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在相信中医?

爆笑社君 2024-10-18 09:25:08

是谁在相信中医?

0 阅读:18526
评论列表
  • 2024-10-20 16:23

    当我发现当地三甲医院只能告诉我得了什么病,半年时间一直治不好,试了中医一周根治后,我就再也不信所谓的现代医学了。我是来治病的,不是学习病名和产生原因的,治不好病的就是垃圾。

    骑牛 回复:
    哈哈哈哈哈!不检查就不会有病的,中药吃了看感觉,我感觉没病了就行了,至于检查出来一堆指标异常,什么时候症状总爆发不关我现在的事
    男菇凉就住在大海边 回复:
    确实!我们村年龄最大的老神仙也是102,一天三顿老白干散酒,饭可以不吃,就不能不喝!
  • 2024-10-23 17:44

    有的人,吃竹笋确实会身痒,会骨痛。其中一个原因是竹笋中草酸含量高,会与人体钙结合,造成钙流失。那个人的说法确是牵强附会,但不代表中医的观点是错误的,中医由经验而来,可以说它不“科学”,但不能说它“完全不可信”

    用户10xxx18 回复:
    中医有自己的一套科学理论。问题是现在当权的是西医,从利益角度出发就会给黑中医。整的现在中医药方很大一部分给日本给注册了。
    用户14xxx13 回复:
    古代和当代中医的精华在“管用”,而不在探究生病的原因和治疗方案的原理,后者可能还得再过几百几千年大家才懂,就象我们很早就知道跟着太阳耕种,跟着月亮起居,但我们很晚才懂原来地球是绕着太阳转的
  • 2024-11-07 19:12

    民间老百姓有一说法,竹笋属于发物,会把血液里的湿热之毒引出皮表,就有皮肤病了

    饭团仔 回复:
    是,鸡蛋 鱼 都是发物。一般有病的医生都会让忌口
    小洵 回复:
    是啊,而且春笋比较寒吃了容易咳嗽
  • 2024-11-12 00:26

    中医在现代社会很难存活。要考虑五行,草药要天然存活的药性才强,成分不可代替。以前的老山参可以吊命,现在说吊命谁还信。

    阿木木你绷带掉了 回复:
    睁眼看看世界,日本80%的药都是中药(日本全世界平均寿命最长)中医行不行,世界上没有争议,有争议的是中医在中国行不行。另外再说一下,美国顶尖的运动员,一般都配备中医团队。
    用户35xxx46 回复: 阿木木你绷带掉了
    自己看看中国寿命人均多少了
  • 2024-10-18 21:03

    年轻人.中国人靠中医活了将近5000年.只不过近100年被西医抹黑了.当然也有一些滥竽充数的货.但那是老鼠屎.现在的中医看病给方子.效果慢.其实有一部分原因是现在的中药材没以前的劲大.

    打你两耳巴 回复:
    中国人活着就是靠中医?现在世界上什么动物不是从几十上百万年前繁衍存活下来的?熊猫医这类都是医术差的,搞得自己种群快死光了,老鼠医蟑螂医最厉害,人类想法设法消灭它们种群,都被它们医生救活了。
    磊落 回复:
    有时间给你扫一下盲,别没事傻笑。中医的根本原因是传承问题而不是没用!片仔癀、云南白药、安宫牛黄丸等等,包括被国外药企上几千万买走的配方没见过参照一下汉方。至于为什么有用还卖呢?就要问有些数典忘祖的玩意,好好的中药觉得无效,国外药企按配方一浓缩这药好大企业。再说一下一个词资本有些玩意又要来一句别什么事都扯资本,这还真是资本推波助澜最早中医出一个医疗事故报告铺天盖地,有多少医院没出过医疗事故又有多少西药的副作用没爆出来!如果安安心心的学中医一个把脉三年起步病种太多差之毫厘谬以千里,三五年有什么用呢?不需要几个仪器,号一下脉收个几百上千又有人跳出来说心真黑,但是没想过各种化验需要多少钱,变现周期长收益低,还有一个不收资本管控,拿些药草自己配配大部分病例都有对应药方价格也不高。西医是资本可控的从监测仪器到西药离了哪样你都治不了病。中医无形之中就变成西药集团和各大药企赚钱的绊脚石,有段时间铺天盖地的黑效果很好没白费,治个小感冒几百上千变的理所当然。搞的现在国家离不开药企有些sb一边掏钱一边觉得还是西医好!
  • 游云 21
    2024-10-19 16:20

    你怎么认为这种人就代表了中医???

  • 2024-10-30 15:28

    以前我也很喜欢吃笋,这两年少吃了,今年胃有点不舒服去看了中医科,医生说我胃寒,尽量不要吃鲜笋,我不信,上个月吃了一餐麻竹笋煲猪脚,吃完半小时后一直反胃一直吐!

    呆呆 回复:
    身体虚少吃竹笋,尤其是胃部有疾病尽量不要吃!
  • 念城 19
    2024-11-15 10:32

    最经典的一个事例,说经科学研究,萝卜和人参的成份是一样的,然后就有一个很经典的问题,问我敢吃十斤萝卜,你敢吃十斤人参吗?

    天龙八部 回复:
    反中医都在传它们是一样的
    念城 回复:
    一餐十斤萝卜我可能没吃过,但是一餐吃个一斤多还是经常吃的。你一次吃过一斤多的人参吗你就在这叫?
  • 游云 16
    2024-10-19 16:38

    一个傻佬讲的疯话你就把整中医联系起来。西医制造假疫苗时,打死了人,又不见你说还有人相信西医吗?你是不很双标呢。

  • 2024-10-27 22:57

    人要有自己的思想哦,另外即便最高明的医生也会告诉你其实药物和各种手段都只是帮助,机体自身的问题最终还是要机体自己康复的。同时了解一下日本暗戳戳猛收购中药方和传统中药企业的事情再说

  • 2024-10-31 22:11

    他妈的说效果就行了,不会解释就不用解释呀,用乱七八糟的理由根本解释不了还引起怀疑。

  • 2024-11-09 23:34

    真有用的东西肯定推广,不推广要么是福祸难料,要么没用,要么需要特定条件无法普及。

  • 2024-11-12 09:26

    看不出来这是专门的中医黑吗?

  • 2024-11-10 21:54

    那明天我改个名字叫“最强西医王教授”是不是我就可以发暴论了

    我的钟馗贼六 回复:
    是可以,但是没钱收,没人关注
  • 梦幻 10
    2024-11-13 17:14

    中医是中国传统文化瑰宝!几千年来为我们祖祖辈辈的健康作出不可磨灭的贡献!清末之前没有西医,谁家祖宗十九代有病不用中医治疗?谁家祖宗十九代有病听死了?当年伟人不但提倡中西结合,还大力发展中医。赤脚医生遍布全国,竭诚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现在满大街的中药,中成药,中药提取物等还在为国人的健康作贡献!除了汉奸走狗间谍,垃圾,没有人会怀疑伟人的眼光!没有人会嘲讽,抵毁,打压中医!

    闹哪样 回复:
    喝中药真的能调理好
    闹哪样 回复:
    平顶山部队医院,十几年前我在那里看的,开了中成药吃了一段时间就再也没疼过了,腰椎间盘突出,那时候翻身都翻不了
  • 闻谦 10
    2024-11-12 00:00

    这就是个二百五,这种人就能代表中医了?你怎么不说懂王能代表西医呢?

    用户10xxx05 回复:
    竹笋含有异体蛋白和不可溶解草酸,可能会引起皮肤痒或者过敏,这个说的没问题,有科学道理。
  • 2024-11-15 17:46

    信中医的各位,以后如果看中医,要你先拍片验血做个检查的话,请你断然拒绝,并要求中医生就用把脉方式帮你诊治,因为验血拍片都是西医范畴

    西门吹水 回复:
    这些仪器也不是西医开始的时候就有的,普遍认为这是叫现代医学,而不是西医独有。中西医最大的区别一个是用药,中医惯用中草药及其提取物,西医惯用化学药物;另一个是中医习惯把人体看做整体来进行治疗,提升人体自己的柔弱区域以达成平衡,然后让病痛消失,西医惯用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此处没有任何贬低意思)。 两个医学都是在发展的,诊断方式上,新出现的拍片验血这些既快又准的诊断方式并不是只有西医能用。至于治疗方式,哪个能有效快速的把你的病痛治好这就是本事,没必要硬黑。 就好比一个中国人和一个美国人同场考试,看的应该是谁考得好,不能因为“中国人考试时用了美国产的笔”就否定中国人的成绩。 除了中国人自己,再没有哪个国家那么多中医黑的,你自己想想为什么?
    涛与晨 回复:
    知道什么是中医吗?知道什么是西医吗?里子都不懂好意思装面子甩脸子?
  • 2024-10-30 11:21

    庸医不代表中医。

  • 2024-11-19 10:46

    这是个傻逼。和中医有什么关系

  • 2024-11-22 11:07

    我去看西医,开一堆检查单,得出结果跟标准对,告诉我得了什么病,我也没治过,20多年指标也没有啥变化,也没感觉到不舒服,感觉不舒服的地方反而看不出来。。。我去中医把脉,三根手指一按,就告诉我哪里哪里不舒服,开药调理一阵时间症状就减轻了。个人亲身经历

  • 2024-11-08 21:10

    小孩子受惊吓发烧说梦话,我就信叫魂,咋滴啦?不行吗?西医先验血,说病毒性,开了药一礼拜不见好,有个锤子用!

  • 2024-11-10 23:36

    中医碍事。碍了西医赚大钱。所以,很多人一直要取缔中医。可惜,还是很多人希望中医能继续传下去的。毕竟,中医便宜。

  • 2024-11-12 12:37

    是谁在信棒槌神棍,跟二傻B一样信骗子,然后把锅甩给中医,然后花大把的钱给西医,治西医治不好的病,却转头骂中医[吃瓜][哈哈笑]

    用户10xxx05 回复:
    竹笋含有异体蛋白和不可溶解草酸,可能会引起皮肤痒或者过敏,这个说的没问题,有科学道理。
  • 2024-11-13 13:02

    结论这么好得,建议多吃猪肉补补脑

  • 2024-11-15 18:37

    我2018年腰椎间盘突出膨出腰痛的起不了床,连续喝了15天中药好了,一直到现在没有在痛过,一共花了900。2023年3月我颈椎病脖子痛,连续喝了12天中药好的,一共花了600

  • 2024-11-15 16:11

    皮肤不好的要多吃竹笋,竹笋能从坚硬的地面钻出,竹壳坚韧,多吃能让皮肤坚韧如初长的竹竿一样光滑细腻

  • 2024-11-17 05:57

    大部分中国人相信中医,中医是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医学技术经验总结,是中华民族瑰宝,

  • 2024-10-25 12:49

    中医就没有庸医吗?中医就没有冒牌货吗?来说一下西医出了多小事故,还有西医故意为了钱害人的还小吗?

  • :) 5
    2024-11-09 14:36

    唐之前的道医,是没有这些莫名其妙的东西的,至于后面的儒医,他妈的孝子衣衫都能入药

  • 2024-11-10 17:32

    仔细想想其实中医和烧香拜佛是一个性质,

    大钊 回复:
    你脑子很好,幻想力很强,西医应该和你一个样
  • 2024-11-15 08:50

    传统中医的理论很扯,但结果确是从长期观察中得出来的结论

  • 2024-11-16 22:49

    不是中医不行,是给你看病的中医不行

  • 2024-11-19 18:00

    你的祖先肯定相信中医的,没有现代医学的时候,你的祖上生病靠什么活下来的?

  • 2024-11-20 11:58

    用数学形容,西医是矩阵,病理和药理都是可以网格化数字化的。而中医是矢量及波形,用的都是函数表达式。因此西医学习难度相比中医要低。

  • 2024-11-21 23:06

    主要中医没有理论根基,但都是实践中总结出来的,只有用过的人才知道好。比如“神农尝百草”哪懂什么药理药性,就是硬试,拿命拼。再加上敝帚自珍,一代代传下来的都是成方,只知道这个方子能治这病,却不知道为什么能治,就成了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辩论的话,就很吃亏。

  • fans 5
    2024-11-23 15:51

    其实现代医学大量融合了中医里浅显见效快的东西,转过来一大群傻冒儿说抵制中医,简直滑天下之大稽

  • 2024-11-24 00:53

    忌吃羊肉,海鲜,发物

  • JOE 5
    2024-11-24 01:00

    全世界只有中国人反对中医 也确实够可笑的 中医没用能传承几千年?可悲可悲 有那么多走狗帮西方资本咬人

  • 2024-11-25 18:35

    我肩膀疼了近一年,去医院检查,说是“肌肉黏连”,需要手术。去中医推拿店,按摩加针灸,两次除根了,只花费了100元。

  • 8868 4
    2024-11-10 17:17

    西医能救急,中医能治本。不能一味迷信西医或者中医

  • 2024-11-11 19:52

    是谁无脑到会认为这是正经的中医?

    用户10xxx05 回复:
    竹笋含有异体蛋白和不可溶解草酸,可能会引起皮肤痒或者过敏,这个说的没问题,有科学道理。
  • 2024-11-13 10:42

    脑子不要可以捐了

  • 2024-11-14 16:23

    就个破自媒体营销号的荒谬言论就让你对中医有发言权了??我倒是想知道谁把这言论当真!自动筛查智力障碍!!

  • 2024-11-19 11:01

    去年我左大腿浮肿,轻轻碰一下就会皮下出血,去医院各种检查花了一千多,也没查出原因。后来自己觉得应该是血脉不通,然后在网上买了舒经活血的中成药吃了几天就好了,而且之前一直酸痛的肩膀也没痛了。

  • 2024-11-20 17:59

    古人不了解中草药和食物内部的化学元素及反应原理,所以只能根据现象做出一些想象臆断,什么湿气重、火气大,全是自我感觉的

  • 2024-11-20 18:05

    那美国和日本为何还要研究中医药[得瑟]

  • 2024-11-24 12:48

    我就说一种常见病--面瘫吧,本地最有名的医院给了我一个正规的病名,吃药,完了还不能根治会毁容带复发。在中医院针灸了一个月康复了。有没有根治不清楚,到现在五年了好的很。

  • 2024-11-24 21:29

    你看熊猫就知道了,吃了之后颜色都不一样了

  • 2024-11-21 16:04

    从神农尝百草开始,中医本质上就是一种先有实践后有理论的经验医学,因为吃了某种东西治好了病,才把这种东西作为药材,因为针刺身体某个部位治好了病,才把那个部位作为穴位。所以是因为治病有效果,才有的中医,中医治病有效是勿庸置疑的。而不是某个人一拍脑袋:我觉得这玩意儿能治病,所以这玩意儿就是药。如果你看病找中医没治好,只能说是你找的医生不行,而不是中医不行。所谓的“西医”也不是每个医生都能把病治好的。

  • 2024-11-06 11:10

    蠢人信

  • 2024-11-09 00:40

    不相信说明你无知

  • 2024-11-10 17:06

    只有神经病才会相信神经病,关中医什么事!

  • 2024-11-10 19:24

    不要污蔑中医了吊毛!!!!

  • 2024-11-10 05:05

    中医就不要说什么因为所以了!笑话

  • hhhh 3
    2024-11-13 08:22

    趁着现在对网名没有审核,挂着中医的名头混淆视听,胡说八道,颠覆人们的认知。妥妥的中医黑

  • 2024-11-15 06:52

    你就一个中了梅毒的,分什么中医西医,能治好你这病,就是好医!

  • 2024-11-19 22:56

    知道为什么佛和菩萨这些还能存在?

  • 2024-11-17 13:55

    竹笋本来就是发物,平时吃没事,身体虚弱有病的时候吃不是找死?既然博主这么不信,那你得病的时候天天吃吧!看你活得到几时

  • 2024-11-18 01:00

    竹笋是真的美味,但也是病人不能乱吃的。特别是有胃病皮肤病的人。

  • 2024-11-19 18:32

    如果他说的是对的,是可以这么理解的。因为中医本来就源于中国古老哲学易经。从天人合一,道法自然的角度来说没毛病。中国人有几千年的历史,没有中医,早就消亡在历史的长河里。

    Chenjunlin 回复:
    而且竹笋一直有“发物”一说。发物指的是,如果人身上有旧疾,吃了容易复发的食物。
  • 2024-11-21 13:56

    警惕伪中医

  • 2024-11-09 09:54

    这个明明就是民科,能代表中医?

    用户10xxx05 回复:
    竹笋含有异体蛋白和不可溶解草酸,可能会引起皮肤痒或者过敏,这个说的没问题,有科学道理。
  • 2024-11-13 09:54

    先不说迷信或者科学了,中国以及周边东南亚国家的许多动物偷猎乃至灭绝都是中医的那一套说辞害的!

    用户10xxx05 回复: 该读书时别放猪
    竹笋含有异体蛋白和不可溶解草酸,可能会引起皮肤痒或者过敏,这个说的没问题,有科学道理。
    该读书时别放猪 回复:
    就个破自媒体营销号的荒谬言论就让你对中医有发言权了??我倒是想知道谁把这言论当真!自动筛查智力障碍!!
  • and 2
    2024-11-19 10:26

    有道理

  • 2024-11-18 23:40

    竹笋是不要吃腰伤的也是别以为人家骗你流量都是已身试出来的

  • 2024-11-17 14:08

    中医和非洲巫医,从本质上没任何区别,都是装神弄鬼。

  • 2024-11-20 12:42

    你们信不信没关系,我信。我吃了2个月中药,强得一逼

  • 2024-11-18 15:15

    是谁在摸黑中医?

  • Long 2
    2024-11-19 04:07

    我得了绝症,看中医直接让我长生不老了,给我998我介绍给你[滑稽笑]

  • 2024-11-19 00:50

    中医是好,但是好中医太难得了,遇到江湖郎中花了钱,费了事还不见效。

  • 2024-11-19 13:37

    真笋啊

  • 2024-11-20 13:31

    我相信中国有中医是个宝,毕竟保护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现在我们要好好开发利用中医药技术,再结合西医的技术,保国人平安。

  • 2024-11-18 12:45

    随便一只阿🐱阿🐶发个截图就代表中医有问题?

  • 2024-11-20 11:02

    竹笋含有异体蛋白和不可溶解草酸,可能会引起皮肤痒或者过敏,这个说的没问题,有科学道理。

  • 2024-11-20 22:12

    就这么说吧,说这个话的中医水平和杨永信没区别

  • 2024-11-20 17:59

    这是马保国兄弟

  • Zhan 2
    2024-11-21 09:12

    中医是再吃古人的老本,现在很多都是朝中西结合的方向发展。真正的中医是一门综合学科,生物,植物,天文地理,易经八卦。不是中医不行,是因为断了传承,那些东西一般不外传。所以基础知识不能做到普及。

  • 2024-11-22 16:33

    亲身经历,之前腰疼的不行,根本动不了,拍了几次片子都没看出来什么问题,吃了5贴中药,就好了。

  • 2024-11-21 17:38

    我个人觉得有道理,小时候得银屑病,我妈说笋是发物不能吃,我吃了笋是就腿痒抓了就发作。后面病好了就可以尽情吃了

  • 2024-11-21 19:04

    这反串一眼就看出来了,小学生都不信

  • 2024-11-23 05:46

    脑子有病?他能代表中医?

  • 2024-11-23 13:11

    全中国都知道生疮时不能吃鹅,不信的大都爽翻了。你让西医给我分析出个科学道理看看?

  • 2024-11-23 19:01

    西医动不动就各种检查,好多都是在骗钱,所以中医才显得可靠啊 西医为了打压中医,无所不用其极,因为他们害怕,没办法,优秀的东西总是让人嫉妒

  • 2024-11-22 06:45

    这尼玛是中医?

  • 9527 2
    2024-11-23 14:36

    他说得不是没有道理,等我走后一定不吃

  • 2024-11-25 11:29

    是谁在诋毁中医

  • 2024-11-23 14:55

    笋子是发物,病刚好不要吃

  • 2024-11-24 08:43

    有些人就是二极管,非黑即白,中医有的病的疗效确实比现代医学强,我自身就有过经历。身边也有很多例子

  • 对,没有西医以前中国人都是百毒不侵,百病不生!!不用吃药不用看病!!

  • 2024-11-23 22:06

    什么驴唇不对马嘴的玩意

  • 2024-11-24 20:33

    看看现代医学仪器有哪一样跳出了中医理论“望闻切”???

  • 2024-11-25 11:23

    不是中医不好,是骗子和庸医太多坏了中医名声

  • 2024-11-24 16:55

    不管是中医西医,能治得好病就是好医

  • 2024-11-26 16:08

    中医和西医的研究方式是不同的。中医总体是通过很多代人的反复实验,验证有效,有了这个有效的结果,再用中医理论去圆这个有效的原因。西医是先分析成因(比如病毒、细菌、免疫系统等),再研究啥东西对这个有效(比如啥成分能阻断病毒复制)。

  • 2024-11-25 10:15

    中医也不是不好,只是现在药材品质已经大不如前,大面积种植影响药效,再加上很多以次充好的染色假药材,吃下去不知道会怎么样[哭笑不得]而且现在好中医太少了看病太随机性,两三百块砸下去,吃了没用也没办法[横脸笑]

  • 2024-11-25 19:59

    这不是中医,这是骗子

  • 2024-11-25 08:02

    中医不是不行,而是门槛太低,一群江湖骗子混迹其中。

  • 2024-11-25 09:53

    [裂开]老家产科大夫叮嘱孕妇:少吃糖类。听不懂!好多人没那么高水平。改变策略:不要吃馒头米饭和肉,容易把孩子的福气吃没了;要多吃素,给孩子积福[捂脸哭]

  • 2024-11-26 13:09

    有道理[点赞],别不相信,中医的理论你们不懂。

  • 2024-11-26 11:15

    中医说过这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