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准备与中国永久性的全面脱钩。如果这是真的,结果就只有一个,中国资本大举外迁,

北极熊看国际 2024-11-16 22:08:24

美国准备与中国永久性的全面脱钩。如果这是真的,结果就只有一个,中国资本大举外迁,去越南,柬埔寨,菲律宾,墨西哥南美这些东南亚国家办厂,然后转手再卖给美国人,原材料和初级加工品都依然从中国进口。

老美真要跟咱彻底脱钩?呵呵,那可有好戏看了!咱的工厂就得搬家,越南、柬埔寨、菲律宾、墨西哥,哪儿合适去哪儿。到时候,MadeinSoutheastAsia的产品摆在美国货架上,里面零件儿说不定还是咱中国造。美国人想绕开咱?门儿都没有!原材料、初级加工品,还不是得从咱这儿进口?这脱钩,脱了个寂寞!

4 阅读:52350
评论列表
  • 2024-11-17 00:44

    傻逼看国际怎么这么多?资本外迁会造成大量的工人失业,会造成社会危机!

    用户12xxx56 回复:
    你TM是狗啊 ,是猪啊,只要有吃的就行,你生病不花钱?人情往来不花钱?小孩上学不花钱?,,,,,全部人都去种田?
    当时的感觉 回复:
    只看到眼前,国家在布局长远。电动车就是一个例子,别的国家想追都追不上。中国企业不可能只在国内,必定要全球化,不可能所有利益全独吞。
  • 2024-11-17 00:27

    可以禁稀土出口了,只有在中国的企业才能采购使用。

    用户13xxx86 回复:
    制裁美国公司就等于禁止出口了,稀土不是一般企业能利用的
    用户15xxx77 回复:
    国外的大部分在俄罗斯手里呢
  • 2024-11-17 08:31

    国内工人咋办?

    用户49xxx50 回复:
    骑自行车夜游
    抬头见青天 回复:
    你挣的是美元吗?中国的外贸只和美国一家做吗?中美的外贸总额约占中国外贸的1/10,而且还在逐年下降。
  • 2024-11-17 12:18

    你想的太天真了,美国可以穿透你原材料的来源,只要原材料用了中国的产品也加税,我们的产品就全部出局。

    AA 回复:
    会做几个大饼就以为能控制别人了?你不卖了会有别人来卖,真以为遥遥领先吗
    榴梿鸭 回复: AA
    同质量,其他产地至少贵50%。有些就更是只此一家别无分店,比如稀土。
  • 学士 83
    2024-11-17 06:16

    反美好啊!

    对二氯苯 回复:
    中国没反美,是美国反中国,美国需要的是一个跪舔得他们舒服的佣人,而不是一个人格平等的帮工
    用户10xxx18 回复:
    娃呀,是谁先反的谁?
  • 有哥 66
    2024-11-17 10:17

    产业链都转移了,你吃啥

    当时的感觉 回复:
    为什么工厂会搬走,利润低只能给的工资低,工资低就招不到人。而现在找不到工作的人,大部分嫌弃工资低,进厂不自由,打螺丝的工作大把我只听说招不到人。国内不是没有工作机会,而是无法提供高薪工作。都想做老板或坐办公室,去赚大钱
    白桦林 回复: 当时的感觉
    为啥工资低?不考虑一下这个问题嘛?为啥利润低?
  • 2024-11-17 06:49

    北极熊出的主意不错,比猪还是聪明一点点。

  • 2024-11-17 08:42

    除了老美这个世界还很大,虚个屁,美国佬没几天蹦哒了,强制全部中断的结果就是国内通胀率根本下不去,分分钟零元购,内战就在所难免了

    激水葫芦 回复:
    七国集团占世界经济50%,难道和非洲贸易?
    用户12xxx99 回复:
    美国疫情的时候就被你这样的人说人死光了
  • 2024-11-17 07:25

    每年2000万大学毕业生,几百万研究生,这么好的优质人力资源如果变成就业负担和压力,那么……唉,不说了……

  • 2024-11-17 00:15

    我还是只有跑了!

  • 2024-11-17 08:50

    放弃美元,建设人民币贸易区才是王道。

    用户10xxx63 回复:
    可以锚定货物啊
    榴梿鸭 回复:
    你说说,英磅,日元,欧元各锚定什么?
  • 大牛 37
    2024-11-17 06:52

    为什么还没有发生?是霉国自己离不开中国,或者还没有做好准备?

    用户10xxx85 回复:
    吃饱饭才多少年?离不开你?
    强哥 回复:
    老美脱钩是假,就是通过这个方式把大量企业逼出中国,打压中国的经济发展
  • GC 33
    2024-11-17 08:13

    中美贸易现在只占中国对外贸易的很小部分!忽悠!最后的结局是美国崩溃!

    GC 回复:
    是美国要与中国斗!
    基因决定521 回复:
    天天喊天天叫,崩溃了没?
  • 2024-11-17 13:32

    降房价,提升内需才是王道,中国人口比整个西方人口都多……!

  • 2024-11-17 08:20

    既然都到那个地步了 那就武统

  • 2024-11-17 13:33

    想的美,如果真脱钩去东南亚也无用,老美查企业原材料供应地,我们这里有厂搬去越南,结果原材料是中国供应,关税和中国一样的待遇,最后没办法又回迁中国。

    用户10xxx39 回复:
    有道理,如果没有房贷,大家都是赚多少花多少,十几亿人的经济内循环就起来了
  • 2024-11-17 10:42

    就是我们老百姓少干点,工资少一点,人轻松了,长远来看绝对是好事。

  • 2024-11-17 06:35

    外迁不也是一样!但不包过:越南,菲律宾,印度,日本!!!不要晕头了

    我要飞 回复:
    国内失业率到时候会高的,外迁的企业收入再高也是老板的收入,国内民众没有关系了
  • 荣富 25
    2024-11-17 10:37

    这不正中老美的圈套,要搬空中国的制造业吗?这是什么狗屁好主义!

  • 海啸 25
    2024-11-17 13:26

    弄不明白,每每总有人担心中美经贸会因美国的威胁而与中国脱钩,中国有14亿人口的市场,而美国仅有3亿多人口的市场,我们有这个必要担心吗?别太低看我们了。

    你觉得好就好 回复:
    有人说人口多,消费就能上去,这是60年前的理念,看看世界上消费水平高的,没有一个是人口多的发展中国家,消费水平是看人均收入,而不是人口基数。
    飘荡的风 回复:
    市场靠的不是人,靠的是资源矿产能源耕地,可惜这些东大都没有,或者说不够用
  • 2024-11-17 13:32

    建立国内大循环,以亚非拉国家为范围,的大市场,摆脱美西方市场,势在必行

    qzuser 回复:
    那点影响力,亚非拉肯定向发达国家靠拢
  • 2024-11-17 11:05

    中华五千年的智慧不是小美尔等能摸得透的,车到山前必有路……

  • 2024-11-17 17:13

    …看国际 发一篇这样的文章给多少经费啊?

  • 2024-11-17 16:38

    最低端的产业留给你有什么好高兴的

  • 2024-11-17 16:31

    脱钩?脱钩的话,美帝首先就会被通胀压垮,什么?再加息?现在的利率是多少了?再加的话美帝的美元霸权就被美债自身给压垮了,你以为中国产品这么好取代啊?看看疫情期间美帝去超市里抢卫生纸的场面就想象得到脱钩的样子,美帝主要想的科技脱钩而已,其他不敢想,吓唬你的,就是要你多买他的美债

    黎黎黎 回复:
    请问你,那时候美超市里有多少中国货?占比有没有0.01%,现在占比多少?
    飘荡的风 回复:
    东大不就那点人口红利,能代替的地方多着,美国也在做着,再过10年你看看什么样子
  • 2024-11-17 15:56

    不要吹,资本也不会外迁,原材料在咱们手里,想脱钩谈何容易。

  • 从众 11
    2024-11-17 16:38

    脱钩就不用美元,都把自己的国运押上

  • 2024-11-17 16:26

    为什么这样,难道就不能和美国脱钩,除了美国我们就不活了,中国资本家投资外国赚国人的钱,投资外国会死得更惨

  • lsx 10
    2024-11-17 13:35

    出这主意的不是蠢就是坏!

  • 2024-11-17 14:16

    其实我们的工厂搬到国外,整体对我们没利的。整体受益的的老板们,国内人民受益不能说没有,只能说很少!之所以美国拼了老命都要产业回流,它不怕你挣钱,就怕你们不去它那里办工厂!就像特斯拉到中国开工厂一样,老板马斯克当然挣钱了,但它的一整条产业链都在中国,而且带动了整个产业发展,千千万万的厂商受益,千千万万普通的人民受益,比起只有老板等一小部分人受益,好处大多。所以中国千万不要让产业外迁!

    当时的感觉 回复:
    搬迁出去是正常,你的市场已经饱和,赚不到钱难道等着倒闭。搬出去大部分都是低端及劳动密集型产业,这部分利润低需要大量工人,而现在这种工厂工资低招不到人,国内没有人去做,不搬走怎么搞。搬到不发达国家,工资低一半大把人做。
  • 2024-11-17 09:32

    要是能牵为啥现在还不牵?

  • 2024-11-17 16:10

    直接转口贸易不行吗

  • 2024-11-17 08:05

    那么大群体的专业技术优质劳动力,只要不钳制他们年轻的敢想敢干的闯劲,解放思想,敢为人先;我们就能创造敢于“断供”欧美的新技术、新需求、新产品……

  • 小视频看多了才会得出这样的结论。

  • 2024-11-21 06:30

    美国自己生产不了生活用品,不用中国的就得全世界找替代品,可是哪里也没有中国全价格低,它纯粹是自找难受

  • 2024-11-17 13:43

    美国与中国一脱钩,马上就解放台湾。然后对日本和韩国施加影响力,美国国力会大降!

  • 2024-11-17 07:54

    脱钩之时也是收台之日

  • 2024-11-17 19:15

    中国早不是解放前的中国啦,中国任何企业都不会依靠外国而存活。独立自主,发奋图强。也许二十年后,外国企业要看中国人的眼色行事。上海微电子生产的光刻机,技术含量已世界第一,大飞机核心技木已实现国产替代。中国技木不落后于美国!

  • han 7
    2024-11-17 17:55

    如果脱钩,我们就不承认美元,世界有两套货币体系,并且破坏攻击以美元结算的商船,破坏海底光缆,引导世界大战,让美国统治阶级倒台,美国人民得解放

  • 2024-11-17 13:15

    中国能比美国佬干粗重活,过着自力更生的日子,是人类社会的进步

  • 2024-11-17 14:06

    如果中国稀土开采完了,再从国外进口的难度更大,需要高成本。然后物价慢慢升起来,房价也涨了,这是开发商想看到的

  • 2024-11-17 21:29

    本来工作就少全部外出,等着喝空气

  • 2024-11-18 08:04

    这文写的好像中国没有美国活不下去一样,大不了各玩各的吗?自信点。

  • 2024-11-17 21:51

    不会这样,只会全方面禁止美元,准备战争,美国只要小输一场,就什么都没有了,还迁移什么工厂,卖什么给美国人,想多了,马上美元没人要

  • 2024-11-20 22:50

    现在虽然没全面脱钩,但也差不多了,无非就是从1到0而已,本来也没什么了

  • 2024-11-17 08:42

    你的意思在告诉大家我们还是离不开美国

  • 2024-11-17 08:09

    美国内缺少制造业,与中国再怎么脱钩也改变不了危机。美国早就在多印狂印美钞度日,美债一年年的飙升,那三十多万亿美债都是多印的美钞,全部转嫁给其他国家买单,它疯狂吸血,自己的制造业又不行,硬办法收不回美元,它只有被迫搞虚拟的做空别国,又或者强行倒卖它唯一能行的军火给它的盟友,加上给不听话的制裁以达到收回部分美元的目的,但是即使这样,还是治标不治本,多印钞票才能挽救,它也想不出更好的办法了,虽然全世界没有给它一击,但它的美债及及可危,一旦全世界清醒,美债爆雷的那一天,就是美元崩溃的那一天。

  • 2024-11-17 15:17

    离开丑国我们都得饿死吗?

  • 2024-11-17 10:07

    是个人就敢出来写两句,说两句。

  • 2024-11-17 11:01

    人口和资本走出去,围追堵截没有制造业的美帝。

  • 2024-11-17 08:02

    对美出口占中国GDP才多少?想什么呢

  • 2024-11-17 08:07

    哈哈😀那还是去菲律宾吧!毕竟那里离王爷岛近一点!

  • 2024-11-17 21:51

    杞人忧天?米占中出口比例多少?如果米不能抽血,它能维持多久?以为是三十年前,工业品基本之西方生产?中产品在其他市场击败西方,单靠米本市场它能好?

  • 2024-11-17 11:29

    其实吧这是老美的阳谋吧 让中国企业拐着弯加价买美国产品

  • 2024-11-17 18:16

    脱钩了也好,工人再也不用沒日沒夜沒休的干活了,我觉得倒是好事。

  • 2024-11-17 21:32

    此人一看就是间谍 恐吓说拖钩中国就完了,如果这么简单,米国就不用这么费力买通你这逼人了,就这么简单的逻辑

  • 2024-11-17 11:22

    然后,打工人吃土去。

  • 2024-11-18 02:29

    既然脱钩,还拿这么多美债在手?

  • 2024-11-18 07:53

    美国还真有条件出这种损招

  • 2024-11-17 19:28

    你想多了,中国离了美国照样活,不是大举懂不?

  • 2024-11-18 08:51

    现在我们的重心移向非洲那里是有利于我们的发展,老美日落西山,没必要和他们发生交易。

  • 2024-11-17 13:26

    俄粉说把卖给美帝的商品全部卖给俄罗斯不就行了?

  • 2024-11-18 08:20

    我觉得可以出口给中间国,然后贴牌加价卖美国

  • 2024-11-17 20:08

    怕啥 想出去的都缴纳离境税

  • 2024-11-18 05:49

    工人呢?

  • 2024-11-17 21:55

    瞎带什么节奏

  • 2024-11-17 19:33

    贴牌呗,半成品出口,或者直接成品出口境外贴牌

  • 2024-11-17 21:58

    企业不怎么怕,大不了走出去,市场还在,但国内就业不太好办,多数工人没法跟着走,失业人口数量大增的话,麻烦可想而知。

  • 2024-11-18 13:23

    那中国工业还有啥?

  • 2024-11-17 22:42

    难怪中国要帮柬埔寨建运河,否则这些机会全让越南抢了

  • 2024-11-17 19:24

    原材料是中国的也加税,蠢货你如何应对呢

  • 2024-11-18 06:51

    用不着搬厂啊,直接把产品贴标其他地区

  • 2024-11-17 21:02

    满嘴胡说八道

  • 2024-11-17 15:07

    醉生梦死,哗众取宠

  • 2024-11-18 07:55

    美国就是为了让制造业回流 制造就业机会 让移民有活干 社会更稳当

  • 2024-11-18 12:01

    中美贸易额只占中国进出口贸易总额的百分之九,真完全脱钩影响有,但不会特别大

  • 2024-11-18 07:27

    一看某某国际就是美国的造谣者

  • 2024-11-18 18:10

    作者幼稚

  • 2024-11-17 22:38

    这么搞 我们大量出售武器装备 无人机 火箭炮

  • 2024-11-18 03:43

    人家一看就是说反话的,意思是企业都外迁,国内税收大打折扣,最理想的状况就是还能找你进点原材料。

  • 2024-11-17 16:56

    幼稚

  • 2024-11-17 19:37

    带路党已举报!

  • 4
    2024-11-17 22:15

    傻子还高兴呢[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你就快失业没饭吃咯

  • 2024-11-19 00:27

    不用这样玩,不用美元结算互相伤害

  • 2024-11-17 18:49

    你们这些人吓得瑟瑟发抖,离开老美咱们国家就完了?真是蠢人之见,建国那么苦的环境都过来了,并且过的还狠好,中国必会站在世界之巅。

  • 2024-11-18 07:00

    霉国所有产品大涨价了

  • 2024-11-18 23:46

    中美贸易对中国GDP的影响在2%左右,贸易战前4%,所以,不要太在意双方贸易,而让步到原则性立场上去。世界不仅仅有美国,还有大大小小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很多地区,合作的潜力都很大。

  • jry 4
    2024-11-17 23:59

    主要是想把供应链搬出中国境内

  • 2024-11-18 11:16

    需要用中文创造更好的新科学体系,中国才能引领世界潮流,中国人才能挺直腰杆。

  • 2024-11-18 16:58

    国际奸又在妖言惑众了。

  • 2024-11-19 09:52

    大宗商品技术难度低,很多美国企业都在建工厂,这些美国企业随便去一个国家完全有能力扶持一个产业,只不过美国企业不想失去中国市场。民用商品所有的生产资料美国企业都有。美国有美元,真的想脱钩,没有损失。不要忘记美利坚股市的价值有多少万亿美元,中国持有的美元价值才3万多亿。优势比不了知道吗?

  • 2024-11-18 23:19

    重新洗牌看谁手气好

  • 2024-11-18 17:12

    意淫

  • 2024-11-20 12:41

    想多了,美国对中国现在没那么重要。

  • 2024-11-20 19:26

    放狗屁

  • 2024-11-21 23:50

    真无知无畏

  • 2024-11-21 22:02

    从高附加价值产品又转回半加工品了,20年有过回去了。

  • lltz 4
    2024-11-21 22:59

    为什么要卖给霉国?困死霉国不好吗?

  • 2024-11-18 15:14

    真这样的话说明还是离不开美国。你一外迁国内就少了就业,少了就业社会不稳。所以外迁是饮鸩止渴。唯一的做法就是出去做转口贸易,贴别国的牌,让人喝口汤,最多让包装这个环节留在国外,这样才两全其美,唯有美国吃亏。这就是国内卖阳澄湖大闸蟹的套路。

    用户12xxx22 回复:
    为什么都是廉价的就业
  • 2024-11-18 07:11

    你丫的想多了吧!直接断供,禁止企业和技术外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