲜半岛北部归大唐安东都护府,南部新罗是大唐鸡淋州。后来王氏高丽的建立者王建自称大唐皇室后裔。明朝朱元璋扶持李成桂灭了王氏高丽建立李氏朝鲜,朝鲜属于王爷番地。只有清朝时候朝鲜才是我们的附属国,清朝之前一直就是我们的领土。

    何以成佛惟有法华 回复:
    朝鲜半岛只有百分之30多的汉人基因,主要还是扶余人基因,占到百分之40多。
  • 2024-10-02 21:43

    如果越南早10年向中国靠拢,我们中国绝对会给他无人能比的VIP待遇。现在很明显我们放弃他了,就算他现在靠拢也不可能有了。

  • 2024-10-11 22:10

    这好办,越南可以选择在中国再次登顶全球魁首时,加入中国,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越南特区!

  • 2024-09-15 06:43

    汉朝哪一年灭亡你真没学过历史么?

    用户10xxx66 回复:
    汉人一直都在,罗马人没了。
  • 2024-10-16 16:58

    。。。。。。最后一句,我怕越南人看到了会哭出来!

  • 2024-09-11 06:40

    哪有不分家的兄弟

  • 2024-09-11 20:51

    都是一家人,何必呢?找个适当时机回归就好了。咱们这大家子都是因为被外族侵略离间分开的,大家都想当正统,但事实正统就在中原。没必要争的面红耳赤。现在的分开也有一方面是利益集团对利益的掌控欲,普罗大众对合成一个国家应该是没有什么意见的。

  • 2024-09-11 17:47

    你这也不对,也就是很多中国人感觉韩剧好看。但我不看韩剧,不表示东南亚的人感觉好看!

  • 2024-09-13 10:40

    我允许你不喜欢,我只需要把不喜欢我的人都干掉

  • 2024-09-22 10:54

    除非越南学加拿大

  • 2024-09-22 11:54

    自古以来,安南就是中国的领土

  • 2024-09-28 01:23

    50万秦人南征留下的后裔

  • 2024-10-23 16:50

    越南人脑后有反骨

  • 2024-10-25 14:23

    这就像是一个很作的女生,曾经你暗恋她没有表白,但是她知道后公开表示嫌弃你穷矮矬!过几年你长个子了,变帅了,她发现你家里其实很有钱!简直是她梦中情人的标杆,周围朋友时不时还说当年你喜欢她。但是就事实而言你却从来没追过她!于是她一边盼望你心里还有她,过来追她,一边又要保持自己当初立下的人设,她没事就要表现出来依然看不起你,生怕别人看出她心口不一!

  • 2024-09-11 05:17

    四处输出新娘的国家

  • 2024-09-11 11:23

    小说看多了

  • 2024-09-12 11:57

    越南人真是够笨的,既然是无法对抗,那就直接加入强者之中就是啦!这还用选择吗!脚盘鸡最喜欢的那句古语:识时务者为俊杰!

  • 2024-09-11 19:56

    想做正室,凭什么?

  • 2024-09-11 12:24

    越南是河北人后裔!

  • 2024-09-12 10:47

    北部越南人其实就是中国人。

  • 2024-09-13 10:40

    我要清理垃圾了

  • 2024-09-13 10:40

    周边那些反华的玩意,以死谢罪吧,

  • 2024-09-17 16:56

    小中华嘛

  • 2024-10-25 13:00

    原先是我们一个省而已

  • 2024-09-14 13:06

    这就好像从小被从路边捡来收养的逆子一样,反正也找不到自己的根脚,否定养父家就是否定自己,不否定又没造反的理由。

  • 2024-09-12 08:07

    怎么还闹出江浙沪什么心态,倒是说说呢?

  • 感觉自己是一个被抛弃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