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第十批医疗集采结束,外国药企基本都不玩了。现在有些药一片几分钱,整盒也才两三

天下财富海景 2024-12-15 08:45:58

最近第十批医疗集采结束,外国药企基本都不玩了。现在有些药一片几分钱,整盒也才两三块,去掉包装,药厂根本没什么利润。做一个药前期投入大,临床啥的都得花大钱,现在价格这么低,药厂回不了本,哪有钱去研发新药? 我有个朋友以前做药的,说现在很多小公司根本撑不住了。那些常见的药,价格压得太低,很多小公司直接退出了,剩下的大公司能扛得住,结果市场竞争少了,药品质量也差了。 而且,医生现在也不太愿意开这些便宜药。身边有人去看病,医生说:“这药便宜,效果差不多,但我不推荐。”病人拿到药单子,不是觉得效果差,就是宁愿去外面买贵点的药。大家都觉得便宜药不靠谱,谁敢拿自己身体试? 我觉得这样不行。药厂没利润,研发不积极,医生看价格开药,病人也不敢用。集采本来是为了让药便宜,但现在药厂赚不到钱,搞得药品质量也受影响,病人最后也没得便宜,反而可能用不好药。 总的来说,价格压得太低,药厂挣不到钱,医生也不想开,病人也不敢用。这样下去,药品质量越来越差,大家都吃亏。 各位有什么看法,欢迎在评论区讨论!

0 阅读:11444
评论列表
  • TOPRED 91
    2024-12-15 09:16

    我就想问为何同一种药,医院用医保开的比京东上买的贵一倍!?

    阳阳AAA 回复:
    质量不一样,那就砸自己的品牌了,大点的公司敢这么搞?还有,国产药99%都是各种仿,然后各种“营销费用”给利益方,哪有多少研发资金?绝大部分药企研发费用在两块,1.研究人家专利,筹划生产线。2.研究人家专利过期时间及侵权时怎样赔的少
    你说行就行 回复:
    你从当地药店买比医院还贵。说实话现在医院的药是不贵的。
  • XJ 78
    2024-12-15 23:11

    医药资本给了你们多少?在哪能拿到?给大伙普及普及这个挣钱的门路。

    命运魔方 回复:
    药品这东西水很深,但是听过一个药品代理商说过,以前药的主材料是1,现在只能有0.3,多加辅料。所以有人生病老是感觉吃药没有以前好的快就这个原因
  • 2024-12-15 22:23

    主持集采,但是集采过分强调价格导向是有很大隐患,质量价格应该找一个平衡点z来评估药品,说实话,现在很多一致性评估药品的质量确实不行,医生也怕用,没效果或者效果不好,不是败坏自己名声。

    用户10xxx41 回复:
    要点脸得不得
    用户10xxx65 回复:
    你在搞笑吗?大多数药本身就是仿制药,说是药效接近正版药但是实际上很多病能否治好就差那几分,然后采购在这些差不多药里面在找最便宜的,结果药效比原版差了点后又差一点
  • 2024-12-15 22:39

    几分钱一片的药💊💊💊多吗?几块钱一盒的药少之又少,你他妈在这里胡扯八道!你吃药吃上瘾了!

    乐亮 回复:
    是真的很多啊
    用户49xxx84 回复:
    缩宫素注射液8毛多一支。你生孩子的时候,敢用这么便宜的缩宫素吗?
  • 2024-12-15 19:45

    违背了市场规律是不长久的

    49xxx77 回复:
    维生素片,两毛钱五片和十五元一盒的,我选择两毛钱五片。
    郑94拽(¤) 回复: 49xxx77
    维生素就不算药,你应该去买一块多一支的抗生素,十几块钱的麻醉药
  • 2024-12-16 03:34

    成本不够可以退出集采竞争,既然你愿意参与并能接受,那就必须保证质量,都是商业行为,商业活动就有风险,只想赚大钱不承担风险?

    纯情小火鸡 回复:
    保证质量?只要吃不死人,就是底线了。只需效果,那就看个人长相了
    给爷死 回复:
    符合国标就行,下限也是达标,能达标就可以用,如果觉得不行提高标准就好,没必要设定低标准,然后在达标的里头选高的
  • 2024-12-15 22:59

    说的像真的一样,去医院要么便宜的没有去,只有贵的,要么检查费贵的要死,老百姓是缺你这几十几百块吗,缺的是负责的医生,和平价的检查费,还有这个不报那个不报的医保

    纯情小火鸡 回复:
    那你只能下辈子投胎去欧美国家了。其实我们的医疗总价格在世界范围都是属于低标准,但服务效率却是世界一流。你可以去看看那些外资医院的收费,对比一下就明了了。
  • 2024-12-15 09:00

    哈哈 不是医药销售就信了

  • Belly 36
    2024-12-15 16:18

    成本越低,价格也便宜,哎,那是否有效呢?

    大天使 回复:
    集采是大单,药品质量不合格?只要抽检就行,只能三批不合格,罚死你。证都给你吊销了。[静静吃瓜]
  • 2024-12-15 20:55

    这多好啊,反正便宜了,一片不行就两片,中国式医改太成功了

  • 2024-12-15 16:02

    少管,我原来说了太多被骂,觉得国家做的对,我现在不想说了爱咋咋地

  • 2024-12-15 18:17

    生石膏500一吨,药店20元一百克。就这还便宜?

    你好。阳光 回复:
    利润还是有的?金刚烷20多一公斤,药里就级毫克,几十元一盒。
    你好。阳光 回复:
    市场大枣10元一斤,药店30一斤,也是纯度不一样?
  • 2024-12-15 17:01

    不是大家都吃亏哈,有一方赢麻了

  • db 34
    2024-12-15 22:13

    不集采吧,说我们不如阿三,集采吧,又有你这样的人

  • 2024-12-16 02:49

    呵呵,又是颠倒黑白给资本站台的,去看看药店动不动几十几百的维生素就知道了

    纯情小火鸡 回复:
    你看的是保健品,不是药品
    *忠春 回复:
    你说的那种维生素不是治疗必须品,属于消费品,你自己不要被药店忽悠就不会买,或者你有钱愿意去消费!
  • 2024-12-16 04:00

    除了高精尖的各别疾病或新发现的疾病。。。很多都是反推原理才研发其他专利药的。。。这些就需要量大便宜,研发也没发多少。。。真正能与外国企业竞争的新型药直接高价卖给外国,还有专利费,什么研发都解决了,但你要先做到。。。所以一般药就一定要坚持国家集采,量大便宜。。

  • 2024-12-15 21:53

    打着科学幌子的所谓医学,以掩盖症状为目的,把应急当治病,把抗病当治病,只能小病治成大病

    *忠春 回复:
    赶紧去治治吧
    用户10xxx75 回复: *忠春
    你的愚蠢决定了你的病治不了
  • 2024-12-15 23:05

    药品不便宜啊,高血压药拿一个月,医保显示100多块啊。

    用户49xxx48 回复:
    为什么老夫一个月只要一块五,氨氯地平一盆二十八片一块五毛一盒
  • 沉默 25
    2024-12-16 03:51

    研发的新药都是有专利期的,过了这个期限药品才会降价,才会允许被仿制,很多药品出厂价其实并不贵,流通环节和医生才是药品暴利之源!

  • 2024-12-16 00:39

    带节奏文章,药商的利润惊掉你下巴。

  • 2024-12-15 17:20

    灵魂谈判!

    用户11xxx57 回复:
    请问之前的价格谁定的?
  • 2024-12-15 22:03

    对对对,药厂都在做慈善,亏本给医院供药

  • 2024-12-15 16:29

    放屁

  • 2024-12-15 20:00

    国产的降压片吃与不吃就是一个样

    用户64xxx67 回复:
    你可以不吃
  • 2024-12-15 21:06

    为什么现在去医院每次开药医生都要几盒中成药,现在的中成药是真贵

    *忠春 回复:
    中成药太多了,好多换个马甲又上来骗钱
  • 2024-12-16 00:05

    看看我不是药神吧

  • 2024-12-15 18:17

    小编居心叵测,要知道,在专利保护期的原研药进了医保目录依旧很贵,便宜的是仿制药,根本不用投入什么研发费用,是个药厂就能做,唯一的成本就是生产成本,化学药成本很低的,贵的是研发投入

    幸运鸟 回复:
    工艺流程和原料药来源也很重要,过分低价只能让质量品控下降,毕竟不可能赔本赚吆喝。要给仿制药企业一定的利润,研发新药,毕竟新药研发周期长资金量大,还有很大的失败风险。
  • 2024-12-15 23:34

    三明医改大概率会全国推广,与这个原因一样:省钱。至于是好是坏没人管的

  • 2024-12-16 00:56

    一个搞财务的管卫生部

  • 2024-12-16 00:17

    总比买不起药好

  • 2024-12-16 00:14

    胡扯八道

  • 2024-12-15 19:31

    为啥不吃中药?

    用户29xxx49 回复:
    中药贵的离谱
    jian 回复:
    中药也贵
  • 2024-12-15 23:08

    现在的医生根本就不管你这个药能不能用,好不好用,医生关心的是价格

  • 2024-12-16 01:22

    胡说八道!

  • 2024-12-16 02:19

    很多老药物已经生产几十年了,还需要研究吗?这些药都是可以降价了。新药发售加上研院费还讲得过去。

  • 2024-12-16 00:35

    没事,中国人身体好,抗造,就是钱包不够用呀

  • 2024-12-16 01:18

    其实药品出厂的时候价格是不高的,经过资本运作,到医院价格翻了几倍到几十倍不止,京东,胖东来为什么便宜,一句话,就是没有中间商赚差价

  • 2024-12-16 01:02

    过度压价,无异于杀鸡取卵。

  • 2024-12-15 18:23

    老百姓懂什么?只要是便宜的 免费的他们都想用!哪管效果如何?反正医生生病肯定不会用这些便宜药!

    焦章岚 回复:
    鬼扯,便宜药根本见不到,你吃过几毛钱几块钱的药?
    用户14xxx35 回复: 焦章岚
    有几分的,我没敢吃,你大上海可能没低端的东东
  • 2024-12-16 06:01

    集采没问题!产品质量不好,那是监督产品质量部门管理的事!不合格直接取消做药的资格!买便宜的药还有错?真搞不明白!现在是医院的药比药店的便宜多了!我现在宁愿去医院买药,也不愿意去药店买!谁不相信的可以去试验一下!!!

  • 2024-12-16 05:31

    有些国产药质量太差,我前几个月咽喉炎,去医院配了国产头孢,吃了三四天一点效果也没有,再去医院配了进口的头孢,三四天就好了,希望国产药加强质量

  • 2024-12-16 01:21

    医院集采也是办法,直接从厂家购货,可是这种方式增加了腐败的可能,而从医院到患者手中的价格,医院的加价又会是几何

  • 2024-12-16 00:06

    治病用化学药,死得快。

  • 2024-12-15 23:43

    打屁

  • 2024-12-16 05:15

    这种做法就跟招标采用低价中标的方法一样!

  • 2024-12-16 03:45

    西药本来就是骗钱害人的东西。

  • 2024-12-15 22:46

    药效一致性评价有严重问题,把关不严,不负责任

  • 2024-12-15 22:58

    上头心想,你们不是嫌看病贵吗买药贵吗,这样整便宜了,你们用呗

  • 2024-12-15 21:26

    便宜还是适合大众普通老百姓的。

  • 2024-12-16 04:36

    UC大聪明叕来了

  • 2024-12-16 07:40

    看了一堆狗屎文字。

  • 2024-12-15 22:01

    现在药价还便宜。??你是有自己的币当公用了吧

  • 2024-12-16 07:39

    你这是药企雇的水军吧!

  • 2024-12-15 23:26

    以前贵死人的你怎么不说?

  • 2024-12-16 00:00

    国内大部分是仿制药,哪来的研发成本?

  • 2024-12-15 18:13

    药价压下来了,但是原研药不玩了!医院旁边的药房生意更好了!

  • 2024-12-16 08:18

    扯淡文章,给药业资本洗脱。集采投标时的质量和成本哪个没核算过?都是中标了后偷工减料想挣更多而已,哪个资本的贪恋有底儿的?

  • XX 2
    2024-12-16 06:02

    医院,有便宜药吗?贵的要命,一个萝卜俩头肖!

  • 2024-12-16 08:06

    都5202年了还有人吹研发新药花多少多少钱?

  • 2024-12-16 08:10

    集采药便宜,质量效果不确定

  • 2024-12-16 07:36

    药再便宜跟老百姓有关系吗?

  • 2024-12-16 06:32

    外面药店卖的药只要是可以报销走统筹的,基本比网上的贵一倍多![哭笑不得]

    用户14xxx35 回复:
    商场卖的鞋也比网上同款贵.一样的。这说明了店铺租金和人工贵?
  • 2024-12-16 07:52

    同样的药,医院的就比药店买的疗效好,为什么大家心知肚明

  • 2024-12-16 04:30

    没回扣不舒服了

  • 2024-12-16 08:05

    药厂最大的成本是营销,把这部分降下来就好了

  • 2024-12-16 04:04

    为什么车子又是越便宜越好?

  • 2024-12-16 04:05

    可是老百姓看病还是贵啊

  • 2024-12-16 07:18

    乱七八糟的

  • 2024-12-16 08:02

    问题是患者并没有享受到低价药。

  • 2024-12-16 06:30

    小编能不能举几个例子,有哪几种药是几分钱一片?别在这胡说八道了。

  • 2024-12-16 07:54

    你这种说法是不要脸吧

  • 2024-12-16 07:46

    医生是有回扣,所以推荐贵的药

  • 2024-12-16 06:44

    又那么多带节奏的

  • 2024-12-16 07:57

    特喵的,也不看看现在的药包装多夸张???这些就不算成本了?一粒药恨不得拿箱子装

  • 2024-12-15 23:35

    医保不控制价格你连医院都住不起

  • 2024-12-16 08:27

    以前价格那么高,也没见几个药厂有研发能力

  • 2024-12-16 07:37

    病人去医院看个感冒发烧为什么需要花几百?

  • 2024-12-16 07:17

    现在只讲便宜,不管质量

  • 2024-12-16 07:14

    支持集采,

  • zh 1
    2024-12-16 06:57

    收了多少狗粮。

  • 2024-12-16 06:16

    歪理邪说

  • 2024-12-16 08:13

    看病贵是因为药价吗,根本原因在医院过度医疗

  • 2024-12-16 08:07

    药便宜就质量差?!每种药上市前要经过很多实验试药流程,哪里用的着患者用身体试!?

  • 2024-12-16 06:10

    同一种药网上某掏自营店和线下某鹏药店价格差4-5倍[打脸]

  • 2024-12-16 07:38

    这种模式下,到底是谁受益了?

  • 2024-12-16 08:33

    先弄清楚集采价格是怎么定的再说吧,中央台有过一个专题节目,先看看再写

  • 2024-12-16 07:04

    又想用资本手段发展市场经济,又想用计划手段管理市场经济。

  • 2024-12-16 07:20

    他们不吃

  • 2024-12-16 06:26

    你想表达的是,药不能便宜?

  • 2024-12-16 08:29

    很多药医院都推荐外面买,其实贵不了多少最多就贵20-30%,但是药效真的差很远。

  • 2024-12-16 06:16

    信口雌黄造谣带节奏的自媒体,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好自为之

  • 2024-12-16 07:52

    就那些普通的感冒药还研发费用?研发包装广告费用吧?大部分国内药不都是国外研制的?要不专利到期要不买?有几个自己研制的

  • 2024-12-16 00:50

    老百姓啥不懂光知道便宜就好,专家也是投其所好。这么干,一是质量能得到保证吗?二是药厂的后劲有没有?混吃等死?

  • 2024-12-16 07:48

    有人竟然会认为药品的质量和价格有关系?这得多脑残才想出的奇葩逻辑。

  • 2024-12-16 06:56

    但是医保省钱了啊

  • 2024-12-16 06:38

    我国大多数药厂基本不搞研发,等国外专利到期,进行生产,药品零售价往往是出厂价的几十几百倍狠一点的上千倍。

  • 2024-12-16 09:42

    便宜个屁,感冒去医院开药没两三百下不来

  • 2024-12-16 06:57

    集采应该将性价比作为采购的最基本原则,而不是杀鸡取卵,涸泽而渔,也要给国产药商活路,这样才能最终形成良性循环,从而利国利民。

  • 2024-12-16 08:04

    前年去治肺结核,第一次去,照CT验血验痰三天后再重新一遍然后给一个星期的药试一下看看有没有效果,一个星期后再重新检查一遍才开始开一个月的药给你,没医保的检查一次一千不包括药,叫你去治的时候说肺结核药有些免费缴费的时候叫你去问医生问医生又说不能那些药,还说要治两年才能痊愈治了半年花了差不多1.5w后面没钱就继续治疗今年年中去另外一家医院说已经痊愈了,去tm的,还说是东莞唯一一家专业治疗结核病的研究所他们那群人真的是巴不得把你榨干他们才肯放你走

  • 2024-12-16 08:12

    保胎生孩子的药现在集采也就几块钱。慢性病的药集采降价还可以,这种保胎生孩子的药也搞降价,缩宫素集采后几毛钱一支,反正我老婆生孩子,我肯定不敢给用这种几毛钱一支的缩宫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