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度电池的增程,加个20升的邮箱,要不要太爽 52度纯电跑300公里左右, 上

夏谈情感 2024-10-14 22:38:28

52度电池的增程,加个20升的邮箱,要不要太爽 52度纯电跑300公里左右, 上下班一周充一次电要不要太爽。 周末来个周边游完全够用 ​再加个20升的油箱, 一共700公里, 满足99%的场景。 即便冬天纯电跑高速拉胯 也能跑个500+吧 ​单程超过500公里的自驾, 一年就一两次, 中途即便找不到充电桩 在服务区加个油也很方便, 20升油也能跑个三四百公里完全没有里程焦虑。 那为何没有设计师设计这样的增程呢?要么纯电不足,要么油箱过大 都号称一千多少多少有什么用?天天背个60升的油箱一年才用几次? 况且加油站到处都是,真没必要,20升足矣! 是怕大家太爽吗还是太便宜? #增程车续航焦虑# #续航285公里# #超级增程超级爽#

0 阅读:16990
评论列表
  • 2024-10-15 08:39

    一年一两次,买什么混动,我宁可等充电桩。虽然耽误两个小时,但是我的车省心得多,不用每天背着发动机和油箱,还承担发动机保养及各种损坏的风险。

    理性讨论问题不带嘛人的 回复:
    过节期间,可能充一次电,等七八个小时,你会不会瞬间觉得增程香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一年让你难受两次,你可能就想砸车了。。。
    用户10xxx02 回复: 理性讨论问题不带嘛人的
    啥笔才在高速服务区等,下高速有都是
  • 2024-10-15 14:24

    这样的配置简直就是反人类,一旦配备52度电池,在有家充的情况下,这车发动机一年响不到两下,整年驮着一套用不上的配置跑,购车成本高了不说,重量多了几百斤那电耗得增加吧,轮胎尺寸得加大才能匹配载荷和安全。在没家充的情况,就是用油占了大部分,那么就换成了整天驮着一大板用不上的电池满街跑。车价高是吧,轮胎也得加大对吧。那还不如做成小电池(2度电左右)的高效混动,专供没家充用户,反正都是烧油,但有电车的驾驶感受,而且少了50度电池可以节省几大万。要么就直接把增程器砍掉,直接把预算全部加到电池上,假设同样是30万的价位,纯电90度续航700公里,对比这个52度电续航300公里加增程器,另外还有不插电的卖22万,大家怎么选。还有一种思路就是,把90度电池拆成80+10度,这10度的小电池做成易拆式的,可以拿出来独立充电那种。补电功率100kw这样,补这个小电池也就几分钟,跟加油差不多。而且哪怕外出遇到电用完了还能拆电池去补电,甚至遇到跑长途可以借几块朋友的放在车上备用。

    条野太郎 回复:
    按你这说法还真是欺负人,我评论一下车企还得要他们聘请才有资格评论,那他们聘请我就一定要干?也不先问问我看不看得上车企给的三瓜两枣?还是你评论这个城市的卫生状况也得自己去扫几年街才行?我从来不觉得自己的观点百分百对,但有哪一点不合理我希望能拿出来说说,而不是纯抬杠。
    东南西北的风 回复:
    那直接买丰田的混动就行
  • 2024-10-15 13:29

    问界M9就有52度电池+65升油箱版本,满电满油跑1400公里左右 完全满足各种人群的要求了

    海狗会咬人的 回复:
    没电机怎么驱动?这烧油的是个汽油发电机,不是发动机。没有变速箱和传动系统。就是烧油发电给电池,再带动电动机的。
    尽享悠扬 回复:
    能卖M9的人有多少个[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 2024-10-15 10:35

    增程车就得大电池,小油箱,邮箱不要超过30升,电池最好能跑500公里,至少300起步吧,那样就没有续航焦虑了,哪怕节假日也不担心了,大家说对不对?

    边小白的撒哈拉 回复:
    大哥,油箱又差不了几个钱,成本在增程器好吧。你这就和花了大钱装了套智能家居,最后舍不得花电费一样。
    LBJ 回复:
    油烧完了电还冲不多,有啥用,相互匹配的
  • 2024-10-15 03:10

    你难道还不懂?把油箱做大的成本选小于把电池容量做大的成本[抠鼻]

    冰冻西瓜投手 回复:
    我有个疑问,难道60L油箱必须每次加满油?
    阳光下的黑夜 回复: 冰冻西瓜投手
    你要每次20L我也不拦你,这是你的自由
  • 小军 29
    2024-10-15 18:40

    简直智商欠费。首先65升油箱比30升油箱重不了几斤,你在65升油箱里可以只加20升油,但在20升油箱里加不了65升油!其次增程发动机小于1.5t排量的,尤其是suv车身又大又重,发电量远不够边走边供电(要供给电机动力用电,且要适当给电池充少少电)。如果用摩托车发动机或者普通发电机来发电,边走边供电是不可能的,尤其是上坡路段的动力供电,想都不用想,你只能停在破下充电半个小时再爬坡。你以为人家设1.5t发动机来发电是瞎搞,人家是测试了成千上万遍的最佳方案。至于电池容量要多大,这就看车价定位,毕竟成本摆在那里[得瑟]

  • 2024-10-15 08:56

    如果去新疆西藏的某些地方,还需要买备用油箱。所以大油箱有大油箱的好处。平时跑不需要加满,加个200块的油就够了。

    一声叹息 回复:
    你应该是没开车上过高原。正常的季节,高原气温并不是很低,真到海拔高到气温很底的地方,几乎没有公路了。有的山海拔高,温度低,但气温很低的时间并不长,翻过山,海拔降下来也就不冷了。
    一声叹息 回复:
    增程式和混插式电车技术的成熟和普及,不也就是最近几年的事儿么。普及不需要时间吗?杠精。
  • 2024-10-15 08:02

    大油箱少加点油不行吗?[抠鼻][抠鼻]

    飞羽 回复:
    油箱大不大无所谓,关键是想要大电池。说白了就是即想要纯电车的长纯电续航,有想要混动车的快速补能功能
  • 2024-10-15 16:30

    52度电就能比我现在少充一次电,现在是两天一充,最多三天一充。上下班回来七十几公里,不过可以用上班时间充电,单位充电免费。

    用户92xxx19 回复:
    像你这样的毕竟少数,多了也不免费了[抠鼻]
  • 2024-10-15 15:45

    我有个想法,电池配置50度左右分两个电池,外加一个小型増程器专门用来发电,要去远地方可以提前先开动増程器来回交替给两个电池充电,加上中途休息时间,増程器的供电速度完全可以满足汽车耗电速度,小型増程器也不会增加太大成本和汽车空间重量,这样才是增程的意义

    用户10xxx06 回复:
    电池很贵!也很重!
    正义的我不能坐视不理 回复:
    我的想法和你差不多,电池配置100度,也是分成左右两区,可支持换电,可把其中一个区换下来装增程器,真正实现可油可电
  • 2024-10-15 03:09

    你难道还不懂?把油箱做大的成本选大于把电池容量做大的成本[抠鼻]

  • 利利 10
    2024-10-15 05:53

    电池这么大干嘛?能用油谁还用电?

    飞羽 回复:
    扯淡,用油5毛钱一公里,用电5分钱一公里。你说如果两者都有的话,用油便宜还是用电便宜?
    用户10xxx13 回复:
    说反了吧,能用电谁还用油
  • 梦想 10
    2024-10-15 12:44

    现在车企根本没有站在消费者的角度上开发消费者真正需要的产品,就只想着赚钱,割韭菜。新能源车本来就应该纯电为主,加油为辅,结果基本上变成了纯电为辅,加油为主,然后消费者实际使用都是纯电为主,天天的想办法或者找地方充电,人为的提高了充电频率,提高了占用充电桩的时间,使得使用体验大大的降低

    用户16xxx11 回复:
    纯电怕续航里程不够,混动又说整天背着个发动机,结果混动增程才是主流,你以为这些车企是傻的吗?国情就是很多人可能一年就只需要几次长途,中国太大了纯电有续航焦虑,加上纯电有时候充电不方便,除非家里还有另一台车否则很少选择纯电,要说50度电电池20升油箱的没有,不过有一款46度电池40升油箱的SUV,一同事就买了,纯电合理使用280公里没问题,价格也就十五万多落地,不过这车卖得并不怎么好,其实买混动增程不是自己安装有充电桩很多都是当油车开,油耗比燃油车低而且加速快,至于保养以用油里程来算,除了首保大多数家用偶尔充下电基本一年只需做一次保养,一次根据不同的车型价格高低不一样。所以车企不傻,反而很知道消费者需要的是什么。
    STEVEN 回复:
    技术不够,投机取巧来凑
  • 2024-10-15 22:12

    发动机重量基本固定,要保持车整天重量可控范围内,那只有减少电池总量了,照你这个说法,那不如搞个几百度的电池算了,跑个几千公里,但是目前技术,电池重量减不下来的

  • 2024-10-15 10:25

    思路可以的,估计再过二年不排除有这样的车型出来吧,现在更多的设计师(思路还是油主电辅吧)可能会认为与其这样不如直接全电了吧

  • 2024-10-15 12:22

    重的不是油箱,是整套发动机系统,50升油无非是车里少坐一个人而已

  • 2024-10-15 18:32

    40升油箱和20升油箱成本没有啥区别,所以售价一样,所以你选20的吗,如果大家都选小的,那一定有这种,大部分人都选大的,这是为什么不做,懂不懂?

  • 2024-10-15 16:59

    设计混动是为了省油!不是不烧油!怕烧油有纯电!一年发动机不启动,跟纯电有何区别!

  • 2024-10-15 11:05

    大油箱你可以只➕20升啊 又没单独收你废

  • 2024-10-15 11:50

    电池还是太小了,我们要的是80度电池,油箱多大无所谓,配个摩托车发动机当应急用,我停车发电也行,怎么没一个车企开窍呢?

  • 2024-10-15 23:02

    油箱多重?有人知道吗?你要二十升油箱那你就加二十升油不就行了?为啥这个地方那么多智障呢?本身不合理的东西妄想成更不合理的

  • 2024-10-16 21:00

    可以有装卸功能吗?走短途把发动机拆了减重,跑长途时把发动机装上加长续航[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10-15 18:08

    增程最理想的状态就是60-80度电配20-30升油箱,解决里程焦虑,也不怕堵车,混动最理想配置就是混动专用发动机加上10度的电池加上50L油箱,省油,堵车就给电池充电,跑起来在放电,这样实现能源最大化利用率

  • 2024-10-15 03:10

    你难道还不懂?把油箱做大的成本选小于把电池容量做大的成本[抠鼻]

  • 2024-10-15 12:45

    大电池小发动机(只应急充电用),爽歪歪

  • 2024-10-15 15:24

    我就说纯电车整个小发动机小油箱解决充电最后一公里的焦虑不至于扔在路上,现在市面上的混动都没意义,那么大的油箱和发动机,在背个电池,没电了体验不好还不省油,那点续航当油车开吧费油,当电池开吧天天充电麻烦死!

  • 2024-10-15 12:05

    背个60升的油箱,你也可以每次只加20升甚至10升的啊,思维老是纠结油箱干嘛

  • 2024-10-15 19:01

    纯电才是出路,每车配两个能跑200-300内电瓶(短程,自家充电可选一个)电瓶外形尺寸和放充电接口一样的,没电直接换电瓶,车辆终生可使用电瓶,报费为止。电瓶由充电站集中充电、保养,维修,报废处理。(当然电费按照国家电价单位用电收取及每次换电瓶收取3-5元一次手续费。)

  • 2024-10-15 12:07

    偷换概念,再怎么减小油箱,还得那么大的发动机。

  • 2024-10-15 11:14

    小油箱增程还能有更大的意义:冬天启动,发电的同时还能供暖[开怀大笑]

  • 2024-10-15 12:27

    做个可拆卸模块式发电系统不更好吗,平时不用卸下省电又有大空间

  • 2024-10-15 07:35

    什么车?

    业余科幻小说家 回复:
    不知道
    用户66xxx80 回复:
    肯定是垃圾车呀!
  • 2024-10-16 11:56

    扯犊子,20升50升油箱体积能有多大差别? 挂在车底占到你家位置吗?

  • 2024-10-16 12:55

    去掉发动机油箱 加50度电池

  • 2024-10-16 23:13

    你这话题中石油中石化第一个不同意。那么少油,加油站频率高成本增加,又喊亏了

  • 2024-10-15 16:36

    油箱不能搞大点吗。20升,纯油,这么大车,你确定能跑三百公里?

  • 2024-10-15 10:19

    50度电池外加30升油箱,最完美的组合

  • 2024-10-15 14:09

    [裂开]百公里电耗费用堪比油车,没电油耗比悍马差不多,充电速度堪比mini ev,自己不自在也让别人不自在的车。

  • 2024-10-15 09:47

    什么破车还要这么落后的发动机

  • 2024-10-15 10:50

    不能够70度电池20升油箱吗?

  • 2024-10-16 01:29

    车身尺寸大个1公分,50升油箱的空间就出来了,你就差这2000块钱让续航减半吗!

  • 2024-10-15 18:39

    我买的纯电海豹。。。实际上我也倾向于四五十度电+二三十升油箱+小发动机增程式。。。纯电也不用天天充,今天忘记充了,还有油能跑两天

  • 2024-10-16 10:02

    增程式轿车。小电池,大油箱才是根本。比如几十公里+75升油箱。

  • 2024-10-15 12:30

    思路清奇,谁规定你60升你必须加满,你加20升是犯罪还是咋了?

  • 2024-10-15 16:56

    因为油箱便宜,52度的电池+发动机对比单纯82度电池没有价格优势。

  • 2024-10-15 17:20

    我有60升的油箱,只加20升的油不可以吗?

  • 2024-10-15 17:40

    真是脑残,油箱大你可以不加满,油箱小你用嘴储存汽油吗[呲牙笑]

  • 2024-10-16 14:48

    又是发动机又是电动机故障率会不会很高呀!!!!!

  • 2024-10-15 23:48

    不就是穷吗,你看富人开大排量在乎油耗吗?安全才是他们考虑的吧

  • 2024-10-15 21:28

    亏电油耗2.23升,这大牛了!咋没人喷?

  • 2024-10-15 20:24

    呵呵,20升油箱和60升油箱的重量能差多少?你为什么要把60升加满,加20升不行?60升油箱至少在特殊情况下可以加60升,你20升可以吗?你可以说增程式的电池续航不够,但不要找油箱的麻烦。

  • 2024-10-15 13:48

    52度电跑300公里?纯铝车身低车重、电控独一档的特斯拉也就不过如此,你特么背两套系统、两吨三吨的车身不得对半?20L油箱能跑多远?你以为这是卡罗拉?馈电百公里15个油,烧干也就150,加起来不过3、400的续航,还不如60多度的纯电,你特么价值在哪?

  • 2024-10-15 17:23

    300,一般也就30-80%充电,可用的就150

  • 2024-10-15 21:14

    60升油箱又没见你加满跑,一个空油箱能有多重啊

  • 2024-10-15 12:32

    我也认同大电池小油箱

  • 2024-10-15 23:07

    非常不错,50度电池的插混很先进

  • song 2
    2024-10-16 00:31

    比设计师聪明系列

  • 2024-10-15 22:06

    主要是电池贵,这样设计车企还赚啥钱

  • 2024-10-16 11:14

    哪个车型?

  • 2024-10-15 20:20

    外置电池模块,长途加挂

  • 2024-10-15 09:18

    20升油能跑3、4百公里吗?

    欧豆豆 回复:
    你不亏电跑正常都能跑,l6不亏电用增城也差不多能跑300公里
    胖狗狗 回复:
    跑200你不会去加油吗[抠鼻]
  • 2024-10-16 15:10

    52度电是必须的 但也需要一个大油箱 这是我用车的感受 不要用你的认为就以为是大家的认识

  • 2024-10-15 22:54

    小电池加增程!

  • 2024-10-15 22:01

    20升油300或则400公里,可以理解为百公里5-6个油吧?

  • 2024-10-15 10:28

    电池至少80度以上,20升油箱

  • 2024-10-15 17:43

    虽然人家大油箱但是你可以少加点油啊。

  • 2024-10-15 13:19

    工业垃圾

  • 2024-10-15 17:45

    顶你一下!观点一致!设计混动油箱的脑子有病!

  • 2024-10-15 17:14

    纯电

  • 2024-10-15 16:08

    以后可以的

  • 2024-10-15 09:05

    我也是这样认为,背个大油箱没有意义,油应该是备用

  • 2024-10-15 18:55

    个人觉得,混动电池120公里,油箱5-40升,最合理,能覆盖99%的用车场景。

  • 2024-10-15 10:15

    明年增程车就是朝着大电池小油箱发展,今年阿维塔也不错

  • 2024-10-15 22:42

    是邮箱还是油箱????

  • 111 2
    2024-10-15 23:41

    按你这样算那干脆做到85度电池

  • 2024-10-16 06:42

    奇瑞车不错!

  • 2024-10-15 18:47

    就是价格贵了

  • 2024-10-16 19:54

    意义不大!过几年固态电池出来后,能量密度提升三倍,电池重量自然就降下来了。

  • 2024-10-16 21:37

    能量密度问题

  • 2024-10-16 06:19

    非常合理,解决充电忧虑[大笑]

  • 2024-10-16 13:16

    52度冬天纯电能跑500??能跑三百算你厉害

  • 2024-10-16 07:12

    30升油箱1.2T发动机,发动机可以直驱,纯电续航能以120时速行驶200公里。

  • 2024-10-16 20:30

    完全正确

  • 2
    2024-10-17 03:10

    在乡下农村,加油站并不多。

  • 2024-10-17 01:13

    总之咋整都有道理和没道理,所以百花齐放最好了

  • 2024-10-16 22:48

    这么说吧,我买秦L,油箱大,我可以不用,到我用的时候就有,50度的电池重呢还是大了三倍的铁皮重呢?

  • 2024-10-15 21:03

    其实并不太合理 52度电池意味着成本高 用了两年的插混个人觉得30-35度电池最合理 油箱20升太小 可以做到40-50升 油箱目的就是解决传统焦虑 平时不用就少加点油 可以不用

  • 2024-10-15 09:42

    30升油箱比较合理

  • 2024-10-15 11:25

    邮箱给你那么大你为什么要加满呢

  • 2024-10-15 11:45

    加油箱比加电池便宜啊

  • 2024-10-15 11:28

    确实,纯电300加个小油箱,目前来看是完美的选择

  • 油箱20升和50升,成本差距很小

  • 2024-10-16 18:34

    油箱设计小了根本降低不了多少成本。而且续航低了,噱头少了。

  • 2024-10-16 10:58

    油箱不用可以空着,也没有几斤重,出去自驾游就知道长续航有多重要了。

  • 2024-10-16 13:05

    必要的时候还是60升油箱有用多了,平时我可以加个20升,外出远距离时加满。

  • 2024-10-16 17:27

    电池还是油箱贵?造车的不是傻子

  • 2024-10-17 00:05

    是啊,用油是为了充电,而不是没油了,用电开到加油站

  • 2024-10-16 22:08

    哈哈,都错了,好像国家不允许低于45l的邮箱,不是车企不想做

  • 2024-10-15 21:03

    充过电就再也不想用油了

  • 2024-10-15 06:40

    大油箱有坏处??就问你一句,配置都一样,加1千块换65l油箱,干不干?

    兔子打嗝 回复:
    换你妹,混动就需要大电池小油箱的配置,天天小电池拉个空油箱有意义吗?
    飞羽 回复:
    油箱大不大无所谓,关键是电池想要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