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可以独立制造芯片的6家企业 1、中芯国际一一总部上海 2、华为海思一一总部深

艾森讲科技 2024-12-03 16:02:31

中国可以独立制造芯片的6家企业 1、中芯国际一一总部上海 2、华为海思一一总部深圳 3、紫光展锐一一总部上海 4、长电科技一一总部无锡 5、兆易创新一一总部北京 6、紫光集团一一总部北京

7 阅读:92906

评论列表

用户11xxx17

用户11xxx17

198
2024-12-03 19:39

作者有台独倾向,建议相关部门查处。

用户10xxx12 回复 02-18 18:30
汉间又在吠了

UC用户123 回复 02-01 18:28
你哪只眼看到是设计?本文不是说制造吗?

EGZZ

EGZZ

128
2024-12-05 12:03

海思不是只是设计的吗?长电不是封装的吗?

咬咬领先法力无边 回复 12-08 10:58
外国比你清楚!外国不制裁,你都不知道!

潮水

潮水

87
2024-12-05 13:59

海思只是设计,中芯只是流片,长电做封装,其它是买台湾裸芯再发给长电合封,再烧录自己的端口代码,美其名曰自主芯片!

用户10xxx43 回复 01-31 13:07
景嘉微也是设计公司,还有线程也是GPu设计公司

BabyAmu 回复 02-10 02:15
打磨早实锤了。

张启锋

张启锋

71
2024-12-05 14:49

别想了,都不能

用户17xxx71 回复 01-29 21:43
光有设计,有什么用?

用户15xxx27

用户15xxx27

57
2024-12-05 13:58

这种不用脑的稿子,真的是

夏飘雪

夏飘雪

38
2024-12-05 13:52

好,资源整合,一致对外

咬咬领先法力无边

咬咬领先法力无边

34
2024-12-08 11:01

华为只是设计,无力生产制造,华为还在偷中芯的工程师呢!华为用的芯片,现在只有中芯国际能造,现在大陆能生产7纳米芯片的只有中芯国际一家,而且良品率还不是很高!少听谣谣领先洗脑,清醒一点才能真正进步!

用户17xxx71 回复 01-29 21:44
分析到位。

阿豪 回复 01-31 20:40
这才是说真话的人

无计

无计

33
2024-12-05 13:02

什么叫″独立制造"。芯片讲的是先进性。不像原子弹,能爆炸就行。

我执 回复 01-04 18:14
本来就是,7nm以及以下芯片仅用于极少领域的手机,平板等领域,目前市场上绝大部分的民用或军用产品,都是用成熟制程芯片,就好像那些西吹吹我们的数控机床如何如何差怎样,问题是数控机床比不上西方国家也不妨碍我们军工产品比它们优越啊[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紫薇 回复 01-05 07:45
现阶段没必要!不成熟的有安全担扰,未来怎样走取决国产发展程度,芯片必用国产,外国芯片更不安全。

用户16xxx01

用户16xxx01

23
2024-12-05 16:16

有值得发表的吗?叛徒

华秦武人

华秦武人

13
2024-12-05 13:43

海思能自己造芯片吗?不是一家芯片设计公司吗?

一起来看球一起嗨

一起来看球一起嗨

13
2024-12-05 13:22

搞清楚了,是设计芯片,不是造芯片

不要怕

不要怕

12
2024-12-05 17:35

海思只是一个厨师而已,会炒菜,但是炒菜的材料没有啊,[大哭]

China8哥 回复 01-04 04:43
芯片设计到做成产品,这东西根本就不能一家独立完成的事情,烧钱太厉害了

用户17xxx71 回复 01-29 21:45
是的。

用户13xxx66

用户13xxx66

10
2024-12-07 11:24

肯定可以自己造,否则工信部不会宣布美国芯片慎用,但不是这几家公司,能造的不会公布出来

缘分天注定 回复 02-03 12:34
64CM以上可以自足自给,以下有老美技术,不制裁,可以生产32CM

斑马王子丶皮耶罗

斑马王子丶皮耶罗

10
2024-12-10 03:03

单独一家公司制造芯片????整个美国都不能单独制造出来芯片,还单独一个公司。全世界国家中,只有中国能纠集统筹全国之力可以制造出中端次顶端芯片。

斑马王子丶皮耶罗 回复 缘分天注定 02-03 13:07
还了解一下,了解你妹,三星在芯片上就是个代工厂。三星的光刻机全部都是阿斯迈尔的。

缘分天注定 回复 02-03 12:32
三星了解一下,只是不成熟,要翻车

徒然草

徒然草

9
2024-12-05 16:39

对芯片行业一点也不懂就不要说,芯片制造需要产业链支撑的。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8
2024-12-06 16:01

错,小编脑袋被驴踢了!

用户89xxx89

用户89xxx89

8
2024-12-05 19:28

评论区楼下好多芯片大拿在。[滑稽笑]

成事在人

成事在人

7
2025-01-11 15:00

一辆汽车可以买成车贴牌,可以买件组装,可以买一部分自产一部分,可以买图纸自家造,也可以从图纸到生产全自己,都称为自主车。

加拿大的枫叶红了

加拿大的枫叶红了

6
2024-12-05 12:21

第一,台湾的没算进去。第二,其他几家都是汉奸卖国贼组装厂,跟华为没法比。

͜✿҉ ͜ღ҉ ℘ ೄ ζั͡ 回复 12-05 19:43
不好意思华为也是

加拿大的枫叶红了 回复 ͜✿҉ ͜ღ҉ ℘ ೄ ζั͡ 12-05 20:42
这些企业,就华为不是民族企业。

天才知道

天才知道

6
2024-12-08 13:49

还有(长江储存——武汉)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6
2025-01-25 10:14

上面没有一家独立制造芯片,小编不要误导。

用户17xxx71 回复 01-29 21:46
是的,根本没有这个能力。

洛伦兹的遗憾

洛伦兹的遗憾

5
2024-12-12 21:27

沙雕小编,连芯片设计和制造公司都分不清,在这里高谈阔论[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james

james

5
2025-01-01 23:05

往往都是用治标的方法去掩盖本质问题。只要制定向二级市场分红多少,原始票才可以减持多少,才真正创造了牛市结构!这样可以多上市几家公司。那些效益不好的,不分红的公司,分红少的公司,也不要向二级市场去减持了!

送老婆

送老婆

5
2025-01-05 22:01

7.小米高通

论一

论一

4
2024-12-07 10:29

只有1/6有独立制造高制程芯片能力。

起伏的日子

起伏的日子

4
2024-12-07 02:44

龙芯了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4
2024-12-05 23:02

我在家里造芯片

阿东

阿东

4
2024-12-05 16:47

扯蛋

车前草

车前草

4
2024-12-08 04:40

类联想有外部重大利益,外部势力针对竞争对手有打压、绑架、暗杀科技人才、类MH370……

界王 回复 车前草 12-16 13:55
你自己继续脑补吧[呲牙笑],最好写个小说。犹太人真实地位在美国还不如非洲裔和印度裔

车前草 回复 12-16 06:35
你该感谢美犹太财阀?若没有绑架、打压、类MH370黑手、暗杀科技人才……,就用不到某米、某果手机了,全球大多数人只能用华为手机。

毅哥青春风

毅哥青春风

4
2024-12-06 09:27

龙头必须是鸿星尔克[哭笑不得]

小U

小U

4
2024-12-07 22:11

只有某花公司天天吹

十九路军

十九路军

4
2024-12-13 07:44

华虹华力哪里去了?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4
2024-12-15 08:38

这么高科机密的东西你也敢写,怀疑你是间谍或为美日工作者。

用户48xxx81

用户48xxx81

4
2025-01-04 12:58

做不出来的,不要自嗨了

小蝌蚪

小蝌蚪

4
2025-01-12 09:11

小编一个人就可以造芯片,

用户44xxx09

用户44xxx09

4
2025-01-30 02:00

武汉都有三家能够独立制造芯片的公司 1武汉新芯集成电路股份有限公司 2长江存储‌ 3武汉微智芯科技有限公司

缘分天注定 回复 02-03 12:36
看多少CM芯片,你看看手机的芯片,只有二家可以生产,三星和台积电

用户44xxx09 回复 缘分天注定 02-03 17:11
此文的标题也没有明确说明,独立制造芯片的规格要求是多少纳米的芯片啊。

STJEFF

STJEFF

3
2024-12-07 19:26

米国探子

用户14xxx28

用户14xxx28

3
2024-12-07 13:14

华为不制造芯片了[得瑟]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3
2024-12-06 15:35

不是要移西北部迁厂,怕战争起一发导弹精准定位,厂就没了。

轻舟已过万重山

轻舟已过万重山

3
2024-12-06 15:41

瞎写,这里很多是设计公司,只有中芯与华为有制造能力。

柠檬 回复 12-10 09:18
华为那个东西自己制造,都是设计开发软件

用户26xxx70

用户26xxx70

3
2024-12-07 11:01

哪一家属于小米的?如果美国制裁怎么办?

higo沸腾咬人

higo沸腾咬人

3
2024-12-05 21:08

菊花没有光刻机[汗]

用户10xxx61 回复 12-07 09:34
之前华为自己说的。我也不懂啊

higo沸腾咬人 回复 12-07 14:13
华为那乱吹牛看看就好。比如麒麟9000里面是150亿晶体管,9020也是150亿,但9020芯片大很多,厚很多,说明里面的格栅间隙很大。国内最先进的就是中芯国际14纳米。

用户14xxx75

用户14xxx75

3
2024-12-05 23:16

别讨论,钓鱼贴。大家越讨论,他们知道越多

用户14xxx46 回复 12-06 09:14
随便说讨论讨论,误导

匆匆那年

匆匆那年

3
2024-12-10 11:45

华为也有光刻机了?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3
2024-12-10 17:38

我米澎湃8gen3,总部美国

用户43xxx75

用户43xxx75

3
2024-12-10 01:24

华为只是一家广告公司OK

西安高亚洲含税

西安高亚洲含税

3
2024-12-16 21:42

股票全是坑人的

用户24xxx03

用户24xxx03

3
2024-12-22 06:31

摩托罗拉磨标了解一下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3
2024-12-29 20:52

向美国报告的汉奸

亮哥

亮哥

3
2025-01-01 17:46

若干年后最不值钱的是芯片!忽悠正当时,投资需谨慎……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3
2025-01-03 16:43

中芯国际我在那修建过

用户12xxx38

用户12xxx38

2
2024-12-06 07:31

华为紫光啥时候能制造芯片了?

社会底层

社会底层

2
2024-12-06 10:03

还有台积电

光哥路一直都在

光哥路一直都在

2
2024-12-06 01:48

那么问题来了,华为最新芯片怎么来的[大笑]

满記鹰嘴蜜桃

满記鹰嘴蜜桃

2
2024-12-05 20:54

能造芯片的只有中芯,华虹,和晶合这三家。

duyongkai

duyongkai

2
2024-12-07 07:37

你试试

用户13xxx53

用户13xxx53

2
2024-12-06 09:29

我是来评论区长/涨知识的,谢谢各位的发言

言不美

言不美

2
2024-12-07 20:32

是做灯芯吧?

岭南说评

岭南说评

2
2024-12-07 15:51

中国心,中国芯,总部在哪个城市没关系

三人行

三人行

2
2024-12-13 00:24

7纳米能成熟量产就可以了

果果

果果

2
2024-12-12 09:11

怎么没有小米!

雨后的太阳

雨后的太阳

2
2024-12-13 14:08

有的是可以,有的是买别人芯片过来,磨掉别人的名字,印上自己的名字,一笔国家大额补贴又到手了。

古斯巴耶1古替买都2呼噜图途0吧唧歪思

古斯巴耶1古替买都2呼噜图途0吧唧歪思

2
2024-12-14 08:45

滥竽充数

请叫我平头哥

请叫我平头哥

2
2024-12-31 11:52

主要什么时候能自己生产光刻机,才是真的强大,一定要虚心。低调发展

群英荟萃

群英荟萃

2
2025-01-06 22:26

生产芯片还有格力电器吧

上官东亮

上官东亮

2
2025-01-18 15:43

中芯国际应在山西建分厂,制造14纳米芯片。

用户18xxx06

用户18xxx06

2
2025-01-23 09:24

罕见:那么请问制造芯片的工具和原材料是你生产的不?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2
2025-01-30 16:47

差一个台积电

用户15xxx32

用户15xxx32

2
2025-02-08 19:20

领完补贴即完结

Shisheng

Shisheng

2
2025-02-09 11:18

中国台湾的也要算上啊!

用户12xxx37

用户12xxx37

2
2025-02-20 22:33

严查

白夜

白夜

1
2024-12-05 21:00

中芯国际是外企吧?

3918765 回复 12-05 22:53
中芯国际是中国企业,主要是国有资本

广哥

广哥

1
2024-12-06 12:53

台积电不是中国的吗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1
2024-12-08 20:54

紫光展锐全球芯片制造商占比排第五位,超过菊花。

折翅的云图

折翅的云图

1
2024-12-13 03:16

去年还是前年看过一篇文章,说国内是可以制造芯片的,但只适用于大型电器,像手机这种精小芯片,暂时没有

sunshine

sunshine

1
2024-12-14 04:29

啥也不懂,还讲科技,搞笑呢

和煦与风

和煦与风

1
2024-12-13 10:51

华为总部在深圳,海思不是在上海吗?

自然常识

自然常识

1
2024-12-14 05:23

骗钱

IF YOU

IF YOU

1
2024-12-12 19:16

[点赞]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1
2024-12-15 15:15

这个作者肯定是美国人的间谍

创客小猪

创客小猪

1
2024-12-15 21:25

除了华为,没一个能打的!

隔壁王哥

隔壁王哥

1
2024-12-15 21:43

有卵用

立桓

立桓

1
2024-12-16 16:42

有待验证与提升,最好不要同食品安全隐患一样

用户12xxx27

用户12xxx27

1
2024-12-17 21:04

吹牛逼吧有的是封装哪有那么多制造芯片

想你的365天

想你的365天

1
2024-12-18 16:50

芯片设计不要与制造混为一谈!

龙儿

龙儿

1
2024-12-24 21:51

设计和制造都没搞清楚就瞎逼,拉黑!

樱花舞兮云飞扬

樱花舞兮云飞扬

1
2024-12-27 10:10

华为前几年搞了46台光刻机[滑稽笑],不然你们以为美国为啥查不出9000s是谁产的?

bao hei

bao hei

1
2024-12-29 19:38

台湾省的不要忘了!

嗯嗯嗯

嗯嗯嗯

1
2024-12-28 23:32

都放沿海去。没一点安全意识

用户11xxx66

用户11xxx66

1
2025-01-04 09:21

不受制约就需要整个产业链,至少要有可靠的关键环节供应伙伴。

用户12xxx45

用户12xxx45

1
2025-01-09 20:45

什么叫独立制造?鸟都不懂,还出来丟人现眼![点踩]

风一样

风一样

1
2025-01-12 13:01

这些公司只能代加工芯片制造,和制造两码事

用户18xxx25

用户18xxx25

1
2025-01-16 22:46

还有格力电器

学大汉 武立国

学大汉 武立国

1
2025-01-31 11:28

长江存储呢?不是排名第二的芯片制造企业吗

lh

lh

1
2025-01-30 15:01

出卖机密

用户11xxx96

用户11xxx96

1
2025-02-03 17:32

还有蜜雪冰城

再战3秒

再战3秒

1
2025-02-02 00:10

我只记得好像以前明确的信息是上海微电子能造90纳米光刻机,这你们14纳米7纳米的,光刻机估计进口的

微观学网

微观学网

1
2025-02-26 23:01

不是天天吹!湖北武汉是中国的光谷!怎么也没看到?你看看杭州跟深圳!那都叫怎么谷?

承嬗离合淡凉

承嬗离合淡凉

1
2025-02-27 14:41

寒武纪能干啥?

小吴子

小吴子

2024-12-09 12:40

台积电是被你吃了?你这思想得拉出去枪毙5分钟方能解我心头之恨!

艾森讲科技

艾森讲科技

每日定时更新优质文章,喜欢的老铁记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