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看老电影“平原游击队”,结果发现了一个问题,就是李向阳双手握枪时,都是猫腰

海科的趣事 2024-10-24 09:50:44

一男子看老电影“平原游击队”,结果发现了一个问题,就是李向阳双手握枪时,都是猫腰,躬身,而且枪的位置非常低。而现在拍的电影都是站直身体,两手平端。网友表示,按照现代拍的,一枪胳膊就“骨折”。[我想静静][我想静静][我想静静] 男子表示。自己也是偶然发现这个问题的。而且还特意询问了一些老军人。结果这些人统一回复,李向阳拿的双枪挺科学,右手枪没准星,掏枪方便,属于近身快枪,而左手用于远打,十分的实用。特别是不能把枪举太高,因为驳壳枪后坐力太大。拿低点可以借身体的力量抵冲后坐力。所以说明老电影特别注重细节。 男子说,但是现在的电影都是统一长衫,黑礼帽,黑墨镜,然后还架着胳膊,平举着枪。如果真的这样开枪的话,第一枪骨折,第二枪砸自己脸上。 如果情况属实,男子说得非常有道理。老电影非常注重细节。甚至是为了拍一组镜头。会去相关地点体验生活一个月。而现在电影有点凭心情,甚至可以说是怎么“爽”怎么来。不过真的也不用太“深究”,毕竟艺术高于生活,不可能都和生活一个样。就像看“芭蕾舞”天鹅湖,跳舞的都是“人”,难道就不真实了吗? 朋友们,你们认为有道理吗?

1 阅读:41300
评论列表
  • Gnuling 134
    2024-10-24 15:51

    驳壳枪射击时总是枪口向上跳,严重影响瞄准稳定性,因此,在德国被淘汰。但是,在中国,大家找到了一种可以连续射击,也可以保持瞄准稳定性的方法,正确的射击姿势是弯腰,曲臂,根据目标的平行高度位置,手腕向外侧旋转45-90度,枪侧躺平举,连续射击时利用枪口的上跳形成对移动目标合理的射击散射范围,由于驳壳枪的子弹威力大于冲锋枪,因此在近战中威力接近步枪,综合性能优于冲锋枪。

    陌上花开 回复:
    综合性能优于冲锋枪?你个胡说八道,虽然驳壳枪和冲锋枪用的都是手枪子弹(7.63*25毛瑟子弹)但冲锋枪枪管长(往往300毫米)而驳壳枪只有140毫米加长型不超过200毫米,冲锋枪初速更快射程更远,射速更是超过600发每分钟,装弹30发弹鼓的话装弹超过65发,火力完全碾压驳壳枪,在欧洲由于冲锋枪大量上场驳壳枪根本没有用武之地,只有在贫穷的农业国中国,因为无法大规模装备冲锋枪,驳壳枪这种威力比一般手枪大,重量便携性和价格比冲锋枪实惠的产品才大行其道
    Gnuling 回复:
    当时,国内只有太原兵工厂可以造冲锋枪,驳壳枪和太原造比,算是好东西。
  • 2024-10-24 17:30

    过去的老电影,在拍摄前演员们会去基层体验锻炼几个月呢,与真实的生活有很多相同之处,现在的很多电影却是靠导演给讲效果,演员们再去揣摩,这就是为什么很多老电影看着有亲切感生活气息而现在的电影普遍比过去的帅。

    kongmuo 回复:
    那时全民皆兵
    用户13xxx81 回复:
    群众演员都是有实战经验,特别是五十年代的。就像米国的变形金刚里的军人是米国军队。军队收钱的
  • 2024-10-24 17:57

    别说持枪了,你看看那些神剧里的道服,小兵喇子都是军装崭新笔挺,那年头大帅的礼服都没这么挺括

    驰骋千里 回复:
    个个衣服干净整洁,崭新没🈶一点破损,一眼假
  • 2024-10-24 19:37

    过去的老电影部部经典,老一辈演员都被称为“表演艺术家”,据说葛优老爷子和陈佩斯老爷子遛街还有被老百姓追着打的故事,可见其人物塑造刻画的用心,现在的就呵呵了,统称“戏子”,戏子演的战争片就当三流科幻娱乐片看看一笑得了。。

    顺其自然他88 回复:
    陈强被追打听说过,葛存壮那演正面人物的咋有人追打
    蚂蚁 回复: 顺其自然他88
    南霸天听说过没
  • 2024-10-24 19:02

    切合实战的动作都是不好看的,将来看到解放军打仗躲在坦克后面别笑,只有这么搞才能保命,当然是个比方,意思就是打仗不是耍帅,战争是个极其沉重的词。。。

  • 漫步 31
    2024-10-24 17:25

    老电影那个年代,很多人都有实战经验,使枪动作外行是哄不了人的,哪像现在这些演员啥都不懂。

    驰骋千里 回复:
    现在的演员个个都是装逼大王
  • 2024-10-24 15:42

    据说驳壳枪开枪时枪口上跳很严重,所以改为平握射击解决了问题。

    克虏伯 回复:
    侧射原因除了枪口上跳还因为抛壳口在正上方,弹壳经常崩眼睛。
    悟道 回复:
    驳壳枪火力大,载弹量大,射击距离远,可以连续射击…优点很多,缺点也不少…
  • 2024-10-24 13:33

    胡扯淡!毛瑟手枪的后座力没那么大,平端着射击毫无问题

    虎啸龙吟 回复:
    呵呵呵,驳壳枪还用改?你连驳壳枪武器的定位都没弄明白!这玩意不适合大规模装备部队,欧美不缺少资金和重火力![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但是驳壳枪无法取代步枪和手枪,在当时一般部队不会大规模再装备第三把枪![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所以在国外销售不好!但在国内军阀混战和抗战特殊时期,部分人员就不用装备步枪和手枪节省了军费,又便于隐藏携带!而且国内仿制的也不少,苏俄内战时期也仿制过!这玩意就是大规模装备穷人的武器!军官和贵族购买收藏装饰意义!
    克虏伯 回复: 虎啸龙吟
    德国人定位驳壳枪是战斗手枪,但认为只适合单发,西班牙改了连发抢了很多市场份额后,德国才出的连发型号。军官有专门的七发弹版本的镜面撸子,非常漂亮。一战德国也装备不少,但战后因为凡尔赛条约限制都淘汰了,专卖给中国了
  • 2024-10-24 16:11

    结论不对,这要根据个人的掌握习惯!对远目标射击时确实是斜着比较好!近距离目标按李向阳的就行。平射折断隔壁夸张了!我打过这种驳壳枪(德国造)

  • 海浪 13
    2024-10-24 14:50

    当年拍片的练枪时用的是全装量弹,现在非军用弹都是减量弹。

  • 2024-10-24 18:17

    村里己经过世的老八路侦察员讲,驳壳机开枪将枪管夹在另一胳膊肘,一搂火就闪人了,至于瞄准什么的都见鬼去吧

  • 2024-10-24 20:19

    抗日剧还是要看老片子

  • 2024-10-24 19:08

    上小学的时候打过驳壳枪,向防空洞口内的一个32开作业本打,距离约5米,没什么姿势,作业本打着一个边边。没感觉后坐力让手臂受不了。

    猩猩哥。 回复:
    我打56半自动不扶枪也就觉得肩膀有点疼,哪有什么开枪骨折的。。
  • 2024-10-24 17:57

    驳壳枪枪管轴线离手腕距离太大,导致翻转力矩大。

  • 2024-10-24 21:03

    现在的战争片全是臆想出来的,不考虑历史背景,故事情节不符合逻缉,看看正播的电视剧上甘岭,演员全在那装腔作势,情节荒唐编造,吐了,不看。

    独步江湖 回复:
    一群根本不懂战争的导演演员拍出来的战争片,不用看就知道什么水准了!
  • zhh 9
    2024-10-24 17:41

    张嘉译:我招谁惹谁了,用我当背景什么意思?平举怎么了,我骨折了吗

  • 2024-10-24 20:06

    有生活,才真实

  • 2024-10-24 15:20

    人家.50的沙鹰也能伸直了手开枪啊,你用个C96就能骨折?骨质疏松患者不建议玩枪。[抠鼻][抠鼻]

  • 2024-10-24 20:08

    小日本矮,站直了打不到

  • 2024-10-24 17:21

    现在都是为了耍帅

  • 2024-10-24 19:18

    我有个兄弟,他的朋友(在保卫科工作有配枪),我兄弟和他朋友出去玩过枪,回来时说五四式没人指导的话,搞不好一枪能把自个脚趾头打飞了,可见手枪的后坐力不容小觑,

    斯巴达克 回复:
    这太扯淡了,打过老54,哪有那么大后坐力。
  • 2024-10-24 21:08

    以前贴近事实,现在贴近形式。

  • 2024-10-24 16:59

    对于没体验纯硬杠的货,属于一辈子没有体验过后坐力的,也祝愿他一辈子不用去体验后坐力,否则,一是鼻青脸肿,二是手臂骨折,三是删号重练。。。

  • 2024-10-24 18:07

    2000年后的电影就没有看过几部。

  • 2024-10-24 23:29

    现在一群狗屁不懂的玩意儿们拍的电影没有一点真实感,至少🈶十五年没看过战争剧情的电影和连续剧,没看头

  • 2024-10-24 20:03

    现在看电影就是图个开心热闹,谁认个真?

  • 2024-10-24 21:21

    还有拿驳壳枪摆战术动作的,辣眼

  • 2024-10-24 22:26

    枪斗术看看就没问题了

  • 2024-10-24 20:38

    骨折次要,关键是站着,就是成了敌人的活靶子。

  • 2024-10-24 20:33

    现在一群只知道怎么挣快钱的玩意能拍出什么有意义的影片呢

  • 2024-10-24 19:59

    因为导演和演员都没有打过真正的子弹。

  • 2024-10-25 05:12

    现在的战争片都是花拳绣腿好看经不起推敲,导演这么好看怎么导;演员照着念台词没有感情冷冰冰;加上没有任何生活体验一看就是假把式!

  • 2024-10-24 22:57

    看看美国西部枪手出枪动作就知道了,出枪最快,从拔枪到击发不到1秒钟,007邦德开枪也在腰部,一方面开枪快,一方面很难夺枪

  • 2024-10-24 22:13

    现在拍以前电影根本没法看,以前九成人衣服都是打补丁脏兮兮的,甚至于地主家儿子衣服都打补丁。而且村镇都很破烂,没有那么好。

  • 2024-10-24 23:20

    过去要求的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群众中来,再到群众中去。

  • 2024-10-24 18:39

    现在的帅就完了!

  • 2024-10-24 20:55

    真枪很重的。现代拍戏就拿块木头怎么样不行。

  • 2024-10-24 17:08

    创造性!

  • 2024-10-24 23:35

    现在拍的影视剧基本上就是动画片的性质,或者说是童话故事的性质。

  • 2024-10-24 22:29

    现在的电影还不如孩子看动画片

  • 2024-10-24 19:24

    一横一竖,拿枪

  • 2024-10-24 19:23

    电影海报上的摆拍,适合当时社会环境精神,影片中没有

  • 2024-10-24 23:19

    现在的影视剧是看剧情,看细节的吗?有明星有脸就够了

  • 2024-10-24 21:26

    现在的演员有体验生活的吗?演工人了能下工场吗?演军人的下部分同吃同住同训练的有吗?到是演妓女嫖客不用,所有演员都有生活!

  • 2024-10-24 21:41

    还有一个细节,,,老版本李向阳的双枪,一把有准星,另一把没有准星,,为什么?

    NiGONiGO 回复:
    实战经验。因为一般挎在腰间,带准星的容易挂着衣服腰带什么的,影响紧急情况下拔枪速度,故而把准星锯掉/磨掉。不带准星适合遭遇战等情况,先敌开火重要。带准星适合阵地战/伏击战等情况。
  • 2024-10-24 19:30

    现在的根本没见过真枪,更别说打枪啦。

  • 2024-10-24 22:16

    有没有一种可能,过去拍片找感觉的时候可以去申请去部队打几发,所以实战射击后知道怎么才能贴近现实,现在的除了抠图就是绿布,

  • 2024-10-24 23:50

    尊重科学,尊重现实,尊重观众。不要信天游误导群众。必须以严谨的态度对待工作。

  • 2024-10-25 06:39

    现在的电影电视,只要把钱骗来管你科学不科学合理不合理。

  • 2024-10-24 21:51

    我记得手枪的正确用法就是曲肘平握,就是像李向阳那样。因为手枪的作战环境都是近战,根本不需要平举手枪来瞄准敌人。而且平举手枪容易让敌人近身抢枪,从而让自己变得被动。我听我爷爷说的,他玩过枪[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 2024-10-24 19:42

    可以去试试直着手,看看能撑多久,李向阳那样才省力持久,平手拿枪估计是跟小马哥学的,帅,但是不实用。[静静吃瓜]

  • 2024-10-25 05:42

    没玩过枪怎么演也不像。

  • 2024-10-24 19:53

    不管哪种枪,射击时,后坐力都很大。机关干部过军事日活动,用步枪卧姿打靶,如果枪托没有用力抵住肩胛窝,一轮10发打下来,肩膀肯定红肿一块……

  • 2024-10-25 06:14

    你看现在乌克兰战场,士兵在掩体下枪举过头顶乱射击,枪为什震不掉

  • 2024-10-24 21:54

    小时候看战争片手枪都是握在腰间,伸直手臂平端着是从港剧中第一次看到

  • 2024-10-25 07:06

    现在的电影几乎不看,不如看路边耍猴的

  • 2024-10-24 22:55

    懂得少,问一下,这枪是不是还有个枪托?[抠鼻][抠鼻][抠鼻][抠鼻]

  • 2024-10-25 08:35

    打过真的🔫的和只摸过道具的肯定不一样

  • aaa 2
    2024-10-25 07:27

    看电影就是看电影

  • 2024-10-24 23:51

    子弹上跳伤眼,猫腰平端枪,在中国一战封神

  • 2024-10-25 08:21

    神剧

  • 2024-10-24 20:15

  • 2024-10-25 06:22

    李云龙楚云飞[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 2024-10-24 23:55

    有没有一种可能,以前的导演、监制、演员……都打过枪,有经验![滑稽笑]

  • 2024-10-25 06:13

    这就是反映出现代剧,方方面面缺少的东西。任何艺术必须来源于生活实际!!

  • 2024-10-25 06:24

    现在的战争片让孩子看,他们会觉得打仗好玩又酷,还有美女一起,比玩游戏还有意思。

  • 2024-10-25 01:43

    老电影用的真枪吧,跟细节无关

  • 2024-10-24 21:43

    以前拍影视,还会找军事顾问,现在什么是军师顾问?

  • 2024-10-25 00:27

    看老电影再看现在的电影,就感觉到现在的电影太拉夸,打仗的都没有战斗队形

  • 2024-10-25 06:25

    以前的影视剧总是力求真实,现在姿势帅就够了。

  • 2024-10-25 06:37

    骨折是太夸张了,但对腰的损伤很大,看看那个演员后来走路都一直要绷着腰就知道了[滑稽笑]

  • 2024-10-24 23:53

    玩过枪的与没玩过枪的人,演打枪能一样吗。

  • 2024-10-25 07:21

    现在的导演不去体验生活,凭想象拍,所以漏洞百出。[得瑟]

  • 2024-10-24 23:54

    过去演的是生活,现在演的是演技。

  • 2024-10-25 03:48

    只说图片的姿势,两种都是对的,应用场景不一样

  • 2024-10-24 23:27

    中国式导演哪点所谓的专业水平,你当真?

  • 2024-10-25 05:16

    真打仗的时候都是弯起身体降低重心减小中弹几率并且利于躲避,现在的影片都是耍帅 昂首挺胸的煞笔样,恐怕敌人看不到,真打仗应该是第一个死

  • 2024-10-25 06:27

    还有个细节,一支枪有准星一支没有。

  • 2024-10-25 03:05

    只有驳壳枪才采用平射,准星基本无用。别的枪平举是很正常操作,当时中国穷,只好大批量买驳壳枪(本是德国设计出来的废品枪)。

  • 2024-10-25 03:07

    现在拍摄的不对的,那个镜头是驳壳枪,那种射姿是没玩过驳壳枪的人搞的。

  • 2024-10-25 08:10

    还有前面冲锋,后面机枪扫射,打谁啊?

  • 2024-10-25 01:00

    学的港台片姿势,看起来牛就行,谈什么实战

  • 2024-10-25 04:13

    年代不同,审美不同[狗头]

  • 2024-10-25 04:14

    艺术虽然高于生活,但毕竟来源于生活。没有生活细节的体现,或者错误的体现,就失去了成为好的艺术作品的资格。

  • 2024-10-25 06:45

    现在电影的第一准测是要帅

  • 2024-10-25 01:30

    那时候的演员都是战争的亲历者,包括导演,编剧,所以演电影能融于剧情,不象现在的演员

  • 2024-10-25 08:19

    因为以前全民皆兵,连新华书店都卖小口径步枪和气枪,不过是铅制弹头。

  • 2024-10-25 07:42

    既在的电影多以娱乐为先,随意了

  • 2024-10-25 08:34

    现在人没玩过真枪,知道个屁

  • 2024-10-25 08:13

    枪啊,我这辈子都没见过真枪,只是小时候见过村里相亲打兔子用的长管火铳,我们那也叫土炮。

  • 2024-10-25 07:47

    那时拍电影,导演电影,观看电影的很多人都经历过真实的战争。造假能通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