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楠说的确实有道理,要不是华为突破了7nm的芯片制程工艺,那么说不定真是要从28

人工智能服务 2024-11-20 22:19:13

李楠说的确实有道理,要不是华为突破了7nm的芯片制程工艺,那么说不定真是要从28nm查起。 当突破了限制后,在查28nm以上就没有什么意义了,其实想想,华为这几年真是过得比较艰苦,整个供应链,整个芯片制造都是不容易的。

2 阅读:17112
评论列表
  • xbyf 72
    2024-11-21 15:10

    光刻机高端芯片包括超算,我们现在都是只做不说。能公开的信息至少都是一两年前的数据。华为受到了全面制裁,依然能够生产出全球独有的3.6毫米超薄三折叠手机,里面的芯片有多高端?你们猜去吧。

    恩佐法拉利 回复:
    跟杠精有什么好说的 这帮玩意啥也不会 就会喷
    打酱油的 回复:
    电池都比芯片厚[大笑][大笑][大笑]
  • 2024-11-21 17:12

    华为用的芯片代表中国制造的最高水平,因为没有任何外企为华为造高端芯片,都是华为或者国内企业努力的结果!

    好吧这不重要 回复:
    没有统一肯定算外企了,而且台积电光刻机核心技术掌握在欧美
    用户17xxx80 回复:
    统一了也应该算外企里面,你看香港澳门不也算外企么,,,
  • 2024-11-21 12:23

    想不到华为没突破什么?小米处处突破了,一会儿字研出了奥氏体不锈钢外壳一会儿又联合字研出CPU.....

    sea 回复:
    有本事你去撞问界
    光耀太阳 回复:
    我不服 崩一个[滑稽笑]
  • 2024-11-21 07:26

    华拉基又不是芯片制造商,它“突破”啥?

    紫薇 回复:
    这个是黑华为专业户。从美国16亿中应可分得一千万
    一切皆有可能 回复:
    你懂个一知半解,还是不要妄议了
  • 2024-11-21 14:42

    有的公司,越制裁越强,有的公司,制裁一下,马上噶

    用户69xxx28 回复:
    就只有欧美市场可以卖?不卖是因为不准用安卓系统,鸿蒙系统生态未建立起来之前国外怎么用?
    用户10xxx66 回复:
    文盲。
  • 2024-11-21 07:46

    等华为突破到3nm基本上封禁就没啥意义了

    徐佳臻 回复:
    华为能设计出3纳米的芯片现在主要是没有EUV光刻机没办法生产出来,海思的芯片设计还是很厉害的,加上国内人口多基数大能对芯片进行完善
    用户10xxx66 回复:
    文盲。
  • 2024-11-21 18:43

    中国人支持华为就对了,不支持也不要抹黑。抹黑的一律汉奸处理

  • 2024-11-21 13:36

    华为才是真正民族企业

  • 喵喵 11
    2024-11-22 11:09

    洗白开始了。上个月加拿大那边拆解某某的设备,发现芯片是台积电生产的,后来台积电自查,发现有第三方代下单,结果现在全面禁止大陆公司下订单了!

  • 2024-11-21 14:35

    明明是中芯国际突破了,啥都说成华为的要脸不

    用户10xxx75 回复:
    估计华为专门有一支团队和中芯共研。也就是说共进退,但这个团队除了科研,还要去美化
    诸漏寂断 回复:
    光刻机里含美国技术。
  • 2024-11-21 15:52

    华为突破制裁而且是整个发达国家圈的制裁就是最重大的突破,你甚至不用管华为到底突破了什么,如果别人一制裁你就完蛋,在现在的国际环境下,再多的突破也是替别人做嫁衣,意义不大。

  • 2024-11-21 17:06

    太湖之光用的芯片制程也该跟上来了

    用户10xxx66 回复:
    申威,飞腾,海光,龙芯,华的CPU,都在技术迭代。
  • 2024-11-21 14:40

    联想其实早就悄悄控股了美国所有科技公司

    8178333 回复:
    反过来说有什么特殊效果吗?
    用户10xxx28 回复:
    然后华为进口了比联想更多的芯片……
  • 2024-11-21 18:33

    真突破了就直接说,没啥可怕的!躲躲闪闪干嘛呢?

    西瓜 回复:
    说了相关公司又要被制裁,你以为谁都能像华为一样能在美国这样制裁下还能生存?阿尔斯通事件了解下
  • 2024-11-21 22:20

    那就14nm,cpu面积大一倍做厚点没所谓

    用户17xxx80 回复:
    这个得问专业设计的人,只是仅仅从表面上看的话,14nm百分百不如7nm,即使面积翻倍。但实际运用中,7nm肯定受限制,这些限制导致 7nm可能不如翻倍的14mm性能好。
    fengpc 回复:
    现在手机cpu放开功率跑,比10年前台式机强多了,最新的soc是8个大核心了
  • 2024-11-21 14:41

    如果利用一个黑子可以做一个5nm的芯片那就好了!

  • 2024-11-22 10:19

    不要慌不要纠结,10年之内你们才知道中国的实力到时候外国的半导体行业都得倒闭

  • 2024-11-23 00:51

    我国高端芯片是落后不少,但用得最多的往往不需要最高端,抢占中低端市场,让外国芯片没钱继续研究[滑稽笑]

  • 2024-11-21 19:30

    要不是华为,国产手机现在哪来的高通芯片用

  • 2024-11-21 18:32

    要看制裁后,华为还能有新工艺手机出现不。现在2个可能,一个是中芯产,一个是通过其它公司找海外代工。

  • 2024-11-22 20:01

    华为不是搞芯片制造的,突破啥?中芯国际用14纳米的机器,多次曝光生产7纳米产品,或者华为委托第三方买台积电的。

  • 2024-11-21 20:37

    还有喷子不愿相信!

  • 2024-11-21 14:57

    华为:还好啦,不是从采矿伐木干起,压力不大[滑稽笑]

  • 2024-11-22 19:11

    已经说没什么gpt5了

  • 2024-11-22 16:24

    李楠一天天就靠这个,魅族时代你也没做好多牛逼的手机

  • 2024-11-21 17:20

    独抗

  • 2024-11-22 12:22

    李楠用地球最好的芯片和最好的三星屏幕,也不是把魅族给搞黄了,

  • 2024-11-23 09:02

    [哭笑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