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为什么现在不怎么提“2025中国制造”了的原因。

狼哥刷体育 2024-09-14 18:26:47

这就是为什么现在不怎么提“2025中国制造”了的原因。

10 阅读:52622
评论列表
  • 2024-09-15 02:29

    一国pk全世界是不科学,太难了

    剑锋智尚 回复:
    中国几千年都是全球领先!!文化科技无一不是博大精深,积蕴深厚,这是怎么来的?战天斗地,所有中国神话都是人定胜天的一勇无畏!!小一两百年的屈辱和落后,我们会找回场子的!!
    谭员外 回复:
    在有些人眼里,世界上只有2个国:中国和外国。
  • 2024-09-15 07:54

    光刻机已经攻克了但是只能生产90nm的 核心算法说的太潦草了,大部分核心算法没问题 抖音的算法美国都想要,还有试航标准,这个就是欧美不同意而已,那需要什么攻克

    不错的开始 回复:
    最近公布到28纳米了
    霸霸杂谈 回复:
    14,22年上海那边就正式出产了。
  • 2024-09-15 05:40

    二十年前,网线幻想中的二十年后的海军,和现实中现在的海军比!太魔幻了!完全不敢想,会发展出三艘航母,那么多万吨大驱……

    可是命运啊 回复:
    这个就是横向对比和纵向对比的区别,横向同时代对比似乎还有太多不足,但纵向不用太久三四十岁的小时候和现在比较都是翻天覆地。八十年代末我们村才有第一辆汽车,有电视的都没几家(小脑袋黑白电视大脑袋彩电液晶电视联网智能电视),小时候是不知道冰箱和空调的,电话也是两千年后装上的,没几年就淘汰了,小县城从平房盖成七层小楼到现在二三十层的住宅区,还有吃的上面,一年到头吃不上两回肉到现在天天哭穷的人家都天天能吃上荤腥,到“咱不吃饺子行不行”
    霸霸杂谈 回复:
    对零几年的时候,都是想一旦开战,先用核武洗地日本,保证战败则不亏……至于美国大概率也就来几颗震慑一下,还大概率被拦截😭,从来没想过中国军力竟然能发展到现在这样。
  • 2024-09-15 08:38

    不知道你是怎么统计出来的,国家官方从来没有发布过,仅我知道的卡脖子技术还有几项,而且这里面有的也不是卡脖子的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 回复:
    据我所知,远程养殖技术远远落后欧美国家[墨镜]
    用户13xxx43 回复:
    公知的统一话术。中国造不出来,中国造出来的质量差,中国破坏全球供应链
  • 2024-09-15 10:05

    在很多喷子眼里,全球只有两个国家,中国和外国…… 可喜可贺的是中国人很聪明,很坚强,很努力,很拼搏! 谢谢奋斗的中国人!!!

    且听风吟 回复:
    我们这里不查[得瑟]
    大梦伤身 回复:
    合法生产的汽车,你没证也不能上路啊,电瓶车要f证你有吗?
  • 深藏 74
    2024-09-15 16:54

    我说一个被卡脖子的,谁能提出反对意见我倒立吃屎!远程养殖技术,就是不如西方!落后西方100年!谁反对?

    你爷爷 回复:
    这技术最牛逼的还有不用主人投入,即可实现效果
    暗炎 回复:
    那2位明显不是国人,或者不是活人……
  • 2024-09-15 08:37

    64个科学领域中,在IPC发布的报告指出,到2024止,美国领先七个,中国领先56个,而在2003年时,美国是领先57个,不沾沾自喜,也无须。。。。

    To be continued 回复:
    远程畜牧业 国外遥遥领先
    用户10xxx86 回复:
    能说具体点吗?
  • 2024-09-14 20:23

    2023年,粮食进口平均下来每人分到100公斤,这个才是卡脖子

    淡淡 回复:
    中国粮食已经能自给自足,进口只是为了丰富饭桌上的品种。每年大概进口大豆9000万吨,玉米500万吨,这些主要用于饲料和养殖。其他的小麦,大麦,大米,高粱等约2000万吨,这里面大部分用于酿酒和饲料。从中国白酒产量看,每年消耗粮食3000万吨。中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丛亮2023年5月11日在北京表示,中国口粮自给率在100%以上,谷物自给率在95%以上,人均粮食占有量大概480公斤,高于国际公认的400公斤粮食安全线,做到了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
    用户14xxx88 回复:
    中国主粮完全能自足,要是50%进口试试,四大粮商能把中国收购了,看看当初大豆,现在还缓不过来
  • 2024-09-15 04:59

    天天说卡脖子,也没见谁死了?

    和平使者 回复:
    这智商吧……经济战、科技战、贸易战是不会直接死人的,但是会间接死人。
    上善若水 回复:
    亏你还在北京,就这么点智商
  • 天羽 49
    2024-09-15 08:13

    一国要单挑一世界,任重道远,不能急

  • 2024-09-15 06:20

    开口就胡说,果断举报!

  • 2024-09-15 06:38

    铣刀,环氧树脂,适航标准,这些到现在还没攻克?那样玩具离得开环氧树脂啊?!

    w7408 回复:
    适航标准中国有,只是世界上不认可而已,这里面太多政治因素影响
    James 回复:
    适航标准这东西现在主要是政治因素。估计要等我们能把宽体大飞机造出来后,才能和欧美谈判,那时自然就有了。
  • 2024-09-15 09:29

    不会吧,铣刀没攻克????

    岁在甲子 回复:
    很多都是成本问题,攻克了又咋样,不挣钱啊。太钢的事还不够笑话嘛。 非国家安全的东西,不会集中力量去攻克,投入产出比太差了。刀国产也有,不耐用而已。进口贵,其实也就钢材好。国内要是花钱研究专用钢材当然可以,但是成本上说没意义。看国产突破的存储技术,国内突破了1000变400,一个道理。
    江水长长 回复:
    攻克了,5厘含钴钻头3至4元买全国国产的,小日本的二手的20元,5O支量,新的四十多,十支量,三十几年用钻头过千,这几年我买几次小日本的。
  • 2024-09-15 11:08

    五年前,当时还说我们造不出圆珠笔钢珠的,笑死了。

    一二三四五六七 回复:
    一炉钢珠,干倒闭两家企业,一个脸盆鸡,一个瑞士
    漫步人生路ཉ྄ིོུ༄ 回复: 一二三四五六七
    关键自己还要被骂[滑稽笑]
  • 2024-09-15 13:37

    能造和造好的差距还是很大的,就像药房卖的药,国产和进口的效果差的不是一点半点。

    秋夜丝雨 回复:
    差距最大的是远程养殖
    爬树等妈妈的狗熊崽子 回复:
    脑回路清奇!你看到哪个医院都是用进口药或者只用国产药?不同渠道的药品就是为了满足这个社会有你这样的人的需求。用国产药还是进口药居然也能扯上爱国,真是佩服。建议你去看一下《我不是药神》那部电影。
  • 2024-09-15 08:21

    工业软件确实难

    baoluo0631 回复:
    你还是不懂,你认为开发工业软件就是工程师提技术要求就可以吗?拿CAM来说,模型出来了怎么变成机床程序,几百种机床怎么适配,几百种刀具夹具如何在程序里处理,技术人员提个要求就可以?[笑着哭]
    xiaojian 回复: baoluo0631
    你说的不就是增加数据库调用嘛,如果可以省钱,企业会不愿意尝试?所谓的组合也最终就是一个阈值,不可能无穷大,把所有的特殊情况穷尽总可以吧?单位给下面开发一个APP,作用是卫星定位和脱线查询,预算是80万,最后就一个我连名字都找不到的小公司接单,还是领导指定,最近垃圾软件总是需要重启手机登录,问题是那样子水印相机又没法拍照,据说领导几个都有参与,坐等爆雷,前年的领导已经开始吃公家饭[哭笑不得]
  • 2024-09-15 08:28

    进口用于饲料、养殖的粮食,不算口粮?不影响粮食安全?难道进口出问题了,我们就不喂猪喂牛、不养鸡养鸭了,光吃国产的口粮?

    我朋友 回复:
    吃饭吃菜不吃肉饿不死
  • 2024-09-15 06:44

    光刻机没完成,芯片是怎么完成的?[无奈吐舌]

    木木 回复:
    进口光刻机呀
    秋夜丝雨 回复:
    中国的导弹卫星芯片什么时候用外国的了?你还活在1980年吧?
  • 2024-09-15 17:26

    在某些人眼里面,除非中国每一样都是世界第一,要不然总能找到跪着的理由

  • 2024-09-14 20:51

    你说的操作系统是70之类的吗

  • 2024-09-15 10:51

    好像光刻胶也能生产了,好像看到过新闻。

    用户10xxx75 回复:
    好像,可能,也许…这些词说出来干嘛,不确定的事就别说
    用户10xxx66 回复: 用户10xxx75
    南大光电,你去查下,上市公司。
  • Boom 13
    2024-09-15 15:53

    要不是版权的问题,早就攻克了!以中国商人的尿性,技术创新可能难,但搞高仿很简单

  • 路生 12
    2024-09-15 04:33

    爱国小将都匿了

  • 2024-09-16 06:39

    不管怎么说,我也要感谢中国,感谢中国所有科研人员,感谢所有中国人,感谢父母,让我这个废物能吃饱穿暖

  • 奔跑 10
    2024-09-15 09:09

    加油!

  • 2024-09-15 08:34

    都有了,只是有一些没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 2024-09-16 01:26

    卡脖子的技术你们确定不是圆珠笔头打火机垫片和远程养殖这三项吗?

  • 2024-09-15 12:53

    外国有的,中国也要有。中国有的,外国不一定有。

  • 2024-09-16 02:17

    如果美国没有盟友,被所有外国针对,你统计一下美国会有多少项技术会被卡脖子?名单至少比这个多十倍。

  • 2024-09-17 13:32

    最后一条应该算商业壁垒而不是技术壁垒吧?

  • 2024-09-15 15:08

    各种材料钻铣刀大把国产的

  • 2024-09-15 06:48

    2024年9月13号国家已经公布DUV8纳米光刻机已经研发成功

  • 2024-09-15 07:35

    都是“智能”制造了,所以普通人没有工作了。

  • 2024-09-17 10:21

    中回教育高学历人才丰富,脑力过剩,产业发展必须全面向高端看齐,让这些脑力资源有用武之地,不然培养出来就是极大的浪费,让他们去干些低端活就是丢失价值,低端人才干低端活,中端人才干中端活,高端人才干高端活,物尽其用,人尽其才。

  • 2024-09-15 09:12

    锂电隔膜十多年前就能生产

  • 2024-11-07 09:01

    拿中国和世界比?美国也有许多短板。

  • 2024-09-15 07:38

    还有照相机摄像机 ct核磁共振机器 这都是和老百姓生活相关的

    大能猫 回复:
    一年摸不了几次 说明你的业务不行 要想有好作品害得用专业机器 少来说教 用好作品证明自己
    大能猫 回复:
    那你上次做核磁共振用的什么牌子
  • 2024-09-15 09:22

    这么多大学生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已经说明问题,老美那边街头一堆流浪汉,也能看到不远的将来。

    爬树等妈妈的狗熊崽子 回复:
    一堆大学生?现在高中毕业的有几个没去捞个大学文凭?现在95%的大学生以前只能当民工。换个包装袋就觉得自己是奢侈品了?
  • 2024-09-17 17:40

    这个B站有大佬做过详细视频。喜欢的可以去拜读一下。除了光刻机基本已超额完成任务。

    钱超重 回复: 秋夜丝雨
    知道也不知道
    秋夜丝雨 回复:
    你知道?
  • 2024-09-22 13:39

    如果永乐大典不被抢走就全是红条了

  • 2024-10-02 18:11

    完成率不到59%,完成的实际应用情况未知,然后你说已经完成了~这些完成的为我们创造了多少高薪岗位,推动产业附加值增加了多少,为什么大多数会感觉环境差了~总是像做梦一样吹就能一直不醒来吗

  • 2024-10-09 18:15

    掌控这些鬼东东技术是躺着都能赚钱的 能实现一半就非常好了 即使有些不太靠谱 再过几年就靠谱了 我们的低端制造这10年都在不停迭代虽然看上去依然低端 利润不高但是养活很多工人也为国民提供巨量廉价工业消耗品 能快速迭代 能再进一步 能不被卡脖子就是胜利

  • 2024-10-24 10:23

    今年新买的华为手机越来越卡,不知道是不是国产芯片的作用

  • 2024-11-07 08:39

    我们只会造共享单车多多买菜

  • 2024-09-15 07:28

    环氧树脂?那我们现在普遍使用的是。。。。?核心算法,那tiktak被美国打压的是。。。?

  • 2024-09-15 17:18

    没有攻克的短板,国家可高调采取高额奖励机制,借世界人才的力量攻克,用人民币攻克。

  • 2024-09-16 02:18

    小于8纳米的光刻机已经攻克了,工信部首台套已经公布[静静吃瓜]

  • 2024-09-15 21:23

    第16,铣刀??

  • 2024-09-16 06:30

    环氧树脂?

  • 2024-09-16 09:24

    高强度不锈钢是什么?

  • 2024-09-18 07:28

    二十年前052神盾驱逐舰出来的时候感觉好厉害!转眼20年过去了,052只能靠边站,

  • ws 3
    2024-09-19 06:35

    一直不明白我们为什么要把中国发展计划公布出来,

  • 2024-09-20 12:45

    这些技术与工艺只要你一卡脖子,立马出来!

  • 2024-09-24 07:26

    长此以往,不需五年,世界上一半以上的大学以上学历人群就在中国了!!!

  • 2024-10-06 00:40

    15年的时候我正准备读硕士,当时还和朋友感慨啥时候咱们航母也能像美国当年那样下饺子一样地出现。结果还不到十年的功夫,hhhhhh

  • 2024-10-09 13:16

    中国科技发展如何?一切尽在《禁止和限制技术出口清单》中,殖人们去研究一下吧,别再无脑喷粪了

  • 2024-10-09 13:20

    除了男足和远程养殖技术能永卡我们脖子外,其余工业明珠将薅秃。

  • 2024-10-09 10:41

    环氧树脂 中低端全部国产化了

  • 2024-11-09 01:08

    中国人,有智慧,有能力,开创自己的未来!

  • 2024-09-16 07:32

    这丝毫都不影响我拿三千的月薪[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攻破了又怎么样?最终的结果就是拿支付牌照,搞资本、搞网贷[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360金融&小米金融&京东金融&百度金融&网商贷………………………[跪了]

    用户99xxx46 回复:
    你唔死都无用
  • 2024-09-16 15:43

    你这都哪一年的了

  • 2024-09-16 12:21

    留个国企去攻克吧,国企要钱有给钱,要关系给关系,民企只能等死的路上,

  • 2024-09-17 16:39

    第一个好像最近已经攻克了高端光刻机,最后一个适航标准,标准其实中国已经有了,但美西方因各种各样的原因就是不想承认

  • 2024-09-16 12:22

    还在中国制造。。。

  • 2024-09-17 11:35

    某些人吹嘘的工业明珠--圆珠笔芯咋不在里面[开怀大笑]

  • 2024-09-17 08:57

    笑话!粮食能卡中国人的脖子?几千年的农耕立国的民族还怕他们卡粮食?现在进口纯粹是国际粮价低,如果粮价提高,调动中国农民生产积极性,现在大量抛荒的土地讯速产出吃不完的粮食。

  • 2024-09-17 15:54

    芯片攻克了?

    秋夜丝雨 回复:
    芯片很难?全世界第一款5nm芯片就是华为的麒麟9000
    准提道人 回复: 秋夜丝雨
    好家伙,牛逼,自己的光刻机?
  • 环氧树脂和铣刀,咱们都没有攻克?这个有点意外

  • 2024-09-17 15:16

    攻克了的就没老外什么事了,每一个项目我们只有两种情况,没有和全有,全部攻克了的话,老外怎么活。

  • 2024-09-17 13:19

    高强度不锈钢没攻克吗?中国特种钢材不是很牛逼吗?

  • 2024-09-18 08:57

    这些东西真的被功克的话,对底层老百姓牛马伤害更大,至少在外资工厂工资待遇要正规好点,以后国产全部997!

  • 2024-09-17 19:20

    攻克不了的有多少是材料原因?急功近利的科研生态……

  • 2024-09-18 07:40

    因为已经完成了

  • 2024-09-19 07:13

    28纳米的机子已经量产了

  • 2024-09-19 15:56

    能完成这么多挺不错的了[赞][赞][赞]

  • 2024-09-20 17:40

    默默做不就得了。一定要计划告诉别人

  • 2024-09-21 10:14

    环氧树脂?你莫不是搞笑的?

  • 2024-09-21 16:48

    世界上其实只有两个国家,中国和外国[静静吃瓜]

  • 2024-09-22 17:29

    [点赞]

  • 2024-09-23 07:19

    远程养殖技术尚未完成超车,还需努力

  • 2024-09-24 07:48

    倒是我们的目标如果不能实现,值得我们所有人反省哈?!我们的大学生特别是重点大学,也是参读原版原文美国大学教材的,很多美国、欧洲的教材都翻译成中文烂大街了……我们大学生成色不比他们差!

  • 2024-09-24 16:32

    以后就是中国的,外国的。

  • 2024-09-24 11:38

    飘得劲大

  • 2024-09-29 06:20

    唯一也是最为紧迫的卡脖子技术就是远程畜牧业,真的是拍着马屁都赶不上

  • 2024-09-29 03:43

    这是哪年的老黄历了。这个图没攻克的 寥寥无几了好吧

  • 2024-10-02 19:55

    光刻机全面攻克应该放在中国制造2035版里面

  • 2024-10-06 08:30

    没攻克的才是最关键,最难的!加油!

  • 2024-10-09 13:20

    除了男足和远程系殖技术能永卡我们脖子外,其余工业明珠将薅秃。

  • 2024-10-11 13:46

    现在是美国要狗急跳墙,美国国内政治斗争到了最激烈的时候,避免过度刺激他们。

  • 2024-10-24 20:19

    中国2025智造

  • 2024-10-23 22:26

    搬砖

  • 2024-11-01 19:16

    光刻机有了,光刻胶前阵子有个公司也攻破了

  • 2024-11-05 08:14

    [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

  • 2024-11-07 11:00

    第六项完成了吗?

  • 2024-11-07 11:01

    还有2035中国制造计划吗?我觉得应该继续,有目标才有方向和动力。

  • 2024-11-08 20:47

    核磁共振中国还造不了,只能高价进口,太可惜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 2024-11-07 21:56

    第16项有那么难吗?

  • 2024-11-09 09:52

    其实蓝色的项,我们也能造,只是造不了最高端那一小部分。

  • 2024-09-17 11:38

    中国只仿制了2款靶向药。 欧美有200款。印度仿制了100款。索拉非尼中国比印度贵10几倍

    秋夜丝雨 回复:
    因为中国要交专利费,印度不需要
  • 2024-10-06 02:50

    光刻胶不是早就量产了

    用户10xxx66 回复:
    EUV光刻胶没有机器验证,不知道行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