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达孩子的生理极限!现在高中的作息时间表,连老师都发此感叹。1.全国整个教育系统

莱吉看娱乐 2024-11-12 12:51:52

已达孩子的生理极限!现在高中的作息时间表,连老师都发此感叹。

1.全国整个教育系统都病了,而且是大病,就应该强制全国所有学校8.30到校,6点放学,能学习的自己会学习,不能学习的最起码有个好的身体,这能不能学都这样学,有啥意义,到最后全民身体差,挣的钱都送医院了

1. 孩子们的书包比石头还沉,作息时间比成年人还紧张,这是教育的悲剧还是社会的无奈?早起晚睡,不是在追求知识,而是在挑战生理极限,这样的教育方式,真的对吗?

3. 学校成了孩子们的第二个家,但这个家,却没有家的温暖和休息的权利。

4. 学习是为了更好的生活,但过度压迫,让孩子们连生活的滋味都尝不到。

5. 8.30到校,6点放学,这不是奢侈,这是基本的生存需求。

6.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现在的教育却在让孩子们提前透支。

7. 学习重要,但健康更重要,没有健康的身体,再多的知识也无法施展。

8. 我们的教育,是不是该从“分数至上”转变为“健康第一”?

9. 孩子们的笑容去哪儿了?被沉重的学业压得消失不见了吗?

10. 教育不是军营,不需要孩子们像士兵一样接受严苛的训练。

11. 如果连老师都感叹孩子们的辛苦,那我们的教育真的需要反思了。

12. 不是每个孩子都是学习的机器,他们也需要休息,需要玩耍。

13. 我们的教育,是不是在用孩子们的未来,换取今天的成绩单?

14. 知识的海洋再广阔,也比不上孩子们健康的成长更重要。

15. 教育的目的是培养人,而不是制造考试的机器。

教育的初衷是为了孩子的全面发展,而不是让他们在书山题海中迷失自我,是时候重新审视我们的教育模式了。

3 阅读:25944
评论列表
  • 西风 201
    2024-11-12 20:35

    我儿子现在九年级,早上五点多起床,晚上九点多上完自习回家,还要继续写作业,到十一点半睡觉。一天才睡几个小时,真不知道这样下去身体能撑得住?

    无处安放的我 回复:
    垃圾的教育,实在可恨
    心有灵犀 回复:
    你说得恰恰相反!我是一所普通初级中学的老师,教了两个好班两个差班,恰恰是差班的学生家长对孩子没什么要求!因为一旦要求高自己就需要付出更多的时间和孩子交流,这些家长绝大多数都是自己做自己的事,自己玩自己的娱乐,管孩子的时间少之又少,这才造成了孩子学习习惯差,而且还很懒惰。
  • 2024-11-12 21:55

    女儿今年高一住宿,早上六点半起床,晚上十点半下自习,看到作息表没感觉,直到有一天晚上十一点 我已经关灯睡觉却接到她电话。她刚下自习,一直在排队等打电话,打完电话回寝室还要洗澡洗衣服,起码要过十二点才能睡觉,睡眠时间只有六小时左右,周六下午回家,周日下午返校。女儿自称好像坐牢

    天风姤 回复:
    后面还有高三呢:高三5:50起床,6:30-12:10,14:10-17:30,18:30-22:30。
    粥粥 回复:
    你可拉倒吧,我现在工作了,我也没感觉上学的时候轻松
  • 2024-11-12 22:41

    我就是一个高中生家长,我也觉得孩子的身心健康比学习成绩更重要,因此只认可他适当压力下的学习行为,不鼓励他过分卷成绩,孩子最终目标是成人而不是赚钱!

    驻倭华军 回复:
    那还读啥高中,初中毕业就行,不用卷。初中毕业读2年预备役再去当两年兵,不就成年了?
    上善若水 回复: 驻倭华军
    你听不懂人家的话。
  • ally 64
    2024-11-12 21:35

    六点放学了,大多孩子都废了!孩子不自觉,家长管不了,回家就是玩电子产品!在学校没有电子产品,一部分孩子还是会学习的

    梵天 回复:
    你自己的孩子不管,有什么好抱怨的?
    浩气长存 回复:
    我在新疆才知道,原来高中是可以没有晚自习的[哭笑不得]
  • 胖龙 53
    2024-11-12 20:19

    大学扩招其实是祸害广大普通百姓的毒计

    87 回复:
    不要激动,人家主要指的是不入流的大学,大专,毕业就失业那种
    大神 回复: 87
    那也是能考公务员的啊,没这些证书,普通人能考公务员,能考研,能考资格证书吗?社会给了老百姓上升的机会,自己不努力,就想着问社会再要点啥,这叫什么,这叫忘恩负义,这叫自甘沉沦,学历不占优势不是可以在网上当喷子的借口,更不是网络喷子的标配
  • 吃吃 53
    2024-11-12 22:16

    我84年出生,我当年上小学的时候,还是一六制,周日都要补课的,初中就已经晚自习到9点了,高中更不必说了,我就不明白你们天天说现在孩子苦的,你们自己当年是怎么上学的?还是压根就没上过学?

    随山 回复:
    80年,小学最初是休一天半,后来双休,初中应该是6点左右下学,动画片好像是6点15,可以赶上。高中一直双休,包括高三,别的高中好像是两周回来一次。所以感觉现在孩子们完全没有自己时间,没有娱乐锻炼时间,也没有自我学习时间。
    用户18xxx30 回复:
    我现在儿子一年级,现在每天晚上作业到9至10点。这才刚开始半学期,考试就已经考了n遍。我同事的孩子小学经常作业到十一点多,你都高三了才这样,能比吗。
  • 2024-11-12 20:27

    现在的孩子比我们上班都辛苦

  • 橦趣 46
    2024-11-12 22:18

    病态教育

  • LT 44
    2024-11-12 22:48

    其实很多职业技术人才的收入比白领文职还高,应该营造360行行出状元的社会氛围,使普通高校之外的各类出色人才得到足够的社会地位和尊重,鼓励孩子寻找自己真正的天赋和爱好去发展,使人尽其才,这才是真正理想的教育模式!我们什么时候才能这样?

    用户10xxx75 回复:
    我认为家长和教师、教育部门要统一认识,才能达到教育的理想状态!
    金丝猴 回复:
    说的太好了
  • 我孩子现在九年级,每天早上6点起床吃饭什么的6点半,然后去学校7点20分。上课,下课马上做作业,晚上在学校有晚辅导,一个晚上做8张试卷。做父母的在学校门口等接小孩回家差不多10点,然后洗澡睡觉。每天都这样,来了,孩子的性格内向压力太大,成绩跟不上被排挤取笑,现在的学生太难了真的太难了,读那么多书最终如果失业,投资那么多钱读那么多书有什么用……

    用户10xxx14 回复:
    起那么早干嘛,近7点起从路上买个早餐吃多睡会不香嘛
    G弦上的咏調♬♩♪♫  回复: 用户10xxx14
    兄弟,晚点在路上开车跟打战一样好不,再晚都迟到很久了,到处塞车,自己也要上班的。
  • 2024-11-12 17:56

    整个社会,按照上世纪未作息,不仅仅孩子。

    用户10xxx07 回复: 东方长剑
    惯啥性?你不干也不能让别人干啊。
    东方长剑 回复:
    惯性,你不理解而已
  • 2024-11-12 23:14

    这样教育出来的孩子,都是机械化的,除了做题啥也不会,该改一下了。建议高中和幼儿园教育也免费就近入学。让年轻人敢消费,敢生娃。

    用户10xxx45 回复:
    你也是成年人了,难道不懂免费才是最贵的道理?这钱如果国家出,那条件肯定好不了,现在的人不是上不起学,是想要更好的教育资源,懂?500块学费的学校到处都是,但是大多数人都想把孩子送到1万快学费的学校,国家把学费全部免费,一万块学费的学校也装不下这么多人,500块学校也没有人会去。改不了任何事,这事想要改变,首先就是家长的改变,学校是被选择的那方。
  • 2024-11-13 00:00

    全国中学生已经卷到没谱了,越减越负,必须打响8小时睡眠保卫战,建议建一个匿名举报机构,如果学校不给于学生充足睡眠时间就处理校长。

  • 胖子 29
    2024-11-12 18:52

    别的地方的高中不了解,我南京的,儿子的高中属于重点高中,上课时间是早上6点半到晚上10点,一周六天课,寒暑假一般暑假放10天寒假放4天.其他节假日基本都是只放第一天。

    87 回复:
    寒暑假太少了
    999XXXXX1999 回复:
    高三很多地方两周休一天,寒假休一周,高二升高三的暑假休十来天七月底八月初就开学
  • 2024-11-12 21:23

    现在的孩子太苦了!现在的老师太卷了,虽然他们也知道孩子苦,但他们为了自己的前途,不会管恁多的!

  • tom 29
    2024-11-12 19:09

    一部分大学改为宽进严出。

    笑笑 回复:
    这是一个好主意,到时候学术腐败就更严重了,有些努力的孩子毕不了业,有些擅长走关系的,大学混了也能毕业
    用户17xxx91 回复: 笑笑
    努力毕不了业,不就刚好不用努力了
  • 2024-11-13 01:54

    本来考100分就能得一个小红花,因为小红花不够了,所以改成按成绩排名,前十名有小红花,那小红花只需要十个就够了。后来又发现大家都很努力,排名越来越难拉开差距,于是考试难度也无限升级。内卷的根本原因是资源上限锁死,竞争变成了内斗内耗,教育变成了养蛊。那么教育的资源是什么?是证书,证书是薪酬第一评价标准。而证书与院校绑定在了一起,因为一流院校数量有限,证书就有限,所以排名制出现了。任何游戏,无论难度如何,升到下一级需要的经验数,解锁一个技能需要的技能点数都应该是有限的。达成一个学术等级所需的知识量,达到一个技术等级所需的指标,理应是个稳定的量值。有了这个标准,那么学术和技术等级考核完全可以与院校脱离开,由专门国家机构考核评定颁发证书,让学校成为一个纯粹的教学研究单位。这样证书这项资源就开放了,还剩下教育资源本身,包括师资和知识。但这两样形成垄断就很奇怪,教育类的知识本来就是该面向社会普及的,教师职业人数有限,但掌握知识技能的人不是啊!书可以买,师可以聘,考证再有专门机构,其实不是必须有院校什么事。古人贫寒之家也是这么学的,现代反而绝了此路,没道理。开源是反内卷唯一法门。

  • 大神 27
    2024-11-12 22:44

    我们80后上高中也是这个节奏啊,也没见什么身体素质差啊,国内就是这个节奏,给普通人一点上升的希望,让普通人一起参与人才选拔,你们就是双标,一边说人家美国快乐教育是骗普通人的,一边又说国内教育太卷,你们怎么这么多毛病啊

  • 2024-11-12 22:15

    然后呢,没有改变的资本,就别逼逼,教育医疗玩死你和你后代

  • 2024-11-12 21:08

    单独强调教育改革,没有意义

  • 2024-11-12 22:46

    不是现在吧,我90年的,我上高中时住校,早上6.10起床,晚上10.30下晚自习。每个月只有放两天假,让可以回家。平时就周天放半天,自由时间,,,

    用户10xxx44 回复:
    我女儿现在上高三跟你说的作休时间一样,只是她没住校早上要更早起床,晚上更晚才能回来,每天天没亮就上学,半夜才回来
    小邓邓 回复: 用户10xxx44
    所以高中一直都是这样啊[哭笑不得],现在再让我去上高中,我受不了[无奈吐舌]!不过现在我看我们这城里虽然不知道平时作息时间,但每周五都放假,周天晚上开始上晚自习。
  • 2024-11-12 22:52

    身体垮了,一切都毫无意义

  • 2024-11-12 23:02

    教育部看得到吗?

    jyy 回复:
    看见也没用,整个社会都在卷,国家需要人才,好大学不多,需要赶超欧美必须卷。
  • 2024-11-12 22:52

    这就是社畜。。。。。

  • LT 15
    2024-11-12 22:50

    其实很多职业技术人才的收入比白领文职还高,应该营造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的社会氛围,使普通高校之外的各类出色人才能得到足够的社会地位和尊重,鼓励孩子寻找自己真正的天赋和爱好去发展,使人尽其才,这才是真正理想的教育模式!我们什么时候才能这样?

    风林火山 回复:
    早就这样了啊,办公室文员收入是最低的,收入比干工地低多了
  • 2024-11-12 23:27

    学校都是故意,不是为学生成长,只为自己需要排名,医生不是为了治病,只是为了赚钱,问题非常大,辩的太重

  • 2024-11-13 01:50

    [得瑟]国内的考试选拔,都是靠刷题取胜,没有一点独立思考和开创能力!考试时凭自己的思维想不出来,就通过平时的大量刷题,提前把各种题型的解法都背下来,这就是投机取巧,这样选出的人的真实智商其实很平庸。👉刷题的本质,就是抄袭和模仿别人已有的解法,所以奥数能得170多块金牌,却出不了一个菲尔兹奖,因为能得菲尔兹奖的题,是没有现成的答案来刷来背的![哭着笑]

  • 2024-11-12 23:24

    教育产业化!

  • 2024-11-12 23:05

    这论调也是奇葩了,高考制度不改变的前提下,我倒是同意让作者自家小孩按他的论调时间去上课学习

  • 2024-11-12 22:26

    孩子都卷成啥了,可怜的一代!

  • 2024-11-12 23:09

    老美的快乐教育:快乐,大部分成为普通人。老美的精英教育:痛苦,大部分成为精英。。。应试教育:痛苦,大部分成为普通人。。。

  • dra 10
    2024-11-12 23:12

    是应该强制上学放学时间,地方上是根本不管你什么生长发育,什么休息的够不够?要不要参加体育活动?只要学习就行了,每天十一个小时以上的在校时间

  • 2024-11-13 01:39

    别太高看教育了。最好的教育是爱好。不喜欢读书,读一辈子也白搭。人生短短几十年,只要不干坏事不违法,爱干啥就干啥吧。地球啥时候生场病,地球上的生物啥时候灭绝都不知道呢。[捂脸哭]

  • 2024-11-13 00:20

    高中补课,初中掐尖。年年不变

  • 2024-11-12 21:11

    学校不抓都到教育机构去学了,难。

  • 2024-11-13 06:53

    小学考词语的读音和意思,书本内常用的字词不考,专考见所未见的古文中出现的字,有的恐怕老师都不认识,如“缣”,这样出题是为了显示出卷人的学识修养吗?现在的学生写错别字成了家常便饭,和砖家命题导向有无关系?

  • 2024-11-13 00:17

    教材有问题,对绝大多数人来说,太难,用不到,无必要。感觉中国的孩子上学像在受酷刑。除了婴儿阶段,哪个阶段的好像都苦。

  • 2024-11-12 22:36

    往死里卷

  • 2024-11-12 23:26

    小学一年级,天天写作业到9.10点。我也是醉了

    Andy Wang 回复:
    你以为我不想,作业没写完,老师打电话,说你家小孩作业没做完,是不是不管了?你怎么回答?你要找理由,他来个别人家小孩怎么做完了?实在是太卷了
    传说dafa 回复:
    就是天天三科专业,大人看了都头疼,难怪现在孩子厌学综合征多。
  • 2024-11-12 23:52

    朝九晚五,作业量减少,这样才是正确的。作业量那么多,不会做还是不会做,却要不会做题的学生非要去做,最后学生乱写或搜题,老师也知道,但老师也继续这样搞,形成一个讽刺的循环。

  • 2024-11-12 22:52

    何不摆烂?大家都不及格,不是都优秀

  • 2024-11-13 01:28

    我是一个初一孩子家长,孩子早上六点20左右起床,晚上基本上11点半睡觉,个人感觉大家完全没必要卷。教育该强制规定,早上八点半的早读,晚上非初三,高三不得补习。周末不得补习,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大家卷,你以为是提高了孩子分,实际上是拔高了下限。比如说以前大学400可以上本科,现在的450,完全就是卷的

  • 2024-11-12 23:52

    在职大专生都当领导了,你们这些可怜虫还在拼命刷题

  • 2024-11-12 21:24

    我记得我们高中时候早上五点半早自习,晚上晚自习到九点四十

  • 2024-11-13 00:02

    80后上高中那会儿就这样了。住校生一个月只有一次回家的机会,两天半。其余周末有半天时间休息,其他时间都上课,早上大概6点就得起来跑操上自习,然后才吃早饭。晚上10点过下晚自习,十一点强制关灯睡觉

  • 2024-11-12 23:43

    看看孩子们的身体状况怎么样吧,没有多少人是正常的健康体型,只重学习忽视或轻视身体锻炼,未来堪忧!

  • 2024-11-12 22:53

    真的真的真的太卷了,太可怜了

  • 2024-11-12 23:02

    没必要,我们乡下就去不搞这一套。六点半准时回家。能成才的自然成。不能的也让他有个好身体好精神。强行逼出来有什么用?我表弟读书一直都是年纪第一,高考也牛逼,但是就是一个书呆子,想做老师。现在就是做了二十多年高中老师。

    不要问我姓甚名谁 回复:
    说这话,好像你应该很牛逼!!!来来来,兄台,在哪里高就???
  • 2024-11-13 01:43

    一切都是家长自作自受,如果家长不如卷,学校再规定也茫然

  • 2024-11-13 01:56

    取消高考,取消学历,证教分离,全民考证。

  • 2024-11-12 22:59

    做为一个家长,我认同。。

  • 2024-11-12 22:34

    纸上谈兵

  • 2024-11-12 22:53

    所以说啥东西这边搞一搞就坏了,所以人不爱和你玩啊

  • 2024-11-13 04:44

    现在是以培养科学家的幌子,明目張胆让家长参与,班主任、老师把家长当背锅侠,家长与家长之间的竞争很激烈。一切畸形最终以就业不佳为导火索。

  • 2024-11-13 08:28

    家长会同意吗

  • 2024-11-14 11:12

    只要家长不鸡娃,孩子学习很轻松,可惜了这样的家长极少。

  • 2024-11-14 10:19

    乱说:我们这边小学七点半前就到学校了!

  • 2024-11-14 09:55

    我一个儿子↑高二,一个女儿上小学一年级,就是他们睡眠时间真的很少

  • 2024-11-12 22:24

    小学一年级下午都六点放学,天都黑了,三年级开始早上五点半起床!

    Andy 回复:
    你这个更夸张
    伏牛侠客 回复: Andy
    河南寄宿学校基本上都是这种作息时间,初中高中更不用说了!
  • 2024-11-13 02:30

    因为什么?老师的思想觉悟高哇。来,一个全省第一,学校和老师有什么好处?一个市第一,学校和老师又有什么好处?班级100%的一本率,老师又是什么好处?

  • 2024-11-12 22:24

    劳动应占首位加托儿功能!

  • 2024-11-14 10:36

    我家大的初三十一二公斤的书包,小二三年级五六公斤的书包,老大早五点半起,十一点半后睡,小二早七点十分起,晚上十一点睡。减负,减哪里?一直说淡化英语,可三年级全英文,ABC没学,对话各种就来了,一星期两节英语课,可学的内容好多,孩子懵,家长教的狂,后悔没有幼儿园就上英语补习班!

  • 2024-11-12 22:42

    没有超额利润,除非掠夺和战争,或者那个强国坍塌了。否则,会更难。!

  • 2024-11-13 06:39

    不是,我侄女小学三年级书包就有十来斤重了,还得自己背,家长不能帮,现在六年级都快驼背了,没作业的书直接扔学校不行么?天天背来背去[并不简单]

  • 2024-11-13 06:58

    可以上完初中就不上了,这样就不累了

  • 2024-11-13 06:47

    不要努力,能有成就?快乐学习在高中绝大多数情况下不实际。

  • 2024-11-14 10:09

    建议尽快减少中、高考科目!把那些死记硬背的科目尽快从中、高考科目中删除!把孩子从卷中解脱出来。

  • 2024-11-14 09:53

    说得对,但学校不采纳

  • 2024-11-13 07:37

    建议别人家的孩子不要卷,自己家的孩子还是要卷

  • 2024-11-14 10:56

    这篇文章写的太好了,根子就是资本把人心搞坏了,得治根。

  • 2024-11-13 09:47

    相对于大多数普通人家,学习不是唯一的出路,但却是最好的捷径。教育制度,社会气氛,大环境内卷。造就现在的情况,想改哪有这么容易,家长被现实逼迫,孩子被学校家长逼迫。怪谁呢

  • 2024-11-13 08:37

    同意,八小时睡眠根本保证不了,还谈什么健康,哪有健康

  • 2024-11-13 08:57

    关键是大学的知识和社会完全脱轨

  • 2024-11-13 10:36

    高中不是义务教育,受不了可以不去,卷不过就认输,没啥可说的

  • 2024-11-13 08:32

    孩子不学习你让他干啥?玩手机??

  • 2024-11-13 11:23

    其实我觉得初中后就可以分科目让他们各自专攻他们喜欢的学科了,虽然综合实力强会更好,但做到一门精通也是很不错的,这样压力就不会很强了,还能有一门以上的精通项!

  • 2024-11-13 12:48

    大环境,变不了!

  • 2024-11-13 09:00

    现在的教室里黑板上方的标语“只要卷不死,就往死里卷!”

  • 2024-11-13 10:47

    关键问题本科生不值钱了 死命卷什么呢

  • 2024-11-13 10:48

    应该缩短学制,早点毕业,进入社会,早点结婚

  • 2024-11-13 08:02

    不得不说,现在高中有心理问题的学生是越来越多了。住校,一个月放两天假

  • 2024-11-13 10:13

    必须取消一切课外学习资料,一个月不得测试成功两次

  • 2024-11-13 08:52

    快乐教育倒是身体好呢,但是有啥用?

  • 2024-11-13 11:33

    我儿子刚二年级,基本上每天写作业写到九点多。我觉得现在这种情况不只是教育的问题,社会各方面都在内卷,即使学校不要求,家长也不敢放松啊。谁都不想自己的孩子初中毕业上技校职校,都现在往高走一走。

  • 2024-11-13 10:53

    从小这培训 那辅导的,早起晚归的,最后好不容易上个本科,结果到社会 啥也用不上,工资3500。用20年的心血和精力换来的是 生活和工作上的的失望 无助 和悲哀!

  • 2024-11-13 11:00

    只要你不追求高学历,不想翻身,完全可以9点到校,5点放学,甚至不去学校。

  • 2024-11-13 11:48

    教育继续卷,总有让人看清楚的一天

  • 2024-11-13 10:51

    杀鸡取卵

  • 2024-11-13 09:16

    教育病的太重!!!为何不加速改正呢????

  • 2024-11-13 09:54

    真这么改了又会有大把的家长安排给孩子补课

  • 2024-11-12 23:31

    还是那句话,不想卷的可以放弃,不用拉着大家一起躺平,高中不卷等着毕业了跟一群外卖小哥滴滴佬一起卷?

    用户10xxx67 回复:
    说的好像大学毕业就不用和外卖小哥滴滴司机他们去卷似的。
  • 2024-11-13 10:27

    应该在更宏观的角度来看待问题,是整个就业环境的问题,就业收入差距大,很多私企、小企业的保障不到位。如果各行各业的收入差距控制在2倍以内,无论从事什么行业都能保障齐全,我想广大家长也不会逼孩子、卷教育了。

  • 2024-11-13 11:33

    教育不是一直都这么卷吗

  • 2024-11-13 12:09

    我88年的,以前是5.50起床吃饭上学,晚上9.40回家,吃饭再学习,基本11.20左右睡。东北的冬天真冷啊,6点10骑车去学校

  • 2024-11-13 10:12

    讲得好,希望有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多点这方面的提案!

  • 2024-11-14 09:53

    这种教育恶毒无良 必须严惩首贼 !

  • 2024-11-14 11:18

    6点放学都晚,回家路程要时间,晚饭也要时间,然后再写作业,那就指不定能几点睡了。

  • 2024-11-14 10:31

    社会,学校,家庭都应该反思一下。压力都是怎么来的?为什么“卷”,成了常态?

  • 2024-11-14 10:50

    只教知识,不教学习方法!只能用时间耗学生精力了!

  • 2024-11-14 11:24

    关键是苦读十二年,也没考一个985.即使考上了,好像就业也那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