铝取消出口退税对依赖铝的国家打击有多大?一吨铝售价21500元,却需要13000

二纸流连 2024-11-30 22:09:15

铝取消出口退税对依赖铝的国家打击有多大?

一吨铝售价21500元,却需要13000~15000度电,就算工业用电1元一度,也要13000~15000元,直接占成本60%~70%,美国电价6.52美分,约0.42元,美国的能源确实便宜,但人工和税太贵了,污染治理费用也是巨大的,对于铝这样的高能耗高污染的企业在美国没有存活空间,生产一吨铝远远超出21500元的吨价。

美西方国家(欧洲)原来产能450万吨,目前已经退出约一半,约200万吨,皆因生产就亏损,赚不到钱是一方面,污染巨大,难以治理,更多的是留住青山绿水,污染就去污染别人吧。

中国铝出口退税就是补贴,约占13%,如果被取消掉,每吨铝将增加成本3000元,吨铝售价将达到24500元,在贸易战的当下,将对美国生产企业将造成巨大的影响,成本上升,产品售价企高,使商品缺乏竞争力。这次铝业出口退税将对世界造成巨大影响。

1 阅读:43247
评论列表
  • 2024-12-01 05:12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不能为了眼前利益而满足敌人需求。

    加油 回复:
    什么都要价格合适有利润,一直靠国家补贴不可能,像稀土当土卖的日子过去了。
    用户37xxx73 回复:
    你是认为油车污染不大?没电车,你的工资是你洋老板赏你的,有电车,你的社保是你的国家给你提供的
  • 2024-12-01 07:23

    高耗能高污染出口还用纳税人补贴???之前是在干嘛

    深海蓝冰 回复:
    这是棋局 曾经人家是全产业链国家 现在人家低中端都被我们挤死了 只有彻底挤死了别人的中低端 那中低端才能变成一张牌 用来抗衡人家的高端打压
    坐等掉馅饼 回复: 深海蓝冰
    好听点罢了 就是卖国行为
  • 2024-12-01 11:08

    原来美国电费比我们还便宜,加上工资是是我们的700%一1000%,难怪美国人空调热水器都员24小时开机!

    ohep 回复:
    美式大V8,环保去TM,你以为是白说的,发电猛猛干,环保人家只用嘴
    猛兽大哥 回复:
    我们家空调没开过
  • 2024-12-01 10:47

    对美提高出口产品价格,实在必行,你不加,美国也要给你加,那就再给美国的通胀加把火吧。国内企业最好是能主动提高出口产品的价格,你不加国家也要给你加,把提高价格的收益落在企业。

  • zgclsf 44
    2024-12-01 05:56

    胡说八道!乱来的数据

    没有名字的用户 回复:
    大能耗电都会跟电厂协商的,要按工业用电算,人自己发电了都
    zgclsf 回复:
    铝厂的电费怎么会一块钱?还工业用电,是一点都不懂工业的人胡乱说的。铝厂的电费很低的
  • 2024-12-01 05:50

    扯淡!根本不用那么多电

    阿男哥 回复:
    前几天一个广西的网友还一只跟我犟!对于中国的铝产量很自豪的样子,说国外的没有电力来生产铝,事实是人家是把污染难以清理的事交给我们做
    果子狸 回复: 阿男哥
    当国家穷弱时,没有选择的余地,只能接受西方国家不要的高污染行业,前几年中国不再给西方国家处理垃圾时,西方国家甚至台湾地区怎么骂中国的网上应该还可以查到的,现在国家强一点点,才有一些选择
  • 2024-12-01 08:13

    不可能,烧秸秆才是污染的根源。专家出来

    ququan135 回复:
    烧几千年,都没有现在一个大型电厂烧一年的多。
    用户18xxx61 回复:
    这个比专家没有好果子,给抓了
  • 文宏 31
    2024-12-01 06:40

    美欧都说中国补贴企业,这下好了,让它们通货巨胀

    用户48xxx99 回复:
    哪个国家不补贴?为了出口,都会补贴!
  • 2024-12-01 07:00

    卖的太便宜了,大力加价

  • 2024-12-01 11:56

    你说美国电价多少?大声点告诉我

    康康 回复:
    原来隔壁大国更便宜。
  • 2024-12-01 07:57

    铝的副产品有镓,

    修机器的老年人 回复:
    还有锗,铋,锑,镝,都是战略级稀土元素
  • 2024-12-01 09:31

    那你为什么不早点取消,为什么要低价补贴全世界?

    用户48xxx99 回复:
    不把其他国家的铝业搞死,凭什么涨价,这点事想不明白吗?
    过了这么多年 回复:
    怎么不对?事实上现在就搞死了一大片,中国有随时降价的能力。这种重资产本来就是要长时间才能收回成本的行业,你让美国搞,等三到五年之后美国才能投产,到时中国再降价,美国又是生产一吨亏一吨,投入工厂的钱全废了,这是阳谋。
  • 2024-12-01 13:03

    电力现货上了两周了,日间谷价0.04元,所以所有光伏和日间风电都在这儿价格里。国家层面看的是绿电装机量,我们这十年的新能源发展量变到质变已经完成了。鬼佬要是硬刚廉价电力最后肯定会崩

    我是路人丙 回复:
    以后戈壁滩都是风力和光伏
    一叶之秋 回复:
    电力也是资源,打仗各种电站都是打击目标。就算不打仗,时不时给工厂断一下电,什么工厂受得了?
  • 一一 17
    2024-12-01 08:38

    现在国内工业电价,白天7.25,晚上4.25。 另外美国工业电价远不止那个数。美国电价波动大,并且不同地区差价大…

    peter0518 回复:
    工业电在高峰时刻是一元多,平时五角多,低谷期吧三毛几,可以上网查。
    流年 回复:
    我们跟你们的电价差不多,但是我们没有实行峰谷制度,也就是我们全天用电价格跟你们白天最贵的时候差不多,你们可以晚上开空调电价便宜,我们贵的要死一年超过两千度就六毛多了,超过三千还是四千就八毛多了,贵的一批,最便宜的0.580
  • 风车 17
    2024-12-01 06:23

    进口煤出口铝,不划算

    偶尔 回复:
    确实把污染留在中国了,以后少进口煤炭石油
  • 2024-12-01 07:45

    有一个税叫进口环节税,就是免税国家也只是免关税,进口环节程按所在地区同类商品的税率征收,如某商品进口成本价含运费是一千元,该商品所在地增值税率是百分之十四那该商品税费是一百四十元。为便于直观没有换成价内税。如果还有消费税和关税都要往上加。出口不退税实际上是双重征税。我们对铝材不退税只是整体提高铝材价格,又没有减少出货量。所以不会引起慌乱。

  • 2024-12-01 10:52

    国内现在通缩严重,急需通过价格调整减小对经济的影响程度,中国距离经济的复苏,只差一波通胀。不要回复,没时间看。

  • 2024-12-01 11:09

    这就是一个两难选择,切断中国的廉价工业半成品,西方国家产品成本就会上升,更没有竞争力,不切断,西方国家这些产业就没有活路。

  • 2024-12-01 12:19

    工业用电晚上很便宜的,平段也不贵,就峰段中午10点到12点下午14点到19点这两个时段贵点

    凌波泛尘微 回复:
    国内的大铝厂自己都有发电厂,靠买电早赔了
  • 2024-12-01 08:03

    每吨铝三万,都是正常的

  • LoonG 11
    2024-12-01 08:14

    美国四毛二的电价?那他真是你亲美爹

  • 牧岩 11
    2024-12-01 06:07

    不要亏中国百姓

  • Do 11
    2024-12-01 10:55

    中国铝业将起飞

  • 2024-12-01 21:57

    现在才想起来取消退税,其他那么多次,对我们增加关税,干嘛去了?

    不忘初衷 回复:
    我的理解是以前穷,没有人家看得上的东西,为了外汇,只能弄这些不赚钱还污染的行业。结果后来发现,国外都被我卷死了,我在这个行业说一不二了。
  • 2024-12-01 10:02

    你说一吨13000度电,前几年铝材才卖14000一吨,不就是这几年和澳大利亚交恶后才涨上去的。难道以前亏本做,

    冰魂 回复:
    2015年铝价最低一吨9000多块钱的时候,国内电解铝大厂和电厂协商到一度电只要两毛多。 那时候电解铝一吨普遍就是1.3万度电,最先进的设备一吨也要1.1万度电。
  • 2024-12-01 16:03

    不要成天吹牛,有个东西叫期货。国外期货价格也没怎么涨。市场反应并不强烈。网上天天见你们这群嘴遁B

    坐等掉馅饼 回复:
    这里还算安静的 抖音上一群嘴遁b
  • 2024-12-01 05:50

    多么牛的东西,必须要在市场上体现,没有市场,牛逼是没用的,现在是国家为了双方,安排了台阶,试问那个国家那里不实行出口退税政策??

  • 2024-12-01 20:08

    铝出口退税,得益的是欧美,中国不能再为他人作嫁衣裳,欧美不想干的行业,我们要狠狠地赚它的钱不手软。

  • 2024-12-01 11:35

    内循环不就是要物价便宜工资高才能循环。省吃俭用还房贷就能循环吗

  • 2024-12-01 07:09

    [赞][赞][赞]

  • 2024-12-01 11:30

    comex 11月29日铝的收盘价是2587美元一吨。合2587*7.24=18729.88元人民币。

  • 2024-12-01 11:22

    做电解铝的基本都是自己发电,成本不到5毛一度[抠鼻][抠鼻][抠鼻]

    精彩 回复:
    这种大厂能和电力公司议价,基本上电价不高
  • 2024-12-01 12:07

    希望今后中国在出口应对上更主动点,让那些占便宜还叫骂的家伙闭嘴

  • 2024-12-01 14:17

    这个“二纸流连”是个胡说八道的美谍湾特汉奸坏分子,美国的电价大约是我国和俄罗斯的两倍,每度电约在0.16~0.20美元,俄罗斯电价约在0.08美元,我国的电价0.55元(人民币)折合美元接近0.08美元。而且美国的电价波动很大,2023年美东暴风雪时电价普遍超过每度0.5美元

  • LL 5
    2024-12-01 12:47

    统一全国最低工资!失业金!失业即可领取!养老医疗保险公积金缴费比例!严惩违法加班

  • 2024-12-01 09:44

    既然这样为什么铝价不翻倍。

  • 2024-12-01 21:43

    早就应该取消了。

  • 2024-12-01 12:06

    铝厂的电费1块钱?你啥也不知道,发什么文章,显摆你是脑残吗?

  • KK 4
    2024-12-02 08:02

    汽车用铝巨大就这一加税干死西方汽车业

  • 2024-12-02 12:51

    不是出口创汇的年代了,高耗高污染的东西我们还有必要乐此不疲的用出口退税生产出口吗?

  • 2024-12-03 07:32

    一边敌视排挤东大,一边从东大进口稀土衍生品、硝化棉……

  • 2024-12-01 18:53

    现在铝价不过2600美元,真能胡扯

  • 2024-12-01 11:06

    取消补贴,对进口国有影响,对出口国影响应该更大吧

  • 2024-12-01 09:14

    铝厂用电要1元1度早亏没了,

  • 2024-12-01 08:45

    让特朗普去恢复生产嘛,他不是什么都想搬回去吗?

  • 2024-12-01 19:05

    要命的是,工资收入还低…

  • 2024-12-01 06:59

    真是不懂 瞎测算 中国电解铝主要生产省份是内蒙 广西 四川 这些省份电解铝全年到户平均电价也就0.4元左右

  • 2024-12-01 12:05

    最大原因:骗退税的太多,铝进项低,实际生产一百亿,结果出口申报一千亿。

  • 2024-12-01 10:29

    但是换的了外汇储备

  • 2024-12-01 11:25

    好家伙,我们这儿废品站收的铝3块钱一斤,这样下来收一吨铝的成本才6000多,一吨能赚1万多,

    金地新视界 回复:
    老大,废品站收的铝很杂的,用途受限,铝厂生产的是原铝,两个没有可比性
    百色趣游 回复:
    收回来,还要熔炼提纯,肯定要赚一点米啊
  • 6666 3
    2024-12-02 08:00

    别人家照样卖低价,结果是国产铝丢掉国际市场,国内电解铝产业玩儿完。

    一叶之秋 回复: 时间
    不少人以为要建一个工厂,今天选址明天就可以投产[哭笑不得],就和那些低智商的人以为粮食可以大规模进口,不用守红线,就算有朝一日国外不卖粮食给我们了,等到粮食有短缺再去种田也行。这类人不是蠢就是坏。
    时间 回复:
    别搞笑了行不?一个优势产业没三十年以上建不起来。
  • 2024-12-02 18:51

    [滑稽笑]脑洞大开!合着这些个污染在俺们这就没有了?

    一叶之秋 回复:
    有啊,但还是得干,因为这能带来大量的就业岗位和经济来源。中国人太多了,什么都干才能勉强养活国人,这就是全产业链的由来。[哭笑不得]
  • 2024-12-03 13:03

    中国占了70%基本都是中国在出口 因为除了中国 其他国家根本没便宜好用电网 这个基本靠电

  • 2024-12-04 13:05

    想多了

  • 2024-12-02 13:09

    中国家用电费是5毛钱每度,很多工业区是8毛,不过大部分是1块钱一度,南北电费不一样,何况每个省的电费也不一样,我们这里是五毛一度,出口给越南,给南亚国家的电费更便宜,才三毛多一度

  • 2024-12-02 09:03

    出口税再加5%

  • 2024-12-04 10:31

    国外没有对我国进行反补贴调查吗

  • 2024-12-01 16:44

    美国反对,中国不出囗铝和稀土给美国会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 2024-12-01 09:54

  • 2024-12-01 06:59

    拿中国的便宜电,补贴世界,每年差不多出口540万吨铝,光电费超700亿,还不算污染,各种卷,之前就一直都是靠退税,现在取消正常,也支持

  • 2024-12-01 16:40

    工业用电五毛一度都不用

  • 2024-12-01 09:50

    自发电 2毛6入网 被禁止了

  • 2024-12-01 11:55

    为什么不早这么干,现在在吹

  • 2024-12-01 08:54

    这可以补充国家财政资金!

  • 2024-12-01 14:15

    有没有这种可能。我们也不要便宜卖了,等他们生产出来,比如是10万块钱一吨。我们之前卖3万块钱一吨,那现在卖9万块钱一吨给他。这样不更好吗?虽然出口的总量小了,但是利润还在。

  • 2024-12-01 16:07

    美国这几年发展光伏 和铝。所以一直提关税

  • 2024-12-01 10:06

    早就不应该退税了,价格那么低出口,便宜了外国人!

  • 2024-12-01 09:58

    一看就是带节奏,大工厂用电是可以和电力公司协商价格的,绝对不会超过5毛一度

  • 2024-12-01 13:42

    他们产量少了就涨价,他们扩产就降价这不是基本操作吗?几波折腾下来他们这个产业基本上就废了。

  • 2024-12-01 14:31

    我们的人民抗造 污染 ?谁知道呢

  • 2024-12-01 17:22

    已经开始了,我们外贸订单会少不少

  • 2024-12-01 10:39

    对方的铝企业不就赚大了?

  • 2024-12-01 09:10

    还可以加税嘛

  • 2024-12-01 12:34

    如果你搬回十分之一产能回去,你看看电价还会不会是0.42

  • 2024-12-01 09:36

    中国污染好治理??

  • 2024-12-01 16:45

    确实是高耗能产业,靠实打实的电力,水力,年青的工人,规模化地制造出来, 不是画几张大饼,玩几分金融,P几张美人图,就可以弄出来的

  • 123 2
    2024-12-02 09:39

    电解铝和电炉炼钢都是晚上利用低谷电价0.28生产,或者像魏桥一样自备火力发电厂0.5以内,否则就没法干

  • 2024-12-02 08:02

    取消出口退税,然后再涨价20点

  • 2024-12-01 09:38

    美国还得回去,继续玩通胀吧。实在想死的话,再加个息!

  • 2024-12-01 09:20

    美国一度电0.42元,美国人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 2024-12-01 10:39

    为什么不涨到5万一吨

  • 2024-12-03 19:50

    很多产业之前一直实行出口退税 明面上就是给国外补贴 让在外的产业生态习惯于进口的低成本生产生活资料 进而巩固中国产业链在国际经济发展中的领导地位 本也是多赢局面 但老美养尊处优惯了自己想无限白嫖导致通胀 还神经质到处发脾气 索性不补贴老美 一发入魂让其自爆才是

  • 2024-12-02 09:12

    你这算法不对,电解铝都有自备电厂。

  • 2024-12-04 11:22

    多年来,坚持用自己的血肉去补贴他国

  • 2024-12-03 09:38

    铝厂是大工业用电,五六毛钱最多了,便宜的四毛多,

  • 2024-12-03 11:56

    美国电价才6美分?

  • 2024-12-03 07:15

    直接取消出口

  • 2024-12-03 20:10

    生产铝的企业都有自己的电厂 成本也在0.5以下

  • 2024-12-01 14:38

    出口退税,当初的目的是促进出口,本质上是牺牲自己的税收补贴国外的消费者。经过这么多年了,以出口退税来促进出口已不合时宜,也没有必要了。

  • 2024-12-01 15:43

    用电一元一度??铝厂能亏死!全国没有一家能赚钱的

  • 2024-12-02 05:07

    换句话说,取消出口退税后,真有竞争力,出口会有所减少,但不多,但这个退税实实在在进了国库,可以用这笔钱拉动内需

  • 2024-12-05 03:03

    还应该出口加税。

  • 2024-12-04 10:35

    拿国家的税收给别国贱价卖国家资源

  • 2024-12-03 15:34

    还有国产设备,也要禁止出口,让别人也用低成本,建立起工厂来和国内竞争

  • 2024-12-03 06:21

    只需要利润够高资本会变的无限疯狂

  • 2024-12-03 08:26

    搞铝的都是自己的电厂,成本应该在两三毛一度电,一块钱是电网的电,谁用谁赔本

  • sino 1
    2024-12-03 16:11

    怎么我记得美国新用电成本比我们高很多,而且时不时还停电[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 2024-12-05 03:37

    环保费高也就意味着调整空间大

  • 2024-12-04 19:51

    为什么对铝进行补贴?补贴钱哪来的, 这不是低价倾销么,早都该全世界打击。

  • 2024-12-02 10:05

    垄断产生利润,先低价占领全球市场,搞死国外产业,再提价,这个是没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