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颠覆了光速,这种民用科学吓死人了!

寒拾 2024-09-15 08:09:55

直接颠覆了光速,这种民用科学吓死人了!

0 阅读:8776
评论列表
  • 2024-09-20 08:30

    这个猜测十分重要。很多科学家为了这个设想做了很多试验,其中一个科学家因为这个试验获得诺贝尔奖,也引发了双对论的诞生

    用户15xxx45 回复:
    合理质疑是必要的 虽然这个问题有合理的解释和实验
    九天 回复:
    这是给光在加速,超越正常光速……
  • 2024-09-20 21:30

    思想的速度可以超越光速,你可以一秒想到宇宙之外是不是还有一个宇宙

    子夜狼嚎 回复:
    思想实际上就是神经元电信号传播,远远没有光速快。
    无双谱 回复:
    你学物理专业的,这点让人质疑的肚量都没有,不应该啊,物理这东西,你能保证你现在学的就是对的?人家质疑,你说别人的研究成果做出来的教材去反驳别人还好意思在这里嘲笑别人?
  • 2024-09-16 21:11

    相对速度不是光的速度。光速有可能只取决于,一激发出光子需要的能量,二某种物质对光子的束缚力的大小。

  • 松果 21
    2024-09-23 02:44

    这个实验已经做过,原地打一束灯和汽车运动过程中再打开一束灯,灯到达目的地的时间是一样的,所以为什么说光速不变就是这个原因,因为经典力学已经介绍不了,所以才有量子力学的出现

    fish 回复:
    运行中的汽车开到原地光束这里统一开灯,到达目的时间一致。只要距离相同,不管你是不是在宇宙飞船还是火箭上。没有误差
    划水不溺水 回复:
    不是,这个宇宙光速是物理速度的上限
  • 2024-09-23 02:52

    打开手电那一刻,光子就已经射出去了,跟手电没关了,就跟你开一枪再把枪丢出去一样,并不能加快你射出去的那颗子弹的速度

    Margarita 回复:
    光速不变并非这么解释的,实际上要复杂很多,这个涉及到将参考系进行洛伦兹变换,没有图形辅助很难几句就讲清楚
    萝卜兔 回复:
    那么问题来了 扔出去那一刻 准备射出去的光子初速度,是不是电筒速度加光速
  • 2024-09-20 16:15

    时间是相对的

  • 证哥 12
    2024-09-20 09:10

    光速不变,但是时间会变!就是两个面对面的手电筒照出来的光,假设他们是碰头的时间为1秒,但是在他们自己的参考系中碰头时间要2秒[抠鼻]直白一点就是假设光能自己掐秒表,在这个实验中你掐到的秒表是1,但是光掐的是2

    石头C 回复:
    你这两句话比我琢磨这几十年理解的都透彻
    最菜的菜鸟 回复:
    说得那么玄乎,其实就是光的波动性,波就不受任何发射源的速度影响。是传输介质的振动传递而已。。超音速飞机的音爆就是这么个原理表现出来的现象。你可能会说,光不需要传播介质,我觉得倒是咱人类还没发现而已。。
  • 2024-09-20 09:52

    就目前来说,只有信息传递有可能超过光速。因为有量子纠缠,一边左旋就知道另一边右旋

    得ds得天下 回复:
    量子纠缠不能传递信息和能量
  • 2024-09-20 14:03

    一辆车开车灯以100公里时速匀速前进,一脚急刹车2秒后刹住,求这两秒钟的时间里面光子速度分布趋势。

  • 2024-10-13 14:00

    按照爱因斯坦的理论,你乘坐一个接近光速的飞行器,朝反方向打开手电筒,射出的光的速度还是光速。

  • 2024-09-20 18:03

    这逻辑有问题。你把手电扔出去,光是手电射出的,光到墙的距离减少,用时也减少。距离除以时间=速度,还是每秒30万[抠鼻][抠鼻]

    无双谱 回复: 只影向谁去
    首先我没说他对,你连我什么意思都能曲解,我不跟你继续说了
    只影向谁去 回复:
    那咱换个说法。99坦克以30公里的速度行进间开炮,已知99坦克炮初速是1800米每秒,30公里时速是每秒8.3米。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坦克炮的初速就变成1808.3米每秒了??
  • 2024-09-22 00:39

    速度不能脱离参照系,光速也是

  • 2024-09-15 09:38

    错了,光速还是不变

  • 2024-09-21 17:33

    这个要用502把光子粘在手电筒上才能达到超光速的效果

  • 2024-09-20 10:39

    速度是相对的。万物是相对静止的。这好比在地球上你是静止的,在月球上看你,你是随着地球运动。手电作为发光体,对于光子来说是静止的,变化的只能是到达测量点的距离不同。距离变化,抵达时间也对应发生变化,所以可以测出光的速度。否则万物速度都是是不可测的。目前人类在宇宙中可观测最快的就是光,所以以光作为标准距离计算单位。以此类推,如果要突破这个限制,那要么两点间空间距离发生扭曲就是虫洞,如果时间发生扭曲以前叫超光速,现在可以叫四维空间,就是在时间维度上可以改变。当然这是我个人理解的。不对的地方请指正。

  • 2024-09-20 21:14

    这个不好说,光速说是三十万公里也只是相对准确而已,而且超过光速时间是否静止也只是理论而已,毕竟没有办法测量。

    佩恩 回复:
    目前好像就是时间是绝对,大家都一样。超过光速,只是你能追上以前跑出来的光子,从而观察到以前发生的事,例如人类天文望远镜观测到数十万年前的星系爆炸,因为那时候产生的光子经过数十万年才到达地球。如果你是光速的两千倍,那么往地球外跑一年多点,理论上就可以看到始皇帝登基的画面,如果那些光子路上没被遮挡
  • 2024-09-17 03:57

    是不是只有超越了光速才能给光加速

  • 2024-09-21 00:08

    光速不变,小编没上过大学吧?

  • 2024-09-25 09:42

    你才发现,老夫开车120公里每小时,车头早就超光速了

  • 2024-09-30 10:30

    光速恒定不变,你好好品这一句话

  • 2024-10-02 09:05

    一个相差无限大的速度叠加,那个扔的速度相当于0。如果测试能用两个相当的速度来做,那就会有超光速了。只是没法实现光的推力。

  • 2024-10-13 10:31

    扔出去没法改变光的特定频率和波长

  • 2024-10-03 13:59

    光速还真不是最快的,不过这个试验有点恶搞。

  • 2024-09-17 09:08

    光速是一个界值,又不是一个定值。光速大小本来就会变啊。红移了解一下。光速会随着在宇宙中不同位置而发生大小的变化。

    得ds得天下 回复:
    首先,这是多普勒效应,会发生红移蓝移反而说明光速没变,这是由于波源相对观测者发生运动导致观测者接收到的光波长发生变化造成的(λ=c×T)
  • 2024-09-15 09:54

    太阳耀斑,爆一次比你扔手电筒速度快多少?光速还是不变。不过我同意光速不会是最快,倒像是人类囚狱值,跟氧气一样,是囚狱条件。你要异想天开,我也会[静静吃瓜]

  • 2024-09-16 21:23

    一定质量的物体不可能达到光速,我们可以推理能量转化为无限大质量后,会受到更大的引力而使推力无效。但在现实中其实是因为人类无法做到使接近光速运动的物体能够足够更有效的受力而已,不然突破光速很简单。

  • 2024-09-18 14:34

    就你扔的那点速度和距离,在光面前可忽略不计

  • 2024-09-20 19:34

    呵呵,这样说,你还不如说你背着光跑,以光为参考系,你自己还超越光速了呢

  • 2024-09-21 12:59

    2

  • 2024-09-22 19:57

    说的没错,以前有个叫侯宝林的专家说过,如果把电筒朝上,你还可以顺着光爬上天去!

  • 2024-09-24 08:11

    其实可以这么理解,声音在空气中传播的速度是340m/s,不论发声源速度是多少,声音开始传播的时候,速度就已经固定了,与声源速度无关,比如超音速战机,由远及近的时候,声音会叠加,形成音爆。光在真空中传播速度30万km/s,当它离开光源的时候,速度就已经固定了。但是由于我们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现过超光速的现象,所以以民科的水平盲猜,一:超光速的光源在我们看来就是一片光,非光源来不及反光所以看不见?二:目前的设备能检测到的也就光速,超越光速的检测不到?

  • 2024-09-24 09:25

    该去读一下光速不变论

  • 2024-09-23 11:58

    单个光子的速度确实被加了些的

  • 上了几年学又没上好

  • 2024-09-24 07:18

    这个猜想是有道理的,也正是做实验得出了两束光同时抵达的结论,才引出了光速不变原理。即在同一参考系的同一均一介质中,光速恒定不变。

  • 2024-09-23 01:38

    就像你在高铁上,往前跳了一下,那么你得速度是比高铁还快么?

  • 2024-09-22 21:14

    光速是恒定的,对于不同参考系的对象都适用

  • 2024-09-23 00:50

    我去,咋一听还真被宏观力学解释粒子状态给唬住了

  • 2024-09-25 14:32

    在一辆200公里时速行驶的卡车上,我跳起来还会落到起跳的点吗???如果我跳起来1米,跳起来10米,跳起来100米

  • 2024-09-27 09:59

    你在高铁车厢里沿着高铁前进方向走路 是否说明了你的速度比高铁快

  • 2024-09-28 20:34

    主要是我们目前的速度对于光速来说完全可以忽略不计,所以给不给它个初速度,没啥子区别[笑着哭]

  • 2024-10-02 08:44

    光子诞生的时候就是处于光速状态,还是有一个从0到光速的过程?

  • 2024-10-23 21:36

    应该给儿子起名叫光速,出生后把光速远远甩在身后[抠鼻]

  • 2024-10-29 14:57

    这些问题难点不是猜想,夸张点说这种猜想都出现过过百万次了,都卡在验证环节。

  • 2024-10-29 10:20

    还是去研究火箭是该烧柴还是该烧煤吧,火箭要烧煤的话,是用无烟煤还是水洗煤?我寻思无烟煤不行,你想啊,无烟煤,没有烟,劲泄不出去,那能有推力吗,火箭就要烧有烟煤,冒了烟,劲力通透,力气就圆润通畅了,火箭也就升空了,你别不信,高手在民间,科学解释不了一切,这就是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

  • 2024-11-01 16:17

    爱因斯坦的相对论里解释过相关的问题,答案就是没有用。用门外汉的说法来班门弄斧一下,就是因为光速就是传播速度的上限。我们简单的比喻就是,学霸和你一起考试,你考60分是因为你只能考60分,而学霸考100分是因为卷子只有100分。我们的宇宙中,光在真空中的传播速度就是100分的试卷,你不可能再比它更快。它就是阈值的上限,数据,溢出了。

  • 2024-09-19 22:34

    速度再快还是光的速度。就像拉屎,拉的再稀还是屎,不能因为他变稀就不是屎了。

  • 2024-09-21 20:30

    你打着电筒在路上走已经超光速了[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 2024-09-23 14:08

    有道理,建议测试一下 这样做的结果 速度是多少

  • 2024-09-23 11:50

    出院!

  • 2024-09-23 13:41

    这种敢想的精神还是可以鼓励一下的![哭笑不得]

  • 2024-09-23 00:29

    直指相对论本质,牛逼可辣子!

  • 2024-09-23 02:14

    光速是一个常量

  • 2024-09-22 16:06

    确实没错,我再高铁上能跑过站台上的博尔特

  • 2024-09-23 15:57

    他好像懂,他又好像不懂,所以说是薛定谔的手电筒。

  • 2024-09-22 17:34

    你用两个手电筒,把发出的光线叠加起来,是不是相当于后面的光推动前面的光,速度是不是也是超过光速了

  • 2024-09-24 10:41

    因为地球上所有物质的运动速度都是在光速范围内,所以才能看见看清整个世界。一旦实现超光速,就是无穷无尽的黑暗,看不到五彩缤纷的世界了。超越光速,进入黑暗世界,时间没有意义,空间无法感知,除非进化身体感知超光速世界,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并不简单]

  • 2024-09-23 15:17

    手电筒向前移动的同时,还可以在前面放一面镜子向手电筒移动。给光子提提速

  • 2024-10-01 13:03

    额,所以爱因斯坦在提出相对论的前提就是,光速最大原理,在任何参考系光速始终是不变的。也就是无论你顺着还是逆着光运动方向,光相对你的运动速度始终是光速。我觉得不要去质疑底层理论,能流传下来成为定理的东西,必然经历过无数人的质疑,验证和完善。

  • 2024-10-02 18:03

    大家都有这个想法,但是证明这个想法错误的人成了科学家…

  • 2024-10-14 15:20

    正常正常,我们民科吧是这样的

  • 2024-10-19 16:43

    光子质量为0,所以没有惯性,哪来的初速度

  • Ssad 1
    2024-10-23 07:24

    不用考虑那么多,你就想想音速。。 音速在固定介质中的速度是不变的。。

  • 2024-10-24 16:42

    问题是没有给光一个初速度 只是给光源一个初速度

  • 2024-10-25 11:26

    期待有人来推翻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总觉得其推理过程好像没毛病,那毛病可能在推理前的场景或结论与过程的集合部位

  • 2024-10-29 17:10

    也就是我在飞机上上厕所走路的时候步行时速800多km/H?

  • 2024-10-30 10:23

    行驶中的汽车飞机呢

  • 2024-10-29 11:45

    一双鞋放在分开放在两个盒子里,两个盒子分别在银河两端超越1秒光速的地方,当你打开手上的盒子是左脚,那么这一刻思维是不是快过光速

  • 2024-10-30 01:46

    光速不变,好像是学过这个吧

  • 2024-10-30 02:11

    速度是需要参照物的,光速30万公里/秒是一个衡定值,你就是在光速飞行的物体上发射一速光,它的速度还是30万公里/秒,是不是很神奇?因为这个宇宙没有光速飞行的物体,然后,从地球上的角度看,超光速已经超越了人类的物理学,比如宇宙膨胀的速度就是超光速的,所以宇宙边缘的恒星发出的光就传不到地球,因为它发出的光,比它远离地球的速度要快,所以,人类永远看不到它

  • 2024-11-06 19:49

    光速是宇宙常量,表示速度上限。类似例子很多,举个例子,一个汽车方向盘所含的粒子可以视为无限多,那么这辆车所含的例子是和这个方向盘一样多还是比它多?

  • 2024-09-20 18:54

    在120时速的汽车上,向前嗞水枪,就明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