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美国死人比中国多那么多? 这个夏天,中国没少刮台风,美国没少刮飓风。 中国刮

千里岩 2024-10-12 18:05:19

为啥美国死人比中国多那么多? 这个夏天,中国没少刮台风,美国没少刮飓风。 中国刮了三场,死了六人,美国刮了两场,死了200多人…… 其实,台风和飓风本身都是一个东西,只不过是因为一个在太平洋上,一个在大西洋上,所以起了不同的名。 真要说起来,刮到海南的那个“摩羯”可比美国这两场飓风狠多了!! 反差为什么那么大呢? 香港南华早报发出了这个疑问,然后还采访了点美国学者。 其实要我说都不用这么费劲,把这个问题往X上一扔,恨国党们自然会给你一大堆原因: 在美国老自由了,什么疏散令?政府说啥就是啥?有人就爱等死,政府不能干涉人家自由…… 哎呀,中国老不自由啦,死的人多的老鼻子了,就是不报就是了…… 至于说什么救灾慢? 人家美国是自由,小政府,人家老百姓也不指望政府来救他…… 中国可不自由了,一有事就让部队上…… 人家美国很严谨,你看这一有事儿了,就在查国土安全部的账,怎么就没钱救灾了? 嗯,大家各自安好,反正活在自己觉得好的地方就好!!!

4 阅读:30708

评论列表

海风椰影

海风椰影

160
2024-10-12 20:58

那还用说,美国自由啊,人有死的自由,风有刮死人的自由,政府有不救人的自由,民众有自生自灭的自由,多自由啊。

ROUJER 回复 10-18 20:18
先生是懂自由的

萍水相逢 回复 12-08 03:22
条条大路通自由,多好多自由[抱抱]

用户11xxx39

用户11xxx39

142
2024-10-13 17:53

美国住房大都是木质,结构强度低。中国多是砼或砖混,结构强度高。还有中国重视程度高,根据等级制定相应预案,放假、停课居家或人防,甚至疏散,最大限度降低人员伤亡,这些措施更关键。

难道你不觉得我的名字真的太长了吗 回复 10-18 12:41
美国因为地广人稀,森林丰富,木质结构就是比砖混结构造价低啊!而且房产税也是和房价挂钩的!木质结构每年也会低不少!

会跳舞的阿宝 回复 11-14 13:27
以前是哪本公知杂志说的,中国房子质量不好,几十年就需要修补。美国房子质量好,建了就能用几百年。英国也是,几百年的房子比比皆是。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66
2024-10-12 19:35

🇨🇳人命贵,别说200了,就是20人,估计大批带风向的就上窜下跳了。

呢莫我OK 回复 10-14 11:20
是的,美国房子不值钱,人命更不值钱。看看夏威夷大火,灾后重建约等于零

以祝福为名

以祝福为名

44
2024-10-13 02:49

因为中华大地是真正的神福地洞天啊,外国的奇山异水中华大地全都有,地图左边有喜马拉雅、太行等山脉挡下印度的酷热气候,右边有日本、台湾挡下剧烈的海洋气候,身处赤道什么气候都有能够种植全球7成植物,身处地震带遇到的地震都是最少或者不太强的,最后还有强大的人民军兜底,对比全球来讲中国就是个洞天福地[抠鼻]

轻云飞扬 回复 10-14 09:58
有没有一种可能,不好的地都看不上懒得要

萍水相逢 回复 轻云飞扬 12-08 04:11
蓝星里除了丑国占领的那块地,就数我们的最好,真的地大物博

Carlchan

Carlchan

43
2024-10-13 09:15

①飓风影响范围(飓风达千甚至二千公里)破坏力均比台风大②中国政府救援力度、速度均强于美③美城市外不小人住在风灾前如废纸般的木屋,中国人几都住抗风能力更强的楼房

caffeecat 回复 12-21 14:12
不管飓风和台风都是热带气旋,称呼不一样,美国今年的飓风都没有摩羯强。

Diablo_Sr 回复 11-30 14:03
扯淡,英文里都是两个单词。小便说的清清楚楚你也不行

路人甲乙丙丁

路人甲乙丙丁

40
2024-10-13 14:00

我们住钢筋水泥房,他们住木头搭建小别墅

土申 回复 10-14 12:27
美国水泥房子每个月得多交1/3刀的房产税

会跳舞的阿宝

会跳舞的阿宝

38
2024-10-14 13:20

其实看美国救援挺有意思的。救出一只猫一只狗就是救援成功了。灾区里的死人,房屋损失,保险公司赔钱就OK了,救啥救啊!再把救援队折里面那就更不合算了。保险公司顺便就可以在那个地区多卖保险,而且要涨价,至少要比赔出去的钱翻一倍才行,这样钱不就都回来了!

悠悠的波仔

悠悠的波仔

37
2024-10-14 06:22

这就是美国便宜的木结构房子。美国富豪都住砖混的房子。结实。

祖传秘方一针见笑 回复 10-15 12:51
呵呵!砖混。

冰雪紫芝恋

冰雪紫芝恋

37
2024-10-14 03:21

那边死的都是下等人,姥姥不疼舅舅不爱,你看死的有犹太人吗

fvgyu

fvgyu

36
2024-10-13 12:47

美国没有拦截的山脉,地利不好

它山之石 回复 10-14 00:31
所以人家住木屋等飓风,乘上木马随风去

老李

老李

31
2024-10-13 23:08

人家有虱为证: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就是不怕死。

金怪

金怪

29
2024-10-13 22:22

美国人说了,我们要自由,适者生存。

种花家

种花家

28
2024-10-14 04:12

美国北美地区飓风🌀是频发的,这个比其他地方遇难率高,正常不过,而且地方大人口稀疏的地方也有人住,出了事,第一个救援,第二个时间,第三个国民警卫队是拿钱办事的

捡不起的石头 回复 10-15 15:38
[doge]关键人家不准私人救援,公家的还是按上班作息去救援

qzuser

qzuser

26
2024-10-13 18:49

电视里美国每家孩子都不少,但是却比中国少很多人,是因为死的多吗

吼完立刻调头走 回复 10-14 09:04
都让他们自己偷偷杀着玩了

峰巅之景

峰巅之景

24
2024-10-13 19:53

我拼死泻个密,九州有防御阵法,一般台风进不来。能进来很快被防御阵法消磨掉,所以!危害不大。

花丛里的少侠

花丛里的少侠

21
2024-10-14 07:00

地理问题 美国平原多,我们这里登陆的地方浙江福建一带都是丘陵

caffeecat 回复 12-21 14:16
你是不是把飓风理解成龙卷风了?气旋登陆后都会急剧减弱,山地更危险,同样的降雨山地更容易成洪灾。

凡客 回复 11-11 09:06
你是装傻是吧?台风过丘陵和城市混凝土森林会和过旷野一样,那个台风或飓风能在上海这种大城市坚持两个小时的?有任何一个风暴见了城市都得跪得折寿,活三天变成一个小时。[滑稽笑]

瘟死熬油

瘟死熬油

15
2024-10-14 06:36

全世界的山脉大多都是纵断山脉,横断山脉很少,大多数的横断山脉都在中国,海南的五指山就是横断山脉。美国的都是纵断山脉,风从这头儿一直吹到那头儿,两个国家的飓风强度差的不是一般的多!

0621 回复 10-20 14:52
[横脸笑]登陆的飓风强度靠科学等级还是靠你一张嘴说的??洗的真硬。好吧那我假装真被你洗到了那边风真的是更强,飓风年年有那风灾高风险地区为什么还让很大部分普通人只能住抗风能力差的要死的木头房子?高风险灾区去不能免点税或搞点补贴让人住得起抗灾能力强的房子?不会真为了优胜劣汰吧[狗头]。

救赎

救赎

15
2024-10-14 10:02

美国压根不会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放在第一位,中国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美国救援是没钱不来,钱少不来,危险的不来,美国飓风造成巨大破坏,房屋倒塌水灾道路电力中断,救援人员一个星期后才姗姗来迟早就错过了最佳救援时间

用户95xxx71

用户95xxx71

15
2024-10-14 07:28

最后一句说得好,大家各自安好,活在自己觉得好的地方就好,喜欢美国自由的都润出去,好走不送永远别回来。

东方新月 回复 10-15 08:57
润出去了老实呆着,别抹黑我们。

用户86xxx49

用户86xxx49

15
2024-10-14 09:31

是不是因为马斯克没开源?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14
2024-10-14 09:13

大侄们说:美国制度就是好!嗯嗯嗯!政府有不救援的自由,民众有死的自由!

香烟

香烟

13
2024-10-14 06:49

抗台风我们确实给力,但抗地震还需付出更多努力!

218892

218892

12
2024-10-14 08:55

瞎操心,美国人等着飓风飞升的!

用户29xxx91

用户29xxx91

9
2024-10-14 13:06

政府能说出吧名字和家人电话写身上方便我们的地方你指望他们们救人? 死几百人已经是天佑了[狗头]

衣轻扬

衣轻扬

8
2024-10-14 13:35

就你管得宽:美国人自由啊,这其中包括死的自由啊!

在地狱仰望天堂中的你

在地狱仰望天堂中的你

6
2024-10-14 15:23

中国现在农村建房越建越结实!有钱干基础地基的时候!钢筋和混凝土是越多越好!

开始

开始

6
2024-10-15 13:34

美国死的都是流浪汉,例如中国去的润人,没房子搭帐篷,那边房子都是木头做的不抗风

自主才是王道

自主才是王道

5
2024-10-14 08:10

中国为生命可以不惜一切代价,台风没到就准备物资,动员渔船渔排回港,危险区域撤离,解放军时刻准备着。美国以利益高于一切为理念,救灾无疑是他们最不想做的事。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5
2024-10-18 19:20

你以为在美国用砖水泥钢结构做的房子是一般的平民用得起来的吗??难道人家不想坚固吗???房子的结构成了付税率的多少给政府。所以,还真的不是一般人家用得起来的,百分之80都是木头房子美国

天明雾夕香

天明雾夕香

5
2024-12-13 10:24

三只小猪的故事不就是老美自讽吗。

vina

vina

5
2024-10-21 16:34

摩羯来的时候,我家正好摆了好几桌,约好的亲戚,但凡政府,派出所上班的都说要值班疏散摆摊商户,检查商户雨棚是否收回,并且还有轮班,政府非常重视

北风之神

北风之神

4
2024-10-14 08:38

美国把物竞天择演绎的淋漓尽致,没死的就送去战场打死别人会被别人打死[点赞][点赞][点赞]

西红柿炒番茄

西红柿炒番茄

4
2024-10-15 07:10

当然是因为美国民主国家,飓风更加自由[滑稽笑]

吹风

吹风

4
2024-10-15 10:12

美国的木房子还不如我们泥砖屋,小时候住泥砖屋,台风最多把瓦片刮走

用户79xxx38

用户79xxx38

4
2024-10-14 16:37

地形不一样,美国东西通透的,有好也有坏,说实在的那么好的土地,给美国佬真是浪费了

浩瀚

浩瀚

4
2024-10-14 07:39

美国老自由了,没看天上还飞着几个吗,老“自由”了

平井一夫

平井一夫

4
2024-10-15 08:02

知道整个东南亚,最高的山是哪里吗?没错,就是台湾的玉山。海拔4000米的巨峰,修长的幅度,天生就是为了帮福建档台风的天然屏障。

新手上路

新手上路

4
2024-10-14 13:31

墨西哥湾暖流的能量比台湾暖流的能量大一倍,台风是随着暖流来的,北大西洋上的飓风应该比西太平洋的台风能量大。

路人乙 回复 10-14 18:00
又不是没报风力风速,你这脑补啥呢

凡客 回复 10-14 21:27
新手就别乱造谣了,飓风这种荧虫就不要和强台风、超强台风争辉了。[静静吃瓜]

h u n t e r

h u n t e r

4
2024-10-14 09:17

我们地理优势比他们好啊

灼梦

灼梦

4
2024-10-15 16:49

飓风台风一个东西 不同的是地形 美国没有大型的横断山脉 一吹到底 受灾面积和风力比台风大很正常 不过那密西西比大平原也让人眼红 让那群白皮众糟蹋了

飝䎇

飝䎇

4
2024-10-16 07:51

太平洋上叫台风,大西洋上叫飓风,印度洋上旋风。北冰洋上叫叫冷空气。

TLDDTD

TLDDTD

4
2024-10-19 15:22

救援救火都是需要花很多钱的,美国政府都快关门了,要救灾只能靠自已。

卡娃依

卡娃依

4
2024-10-29 15:47

并不是美国人民喜欢木房子,是原为木房子造价低,房产税也就低,类似中国建的话,一套别墅样的自建房也要两百万,而木质的五十万,然后年年要交4万或者1万,你选哪种材料建?

Lh比利

Lh比利

4
2024-11-30 15:51

看看美国一家老小几个孩子 但人口都上不去 因为什么 因为毒品 枪击 还要小心黑人(一个眼神可能就会杀了你) 还有美国的救援就是个笑话 以前一直在吹 直到被曝光救援行动 时间一到直接休息

股道西风

股道西风

4
2024-11-30 22:15

50个上报3个最多了

wangyulongl8968

wangyulongl8968

3
2024-10-13 11:30

风大

白杨

白杨

3
2024-10-14 09:30

但是美国民主党在灾区救了只猫 !!!

Harry

Harry

3
2024-10-14 07:38

中国海边有观音像保佑,美国的上帝似乎管不了飓风

fuwenti

fuwenti

3
2024-10-14 08:15

美国尊重大自然,就和山火一样,这是大自然的选择,不能认为干预

浩瀚

浩瀚

3
2024-10-14 07:38

美国老自由了,没看天上还飞着几个吗,老自由了

samth lei

samth lei

3
2024-10-14 12:42

不对,不对,中国人耐风吹,没看到摩羯台风中,还有人把一个小区的电瓶都偷了[滑稽笑]

军临天下

军临天下

3
2024-11-10 10:55

飓风就是名字起得好,就是台风,强度也是有大有小。关键是木板房子很配合,风一吹房子就散架了,感觉风很大

张志

张志

3
2024-11-29 13:40

虽然两者是同一种东西,但问题是美国都是大平原,飓风会引起大规模的龙卷风爆发,这东西的瞬间破坏力可比台风本体强多了,美国死亡200多人基本都是大规模龙卷风活动引起的。

zxyemoren

zxyemoren

3
2024-11-30 17:51

美国人。。。这个人不在美国政府保护范围内。。。自己保护自己,但要交税,不然直接被税警灭了

开心点

开心点

3
2024-11-28 21:22

美国房子是木头这就是不一样

万明

万明

3
2024-11-30 23:58

最后一句是大实话。

赛博情报官

赛博情报官

2
2024-10-13 14:16

因为他善

乘风御剑去 回复 10-13 16:34
那死的200个人就是恶了?

赛博情报官 回复 乘风御剑去 10-14 17:28
理解能力弱,信息关联看不懂就多读点书

墨隐

墨隐

2
2024-10-14 01:53

不知道中国出于什么原因起名台风?其实飓风更贴切一点,难道是为了和美国的相区别?

起风了 回复 10-14 06:37
美国用中文“飓风”?人家用英文的,所以你这与美国相区别的概念哪来的

用户16xxx11 回复 起风了 10-14 16:23
以前很多人不认识“飓风”怎么读,台风多简单[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5xxx74

用户15xxx74

2
2024-10-13 14:54

台风和飓风有啥不同?[???]

陆旺 回复 10-13 17:54
地方不同,所以名字不同。其实都是热带气旋。

你的爷 回复 10-13 22:53
翻译问题。香港台湾也叫飓风。

北山

北山

2
2024-10-15 11:35

本质上美国是高度竞争的社会,弱者会被立刻淘汰,不保护,不消耗社会财富,所以发展快,你强,越钱就会多,避灾能力就越强

无语问苍天

无语问苍天

2
2024-10-14 13:18

答案只有一个,就是美国这次的受灾地区之前发现了价值不菲的矿脉,但当地居民不想自个家园被严重污染不让资本开采赚钱,所以这次资本裹挟美国政府不仅政府不救援还阻止民间自发的义务救援行动,目的只有一个逼当地人走,没人了资本就能采矿赚钱了,这就是资本主义

雷子

雷子

2
2024-10-14 10:26

因为老美都去救狗了,没人救狗人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2
2024-10-15 12:26

美国死的都是平民,他们的房子没有富人的结实。

夏日的清风

夏日的清风

2
2024-10-16 01:05

美国没有山脉阻挡台风,难怪受灾严重

扎心了你个老6

扎心了你个老6

2
2024-11-11 02:34

夏威夷火烧拆迁队了解一下!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2
2024-11-30 12:22

美国人从上自由,爱刺激。不过中国这样的人也越来越多了,经常看见那些观潮的不跑拍照被卷走的

无我

无我

2
2024-11-11 08:26

好多人在为美国洗地,在自然灾害面前什么都是废话唯有预防为主,就好比前几年河南涨大水,搞得轰动全国,各地救灾,那种级别的大嘴在江西哪年不发好几次,怎么没人救灾,怎么没有轰动全国

黛南枫御

黛南枫御

1
2024-10-13 14:15

我们钢筋混凝土

无事叫真

无事叫真

1
2024-10-14 08:16

别人那是社会发展顶级阶段,主打的可持续救灾,一救三个月起步

用户17xxx02

用户17xxx02

1
2024-10-13 19:00

那里鹰酱的“风”,历害。

心凉凉

心凉凉

1
2024-10-15 15:22

那些丑吹怎么不出来吹一吹了?

颖冠JOHN

颖冠JOHN

1
2024-10-14 11:37

霉弟喜欢救狗

两猫一鼠

两猫一鼠

1
2024-10-14 14:33

六个,好吧我信了

kk

kk

1
2024-10-14 14:30

美国死点屁民根本没人管也没人在乎

网络已不再帮谁

网络已不再帮谁

1
2024-10-14 11:48

润人,美国什么都厉害嘛

荒诞岁月

荒诞岁月

1
2024-10-15 08:00

别幸灾乐祸,台风格美就造成湖南资兴50死,15人失踪,这都是官方公布的。

万古长青一颗草

万古长青一颗草

1
2024-10-14 14:01

人家只救小猫小狗

千里岩

千里岩

前联合国维和人员,国际组织官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