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国家号召,广东的大小工厂正式向西部大迁移,越早越好​1.之前以为是慢慢的迁

邹哥辣眼观 2024-10-15 11:43:52

响应国家号召,广东的大小工厂正式向西部大迁移,越早越好

​1. 之前以为是慢慢的迁,三年五年的那种,真没想到这么迅速,昨天发号动员,今天就举家搬迁,这执行力真的是迅雷不及掩耳。

​2. 这波操作,简直就像是电影里的快进画面,广东的工厂老板们一夜间成了“搬家达人”。想象一下,机器设备、原材料,甚至是员工的行李,都得迅速打包,这场景得多壮观。

​3. 这不仅仅是搬个家那么简单,这是一场产业的大转移,是经济版图的重新绘制。对于西部来说,这可能意味着更多的就业机会,更快的经济发展,而对于东部,则可能是产业升级的新起点。

​这场跨越千里的产业大迁移,不仅是国家战略的一步棋,更是关乎无数家庭生计的大事。你想过吗,这样的迁移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变化?是机遇还是挑战?欢迎在评论区分享你的看法,或许你的想法能启发更多人思考。

4 阅读:59561
评论列表
  • 2024-10-15 16:23

    私企基本是不会大动的,毕竟自负盈亏,前景不明。私企跟上得大概得交通,材料,土地各方面条件大体成熟才开始搬。搬的一般也就是国企。

    啼天 回复:
    工业园整体搬迁,公对公,广东地方政府跟西部省份的地方政府合办工业园,双方共同管理的会好点,要不然中小企业会吃亏的,越穷越见鬼这个适合很多地方
    Guangyao0973 回复:
    私企也要看是大小,小企业就是要跟着大企业才有活路
  • 2024-10-15 12:55

    别自嗨了,国家才发布沿海经济大省挑大梁,你这些现在只是西部自媒体到处自嗨的消息

    理性讨论问题不带嘛人的 回复:
    你猜,会不会快要打弯弯的月亮了。。
    用户13xxx50 回复:
    只要大海搬不走,广东就永远不会缺少厂家的,搬去四川,等着把生产设备卖给收破烂的
  • 2024-10-15 14:14

    瞎扯什么?!我现在在广东,根本没有你说的事。

    无名之辈 回复:
    你在井底呆久了
    用户74xxx43 回复:
    那就不要瞎扯蛋“大小工厂”。一下子全面动员,一下子又说静悄悄的来。自相矛盾了知道吗?还驳我。自己先捋清楚逻辑再说吧。
  • 2024-10-15 15:45

    别自嗨了,我们出口欧美的东西直接海运了,在内陆连原材料进来都得依赖高速或者铁路,这里成本摆在明面上的

    az9527 回复:
    国家要动手了,转移到西部,预防敌人打击
    天河水 回复:
    别个都在切割,准备打仗了,你的海外市场,说没了就没了!
  • 2024-10-15 16:58

    你想搬还真没资格搬,如果是真的,国家只会让那些重要的企业搬,大部分的私企私人工厂谁管你死活,你跟风搬过去,运输,供货等等的产业链,你自己一个人来解决吗?

    九节 回复:
    很多小厂是靠大厂维持生存,大厂都搬了,小厂不搬等死吗?大厂去了内地,当地同行业的企业非常迅速就把小厂的饭碗抢了,所以小厂搬得比大厂更快。
    9999个人 回复:
    小厂主要做大厂的周边供应链
  • 2024-10-15 15:56

    危言耸听而已,真的打仗搬去内陆也没订单

    Y东 回复:
    生产军火,懂吗
    吹牛大王到此一游闲人回避 回复:
    他以为棉花只能做衣服[捂脸哭]
  • 2024-10-15 18:01

    说个我在企业多年前的事。可能是以前的防敌对政策,也是机加工厂家在西部青海省,跑到连云港卖机床。然后半途青海企业倒闭了,销售员拖家带口带着已经卖掉的货要求连云港这边船厂收编。连云港这边的公司一看有新机床,都给这些人入了编,等这些西宁人入编后,机床确没了,连云港船厂这边后悔也没办法,人家都成正式工了。

  • 2024-10-15 16:29

    真有人信?只要出来工作过一年的人,都唔知不可能的事。

    123 回复:
    跟国防有关
  • 2024-10-15 21:33

    但凡是打仗,沿海与内陆都一个样,最主要还是预防水平面上升淹点沿海地区;再着关乎大动脉的企业说不定会搬进防空洞里

    123 回复:
    太不一样了,现在的战争主要战场就是沿海,中国现在这么强还有人能打到内陆?
    拥有希望 回复: 123
    你和印度阿三开打试试,看看是否主战场是沿海?
  • 大叔 43
    2024-10-15 23:42

    污水处理不好不要往内陆搬迁,破坏生态是很严重的,沿海地带才是工厂的理想场地

  • 2024-10-15 20:49

    觉得吧,建个工业区必须把环境做好环保网,排水过滤、空气污染是首当其冲的,才能把大环境提上去的!

    澎湃动力 回复:
    那边有大把大把的工业园,我去过只有宜宾。地方出土地,财政把园区建好,设备补贴,厂家只建主体和厂房内装修
  • 2024-10-15 19:14

    企业大规模往西部迁移,说明快要打仗了

    123 回复:
    不是说武器打不到内陆来,首先别人要值得打,然后你看看俄乌战争是边境打的多还是后方打的多
    123 回复:
    你是明白人,就是不战也是防战
  • 2024-10-15 15:19

    国家意志,个人是没办法的,资本家要赚钱,谁给的利益够大跟谁走,这个是改变不了的

    用户57xxx56 回复:
    广东企业搬四川永远不会回广东了,因广东太危险
    百度百钞 回复: 用户57xxx56
    这肯定的
  • 2024-10-15 14:01

    这些厂天天招工也招不到人,国家让利给他们往西部搬或许有所发展。

    吃饭呵呵你妹 回复:
    这些厂天天招人,心里没点逼数,还用搬吗?直接倒闭更合适
    夭寿了水葫芦居然能卖钱 回复:
    去西部更招不到人,山旮旯里的谁愿意去
  • 晨风 32
    2024-10-15 16:43

    广东仔,打他

    阿虎 回复:
    老表,你个吊毛
    MT 回复:
    唔得闲,屙紧屎
  • 2024-10-15 19:00

    胡说八道,私企搬不搬是自发的,不过搬内地总比搬到东南亚那帮白眼狼国家是真的。[滑稽笑]

    用户12xxx33 回复:
    你要明白一个道理、国家就是一间大公司、企业也是一间中小公司、家庭又是一间更小的公司、各自有独立的法人、独立的总经理、独立的管理运营章程!
  • 2024-10-15 18:12

    妖,粤东粤西粤北,哪一个不是内陆水平工资[滑稽笑]

    用户15xxx09 回复:
    粤西打工仔告诉你,这里平均还不够内陆工资高的
    zzzZZ 回复:
    我们厂有个新来的工友黑龙江的 他说他父母40年工龄退休现在才拿2500 不知道真的假的?不过他也说他们那里物价低很多
  • 2024-10-15 18:16

    国企不计成本的才这样,私企很难的,首先货运就是一个大问题,你100台货车的运输量都不及一条船,还怎么进出口?

    123 回复:
    还在想赚钱吗?国家想的是生存
  • 2024-10-15 20:02

    一般是国家重中之重,关乎国家命脉的高科技园区,企业,工厂等等才会搬迁,其他不会考虑也不可能考虑。

  • 2024-10-15 16:00

    媒体不炒作企业搬迁当地楼市就无法脱手呗!

  • 2024-10-15 21:58

    谁说的搬了,无外乎两种人炒作,一种人自嗨的四川人,想炒房价。一种是唯恐天下不乱的植人。那个企业想死才会搬四川,无航运无山洞的盆地。

    无法悲伤 回复:
    最重要的事情[并不简单]是运输成本暴涨!
  • 子鱼 17
    2024-10-15 23:38

    这有事实依据吗?没有别他妈瞎发!

  • 唐军 14
    2024-10-15 15:07

    那意思去了四川物价就便宜了,是吧人工费就便宜了,是吧,你们懂个脑子,想一想你们调查过没有

    今生杨康 回复:
    错,四川的物价一点也不便宜,放心吧,百分之九十九的私企都达不到搬迁的标准,搬去内地的都是关乎国家命脉的
    用户11xxx41 回复:
    四川藏区的物价都高,不是一般的高,到了成都、也高,资阳、雅江、南充、这边才低一点!
  • 2024-10-15 22:28

    各种交通设施已经完备、西部陆海新通道形成了才会鼓励,像以前的环境肯定不会鼓励,中国与东盟(成为最大贸易市场)和国内统一大市场的形成,才是国家鼓励搬迁的目的,欧美衰落了,市场环境风向变了,政策跟着形势走,企业跟着政策走,地产已经落幕,新的产业正在加速形成。

  • 2024-10-15 17:50

    广东打工一去不复返了

    卐锋芒卍 回复:
    广西去四川近点[滑稽笑]
  • 2024-10-15 18:26

    房东们要哭了。

  • 凤凰 12
    2024-10-15 18:47

    那广东人不用工作吗?

    逆天a88 回复:
    广东收房租
  • 2024-10-15 20:38

    三年免税,西部工价减半,当地又有完整产业链,内需客户为主有可能搬,搞外贸的没法搬

  • 2024-10-15 20:57

    搬的都是淘汰落后产业

  • 2024-10-15 20:12

    美国濒临破产和衰退边缘,想打仗了,国家闻到了气息,所以得赶紧转移工业基础到内陆避险!

  • 2024-10-15 19:02

    我国直接在古巴建一个导弹基地以牙还牙不是更完美

    无法悲伤 回复:
    中国离美国太远了!最重要的事情是中国在美国附近没有军事基地!
    神马都是浮云 回复:
    古巴导弹危机,苏联美国各退一步,然后古巴得到了美国的承诺,永远不对古巴动武
  • 2024-10-15 19:03

    那得搞几十条货运铁路,运费也是大问题,要不然做出口的还搞个鸡毛,[滑稽笑]

  • 2024-10-15 16:46

    沿海核污了。。远离沿海。。

  • 2024-10-15 19:49

    战略资产肯定是要转移到中西部,普通产业不会动。

  • 2024-10-15 19:25

    搬的都是高污企业,劳动力密集企业

  • 2024-10-15 17:44

    国家政策不是你我能解读的。既然决定了,后期配套少不了

  • 2024-10-15 21:37

    这厮在胡说了,我现在西部,哪来有这个说法。

  • 2024-10-15 21:13

    胡扯

  • 2024-10-15 19:11

    新三线计划

  • Lf 8
    2024-10-16 00:02

    说这么多,我唯一相信的就是为了备战,上次发射洲际导弹就是前兆,然后军演,然后搬迁,感觉不是单独的问题

  • 2024-10-15 19:02

    折腾才有机会!

  • 2024-10-15 20:22

    是不是为战争保留工业基础?

  • 2024-10-15 20:45

    我觉得挺好,手工制造业搬到中西部是完全没有问题的,现在交通很便捷,长远来看也不会增加成本,也能增加物流啥的。个人观点啊,个人的。唯一的忧虑就是当地的经济可能面对调整和“重创”。

  • 2024-10-15 18:55

    房子卖不掉怎么跑,等等我

  • 2024-10-15 18:40

    沿海地区工钱太高,厂房租金太高,逼工厂搬到内地的。

  • 2024-10-15 21:32

    看来要多练练吃辣椒了,说不定明年就要去四川打工了[滑稽笑]

  • 2024-10-15 18:34

    东部工业大迁移,产业升级,随时和台湾省搭桥造路。

    红尘客 回复:
    建桥快还是炸桥快?
  • 2024-10-15 15:30

    只是平衡发展共同至富

  • 2024-10-15 18:29

    怕半岛要起战火了么?

  • 2024-10-15 22:28

    四川这地方污染了可不好治理,也没有长三角珠三角那么方便的交通和完整产业链,如果搞三线工程可以理解,搞成珠三角那样的还是算了,做为一个四川人我可不想嘉陵江变珠江

  • 2024-10-15 19:00

    按照国家的政策执行,保存工业实力

  • 2024-10-15 20:24

    不是招不到人,是给的工资不够别人养家糊口,是你你愿意干麽

  • 2024-10-15 18:09

    这是为战争做准备哦😐

  • 2024-10-15 20:02

    说明毛主席战略眼光的正确性!

  • 2024-10-15 22:17

    搬迁肯有国家补贴,和去的地方税收有很大优惠。现在的货车物流运输也快,把厂房摞出来作军用库存。

  • 2024-10-16 00:11

    几千公里的搬迁安置费哪个来出来给?可以告诉你就在本市本地区本省的搬迁都是一笔巨资还扯皮多多。

  • 2024-10-15 23:18

    为何要搬?上屋搬下屋不见几担谷!!

    123 回复:
    战争
  • 2024-10-15 22:57

    关我啥事 我又没房出租 癫癫的[抠鼻][抠鼻][抠鼻][抠鼻][抠鼻]

    123 回复:
    跟你有关系,建议全家来内陆
    用户11xxx78 回复: 123
    这辈子出不了F3 北方太冷了 扛不住
  • 2024-10-15 15:54

    粤西粤东粤北这些不更方便吗

  • 2024-10-15 23:04

    中国在为打一场中型战争提前做准备了

    123 回复:
    俄乌是最好的前车,现在国际局势太糟了,台湾也不安分
  • 2024-10-16 04:55

    最多搬点军工企业,不可能全搬,就四川那几条小江,排污都达不到

  • 战争即将打响

  • 2024-10-15 20:13

    资本是逐利的!!!产业链配套跟得上吗?

  • 2024-10-15 22:57

    把污染的都搬过去

    123 回复:
    会有更大的污染来
  • 2024-10-15 19:34

    见风就是雨,就算是真的没有十年二十年的能行吗?

  • 2024-10-15 21:14

    看看曾经的遗址就知道以后会怎样,当然不会那么快

  • 2024-10-15 19:44

    国企。私企条件还不成熟

  • 2024-10-15 21:02

    所以,上涨的房价谁来接盘?

  • 2024-10-15 19:58

    把产业转移到国家的纵深腹地可以有效避免美国的打击和轰炸

  • 2024-10-15 21:18

    把广东搬走 喝了多少酒? 全国大企业都想搬到广东来,只是广东嫌多人挤不敢接受!

  • 2024-10-15 21:54

    把人家田地都修了厂房,现又要把工业移走,你叫人家喝西北风啊!把军工方面企业搬走就行了

  • 2024-10-15 22:09

    现在私企多艰难的活着!!!这么一搬…呵呵

  • Timz 4
    2024-10-15 21:14

    船舶不可能迁!毕竟西部没有大河大海!

  • 2024-10-15 21:30

    备战了

  • 2024-10-15 20:20

    赶紧搬走,不要把广东房价炒那么高,不要跟广东小孩抢学位

  • 2024-10-15 19:22

    大部分工厂都搬去泰国了!!!

  • 2024-10-15 23:30

    把澳门的所有赌场全部搬去四川然后换来四川的棘妹子

  • 2024-10-16 06:36

    搬了也好,搬了楼市就降下来了

  • 2024-10-15 21:20

    搬完就可以收拾湾湾和菲猴了[滑稽笑]

  • 2024-10-15 19:48

    什么原因

  • 2024-10-15 21:03

    地王大厦,京基100,金融大厦怎么搬?炸碎搬还是整栋搬。

  • 2024-10-15 17:37

    河东Vs河西

  • 2024-10-15 17:40

    不是谁都能搬的

  • 2024-10-15 23:01

    国家补助到位,还可以享受土地使用权优惠。还能保住资产。何乐而不为呢

  • 2024-10-15 23:35

    真能瞎说

  • 2024-10-16 01:00

    为备战作准备了

  • 2024-10-15 23:25

    扯淡

  • 2024-10-16 00:19

    山西比四川也不差吧,长治多好的地方离首都,中原都不远,还有能源优势

  • 2024-10-16 06:08

    是不是有大动作了?

  • 真的假的

  • 2024-10-16 05:23

    开分公司而已,广东人才不会搬去四川发展呢,神经病吗?

  • 2024-10-16 00:18

    与其把一些产业转移到越南之类的地方不如搬到我们西北,我们这里也需要就业机会。

  • 2024-10-16 06:32

    号召给补贴吗?商人要赚钱的,如果不给为啥搬?

  • 2024-10-16 05:15

    社保怎么算?

  • 搬个鸡毛,工作都那么难找

  • 2024-10-16 05:58

    搬西部不会还是12小时吧?

    mfdz 回复:
    不会,4小时。拿一万工资,快点去。[得瑟][得瑟]
  • 2024-10-16 05:04

    怪不得在这几天,也有很多北方人把很多的收割机搬到我们南方来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mfdz 回复:
    南方准备收稻谷了啊。[笑着哭][笑着哭]
  • 2024-10-15 22:54

    那员工小孩读书咋办?也是一起打包去吗?

  • 2024-10-16 09:09

    真打仗都是导弹了!搬哪里都没用

  • 2024-10-16 08:50

    不是大搬迁,是沿海地区和中部地区大合作,产业升级。振兴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