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风]何家劲近日对内地银行的办事效率发出了抱怨之声。劲哥直言,在国内去银行取个

书蕾聊社会事件 2024-10-01 22:01:47

[微风]何家劲近日对内地银行的办事效率发出了抱怨之声。劲哥直言,在国内去银行取个钱或者存个钱,要是能在半个小时内办完那简直就是幸运。然而,在香港是自己屁股还没坐热呢,人家就把业务给办理好了。 这话说得可真是扎心啊!谁没在银行里排过长队,眼巴巴地看着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就拿我上周去银行办理业务来说吧,那叫一个折腾。刚进门,保安大爷就热情地递上一张号码牌,上面赫然写着"356"。我一看表,心想:得,今天这是要在银行里安家了。 说到底,咱们内地银行的效率问题,归根结底是服务意识和管理体系的问题。香港银行能做到"屁股还没坐热"就把事儿办完,难道是他们的员工有三头六臂?显然不是。关键在于他们的服务理念和流程设计。 再看看咱们这边,银行里人山人海,柜员忙得像陀螺一样转,可效率就是上不去。为啥?因为流程繁琐,手续冗长。存个钱还得填表、排队、等待、核实、再等待。搞得跟做什么大事似的,殊不知这些繁文缛节不仅没提高安全性,反而成了效率的绊脚石。 有人可能会说,这不是为了安全嘛。可是,安全和效率真的就不能兼得吗?香港的银行不也很安全吗?关键是要用科技和管理来解决问题,而不是用繁琐的流程来掩盖管理的不足。 再说说柜员,常常看到他们忙得不可开交,可就是办不完手头的事。这不是他们不努力,而是整个系统出了问题。一个人干着三个人的活,能不慢吗?而且,很多本可以自助完成的业务,偏偏要柜员亲自经手,这不是自找麻烦吗? 想想看,在这个移动支付盛行的时代,我们动动手指就能完成各种复杂的金融交易。可一到银行,却仿佛回到了上个世纪。这种反差,不觉得讽刺吗? 更让人哭笑不得的是,有些银行为了显示自己的"高大上",弄了一堆花里胡哨的设备,可实际上根本派不上用场。自助机常年"故障",智能机器人只会说"欢迎光临",这不是徒增笑料吗? 其实,提高效率并不难。首先,简化流程,该砍的就砍,该合并的就合并。其次,增加自助服务的比重,让简单业务不再占用柜员时间。再者,提高员工培训,让每个柜员都能独当一面,而不是遇事就找主管。 最关键的是,要转变服务理念。把客户的时间当做黄金来珍惜,而不是认为让客户等待是天经地义的。想想看,如果银行能像快递公司那样重视效率,那该多好? 回顾整个银行业的发展历程,我们不得不承认,虽然在某些方面有了进步,但在服务效率这个最基本的问题上,却还停留在过去。这不仅影响了客户体验,更是在浪费社会资源。毕竟,时间就是金钱,特别是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 所以,对于内地银行来说,提高效率不仅是一个服务问题,更是一个关乎竞争力的大问题。在金融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如果还抱着老思维不放,迟早会被市场淘汰。 那么问题来了:作为普通市民,我们该如何推动银行改革,让"半小时取个钱"成为历史?你有什么想法吗?

8 阅读:119544
评论列表
  • 2024-10-01 22:48

    确实

    咪咕 回复:
    主要是和保险公司合作,先想尽一切办法坑你的钱,实在坑不到才老老实实给你办业务[狗头][狗头][狗头]
    江门用户 回复:
    去银行开个户办张卡,又填表,又终端机,又关注2个以上APP,又又窗口,搞大堆一个钟。烦
  • 2024-10-02 08:41

    银行是越来越繁琐了,汇款极其不方便,打着防止电诈的名义正常开个户都像是准备搞诈骗[得瑟]

    流年似水 回复:
    因噎废食的事情我们做的还少吗?
    招财进宝 回复:
    他是不想让你取钱的方式而已,想想真可悲
  • 2024-10-02 10:16

    中国的银行估计是全球效率最低的银行!人多低能!

    輝仔 回复: 友友
    一堆人只開一個窗口的都有,上班摸魚的一群[抠鼻]
    友友 回复:
    只开三个窗口,其它窗口暂停服务。我试过十点半等到一点才办好。期间有个女的要取几万块钱,银行限制不给,闹了半天。真是无语。
  • 柳风 261
    2024-10-02 05:07

    真话

    求大雁鹅宝宝 回复:
    银行有央妈
    兆马鸡不是鸡923 回复:
    内地银行办理业务低下,不是马云倒下才如此,而是一直以来都是这样低下。
  • 2024-10-02 12:54

    前几个月工行卡被锁卡,不能转账,去柜台解锁,就一个窗口办理业务……基本上要排队两个小时才轮到

    Xxxxl 回复:
    理财保险也是跟诈骗差不多!
    幻期頤__ 回复:
    主要是办的太快,职员没事可干啊,难道就坐那摸手机?
  • 2024-10-02 10:24

    一个银行上百员工,就一个柜台[滑稽笑]

    用户56xxx58 回复:
    是的。。。旁边一堆员工。就两个人在办理业务。 。。。其他的搞理财。。没人就聊天。
    以后 回复:
    不放贷,银行光存钱付息?那不早破产了
  • 2024-10-02 07:21

    这几年取钱确实困难,银行故意制造各种拦截!黑人家有意思吗?

    小周648111 回复:
    什么叫取钱困难?客户存的钱是定期还是活期清清楚楚,银行自己贪心违规操作了过多的资金才导致储备紧张,这可不是客户的责任
    用户56xxx58 回复: 小周648111
    人家是反话
  • 北山 68
    2024-10-02 10:06

    不是做生意的,好几年没去银行柜台了,手机银行,日常生活用度操作,没有大额资金进出,够用。排队挤银行都在办什么业务啊

    用户16xxx82 回复:
    银行卡更新更换,要去现场柜台办,手机提前预约,去银行拿号、排队,排了一个小时(前面才一个人,不知道啥业务搞好久)
    呵、哥笑了 回复:
    防诈骗锁卡那时候我去银行解封,第一天下午去排到下班也没排到我,第二天排半天才搞定
  • 2024-10-02 12:34

    很多银行明明有5-6个窗口,不管多少人来办业务 不管排了多少号,也只开2-3个窗口,其他窗口放一个暂停服务的牌子[裂开][裂开]

    王撕葱 回复:
    如果有关系户或VIP,立马开一个窗口让人插队!
    --------- 回复:
    因为大多业务对银行没有增值就想慢一点。你要说去存不少钱,根本不用跑这种窗口
  • 2024-10-02 08:40

    应整改,取个几万都弄了好几份资料,这个打印,那个签名,夹起来十多页,纯属浪费,电脑点一下不就完了

    用户17xxx24 回复: 用户14xxx56
    我是有多少用多少的人[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所以绑支付宝张卡没多少钱,建行工资卡放在老婆哪里,需要用才问老婆拿回[笑着哭]
    用户14xxx56 回复:
    办建行信用卡消费,绑定借记卡自动还款就没这回事了。自己转自己
  • 2024-10-02 14:35

    香港银行快是因为你的钱就是你的钱,想拿多少就多少,想干啥就干啥,这里慢,是因为你的不一定是你的,你想拿你还得掂量掂量,

  • 飞翔 46
    2024-10-02 13:52

    银监会应将网点服务质量纳入监管范围,服务质量不及格的,提高该银行的存款准备金比例。

  • 2024-10-02 10:20

    明明六个窗口,就是只开放3个窗口

    义薄云天俏多隆 回复:
    你管我取多少存多少?奇了怪了
    以后 回复: 义薄云天俏多隆
    穷人有穷人办事方式和逻辑,你应该就是那个段位
  • 2024-10-02 14:19

    银行是效率最低的部门,服务从来就没有让老百姓满意过!

    以后 回复:
    你继续装逼,会不会用手机银行?不会的话回胎重新打造
    用户11xxx20 回复: 以后
    你管人家会不会,反正柜台办事就是效率差
  • 2024-10-02 13:42

    自从支付宝倒了以后,银行的嚣张跋扈又回来啦

    Rasiel 回复:
    胡说八道,银行一直如此
  • 2024-10-02 10:44

    现在的银行办事效率非常低,优悠着混日子

  • 2024-10-02 13:18

    因为你星级不够,钱多了很方便,香港个人业务确实快,公司业务慢的很,大部分银行很小连个坐的地方没有,轮到你办的时候有个凳子

    以后 回复:
    舔外资银行的基本上都是没见过外资银行的,漂亮国存进去有去无回的多不多?
    Money你别跑 回复: 以后
    外资主要是避开国家监管,特别是外汇管制为了方便不是舔,漂亮国存款还是没问题的这个是可以保障的
  • 2024-10-02 08:12

    既然手机能完成的事为什么非要去银行?自找麻烦

    超级有钱 回复:
    什么业务手机都办得到,那取消柜台就可以了。所以说网上傻子多是真的
    用户17xxx04 回复:
    大哥封卡限额用一千一天,你踏马的要用一万难道你在手机上操作十天以上存够一万才弄事情?是你天真还是你没钱,没钱就别逼逼
  • 南聚 34
    2024-10-02 12:22

    马云被搞死了 谁换敢和银行对着干!

    用户45xxx23 回复:
    美国犹太贝莱德可是占阿里巴巴股份的
    思祀斯 回复: 用户45xxx23
    外资入股更好
  • 2024-10-02 14:37

    中国的银行百年来就没有进步,很以前的当铺有什么区别

    hzfate 回复:
    比较暴露你的愚蠢
  • 2024-10-02 13:40

    银行怕承担风险,国内银行对客户需求确实还不够细,态度和服务意识还要大幅度提高,这也一种业务能力。

    少林寺驻武当山王神父 回复:
    它们担了个毛线风险,你就是底裤被骗光,它们也不可能给你半毛一毛的。
    义薄云天俏多隆 回复:
    你说的风险是指违规操作搞出来的坏账填不上吗?
  • 彰润 28
    2024-10-02 09:08

    写得乱七八糟,现在各大商业银行推行电子银行,让客户自己办业务,柜面员工大裁减,即使柜面有员工在,他们也清楚自己迟早被裁,然后态度就比较不行,拒不办理所谓手机银行能办的业务。真不知道银行的头头们怎么想的,手机上都能办,大家还需要你们商业银行的零售业务干嘛?传统银行这样子下去,迟早自己把自己玩完。

  • 2024-10-02 13:07

    [抠鼻]帮女儿办医保户口,去工商银行,早上八点去到,只有一个窗口办理业务,等了一小时等不下去,想着下午再来,下午上班把事情安排好后就想着去,两点多去的,气死人的是早上就那一个人在办业务,到下我去的时候,还是那个人占着办业务,动都没动过,早上八点到下午两点多,连一个人的业务都没办好,有个老大爷拿着存折取钱,等了太久了,都在那里骂起娘来了

    .. 回复:
    医保户口开的那是真叫一个慢,我帮我两个女儿开,用了一个多小时
  • 2024-10-02 12:52

    把外资引进试试,没鲶鱼,吃独食都这样好吧

    尾巴 回复:
    他不转移也没你份啊,东西被偷了,怪那个拖板车的?
    用户11xxx49 回复:
    早就有了,还有很多私人银行呢,那些小地方银行大部分都是有私人属性的银行,真正国家银行也就那几家而已。
  • 2024-10-02 15:16

    邮政银行更是奇葩,我的卡10月1号这天不能快捷支付了,打电话给客服,客服问了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号,输入了密码,告诉我可能是风控了,要到网点去办理,今天去了网点,工作人员查了半天,说卡没有问题,是不是我微信有问题,我向她们展示了我的微信其他银行卡可以发红包,邮政的发不了红包,她们告诉我,她们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卡一切正常,可能是系统问题,系统不是她们设定的所有她们也没办法,我到现在还在蒙,卡不能支付,连银行都不知道为什么,我到哪说理去,到哪解锁去??

    紫梦 回复: 等等
    我的也是,不能用,但也不给注销[捂脸哭]
    等等 回复:
    我的邮政银行卡突然被冻结,然后银行告诉我以后只能去柜台办理业务,网上转账消费一概不能用。我想既然这样,索性把卡注销吧,结果告诉我无法注销
  • 佛系 24
    2024-10-02 11:16

    国内银行就是大老板,我们都是为它打工的!

  • 2024-10-02 12:45

    银行是最难办事的地方 个人亲身经历 明明里面一大帮人在上班 却只会开一两个窗口 VIP明明没有人他也不会接待普通大众 感觉银行就是一个务虚工作第一的单位 尸位素餐

  • 2024-10-02 11:40

    这个还真的是,香港的银行比国内的银行效率高。前面2个,等候1个多小时

    好运连连 回复:
    香港的银行以后有大陆人渗透以后也惨不忍睹了的
  • ONLY 19
    2024-10-02 15:06

    能给你取就不错了,搞不好还拒绝你取自己钱。。。

  • 2024-10-02 12:56

    何止银行,户政、车管一个鸟样,明明都有电子证照在他们系统里,还要各种原件复印件,去他们那里复印一块钱一张照相还排队。搞个小程序各种转程序,最后才发现没这种功能,要去现场预约,想打个电话或网上问一下资料还没有渠道。罚款就挺积极便利,办事就各种拖沓。

  • shxig 18
    2024-10-02 14:44

    现在已经不错了。十年前在深圳龙华,想办一张卡,排队四五个小时都算快的。两个窗口,一个窗口企业业务,一个窗口个人业务,周末两天不上班,下午四点半下班关门。排队排的人发火。

  • 2024-10-02 14:26

    劲哥说的一点没毛病 他妈的银行都建设有好几个窗口 但是开着的就一个。那么多人都是混日子的啊。

  • 2024-10-02 14:14

    限制合法取款是为非法转账保留资金

    回复:
    放心只要是非法的大额交易大额转移银行永远都是无法阻止或者程序正确,有问题那就是员工个人行为,已经离职
  • 承诺 16
    2024-10-02 12:33

    何止,现在的银行,简直扯淡,换个手机号码都得让去开户行

  • 2024-10-02 13:04

    龚断就是这样,又能咋的!

    何守旧 回复: 评帅之哥
    你这脑子一言难尽啊
    评帅之哥 回复:
    这关垄断啥事??
  • 2024-10-02 11:54

    手续越多越容易下手呗。不然,怎么这么多的柜员把存款私自划走

  • 2024-10-02 13:10

    [抠鼻]实名一下银行卡加一个开通银行卡用了一个多小时,还是发脾气才帮你整

  • 2024-10-02 14:52

    确实现在的银行很牛逼

  • 2024-10-02 15:07

    能进银行的什么人!不是般人哦!

  • 大熊 12
    2024-10-02 13:21

    [开怀大笑]能顺利取出已是幸运

  • 2024-10-02 12:05

    一个人就办个开户得业务能搞半个小时,还有存笔钱也能填表签名搞十来分钟,不应该是把钱送进去点清打个错乱证明就可以搞清的肺炎无数个收租

  • Bruce 12
    2024-10-02 15:48

    我想对何家劲说,你除了抱怨以外,(确实应该抱怨,咱们老百姓去办业务,哪一个不是等的想骂娘),还应该感谢马云,没有马云,你还得等几个半小时!

  • 2024-10-02 15:13

    转个帐,提个额度,一堆协议,纸张不用钱吗

  • ccb007 11
    2024-10-02 09:22

    吹牛!不会去柜员机吗

    用户10xxx69 回复:
    可以的
    神经蛙 回复:
    是很方便,随便被锁卡而已
  • 2024-10-02 17:26

    本人真实案例。去银行开通宝宝的医保卡,大厅分流人员问我办什么业务,我如实转告。给给我一个号。等了快一个半小时终于轮到了,窗口为我要出生证或者户口本。没带谁也没想到办这个业务还要出生证我只带了我和宝宝的身份证。当场就火了,那当时我来分流的时候我如实告诉我的业务需求,你可以提醒相关的证件带齐了没有。这样就不用排这么长的队了。那分流是干嘛的或者分流连最起码的业务度不知道。真的无语。

  • 2024-10-02 12:32

    大陆银行 整体就是效率低下!窗口很多 办事就一个 晚上班 早下班 16:30 你看看有几个开门的

  • 2024-10-02 12:20

    中行开个卡,花了我两个小时,各种附属账号,还要捐款

    哄哄 回复:
    1文捐款,不知道什么鬼[笑着哭],还不是手续费,开卡费另外算的
  • Tony 10
    2024-10-02 12:24

    银行确实烂,流程不改进,天天还抱怨他的客户。这种就应该让他关闭

  • 2024-10-02 13:23

    随便一个支行,柜台上只有几个人工作,楼上几十,上百人。这就是原因。

  • 2024-10-02 13:43

    时间长算什么,能拿出来就不错了。

  • 2024-10-02 12:59

    以前半小时能办10个人,现在半小时办不了1个人

  • 2024-10-02 15:21

    要说国内哪个行业效率最低,那肯定是银行!

  • 2024-10-02 13:18

    现在去银行开张卡,像审犯人一样,各种繁琐的流程,有时他们还不愿意给你办。

  • 2024-10-02 14:37

    办张工资卡4个半钟。

  • 2024-10-02 16:35

    因为提升服务的培训没有考虑效率这一项,也没有这水平进行提升改进。

  • 2024-10-02 13:30

    打击电诈和洗钱,确实没办法提升效率。

    用户45xxx23 回复:
    虚拟号是电诈源头
  • 2024-10-02 13:51

    确实,银行效率是最低的

  • 2024-10-02 12:06

    银行还好点,移动交通才他么坑,一个人能占一个小时的坑

  • 2024-10-02 12:27

    网上转账,自动柜员机存取钱,这些都很方便。柜台确实很麻烦!

  • 2024-10-02 15:22

    感谢马云

  • 2024-10-02 18:26

    马云这方面是对的

  • 2024-10-02 13:05

    银行还想和你单独谈心啊,要问清楚你取钱怎么用,用在那,什么时候用,收钱人的身份简历,都想全部知道,这是银行对你关心,为了你的安全,所以,你要配合,慢慢地慢慢地慢慢地配合。

  • 2024-10-02 14:22

    银河网点越来越少,柜台也减少了,办事效率又低。

  • 2024-10-02 11:50

    繁文缛节,一大堆狗屁手续

  • 2024-10-02 18:02

    银行主要是越来越不要脸,你丫一个企业,搞得好像丫是公务员似的,每天查这个查那个,不允许客户错,错了客户自己倒霉,银行可以错,错给了你钱不但要陪他,还要你付刑责。。。。。rtm

  • 2024-10-02 12:46

    原先家里老人的存折可以自助取款,现在都给取消了,需要排很长的队才能在柜台取款。完全不明白这样做有什么意义?

    风的承诺 回复:
    等老人挂了,没有人知道有这笔钱就可以吞了
  • 2024-10-02 15:56

    收了一笔钱,卡都被封了

  • 2024-10-02 12:03

    不然怎么显得它们高大上

  • 2024-10-02 12:38

    如果没有马云可能更离谱

  • 2024-10-02 14:48

    钱都被你们取出去了,我拿什么发工资给银行员工?只好设置一下操作流程了!员工有活干,你们取钱嫌麻烦,不来取,我不就有钱发工资了吗

  • 2024-10-02 15:46

    呵呵,你家就是这样,你别存就是了! 以前读大学,我妈给我转生活费500元,基本是一上午,有时候还要等到下午! 银行就是这么牛逼

  • 2024-10-02 20:55

    五毛:什么!?这戏子屁股坐歪了!!五十万!!污蔑我们!!大家骂他!![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 2024-10-02 15:48

    这就是国营单位的,高高在上的大爷们态度,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未出现之前,态度更恶劣

  • 2024-10-02 17:09

    银行不侵噬你的钱算好了

  • 2024-10-02 13:51

    不搞的你晕头转向怎么骗

  • 2024-10-02 15:34

    去汇丰银行花旗银行,服务一流

  • 2024-10-02 16:47

    银行的总觉得别人在求他们借钱,所以心高!

  • 2024-10-02 21:01

    排队2小时办理20分钟,其实也没什么人。办理业务就三个字拖时间

  • 2024-10-02 18:28

    老子去取几万块现金,还一定要说出是拿去派什么用场的,我的钱。你它良的管我派什么用场啊?

  • 2024-10-02 13:00

    蚂蚁金服如果上市,就没这么麻烦了

  • 2024-10-02 15:03

    同一个行业,国有和民营对比,国有意味低效率低利润。军工除外!

    hzfate 回复:
    呵呵
  • 2024-10-02 16:43

    手续太多了…防不防诈骗不知道,但是对普通人来讲太不友好了

  • 2024-10-02 20:43

    马云还在江湖的时候,银行曾经把客户当成上帝一段时间,当马云退出江湖后,银行又把自己当大爷了!

  • 2024-10-02 19:53

    效率是越来越低了 13年的时候去禅城补办卡一个大妈不知道做什么一个人就搞了40多分钟

  • 2024-10-02 14:29

    香港好,你去香港啊!我们大陆的银行就是这样的。你有多少钱都可以存,有多少钱要还。都行!但你取就不行了!知道吗?必须按照他们的要求去做!

  • 2024-10-02 18:10

    最好不要存

  • 2024-10-02 18:38

    湖南益阳安化柘溪农商行,我有一张十几年前的存折,想用存折办张卡,结果说为了防止电信诈骗,拒绝办卡,存折里37000元存了8年活期,一年30多元的利息,果断取完钱。,爷不会再来这里办业务

  • 2024-10-02 16:16

    香港几个老板竞争,这里只此一家

  • 2024-10-02 16:12

    我去新公司开的工资卡,被银行限额每天只能取1000元,超过部分要去柜台取。我还房贷月供,每次都要去银行柜台。我就这么点工资,还怕我是诈骗所得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 2024-10-02 16:51

    经常都是10个工作人员,只有一个在办公……估计都是领导啊

  • 2024-10-02 20:53

    说的对没毛病,没有竞争就是这样的。但是呢,如果你何家劲带个几百万几千万去存,那还是不一样滴。

  • 2024-10-02 22:03

    那是你没去行政大厅办事,一个签名同意,然后让你去另一个那里盖章[哭笑不得],一道手续安排两个岗位,亲戚朋友都有位置

  • 只要是资本的窗口。基本上都一样,现在2024年了吧,你去看看火车站。几十个窗口就开几个窗口。别说请不到人。鬼都不信

  • 2024-10-02 16:37

    排队三小时,办事一分钟。

  • J-S 4
    2024-10-03 01:40

    十个窗口开两个,其中一个还无限期暂停营业,你永远不知道她去干嘛了。。。[滑稽笑][滑稽笑]

  • 2024-10-02 18:02

    展大哥微信支付宝可以用,存钱用柜员机

  • 2024-10-02 13:09

    不这么慢银行怎么才能开通VIP赚钱啊,一大堆办事窗口没开就开一个慢慢来[拍手][拍手]

    蚁洞辣几 回复:
    银行又不收VIP月租[doge]
  • 2024-10-02 23:51

    为什么评论里大部分账号都是广东的,其次是广西的?这两个地方人多?还是这两个地方的银行服务最差?还是其它原因?

    彼岸花开 回复: 千与千寻
    橘生淮南为橘,生淮北为枳
    千与千寻 回复:
    因为广东的东北人多
  • 2024-10-02 19:16

    确实,还有移动,联通营业厅。

  • 2024-10-03 14:13

    所以我们要打压马云,保护国企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