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封闭对抗西式封闭】 叶甜春:中国不能抛弃全球化,国产“替代”不是中国芯片产

瑞哥说电事 2024-09-24 08:11:21

【中式封闭对抗西式封闭】 叶甜春:中国不能抛弃全球化,国产“替代”不是中国芯片产业发展主题 孙凝晖:华为搞得是中式封闭,芯片,计算等去对抗西式封闭,还应该有一套开放式,不能就一家封闭式。 华为研究没有科学家,只有应用技术工程师。 看来在学术界也有分歧,到底是一心一意支持华为这种模式,还是要兼顾全球化开放式 华为到底是与西方抗衡,引领科技,还是作为“替代”准备,其实是老二? 网友们真的有时就是左右为难呢?

0 阅读:2900
评论列表
  • 2024-09-24 14:00

    中国人的饭碗一定要撑握在自己手里,科学技术也一样。华为好样的,希望中国的版图里多岀象华为一样的企业

    用户14xxx10 回复:
    美国特别养殖预算赏赐到账,牲口又出来嚎咯!
  • 2024-09-24 10:50

    这帮人睁眼说瞎话,难道是中国想搞自己的一套科学体系?是人家不让你用,你非搞不可,难道这帮人让利益蒙蔽了双眼??

  • 101 52
    2024-09-24 12:23

    华为是打开门窗过日子的,只是人家不让你开放,四处围堵你。华为不对别人断供,也学习别人的长处,没有任何封闭。

  • 2024-09-24 13:58

    西方国家封闭制裁中国,围堵中国,中国在这个领域自己要有防护措施正常,不然成果都被侵占,无法追赶,所以华为企业才是中国民营企业的典范。

  • xx 24
    2024-09-24 15:14

    小编居心叵测,谁左右为难?华为到底哪里封闭了?是欧美不让华为进入,而不是华为不去做生意。难道中国空间站用上中文就是封闭?中国人用中国人自己的系统和芯片就是封闭?难道中国电子产品不给美国人装后门装炸弹的机会就是封闭?看看黎巴嫩bp机爆炸,呵呵,是美国人自绝于世界,而不是中国华为搞封闭。

    xx 回复: 棪焚
    小编说的“华为模式”还是“全球化模式”,很明显就是在用话术制造华为与全球化的对立。。实际上,华为也在搞全球化,只是欧美不让他进入罢了。。
    棪焚 回复:
    你去看看那个孙院士说的话啊,公开会议上的演讲说华为搞封闭。
  • 2024-09-24 12:16

    你他妈全球化?小孙派你去和美国人讲道理去。

  • 溯洄 19
    2024-09-24 12:37

    这货难道不知道华为已经把鸿蒙系统捐出去开源了吗?

  • 无形 17
    2024-09-24 15:57

    它们唯一的意思就是中国芯片要按照西方的安排来干活。而且!这家伙不会不明白事实是什么,还要这么反智的胡说八道,必定是有把柄被捏住了。

  • 2024-09-24 10:36

    妥妥的汉奸行为

  • wsp 8
    2024-09-24 18:53

    华为仅仅是一家民营企业,人家搞研究经费是自筹的,研究成果当然要封闭啊,那是商业秘密,如果都公开了,哪个企业还要搞研究啊,你中科院是国家的顶尖机构,有研究经费,有人才保障,你不服人家搞封闭,那你得搞一套比人家更先进的技术出来啊,比如芯片,系统,光刻机等你拿出比人家更先进的产品出来啊,人家是一家民营企业,做到了与世界顶尖技术竟争,你可是国家级顶尖科研机构,总得拿出更有竞争力的东西来啊,典型的美式思维,不敢直面竞争,却热衷打压。

  • 2024-09-24 17:45

    不会有那个企业会去自我封闭,尤其华为科研工作搞的更好而且不搞拿来主义,连任老都强调向美国学习,要学习美国的先进技术先进的管理。到是这个孙院士依靠美国芯片的曙光系列大型计算机由于受到美国封锁,现在难以为继,他是不是应该去找美国喊冤呢?而不是去怪罪某个企业吧。

  • 2024-09-24 11:00

    华为应该卖手机芯件开放鸿蒙系统

    soyou 回复:
    芯片产能暂时只能自用,量够大,其它厂商会用到,但是需要博弈的地方很多,有个厂商帮高通能干赢联发科的方式很简单,你在好的芯片给放到低端机子上,你怎么玩?
    用户15xxx34 回复:
    鸿蒙早就捐献给国家了!
  • 2024-09-24 17:42

    他爱咋说咋说。。。企业利润优先,而是华为是对产业链进行改造,很多供应商得益于华为的帮助改造工艺,改造质量管理,这是对中国产业的巨大贡献。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可以让供应商规避美国对华为的制裁,可以让产业链的其它友商共享产业链,让整个产业都规避美国对华为的制裁,能走出国门。。现阶段,国际贸易还无法摆脱美元,而美国制裁手段,也就是拿美元霸权进行制裁。。。。按理说已经是院士了,不可能看不到这些,那就不是蠢,只能说是坏了。。。

  • 2024-09-24 10:55

    间谍 为什么不判死刑 战争起来会牺牲多少优秀的中华儿女

  • 2024-09-24 10:56

    把替代干成主打,继续努力,推广到全世界,应做规则的制定者,不能老跟着漂亮国。

  • 2024-09-24 18:22

    苹果简直就是全封闭

  • 2024-09-24 18:14

    为什么孙凝晖对华为恨得咬牙切齿?因为它搞的曙光系列大型机,是不能商业化的且是基于国外芯片的。而去年发布的华为atlas900是商业化的基于自主芯片的,对他的研究冲击很大,会让它名气和钱包大量缩水,这才是根本原因。

  • 2024-09-24 10:42

    你打我左脸,我把右脸也凑过去!

  • 2024-09-24 12:36

    院士不搞科研,为了利益制造话题,搬弄是非,让人恶心。

  • 2024-09-24 12:34

    人家不给你了,你不自已弄,等死呀,一帮什么鸟专家

  • 2024-09-25 00:26

    一个本应搞科技的,不去搞科技研发,却堂而皇之去评判鄙视重视搞科技创新企业,不知道哪来的底气,不知可耻,摆出一副指点江山专家,自己不去做,还不让人家做。

  • 2024-09-24 18:05

    华为没科学家?小编没见识少来瞎逼逼

  • 2024-09-24 23:33

    买办们急啦

  • 2024-09-24 17:25

    姓叶的属于想坐椅子,人家不给面子,只能靠边站,姓孙的就是属于被人端上桌的那盘小菜,华为属于被人排挤,老子另开一桌

  • Bob 3
    2024-09-24 16:21

    涉及国家安全的必须封闭式,开源的可以采用开放式,回答完毕,不谢![呲牙笑]

  • 2024-09-24 16:18

    蠢货,根本没看清楚——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

  • 2024-09-24 15:17

    那些反对华为的人大概只因既得利益被破坏了 私人极重 民族和国家利益只是他们赚取私利的工具

  • 2024-09-24 17:09

    如果中国有战事,孙凝晖之流妥妥的汉奸、投降派。

  • 2024-09-24 22:57

    买办的思想

  • 2024-09-24 16:20

    又是一个科学无国界的混蛋!

  • wsp 3
    2024-09-24 19:08

    估计现在美国先进的芯片,系统不给他,华为最先进的芯片,技术也不给他,他急了,有本事你也搞一套自主可控的中科院模式出来啊

  • 2024-09-24 18:43

    这个就是自力更生理念和买办思潮斗争的体现

  • 2024-09-24 19:41

    这群人一看咋像小日本鬼子呢。

  • 2024-09-24 20:46

    汉奸

  • 2024-09-24 20:10

    你想买想合作,别人愿意才行啊,这个科学家曾经去过那个国家留学,要查清楚,汉奸太多了

  • 2024-09-24 20:23

    这个小编就是来骗流量、骗评论的。从他的历史记录来看,其实他的倾向性昭然若揭![墨镜]

  • 2024-09-24 21:12

    应该查查看是不是间谍

  • 2024-09-24 18:08

    小便这还用得说吗?目前的状况必须支持华为等企业做大做强科技。

  • 2024-09-24 15:50

    华为的鸿蒙系统好,问题是其它企业用吗

  • 2024-09-24 16:01

    国家养着这些吹牛皮的专家干啥,哗众取宠吗?华为搞开放式那还得了,美国发现一家封锁一家

  • 2024-09-24 18:28

    2C,是它们一直一直限制我们,全是奸奸

  • 2024-09-24 23:31

    本末倒置,唉这些二狗子,只有自己强大了,才可以谈共赢,否则就像二十岁之前一样,啥都是看人脸色。

  • 2024-09-24 21:15

    这个水货砖家不好好搞研究,整天在说风凉话。

  • 2024-09-24 18:33

    艹,谁限制你研究了? 你搞出来不就行了吗?

  • 2024-09-24 15:53

    天天生产低端产品,西方就同意你全球,生产高端产品,西方就要封锁你,不是你要全球化就全球化,你威胁到它,它就不跟你玩了,除非你的航母可以一直停在它家门口

  • 2024-09-24 18:55

    孙院士的意思就是买美国的,就是国际化

  • 2024-09-24 19:26

    这个孙院士不是蠢就是坏。

  • 2024-09-25 00:39

    华为和国内企业研究生产芯片是在国外恶意制裁的情况下被迫自力更生。这帮公知故意漠视这一背景,攻击以华为为首的国内企业,其心险恶!当年钱学森在十分落后的情况下发出“中国人也一样能造”的誓言,高下立判!

  • 2024-09-24 20:01

    是啊,所以老小子你有种把国家给你的大批资金用来建立一套开放式的。

  • 2024-09-24 19:07

    汉奸二狗逻辑是:投入研发让华为搞“垄断”,自家一毛不拔,还躲身后等着看华为竹篮打水的笑话。谁料华为真的研发出来了产品大卖,又黑华为市场垄断,不免费分享成果。

  • 2024-09-24 14:31

    别哔哔,自己搞套开放式,不就如自己所愿了吗?

  • 2024-09-24 20:40

    是不是脑子进水了,连谁在搞封闭都弄不清,就出来狂吠,华为是被美国人逼的,不是华为想封闭,是美国人在封闭华为!

  • 2024-09-24 20:51

    这些毒瘤不除,中国科技永远都是跟在美国屁服后面。

  • 2024-09-24 18:59

    这个中科院败类该杀

  • 2024-09-24 17:59

    这是先虚空画一个靶子然后贴上去轰,华为搞封闭环境本身就是一个伪命题,鸿蒙系统,欧拉系统都是开放的,麒麟芯片一个是自己不够用而且友商不是也嫌弃跑分不行么。华为自己搞了这么多但并没有阻止别人也去搞,至于为什么只有华为一枝独秀独,那不也是同行们的衬托么。至于说什么全国产替代对于国家安全的意义就不用说了,对于华为来说,你以为他想啊,还不是被逼的么?按照某些人的意思,被洋大人制裁了就得跪下求饶是么?

  • 2024-09-24 19:25

    呼吁十四亿人一起诅咒这个王八蛋

  • 2024-09-24 22:12

    美国在打压的时候,你们在哪,说了啥?华为成长了,你们跳出来,指手画脚,这是什么行为?真是高台藏鼠辈,田野卧麒麟。

  • 2024-09-24 20:38

    你计算所该干的事

  • 2024-09-24 22:08

    据说这孙子自己的技术比不过华为,自己的公司被华为产业布局冲垮了。

  • 2024-09-24 22:32

    又一条狗出来叫了

  • 2024-09-24 12:57

    现在不就是这种情况吗?你们有本事自己搞全球化,看人家鸟你吗?华为没你们跟外面关系好,没办法,只能自己苦挨了

  • 2024-09-24 20:22

    孙院士为什么不能搞出超过华为并且不受制裁的芯片和系统呢?难道有人不让你搞?国家不给你资金?

  • 2024-09-24 11:09

    干活!别瞎BB

  • 2024-09-24 17:39

    武侠小说中闭关意味着突破,国际环境中“闭关”意味着落后。

  • Andy 1
    2024-09-24 18:39

    不懂科学家和华为的应用技术工程师的区别

  • 2024-09-24 13:40

    窝里反算背刺吗?不行也就算了还叨叨叨

  • 2024-09-24 19:08

    孙公知真以为他能成牛顿、爱因斯坦第二。稍有脑子的人都知,目前基础理论几乎没有大的突破,而主要是科学落地即技术突破,“科学家”们的画饼能有多少贡献?

  • 2024-09-25 00:10

    如果跪着就能全球化,清朝早就世界领先了![吐舌头咯]

  • 2024-09-25 00:13

    像 太像了!会鞠躬就更像了

  • 2024-09-24 20:05

    如果不是美国打压封锁,鸿蒙可能到现在都还藏在华为的计算机里呢,真有现成的,做个小米式的企业不香吗

  • 2024-09-24 19:11

    中国科学院为什么给这货当所长[哭笑不得]

  • 2024-09-24 14:16

    华为吃独食是吃惯了的,怎么可能去做开放的事呢,那样哪有韭菜可以吃呢?[滑稽笑]

  • 2024-09-24 15:32

    狗屁专家还没弄清楚什么状况现在。是美国要把中国从全球供应链中踢出去。但中国两条腿走路,一边自研,一边采购外边的零件。中国不自研,连发展的权利都会被剥夺。这些乱军心的捣乱分子应该全部开除。

  • 2024-09-25 00:10

    这是我们封闭吗?真眼说瞎话?我们愿意这么做吗?这不都是美国逼着我们这样吗?就像空间站一样人家不让我们上怎么办?我们就不能自己造了?还有北斗都是他们拒绝我们我们才自己干的?这才几年呀?就有人在颠倒黑白了?

  • 2024-09-24 17:52

    那孙子身居中科院计算所所长高位,你搞一套有利于中国芯片产业发展的"开放式"让全国人民看看啦,不要拿着一张破嘴向华为喷粪!

  • 2024-09-24 20:36

    睁着眼说瞎话,虽说华为没有科学家,养了800多个数学家,五G能搞出来就是俄罗斯的一个数学家解决了一个算法问题。还养了不少的物理学家和化学家。这个专家是砖头的砖吧

  • 2024-09-24 17:36

    这两个家伙,左看右看都不像好人!不排除是间谍嫌疑犯的可能性!

  • 2024-09-24 23:00

    傻白甜真多,是华为主动想啥都自己搞?

  • 2024-09-24 20:46

    叶舔春是何方神圣?

  • 2024-09-24 23:32

    光靠嘴巴说有什么用,做点实事证明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