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将继续采用7纳米光刻技术至少到2026年中芯国际已开发出5纳米工艺,但受

老赵捉龙擒虎 2024-11-21 20:02:46

中芯国际将继续采用7纳米光刻技术至少到2026年

中芯国际已开发出5纳米工艺,但受限于老旧的DUV设备,良率问题仍未解决。据报道,中芯国际的7纳米工艺也存在生产困难,且由于美国的贸易制裁,无法获得先进的EUV光刻设备。

华为的 Mate 70 系列可能将使用基于7纳米技术改进的“6纳米”芯片,提升十分有限,预计至少要等到2026年,才能实现更先进的芯片技术应用。

2 阅读:18186
评论列表
  • 2024-11-21 20:36

    没事,我的手机是12nm芯片,还很流畅,用个一两年没问题。

    UC网友19xxxx0566 回复:
    你是斜眼儿么!?
    UC网友19xxxx0566 回复:
    我站着呢,你是倒立呢!我挺铁粉啊!没有不正确啊!
  • 2024-11-22 10:48

    中国芯,奋力拼搏,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 2024-11-21 23:37

    急什么只要军工没问题,手机这种到26年慢慢提升呗。最多机身重一点而已

    用户10xxx75 回复:
    发热和这个没关系,发热和硬件适配有关
    不吃回头草 回复:
    国外预测的啥时候准过[抠鼻]
  • 归途 55
    2024-11-21 21:13

    那些整天玩游戏的废青表示不服

  • 行者 52
    2024-11-22 01:16

    你的估计屁都不灵。上海青浦华为科技园是干嘛的?中国人只要开始了1,有企业用起来,迭代就会很快。以前不是说中国三十年都造不出光刻机?中国不是造不出来,是买办太多了。现在好了,美国帮忙了,禁止7纳米,你看事情就这么简单。明年美国大概率会禁止安卓,微软。意不意外惊不惊喜,买办们?但我没有影响啊,我用华为,问界啊。完全不受影响。

    淺夜 回复:
    如果真有那一天,他们立马调头和华为合作,能挣钱就行,面子无所谓的
  • 2024-11-22 11:55

    加油中国🇨🇳

  • 2024-11-22 15:43

    国内能解决芯片制造这重大问题,华为手机性价比一定会提高几倍,千元手机横扫国内其他厂商,高通骁龙三代芯片1400左右一块,导致国产机高价!2020年我买华为nova6,1800元,被制裁之前最后一批麒麟芯片手机。用了四年还是非常流畅的。

    新疆羊肉串 回复: 用户12xxx49
    入魔了吧,越用越流畅
    用户12xxx49 回复:
    是的,我用的也是nova6,越用越流畅,不像别的品牌手机,越升级越卡
  • hhc 26
    2024-11-22 01:31

    问题是现有设备也会有消耗,几年后怎么办。

    三人行 回复:
    光刻机确实汇集了各国的顶尖技术,这一点在绕过专利等方面确实很费劲,不过我们有力量有决心就一定成功
    勿忘初心 回复:
    现在要抓紧研发EUV极紫光刻机设备!不能光靠老设备DUV光刻机
  • 鹏飛 24
    2024-11-22 06:51

    浪费钱财只为一个破手机!眼睛你都看瞎了!搞的科技就为手机而进步!悲哀

    用户57xxx95 回复:
    山顶洞人??[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雨从天上莱 回复:
    你说的没错,把你的死工资工作做好就行了,这不是你操心的事儿,不过我还是有点操心的,所以我支持华为,用华为产品
  • 2024-11-22 11:17

    别钓鱼了,华为芯是我村办企业造的

  • G.long 21
    2024-11-22 06:52

    性能够用的

  • 2024-11-25 08:55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 2024-11-22 06:37

    小编,中芯能为HW代工吗?随手一编真牛。现阶段只能生产28nm,也没那技术生产7nm。胡编你想中芯倒闭吗

    半城烟沙 回复:
    中芯现在只能做8英寸盘芯片
    用户17xxx80 回复:
    当然不可能不在乎,而且是特别在乎
  • 冬至 16
    2024-11-22 22:34

    军工用的28纳米够稳定就行,你们抓紧研究,我们民用消费级再坚持坚持,加油!

    冬至 回复: 秋风
    我拿什么钱跟你没关系,你拿什么钱我就不知道了
    秋风 回复:
    拿着扫大街的钱操着总统的命
  • 2024-11-22 08:55

    够用了,支持一个先

  • 2024-11-22 10:46

    …………老发这假消息想坑死股民?产7都可以顶了台积电

  • 2024-11-24 17:31

    加油 中国芯

  • 2024-11-22 11:13

    够用就行了

  • 2024-11-22 11:39

    没必要去追求极致光刻技术,把其他的做好,饭要一口一口地吃

  • 2024-11-22 10:06

    这都开始嫌弃上7纳米了?

  • 雄鹰 11
    2024-11-22 22:25

    中华民族的智慧……常常把所谓的“坏事”能变化为好事:制裁让我们每天、每月、每年都在踏踏实实的进步…总有一天我们就顺理成章的站在了世界的前列 !!!

  • 铁骑 11
    2024-11-22 21:45

    我们可以等,科学家加油

  • 2024-11-22 11:46

    中芯国际能解决三纳米的时候,就是解放台湾时候

  • 2024-11-22 19:31

    我的华为已经用了4年,去年因为被汽车压坏外屏换了电池屏幕总成花了300大洋,现在感觉手机一点问题没有,装了一堆app都没有卡顿,系统升级到鸿蒙3感觉比一般的新机还流畅!芯片是990的!

  • 2024-11-22 09:47

    光刻机任道重远

    习惯步行 回复:
    你对任重道远的理解是不是有问题,工信部的采购清单都出来几个月了。
  • 2024-11-22 18:57

    友商都特么一群废物,没一个能撑起高端市场的

  • 2024-11-22 10:47

    所谓5纳米工艺只是噱头,实际是23纳米工艺

  • GW 6
    2024-11-22 18:16

    加油

  • 2024-11-22 08:42

    无良的小编又开始吹牛屁了!

  • 2024-11-23 13:16

    没问题的,只要一步一个脚印,吃透所有关键技术,在技术升级就会很容易,攻关5nm或者以下只是时间早晚的事

  • 2024-11-22 12:08

    按照现在迭代速度,我的手机还能坚持2年,到时候买mate90吧😂😂

  • 2024-11-22 13:33

    现在华为芯片玩“失踪游戏”,让美国制裁抓了瞎,越是这样其实暗地里的发展可能比脑残黑粉抹黑的要快的多,那些黑粉抹黑说不定在帮华为,那就是再次将美国忽悠残

  • QYX 4
    2024-11-22 14:41

    希望国产进步,不过这也需要我们去买那些不太先进的国产货。希望两不相负。

  • 2024-11-22 09:04

    没事大不了不玩游戏,为了支持国家游戏我可以戒

  • 2024-11-23 12:10

    7nm用个5年不会有任何问题,

  • 2024-11-23 06:27

    我的mate20×和mate60pro+同时用,都流畅。都是纯血麒麟

  • 2024-11-22 22:17

    怎么样都觉得写这个文章的是个卖国的,总是唱哀中国

  • 2024-11-23 10:01

    每一次打压都是自主研发,超越的黄金期

  • 2024-11-22 21:29

    够用了

  • 2024-11-22 08:43

    活字印刷术

  • 2024-11-22 20:48

    中芯国际好像还是有限制,设备也是荷兰的,不可能随意让你用

  • 2024-11-22 10:37

    菊花多买点立马0*1纳米就出来了。就像5g一样自从5g来了以后网络越来越不稳定加油。

  • 2024-11-23 08:01

    别急,迟早让西方的光刻机和芯片在中国再也卖不出去,国外的市场也被中国光刻机和中国芯片大幅压缩。

  • 2024-11-22 23:14

    这就是进步

  • 2024-11-22 15:42

    能不能开发出一款手机的内存与cpu用插口方式连接,可以更换升级的?

  • 2024-11-22 20:17

    生产区域这么多工人,也是劳动密集型产业吗!

  • 2024-11-22 18:38

    胡说八道胡编乱造

  • 2024-11-22 17:28

    2026我们等得起,我现在还在用的联发科1200芯片手机呢,不照样好好的。[烟花]

  • 2024-11-23 00:31

    够用就行,不急

  • 2024-11-22 09:44

    华为手机不是已有7纳米芯片了吗?

  • 2024-11-22 19:56

    把台湾搞回来,什么技术就不是问题

  • 2024-11-23 21:53

    只要不打游戏,7nm绰绰有余。

  • 2024-11-22 11:04

    我认为14纳米都没问题,优化即可

  • 2024-11-22 19:48

    这16亿隐藏的真好[点赞]顶你上去,让你透透气[抠鼻]

  • 2024-11-22 06:16

    一直在努力

  • 2024-11-22 21:08

    七纳米以下的手机,禁止在国内销售

  • 2024-11-22 07:52

    放屁一样

  • 2024-11-23 23:33

    已经很不错了!

  • Lixn 2
    2024-11-24 13:49

    希望早点开发54321,希望下次换手机能用上国产4321[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 2024-11-24 23:42

    说来说去还是28纳米

  • 2024-11-24 22:42

    解决这个问题很简单,所有的app用汇编写,用10年前cpu跑速度和体积都会比最新的市面机优秀几十倍

  • 2024-11-22 12:11

    有好的不用,用这东西,自己搞不出来,把压力分给客户

  • 2024-11-22 16:56

    只要国产的就坚定支持

  • 2024-11-22 23:09

    7纳米足够了,已经很好了

  • 2024-11-22 10:39

    手机水平可以了,不必天天追求纳米升级,,,7纳米,6纳米,5纳米,4纳米,,,对老百姓没有什么差别!!!

  • 2024-11-22 16:13

    好的华为好像中芯国际代工生产一样

  • 2024-11-22 18:09

    不错,mate40还能再战斗,扩容16g换电池🐶

  • 2024-11-23 09:44

    不玩游戏14nm都没问题,谁买华为手机玩游戏呢

  • 2024-11-22 09:41

    你怎么知道,华为芯片,中芯制造?完全胡说八道

  • 2024-11-22 15:04

    在进步就是好事,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 2024-11-23 00:19

    让那些app不要不断增肥就行了,每年都在增加花里胡哨浪费内存的东西

  • 2024-11-22 09:06

    老张会带领兄弟们突破困难。

  • 2024-11-22 16:00

    别给中芯招雷,它没给华为代工,中芯还有很多东西要进口,晶圆、光刻胶等

  • 2024-11-22 18:27

    反复曝光次数多,良品率低,关键这DUV也是人家之前卖给你的,消耗完后怎么办?维修怎么办?

  • 2024-11-22 11:54

    那些一直吹牛的呢

  • 2024-11-22 20:56

    杀了华为,然后买美国的芯片就好了

  • 2024-11-23 08:16

    这些货随便说,就算参考个野鸡杂志也行啊

  • 2024-11-23 14:10

    这种文章是将中芯与华为放在一起,这不是乱编吗?为老美找依据?

  • 2024-11-28 12:38

    7纳米以下没有任何意义

  • 2024-11-28 12:38

    正常,但总有一天会解决问题的

  • 2024-11-22 07:46

    不是国产光刻机突破了吗

  • 2024-11-22 07:59

    有一家公司芯片一直是个迷,数据全靠营销号忽悠。你叫华为自己说他家芯片是几nm.

  • 2024-11-22 08:20

    7纳米够用了

  • 2024-11-22 08:34

    手机跟十多年前的PC机一样,CPU性能远超大多数个人使用的需求了。人们更关心网速和网费

  • OMG
    2024-11-22 08:17

    你这是实锤了中芯给华为代工?想害死中芯?

  • 2024-11-22 07:46

    支持华为

  • 2024-11-24 06:52

    中兴国际代工?老美肯定有制裁,什么制裁?所有美西方技术都不允许用?

  • 2024-11-22 08:00

    中芯国际哪来的光刻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