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被大连思科裁员了,回来第一天晚上就约我出来吃饭解闷,说了几句心里话:

沙小加谈社会 2024-09-23 00:39:05

我的朋友被大连思科裁员了,回来第一天晚上就约我出来吃饭解闷,说了几句心里话:

1. 外企比国企好,更讲人情,遵守劳动法,比国内企业规矩多了。私企嘛,就别提了,差远了,管理混乱得很。

2. 思科在裁员这块做得挺人性化的,给了我合理的赔偿,这说明外企尊重员工权益,不会让你白白吃亏。

3. 在外企,工作压力是有的,但竞争环境相对公平,有能力就能得到认可,这种环境让人有干劲。

4. 外企的管理很规范,制度透明,员工福利也很完善,工作起来更安心,知道自己的权益有保障。

5. 在外企,我学到了很多,不仅是专业技能,还有敬业精神和团队协作能力,这些都是宝贵的财富。

6. 外企注重员工的工作生活平衡,不会无休止地加班,让人有时间享受生活,这点很重要。

7. 外企的国际化视野,让员工有机会接触不同的文化和市场,这对个人成长非常有帮助。

8. 外企鼓励创新和尝试,即使失败了也不会受到过多责备,这种宽容的氛围让人敢于挑战。

9. 外企尊重员工的个人意见,鼓励大家发表看法,这种开放的态度让人感到被重视。

10. 外企为员工提供了相对稳定的职业发展路径,这对大多数人来说是个吸引力,让人觉得有盼头。

11. 我不后悔加入外企,虽然时代变化快,但外企的经历让我学会了适应变化,这是终身受益的。

12. 裁员虽然是个挑战,但我相信自己的实力,只要不断进步,总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

外企的好,在于它为员工提供了一个公平竞争、尊重个人、注重成长的环境,这些都是让人愿意为之努力的原因。

1 阅读:28891
评论列表
  • 2024-09-23 03:27

    用一个国家的头部企业和自己国家的小企业比,

    坑底之蛙 回复:
    那就跟大国企比?不用那么神经脆弱!直面问题是爱国,假装看不见才是不爱国!只有爱她才希望她方方面变好,不爱才无所谓!
    乡下的帅哥 回复:
    就算有一个外国的小企业也比自己国家绝大多数的企业好的多
  • 2024-09-23 06:53

    在外资企业发现你不能胜任工作,它宁愿赔钱也要把人辞退,因为它觉得一个不胜任工作的人在岗位上的损失远远大于赔偿款,我们国内企业则不是这个思路。

    博士李® 回复:
    有关系就是啥也不干也胜任工作
    用户14xxx20 回复:
    国企也一样,不想补偿,有的是办法让你自己走人。
  • 2024-09-23 03:52

    这样的人再找工作应该很难了,已经完全不适应国内企业,当生存是唯一的理由时,几乎只能饿死了

    用户10xxx00 回复:
    我在外企做了十几年,现在私企。工作环境差不多,不过要累的多,福利待遇工资差距较大,但这里有项目奖金。
    用户12xxx82 回复:
    你想多了
  • hr 37
    2024-09-23 05:33

    被人踢了还高呼踢得好!

    用户51xxx46 回复:
    这个你只要给的合理,人家不用你也很好,给你足够的赔偿,你还想咋的?在私企,可能就是想办法让你自己走人!
    犟种 回复:
    你看键盘侠,动不动就润出去,自己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 Robert 32
    2024-09-23 08:04

    万恶的资本主义,裁员N+7,用金钱腐蚀我们,不像国内的企业,搞pua,欠薪不发,让人快速成长,我们要的是那点钱吗

    冬哥 回复:
    哈哈,早起加入阿里巴巴的那些太残了,没有在外企挣的多[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 国栋 31
    2024-09-23 07:25

    这家外企的好待遇是因为有国内高利润的订单,以前是全国人民为你的福利买的单,吃饭砸锅的货快润走吧

    用户10xxx00 回复:
    但凡你做过项目的就知道,绝大多数利润被谁拿去了。
    混沌书生 回复:
    不然为啥房价那么贵,好多老板高管开豪车住豪宅
  • 2024-09-23 07:46

    来跟我们这个国企比比你那外企算个鸟,你只跟个体户比跟亏损国企比,来的外企都是头部企业,不是头部企业也早亏光了,几百家韩国企业跑的时候欠了所有钱就跑路了,就看到三星了

  • 2024-09-23 08:34

    外企相对而言很正规

    大HaMa 回复:
    咱们的企业出去了也很正规
  • 2024-09-23 06:11

    思科在国内还有市场吗?

    用户17xxx68 回复:
    不一定产品卖给国内,东南亚市场也有的
  • 2024-09-23 09:08

    能跨国做大的公司都是顶级企业,别那么单纯,这也要跟国内的顶级企业比才有意义

  • ak 10
    2024-09-23 08:36

    外企裁人会按规矩赔钱就是比其他企业好。没钱吃情怀能吃饱吗?

  • 2024-09-23 06:47

    都被裁了,还想着他的好干嘛,赶紧下家[哭笑不得]

  • 2024-09-23 10:43

    外企把职工看做一个人,有人要把职工看成奴隶。

  • 中国的私企才是真正的有能力就上,没干过不要乱讲

    无字暗语 回复:
    来来来,你敢保证所有私企都这样,你在努力工作有能力的人上不去的,上去的怎么干活[抠鼻]
    古道 回复:
    我干过,结果两次被门卫搞离职了,老板亲自来求我都没理[捂脸哭]
  • 2024-09-23 08:33

    中国的民企管理混乱

  • 2024-09-23 06:20

    只听说上海思科,大连思科是干什么的?

    寡人与你拼了 回复:
    做对日外包的
  • 2024-09-23 15:33

    这年头,所谓人才,貌似不存在,除非顶尖凤毛麟角,即使在私企,谁弄让老板心情愉悦,会来事,谁就上位,你所谓的才华不存在的,大学生烂大街,而且虽然扩招厉害,但论专业素质一本和九八五二一一,错不到哪去,

  • 2024-09-23 07:42

    现在国内还有人用思科的东西?

    冰哥 回复:
    思科早被华为打败了
  • 2024-09-23 15:48

    外企就是卸磨杀驴,员工给老板创造暴利。国企混日子的太多,不开这些人,国企就会倒闭,是忍无可忍,无需再忍,所以是员工欠国企,国企尽力了

  • 2024-09-23 10:42

    N+7

  • 2024-09-23 13:33

    要不是我在外企呆过,我就信了你的鬼话。我第一份工作就是外企,在行业内全球排行前3,呆了六年,高层无休止互咬,每年压缩成本,人员材料都压缩,还要提高效益[抠鼻]国企都称呼他为血汗工厂[狗头]

  • 2024-09-23 08:02

    劣币驱逐良币

  • 2024-09-23 11:15

    所以外企干不过国内的。等我们到了顶端,也会躺平一会儿,然后又被超过,然后再奋起直追。

  • A東 4
    2024-09-23 13:23

    实际上,国内企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现在很多企业都是暴发户,没有经历几十年的过度,都没有法律意识,没有管理意识的

  • 2024-09-23 11:11

    外国与中国?外企对标国内企业。总拿最好的,赚钱企业比,你是不知道一些落后产业的外企,在国内也是靠底人力成本,国内一般有赚钱企业待遇好

  • 2024-09-23 12:10

    我在大国企,不认同小编的看法,没见过多少网军说的破事,但也没必要解释,在一个坑爱一个坑吧,别逼逼叨叨的带节奏。

  • 2024-09-23 13:59

    国内的私企确实很差劲,比资本主义剥削还严重,天天加班,扣工资裁员不给赔偿,能读书就多弄个高学历进国企吧,私企真的不是人待的地方

  • 2024-09-23 09:14

    那请问在全世界范围内为什么各个领域的商品都逐步被中国企业攻克了呢?

  • yydd 3
    2024-09-23 10:32

    这个评价,很cnn,用国外一流企业跟国内小企业比,结论非常公正

  • 2024-09-23 16:01

    结论有些片面,外企只能说有好有坏,工作分明舒适也被束缚,上升通道有天花板,高层几乎都是外国人。

  • 2024-09-23 16:06

    啥都好,就是不要你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 2024-09-23 10:25

    它们好是因为有高额利润,它们的底层企业压榨也是非常凶狠的。用童工用奴工不要说没听过

  • 2024-09-23 16:13

    外企普遍遵守劳动法

  • 2024-09-23 07:13

    说这么多好处,你最后还不是被裁员了。还总结了12条,一看就是小编你没求事干了总结下的。

    战狼-自豪 回复:
    被踢了,以后不能直接舔了,只能在网上舔了
  • 2024-09-23 08:22

    小企业和别人的大企业比?如果你行,也可以去国企看看,比外企更尊重你个人

  • 2024-09-23 12:43

    我劝小编多读读马克思主义哲学,明白啥叫形而上学

  • WHW 3
    2024-09-23 08:25

    这么好还是被扫地出门了

  • 2024-09-23 11:59

    私企老板赚钱了买豪宅别墅豪车,钱往国外转,外企每年都有加薪,不然上海北京上千万的豪宅都是外企老板买的吗?今年预计赚1个亿,结果赚了8千万,跟员工说亏了2千万,要扣工资,任务目标每年都涨,就是工资不涨哈哈

  • 2024-09-23 16:45

    竞争不过,再好有啥用,迟早滚蛋,被踢出市场。

  • 2024-09-23 09:13

    外企加班给钱,好多国内的能调休都不错了,更多的是免费!还是要看公司的

  • 2024-09-23 09:23

    放心,你朋友再也找不到工作了

  • 2024-09-23 09:59

    外企100分,不带扣半分的,好得无以复加。结果:你被解雇了,无须与你啰嗦半句!

  • 2024-09-23 16:04

    人家是遵守了国内的劳动法

  • 2024-09-23 13:05

    打撒子,总是拿外资大企业跟中国小企业比,一个世界500强,垄断高技术高利润行业。跟华为比,有期权?有分红?收入更高?地位更高?中国人能当上副总,CEO吗?

  • 2024-09-23 16:31

    要是思科没印度人我就信你的鬼话了

  • 2024-09-23 13:26

    工业废铁必燃迪只会逼你自离,不给一分钱赔偿

  • 2024-09-23 13:28

    内奸?

  • 2024-09-23 16:43

    国企关系户太多了,好位子不一定是留给能力强,但一定是有关系的[狗头]

  • 2024-09-23 13:06

    中国资本家一贪二阴三无赖,不是没有好的,但极少。

  • 2024-09-23 15:40

    得瑟这么多,还是被裁了!贱!

  • 2024-09-23 15:28

    他山之石

  • 2024-09-23 12:13

    你朋友真多

  • JO 2
    2024-09-23 12:31

    裁员原因呢?

  • 2024-09-23 15:55

    反正我是服的

  • 2024-09-23 15:22

    都一样,要么外国人全全管理,中国人管都一样

  • 2024-09-23 16:28

    绝大多数内资是人性之恶野蛮生长的地方

  • 2024-09-23 16:43

    吹牛逼,还公平竞争呢,有多少中国人能在外企做到相当于(正主任)以上职务的?更别提什么董事一类的。打个工还打出优越感了。

  • 2024-09-23 08:34

    只是各种执法部门对外企比较严苛而已。

    用户19xxx51 回复:
    n+7和执法部门无关吧,不给n+1才需要执法部门介入
  • 2024-09-23 11:33

    先找个班上,再来谈社会

  • 2024-09-23 10:12

    这是有比较,要是没有私企你试试

  • 2024-09-23 12:39

    呵呵

  • 2024-09-23 14:51

    忘记说了,这是间谍号自媒体,美国16亿美元的产物

  • 2024-09-23 14:33

    学会了外企的经验你有什么可叹息的呢?!毕竟你是要为自己的国家服务,不是吗?外企再好,一旦因为某事两国交恶,那你该置身何处呢?

  • 2024-09-23 13:01

    国企好还是外企好

  • 2024-09-23 12:22

    大企业相对来说都正规一些,跨国的企业肯定更正规。中国企业到了美国也是板板正正规规矩矩的!

  • 2024-09-23 14:26

    当狗也要看跟的主人好不好,高级狗粮可以喂,残渣剩饭也能养,实在不行屎也可以管够

  • 2024-09-23 12:52

    白领,只有两三条是可以的,其它的扯淡,如果是蓝领,除了给赔偿金,都是扯淡

  • 2024-09-23 07:21

    [赞]

  • 2024-09-23 11:00

    你要还有这种思想,以后没地方就业

  • 2024-09-23 10:27

    原来系统用双电源思科路由器,后来全部换成国产的了。

  • 2024-09-23 16:48

    这种名字里谈国际谈社会之类的号,就是意林体的变种,分16亿美金奖赏的一分子

  • 2024-09-23 10:30

    别的没什么说的,外企有个弊端就是,如果高管是老外,他会按照西方人的思维习惯去做。就算不切合中国市场的行为习惯他也是一样

  • 2024-09-23 12:36

    [滑稽笑]欧美可以,小日子和韩国企业试试呢

  • 2024-09-23 08:56

    也是一个混子

  • 2024-09-23 13:06

    请点进这位作者的主页看一下他的其他文章,居然鼓吹日本的核海鲜

  • 2024-09-23 12:25

    赶紧求人家带着润出去呀,出去端盘子都比国内赚的多,别跟我们井底之蛙一般见识了!

  • 2024-09-23 14:02

    你这么努力又学到了那么多有用的,为什么还被人家裁员了呢? 被人家裁员还感恩戴德?,搞不懂

  • 2024-09-23 09:04

    国内企业福利的确差点意思!

  • 2024-09-23 08:48

    工人兄弟被外国资本家小恩小惠给收买了,这阶级立场哪去了?真得把外资外企彻底赶出去哈!

  • 2024-09-23 16:17

    欧美—日韩—其他外企—港企—台企—国内民企。也不是绝对,只能说普遍现象!

  • 2024-09-23 07:56

    资本主义好?

  • 2024-09-23 11:57

    底层的认知,配得上它们的苦难。

  • 2024-09-23 08:13

    那为什么还被裁员了呢

  • 2024-09-23 10:43

    [抠鼻]外企肯定没有国企好,当然了,比私企好得多。

  • 2024-09-23 14:50

    这个外企比中石油和中国烟草,中国电力还好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典型的被卖了还帮数钱的“小可爱”

  • 2024-09-23 14:13

    这么宽松人性化的公司都不留你,说明你也是个废材,看看我,从来只有我炒老板鱿鱼,老板特么别想炒我的鱿鱼😂😂😂😂😂😂

  • 2024-09-23 07:41

    国内已经没有适合你的工作了!

  • 2024-09-23 09:00

    那么好?你咋不去呢?

  • 2024-09-23 16:43

    去看看马斯克收购推特是怎么裁员的再哔哔。有时候不是外企良心,是因为中国有个劳动法

  • 2024-09-23 12:04

    1450真是无孔不入,拉黑

  • 2024-09-23 15:03

    是不是没人敢向外企要乱七八糟的费用,所以才像一个正常企业。

  • 2024-09-23 12:49

    国企踢你都不择手段,想方设法不给赔偿,你说那个好?

  • 2024-09-23 08:03

    这些企业在中国的人工成本和美国比己不占优势。一旦中国市场萎缩,裁员是首先就要执行的事情。

  • 2024-09-23 11:07

    你说的这些都对,但对工人不好的还不是中国那些资本家?国企待遇不也很好吗?

  • 2024-09-23 15:27

    谁钱多事儿少,谁就好,不要反驳,反驳就是你说得对。

  • 2024-09-23 14:50

    中国的企业去国外一样的也很守规矩

  • 2024-09-23 15:48

    这么完美的公司,为什么会裁员?这么完美的公司,为什么把你淘汰了?

  • 2024-09-23 15:15

    可惜自己孩子去不了外企呀

  • 2024-09-23 16:41

    记忆力真好,朋友一说就记得这么多。比作者总结的好的多。被哪个外企聘用的?

  • 2024-09-23 15:01

    你朋友到底找你解闷还是吹牛逼炫耀提前退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