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国的飞船返回地球时,都是降落在陆地,而美国的飞船却降落在海里?内行人的这

国际那些事 2024-11-04 13:04:18

为什么我国的飞船返回地球时,都是降落在陆地,而美国的飞船却降落在海里?内行人的这番话道出了真相: 1.美国土地私有,如果飞船降落在陆地上,几十万美元又没了。 2.这其实和美国的地形有关,美国的山多是南北走向,一但落到山沟里不便寻找。中国的四王子旗没有山,一望无际的蒙古高原,便于寻找。 3.落陆地是硬着陆,难度大,落海里从技术层面更容易。没办法,中国领海面积有限,又有来往船只作业,更怕敌对搞破坏有所图。不像陆地,在国土范围内,几乎都是无人区,可封闭可戒严,安全性、保密性都完全可控。 4.美国的东西海岸线没有敌对邻国,而中国的海岸线外什么牛鬼蛇神都有。我国早期卫星和实验舱返回也是落海里,1997年我还看过直播,返回舱落在南海,里面有很多种子和仪器,在海上搜索了一整天。附近还有美国军舰,差点被人家捞走了。 5.美国就是特意设计在海上回收,因为地球海洋比陆地面积广大,刚开始载人航天时,回收技术还不成熟,万一落到别的国家(尤其是敌国)不好就援,而海上就不同了,美国海军强大,世界各地都有基地。

0 阅读:36849
评论列表
  • 2024-11-04 20:44

    [裂开]这样都能舔?美国的戈壁、沙漠、平原少了?落点可以通过计算后技术控制的,只能说回收技术的形态和安全问题!大家都有自己的一套技术,回收仓都是依据各国自己回收技术制造的,落点位置没有高下对比,只是适合自己的技术而已!

    急了你急了 回复:
    他说的就是技术不同,你能理解成舔,只能说别人家的养殖技术高明
    知足常乐 回复:
    中国的科技工作者非常厉害,落点控制非常精确。还有中国人的计算能力简直逆天。记得N年前老美有颗带放射性的卫星失控坠落,有可能落到澳大利亚境内。老美不管是出于什么心思向中国求助。老美给了中国那颗卫星的参数,中国很快就捕捉到那颗卫星,并且很快就计算出那颗失效卫星的落点,落点在太平洋里。最终那颗卫星坠落在太平洋,几乎和中国预测的落点吻合。可能是老美的落点控制精度不足,只能采用这种比较保险的做法。
  • 2024-11-04 16:11

    一派胡言

    你别笑 回复:
    你来个一本正经的[哭笑不得]
  • 2024-11-04 20:14

    胡说八道。我国以前返回卫星落在四川,载人落在内蒙四子王旗和东风着陆场,从来没去过海里。落海里是比陆地容易,但月球和火星没有海,落地技术美国一直没掌握,所以美国登月一直不成功,已连续失败了好多次,去火星都是包在气球里砸下去的。

    用户87xxx82 回复:
    300吨的火箭都可以精确定点到几厘米落在塔架上,你踏马的说人家不会定点降落😂
    情如沧海 回复:
    返回卫星落过海里。我记得以前看杂志,当初差点让霉国军舰抢了,我们直升机把卫星捞走后,霉国直升机过来,捞了一桶带着染色剂的海水走了。
  • 2024-11-04 20:21

    放屁!美国的平地多了去了。

  • 2024-11-05 10:22

    有一点想不通,美国上世纪60年代就载人上月球,而上火星用的是自由落体式着陆,那玩意陆地时弹起来有好几层楼高,保护措施倒真高明,居然没有摔坏,而且还能打开,让火星车正常走出来!

  • 2024-11-05 10:45

    这么简单点事儿我不明白有什么好争论的,作为一个曾经的专业卫星与返回舱搜救技术人员,我认为陆上还是海上没有优劣之分,中美各自做出不同的选择主要因素有四个方面:技术,装备,保密和经验。先说老美,他们开展这个是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当时老美在装备上有着全球无可争议的海军力量,随便拉出一个舰队就可以暴打其他国家的总和,而当时的技术确实不够先进,举个例子降落伞的材料性能跟现在比差百倍不止,再加上保密和安全的因素,国内再偏远的无人区总是不如海上,目标太平洋总不至于落到印度洋去吧?而这一套返回搜救系统在实践中进步发展几十年,无数装备和经验的进步到今天,在陆上搜救没有绝对优势的情况下,为什么不按照老路子继续走呢?况且人家老美也不是没有在陆上返回过

    花间一壶酒 回复:
    再说咱们自己,神舟任务之前的遥测卫星回收任务还有洲际导弹回收,陆上海上咱们都有过实践,都有过成功也有过相对的不那么成功(别问这事问了就是泄密),为什么最后定的四子王旗和东风两个场区一主一备,我认为主要的原因是本世纪初咱们海上力量确实差点事,远望就那么几艘船包括我们海军力量薄弱,从神一之前的几次海测结果来说,对航天员的保障(尤其是后续转运和医疗)就是不如陆上,而且陆上的着陆点有着极其强大的气象支持,刮什么风飘几朵云彩都能给你预报的百分百准。特别是神五载人以后舱落人到成了标配。二十几年了,载人飞船回收咱们在这一块可以说是完美无瑕!当然我们有着后发优势,安全的火箭系统和先进的飞船系统相得益彰,这点就算是那俩家的航天员也一样得羡慕出鼻涕泡。
    花间一壶酒 回复:
    以兔子和鹰酱的技术,载人航天返回这方面无论是海上还是陆地,完全都可以做到95%以上的绝对成功率,除非在轨段出现不可预知的严重灾难,航天员的生命安全都能绝对保证,着陆场选陆地还是海上,取决于双方的选择,特别是经验因素,毕竟改变总要有风险,而载人航天质量风控是一切的基础
  • 2024-11-04 20:46

    呵呵,替美国官宣,人家同意啦?

  • 2024-11-05 07:46

    说明美国的返回舱不结实,掉陆地上就砸坏了,所以只能落海里,而中国的质量好,坚不可摧,可以落在陆地上

  • 2024-11-04 22:59

    这样的文章应该外国人看不到吧?不然会被别人看不起的

  • 2024-11-04 22:38

    我国现在是东风着陆场

  • 2024-11-05 06:29

    这些理由都和放屁一样

  • 2024-11-05 07:51

    举报一下吧

  • 搞笑了,如果想落海上,太平洋还不够你用吗?

  • 2×1 2
    2024-11-05 00:04

    掉海里,带回来的样品不会污染?

  • 2024-11-04 23:18

    落海里直接打捞

  • 2024-11-04 22:18

    胡说八道

  • 2024-11-04 19:50

    陆地回收比海上回收成本要低。

  • 2024-11-05 11:53

    掉入美国,你想拿回,……

  • 2024-11-04 20:04

    回来先洗个澡不可以吗?😅😅

  • 2024-11-05 07:50

    继续忽悠,美国哪来那么多私人土地

  • 2024-11-04 23:27

    美国人游泳技术比我们好呗

  • 2024-11-05 14:15

    非常厉害?乌克兰红利已经吃没了。以后又将是长时间的瓶颈期。

  • 2024-11-05 10:48

    美国也可以落到荒漠里,,但问题是,,谁去回收??你去啊??

  • 2024-11-05 00:18

    技术问题扯东扯西

  • 2024-11-05 00:38

    美国都没有这种技术。

  • 2024-11-05 00:10

    陆地比海里方便,不行打开舱门就知道是灌水还是晒太阳,一目了然。

  • 2024-11-05 06:06

    中国的山比美国少吗?

  • 2024-11-05 11:33

    1、2点纯粹就是胡说。3点和4点还是有道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