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各省自负盈亏,既不补贴外省,也不拿转移支付,哪个省最轻松?网友们说,还是沿海

灯影下看天下书 2024-09-12 17:30:36

如果各省自负盈亏,既不补贴外省,也不拿转移支付,哪个省最轻松?网友们说,还是沿海更发达,内陆更穷,你们产下的粮食、煤炭、蔬菜、瓜果等不好卖,我们沿海地区有钱不愁买到东西,实在不行进口。有钱的省自己找合作的省,更能压低价格,再者内陆省海上出口更不方便,多收你税,还是沿海最富。这种说法好像也有道理。

4 阅读:33899
评论列表
  • 2024-09-15 14:30

    你这话就有挑拨的嫌疑了。别忘了这是一个统一的国家,东部沿海得到发展离不开中西部资源支持与安全兜底的,看看当年抗战,东部沦陷时中西部在干什么。你站在分工链的高端富起来了根本原因不是你有多能干,是地理选择,是国家整体的统筹。

    我叫王小鱼 回复:
    赞同,有的自媒体为了流量和话题,恶意分裂各地区。更有润人恨不得中国回到五六十面前
    幽影谷的呢喃 回复:
    上海银念你兜底了吗
  • 2024-09-14 21:22

    可笑,江浙沪可以说是一个变的非常穷的地方!没有便宜的电!粮食不能自给!生产的产品卖不出去,只能出口!别自嗨了!过去江浙多穷心里没有数吗!为什么那多人出外讨生活!华侨多!

    河边石子 回复:
    第一次看到有人说苏浙过去穷,这个过去是指的什么时间?百年?千年?多无知才能说出这话啊。
    徐一冲 回复:
    以前浙江挺穷的,我家一人有三分地算是好的,如果不是80年代改开很难混下去的
  • 2024-09-15 13:06

    我也如果一下:①如果各过各的,深圳现在依然是小渔村②东南沿海将没有充足的劳动力,许多工厂停工或半停工状态③工业品将失去巨大市场④原材料会涨价⑤如果资源属地化,像陕西这样有煤碳、石油、天燃气的省份日子会过得很滋润[静静吃瓜]

    Csj11886 回复:
    你的意思是要是各顾各陕西煤碳可以卖得更贵?那外蒙古资源比陕西还丰富,外蒙古绝不是比美国还发达了!
    平静~开开开 回复:
    台湾比起你说的东南沿海条件更差
  • 666 84
    2024-09-15 12:53

    我敢说,要是各省自负盈亏,山西绝对发达,煤炭一项就够用了,江浙沪可能就没有优势了,这些年让富裕的地方更加富裕那是国家政策倾斜的结果

    老姜 回复:
    不知道从澳大利亚进口的煤比山西便宜质量更好吗?
    小沈 回复:
    蒙古国煤炭也多得很
  • 2024-09-14 23:02

    这几年有点钱就嘚瑟的不行了,谁下南洋谋生?

    心恋蜨脗 回复:
    废话呢
    马酷思 回复:
    海洋经济,你懂个屁,浙江人也确实能苦,下南洋什么年代,还在农业社会呢
  • 2024-09-14 17:44

    打起仗钱就是废纸,还得靠国家调剂这些你看不上的东西才能活下去。

    用户17xxx24 回复:
    搞笑,你口中的废纸霍英东是怎么买过军火运来中国帮助中国打日本鬼?你口中的废纸是怎么买来中国第一支飞行队?当时的飞机,汽油天上掉下来的?广东人天生就会开飞机?
    未来可期丶 回复: 用户17xxx24
    银元,本身价值就在那。霍英东用的是港纸吧?
  • 2024-09-14 17:34

    有钱不愁?有没有可能你们这么大的体量,需要的东西也很多,市场会把价格提到你们几乎吃不起的程度,一点经济常识都没有。

    Jakewong 回复:
    你生产有粮食,买粮食就便宜,不生产粮食依靠进口不可能买到便宜的粮食。
    暮色长安 回复:
    沿海几亿人,那个国家能养得起卖的起?日本最近米慌了孩子
  • 2024-09-15 11:03

    这明显是挑拨离间的帖子

    张百奎 回复:
    uc就是小帽子的,小帽子是什么成分不用多说,举报没用,最好的办法就是卸载u
    用户12xxx90 回复: 张百奎
    那你卸载了呗。。去看你喜欢的就好了
  • 可能你不知道当年北平解放前,一套四合院只能换两袋小麦,看清了我说的不是面粉,而是未脱壳的小麦

    嗯嗯 回复: 穿过撒哈拉的热风
    说明粮食吃的才是最重要的。
    穿过撒哈拉的热风 回复:
    这能说明什么?南京解放时候总统府给一个大洋就卖!😄
  • 2024-09-15 10:17

    已举报,有分裂国家之嫌。

    用户13xxx87 回复:
    小编有挑拨分裂之嫌,该举报
  • 雪舞 41
    2024-09-15 09:28

    西南电涨价,西北油涨价,东北米涨价

    用户15xxx72 回复:
    大宗商品国际定价,国内国外没多大价格差。和全球的产量比起来,国内没有什么定价权。 以你的思路,新加坡、卢森堡,这种小国,没土地没资源,必定经济落后,事实上他们是发达国家。
    马酷思 回复:
    全国最好的造船厂你以为再大连?在上海,南京,还有苏南,飞机你以为在东北啊?钛合金在江苏OK?
  • 2024-09-15 09:20

    举报走一波,这样的言论,严重怀疑作者在故意挑动地域仇恨。

    SwattyH 回复:
    想的再坏点,分解。
    乔丹12345 回复:
    先举报为敬[得瑟]
  • 2024-09-15 10:43

    有钱,钱是那里来的,没外地人,首都都富不起来

  • 2024-09-15 10:41

    你沿海要这么玩 那你卖内地收你高价税 内地电 粮食都不低价卖[狗头]

    榴梿鸭 回复:
    本身沿海与内陆,各有优势,互利共赢,你却大搞对抗,内陆一定比沿海先倒。
    Blue 回复:
    世界50%的人口生活在沿海200公里的区域
  • 2024-09-15 03:02

    真要那样的话山河四省就不用惯着谁了

    用户11xxx62 回复:
    东北更不惯着
  • xin人 20
    2024-09-15 11:22

    如果自负盈亏,各省就会禁止人员外流,沿海地区工厂没有工人,全部倒闭;没有粮食、没有资源,只能打渔。

    xin人 回复:
    偷渡能有几个人?你以为广东发展起来,有多少打工仔?每年超过300天呆在广东的人口,不低于3亿,可是广东的户籍人口才1.2亿,你说说看这些人为广东贡献了多少GDP?
    蔡森 回复: xin人
    你看看以前有多少人偷渡香港的就知道了,成群结队的,只要你发展的好,不怕没人来,你去看看东德和西德的情况就知道了
  • 2024-09-15 07:23

    这样的话,你是想分裂国家?!

  • FXNL 17
    2024-09-15 10:00

    如果真这样,我就回东北了

    用户97xxx42 回复:
    以前就有人说过,东北应该另过试试,但不是分离国家.[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 2024-09-16 20:27

    长江黄河是内陆省流到沿海城市的,改到用在新疆上,几十年后新疆又是一片绿洲

    悲稣清枫 回复:
    逆天了
  • 2024-09-16 12:47

    沿海是没有资源的,靠的是人口红利,如各省自治那么内地既有资源又有人口,沿海将只剩空架子

  • 2024-09-15 10:52

    抱团取暖,同舟共济,有国才有家,得瑟啥呀?

    用户10xxx09 回复:
    如果分开,反而穷的地方能自给自足,有田地种,有柴烧
  • 陈瑜 12
    2024-09-14 02:00

    早就改了,福建归华南了,江西归华中了,山东归华北了。

    用户19xxx76 回复:
    为啥我的身份证还是3开头?
    悠悠草心 回复:
    华东六省一市,你改的吗?虽然江西和安徽确实拉胯。
  • 2024-09-16 19:19

    你不是中国人吧?宋朝历史没学过?有钱又如何?江南还不是照样挨揍,赚的钱年年交岁赋,挑拨离间其心可诛

  • 2024-09-19 10:32

    自负盈亏的话,首先要努力自己自足,尽量不买外省货。资源多的肯定日子好过。

  • 2024-09-17 07:53

    新疆可能最富,石油多人口少。

  • 2024-09-18 22:55

    发此议论的很坏!想想明末,东南省逃税,明庭无钱粮养北方军队,北军引狼入室,杀尽东南富户。华夏天下倾倒,民族沉沦。任何分裂或分离的言论都很蠢,明明知道还说“就是坏”。

  • ing 10
    2024-09-17 23:49

    那应该差不多吧,比如东北卖粮,山西卖煤,西南也有电,沿海有海鲜,海运,江浙沪应该还是富一些,平时过的好一些,但是战乱饥荒等就难受了,不说别的人口密度就不一样

    田润 回复:
    改革开放前,全国保上海。上海的很多小工厂就生产点儿钢笔,铅笔,墨水儿,洗脸盆儿,供应全国挣了点儿钱,也成了全国的纳税大户。但真正的重工业主要还靠东三省。
    丁哥2012 回复:
    浙江确实穷,因为明清时期全国缴税第二
  • 2024-10-03 18:31

    别的地方不清楚,对河南来说有益无害,不缺吃,不缺喝,不缺资源能源,工业虽然不先进但种类齐全。对于河南来说能让几千万精英人才回归。而粮食本来就卖不了几个钱。那利好是远远大于弊端。甚至说弊端可以忽略不计

  • 2024-09-16 07:01

    煞笔,疫情才过去几年,你买个菜都得涨价多少忘了是吧

  • 2024-09-16 09:53

    其实山东最厉害,工业门类齐全,粮食蔬菜水果产量都位居前三,同时还是沿海省份,进出口都非常便利

    马酷思 回复:
    当年年年洪水,有点常识吧,苏北饥荒
    铜墙铁壁 回复:
    就是傻逼太多!讲打仗讲战争的地方人,绝对是穷的连短裤都没有穿的
  • 2024-09-17 16:23

    你猜我们湘鄂赣会不会打出自己的出海口?有钱你得守得住才行[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早睡早起身体好 回复:
    那要看你从哪个方向打了,我们华南F3可不慌。[微笑][微笑]
    追逐与梦想 回复:
    会把周围打的娃娃叫[开怀大笑]
  • 9423 9
    2024-09-16 13:52

    如果要脱钩呢,沿海东西卖哪里去

  • 2024-09-16 18:34

    那江浙沪就是下一个南宋,东北西北随便南下自己找银子

  • 用同样纬度美国各州就行了,他们没有转移支付

  • 2024-09-15 08:43

    这种挑起地域矛盾人民分裂的文章也能发吗?

  • 2024-09-15 12:35

    当初东北无偿支援你发展怎么不提呢?人要有感恩的心。

    用户11xxx11 回复:
    放P
  • 2024-09-15 09:24

    东北发了,要啥有啥,人还少。

  • 2024-09-15 12:19

    真打起仗来,沿海地带必定一遍狼藉。连吃饭都难……

  • 2024-09-17 09:34

    各过各的?但凡开战,沿海省份可能秒变敌占区。。没有内陆给你兜底,裤衩都会输个精光。

  • 2024-09-17 16:20

    没有内陆资源支撑 沿海都得去要饭!

  • 2024-09-17 15:48

    如果各顾各,你信不信吃不上饭的人很多

  • 2024-09-22 09:42

    山东还好,粮食,蔬菜水果,食用油,煤炭石油,金属啥的基本都能自给自足,可能不太富裕,但是能活!

  • 2024-09-15 11:17

    有个毛的道理。西部省的资源(煤,水电,石油,粮食)都给了东部,难道西部就该穷吗。这厮居心不良,是想分裂中国吗?

    TINU 回复:
    给?你不收钱啊?你去查查你卖电给华东多少钱一度再说话,端起碗吃饭,放下碗骂娘,等你净上缴了再BB…
  • 2024-09-15 10:49

    国家政府的作用之一就是统一调配全国资源

  • 2024-09-15 11:20

    西南完全可以自给自足

  • 2024-09-15 09:10

    中国历朝历代一统,都是从北到南,其中缘由自己想[哭笑不得]

  • 2024-09-15 10:40

    要是真的这样老子第一个劈了你

  • 2024-09-17 01:45

    各管各的没有国家强制压价的话,山西山西内蒙等能源大省就真的可以过的很好很好了[哭笑不得],能源不够用的地区就要买高价能源了

  • 2024-09-17 05:32

    16亿美元已经拨下来了,这种文章会越来越越多。

  • 2024-09-17 23:47

    有钱没资源没用。买?棒子就是买。还有,沿海是国家给的政策以及其本身和他省份的支持。富了回报就是转移支付。

  • 2024-09-18 13:24

    山东多会成了华东了?

    用户10xxx94 回复:
    看看身份证第一位就好了,建国后一直是华东
  • 2024-09-25 19:51

    多少年前江浙沪有多少婴儿由于家里养不起被送到保育院,而后又被送到内地河南、河北、陕西、山西以及内蒙被人收养,那个时候怎么没听到你们富裕的嘚瑟呢?

  • 2024-10-11 10:06

    沿海地区生产的产品卖给谁?沿海地区的劳动力哪来的?

  • 2024-09-15 11:26

    别搞分裂,国家统筹谁都重要。和平时代沿海富裕有钱啥都能买,真打起仗了,搞封锁了,各过各的时候,你的钱就是废纸,手工艺品不值钱,金融中心也没有用,只有粮食和矿产才是根本,那么多的人,没有人往里运吃的,能挺多久。

  • 2024-09-16 11:01

    可以试试吗?别的省份把电、气、煤、粮食等都给你断了,然后不对你开放市场,让你们立马给变穷鬼。

    杀手 回复:
    外蒙古也有资源,怎么不发展?
  • 2024-09-18 16:30

    那鱼米之乡就牛B了

  • 2024-09-18 18:31

    邻居屯粮我屯枪,邻居就是我粮仓[得瑟]

  • 2024-09-19 12:42

    黑龙江也就是饿不死。煤炭石油木材都不缺,重工业没钱更新,轻工业几乎没有,衣服会贵很多,不舍的换新的。都是基础品,简单粗暴,没有高附加值产品,副产品。

  • 2024-09-24 14:56

    16亿到账了,电子狗用欧盟和美联邦的体制思想来离间中国大一统

  • 2024-09-23 15:45

    以前富有的就是两山河,四川,两江

  • 2024-10-03 14:04

    如果没有东北,河南,山东的粮食,蔬菜,饿死你们[静静吃瓜]

  • 2024-10-04 23:51

    山西很快超迪拜!

  • 2024-10-06 01:27

    按照这种假设,最自在的是山东。工业农业全面发展,矿产方面全国排名前三的金矿都在我老家一个县级市里。可是我老家居然穷得叮当响

  • 2024-09-16 07:50

    你在挑拨,你希望各省自治然后国家解体?作者动机不纯

  • 2024-09-15 13:00

    我是山西人,我觉得你说的有道理,就按这个办法试一试吧!

    有钳哒 回复:
    山西矿产能比外蒙丰富?别上分裂分子当!一个国家是个有机整体,大市场有规模效应,分开了大家都受伤。欧洲都要搞欧盟,罗马尼亚、南斯拉夫、苏联分裂后有哪个地方发财了?
    杀手 回复: 有钳哒
    当时苏联发展了吗?
  • 2024-09-15 12:57

    所有产品不出省,哪个省会最富?

  • 2024-09-15 11:59

    有些人就是一碗大米饭吃饱了,就开始得瑟上了!

  • 2024-09-15 10:38

    自由发展谁还会去沿海……

  • 2024-09-16 08:21

    说这中比话的都是不懂历史的,就好比取说现在工业省以前都是农业税给支撑起来的,自己发达了就说这种比话,要是没有内陆省资源的供应!特别是国家层面的调控(控制价格!不给你卖好价!),分分钟可以把工业省干趴下来!

    想不起来 回复:
    知道为啥有工业省,农业省不?知道为啥改革开放目标就是:让一部分富裕起来? 北方相对来说农业一项就可以保证人活着。!南方粮食产量不足,国家为了粮食产量不足省份的人活下来,优先大力发展,造就了现在的局面!毕竟论发展,是平原交通不行了,还是平原比丘陵差劲呢?只是很单纯的平原需要产粮,宁愿丘陵地带发展交通,也得保粮食! 人可以不用手机,不用电脑,甚至可以不用电,但是不吃粮食试下?
  • 2024-09-15 12:52

    别扯这些没用的,再呜呜渣渣东北和华北把你们全推平。[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 2024-09-16 08:36

    脑残逻辑

  • 2024-09-16 08:03

    西部的电等能源不给东部,东部工业就停了,还有钱?农业大省的粮食不调拨东部吃啥喝啥,国家像部车缺啥都不行!

  • 2024-09-17 20:51

    有俩逼钱不知道自己姓啥了,当初要饭的时候忘记啦

  • 2024-09-18 21:48

    参考以前的苏联,在一起本身就是富的接济穷的,分开后富的还是富,穷的可能更穷,新加坡韩国也不是资源大国,还不是发达国家[得瑟]

    海岸边的山贼二号 回复:
    要自己建立军队和重工业。哪天打起来了,没这些很容易被那群狼崽子抢了。WW不回是正确的,回了也是被剥削。
  • 2024-09-19 08:54

    国家是一个整体 不要为富不仁 打仗了别想着内陆增兵 别惦记着内陆的各种资源 别往内陆跑!收起你这可笑的优越感!

  • 2024-09-29 20:32

    想出这个问题的脑袋根本就没读完小学。

  • 2024-10-06 06:28

    看看非洲一众小国就行!把小国看成各自负责的省![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 2024-10-14 18:28

    既然能进口,你们就进口吧,我们内地自给自足!

  • 2024-09-15 11:30

    说这些没用,要真是这样,试试呗。是能源值钱,飞机值钱,还是衬衫裤子啥的值钱。

    瞬间 回复:
    别人藏粮,你藏枪,别人就是你粮仓吗?现代社会财富就是泡泡,动乱一起都蒸发掉了,抢不到什么的。
  • 2024-09-15 11:46

    各省区的人都不异地工作,会是什么情况

    大家好我是练习时长两年半的吃个桃桃好凉凉 回复:
    那广东歹少一半人
  • 2024-09-21 20:52

    想想棒国的生活用品,蔬菜水果价格,想想最近日本的大米荒,沿海的敢说这话?[开怀大笑]

    蒼穹之燼 回复: 杀手
    对对对,你了解,你最了解!
    杀手 回复:
    你了解造成日本的“大米荒”是什么原因吗?人云亦云!
  • 2024-09-22 21:19

    这话说的,按你逻辑,一旦发生战争,海域封锁,除了山东。其他沿海城市不饿死才怪

  • 2024-09-22 21:54

    充足的劳动力是田里种出来的,产品也自产自销把。

  • 2024-09-24 08:03

    最富的应该是西南三省,只需提高电价就行了

    杀手 回复:
    你不买我产品,我也不会买的电。
  • aaa 3
    2024-09-24 11:58

    首先就是沿海工业区没人干活了,还想生产?

  • 2024-09-25 22:50

    米,盐和糖的价格如果大涨起来你们就知道什么叫恐怖[抠鼻]

  • 2024-09-25 20:30

    内陆的粮食,能源一切断,猜猜老外卖给沿海省份的进口粮食和能源会不会疯涨,以为老外是慈善家?想想要是三峡电站及内陆其他电站要是不给沿海供电,就沿海那几个核电站才能支撑起多少工业用电。

  • 2024-10-08 19:47

    我们河南的饿不死

  • 2024-10-10 08:42

    照你这么说那甘肃就是迪拜

  • 2024-10-08 08:13

    你就说说全国连锁,然后总部在北上广深的那些企业(特别是互联网企业)税交哪里吧?比如腾讯,如果税只要给广东,那其他省份是不是要禁止腾讯进去本省,然后扶持本省的企业,最后结果就是没有一家大企业,大家都卷本省那点消费者

  • 2024-10-09 11:17

    这个话题迎合敌对势力,企图瓦解统一的共和国。

  • 2024-10-11 07:49

    写这的就是有毛病

  • 2024-10-15 20:53

    把新疆的石油、天然气、煤炭各种矿产留在本地自主买卖那个省能比。

  • 2024-10-16 15:05

    解放前沿海从北到南除了那几个对外贸易城市,有几个发达的?那几个城市的物资是当地产的吗?

  • 2024-09-15 11:11

    只占便宜不吃亏?就一个人均碳排放,没有内地帮忙,早被西方封杀了

    海岸边的山贼二号 回复:
    碳排不是北方是大头?2015前那段,北方地区天空常年缭绕着雾霾。平常吹自己的重工业,这会又甩到南方头上了?
    微風中的雨 回复: 海岸边的山贼二号
    怀疑你在故意挑拨地域对立[抠鼻] 中国能有今天,本就是一个各地互相扶持合作的成果
  • 2024-09-16 09:09

    西部资源多为何自己发展落后。

    22222 回复:
    因为他们没有能力自己开发
    红袖添香 回复: 22222
    扯淡,是国家开发!
  • 2024-09-16 22:02

    沿海百分之九十工厂没人干活,只能破产,越穷的地方坚持的越久。别说什么进口,你连进口卸货的人都没有了

    桑桑 回复: TINU
    地多,粮食完全够吃
    TINU 回复:
    不打工你家吃土能活?
  • 2024-09-17 06:07

    把水电一断,我看你拿什么发展

    用户10xxx85 回复:
    你断水电 沿海断港口呗 你拿什么买卖东西?
    lonely 回复:
    沿海不会缺水电的尤其是电力方面大不了多建几个核电站
  • 2024-09-25 16:56

    你让全国的土地,在市场上自由流通试试

  • 2024-10-13 13:58

    内陆就像穷亲戚,不帮不行,帮他他还以为自己多有能耐

    铜墙铁壁 回复:
    你一个外地的北京人!难道北京不是内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