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客户向中国外贸公司提出要求,希望把接下来25年的订单交给越南或柬埔寨的工厂生

诗意风聊国际 2024-12-19 07:18:25

美国客户向中国外贸公司提出要求,希望把接下来25年的订单交给越南或柬埔寨的工厂生产。如果不这样做,他们就会减少订单,严格检查产品质量,并且不再给我们未来的合作机会。 我们公司为了继续经营下去,只能接受这个要求,安排大家去国外出差。这意味着,我们之前在国内合作多年的工厂,只能慢慢放弃了。而且,为了避税,老板现在把很多发往欧洲、亚洲、中东和非洲的订单,都改在东南亚生产发货了。 不过有一点,老板在东南亚只雇了翻译人员,没有雇佣当地的贸易员工。

3 阅读:37164
评论列表
  • 五岳 107
    2024-12-20 20:00

    没有破壶沉舟的勇气,我们何以战胜美国。 如果所有外贸商全部拒绝美国人的这种不合理要求,其他国家又不能提供这些商品,那么他们自然也就不会继续提这些不合理要求了。 问题是我们的外贸商就像一群羊,看着人家拿着鞭子赶一下,就自动放弃原来的地盘,听人家摆布去了,去帮助东南亚建立起产业集群

    Jenny 回复:
    那是因为你们只是生产商
    用户15xxx77 回复:
    如果每个行业有工会就可以达到这样的要求
  • 2024-12-20 08:10

    25年的订单,十年后这客户还存不存在?

    用户13xxx86 回复:
    一年的订单让搬厂?笑话
    长虹殡葬白事一条龙 回复:
    它们还反华,别钱没赚,命没了先。
  • 2024-12-20 08:19

    美国佬想变相的去中国化?中国人绝不能上当?

    人在旅途 回复:
    中国早就在去美国化[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 東东 50
    2024-12-20 08:47

    惧美国症,前清时惧洋症,美国也是洋人,新时代了,洋人分等级了,欧洲的洋人我们中国人不太惊怕了,但还有一点点,东瀛(日本)洋人目前我们中国人不怕了,因为日本向中国举过手,投过降的,美国厉害,地球上有一半以上国家臣服与美国,谈(美)虎色变,人间惧美有之,包括(中国)个别人,我们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有五千年文化传统,历史悠久,只要团结一致,战胜一切敌人,

    长虹殡葬白事一条龙 回复: 用户10xxx41
    它们跑到外国建厂,能正常生产之后,厂就被当地抢走了,只能回国内,国内还被他们抢走订单。
    用户10xxx41 回复:
    现在零零后惧个毛
  • 奇哥 47
    2024-12-20 10:42

    5分钱文章

  • 2024-12-20 09:45

    这种现象早就出现了,以前是美国各州的政府策略不同,现在慢慢都一样了,还好我家早早就去那边开厂了,绝大多数产能都转到越南和大马了,我们国内现在不适合初级工业了,普通工人欠缺,多的都是眼高手低的大学生,干活干不好,怪话到很多。活该失业

    Bruce 回复:
    哈哈哈 确定不是你们这种初级工业在国內活不下去了 不得已转战东南亚?
    无语不乐 回复:
    这只是制作流程,实际上产业升级也包括品牌建设,提升产品附加值。同样品质东西别人卖1w,你卖100,产业升级做的就是出现一个品牌也卖1w,抢占别人1w的市场,低端的东西永远不缺人做。
  • 2024-12-20 06:58

    国际放毒

  • 2024-12-20 00:55

    梦见

  • 2024-12-20 09:21

    现在是2024年了,发个2018年1-4月进出口贸易的图是什么意思?2024年1-4月中国进出口总额13.81万亿,其中出口7.81万亿,进口5.99万亿,顺差1.82万亿。

  • 2024-12-20 11:06

    移出去的产能中国补上,它们生产的产品一侓不许转卖中国

  • 玄天 34
    2024-12-20 21:55

    你们知道这是为什么吗?那我告诉你,以东南亚那边的经济实力是完全比不上国内的消费的,国内的人到那里开工厂,那么那边的经济肯定就是要往上腾飞的,但那边的收入又是日不付出,你们猜猜美国人为什么会让我们把厂挪到东南亚。

    用户16xxx38 回复:
    因为割中国割不动,东南亚小国利用潮汐汇率跟金融霸权分分钟收割小国家,他们抗风险能力太弱了
    玄天 回复: 用户16xxx38
    小国家落后只有挨打的份,不要以为那些东南亚东西便宜,我告诉你们,他们东西其实不便宜,像这种小国家,而且还是内陆国,所有的东西都是要靠进口的,你认为他们东西能便宜吗你?以为是泰国啊,可以走海口岸啊。
  • 鹏E 32
    2024-12-20 08:53

    如果东南亚的性价比更高,这订单早就跑了。

    天星 回复:
    当年无锡大小老板投资东南亚。最后都灰溜溜的回来了,人工成本根本覆盖不了巨大的产业链缺失风险
    好名出不来 回复: 天星
    他们除了人工低,还有地理优势,但是人工素质和地方政策不行,产业链受地理影响,发展有限
  • 2024-12-20 09:48

    没事,我们只需要尊重市场规律就行了,水往低处流,美国人为干预是没有好结果的

  • 玄天 27
    2024-12-20 22:07

    我不知道在vc浏览器上有多少人去过东南亚,但我能告诉你们的是,我去过老挝与泰国,老挝那边买东西不是以斤来论的,而是以公斤来论,一斤白菜,你们知道折合人民币是多少吗?折合人民币8块钱,在那边的炒菜店点个辣椒炒肉30元人民币,老挝那边的货物全部要比国内贵两倍。

  • 2024-12-20 12:42

    又是国际养殖号…

  • 2024-12-20 14:39

    国内的工厂不要搬迁,不要把技术拿到国外去,没有中国技术和设备,国外不能手搓出来产品,他们除了人工便宜,其他都没有优势。

  • 2024-12-20 07:41

    哪些企业,记下来

  • 2024-12-20 15:19

    你现在不转移产线,20年订单还是你的。转了产线,人家直接在国外利用你扶持起来的产业生产,订单和你半毛钱关系都没有!比如印度的手机产线,苹果订单和你还有几毛钱关系?小米OPPO都被整体抢走了

  • 2024-12-20 10:02

    6年前👀图,小编你在干啥?

  • 2024-12-20 09:06

    注册一家国外公司,里面就是一个中转站不就行了吗?包装都不用换。

    暗夜2 回复:
    不行的,同样的产品,越南那边价格更低的话,就没什么用了,毕竟咱们这边成本高。换个包装没用,
  • 2024-12-20 13:58

    小便胡说八道!美国直接从越南进货不就完了,还用的着把钱经过中国的手再投到越南进货吗?美国人这不等着挨宰吗?

  • HAHA 15
    2024-12-20 13:25

    也可以要求出口中国的厂商,必须在中国国内采购零件。

  • 2024-12-20 12:39

    什么“评”“看”“谈”“讲”“侃”“国际”号的,都是些魑魅魍魉,阴暗角落的鬼怪,信口胡扯,混淆视听 。

  • 2024-12-20 09:51

    我这的纺织厂都搬去越南柬埔寨了,国外人数超过国内了

    好名出不来 回复:
    只能过去有限的,其他想过去挤不下
  • 2024-12-20 19:38

    一个厂家不行中国厂家都不动,他还的找我们,团结的力量才能显示我们的重要性,

  • 五岳 10
    2024-12-20 19:55

    大家都不去,老美也就没招了,关键是一群羊被人家赶着走,为了眼前利益背叛国家,跑东南亚建厂。最后东南亚产业形成规模与集群了,再无大陆产业什么事

  • 2024-12-20 14:06

    然后再过一两年 他们就找当地厂家下单 没你啥事了[抠鼻][抠鼻][抠鼻]

  • 2024-12-20 15:09

    为一两年的代工订单搬厂完全没必要,况且,就算搬了厂人家也不一定会给订单,或者收不到货款,变数太多,甚至沦为鱼肉。

  • 2024-12-20 09:04

    呵呵!美国的订单改生产地,欧洲、非洲、中东、亚洲的都改?国际小编你再编还是国际!

  • 2024-12-20 12:34

    美国算什么东西

  • jry 9
    2024-12-20 11:47

    把产业链和技术迁出外国,就不是你说了算了

  • 2024-12-21 06:22

    判徒,人家故意设计有空国内产业,个个都往外走

  • 2024-12-20 10:17

    这个心怀鬼胎

  • 2024-12-20 12:03

    xX国际?造谣乱骗是

  • 2024-12-20 14:37

    老子就不生产了,看看越南和柬埔寨能不能在没有中国的情况下生产出来,中国就不卖设备,看看其他国家能不能手搓出来。

  • 2024-12-20 13:18

    带领东南亚国家走共同富裕的道路。

  • 2024-12-20 10:47

    为什么他们不自己过去买,要经过你这个2道仔?是你是花还是屁股有花?产业变化都是市场调节加管控。没有永久逆市场的。以前美元值钱还可以乱印乱花,现在没这条件了。全球贸易量下滑,去新建厂短期经济风险巨增,长期政策风险巨增。

  • 2024-12-21 17:56

    不守规矩,不守规则,不讲信用,美国佬滚犊子吧!

  • 2024-12-21 05:51

    小编你那个公司的能说明一下吗

  • 2024-12-20 23:08

    妥妥的一个二鬼子,舔狗,上不了台面,脸都不要了

  • 2024-12-21 18:31

    这种带某某国际的号其实都是都是欧美养的汉奸,故意造谣的,大家别信!

  • 2024-12-20 12:20

    我们公司也是,这两年它们在越南投资很多,让我们也在那边设厂,不然就断单子

  • 2024-12-20 10:43

    嗯嗯,从越南发货就好

  • 2024-12-20 17:37

    美国人其心可诛

  • 2024-12-20 23:28

    造谣

  • 2024-12-20 21:29

    事实吗?

  • 2024-12-20 23:48

    产品质量大多数印度,越南,柬埔寨生产出一般般。

  • 2024-12-20 19:41

    会不会越南只是打个包装做个纸箱而已

  • 2024-12-20 17:54

    早干嘛去了?现在用这些个下等招数,晚了!也好,能帮我们甄别那些潜在的败类,待中华君临天下时,会一总清算的

  • 2024-12-20 21:20

    苹果手机不就是这样吗?越南和印度都成重要的生产地了,要不是中国市场足够的大,足够好赚,现在一台的生产都不会再留给中国!

  • 2024-12-20 23:28

    东南亚都是低端产业链

  • 2024-12-21 23:33

    给自己培养对手

  • 2024-12-20 20:15

    谁出去就制裁

  • 2024-12-20 14:18

    没事,我们只做高端生产和服务业,华为,宁德时代,比亚迪啊就是明珠,还有房地产正在想法救活,反正现在没有多少年轻人愿意进厂,现在中小工厂都是70,80年代为主,95年前的的很少,95后的极少

  • 2024-12-20 16:27

    什么鸟?

  • 2024-12-20 10:24

    真的? 假的? 差一场战争而已!

  • 2024-12-20 11:42

    很简单的事情,在那边来个小工厂做个样子,国内生产,然后拉过去包装,然后就可以了。

  • 2024-12-20 19:01

    逼着产业外迁,搞中国去工业化

  • 2024-12-20 15:50

    人家现在不断你订单,为何? 等你扶持外国产业起来,订单还是你的? 别自掘坟墓,被人卖了,还给人家数钱!

  • 蛤蟆又来谈国际了!

  • 2024-12-21 05:18

    中国人就不应该吃饱饭,吃饱了就忘记以前的艰苦岁月

  • 2024-12-20 15:22

    现在的耐克,阿迪达斯真的很垃圾不会再买搬去那里也一样

  • 2024-12-20 22:28

    在东南亚建个合资公司,然后订单发回国内生产,打上东南亚生产,然后出口到东南亚,二次包装在出口到美国,不知可行否,成本会增加多少?

  • 2024-12-20 16:35

    你认错老板了,你是聊国际的,跟“生产”“出口”有半毛钱关系?

  • aimm 2
    2024-12-20 18:37

    胡说八道的,我们都是基本做好了最后一步拉外面包装一下就出口了,其他的都还是在国内做,就是得出口2次,费时间费钱,你敢把工厂整个搬出去是怕死的不够快吗?

  • 2024-12-21 12:37

    应该拒绝向美帝提供产品,大不了过几年苦日子让西方没有商品用,跪地向我们求饶。

  • 2024-12-20 18:17

    希望被猴子砍头的时候不要哭爹喊娘的喊救命就行

  • 2024-12-20 18:14

    看似替老板担忧,实则向百姓挑拨。

  • 2024-12-21 07:36

    做好中国和美国贸易归零的准备吧,只是时间问题。美国现在在玩慢性休克疗法,目的是产业链转移,最终削弱中国。

  • 2024-12-22 01:03

    小编确定这个二道贩子能活过2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