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知道吴三桂、尚可喜、祖大寿、洪承畴这些明军将领为啥说投降大清就投降大清,对明

儒雅星辰昊讲历史 2024-09-09 19:09:23

大家知道吴三桂、尚可喜、祖大寿、洪承畴这些明军将领为啥说投降大清就投降大清,对明朝没有一毛钱愧疚吗? 看看明朝在1595年屠杀3300名戚家军的过程我们就知道答案了:戚继光,这位明朝著名的抗倭名将,在七年前已不幸去世。 戚家军作为他的部队,一直以来都是镇守海疆的重要力量。然而,自从戚继光离世后,戚家军就如同失去了依靠的孩子,他们面临着暗淡的未来。 战功卓著的他们,不仅没有得到应有的奖励,反而连基本的军饷都成了奢妄。试想一下,士兵们拼死拼活守卫边疆,却连一口饭都吃不饱,这样的局面怎么能不让人感到愤慨? 随着时间的推移,欠款越来越多,最终,蓟镇总兵官王保想出了一个阴险的主意。1595年10月20日,他竟然欺骗戚家军,说“明日校场发饷,不必着甲”。 很多士兵都相信了这个谎言,放下武器,前往校场。可谁能想到,他们却成为了瓮中之鳖。 这一夜,戚家军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被王保的人围攻。他们曾经是抗击外敌的英雄,如今却沦为王保手下的刀俎上的鱼肉。 一整宿的屠杀,3300名戚家军士兵全部遇难。这是多么惨烈的场景,想象一下那种绝望与愤怒,让人不寒而栗。 更令人心痛的是,对于这一悲剧,明朝上下似乎都选择了沉默。万历皇帝和满朝文武,对这一事件熟视无睹,没人愿意为了这3300条生命发声。 这样的冷漠使得士兵们对朝廷的忠诚感逐渐消磨殆尽。可以说,王保的谋杀不仅是对戚家军的背叛,也是对整个明朝军事体系的致命打击。 这一事件深刻影响了后来的军事氛围。士兵们纷纷感到失望,投降、逃跑,成了屡见不鲜的现象。反观后来的清军入关时八旗才几个人,但为何能迅速崛起? 这其中,孔有德、吴三桂等降将的作用不可小觑。他们早已对明朝失去信任,甚至对南明的小朝廷下手毫不留情,杀起南明皇帝、大臣一个比一个狠。 想象一下,吴三桂在昆明亲手用弓弦勒死南明永历帝朱由榔时,那种报复与快感难以言表。这些曾经的明朝武将,面对朝廷的背叛和冷漠,早已无所谓忠义,只求自保和权势。 明朝的衰落并非偶然,而是无数个悲剧事件的积累。戚家军的惨遭杀戮,正是这种内外忧患的集中体现。 当权者如果不能对将士们的付出给予应有的尊重与回报,那么又如何能期待他们在危机时刻义无反顾地献身呢? 看着明朝末年的动荡与纷乱,我们不禁要问:这个曾经辉煌的帝国,究竟是如何走向灭亡的?背叛、冷漠、无情,这些字眼如同鞭子一般,抽打着每一个可怜的英雄。 在历史的舞台上,戚家军的悲剧只是冰山一角,它折射出的,是一个时代的无奈与悲哀。 对历史的回顾,不仅是为了铭记那些被遗忘的灵魂,更是为了警示后人:不论何时何地,勇敢与诚信始终是一个国家和民族不容忽视的基石。 戚家军的故事,如今依然发人深省。生于乱世,死于尔虞我诈,多少英雄儿女都化作历史的一部分,而这一切,究竟值得我们深思多久呢? #秋日生活打卡季# #历史开讲#

君子不立危墙之下何况凡夫

5 阅读:46312

评论列表

ABCDE12345

ABCDE12345

269
2024-09-09 19:36

罪魁祸首就是文官集团。

炉55111 回复 09-19 21:06
你懂个屁,岳飞政治头脑和军事头脑都是一流。错就错在他搞土地改革!

用户10xxx60 回复 炉55111 09-22 14:20
岳飞政治头脑还一流?笑死人。军事上和政治上都比较厉害的可以参考卫青,李靖,徐达这种。但是岳飞没有这种成就。不要说时代不同岳飞的政治很低不然就不会昨死。就你说的土改那是他一个武将可以动的?国家风雨飘摇动基本盘?

巍巍

巍巍

179
2024-09-09 19:53

虽然罪魁祸首是文官集团,但老朱家的不孝子孙起到了推波助澜的关键。

ABCDE12345 回复 09-21 08:24
那是他杀的吗?是文官自己党争的失败者,文官把他当枪使。

ABCDE12345 回复 09-21 08:22
文官自己内部党争,但对外时,面对皇帝,武将时又一致对外,怎么不算集团。

勇哥

勇哥

132
2024-09-09 19:32

老朱家的传统就是刻薄寡恩

ABCDE12345 回复 09-27 16:27
古代打战,拼的是兵种、士气、军事素质、军队数量及装备。北京保卫战,调来的都是二三线部队,甚至是辅兵,步兵为主。兵种士气素质全面劣势,唯有军队数量优势及完备的城防。结果为了于谦一句“面子”,放弃了自己的优势,22万人分兵九门出城跟骑兵野战,一个门能有多少兵?还禁止回城。优势被他玩成了劣势,这是嫌弃也先这个草原枭雄不会骑兵战法,不会骑兵打步兵?还是觉得辅兵能一汉抵五胡?这是觉得武勋集团死的不够多不够快啊。与其说他于谦在保卫北京,不如说他在借刀杀人借也先之手消灭武将和军队的最后力量。只是将士们给力,守住了。如果武将们没守住呢,也先骑兵驱赶步兵溃兵,绕城一圈,士气大跌之下,大概率全军崩溃覆灭(参考土木堡)。也先再攻城,你连守城的人都没有。这个时候只有一个结果:一迁都南京文人大本营,二武勋集团彻底死绝永无翻身余地,三文官完全把持朝堂权利,皇帝永远失去夺权的根基。文官集团实现三赢。

ABCDE12345 回复 09-27 22:20
再说朱祁镇夺门。造反的真的只有石亨3个人吗?造反最少必须保证2点。一是兵力保证你兵变成功;二是兵力保证你事后有能力镇压不满,至少保证你可以安全撤退。就凭他们三个手里的兵,面对手握兵权的于谦,但凡于谦对信任他重用他的朱祁钰忠心一点,感一点恩,心软一点,于谦都可能会出手阻止,他们是凭什么认为于谦不会阻止他们?凭什么保证夺门之后于谦会承认他们?就算你要投机,如果没有试探出于谦的态度前,你会发动必败的兵变吗?从这点来说于谦事前不知情是不可能的。所以于谦到底是事后默认还是事前默许?再深化一点,事情放在旧君将死,新君何人继位影响人事权利变动的大背景下,背后有没有他的怂恿都值得怀疑。

胡子vape

胡子vape

90
2024-09-11 10:47

明朝的文官大大的坏.官绅不纳粮不当差.土地人口全部归于他们名下.国家收不上税.自己腰包鼓鼓的.李自成造反一个个哭穷.最后半个月被压榨出七千万两.最可恨亡国后还到处诋毁前朝.当带路党不说.一部明史把前朝皇帝写的不成样子.明末文人是最无耻的一班垃圾

胡子vape 回复 09-17 11:46
最可笑的.南明最后的骨气除一个史可法外.居然是当初反明最欢的李定国这波

用户16xxx76 回复 09-17 22:56
注要元朝给得太多了 到了明朝都是想恢复元朝制度的 朱元璋朱棣还压得住 到朱瞻基就有压不住的苗头了 的战神朱祁镇就不行了 土木堡之变就有野史说是文官集团背刺的 武将功勋一波送没了 所以后边还是要点脸说是变不说败 之后的皇帝就都是样子货了 想收权的都不明不白的死了 只有嘉靖逃过一劫都不想上朝了

全国的榜样

全国的榜样

68
2024-09-10 19:43

文人总会将自己的错归咎于他人身上,明朝就是这么完的。

用户10xxx49 回复 黑衫老妖 09-17 17:33
文人心坏,皮面是人,内部是鬼

黑衫老妖 回复 09-17 15:03
宋朝也是这样完的

洛克地瓜

洛克地瓜

47
2024-09-17 21:57

投敌吧、没啥说的,自己为保它们流血拼命、结果该给的薪资没给还被所谓的自己人屠杀[抠鼻]

枸杞吊命君

枸杞吊命君

40
2024-09-16 14:58

[抠鼻][抠鼻]别扯淡了,屠杀戚家军就是辽东那些人干的,也就是你说的吴三桂、祖大寿那些人在内的辽东利益集团。因为每年大批的辽饷专供辽东前线,这些钱平时就是辽东军阀门自己分,但因为战争问题明朝调戚家军在内的外地军队入辽参战,等于辽饷又得分一批给外地军队,因此明末辽东极度排外。包括但不限于坑害戚家军,宁远守将指挥不动城里军队,愤而带儿子家丁出城死战。这些人对内幕一清二楚,会因为这些事投降得心安理得?别傻了,辽东早成军阀团伙了,军阀只为利益而战,明朝或满清问题都不大。

枸杞吊命君 回复 09-20 14:31
一看就是满清通天纹,上来就阴阳怪气

枸杞吊命君 回复 09-20 14:31
先斩后奏罢了,你能怎么办?辽东那烂摊子,将门铁桶一块。你要治谁的罪,你敢治吗?他们可以不要皇帝,你明朝能离得开他们吗?

哞哞牛

哞哞牛

40
2024-09-16 15:31

明朝东林党争是亡国的根本原因,吹牛一个比一个响,敌人打进来跪得比谁都快。天启帝有魏公公在还能压一下,崇祯相信了东林党所以亡国了。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38
2024-09-10 21:21

朱棣埋下的祸根吧,据说杀了方孝孺一家十族,谁还忠于大明啊。

ABCDE12345 回复 用户10xxx75 09-16 12:28
你连灭十族的说辞是什么时候出现的都不知道。最早记载灭十族是他死了100年后祝枝山写的野史,之后是编制于崇祯朝得一本“本纪”,再之后就是清朝编写的明史。在之前都没有诛十族的记载。而灭十族的由来也是因为被方孝儒牵连的人最多,他在建文朝搞了个荐举制,就是汉唐那种举孝廉,不参加科举考试,由别人推荐当官。结果就是从朝堂到地方大小官员全是他的亲戚、朋友、学生、亲戚的亲朋学生、朋友的亲朋学生、学生的亲朋好友,人数近千全是他的裙带关系。这些人给他声援支持,全部被他牵连了,但这些人没有全部被诛,很多只是撤职、流放等等。

用户10xxx75 回复 09-15 23:01
我强调的是方孝孺被灭十族,知道灭十族的含义吗?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36
2024-09-17 17:31

先杀死自己人,自己人比外人更可恶

kk999

kk999

35
2024-09-11 09:57

对自己人都刻薄寡恩的人必自食其果。

拖肥

拖肥

33
2024-09-11 16:14

祖大寿和洪承畴都是走无路才降的,和另外两个主动投降的还是有区别的。

欢乐马 回复 09-18 09:07
你的意思是凡是投降都是耻辱?良将择主而事知道吗?明朝的朱由检是个神马玩意儿,无能还多疑,刻薄寡恩,他手上被砍了的武将有多少?

。。。。。。。。 回复 09-18 18:43
可拉倒吧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30
2024-09-11 11:24

当一个朝代对自己的基层人民没有感情的时候……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25
2024-09-10 01:24

造反的是草民,但最后吃掉主人的是鹰犬

明天有多远

明天有多远

25
2024-09-16 15:40

其实主要还是明英宗土木堡一战把功臣集团坑没了,文官集团没有了制衡力量,变成一家独大的局面,让后世皇帝任由文官拿捏

一蓑烟雨任平生

一蓑烟雨任平生

24
2024-09-11 12:05

军队的强大主要来源于政治的清明,军队要有灵魂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20
2024-09-17 02:10

朱元璋和尚释教习性,三大案杀功勋人员就巳凉透人心,直接导致永乐之乱,仁宣两个短命鬼做下自废武功导致交址/奴儿干/下西洋毁于一旦/更直接引发土木堡之变,朱元璋家族被治下人民群众种族灭绝是自作孽不可活。

用户16xxx38

用户16xxx38

20
2024-09-16 20:02

明朝后期腐败基本上都已经顶峰。想想张居正。想想魏忠贤。想想孙传庭。想想袁崇焕。想想熊廷弼。想想那些为了明朝无比忠诚的武将文官。他们的结局是多么的悲惨。不管忠臣奸臣。但他们对大明都是无比的忠诚。可他们得到了皇帝屠杀这样的政府谁愿意为之卖命

。。。。。。。。 回复 09-18 18:46
后期腐败?都是文官集团说了算!几个死掉的,基本都是弃子而已!

清雪飞扬() 回复 10-21 22:44
明实录里有朱由校对他的评语,说的就是他的平辽策,朱由校没有采纳而已,被他的天真弟弟采纳了,结果就不用多说了

北叶

北叶

16
2024-09-16 21:29

观古览今,公司不停压榨员工,员工不会对公司有归属感,能贪则贪,没有人是傻子,都看重当前利益,树倒猢狲散,都没有好下场

李世彤

李世彤

15
2024-09-09 20:00

诛王保

越堕落越快乐

越堕落越快乐

15
2024-09-09 19:51

老朱家刻薄寡恩是出了名的,所以朱小肠经常在北京被辫子军殴打掠夺,却没有人愿意去救他们

ABCDE12345 回复 09-16 17:12
我看了那人的观点,我觉得他说的对。我同样看懂了你的观点,你看懂了我的观点吗?

用户16xxx53 回复 ABCDE12345 09-17 15:17
老朱注重我认同。老朱家的都注重我不认同。

yangst

yangst

15
2024-09-16 19:03

汉军不满饷,满饷不可敌[哭哭]

家富

家富

14
2024-09-11 06:30

明军不满饷,满饷不能敌。

予鹿小新

予鹿小新

14
2024-09-16 16:39

明军不满饷,满饷不可敌

今古人

今古人

14
2024-09-10 11:37

朱明的开国皇帝炫耀说,他养百万大军不花朝庭的一两银子,明代军垦屯垦确实是常态,学的是蒙元的军户制。元代军户有义务平时养好军马,战时自备鞍具干粮等装备出征,损失军备受罚。清代兵勇等实行招募,河防治水等也由朝庭征募民工技师,国库钱粮花费碾压历朝。

香烟点燃寂寞 回复 09-17 10:41
明朝的士兵就是农奴。

用户26xxx83

用户26xxx83

13
2024-09-11 15:59

大明的江山亡在东林党人手中:大明首辅杀前首辅。

春哥

春哥

12
2024-09-16 18:14

明末烂透了

能量元素

能量元素

12
2024-09-11 15:26

耿仲明 尚可喜 孔有德是毛文龙的部将!还是范文程看的清。

用户16xxx96

用户16xxx96

11
2024-09-11 16:47

其实崇祯真的很菜,当了十七年皇帝,不懂驾驭,不懂权谋。被东林党玩弄于股掌之上。如果懂驾驭之术,完全可以从基层提拔人出来做做首辅。想敲谁就敲敲谁让人参一本,罢了他,这样就能杀鸡儆猴。找几个心腹,不受官职,只办事。才能无所顾忌。

冲呀 回复 神奇的卡卡罗特 09-19 20:33
那时候东林党有啥势力呀,早被魏忠贤整残了,查不出证据,骨干的喉咙骨都被挖出来了。就这还能往他们身上扔锅给皇帝洗白。 最看不上崇祯,比起皇帝他更适合当爱豆,展示没用的努力洗白自己。他自己杀能臣杀忠臣外行指挥内行失败逼死能臣,然后还来个他不是亡国之君臣都是亡国之臣。他死时明朝可是很多官员也是一家一家主动跟着殉葬的,全因为崇祯一句话连个好名声都留不下来。

神奇的卡卡罗特 回复 09-16 21:55
不懂权谋?怎么干死九千岁的?明朝亡于东林党

楚歌

楚歌

9
2024-09-09 19:51

自己举旗造反都没那么多人骂他。

呦鸣2012

呦鸣2012

9
2024-09-11 10:18

为什么要杀戚家军

cel 回复 09-11 10:28
小编说的很清楚了,就是不想给钱,

影月无痕 回复 09-11 16:49
戚家军的饷银至少三倍于其他军队,可他只是一只地方军队,如果一直这么给别的军队也会哗变,除非这只军队规制到皇室手里(那就会产生别的问题了,著名的禁卫军继承法) 戚继光吃空饷捞好处贪墨钱粮,自己却节衣缩食家无余钱就为了给张居正行贿,张居正在时没人敢管他,死了之后肯定不可能一直养一只有特权的地方军队

张凯旋

张凯旋

9
2024-09-11 10:14

不是洗魏忠贤,此人在位时,因为对东林党(文官、地主集团)的制衡,大征其税,因此边防薪饷不缺,朝中用度不断。孙承宗的关宁防线,著名的关宁铁骑也是在这个阶段建立的。奈何崇祯幼稚,轻信文官集团的蛊惑,上台即杀魏忠贤,至此唯一能对抗文官集团的力量倾覆,而崇祯更不是那种杀伐决断的英主,明朝至此必将灭亡。这个朝代得国虽正,但朱元璋的个人局限性确实影响了整个大明历史,除去太祖、成祖、孝宗、武宗几个皇帝,大多数明朝皇帝都很奇葩呀。

望月

望月

8
2024-09-11 15:24

明朝后期所作所为民心尽失,灭亡与李自成完全是咎由自取。只是可怜数千万无辜民众被拖累丧命。

海盗

海盗

8
2024-09-16 14:59

朱明王朝就是一个不断内斗的集团,从朱元璋登基开始没有一天消停过,这样的破败不堪的王朝还有那么多人吹嘘,对内镇压对外龟缩。真要是厉害打下一片新国土留给后人。烂明是和宋朝差不多的腐败朝廷。

任丘人1

任丘人1

8
2024-09-17 04:30

这得问江浙财阀东林党。架空皇帝,控制军队,中饱私囊

堕落天使

堕落天使

8
2024-09-16 15:18

清远兵变就没事!辽东军门谁敢惹!戚家军的后台胡宗宪倒了,肯定好期负!

度度鸟

度度鸟

7
2024-09-11 14:41

砍杀功臣无疑自取灭亡,袁督师 戚家军 ,国之顶柱。

驻倭华军

驻倭华军

7
2024-09-11 13:51

文官贪婪造成的。

五千年文化大一统 回复 09-11 14:30
皇帝无能才是主因,一将无能,累死三军!

下弦月

下弦月

7
2024-09-11 16:08

自毁长城,焉能不败

深挖洞广积粮

深挖洞广积粮

7
2024-09-17 02:19

卸磨杀驴,中国人的老套路

用户93xxx92

用户93xxx92

7
2024-09-16 18:31

不错,提高军人待遇

Johnny

Johnny

7
2024-09-11 12:33

不是那群道貌岸然的东林逆贼乱朝政,明朝也没那么不堪一击。

水月居士

水月居士

7
2024-09-17 12:51

明朝的猪皇帝比清朝的野猪皇帝差多了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7
2024-09-17 18:36

明朝自从杀了于谦之后就没风骨。居然还好意思叫那皇帝为英宗,脸都丢尽,另外明末东林党是很差,武将也不行,但是最垃圾的是皇帝,能杀九千岁,能杀武将,难道杀不了几个文臣!志大才疏而已!

用户10xxx60 回复 09-18 04:23
古代皇帝死后封号里面英是一种讽刺。武将能被杀死是文官想让他们死。想杀文官那就想想朱厚照还有几个年纪轻轻就死掉皇帝。根源嘉靖把朝堂的政治搞崩了。皇帝不下场,就扶持几波人斗搞平衡。是的皇帝舒服了,但是为后面的混乱埋下了祸根,后面这种情况谁来都不好使了

开局一只昆

开局一只昆

6
2024-09-11 15:30

锅不是只有一口,也不是一个人背,开源节流,收不上官吏的税是源,供养朱家的子孙是流,党争厉害是一点,皇帝不行又是一点,崇祯唯一值得表扬的就是:自缢煤山,没有贪生怕死,给老朱家丢人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6
2024-09-17 06:21

明显的为汉奸走狗洗白,还讨论个屁,风骨全无。

方海升

方海升

6
2024-09-16 19:59

所以崇祯二愣子不知道用刀,那个魏忠贤就是一把对付东林党人的刀,魏忠贤你可以搞掉,但你不知道培养自己的魏忠贤,然后东林党就失控了,最后亡国了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5
2024-09-19 16:39

投降大清?不,只是想换个皇帝,得到更多利益。不管你大什么,自己反正都是臣,

有幸遇到你

有幸遇到你

5
2024-09-16 16:29

他们杀汉人比旗人狠多了

尘埃

尘埃

4
2024-09-11 15:06

明不亡天理不明

用户17xxx02

用户17xxx02

4
2024-09-11 17:06

平始对淮西勋贵屠杀,到于谦冤杀,到坚持抵抗卢象生。朱家的天下,亡的太晚,可惜满人捡漏。

iscking

iscking

4
2024-09-11 17:10

严格来说戚家军的底子属于早年的抗倭民团,后来才得了正规编制。对朝廷大佬来说,本来就是想裁撤的目标。只不过朝廷的正规军这时候实在太烂了,只好靠这类部队顶在前面,一直没办法动手

比较加

比较加

4
2024-09-17 10:08

明初,开国元勋被杀了个干净,于谦力挽大厦于将倾,最后也被杀,戚家军也被屠个干净,这种王朝不灭没天理了。

用户54xxx67

用户54xxx67

4
2024-09-18 21:42

大明就是对这些文官集团和皇族太好了,当年要是学下朱元璋抄家一批,国库和前线的军饷都有了!

木卵

木卵

4
2024-09-11 16:51

明朝大部分时间只是300万平方的割据势力,一块小地盘,只是叛元独立而己,元朝可一直没灭

落榜美术生

落榜美术生

4
2024-09-11 17:03

明朝的中下级军官,百户,千户,是明朝的死忠。不发工资,有屁用?

公平正义

公平正义

4
2024-09-11 13:58

明朝灭亡是百分百的事悬念就是什么时候由谁来灭它。

大梦方觉晓

大梦方觉晓

4
2024-09-16 22:45

不明白为什么老有这引战的贴子,说明亡于嘉靖、万历!说这二位不干人事,多年不上朝,那看一下勤政的明朝皇帝的下场吧,不是落水而亡就是红丸案!明朝皇帝没些爱好都英年早逝啊,嘉靖帝杀严嵩后,想奋发图强,那下场是不久就挂了,这明朝276年这其实就是皇帝与文臣的争斗……

冰神 回复 09-20 00:07
关键就是工资太低了,导致不得不贪污,贪污势必要报团,就会威胁皇权,朱元璋的锅

竹根

竹根

3
2024-09-11 14:35

王保有病?神经病?

落魄修士

落魄修士

3
2024-09-16 15:49

戚家军是私军,就像水浒里的祝家庄。不受朝廷直管。好比义和团杀洋人,但朝廷不发军饷

和谐社会

和谐社会

3
2024-09-17 10:05

核心原因是老朱的股份设计,开始王子王孙少股东少,到后期子孙百万股东,皇帝董事长股份很少了没钱养兵赈灾,大臣将军这些高管都基本上在谋私。结果皇家军户作为造反主力灭杀百万股东,部分将军和军户投靠新董事长得到股东待遇,然后兢兢业业帮助新股东拿下江山。我就问你,你在一个家族破厂不当人,结果外国人给你股份你是否愿意灭掉你原来的厂呢,同时虐待你以前的同事?

大侠的粉丝

大侠的粉丝

3
2024-09-16 22:30

领不上军饷不可悲,真正可悲的是他们的亲人还在家吃观音土呢!若是有老百姓的支持,可以再造十几个、几十个戚家军都没问题,正是因为失去了民心所以才导致后金十几万骑兵横扫整个大明疆域!还指望着吃观音土充饥的老百姓能抵抗外敌入侵?

大侠的粉丝 回复 09-17 14:05
得民心者得天下!

用户12xxx61 回复 09-17 00:11
这就是当汉奸的理由?你叔是汪精卫吧!

rubizhou

rubizhou

3
2024-09-17 11:27

东林党的文官集团,就是现在的部分专家教授,企业家,掌权者

龙帝

龙帝

3
2024-09-16 16:02

洪承畴是文官!

冰雨

冰雨

3
2024-09-16 19:17

戚家军的故事是不是清朝故意黑明朝成编造的

云飘随风

云飘随风

3
2024-09-17 14:53

朱元璋杀功臣历代最多,太子早死,朱棣串位 又杀方孝孺10族 。不是锦衣卫就是东西厂24小时监视,睡觉都不敢说句梦话。换谁都怕跟这样的老板。工资还给的最低,吃不好睡不好。

竹根

竹根

2
2024-09-11 14:35

胡言乱语!

lei123

lei123

2
2024-09-11 14:23

都是自私自利的典范[滑稽笑]

无名

无名

2
2024-09-11 14:51

朱王朝是作死灭的

抢红包

抢红包

2
2024-09-11 15:29

愧疚啥 水太冷知道吗?

浮云

浮云

2
2024-09-11 12:41

杀的不是戚家军!

南墙

南墙

2
2024-09-16 20:20

王候将帅令有种乎?

赵先生

赵先生

2
2024-09-17 10:39

岳飞就是前车之鉴,打赢了,功高盖主,死,打输了,丧权辱国,还是死

为你点赞

为你点赞

2
2024-09-16 18:31

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朱明王朝,只不过是历史的一个缩影!

大愚

大愚

2
2024-09-16 21:47

汉武帝独尊儒术就是饮鸩止渴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2
2024-09-16 15:24

历史无法改写,说不定没有清朝中国领土面积只有一点大!

今生慕云

今生慕云

2
2024-09-16 18:20

现在经济不好就指望郭价发钱的人真该好好去反省一下了,你们这么下去真的很危险,人贵自知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2
2024-09-16 22:05

国之大事,在祀与戎 不抓住主要矛盾,养一群党争魁首,谁来引领这个国家?觉悟不仅仅要底层有,最上层没这个觉悟,那就只有:陛下何故反耶

风轻扬

风轻扬

2
2024-09-16 21:13

还有袁崇焕的惨死也让很多将士们寒了心。

陈仙应

陈仙应

2
2024-09-16 19:09

热血也不是一天就凉了了的

TomTim

TomTim

2
2024-09-16 23:31

能够为伟大的大明殉葬,这些戚家军将士难道不觉得无比光荣吗?毕竟大明是那么的伟大,让无数萌粉怨恨自己出生的太晚,没能享受到大名的荣光,不能为老朱家尽忠。

大海小草

大海小草

2
2024-09-17 08:27

家族式宗亲王朝,如果德不配位,谁和他一条心,瓦解是必然。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2
2024-09-16 18:48

大明是历史倒退的,

用户91xxx84

用户91xxx84

2
2024-09-16 16:16

真的假的

永贞

永贞

2
2024-09-16 21:44

满清编的历史也信?

顺时针的风

顺时针的风

2
2024-09-17 14:22

以民心为长城

涅槃的凤凰

涅槃的凤凰

2
2024-09-16 19:10

除了管不了的但凡有能力谁会让私兵存在。

正道

正道

2
2024-09-16 23:57

内因主导,外因助力

逍遥郎

逍遥郎

2
2024-09-16 21:51

朝堂在昏暗可以推翻他,,退一步可以自立为王但不能投降外族,,,,

普渡众生

普渡众生

2
2024-09-18 15:17

这就是落后的、腐朽的封建制度造成的!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2
2024-09-18 11:10

这样的王朝保他干吗?起来推翻就对了。

奔跑的蜗牛

奔跑的蜗牛

2
2024-09-20 06:18

所以大清的崛起是历史的必然

qwsky

qwsky

2
2024-09-16 23:38

尚可喜抗金都走投无路

努力改变

努力改变

2
2024-09-17 06:05

明朝本来就是败于万历,一个毫无作为的人

迷路的兔子

迷路的兔子

2
2024-09-17 10:01

明军不满饷,满饷不可敌。(并不是通古斯野人多强,看看三藩时八旗那拉胯的战力以及八里桥上八旗铁骑震惊世界的战果)

我袁术一统天下

我袁术一统天下

2
2024-09-16 21:03

所以说那些吹明朝的看看,明末扶明的都是傻子,扶明还不如自己打出一个朗朗乾坤

闹钟企鹅

闹钟企鹅

2
2024-09-16 19:51

明朝咋对功臣的?谁眼瞎看不到?传首九边让你们挨个亲眼看清楚

坤歌

坤歌

2
2024-09-18 17:04

换位思考,为什么清军很少有投降的?

手持钢鞭将你打

手持钢鞭将你打

2
2024-09-18 22:36

一个皇权至上的家天下王朝,因各种矛盾的总爆发,不可避免的走向覆灭。最大的责任人,不应该是这个极权体制的最大受益团体—朱家吗? 把家天下朱明王朝的倾覆,归咎于东林党。可东林党何德何能,居然有这么大的能量?既然是“党”,有明一代有哪个公认的所谓东林党魁,出任过内阁首辅执政?东林党本身就是一个松散的学术团体,并没有统一的政治纲领,哪儿就成“党”了? 魏公公为了便于铲除异己,恨屋及乌,硬是给东林学派们“党”了一把,后世对这一群体的概念沿用之,恰如东汉末年党锢之祸的士人群体。而这居然也成了魏忠贤公忠体国的政绩,真是天大的笑话。 读史读成这种认知,自觉的、发自肺腑的以皇权统治者的角度,去寻找自己王朝覆灭的背锅侠,真不愧是崇祯知己、朱明死忠[得瑟]

叶不知秋

叶不知秋

2
2024-09-19 15:46

明朝不亡 天理难容。姓朱的是最贪最坏的了。把百姓士兵整惨了的。

一意

一意

2
2024-09-17 13:01

君视臣如草芥,则臣视君如寇仇

儒雅星辰昊讲历史

儒雅星辰昊讲历史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