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世人奉韩信为兵仙而不是霍去病?其实原因很简单: ​1.韩信的操作是:哪怕你

千古风流云散 2024-10-12 20:28:49

为什么世人奉韩信为兵仙而不是霍去病?其实原因很简单: ​1.韩信的操作是:哪怕你是农夫,稍微训练下就可以带你上战场,这才是兵仙。霍去病打匈奴的时候,匈奴兵一个能打三个汉人兵还有余,大逆风。曹操打胡人的时候,一汉当五胡,大顺风,这要是能输曹操能被笑死去,这没什么可比性。霍去病死后,又不是没人继续打匈奴了,照样被匈奴打翻在地。所谓“学我者生,像我者死”就是如此,韩信的操作同样换个人来也不行。 ​2.霍去病带的可是汉武帝时期的大汉精锐骑兵,这是有一个强大国力做后盾的,韩信这带的都是些什么呀,这难度就不是一个量级的,说句不好听的,霍去病和韩信对换,霍去病估计人都傻了,骑兵突击闪电战?会用马蹬的骑兵都凑不出几对人来,科技树都还没完善,骑兵还不是绝对的主力。而韩信要是带汉武帝时期的大汉精锐,一样能吊打匈奴,而且是降维打击。 3. 韩信的战术更加灵活多变,不拘一格。他能够根据不同的战场形势和敌军特点制定出独特的战略,这种创造力和应变能力在军事史上极为罕见。相比之下,霍去病的作战方式相对较为单一,主要依靠骑兵的冲击力。 4. 韩信在战争中常常以少胜多,以弱胜强,创造了许多令人惊叹的奇迹。而霍去病虽然战功赫赫,但多数时候是凭借汉朝强大的国力和兵力优势取得胜利。 5. 韩信的军事思想和战略理念对后世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被历代军事家所研究和借鉴。霍去病在这方面的影响力相对较弱。 6. 韩信在战争中不仅展现出卓越的军事才能,还能洞察人心,善于运用心理战术。而霍去病更多的是依靠勇猛和果敢来战胜敌人。 7. 从战争的复杂性和全面性来看,韩信所面临的局势往往更加错综复杂,需要综合考虑政治、经济、地理等多方面因素。霍去病则更多专注于军事作战本身。 8. 韩信的崛起是从底层开始,凭借自己的智慧和才能一步步成为军事统帅,其经历更具传奇色彩。霍去病出身显贵,起点较高。

2 阅读:73256
评论列表
  • 2024-10-13 08:36

    韩信确实牛,带三万老弱残兵出汉中,先灭三晋,再北上灭燕,然后南下灭齐,把项王盟友收拾一遍,变成自己盟友,然后垓下合围项羽主力,由三万人发展成几十万人。他具有化腐朽为神奇的魔力,兵是否精良没关系,只要还能上战场,他都能指挥打赢。

    用户99xxx27 回复:
    韩信是依附刘邦的,刘邦能随时随地拿走韩信的兵马,只能说刘邦强,正面也是刘邦硬刚项羽,项羽输就是输在分封,政治能力不如刘邦
    用户10xxx22 回复:
    就是瞧不起怎么了,装备没有,训练没有,吃不吃的饱都不一定。还有什么战斗力?也就打打王朝末年的烂兵。一个很明显的例子,明初卫所兵什么战力?明末呢?清初八旗子弟兵什么战力,清末呢?有什么可比性?好比李自成的农民兵他打的过明末的明兵他打的过清初八旗吗?人家2/3层甲,天天训练,实战,大鱼大肉养着。你有什么?布衣?米粥?如果叫李自成去打明初的卫所兵,他一样打不过。元末的官兵跟明末清末的官兵有什么区别?装备偷工减料,军响没有。朝廷大部官员贪钱享乐,军响都不放过。将被瞎指挥,兵吃不饱,训练不了。。打不过农民起义兵不是很正常。
  • 2024-10-13 04:06

    一个连自己都养不活的人,看看被你吹成什么样子了?说实话也没有见韩信一辈子打仗有哪些技术性!对手都是一些没有什么军事能力的农民军,或者说是因为饥荒而聚集的乱民…

    十三月十七日 回复:
    龙且带的二十万楚军主力也是农民?一看就是连历史都没看过的。
    往事随风 回复: 十三月十七日
    也许你又会说了,为什么刘邦和韩信从关中地区带军队能打出来,并能最终一统天下?而刘备和诸葛亮在汉中地区带领军队一辈也没有打出去,从而导致也不能一统天下?那是不是就说明韩信比诸葛亮强?[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非也,非也,非也[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真的是非也呀!世事风云变幻。时代不同了,环境也就不一样了。郦道元在《水经注》里面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告诉世人,刘邦时代汉水流域水流畅通无阻,韩信自然可以带领军队顺流而下。军队的给养也可以从容保证!所以韩信就可以带领军队杀出关中地区,这就是历史上的“明修栈道,暗度陈仓。”。可悲的是到了东汉末年,发生几次大饥荒,和大地震。汉水流域武都段受到了断裂带压缩不能畅通,《诸葛亮传》中也有少部分记载…所以诸葛亮一辈子也只能从艰难的蜀道中出兵,多次在陈仓碰了一鼻子灰!所以什么时候都讲天时地利人和!而不能一概而论[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哦弥陀佛!老衲本来就不该介入到这俗世纷争当中,!罪过,罪过,罪过呀[作揖][作揖][作揖][作揖]
  • 2024-10-13 04:25

    一个将一个帅,不是一个量级,拿项羽跟霍去病比还差不多

    forlover11 回复:
    项羽被黑的最惨的一次
    火鸟 回复:
    项羽,韩信对项羽都是以多包少,他自己心里都没数,包括最后的垓下之战都是色饺子的打法,项羽败是败在他的刚愎自用,项羽如果采纳范增的谋略,真没刘邦韩信什么事
  • 2024-10-13 10:27

    知道为什我们叫汉族嘛?没有韩信,刘邦得困死在蜀地,还有什么汉武帝,霍去病,确实汉初三杰萧何,张良也确实牛,但是光有谋略没用啊,没有韩信这样的帅才,指着樊侩,夏侯胤等等他们估计连蜀道都打不出去,两千多年的兵仙不是凭空出来,就像李白叫诗仙也不是白来的

    apollo 回复:
    看曹操的诗,好像这个汉还真是银河的意思
    用户10xxx13 回复:
    没他刘邦为啥会困死在蜀地?进关中、平三秦那段时间韩信还没领兵,独率一军作战是荥阳分兵以后的事
  • 2024-10-13 10:12

    刘邦和韩信能从关中地区带领军队打出来,最终统一天下。刘备和诸葛亮一生也没有从汉中地区带领军队打出来,最终也成千古遗恨没能统一天下。那你说是不是诸葛丞相的军事能力不及韩信将军的军事能力呢?非也,非也,真的是非也![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郦道元在《水经注》里面给我们说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秦汉年间汉水流域河水畅通。韩信可以带兵顺流而下出关中,军队的后勤给养也能跟得上。这就是历史上的“明修栈道,暗度陈仓”。可悲的是到了东汉末年,发生几次大饥荒,和几次大地震。汉水流域武都县段就被挤压带沉断不畅通了,诸葛丞相带领的军队只能从险阻的蜀道艰难行军。经常在陈仓碰一鼻子灰,这就是他为什么一生都没有打出汉中。就算打出去也会被吃掉,因为他的增援部队没有人家曹魏这边的增援部队到达战场速度快!所以说凡事都要讲究天时地利人和。不能一概而论,阿弥陀佛🙏🙏🙏……老衲本不该介入到俗世纷争中去……。惭愧啊,惭愧!……

    浮生若梦 回复:
    你连诸葛为啥北伐都不知道,说个锤子,另外,诸葛是政治家,不是军事家,比军事能力他跟韩信本身就不是一个等级,你说个鸡腿
    AABBCC 回复:
    诸葛丞相就是急于求成害的,本来是个易守难攻的地,非要跑出去打,本应该休养生息坐山观虎斗,发展农业科技十年后再看形势,没事出去打打游击培养训练人才,蜀汉最终失败是败在后继无人,所以说一个军师就该干军师的事,全局还是得有刘皇叔座镇才行
  • 2024-10-13 09:48

    韩信具有一统天下的帅才,霍去病具有开疆拓土的将才!

    天空 回复: 呜哩哇啦
    我说了?评论全靠臆想?我想表达的是,你分析的战争环境很片面。汉武帝之前有四代皇帝,从刘邦开始白马被围被迫和亲,到吕雉被匈奴单于发国书羞辱,后面文景帝一直靠和亲来维系与匈奴的关系。即使这样匈奴也没有停止边境入侵劫掠,汉朝近70年一直笼络在匈奴的阴影里。做出攻打匈奴这个决定就很难了,更别说战胜匈奴。
    呜哩哇啦 回复:
    你的意思韩信横扫诸国,击破项羽,打得都是菜鸟?
  • 2024-10-13 09:19

    司马迁,史太公在记录《史记》中给了韩信一个准确的定位。本纪是记录帝王级别言行举止,世家是记录王侯诸侯级别言行举止,列传是记录名臣级别的言行举止。韩信被记录在列传里,另外两个“汉初三杰”则被记录在世家里面。这就很形象的给了韩信一个准确的历史定位!

    丞森天下 回复:
    你说的事不假,但是忽略客观事实,韩信死前已经被贬为淮阴侯,而且定位是造反被杀,司马迁写史记的时候并未给韩信平反,他敢给韩信单独列传吗?
    用户969812 回复:
    卫霍在佞幸怎么说?
  • 2024-10-13 09:00

    汉朝时期整个北方为了防备匈奴,实行男性全民皆兵的民兵训练制度,基本汉军入伍前都是接受了三年农闲时节训练的准军事化战兵,韩信带的兵可没这条件

    开心一笑 回复:
    韩信的对手和匈奴能比?他的对手都是一群乌合之众吧,当年项羽大战王离的南下兵团的时候,都只敢作壁上观的货
    塬上人 回复: 开心一笑
    呵呵,乌合之众项羽也被折腾死了,真以为项羽很厉害?彭城之战如果不是突袭,你猜项羽会不会当时就嘎了,历朝历代开国时期各路势力混战下来,都是战力最强的,有几个朝代敢说自己承平日久的军队,超过开国的时期的军队
  • 2024-10-13 01:47

    霍太年轻就走了,还没形成自己的军事思想体系才是最大的原因

    用户59xxx73 回复:
    河西之战几就没有卫青,配合的公孙敖还迷路了,霍去病还是打赢了
    用户10xxx54 回复:
    即使是特战,这么厉害的特战队长,要是能活到六十岁,还一直是特战对吗?他就是现在一个还没走出校门的孩子,怎么形成自己的军事思想或著作?
  • 呵呵 39
    2024-10-13 08:02

    韩信是军事战略家,是帅才。霍去病是军事战术家,是冲锋陷阵的将才。两个不是一个级别的

    ─━☆破军づ 回复:
    霍去病仗打的确实好,不过有一说一,霍去病的打法还是跟随卫青学的,他的打法不是他开创的。打匈奴创造历史的是李牧,跟卫青比战功霍去病得往后排一个位置(武帝年间卫青是第一个打进龙城的将领)。唐朝的李世民、李靖要比霍卫组合打的还要好……中国能打的将领太多,真比战绩和歼敌记录的话,白起、王翦、项羽、刘秀、谢玄、韦睿、陈庆之、李世民、李靖、朱元璋、粟裕、林彪等等确实亮眼
    素质中国 回复:
    韩信可以说是帅将,霍去病只能算作将。他没有统筹全军,运筹帷幄的能力。相比于卫青当时的情况,他的条件好太多了。
  • 2024-10-13 11:08

    一个是内战高手屠杀同胞,一个是驱逐鞑虏开疆扩土

  • 2024-10-13 10:18

    韩信最强的技能是扩军养兵。刘邦几次吸的韩信就剩光杆司令,过几个月他还能多多益善。

  • 2024-10-13 06:44

    霍去病带的大多就是胡人,以胡制胡。不懂别瞎说。

  • 2024-10-13 05:45

    没有热武器的时候,不可能稍微训练一下就能上战场,那是送人头,干农活的体质和格斗的体质差别很大,格斗能力也不是短时间能练出来的。

    默旺财 回复:
    这个大战阵面前,除非以一敌百的格斗能力,不然都有点挡不住绞肉机的
    踏雪飞鸿 回复:
    炸营。
  • 2024-10-13 10:27

    你不知道兵仙指的是什么就搁那瞎放屁,那你怎么不说为啥世人说孙武是兵圣而不是兵仙?[并不简单]问的问题愚蠢至极,霍去病是闪电战平推碾压,把匈奴打得快人才断档了,他属于霸道打法,不讲理的[并不简单]而韩信是极限微操,有面没面都包饺子,有手机都无法做到他的境界,且速通北方和三秦,出神入化,所以才叫仙[抠鼻]这么简单的问题居然搁这扯淡,最逗的是还没说到重点,踩一捧一,笑死[抠鼻]霍去病封狼居胥的成就在古代也就李世民天策封神还能拉出来比一比,其他的都被年龄卡死了,你踩啥[并不简单]

  • 2024-10-13 18:23

    霍去病靠兵力优势取胜?你也是绝了

    用户13xxx47 回复:
    他放屁胡咧咧,反而韩信才是多打少。
  • 2024-10-13 13:03

    韩信有什么兵家著作流传于世?如果没有的话 就算不上军事家,只是比较聪明的统帅。说什么虚空暴兵简直是可笑,秦末天下大乱,遍地流民,谁有粮食就跟谁走,为什么刘邦能完全辖制韩信,与此也脱不开关系,你不听话就断供了,暴民立刻反噬

    有啥说啥 回复:
    韩信有《韩信兵法》
    王晓东 回复:
    你更他吗搞笑,象棋是韩信发明的?那只是猜测你就他吗的当历史了
  • 逍遥 18
    2024-10-13 14:39

    项羽集团实力变弱和韩信实力变强最关键的一个人是英布!英布不离开项羽加入刘邦,韩信那几十万还真干不过5万楚军!

    来自深圳的拾贝者 回复:
    龙且可不比英布差。龙且击败过英布。
    逍遥 回复: 来自深圳的拾贝者
    龙且是后勤部,英布是敢死队!破釜沉舟8000楚军胜20万秦军就是英布打的了
  • 2024-10-13 16:17

    听作者放屁!汉朝初期兵士能力远远低于匈奴,刘邦亲征40万大军不过也是被围纳贡和亲才被放回来的,就算韩信亲自代队又如何?实力的差距不是靠计策就能磨平,韩信真有这厉害刘邦也不会放任吕后杀他。霍去病卫青打的是匈奴时代上最强大军队,打下河套地区 到封狼居胥成历代军人最高的荣誉,这二点那个不比韩信强!

  • 2024-10-13 13:55

    没法比,一个阵地本土战,一个异地追击战光一个水土不服就可能死人;再说还要受到设施如城墙、拒马桩、箭垛影响这在古代就是人命拼

  • 2024-10-13 07:01

    韩信的技能点都在军事上,指挥如开挂就不说了,还有个堪称BUG的神技:虚空爆兵,卫霍可没这本事

  • 2024-10-13 12:14

    "封狼居胥”是多少中国军人的至高梦想!

  • 哈登 14
    2024-10-13 13:16

    你大大低估了霍去病了!为什么汉朝的将领打匈奴占优势的只有卫青,霍去病?而占大优势的只有霍去病?霍去病可不是只靠勇猛,他的战术同样让匈奴修模不定

  • 小李 13
    2024-10-13 10:24

    吕雉:什么兵仙?最后还不是被我用一群宫女就轻易弄死了。

    听雁声 回复:
    还是女人历害!
  • 2024-10-13 10:51

    语无伦次

  • 2024-10-13 08:37

    韩信适合乱局就是那种有友军有敌军。敌军还有友军的乱战之局。大多数将帅只能打敌我对战之局。一个是象棋。一个是多方围棋

  • 2024-10-13 15:19

    霍去病死的太早了,展现最多的是出色的统领和突击能力,其他方面机会不多

  • 军师 11
    2024-10-13 11:13

    秦朝的农夫啊,放下锄头就是兵。还是精兵。

  • 2024-10-13 18:28

    说白了就是霍去病死的早,要是五十岁,大概率匈奴都成了汉了

  • 2024-10-13 09:12

    韩是帅才,霍是将才

  • 2024-10-13 11:26

    作者估计连史书都没看过就来乱发表。

  • 2024-10-13 12:40

    韩信打的是秦统一后乱战世界,霍去病打的是单一的草原霸主,不同的敌人用不同的方法,仗是越来越难打,因为思想技术都在进步。

  • 瑾槿 10
    2024-10-13 14:32

    韩信时期能打的除了项羽,没有对手,没有刘邦正面与项羽硬刚,韩信就没有机会打败项羽,你让韩信脱离刘邦试试,能让项羽把屎打出来。

    老虎飞啊飞 回复:
    韩信的胜利多是靠人数战优磨出来的,项羽兵少精锐,杀一个少一个不好补充,又不会团结其它势力,说不好听的项羽就像个武功高强武夫,在街头混战中被群殴打死的。
  • 2024-10-13 04:09

    兵仙?

  • 2024-10-13 19:28

    霍去病是中华战神

  • 2024-10-13 14:04

    我第一次看到霍去病三个汉人打一胡,从史书上看霍去病带几千人横扫漠北,出祁连山,难道胡人没人吗

  • 2024-10-13 17:50

    我今天就要搬个凳子坐下来看看,看看谁有能耐把一个市井之徒的二流子通过吹吹捧捧就能把他推到神坛上去?

  • 2024-10-13 17:03

    韩信是稳扎稳打全胜无败绩青铜上王者 主打一个稳,而冠军候则是打世界赛决赛圈还秀操作 1v5反杀对面。但你要说韩信没这能力我是不信的 但人家韩信就是稳 只要能打胜就不会去冒险,所以才导致兵仙没有什么特别亮眼的操作

  • 2024-10-13 22:00

    你们对比的都很弱智来着,你们一直说霍去病是将,没有脑子不会灵活变通,你能在匈奴人后面一直蹦跶,霍去病的相当于隆美尔和曼施泰因这种的。有脑子智慧有魄力,行为不可琢磨。如果不是命短成长起来也是名将。你们一直说霍去病就是运气好,什么运气能一直在沙漠里那种敌后赢。这肯定是智慧在里面的,向导,还有临阵抓带路的,这表明了霍去病对情报的把握是很高的。

  • 2024-10-13 09:56

    在冒顿单于之前和之后,是两个不一样的匈奴

  • 2024-10-13 18:43

    中国历史上点评军事地位,战绩最多看一半,另外一半要看有没有留下军事著作,霍去病是少有的,没有留下兵书,还很有名气的军事家

  • 2024-10-16 06:36

    霍去病主要大过年轻,刚露锋芒瞬间消失,要不然霍就是兵圣了!

  • 2024-10-13 14:35

    霍去病在草原上作战打的是大迂回,能有效的分离草原各个王部,实现各个击破,给匈奴的感觉就是天降神兵,不知道霍去病会从哪个方向来袭击他们。

  • 2024-10-14 03:33

    抬高一个人不是贬低另外一个人就可以做到的,霍去病虽然是卫青的外甥,但其实李广的儿子比他更容易被发现,为何会只有霍去病成功了,不要把别人的成功当做一种必然,这个世界没有人是傻子,匈奴人他也是人,没有脑子的话不能延续至今,霍去病打的是闪电战,兵贵神速,就是不与人作战只灭其根基,所以大多数都是以少胜多,但后来也有正面交战的时候,所以不能说它的成功只是先天条件

    皇帝哥哥 回复:
    感觉就把匈奴当草包一样,一个能在人家地盘来去自如、如入无人之境的人,在当时匈奴人眼里就跟天神一样
  • 2024-10-13 11:51

    李白是诗仙,但是这不代表诗圣就差一筹;文天祥一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也名垂青史。韩信是厉害,但是这并不影响武将的最高荣誉是“封狼居胥,勒石燕然”。一是开国,一是立国,对手不一样,领域不一样,其实没有可比性。关公战秦琼终归只是一场笑话。

  • 2024-10-13 10:58

    高祖:“韩信这小子要造反……”文武群臣:“干死他干死他干死他!”高祖:“你们谁去干死他?”群臣:“#%$&…”#其中有一条请假理由很奇怪说他娘刚生了宝宝#

  • 2024-10-13 12:37

    无知就不要评论历史人物,韩,白,卫,霍那都是历史上名将的天花板,但也是各有所长的。

  • 2024-10-13 18:47

    韩信的军事路线是兵权谋,重点在运筹帷幄。霍去病病的军事路线是兵形势,重点在决胜千里。

  • 2024-10-13 11:11

    霍去病800打1万,万户侯。

  • 2024-10-13 12:46

    韩信要是碰上孙武怎么办?

    雪山飞狐 回复:
    项羽碰上关羽怎么办?
  • 2024-10-16 15:32

    霍去病打仗最难在于千里奔袭,可以是运动战和闪电战雏形,还有在茫茫大漠中找到匈奴驻地,没看到多少大将迷路失期

  • 2024-10-13 14:19

    评论区里,盖世良将如过江之鲫!

  • 2024-10-13 19:15

    霍去病出身并不高!是人家硬拼出来的

    等鱼号 回复:
    是是是,霍去病只有个可怜的舅舅叫卫青,卫青也只有个可怜的姐姐卫子夫,卫子夫只有个可怜的老公只是当个小小的皇帝。
    起风了 回复:
    刘小猪娶了个卫子夫,得了3张SSR卡
  • 2024-10-15 10:11

    韩信兵仙,霍去病战神

  • 2024-10-13 17:29

    同等兵力,只有项羽没输过,项羽在于刚愎自用,同时他想恢复分封制,格局小,当时智者都是奔着大统一去的,所以萧何张良不能为其所用。唯一一个,他还不听他的。

  • ffgg 6
    2024-10-13 09:45

    霍去病的骑兵估计都是手持铁剑和全身报护甲的,有没甲差别大了,匈奴靠的是蛮力。

    起风了 回复:
    轻骑兵,重骑兵不可能千里奔袭
  • 2024-10-14 09:40

    韩信是给个高帽子就能打胜仗,缺钱缺人都不受大影响,从无败绩,卫青霍去病至少有大汉的强国力支撑,虽然厉害,略逊半筹

  • 2024-10-13 12:47

    俩不是一个性质,一个将,一个帅……跟兵源也没关系,互换也打不出对方的战绩,霍去病主要是胆,是勇

  • 2024-10-13 14:57

    霍去病和韩信根本不是同一类型的人,霍是特种兵头子,指挥少量精锐冲杀,韩信是全军统帅

  • 2024-10-13 12:15

    霍去病死太早了,再给他20年时间,绝对能超越韩信,不过韩信有着大汉开过功臣的光环护体,霍去病多半跟韩信平局

  • 2024-10-13 13:28

    霍去病死时候才多大,韩信出山时都多大了。再给霍去病20年寿命,他俩还真不好说谁高谁低。

  • 2024-10-13 14:07

    历史到近代现代 无出其右,兵仙

  • 2024-10-13 13:33

    从“兵形势”的角度来看,韩信和霍去病都展现了这一军事思想的某些方面。韩信以谋略取胜、战略眼光和统帅大军的能力著称,他善于在战前建立对敌优势并在战中精心布势。而霍去病则以奇袭战术、以战养战和迅速果决的特点闻名,他能够在战场上迅速做出决策并抓住战机。各有千秋,谋略韩信胜,抓机会以点破面霍胜

  • 2024-10-13 14:19

    根本原因:霍去病死的太早,思想体系还没成型。

  • 2024-10-13 11:21

    连百万之众,战必胜,攻必克。吾不如韩信

  • 2024-10-15 11:14

    韩信再牛逼还是死于女人之手

  • 2024-10-14 00:58

    只要有人无限爆兵

  • 2024-10-16 12:48

    来来来,又开始吹牛逼了,看看关公猛还是秦琼厉害

  • 2024-10-13 17:25

    一个战略家一个战术大家不在一个层次!

  • 2024-10-13 14:59

    汉武帝派卫青远征匈奴,已经很大程度上消耗了匈奴的精锐。不然,匈奴能任由他一支骑兵在腹地撒欢?

  • 2024-10-13 19:36

    捧一个没必要黑一个,韩信也没办法带一千骑突入大漠数千里,破王庭杀王首而归,岳王爷赞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

  • 2024-10-14 07:01

    韩信的“兵仙”是假冒产品,孙武的“兵圣”是货真价实的真材实料!韩信从秦汉时期到明朝初期一直没有人称他“兵仙”。直到一个茅坤(坑)的学者在自己编写的《史记钞》中注解一句“韩信,兵仙也”。才开始有人称他“兵仙”的,到了明万历年间。明神宗的儿子朱常浩非常崇拜韩信,在给韩信立碑的碑文上刻“兵仙神帅”四个字,兵仙的叫法才流传开来。人家“兵圣”孙武,在战国时期就已经被世人尊称为“兵圣”。他的著作《孙子兵法》在当时流传很广,对现在的军事影响力依旧不减当年。俗话说得好:“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是真是假随着时间推移,老百姓心里自然就很清楚了的…唬得了一时,唬不了一世!

    往事随风 回复:
    文庙也有十哲,也是千百年来,无数读书人朝拜的圣殿!历朝历代统治者也不可能重武轻文的!那也应该莘莘学子的理想和奋斗目标!
    往事随风 回复:
    人们经常挂在嘴边的,夫子庙,文圣孔老夫子!关帝庙,武圣关羽关云长!
  • 2024-10-15 16:57

    没有韩信,刘邦是打不过项羽的;没有霍去病,卫青照样封狼居胥

  • 2024-10-14 10:29

    韩信的功绩本来就是开国帝王级别的,初中历史书上写的都是西汉的实际开拓者,不是皇帝的开拓者也就他跟李世民两个人而已。能压兵仙的也只有传说中的兵圣孙武和亚圣吴起,但这两人更多的是开山祖师,传说性质居多,现实里功劳也不会比韩信高,霍去病打的是仗规模和重要性还是差一些,而且韩信用兵跟伟人用兵相似性很高,各种神操作,比如四渡赤水和汉赵之战这种神级指挥只能听听,谁都用不出来

  • 2024-10-14 00:42

    本来就没可比性 一个人统筹全局的帅 一个是独当一面、冲锋陷阵的将

  • 2024-10-13 12:47

    就看待遇就知道了!皇帝是怕韩信造反,因为他真的有能力造反!而其他人就不同韩信了!!

  • 2024-10-13 19:34

    前言不搭后语

  • 2024-10-13 20:35

    最关键韩信根本就没嫡系部队,整个一个空降的领导,下面压根没人,纯靠实力带队伍

  • 2024-10-13 17:19

    韩信,兵权谋。霍去病,兵形势。

  • 2024-10-13 11:54

    时事造就,每朝代的建立也是有很多难刷的副本,就像战国人才辈出那一国都出过顶级谋世高手,想要一统难度大的一逼,

  • 2024-10-13 13:29

    胡说八道

  • 2024-10-13 15:03

    ai佬

  • 2024-10-13 12:28

    让兵神韩信来大A炒股试一下

  • 2024-10-13 12:47

    霍去病是斩首和快速穿插战术

  • 2024-10-13 13:48

    关键是霍去病英年早逝。

  • 2024-10-14 12:39

    兵仙不是百战百胜,而是根据当时的情况作出最佳的判断,韩信1V1打不赢项羽,应为打不过就不打,兵仙不是神,不可能给他一百个人能打的赢一万人,但是能做出最佳的判断把手上的资源用到极致,打出最佳的战略效果

  • 2024-10-13 23:00

    韩信是帅,霍去病是将,就不可比较。

  • 2024-10-14 06:43

    韩信就好比现在的无人机,而病就像一个勇敢的人,带着一群猛男像前冲

  • 2024-10-15 12:09

    韩信能赢全靠对手,要是对手能执行正确的决策韩信三条命都不够,

  • 2024-10-16 05:28

    韩信就是太厉害,才被吕刘杀害,带兵打仗又有刘邦心腹节制,没有自立的机会

  • 2024-10-13 11:50

    李白是诗仙,但是这不代表诗圣就差一筹;文天祥一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也名垂青史。韩信是厉害,但是这并不影响武将的最高荣誉是“封狼居胥,勒石燕然”。一是开国,一是立国,对手不一样,领悟不一样,其实没有可比性。

  • 2024-10-15 02:47

    霍可以冲锋陷阵,击败敌军,打一个战役的胜仗。而韩是辅佐刘邦夺得天下的帅才。

  • 2024-10-15 21:00

    霍去病是闪电战鼻祖

  • 2024-10-14 01:02

    韩信是兵法大成,兵形势 兵阴阳兵权谋三精通;霍去病是兵形势单精通。

  • 2024-10-15 21:06

    两个都是wow主播,一个是什么职业都可以,只要你给钱就带你躺低保也可以上你的号打低保。另一个只玩自己的号组自己的队友,也不打低保,只冲高层拿世界第一排名。

  • 2024-10-16 17:34

    韩信是大兵团作战,不挑兵,老弱病残,人尽其用,多多益善。霍去病则是特种作战小队,小股精英,深入敌后,突击斩首。霍去病的活,韩信真不一定能干,毕竟韩信为帅才,不适合干冲锋陷阵的活。反过来,霍去病在大兵团作战,智谋计策方面,肯定也没有韩信强。他们是两种极端的优秀人才。不好简单对比。[狗头]

  • 2024-10-14 02:13

    兵仙,是中国古代神话传说中掌管士兵的神祇。通常是指周文王的部将姜子牙。据传,姜子牙在战争中表现出色,因此被尊称为兵仙。他有着超人的智慧和军事才能,在多次战役中取得胜利,并建立了庞大的西周王朝帝国。姜子牙后来也成为道教中著名的神仙之一,拥有无上的智慧和神奇的力量……

  • 2024-10-14 10:48

    韩信和霍去病不是一个级别的,楚汉争霸时期和汉武帝时期大环境不同,楚汉争霸是战乱时期,没有汉武帝的稳定大后方,再者,面对的敌人也不同,韩信面对的是文明程度差不多的国内敌人,甚至还有一个战力天花板的项羽,而霍去病和卫青面对的是文明第一个等级的匈奴,他们都还不会冶炼金属,武器装备差,军队也是游猎的牧民,没有正规的建制,也没有成系统的军事理论支撑,可以说是依靠本能在打仗的一群人

  • 2024-10-14 23:00

    还是女人历害!韩信这么牛叉最后还不是被吕后带一帮宫女打死!

  • 2024-10-16 14:10

    韩信比的过霍去病么,霍去病都打到匈奴逃跑,都封狼居胥了,再追着匈奴打俄罗斯地盘都得是汉朝的[do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