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中的比亚迪与新闻里的比亚迪完全不一样! 新闻里的比亚迪,是新能源汽车的领头羊

丁丁聊社会趣事 2024-09-28 22:21:37

现实中的比亚迪与新闻里的比亚迪完全不一样! 新闻里的比亚迪,是新能源汽车的领头羊,前途不可限量。 现实中的比亚迪,汽车只是它的一部分业务,更多的是一个代工集团,相当于富士康。 但凡代工企业,其赖以生存的根本无疑就是压低工人工资的同时尽量提高代工单价。受限于知识水平,我们对新能源汽车不甚理解。但是,作为一个新闻里前途无量的企业明星,却把大把精力用在钻研代工上着实让人费解。或者说,一个钻营劳动力差价的公司真有那么伟大,真的前途无量吗?真的可以让国人为之自豪吗?

0 阅读:23254
评论列表
  • 八两 159
    2024-09-29 00:28

    作者脑子没有长出来。理解不了全产业链的公司。 偷偷告诉你,日本三菱也是代工厂。 丰田爆单的时候,都是三菱代工。 日本三菱肯定是水货企业。

    夏蝉不知冬雪 回复:
    工资低就去提升自己,不要当个废物,人家工资高是人家值那个价,你想要高工资就去把自己提升到人家那个能力去啊
    用户93xxx95 回复:
    低过国家标准就去告啊
  • 2024-09-29 06:42

    你的金主赏了你几根贱骨头

    不在旅途 回复:
    都在分16亿美到,还有国内买办企业给的奖励,国家应该来一次全国性质的打击网络水军,重判严判
  • 2024-10-01 08:21

    一群高收入人群天天说别人血汗工厂,但人家能提供几十万个工作岗位,让底层人民有最基本的生活保障,而你们呢!你们给了什么?生活本来就是柴米油盐,如果每个人的工资都到二万,那二万也还是最低工资,还不是一样是血汗工厂了。

    时钟 回复:
    说句不好听的,真要是有你想象中的好,根本轮不到你进去。
    用户93xxx95 回复:
    如何垃圾
  • 2024-09-29 06:29

    富士康你却不是这样评价,

    移民中介 回复:
    +1
  • 2024-10-01 10:20

    一个车企,居然能代工手机,居然能量产芯片,记得疫情期间只用3天切换成全球最大的口罩产线,哪家车企能做到?我觉得这是他的厉害之处,而不是小白眼里的不务正业

    睡眠不足 回复:
    比亚迪电子和比亚迪电池九几年就有了,比亚迪汽车是零几年才有的,十多年前,比亚迪汽车濒临停产倒闭,都是比亚迪电子和比亚迪电池给输血续命的
    抢红包 回复:
    人家还干到医疗器械板块去了 正真有技术专利的 好像是一种手术器材吧 名字我不记得了 好多年前听新闻说好像在比亚迪之前只有美国一家公司能造
  • 2024-09-29 05:26

    逼者是为了5毛钱吧

    巴比伦河之鱼 回复:
    良心都不要了,
  • 特立 31
    2024-09-29 06:53

    比亚迪是先有代工才有汽车,因为代工形成了比亚迪车用零部件自己造的文化

    特立 回复:
    我设计个东西,我找人代工,不等于你造出来你也就能生产出完整系统,因为我是多部件多家代工,加上软件处理配合,一个汽车几千上万个单独部件。
    特立 回复:
    现在市场竞争激烈,所以要持续研发,没有哪种技术说你能做,他完全做不了,就是看谁能更低成本更好质量去做,只是看谁先做了,就像华为三折屏,要不了一年去他牌子三折屏也会上来。
  • 2024-09-29 08:46

    哥们,你估计只是比亚迪某个生产线的一个拧螺丝的,根本不了解比亚迪的商业帝国,那个刀片电池是比亚迪首先搞出来的,他给谁代工,污蔑人水平也太次了吧,你说班上某人靠偷看得了高分,问题他是全班第一他偷看谁的,他能偷看谁的

    NO1 回复:
    照这么说那几十万人怎么不去外资富士康,去比亚迪受压榨。
    用户89xxx27 回复:
    觉得外资好就去外资干呗,这年头脚长自己腿上还能强迫你在那上班?
  • 2024-10-01 00:01

    养了几十万人不伟大?

  • 2024-09-29 05:31

    小编胡说八道赚流量无耻至极。神经病

  • 2024-10-01 08:11

    的确汽车只是比亚迪的一部分产业,人家是个集团,以后的发展就是无论重工轻工,国防,民用比亚迪集团都能轻松搞定

  • 彭彭 11
    2024-09-29 08:09

    中国的企业全都给工人高工资,然后亏损倒闭,大家都回农村守着自己几分田地!杀鸡吃着鸡肉是香然后呢?

    小芾 回复:
    关注下华为的门槛
    倚楼听风雨 回复:
    然后华为还不是被骂高价低配?
  • 2024-10-01 09:24

    更多的是代工?比亚迪电子现在可没有比亚迪汽车规模大,而且有代工业务在你这马上滑坡到主要钻营压榨工人,无视比亚迪现在是研发投入在A股排第一,11万科技研发人员。

  • 2024-10-02 07:15

    莫名其妙,逻辑混乱,为了5毛心智也丧失了么

  • 2024-10-03 12:17

    谁知道比亚迪一线员工一天要工作12小时 强制加班 没有节假日 没有礼拜天 没有奖励 没有自由 没有理想 没有对象 也没有家人 知道的都知道 不知道的说再多也没用 80万一线员工有多少人心里说好的 倒是那些大领导 小领导 节假日奖金拿到手软(一线员工要干一年:) 所以说上班还是要做领导的

    繁华 尽落 回复:
    早没干了 逗比货
    用户93xxx95 回复:
    说这么多如何辛苦如何怎样,原来是吹的
  • 2024-10-01 10:15

    比亚迪在做代工是没错,但比亚迪牌汽车也算是比亚迪代工的?比亚迪是既做代工又做自己的产品卖,而且两者的比重不太悬殊。

    二月风 回复:
    比亚迪汽车业务占营收的80%,电子产品代工只占营收的20%。
  • 2024-09-29 09:14

    SB似的,老子拉黑你!

  • 2024-09-29 08:49

    这脑回路,不是一般的清奇!!!

  • 2024-09-29 09:32

    支持比亚迪

  • 2024-09-30 23:56

    给美国老板打工而已。

    医学的正确认识 回复:
    美国给犹太神棍打工
  • 2024-10-22 07:27

    你能干的机器人都能干,那种你活着干嘛?让人供着?那也得等你上了墙有了子孙才可能

  • 2024-09-29 08:38

    混动王中王是丰田。丰田混动累计销量3000万,27年市场考验,好评如潮,丰田混动还获得了世界拉力锦标赛总冠军六连冠,世界耐力锦标赛总冠军六连冠,勒芒耐力赛五连冠。所向披靡,把保时捷法拉利宝马打得满地找牙。吹的天花乱坠的比亚迪,结果连参赛资格都没有。 本田混动在f1,更加威武霸气,把法拉利和奔驰打的稀巴烂。

    用户15xxx69 回复:
    劝你好好做个人,不要念念不忘的钱
    心境平和 回复:
    恭喜你又赚了五毛,在哪儿都能看见你
  • 2024-10-01 04:27

    我还是那句话,大大方方的承认别人优秀很难吗?[打脸][打脸]

  • 2024-10-01 00:16

    逼啊滴是网约车领头羊

  • 2024-10-14 17:26

    想高收入,就得有技术。普工是按照当地劳动法给工资的。如果你发现它的工资低于当地劳动法规定的工资,你可以去举报它。

  • 2024-10-20 11:22

    等小编明白,你现在己是比亚迪老板

  • 14K 5
    2024-10-25 16:20

    就冲比亚迪在国内提供几十万个就业岗位,他就是个伟大的企业。

  • 2024-11-04 19:30

    黑子们企业有一点事就会乱喷,不是你们关心的事

  • 2024-09-29 10:40

    号称九十万员工,八十万是水军吧,一句大实话立马引过来一阵一阵的狂吠

    化繁为简 回复:
    小编这是捅了水军窝了,在uc里面,就只有比亚迪水军最多,也许小编说的有错,但水军窝却是不争的事实!抖音里面一看到说比亚迪不好的,大把的私密账号,无作品小号的水军在那里攻击别人或者引火到长城汽车,然后拼命的说长城汽车是祥林嫂,是怨妇!在抖音里面你能看到只要说长城的,骂长城的,最少一半以上是私密账号和无作品小号的水军!简直是疯狂
    用户17xxx00 回复:
    比亚迪跟丰田学的,靠水军活着呢,最恶心的企业,比亚迪和丰田还是合作关系。
  • 2024-10-01 00:18

    现在的狗粮这么好赚了吗[红脸笑][红脸笑][红脸笑][红脸笑]

  • 2024-09-30 22:49

    哥们!你拿富士康跟比亚迪比?富士康如果不代工下场只有倒闭!比亚迪是全产业链研发,跟华为一样的!

    用户10xxx36 回复:
    这样啊,所以一个要不代工就倒闭的外企工资自己福利比一个如日中天的中国企业好你觉得正常对吧
  • 2024-10-01 04:06

    这种人不是傻而是坏,坏到骨子里,为了五毛就可以把他妈买了

  • 2024-10-02 14:40

    这种小便为了5毛就可以胡说八道,不敢想为了500它还能干出多少不要良心的事

  • 2024-11-11 16:02

    小编有本事也开一个比亚迪一样的公司,啥也不是还指点江山。

  • 2024-11-18 08:50

    SB的写手,台积电也是代工企业,这该怎么定义?

  • 2024-09-29 08:51

    比亚迪的几个事业部请了解一下

  • 2024-09-29 08:24

    没有代工哪来产品,你黑什么?

  • 2024-09-29 10:53

    特斯拉、富士康招聘都争着去,某迪却长年挂牌招聘,已经说明很多问题了。

    小芾 回复:
    站着说话的话其实都可以的,比亚迪招聘都争着去,富士康和特斯拉长期挂着招聘,这么说话有啥凭据吗?有啥数据支撑吗?😂😂😂😂😂😂
    在思索再试试 回复:
  • 2024-10-01 05:47

    锅里都没有还有碗里的吗?企业自己都没有利润,还能干下去吗?

  • 2024-09-29 11:01

    垃圾工厂

  • 2024-09-29 10:57

    小编估计是个日本人

  • 2024-10-01 19:42

    小编是不是忘了富士康[思考][思考]

  • 3969 3
    2024-09-30 23:34

    企业家做企业目的只是要挣钱和伟大有什么关系?不要动不动就道德绑架。

  • 2024-10-02 10:47

    把绿点收购后,绿点工人罢工了

  • 2024-10-01 15:25

    大植子二狗子狗粮到位了

  • 2024-10-03 03:54

    这小便就是曰本种

  • 2024-10-04 07:48

    台积电是晶元代工企业,富士康是手机手机代工企业。比亚迪如果把他们都干翻了,台湾如果不回归也活不下去了。

  • 2024-11-02 07:51

    特斯拉 工资再高 养你中国人不过几千人。 比亚迪 工资再低。也养了90多万的工人。你说那个社会价值低?

  • 2024-11-15 20:33

    有不赚劳动力差价的吗?你创造的价值公司百分百给你?

  • 2024-09-29 06:47

    比亚迪质量确实差。。自燃迪,从来不碰

    专注经典 回复:
    它可不是一条远程养殖狗,它只是想向那方面发展,只可惜它上级的主子看不上它,它只能无能的黑,指望找点剩下的骨头渣子养活一家🐶。[抠鼻]
    用户14xxx10 回复:
    又一条
  • 2024-09-29 08:11

    嗨,最近比亚迪员工晒的利润奖令人羡慕啊

  • 2024-09-29 10:55

    小便祢创造一个这样的公司再质疑

  • 2024-09-29 08:24

    代工的属于比亚迪电子,全资子公司,比亚迪的近半利润来自子的会汁合并。

  • 2024-09-29 09:52

    钻研代工有什么不好的吗?例如:华为三折屏是让人惊叹,那也只是设计层面,要有人想方设法做得出来啊。

  • 2024-09-29 08:24

    这帖值5毛5

  • 2024-10-01 07:36

    看你这名,就知道这是用下半身思考才写出来的

  • 2024-10-01 07:22

    这是产业发展的硬需求,也是社会发展过程中的一角,另外比亚迪研发也不少好吧

  • 2024-09-30 20:59

    哎,算了,回复你这个文章,我已经输了

  • 2024-10-01 04:34

    没脑子,要是代工企业真的是一味压榨工人,而不是有其他竞争力,那谁都可以去开代工厂,遍地都是富士康了。

  • 2024-10-01 02:13

    富士康是代工,可三星台积电也都是代工呀[开怀大笑]

  • 2024-09-29 08:15

    代工是专业化分工的一部分啊,富士康也绝对没有你想象的那么不堪。不然也会一说要去哪里投资,市长省长都接待了

  • 2024-09-30 23:53

    去他妈的富士康!有什么资格和比亚迪比?比亚迪单单是汽车很多东西都是自研的,除了轮胎玻璃,大部分可以自给自足!富士康?美国制裁华为的时候,第一时间断供华为芯片!跑去印度犯贱没搞头,又恬不知耻跑回大陆!郭台铭名言,富士康赏饭给大陆人吃

  • 2024-10-01 05:30

    垃圾byd黑心工厂

  • 2024-09-30 21:57

    一切合资车和外国车都是工业垃圾,最好的车是中国自主品牌新能源车。

    桥豆x_v 回复:
    自主品牌新能源都是美国股份,给犹太人赚钱,你是不是脑子没清醒?
    用户17xxx00 回复:
    和丰田合资的企业算自主企业吗?
  • 2024-10-02 07:07

    比亚迪工业垃圾

  • 强# 2
    2024-09-30 23:24

    没比亚迪谁给华为手机代工

  • 2024-09-30 19:53

    看看比亚迪员工月薪多少钱?工作时长是多少?然后再说它是不是血汗工厂。

  • 2024-10-02 18:37

    台积电也是代工企业

  • 2024-10-01 21:55

    早晚倒闭

  • 2024-10-05 01:01

    多少钱一篇?去哪取钱?

  • 2024-10-19 11:29

    什么叫代工都搞不清

  • 2024-10-20 22:13

    扯那没用的玩意儿,人家做人家的生意,用不着你自豪不自豪!要不你也搞个代工厂,自己自豪一下!

  • 2024-10-27 11:38

    全世界就你聪明,车主什么都是傻子,

  • 2024-10-27 16:12

    这种水军,应该吃牢饭,要不,整天瞎BB

  • 2024-09-29 08:49

    傻逼,比亚迪还是电池制造工厂,还是芯片制造工厂,代工只是比亚迪的一小部分业务

  • 2024-09-30 22:12

    看看上半年报表,代工占比多少?这是换个角度黑吗

  • 2024-10-01 09:42

    是个公司都压榨员工啊,你老板赔钱给你上班吗

  • 2024-10-01 11:36

    比亚迪如果一个人吃独食,那多少厂都得饿死,现在比亚迪很多产能都有不少零部件工厂代工

  • xyz 1
    2024-09-30 23:04

    血汗工厂进城了国之标签, 真是莫大讽刺

  • 2024-10-01 01:15

    我手里的华为充电器,比亚迪做的

  • 2024-10-01 10:06

    人家遥遥领先!岂是你一介小人能理解的

  • 2024-10-01 18:44

    真的是以偏概全

  • 2024-09-30 22:25

    你这么能耐你咋不去喷富士康?

  • UP 1
    2024-10-01 05:00

    做代工的是比亚迪电子,byd ,做汽车的是比亚迪汽车,3YC,. 标志都不一样好吧

  • 2024-10-02 06:10

    原来煞笔也是可以发文的啊。以前竟然不知道。

  • 2024-10-01 13:04

    比亚迪是慈善企业。养了10万研发工程师,这些人都在拿高薪摸鱼。

  • 2024-10-01 13:15

    黑子又来了

  • 2024-10-01 19:51

    比亚迪确实从初级代工做起到汽车全产业链生产商

  • 2024-10-02 08:48

    为社会提供大量的工作岗位,不比只动动键盘就拿超高利润的(这才是真正的剥削者),贡献?

  • 2024-10-01 20:10

    这是收了多少钱来黑比亚迪?新能源技术比亚迪可是王牌!

  • 2024-10-03 09:10

    拿着几千块的工资去评价几千亿的企业😂😂😂

  • 2024-10-04 18:55

    以后人工智能发展了,连去代工工厂打工的机会都难,珍惜吧!

  • 2024-10-07 08:07

    比亚迪的车都卖给经销商了[赞]

  • 2024-10-19 18:16

    新能源是未来汽车发展的大趋势,只要解决自燃和续航问题,基本上就给油车判了死刑

  • 2024-10-25 09:01

    比亚迪是个集团公司,很多子公司的,有几十万员工呢。加上家属这都是一个县级市人口了。里面有好有坏,很正常。

  • 2024-10-31 07:16

    人家不要你打螺丝,上自动化生产线,能提供高薪操作岗位的时候,你就又来说科技抢底层人民的饭碗了

  • 2024-11-11 07:04

    干着打锣丝的活想着拿设计师的工资?没钱买镜子可以拉泡尿照下自己!

  • 2024-09-29 14:28

    台积电在瑟瑟发抖

  • 2024-10-01 07:25

    代工挣十块,整车就能挣100块,还把代工车间产能保证了

  • 2024-10-01 14:08

    为了几毛钱让人骂祖宗十八代值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