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提出让非洲国家加入常任理事国的行列,美国这边也点头同意了印度、日本和

诺诺说国际 2024-09-26 21:59:19

联合国秘书长提出让非洲国家加入常任理事国的行列,美国这边也点头同意了印度、日本和德国的入常申请,英国和法国也没表示异议。俄罗斯觉得,不如多增加几个名额,这样一来,五个常任理事国在全球事务中的压力也能减轻一些。

这不,五常的代表们在联合国总部搞了个闭门会议。通常美英法和俄罗斯是互不相让的,但这次却罕见的没有互掐。俄罗斯提出了个新点子,说是要搞一个金字塔式的管理模式。最顶层还是咱们五个,也就是中美俄法英。下面一层呢,就设10个新入常的席位,每个席位有个半否决权。只要咱们五常不投否决票,那这个半否决权就能升级成完整的否决权。

我个人觉得,俄罗斯这个提议还挺有意思的。它既考虑到了现有五常的权益,又为其他国家提供了更多的发言权。不过,这个方案能不能成,还得看各国的接受程度和实际操作中的可行性。

首先,金字塔式的管理结构听起来挺合理,但实际上可能会遇到不少挑战。比如,新入常的国家如何选出,他们的半否决权如何行使,这些都是需要仔细考虑的问题。再者,五常之间虽然这次没吵起来,但涉及到权力分配,未来的争议肯定少不了。

其次,这个提议对于提升联合国决策效率可能是个好事。毕竟,全球事务越来越多,五常的压力确实不小。如果能有更多的国家参与到决策中来,没准能找到更多解决问题的办法。

最后,这个方案的推行,无疑会对国际格局产生影响。新的常任理事国可能会改变现有的力量对比,这也将是一个值得关注的过程。

对于俄罗斯的这个提议,大家都有啥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探讨,一起说说你的想法吧!

2 阅读:37326
评论列表
  • 2024-09-27 03:01

    等非洲国家有人国力上来再说吧,要么埃及、要么尼日利亚,南非太小了,还跟白人纠结不清恩怨,潜力不如别人。南美洲那边只有巴西有戏。英法要是再唯霉国马首是瞻,完全可以踢一个出去。最后,决策层的席位必然是奇数,不可能是偶数,否则永远都没有结果。五个嫌少只会直接七个

    七月流火 回复:
    有点雨露均沾,分化瓦解,矛盾转移的意思了。。。。
    越蛮 回复:
    大国一致,不是地区一致。大国强国不同意,鱼腩弱国地区再怎么否决意义也不大
  • 清风 44
    2024-09-27 05:43

    确实没必要!常任理事国和非常任理事国,已经是金字塔式管理结构了。

    墨隐 回复:
    这是在原有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一层
  • 大瑶 39
    2024-09-26 23:01

    中国支持朝鲜和巴基斯坦入常

    雪儿 回复:
    古人都懂远交近战
    清风细语 回复: 雪儿
    古人还懂唇亡齿寒。
  • 2024-09-27 18:54

    五常废除一票否决权!那么,两票否决权,就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此草案应当暂时搁置。三票否决权,就否定了决议草案不得通过。通过决议草案,必须有四票赞成或全票方能通过。

    我是我 回复:
    四票也不行,比如投票拆迁。
  • Ldr 22
    2024-09-26 23:20

    反正联合国也只是美国、以色列的马戏平台,多几个少一个意义不大了。

    清风细语 回复:
    中国想退出玫瑰也不会同意。[开怀大笑]
    得道高僧 回复:
    中美俄都没有交会费,省了
  • 天元 18
    2024-09-27 07:36

    首先阿三就不会同意,阿三要的是和其他五常平起平坐

    nono 回复:
    去他吗的!狗屎国家
  • 好奇 17
    2024-09-26 22:54

    新的方案应该每十年派代表PK一次前五名者拥有否决权

  • 2024-09-27 10:41

    联合国五常的地位是二战时期打出来的(法国例外),其他国家哪有资格?尤其是德国和日本这2个战败国。要说增加只能在南美洲和非洲各增加一个相对公平一点。

  • 2024-09-27 16:58

    非洲没有任何国家能够担当起常任理事国的责任。不支持日本入常,理由很简单,日本不能认真反省自己所犯下的滔天罪行。

  • 2024-09-27 00:32

    印巴,日韩朝,德意,巴阿,阿拉伯国家,非洲,奥洲,十个不够分。

    老班章 回复:
    二战战败国没资格入常!
    闲来无事 回复: 老班章
    没资格日德还跳的那么欢?
  • 2024-09-26 23:22

    解散,解散,解散,联合国总部应该搬迁到真正的中立国家,不然不如尽早解散

    坚强de力量 回复:
    联合国总部应该每5年搬迁,五常轮换提供总部办公地
  • 2024-09-27 05:35

    英国已轮为二三流国家可以退群了

  • 游龙 10
    2024-09-27 02:47

    5个都玩不明白,再多更恼火

  • 2024-09-27 10:20

    几是军事同盟国和被驻军的国家不能加入。

  • 2024-09-27 09:30

    小日子和德国绝对不能入常。世界上的民众怎能忘记其带来的深重灾难。

  • 2024-09-27 09:48

    印度没能力,德国可以考虑,日本非正常国家,战败国,至今没有反省。永远不可能让他进去。

  • pls 6
    2024-09-27 12:14

    再谈一百年,也改不了。老的不放既得利益,想上的太多互相揭短,僧多粥少,没有上的要么眼红要么捞利益,吵来吵去还是原地踏步。

  • 2024-09-27 11:14

    既然是闭门会议,小编怎么知道的?有正式发布会吗?

  • hhyy 5
    2024-09-27 18:53

    脱裤子放屁,谁都想带自家小弟,俄罗斯带白俄罗斯和朝鲜,你美国干吗

  • 2024-09-27 08:29

    我觉得吧 常任理事国四个就足够了:欧洲代表俄罗斯,欧盟非洲代表法鸡,美洲代表美国,亚太代表中国

  • 2024-09-27 09:29

    干脆再增加20个常任理事国,每个现任常任理事国推荐4个候补国家,皆大欢喜。

  • 2024-09-27 02:22

    10个新入常的决不能有半个否决权,到时候10个半个否决权加起来就是整5个否决权了,5个加5个?臭棋

    用户10xxx98 回复:
    自己想否决的肯定就能否决,5常否决了自己就不用否了,5常不否决自己否决
    用户10xxx98 回复:
    那你说这跟半个跟一个有啥区别?
  • 2024-09-27 13:59

    可以设立副常任理事国,十年后在副职里投票一个常务副理事国。常务副连续五年会费交第一,可考虑转正

  • 2024-09-27 15:25

    这个提议好,大家好好研讨研讨,研讨个3,5年很正常 研讨个10几20年也不足为奇

  • 2024-09-27 17:00

    联大秘书长应由你担任,否则有负你的一片苦心。个人认为,联大其实就是个空心菜,没起多大作用。谁的拳头硬,谁的声音就大。我们做好自己的事才是王道。目前联大的作用有限,还是保持现状,静观其变!

  • 2024-09-27 12:43

    联合国不是有15个轮值主席国?如果再弄10个常驻联合国那15个轮值主席国怎么办他们又不能制衡5常。这样你还不如延长15个轮值主席国授予制衡5常权利。

  • 2024-09-27 15:34

    俄罗斯这就是想废掉联合国啊,用心险恶,15个否决权,还能通过啥?

  • 2024-09-27 12:08

    南美洲联盟一个,中东联盟一个,东盟一个,非盟一个多加4个席位。反正这些盟,每年内部的举办国就是当年的常任理事国,

  • 2024-09-27 08:33

    联合国没有存在必要,以色列单挑联合国有人敢不服吗?符合美国利益的有用,不符合美国利益的通过有毛用。还不是美国说了算。

  • txb 3
    2024-09-28 06:11

    既然印度要入常,那么巴基斯坦也不能落下,日本德国战败国能入常,那么其他所有国家都有资格入常。

  • 2024-09-27 08:50

    联合国会费收齐了吗

  • tk 3
    2024-09-28 06:30

    原则上人口多的大洲各一个。欧洲、亚洲、美洲、非洲。同盟国、军事集团合并一个。北约成员国及其同盟国一个常任理事国。美英法合并一个。德国没希望除非永久脱离北约欧盟。侵占别国领土的不能入选。印度占藏南。非洲如选不出来一个常任理事国(谁也不服谁)可以选几个国家轮换当常任理事国。

  • 2024-09-27 07:54

    还半否决权,现在的否决权已经导致啥事也办不成了,再加半否决权,啥事也干不成

  • 2024-09-28 08:37

    “半个否决权,五常不用时升级为完整否决权”?什么逻辑?比如某提案,五常都没否决,就意味着五常同意执行提案,那么有半个否决权的就可以行使完整否决权,将五常同意的提案否决?如果这样的话,所谓“半个否决权”与完整否决权有什么实质区别?是五常的脑子坏掉了,还是小编的脑子坏掉了?

  • 2024-09-26 23:35

    联合国离解散不远了!

  • 2024-09-27 21:43

    联合国么多国要求俄罗斯🇷🇺退出乌克兰,他退了吗?

  • 2024-09-27 07:23

    联合国🇺🇳现在是看老美脸色行事的。再怎么改革只会越来越有利于老美。因为人家会玩

  • 2024-09-27 09:41

    五常的初衷是二战战胜国起码条件,把德日战败国弄进五常,情何以忍!?

  • 2024-09-27 16:42

    俄罗斯算了吧!小算盘打的精呢!金砖和上合组织的印度就是他为了自己的利益拉进来的,现在印度成了这二个组织的捣蛋鬼了。

  • 2024-09-27 14:47

    如果4国都坚持让印加入我们也是阻止不了的,关键是别人都知道我们不愿意才故意同意的,来增加印对中的仇恨!

  • 2024-09-27 07:23

    这种改革毫无意义和以前一样

  • 2024-09-27 11:07

    都在演戏呢!没什么用。

  • 2024-09-27 08:28

    联合国就是一个贞节牌坊,遮羞布。

  • 2024-09-27 18:13

    南美洲和非洲可以推出,以轮值方式入五常。

  • 2024-09-27 11:35

    不交会费有资格会员?

  • 2024-09-27 12:43

    联合国秘书长应该宣布成立解散联合国工作组,

  • 2024-09-28 16:55

    维持原来的模式是最好的选择,不要这么傻把权利交出去吧!

  • 2024-09-27 19:38

    搞的这么乱七八糟还不如先谈谈赶紧把那些没见会费的和拖欠的赶紧补交了先吧,之前都说快维持不下去了,现在还搞这么多麻烦是要倒闭了吧

  • 2024-09-28 03:29

    新设的十个半常如果全部一致否决也算一票否决,当然缺一不算[滑稽笑][滑稽笑]

  • 2024-09-27 20:59

    大鹅拉三哥进金砖国家,然后后果怎么样?

  • 2024-09-27 10:58

    五个都解决不了问题多了不是更乱

  • 9527 2
    2024-09-28 02:18

    会期一过,一切又照旧了

  • 2024-09-27 16:50

    乱套

  • 2024-09-27 08:09

    狗屁联和国!有卯用!

  • 2024-09-28 08:04

    日本和德国不应入常。日本是军国主义战败国,不检讨罪恶;德国是法西斯战败国没有资格入常。

  • 2024-09-27 07:13

    直接全部都是常任国就得了!皆大欢喜!!!

  • 2024-09-27 06:12

    支持所有国家入常

  • 2024-09-28 06:07

    有邻国反对的都不能入常

  • 2024-09-27 08:18

    谈谈而已,这个和老太太老爷们一样,吹个牛逼。正所谓一顿操作猛如虎,谈了一堆二伯误。5年内不可能实现。

  • 2024-09-27 10:18

    只有一个名额,报名的国家相互PK一下,谁赢了,再由五常国家投票[赞]

  • 2024-09-27 22:03

    天上掉下大馅饼。

  • 2024-09-27 16:34

    联合国能干吗?能阻止以强欺弱吗?还是能让世界友好,永不战争?!

  • 2024-09-27 11:30

    把所有国家加进来得了,反正联合国也做不了什么事,几百个国家吵架多好玩

  • 2024-09-27 08:23

    这不跟没有一样吗

  • 2024-09-27 22:35

    美国就是哄哄那几个国家玩一玩,都不要当,真的

  • 2024-09-27 14:05

    又开始无谓的梦想了

  • 2024-09-27 17:04

    五个都尿不到一个壶里,让十几个一起尿到一个壶里,可能吗?

    用户13xxx20 回复:
    虽然尿不到一个壶里,但却可以尿别人一身吶。
  • 2024-09-27 12:59

    应该让全部国家都加入进来,大家都一票否决、这才民主不是[哭着笑]!

  • 2024-09-27 13:34

    金字塔形好,还不如增加十次常后,五常否决权不变,次常否决要五票才生效

  • 2024-09-27 18:19

    咱们是什么意见?

  • 2024-09-28 09:00

    顶级3常,次级5常,足以

  • 2024-09-27 14:36

    老五常不变,这是铁律。

  • 2024-09-27 15:29

    这样改和没改没有多大区别。

  • 2024-09-27 20:31

    谁想进五常就出10万兵力随便挑一个五常也是10万兵力,打赢了进五常,打输了赔偿10000亿美元,看看还有要进五常的吗[捂脸哭]

  • 2024-09-27 12:45

    谁也是瞎掰,五常大米心里一个都不想加。

  • 2024-09-27 15:18

    否决权越多,联合国作用越小。

  • 2024-09-28 08:38

    任何一个军事同盟的国家中,在安理会只能有一个席位。

  • 2024-09-28 10:29

    中俄有两票否决权,拒绝印度、日本和德国入常,这个时候用上了否决权的权利!

  • 2024-09-27 15:34

    十分之一票否决权够了,否则阿三会飘的

  • 2024-09-27 12:47

    此先例不能开,一开用不了多久几乎所有国家都是常任理事国,都有一票否决权,联合国也就废了

  • 2024-09-28 17:08

    应该支持土耳其,巴基斯坦,巴西,非洲国家入常

  • 2024-09-27 09:03

    这样就啥事都别干了,五常赞成的,也可以被其他半五常给否了

  • 2024-09-27 12:53

    可以啊,把英国法国换掉就可以了,反正他两就是美国的克隆体。

  • 2024-09-27 11:26

    阿三这坨屎真进来这搅屎棍不是搅和的天翻地覆

  • 2024-09-27 16:02

    我不同意,印日德凭啥?!

  • 2024-09-27 08:48

    解散联合国吧

  • 2024-09-27 15:16

    分明是五大善人扯犊子玩儿,增加名额?瞎琢磨什么。。

  • 2024-09-27 18:33

    和美国学,一票否决就可以了,不用动脑子

  • 2024-09-27 07:59

    扯皮吧!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鼾睡。

  • 2024-09-27 10:57

    有敌意的国家一律否决

  • 2024-09-27 17:56

    否定权越多联合国越乱

  • 2024-09-27 12:33

    呵呵。那更不用想通过了。本来就美俄二个国家经常用。再搞十个。联合国解散吧。

  • 2024-09-27 19:10

    越多的决策参与者,决策时的可能性越复杂,效率只会越低

  • 2024-09-27 10:34

    新入选的最起码在该区域能镇的住场子

  • 2024-09-27 20:41

    俄罗斯的这个方法的确好,几照顾了原有的无常,也照顾了新进的十常。弊端是未来的联合国更难达成一致了?吵架会更加厉害。

  • 2024-09-27 14:08

    我建议所有国家都能担任理事国,然后管理外太空

  • 2024-09-27 07:39

    联合国改革五常其实只能有半个否决权。

    喆喆 回复:
    那跟五常每人一个否决权有啥区别?
  • 2024-09-27 11:10

    非盟一个,中东一个,东盟一个,南盟一个,还剩一个(可能是印度,毕竟人多)

  • 2024-09-27 08:45

    不取消否决权,联合国就是摆设

  • 2024-09-28 09:20

    十个新入的理事国合起来享受一个否决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