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 为何霍去病能屡屡击败匈奴?其实,汉代有一个黑科技遥遥领先 你听说过霍去

彬鸿说世 2024-09-12 16:34:43

震惊! 为何霍去病能屡屡击败匈奴?其实,汉代有一个黑科技遥遥领先 你听说过霍去病吗?那个年仅18岁就凭借800骑兵斩杀2000匈奴,22岁独领5万大军深入漠北,让匈奴闻风丧胆的少年将军!但你知道吗?他之所以能如此神勇,除了个人武艺超群,还离不开汉朝的一项黑科技——发达的冶铁技术! 想象一下,当霍去病和他的将士们身披铁甲,手持精钢刀剑,箭矢如雨般射向匈奴,而对方却只能拿着竹子做的箭头和简陋的武器,这场面,简直就是古代版的“降维打击”! 汉朝的冶铁技术,领先世界,不仅武器锋利无匹,连盔甲都坚固异常,刀剑难伤。这种武器代差,让汉军在对抗匈奴时如虎添翼,屡战屡胜。而匈奴,即便想通过学习俘虏来掌握这项技术,也是难如登天,毕竟,这背后是上百年的技术积累和无数工匠的心血。 汉武帝时期,为了大力发展冶金业,还设立了“盐铁专营”制度,广纳天下能工巧匠,推动了冶炼技术的飞跃。从河南南阳的巨型冶炼工厂,到遍布全国的冶炼作坊,无不彰显着汉朝的强盛与辉煌。 霍去病的辉煌战绩,是时势与英雄共同造就的传奇。他不仅是个人能力的巅峰,更是汉朝综合国力和科技实力的体现。这告诉我们,无论在哪个时代,强大的国家实力和先进的科技,都是保卫家园、捍卫和平的坚实后盾。 如今,当我们回望历史,不禁为霍去病的英勇赞叹,更为汉朝的冶金技术感到骄傲。那么,对于现代国家而言,又该如何继续前行,守护这片土地上的安宁与繁荣呢?欢迎在评论区留下你的看法,一起探讨这个永恒的话题吧!

3 阅读:45072
评论列表
  • 深夜 124
    2024-09-13 08:59

    李广:你说啥? 李广利:你说啥?

    db 回复:
    匈奴用竹子,西汉竹子长在漠北
    近衛松雲 回复:
    和运气不沾边,李广的作战方式本身就有问题
  • 2024-09-12 17:03

    匈奴有竹子?匈奴人一样铁镞铁甲,同期匈奴墓葬大量铁镞出土

    歪木 回复:
    匈奴的战术类似于游击战,想胜利第一自己有精锐骑兵,卫青的骑兵就是汉武帝在上林苑练出来的,而霍去病手下有很多投降的匈奴人,第二了解匈奴内情的战略家,这个汉武帝时期没有,第三后勤补给的方式,这方面秦汉时期中原农耕区不了解,所以消耗很大。而唐军 ,就强多了
    富民文和 回复:
    那刘邦李广是垃圾
  • 2024-09-13 09:01

    霍去病成功除了个人能力以外,武器的优势,农业文明带来的战马的优势,职业化军队对游牧部落兵牧合一的优势,共同造就了霍去病的成功。

    無煜 回复:
    农耕文明带来的战马优势???你知道你在说啥吗[狗头]
    梦回漠北 回复:
    扯犊子
  • 2024-09-13 09:36

    一汉顶五胡,卫霍之前,汉族根本没打到过这么远,两李命不好,向导不给力,老迷路,不吃败仗才怪。

    关心天下事 回复:
    这能比,汉朝对比匈奴武器上没有代差的。战马上还不如匈奴,而美国和伊拉克武器差别很大了,
    想做坏人的好人 回复:
    汉武帝多次和卫说不能重要李广,他怎么可能有好结果。武帝需要年轻的将军。而不是一个快退休的老将军
  • 2024-09-12 23:21

    经过南北朝和五代十国之后,中原王朝和边疆游牧民族之间的“科技”代差已经不复存在,所以后世的宋、明北伐非常吃力……[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梦回漠北 回复:
    那是李唐皇帝把工农科技书籍赠予外邦,甚至还有亲身传授锻打冶铁!!!突厥和突厥手下的回鹘和回鹘手下的契丹,李唐中期后北方部落经过汉化,学习能力很强,突然的活跃于五代十国一直到元末,李唐等于无偿转让专利技术,还是百科型,就连吐蕃都能根据二十四节气(他们可根据情况微调)学习到具体播种时间点
    南若妖 回复: 梦回漠北
    那是最早的一带一路的实践者
  • 2024-09-13 05:57

    其实现在发现的古代沉船里的瓷器当时都不值大钱,主要功能和压舱石差不多,真正有价值的还是铁器和丝绸,那是超越西方一个时代的东西

    北极熊 回复:
    瓷器只有西欧皇室贵族才能用的起。以前看过美国电视剧《汤姆叔叔的小屋》,一家子买了一套没有啥花型的光盘白瓷盘子,吃牛排就兴奋坏了。原来用的都是刷了漆的铁盘。那可都19世纪末了。瓷器古代对欧洲一直都是奢侈品。
    一壶浊酒喜相逢 回复:
    完全胡说八道,瓷器、茶叶、丝绸对于那时的西方都是奢侈品。
  • 2024-09-13 07:18

    那为啥汉朝只有霍去病和卫青时期能爆锤匈奴?前后时期的汉朝再也没那么耀眼的战绩?看来是霍去病和卫青才掌握出色的冶金技术呀![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屋昂王 回复:
    你搜一个叫窦宪的人看看
  • 无心 28
    2024-09-13 07:06

    难道李广拿着豆腐打仗,才经常输?

  • 2024-09-13 00:38

    汉匈武器没有代差,卫青豁去病取胜原因主要是当时匈奴一盘散沙,次要原因是霍去病采取了闪电战术。

    用户10xxx63 回复:
    纵观汉武帝一生对阵匈奴,主要的战役都是卫霍打赢的。现在说装备有碾压优势,并不能让人信服,总不能说卫霍之前没优势,卫霍之后也没优势,不科学啊!
    谪仙 回复:
    你看同时期其它将军对匈奴作战,卫霍死了后,其它人领兵就没打赢过,还是在人
  • 2024-09-13 07:13

    整个一个屁活!卫霍之前之后为什么都是败多胜少!?

  • 2024-09-13 13:20

    在西汉,能否打胜仗,将领才是第一位,武器并不取决定作用,李广,李广利就是明证!

  • 2024-09-13 08:09

    汉匈战争根本没必要!项羽与匈奴关系非常好,七国里楚国人和匈奴关系非常好。项羽分封制,就与匈奴通商贸易,非常和平。秦始皇非要切断匈奴贸易,还修长城。匈奴没法通过贸易获得物资只能进犯。白登山之围,指挥的主将是项羽自刎乌江后北逃的楚军,诱敌深入招数和项羽围困刘邦的一模一样。匈奴不是极恶的,和亲时,汉朝认为匈奴殉葬陋习不愿意嫁公主,匈奴便立即废除殉葬制,说明匈奴很好教化的,比宋朝时金国人强百倍。当时汉匈相互交融,都有人混杂对方。有汉人是匈奴主力,也会有匈奴人通风报信。霍去病就是得到情报。匈奴内部有很多喜欢仰慕中原文化,比宋朝时金国人野蛮血腥强太多。

    春风拂面 回复:
    [点踩][点踩][点踩][点踩][点踩]
    春风拂面 回复: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 2024-09-13 07:50

    卫霍之外的将领用的也是竹箭?

  • 2024-09-13 07:28

    卫和霍没出现之前,汉军是不是被匈奴压着打,所以卫和霍还是有过人之处的

  • 2024-09-13 07:35

    西北有竹子,小编真的才高百斗而不是八斗。

    老鹰 回复:
    这你就是没见过世面,陕西的竹子比浙江多的多,多到大熊猫吃不完!
  • 2024-09-13 16:53

    汉骑一胜胡骑五,装备优势是一个因素,但不是决定性的,明末火器打不过女真骑射也不稀奇。还包括士兵训练,奖惩士气,晋升制度,武将地位,国家支持力度等等。

  • 2024-09-13 14:40

    霍去病:敌军多少? 探马:区区十万!霍去病:我军多少?探马:足足800!霍去病:优势在我!杀!!!

  • 2024-09-13 08:10

    北方竹木跟铁差不多珍贵[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小编初中地理毕业没?知道竹子是哪里的植被不?

  • 2024-10-09 11:47

    大家别上小日本当了。“崖山之后无中华”是小日本想分裂中国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大家庭,以及想洗白侵华罪行把侵华罪行往中国古代内战上靠而编的阴谋。世界大国都是多民族组成的国家,中国有古代内战在世界上都很常见。但小日本根本不是中华民族56个民族里面的。历史上中国这片土地上很早就有56个民族在此生息繁衍,互相发生内战,最后融合,中国这片土地自古就是56个民族共同的“历史舞台”。每个民族都自称我族,而中国意义的我族是指中国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中华民族才是中国意义的我族,中华民族才是完整中国。 而小日本从来就不是中国这片土地上,不是中华民族这个历史大舞台上的成员。右翼小日本至今对侵华罪行不认错,必受严惩,血债血偿!

  • 2024-09-13 10:08

    胡说八道,那是博望候从西域带来新的治炼技术汉朝才超越的

    梦回漠北 回复:
    张骞回来时,已经不是武帝时期了,扯犊子!古代对战,拼组织力(决策力,粮草)和将领个人能力,兵员两边都一样。
    河马传说 回复:
    博望侯从西域带回来的冶炼技术?是你传给他的吗?[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 2024-09-13 07:36

    不知道可以不说

  • 2024-09-13 15:44

    逻辑问题很大,霍去病死后,汉武帝持续征战匈奴几十年难求一胜。这只能说明霍去病是千古将才,离开霍去病什么都不是的汉武帝是千古军事废材。

  • 2024-10-09 11:47

    一些西方反华势力收买的台湾1450汉奸网络水军发帖挑拨民族矛盾,阻止外蒙古回归中国。他们还想把中国55个少数民族和边疆土地搞分裂后,只剩下中原汉族了,再挑拨你是河南的,我是湖北的,按照秦国,赵国,燕国,楚国,鲁国,魏国,,,,南蛮 东夷 北狄 西戎 来肢解汉族。总之,他们想把中国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肢解成欧洲一样的多个小国,这样对霸权主义国家永远够不成威胁。大家不要上当!

  • ffgg 5
    2024-09-13 12:28

    800骑兵,全身盔甲,手拿铁剑的话,上万人都挡不住。

  • 2024-10-09 11:52

    若不是两次台风,忽必烈的蒙古大军早就灭了小日本。

  • 2024-09-13 08:28

    那为什么别的汉朝将军不行呢?

  • 2024-10-09 11:52

    中国《宪法》写的很清楚,中国56个民族都是中华民族都是中国人。要分清楚是中华民族内部问题,还是像小日本这样的中华民族以外的外敌,否则容易当配合美国日本分裂中华民族的蠢汉奸!若按照蠢汉奸配合美国日本分裂中华民族的思想,楚国被 秦国 所灭,难道要现在的湖北人去仇恨陕西人?!炎帝被黄帝征服,难道现在炎帝后代去仇恨黄帝后代?炎黄联合打败蚩尤,难道要蚩尤后代去仇恨炎黄后代?汉朝被唐朝取代,难道汉朝子民去仇恨唐朝、唐朝又被宋取代然后唐民又恨宋朝?非我族类,其心必异是错的,汉奸就是汉族,汉奸的心就“异”。最反华的是汉奸!现在台湾岛上一大群汉族的汉奸还在配合美国日本分裂中华民族闹独立呢!连最先喊“驱除鞑虏”的朱元璋后来都改错承认蒙古元朝是中华正统!孙中山也由驱除鞑虏纠错为五族共和、中华民族,朱元璋孙中山都改错了,为什么汉奸不改?!这些不改错的人是真的糊涂,还是充当配合美国日本分裂中华民族的蠢汉奸?!

  • 2024-09-13 21:31

    那为什么别人不行

  • 2024-10-06 01:11

    武器装备领先

  • 2024-10-09 11:52

    很多人眼光狭隘,他们忘了,中华民族母亲河长江、黄河都是发源于中国少数民族地区,并流经整个中国境内,中国56个民族都是中华民族都是中国人。

  • 2024-09-13 17:11

    古代匈奴的地方有竹子吗?

  • 2024-09-13 12:46

    明明是匈奴的武器比我们好,材质比我们扎实。那个张骞出使西域带回来了更好的材料。

  • 2024-10-09 11:47

    世界大国都是多民族组成的国家,中国有古代内战在世界上都很常见。 中国56个民族组成中华民族大家庭是一家人,都是中国人。汉族与中国其他少数民族一样,都是子集,中华民族才是母集。 每个民族都自称我族,中国意义的我族是指中国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中华民族才是中国意义的我族,中华民族才是完整中国。世界大国都是多民族组成的国家,网络上那些别有用心的人想分裂就去分裂美国啊!加油!

  • 2024-10-09 11:46

    汉族不等于中华民族,汉族不等于中国。中国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才是完整中国。连汉族古代也不是一开始就是汉族的,而是中原诸部落,南蛮部落,东夷部落,北狄部落,西戎部落,慢慢融合成汉族。其他中国少数民族也是一样的,由很多部落,慢慢融合成55个民族,加上汉族,中国一共56个民族组成中华民族大家庭。才是完整中国。因为,中国56个民族在历史融合中,都将各自民族的族群人口和世代生活的土地,都融合并入了中华民族,并入中国。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才是完整中国。所以,与古代汉族“非我族类其心必异”的“我族”不同,中国概念的“我族”是指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中华民族”才是“我族”,才是完整中国。

  • 2024-10-09 11:52

    要讲科学,中国历史上400毫米降雨带将中国分成南农耕、北游牧,但都是中国。而炎黄里的黄帝,恰恰处于中国历史上400毫米降雨带北部的游牧区一带。而且科学的讲,历史上这条400毫米降雨带是动态移动的,附近的农耕、游牧部落随着气候变化也是互相转换的,根本不是固定不变。中国5000年历史,而划分汉族才2000年,汉族形成之前的3000多年里,中国胡人和中国汉人的祖先早就是中国这片古老土地上的原住民,互相有融合,原住民之间战争属于中国古代内战,和像小日本这样的中华民族以外的外敌完全不同,小日本从来不是中国这片古老土地上的原住民,中华民族里从来没有小日本大和族,小日本是妄图灭亡中华民族,这跟中国古代原住民之间的改朝换代完全不同,分不清楚中华民族内战和中华民族以外的外敌的人,容易当配合美国日本分裂中华民族的蠢汉奸。分子人类学证明,中国56个民族基因上绝大多数都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关系,这才是科学!科学换位思考,刘邦也有可能是游牧人后代。

  • 2024-09-13 17:06

    错了,匈奴刀剑更锋利,还有骑兵,

    用户10xxx90 回复:
    匈奴兵武功高强
  • 2024-09-13 10:30

    你拿着这刀剑盔甲去看看是不是降维打击?!恶心人也不是这样的,你这是黑,居心不良。你看看他稍后几个人打得如何?

  • 2024-09-13 15:20

    基本上是胡说

  • 2024-10-09 11:56

    很多伟大科学家、文学艺术家、军事政治家都是蒙古人或有蒙古血统,如中国的著名科学家李四光、萨本栋等等、蒙古血统的条件反射的巴浦洛夫、化学元素周期表的门捷列夫、大文豪《白净草原》屠格涅夫等等、以及斯大林、列宁都是蒙古血统。。。。。。

  • 2024-10-09 11:51

    现在西方有个分裂中国的阴谋是,宣传辽金元特别是蒙古族不是中国人,汉族才是中国人。因为蒙古元朝西征欧洲,统治欧洲长达数百年之久,是傲慢的欧洲人的耻辱 ! 如果把元代蒙古历史与中国分开,他们在精神上就可以认为蒙古统治欧洲把欧洲人当奴隶,只是野蛮人胜利的偶然事件。 但是,元朝蒙古属于中国东方文明历史一部分时,那么,蒙古西征就变成了历史璀璨的东方文明,对欧洲西方文明的绝对碾压 ! 这对傲慢的欧洲人是奇耻大辱 ! 这就是中国东方文明的中华民族的民族自信心! 但是西方人和汉奸,就是要阴谋在精神上打压我们中华民族的民族自信心! 说蒙古元朝不是中国,中国少数民族是驱除鞑虏蛮夷的对象,不是真正中国人,从而分裂中国。这是他们的阴谋,而一些蠢汉奸也跟着被洗脑附和。另一方面,西方伪造历史,仿造中国古代编年史伪造西方历史建筑和文献,碳14追踪,欧洲古代史诗和古建筑证据都是假的,是想洗刷工业革命前东方文明碾压西方的耻辱,想在精神上压制东方中国的璀璨文明历史。

  • 2024-09-13 04:15

    汉武帝后期输给匈奴怎么讲!李广利赵破奴惨败咋解释?

  • 2024-09-14 02:28

    两晋五胡大乱斗不算,秦汉隋为什么能压着北方匈奴。首先是因为气候,秦汉时期在当时属于温室气候,加上孔雀河以及罗布泊流域大量的绿洲分布存在,游牧民族更倾向于绿洲循水而居,侵略性仅限于以部落为组织的群体,其组织性和凶血性都远远不如百战立国的秦汉军队。直到东汉末期东晋建立,小冰河期开始,加上古高昌,古精绝两地银铜矿的破坏性开采和凉州地区铁矿的冶炼造炭上百年持续性的大肆砍伐造成大量水土流失造成土地荒漠化,盐碱化。最终导致陇右以西地区的大量草场退化,沙化。逼迫大量游牧民族迁徙至关内,同时北方鲜卑突厥部落因为冰期北方转寒生存条件变差而南下从而与盘踞在陇右地区的匈奴人长时期争夺有限的水源,少量盐井以及有限的草场资源,部落间相互的血腥兼并,加上北方突厥部落萨满血腥教义的传播,民风导向逐渐开始血腥野蛮,加上全民皆兵的性质,战斗力不可同日而语。

  • 2024-09-13 17:45

    冶铁技术?阿拉伯弯刀,波斯大马士革刀,是汉朝的冶铁技术传不过去的?不是吧,是张骞被俘,在匈奴得到了冶铁技术,使汉朝的铁器成钢哇

    拨云 回复:
    冶炼技术?你以为除了汉人还会有人用风箱?没有风箱会有冶炼深加工?还阿拉伯弯刀和波斯刀,他们会冶铁?
  • 2024-09-15 08:24

    还有中国几千年工业没有进步其实和钢铁有重要关系因为冶炼技术差,和铁矿资源少。所以中国铁器缺乏。以至于公元前就流行的马车到后来越做越差。甚至除了青铜器。全中国都没有几样大型工具型的铁器。也没用相关发展。耳欧洲在你所说的没有冶炼能力的时候衣服钢盔用的铁一个人的能顶我们军队的几十倍。说实话中国如果能很早发现富铁矿。有熟练的炼铁技术。也许工业革命就是从中国开始了。就算是青铜也不是中国最早冶炼。高品质的大马士革钢也是从印度传到中亚和西方的。中国在外国人打过来之前就只有小作坊打铁。如果真有批量炼铁的工厂。大明估计早把欧洲都拿下来了。你知道大规模炼铁意味着什么嘛

  • 2024-09-17 22:00

    你是在放屁!北宋南宋,什么都世界一流,就打仗屁流怎么说

  • 2024-10-09 11:48

    汉朝之前没有汉人一说,且汉朝之前中国56个民族的祖先就已经世代在这片土地上世代生息繁衍了。比如,你好好看看内蒙古8000年前兴隆洼文化、7000-6000年前的内蒙古赵宝沟文化、6000-5000年前的内蒙古红山文化。。。注意:中国包括中原、东北满洲、黄土高原、蒙古高原、青藏高原、云贵高原、历史海域等等。总之,长城内外均是中国,汉族中原只是中国一部分,汉族中原王朝和中国历史上的辽金元王朝一样,都只是中国历史一部分。

  • 2024-10-09 11:51

    蒙古是北方游牧民族集大成者,也包括林中百姓。匈奴,鲜卑,柔然,契丹,蒙古是一脉相承的。阿尔泰,图瓦,卡尔梅克,布里亚特等等,都是蒙古部落。

  • 2024-09-13 09:43

    所以落后就要挨打!八国联军打大清亦如此也。

  • 2024-09-13 20:24

    论熟读工业史和经济史对于军事理解的重要性

  • 2024-09-13 15:49

    最重要的是马政。

  • 2024-09-14 02:35

    唐宋开始南方王朝失去了对北方地区的压制,原因还是在气候,从考古生物学分布都可以发现秦岭以南的近古柏木砧木种源类的硬木炭源材料树种分布远低于北方地区。可以推测,由于几百年的人口重心南移导致南方地区作为冶炼重要资源的硬木炭材被将近六百年的集中大量消耗,结果最终导致了唐宋时期的铁冶炼用炭只能只用减炭来代替硬木炭,加上淮河以南的南方地区铁矿绝大部分都是硫铁矿和磷硫铁矿,在缺乏有效脱磷脱硫的情况下,最终导致冶炼铁水的含磷含硫量过高,最终铁制成品晶相的松脆,无法成钢。所以唐末以及宋朝钢铁武器和甲片质量远不如北方游牧民族生产的铁器质量。所以在战争双方战斗意志相当,战术战力相当的情况下,制式武器质量的断层式差距在战争规模的无限放大下,最终导致战场的一边倒的情况也不足为奇。

  • 2024-09-14 16:19

    如果唯武器论,朝鲜战争我们应该就亡国了!

  • 2024-09-14 14:59

    扯淡吧,为何其他人去就是输,连那个李什么都被俘了?

  • 2024-09-13 17:42

    呵!那别的将军为啥不行?

  • 2024-09-13 22:56

    汉武帝时期,中国的炼铁技术是有的,但炼钢技术并不是最先进的。张骞出使西域的一个任务就是找寻炼钢的精钢材料,实际是一种锰的合金铁,就是现在的锰钢的原材料。

  • 2024-09-15 00:58

    另外你说西方的剑,我们十八世纪都冶炼不出来,说的是用乌兹钢锻造的大马士革刀剑吧。不好意思,在十八世纪全世界都锻造不出来大马士革刀。1753年的海森格尔爵士才开始从乌兹钢的猛铁结构构成分析大马士革钢的基础结构,没有金属晶相分析理论,炼的鸡毛的大马士革钢。印度海达拉尔邦的乌兹钢原矿本来就是一颗天然的高纯度锰铁矿陨石,而且公元938年就绝产了,后期阿拉伯人锻造的大马士革刀都是用的乌兹钢锭存货。

  • 2024-09-14 18:48

    竹箭頭,北方有竹子嗎[抠鼻]

  • Pm 2
    2024-09-14 18:03

    有技术你得有矿啊,铁矿可能国家把控不让出口,你自己没有原料又做不出来[抠鼻]

  • 2024-09-15 14:32

    日本当年敢打中国,也是武器领先一两代的原因。美国能称霸世界,也是因为武器先进。所以,中国要更花大力气去造武器,造最先进的武器,就没有人敢欺负中国了。

  • 2024-09-15 16:51

    放屁

  • 001 2
    2024-09-16 16:29

    还有打仗了才知道哪个是水将军

  • 2024-10-09 11:53

    外蒙古是中华故土,跟香港澳门台湾一样都是近代被外国列强抢走的中国母亲的孩子。当初,是蒋介石签约《中苏友好条约》出卖外蒙古同胞的,台湾也是蒋介石分裂的,至今没有回归中国 ! 蒋介石才是中华民族真正历史罪人!大家搜视频《李敖谈蒙古国独立内幕:蒋介石出卖外蒙,是中华民族的罪人!》铁证如山。。。。

  • 2024-10-09 11:52

    中华民族历史是56个民族共同书写! 汉族只是中国及中华民族组成部分。不要有大汉族主义错误思想,科学换位思考,是后来中国的广大少数民族地区帮助分担养活了汉族地区过剩的人口负担才对。中国56个民族不分大小都是平等的,汉族只是中国一部分,不能代表整个中华民族,人口多是现在,古代汉族人口并不多,何况汉族地盘小,历史上统一中国所有历史疆域的是元朝蒙古和满洲清朝,汉族同胞从未完全统一过中国所有历史疆域。中华民族文明不等于汉文明,中华民族有56个民族的文明,人民币上5个民族文字,走进人民大会堂的不止汉族代表,而是中国56个民族的代表。汉族古代人口并不多,解放前全国才4万万同胞,中国古代就没有少数民族一说。何况汉族地盘小,中原的主人是蚩尤等民族,而不是炎黄,黄帝本身就是半个游牧民族。是炎黄打跑了中原的蚩尤等民族才占领中原的。另外,现代汉语虽带汉语二字,其实是为了适应中国56个民族共同掌握和学习现代科技进行改革的通用文字,比如哥是胡语,兄才是汉语;床是胡语,榻才是汉语。中国民乐团很多是胡琴,普通话更是胡语汉语融合的,国粹京剧也是多民族多剧种融合的。。。历史上中华民族文化早就互相融合了,根本不止汉族一家。

  • 2024-10-09 11:47

    中国56个民族组成中华民族大家庭,组成完整中国。56个民族都为整个中华民族、整个中国做出了历史贡献。以蒙古族为例,若没有蒙古族,今天的很多地盘都不是中国的: 蒙古征服了西藏,新疆,青海,甘肃,宁夏,大理等等地盘,并在历史融合进程中,将这些统治的地盘并入大清版图,为中国版图向西扩张,做出了历史贡献!

  • 2024-10-09 11:47

    外蒙古、图瓦、阿尔泰、卡尔梅克、布里亚特等等都是我们的同胞。以外蒙古为例,外蒙古是我们的同胞,就像香港、澳门、台湾一样,是外国列强趁中国虚弱时,强行从祖国分离出去的。当初是蒋介石为了换取苏联出兵打日本,作为交换条件同意苏联要求承认外蒙古独立,将外蒙古这个家人抛弃的。蒋介石签约《中苏友好条约》出卖外蒙古同胞,蒋介石才是历史罪人。外蒙古人至今有些人恨我们就是因为当初国民政府为了换取利益出卖外蒙古这个家人。而且,除了被苏联控制的少数外蒙古贵族外,大多数外蒙古贵族和外蒙古人民不愿意分裂,当时为了反抗苏联分裂,外蒙古人用还是冷兵器的武器对抗苏联先进热兵器,结果苏联杀死了20万外蒙古人,占当时200万外蒙古总人口的十分之一,在爱国上蒙古人比普通国人更爱国。战死了那么多蒙古人,外蒙古誓死不愿并入苏联,然而蒋介石国民政府又签约将外蒙古分离,伤了外蒙古同胞的心,这才是真相。希望祖国强大后,能使外蒙古这个家人回归祖国。

  • 2024-10-09 11:51

    当初,是蒋介石签约《中苏友好条约》出卖外蒙古同胞的,台湾也是蒋介石分裂的,至今没有回归中国 ! 蒋介石才是中华民族真正历史罪人!大家搜视频《李敖谈蒙古国独立内幕:蒋介石出卖外蒙,是中华民族的罪人!》铁证如山。

  • john 2
    2024-10-16 14:02

    扯犊子,多了解历史再来写吧。

  • 2024-10-17 15:20

    关键是头脑

  • 2024-09-13 20:31

    匈奴有什么竹子?!

  • 2024-09-13 13:01

    卫青:我们没铁甲穿。李广:匈奴兵拿的是机关枪

  • 2024-09-14 12:24

    扯啥犊子,匈奴哪儿来的竹子

  • 2024-09-15 02:34

    中国的文化技术历史传承,不光是有正史旁史记载,还有县志野史风物志引证,有古代遗迹墓葬陪葬品和战争遗址矿产资源开采遗址冶炼遗址提供物证,还有通过技术外流方向的其它地区的历史记载描述,以及商贸路线上的各种交易物文物测证某项技术传播走向和技术应用的推广范围以及发展进度。不像西方和某宇宙大国的历史,为了突显技术领先,突然在某个时间节点出现了一个神一样的人物,然后此人天赋异禀画出各种超时代的技术图纸,断代式的科技发明和技术革新。没有理论依据,也没有相关材料产地和相关加工技术或者矿产开采的遗址和遗迹的历史证据,更没有产出物作为贸易品的遗迹或文物证明,纯粹为了领先而领先,完全丧失了历史的本质。特别点名宇宙大国世界史记载的某位檀君,活了1800年,创造了三个奇迹,七百多种发明,创立的高丽王朝还占领了长江以北的大半个中国领土长达两千三百年,简直是历史性无耻的典型。

  • 2024-09-15 10:24

    贰师将军李广利,汉武帝这个用人纯裙带关系

  • 2024-09-18 00:03

    这个不准确。同时还有多年征战已经对匈奴很熟悉了,商业渗透,以及军队中有很多匈奴向导。另外有个野资历说李广是因为不用匈奴向导导致的。

  • 2024-09-18 15:30

    汉文时规划打基础 马训练的马鞍一直在水平运动 骑手射箭就稳 陈汤分析 一个照面 汉骑兵就能打倒五六个匈奴骑兵 工具是突出方面 汉骑兵是专业职业 匈奴兵平时需要为生机费事 马匹工具多是自备

  • 2024-09-26 18:52

    霍去病胆大心细重用匈奴间谍,这是个不容忽视的因素。

  • 2024-10-17 09:50

    我咋记得是汉武帝让匈奴从西亚传来的钢铁宝刀质量刺激到了,才下令废除军队中的青铜武器,改用铁器环首刀的呢?

  • 2024-09-14 02:59

    什么黑科技,靠的是脑子,冠军侯的军队有很多匈奴人,每次作战还有不少当地人随军,还有专门负责寻找水源的,兽医,占星者(可不是迷信,古代的一种高等职业,就是现在的天文和气象学家)等,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同样迷路侯怎么想不到呢?

  • 2024-09-13 10:10

    据砖家考证,霍去病有个技能~~~胡溪近[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 2024-09-14 01:00

    当你发现抢劫比做生意风险小而且更赚钱之后,你就不会想着做生意赚钱了。历史上这样的例子还少吗?大清这个羸弱的肥羊就是这样被列强给掏空了。你以为秦始皇是吃饱了撑的才去修长城的吗?

  • 2024-09-13 21:44

    以一国之力,宠爱一个突击队,要人给人,要钱给钱,前线打仗御赐美食战后还能剩余,这样的突击队如果不强,天理难容!

  • 2024-09-13 10:38

    你们为什么要和AI较真呢?

  • 2024-09-13 15:07

    北方哪里来的竹子?

  • 只要我们具备了消灭世界的能力,就打出去!这叫威武!少些犹豫不决,多些大国气概!

  • 2024-09-15 20:51

    千古唯一冠军侯,历史上其他军事将领都没有可比性

  • Joy 1
    2024-09-15 14:05

    霍去病是天生的厉害

  • LBB 1
    2024-09-17 00:26

    这是那个精神病跑出来了

  • 2024-09-16 17:24

    哈哈 你换成别人看看 能不能成功 关键还是人 人才 人的能力 什么黑科技,先进科技 放在蠢人身边也不会用!

  • 2024-09-15 14:59

    你一定是打铁的,就知道铁硬。 给你铁,你就能立功了?你有胆去闯么?敌人在哪里?就你头铁。

  • 2024-09-16 12:12

    这插图这么随意吗。竹筐冶铁

  • 2024-10-09 11:51

    毛主席的《矛盾论》指出,不同时期矛盾不同。现在中国主要矛盾是美国,而不是俄罗斯。中国和俄罗斯要联合起来抵抗美国。一定要分裂美国!

  • 2024-09-13 16:54

    五胡十六国时候汉族最惨[裂开]。差点灭族了,还好挺过来了。

  • 2024-09-13 18:43

    那为什么卫青前屡屡受挫?

  • 2024-09-13 15:51

    匈奴不是响箭吗

  • 2024-09-13 13:56

    匈奴那边有竹子吗?

  • 2024-09-13 17:24

    冶铁并不先进,匈奴也会,汉朝的优势是炼钢,高炉炼钢就是这个时候出现的

  • 2024-09-13 18:40

    霍去病用了匈奴人的叛徒,对匈奴动向很了解

  • 2024-10-09 11:50

    辽金元(蒙古)是中国历史重要组成部分。蒙古元朝首次将中国所有历史疆域统一成一个完整中国并实现中国版图最大化做出了重要历史贡献。中国56个民族不是谁融合了谁,而是像科学上的作用力与反作用力互相作用一样,是互相融合的。普通话是胡语和汉语融合的、国粹京剧是多民族多剧种融合的、中国民乐团很多乐器是胡琴。。。元朝的元,取自中国汉族道教《易经》大哉乾元,大元。蒙元时期蒙古大力扶持中国汉族道教,武昌长春观是成吉思汗赏赐丘处机兴建道教十大丛林而建,蒙古索永布也有道教太极图。中国的省,是蒙元时期真正推行的行省制沿用至今,蒙古人吉当普重修了都江堰造福百姓,蒙古人推行行省制为中国古代封建社会中央集权管理做出了历史贡献。。。中国56个民族互相融合在一起形成中华民族大家庭是一家人。

  • 2024-09-19 00:50

    霍去病的秘密武器不是铁器,他除了有精锐的骑兵队伍之外,还有建立一个情报系统,不然他如何能精准直倒敌营,若没有情报与向导在荒无人烟的大漠行军,早就如李广般迷路了。

  • 2024-09-13 11:32

    谈霍去病,必须得说张骞,张骞把河西走廊弄了个清清楚楚,把匈奴王廷弄了个明明白白,把他们的实力弄了个清清楚楚。所以霍去病打了个痛痛快快。

    匆匆 回复:
    李广向导有张骞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