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核大国不是利用海空军拒敌境外,不是在境外建立缓冲区,而是想着放弃沿海搞三线。

辽东说历史 2024-10-07 12:07:07

一个核大国不是利用海空军拒敌境外,不是在境外建立缓冲区,而是想着放弃沿海搞三线。这种思路就是当代李鸿章。别的不好说!但中国真的应该在境外建立缓冲区了!以前我们是没有实力,现在有实力就为什么不建立缓冲区,那怕控制几个国家也好!

0 阅读:3991
评论列表
  • 2024-10-08 12:48

    加大三线建设是对的,本来就要加强内循环,本着料敌从宽原则,敌人还是非常强大的,不能把工业产能都放在沿海,如果被偷袭,内地工业产能不受影响,客观上也能制止敌人冒险。建立缓冲区思路是应该建立在中国海军能够与美国势均力敌的基础上,现在,距离十一个航母编队还差很多,我们现在只是局部有了还手之力,建设达到美国海军规模也需要时间,没有十年八年不行!不能希望敌人不能发现我们的不足,我们还处于守势!

    用户10xxx20 回复:
    十一个航母编队?
  • 2024-10-08 13:31

    别扯淡了,还是老老实实上班赚钱养家糊口吧

  • 2024-10-08 12:17

    刚过几天好日子就不知道姓啥了

  • 2024-10-08 11:32

    有道理

  • 老猫 17
    2024-10-08 18:56

    蠢,战争方式已经改变,抢滩登陆的年代应该建缓冲区,现在还想着缓冲区?就像这次老毛子开着坦克冲锋一样蠢,美国所谓岛链,在东风面前就是死靶子,记住,进攻是最好的防守

  • 2024-10-08 21:28

    军事为政治服务,政治为经济护航。三线建设是经济政治军事都需要

  • 2024-10-08 21:17

    凡事要两手准备。我们的对手是美国,所以一切以对美国来开战做的准备。美国在日韩等我们周边有基地,打起来我们的战场必然是在沿海和日韩,不会在四川这样的大后方。如果四川都成了战场,不用讲就是核战了,都玩完。中美的底线就是战争打的话就是中国沿海换日韩,日韩不乐意。所以日韩在中美冲突中怕得要死,既不敢反抗美国又不敢硬杠中国,大家看看他们这几年有没有做什么出格的事,没有吧。倒是菲律宾,光脚不怕穿鞋的,吃定我们不会打他,才会上窜下跳,不过也是做做样的,不敢动枪来真的。

    蓝天 回复:
    棒子的萨德
  • 2024-10-08 22:39

    沿海地区有沿海地区的产业布局,内地有内地的产业布局,有些产业是搬不去内地的,例如大型造船业,外向型产业等。

  • tk 7
    2024-10-08 16:28

    你以为航母干嘛用的,防空识别区干嘛用的?

  • 2024-10-08 23:22

    不干涉他国内政……

  • 2024-10-08 23:11

    物业公司干不好,就没有物业费收了!所以别担心

  • 2024-10-09 03:01

    一个丢了道义邪恶无耻的坏蛋谁会给地方你建缓冲区?

  • 2024-10-09 00:19

    哪里来的二哈?离海岸线三百千米,就是对手基地,人家每天都在海岸附近游弋,你有什么权利驱逐人家?靠武力?能确保海岸几百千米内安全?内迁就是为了外扩,没有软肋才能强硬!如同跳抱腰舞,男人嘛,总得先后退一步,以示尊重女人,最后还不是向前冲!

  • 2024-10-09 02:41

    真要被人把经济和人口大城给打了,那就是不死不休的全面战争了,哪里能安全?整天拘泥于什么大三线大后方的都是什么时代的人了?不知道导弹能打上万公里了?

  • 2024-10-09 03:24

    叫花子还嫌隔夜饭??来来来你行你上

  • 2024-10-08 20:15

    现在的军事据点真没有以前用处大了。而且,等到我们开打的话,一定是大战。

  • 2024-10-09 00:32

    立足于防守反击,就像二战时的苏,在乌拉尔建立强大基地

  • 2024-10-09 02:48

    什么年代了还幻想缓冲区?是飞机不够猛还是导弹不够快。

  • 2024-10-08 15:46

    别担心,快了。到时候你就张不开嘴了

  • 2024-10-08 16:37

    就像每家每户有备用金一样的

  • 2024-10-09 01:03

    打别人主意的,迟早会遭报应

  • 2024-10-09 00:05

    防止战时是晃子,实际是平衡各地的经济,企业都往沿海城市发展,内地到时候人都会跑光了,人都没有了。还谈什么发展

  • 2024-10-08 23:10

    你厉害

  • 2024-10-08 15:50

    这和缓冲区毛关系,产业转越南好还是转湖南好?

  • 2024-10-09 02:51

    又一个犹太代言人来了,这么做是为了均衡发展,不是怕战,沿海发展了,内地也得发展,不能单论怎么多创利润

  • ned 2
    2024-10-09 00:14

    还说历史,历史里有啥,你知道吗?

  • 2024-10-09 01:07

    三线是防核的。缓冲期有个毛用

  • 2024-10-09 00:50

    果然保守派的意思是觉得激进派太过于保守了

  • 2024-10-09 03:08

    胡言乱语胡说八道

  • 2024-10-09 01:23

    还是要以德服人

  • 2024-10-09 01:47

    个人觉得这事早就定调了,当年改革开放就是让沿海城市先发展起来,再带动内地城市[点赞]

  • 2024-10-09 01:19

    现在那还有缓冲区,前方和后方。

  • 2024-10-07 19:31

    卧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