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没有民族显卡

蒙面科技超人 2024-12-21 13:08:26

为什么没有民族显卡

8 阅读:48184
评论列表
  • 2024-12-23 12:47

    国产显卡只要制程达到一定程度,马上就会上制裁名单。显卡不止设计,还需要代工,美国实质上控制着这些代工厂。华为的麒麟cpu得到的待遇类似。显卡性能落后,出货量就少,收入就少,能投入的研发费用就少。小众的话,愿意配套的厂家就少,生态就跟不上。

    小青龙百事 回复:
    架构在人家手里,自己的开发架构时间长,见效慢,而且没做起来,没用户群体,没人会给新架构做适配,会导致很多应用使用不了,还有就是制程问题,设计问题,都是难关,应该也快了,国产的60纳米好像量产了。以后应该能看到国产货。
    北堂樱祭 回复:
    对对对 华为宇宙第一 大疆宇宙第二
  • 2024-12-23 10:46

    不全对,但也不是没道理。当年功能机的年代,只有少数几个公司能搞智能机,当时的华为连个功能IU都做不好,手机丢路上,充话费送都没人要,确实是安卓系统让国内手机商起飞。

    疾风知劲草 回复:
    安卓开源是全球开源,不是中国开源,搞清楚!国内起飞为啥国内能起飞,还不是内功好点![静静吃瓜]
    五庄奔奔啊 回复:
    连特么IU和UI都分不清的人,居然也好意思长篇大论?
  • 2024-12-23 12:30

    说的确实有道理,之前openai开源,国内一堆公司个个都说有自己“耗费巨资”研发的ai项目,等openai后续的新架构不开源了,国内这些企业就死机了,真要是有点东西的,也就剩百度了

    爱上问号 回复:
    其实你想多了 早期国内推大数据比谁都早,等你用过所谓的AI才发现跟以前的大数据没什么区别只是一个表达方式不同,国内很多大模型也是开源的 至于为什么没有动静了,只能说你不是那个圈子根本就不懂,,百度的ai在所有对话式ai里面只能算是中等,,阿里做的通义千问都比他好,还有kimi 只能说你用过的产品太少了
    edc 回复:
    你这种没进过大厂没读过书也有资格来点评高新产业了?
  • 2024-12-23 00:00

    把国人的德性看了个透,什么叫弯道超车,什么叫摸着谁过河,其实就是投机取巧,耍小聪明的代名词,还变得洋洋自得了

    战五渣 回复:
    啊对对对,感谢马圣,电动车只对中国开源
    阿拉卡拉 回复:
    呵呵,你说你活在这里干嘛,你倒是出去啊
  • 古风 86
    2024-12-23 01:07

    sb吧,国内的有自研自己的显卡,只是虚拟性能比不了而已

    时钟 回复:
    那你美爹垃圾的地方可多了。
    111 回复:
    那这么说世界上99%的人都是垃圾,比不过别人就是垃圾
  • 2024-12-23 10:54

    你连显卡是怎么回事都没搞明白就在这bb

    福星 回复:
    越是技术盲越弄这种文章!
    恩佐法拉利 回复:
    柯基犬发的文章 能是什么好玩意
  • ?关注这个问题的理应关注科技圈吧?国产显卡都发售一年多了[抠鼻]

    乌鸦坐飞机 回复:
    那个也是从英伟达离职出来搞的,说白了在英伟达干几年偷了点皮毛就出来自立门户,实际学到的是别人淘汰的架构设计。
    魏巍 回复:
    性能停留在十年前
  • LSP 73
    2024-12-23 14:38

    典型的小丑🤡,美国16亿果然没白花啊。一直针对国内高科技企业,但是没有用知道吗[抠鼻][抠鼻]

    凌钧 回复:
    不是见不得国内科技发展,而是他们害怕承认自己的失败不是国家的问题
    LSP 回复: 凌钧
    一针见血,[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
  • 2024-12-23 20:32

    显卡搞出来你也得有软件支持啊,或者优化,如果单纯为了搞出来,你再先进没有生态支持那不就是废卡,国内没有几家那么牛批可以自己搞出一套生态出来,那还搞毛线,再说现在电脑市场没有以前那么旺盛,搞显卡还不如去搞手机芯片来得划算

    用户16xxx05 回复:
    你知不知道有多少人并非是坐办公室用电脑的工作,也不是所有人都有时间没事玩电脑,但是几乎可以做到人手一台手机,并且控制好技术迭代可以保证50%的消费者每年换一部手机,30%的消费者2年换一次手机,从市场的交易量和消耗量来说,显卡芯片对于手机这种微型芯片和移动平台的芯片来说,就是个弟弟。。
    泪奔的汪星人 回复:
    pc市场现在没办法和手机市场比较,专业卡又面临严重的软件壁垒
  • oo36 64
    2024-12-26 17:47

    这么说吧,安卓要不开源现在根本就看不到安卓系统了,安卓系统的一代代的代码优化单华为一个企业的贡献就超过14%,更别说中国对安卓生态的贡献,诺基亚就是因为闭门造车现在无论塞班系统还是meego系统都看不到了

    时间你老了。 回复:
    华为在安卓开源社区显示就贡献0.几,而且还被暴出刷kpi,就是一直提交一些没软用的代码
    ●v● 回复:
    自信点,直接说90%就好了
  • 2024-12-23 13:21

    这个自媒体属于纯黑子,又无知

    超闲的冒险者 回复:
    没有好产品你说个D呢?吹牛逼谁不会?
    超闲的冒险者 回复:
    我说了垃圾?是你说的吧。我只说不行,难道要说好棒?太行了你才满意?不行是事实,又没人要求各行各业都要全球领先。但就是不肯实事求是,但凡没拍马屁就各种帽子扣下来。
  • 2024-12-24 15:17

    制程能跟上的话,国产显卡技术层面真不怕啥,毕竟海思都能设计如此成功。唯一不行的是系统生态,英伟达先入为主了,这个改变不了

    用户10xxx11 回复:
    海思是人家公版cpu架构设计的,国内做矿机的厂商就有自己从公版上设计芯片的
    浅吟低唱 回复: 用户10xxx11
    麒麟现在已经做到芯片主ip全自研了,至于细枝末节的首先不重要,其次无从验证,反正余大嘴说100%自研,华为吹牛营销确实挺讨厌,但他这么能做出东西
  • 紟天 55
    2024-12-24 01:56

    笑死,又是意林体。谷歌开源安卓是为了扩大他安卓的使用范围让全球厂商生产安卓机,制作安卓软件丰富生态,以免被苹果的IOS系统吊打。到了这种“跪族”嘴里就变成科学情怀了。国内外专利官司每年打得飞起,居然有人还在说中国抄抄抄?那么好抄国外告什么?外国不抄我们,中国人告什么?

  • 2024-12-23 12:45

    抄作业又如何,不抄那你做一个出来看看?不抄哪来的原子弹?东风核潜艇航母哪个不是抄来的,不超你们今天会有手机在这里打字?连抄作业的能耐都没有就少BB,键盘打字嘛谁不会啊?谁不想要全自主?但可能吗?现实吗?计算机的一切都是国外发明的,不想走这条路那你来修条路给大家走走啊?叫最凶的就是这帮人,屁能力都没有,源码丢脸上都看不明白的人,狗屁不通的道理和废话说起来一大堆。

    Allen 回复:
    原子弹难道不是苏联给的?航母乌克兰。你要发明什么历史?
    莫邪论剑 回复:
    东风是抄出来的?你要不要想想自己在说什么
  • 2024-12-23 18:54

    恨国党天天在网上对国产货冷嘲热讽,中国怎么老是出一些这样的垃圾人呢

    to be or not to be 回复:
    人口太多,总有些渣子,没办法。
  • 2024-12-23 11:30

    国内有摩尔线程,不过也是英伟达出来的

    一大跟 回复:
    人是英伟达出来的,偷了点技术就出来自立门户了
    骑着毛驴打酱油 回复: 一大跟
    你美爹也可以偷中国的技术呀,高超音速导弹你美爹不想要吗,还是雷达技术你美爹不想要
  • Tbbd 30
    2024-12-23 20:50

    要按这逻辑来扯的话,都要怪咱们老祖宗把火药的底给漏出去了,不是哪来这些个渣渣,早都贯彻只有一个中国的理念了。。

    Tbbd 回复:
    咱们说的是一件事?我指的是所谓的开源被抄的逻辑,你阅读能力有点问题。
    为美好世界献上 回复: Tbbd
    我指的是你举的例子就没有逻辑
  • 2024-12-23 10:18

    国内有显卡啊,只不过性能现在才勉强3060吧,还没到张扬的时候

    太上皇 回复:
    今年有3060了,算力什么的差两年,只是适配还差点
    资深抑郁高手 回复: 太上皇
    不是适配差点,是差很多,市场根本不买账
  • 2024-12-23 21:25

    好意思说安卓,当年谷歌只是做了一个非常粗糙的框架,邀请全球手机厂家一起来完善,并承诺永久开源、免费,吸引到了无数厂家的资源和技术,但是现在的安卓啥情况,眼不瞎的都能看到

  • 无论什么商品一旦扯上民族二字,注定烂尾。参考当年的非常可乐。做生意就做生意,别整得那么高大上

    Sean 回复:
    那你先去跟鬼子和棒子说吧,玩这个他们最在行
    用户11xxx40 回复:
    中华民族的东风和天宫,烂尾了吗?[静静吃瓜]
  • 2024-12-23 18:06

    老黄现在啥情况都不晓得 ,还吹?美国,欧洲,中国都轮番搞他,心里没点数?[滑稽笑]

  • 2024-12-23 10:35

    这都能黑华为?众所周知,最喜欢字研的是雷不群[静静吃瓜]

    呵呵 回复:
    从山海经里找名字总比从圣经里找名字接地气吧?
    忘川 回复:
    不拐一手粗粮,话都不会说了😅
  • 2024-12-23 18:50

    其实你可以再往前扯,直接说当年是因为美国开源原子弹和氢弹我们才搞出来的[抠鼻]

    唔艿楊康綄媄濺慷 回复: 叫我莫北
    别人怎么说我都觉得没所谓!我看你这话咋那么恶心呢?你要说发明,中国四大发明是不是被你吃了?
    叫我莫北 回复:
    你以为呢,都是靠偷,不是靠发明。
  • 泡泡 19
    2024-12-24 10:28

    现在中国也有自己的光刻机,7nn的芯片可以自己生产了,慢慢的国产显卡也不远了,不要慌。怕什么万事开头难有了1就有2。中国崛起是时代的需要,美国阻挡不了的

  • 2024-12-24 12:00

    还知道蒙面啊,你的这些言论确实是不要脸

  • 2024-12-23 22:16

    国产好像是叫摩尔线程吧,已经不错了啊

  • 2025-01-08 19:48

    早期刚开始有大数据概念的时候,开源的东西做个汉化皮投标当产品报价的企业多了去了,那几年见过卖80-800w的各种自研大数据产品套件[开怀大笑]开源框架有的bug大家都一模一样的有[微笑]

  • Lewism 12
    2024-12-24 22:08

    皇冠上的明珠,越来越少了,之前说28nm,后来是14nm,再后来是7nm,下面就是5nm,3nm了。同样还有oled屏幕,内存,闪存,soc,操作系统,光刻机…殖人们,尽情阴阳怪气吧,好日子还在后面呢[得瑟][得瑟][得瑟]

  • 2024-12-22 03:00

    系统跟芯片是二回事 你看看软微照样免费用 因为操作系统根本没太多技术含量的 你要是收钱别人就不用了。。。。芯片是只要美国一禁材料 你就算国企会做显卡也没用(买不到材料)

    ━周而复始━ 回复:
    啥都不懂的容易被网上的战狼带偏。这么容易搞得了一个系统谁都当得了世界首富。别说一个系统了,一个浏览器国内的一堆技术人员都搞不掂,套用人家的核心就敢去用纯国产名头去申请融资,还TM申请到了,这在我们科技圈里的人看来真TM理解不了国内科技创新环境这么差。
    ‭不如归去 回复:
    系统免费是让你没有成长的生态。大中型企业你用一个免费的看看
  • WWIII 11
    2024-12-23 19:48

    想想这些汉奸二十年后还是和爱国者一起舔着脸享受祖国发展胜利的红利就觉得没意思,润人比他们强一百倍,起码人家真润了,求求汉奸们早点应润尽润吧,实在润不了的求求你们重仓美股

  • 2024-12-24 03:47

    真有人不知道安卓的内核本身就是开源的系统?安卓本身也不是谷歌开发的,是购买的,原因当然是为了和苹果、微软竞争,同样为了让各大手机厂商优先使用安卓,谷歌开源了部分安卓,并承诺免费使用(市场占有率上去后开源和免费使用就都是有条件的了),至于老黄,人家从出生到现在都是美国人,是接受美国教育长大的真正美国芯,就TMD是一个纯粹的老外

  • 2024-12-23 11:46

    国产显卡多了去

  • 11 11
    2024-12-23 18:02

    国产s80差不多优化到3060差不多的程度了

  • 2024-12-25 02:09

    这小编不单蠢还坏。a卡与黄老太没关吧?性能不弱吧?为啥显卡市场不如n卡?是缺少支持它的独家优化而已……生态,哪容易一天突破

  • 月凉 10
    2024-12-23 11:00

    可以量化指标的指都不行,只能靠忽悠提纯粉丝,不粉就是不爱国

    用户74xxx88 回复:
    没错,这个品牌很贱[???]
    忘川 回复: 用户74xxx88
    一样🗡️
  • 2024-12-24 07:38

    谷歌都没有说鸿蒙是抄袭/换壳安卓,怎么国内一群人倒是高潮上了。

  • 2024-12-24 19:22

    摩尔线程?

    神奇的卡卡罗特 回复:
    摩尔线程在上市中
  • 2024-12-23 10:54

    国内游戏卡差一点,专业卡已经占了半壁江山(也有政策原因)

     ( ̄o ̄) . z Z 回复:
    没政策肯定不行,没有政策的支持生态根本建立不起来,显卡不是光自己硬件性能有就行,还需要软件厂商的适配
  • 2024-12-23 15:29

    别人很早以前做显卡的时候看不上认为是玩具,迟早被淘汰,现在想追追不上

    用户17xxx87 回复:
    电脑这些你可以直接说某柳就行,不是国家
  • 918 7
    2024-12-25 14:13

    跪族:只要中国没有造出来的都是工业明珠,但凡中国造出来的必定抄袭,我就纳闷了,全世界那么多国家,咋的,就中国会抄别的国家不会?还是别人都比你傻

  • 2024-12-30 07:33

    网络真的是个好东西[微笑]在这里,你甚至可以看到一群大学都没上过的人,指点高科技产业[哭笑不得]

  • 2024-12-31 20:24

    迟早的事,当年芯片也这尿性,你做到哪个程度,哪个程度就解禁,价格一下给你打死,你做出来也卖不出去,然后更高程度的封禁接着卖高价,国产芯片显卡一直不声不响就是因为,没有市场,你投多少亏多少,回收不了成本,攻克几年就没钱了,只能慢慢磨。等我们哪一天磨出一剑,看他们死不死

  • 2024-12-23 20:25

    就操作系统来说,我觉得其实就三个吧,有Windows,macOS 和开源的 Linux,安卓就是基于Linux内核开发的。

  • 2024-12-24 23:29

    国产摩尔线程的显卡还可以,相当于5年前的性能吧

  • 2024-12-24 23:24

    这就是一个黑华为的帖子而已。也是为了完成任务拿奖金吧。

  • 2024-12-24 08:42

    已经有国产显卡了——摩尔线程

  • 2024-12-24 18:26

    这阴阳怪气的好像不是中国妈生的!

  • 2024-12-24 19:00

    他可不是自家人,别舔

  • 2024-12-23 23:27

    华为宇宙第一 大疆宇宙第二

  • 2024-12-24 11:22

    评论区包括发帖的其实不懂啥叫开源。其实和大家想的正好相反。不是头部开源了,后面企业做起来。而是后面有企业做起来了,头部会马上开源,以吸引更多的竞争者进入,以保持自己的头部优势。说白了,一项技术不是唯一时,就公布到天下皆知,打击你的研发能力,确立自己的领先优势。和哪国人没关系,我国的头部企业也是这么做的。天下资本都一样,和国籍无关。

  • 2024-12-24 18:20

    喷子别急,时间会证明一切!

  • oo36 5
    2024-12-26 17:16

    有国产显卡啊

  • 2025-01-01 12:04

    首先,别听人家yy什么制裁了,因为没市场,国产芯片也是,你要知道当年杭州斯凯平台mtk山寨机风生水起,别说做不出来,因为山寨机那时候好卖,bbk.蓝绿都靠山寨发的家,那时候手机芯片满足你正常使用,半步智能,还能七彩跑马灯,嗷嗷猛,真的是顾客有啥需求隔天都能到位,然后因为智能机时代来临,趴窝了。你现在做显卡,你没有3nm工艺,5nm有吧,做出来问题你卖谁?人家认英伟达,amd,你是个啥?再加上你做出来芯片吧,电路板,显存适配,好这些都解决了,驱动呢?人家厂家得认吧,就拿鸿蒙来说先不说具体是不是系统还是套壳,用户群体那么多,腾讯都不搭理他,你觉得你做显卡凭啥有人买呢?人家产线纯流水,4090和3060都在一个晶元上,你就知道产品?你多高的成本。你卖的过?你记住一句话,这世界啥生意都有人干,就是没人干赔钱生意

    唔艿楊康綄媄濺慷 回复:
    华为不就是第一个出来做赔本买卖?不,因该说做赔本买卖还活着的企业!
    无聊的人 回复: 唔艿楊康綄媄濺慷
    没有,华为一直是赚钱的,只是在某些时间在某些领域赔钱,但是整体是赚钱的
  • 2025-01-08 14:21

    华为这么菜,你还这么用力黑,矛盾了吧

  • 2025-01-09 18:15

    无论国产系统还是国产芯片,最重要的不是技术要多先进,而是先要有一个基本盘,没有市场,没有生态,不要紧,先存活,有自己独立自主的发展领域,生存空间,不要没成长起来就到市场上与成年人拼。像航天军工领域行政部门,单独一套封闭的软硬件环境就很有必要很有前途嘛!何必总想着兼容呢?

  • 2024-12-22 17:44

    软件可以慢慢抄。硬件越高端越难抄,等到硬件抄好了,人家已经升了好几代了。

    用户10xxx95 回复:
    狗屁不懂 国产显卡硬件相当于3060了 驱动相当于1060
    国王护卫者 回复:
    互联网相关行业垄断很严重的 无论软硬件
  • 2024-12-24 23:43

    计算机系统是一个生态环境,英伟达的产品也是整个生态里的一个环节。脱离这个大环境,搞小产品是行不通的,必须身在环境中,并且积极参与其中,才能有想要的成果。

  • 2024-12-23 16:45

    摩尔线程

  • 2024-12-25 00:06

    安卓是为了打开市场,人家也开始搞小圈子系统了, 特斯拉也开源,但是使用了就需要很多很多的限制,都是为了打开市场, 都是人精,你可以说他有理想主义,但是绝对不纯粹,都有自己的私心,都有自己的利益

  • 2024-12-25 14:07

    神经病!还自以为大聪明

  • 2024-12-26 12:48

    就和特斯拉一样,一开免费专利全是造电动车的,都是什么自研!

  • ehoo 4
    2024-12-26 22:08

    最好的证明,windows不开源,到现在国产电脑操作系统都登不上台面。

  • 2024-12-29 02:56

    阴阳怪气

  • 2025-01-01 02:13

    文盲都来谈科技了[并不简单]

  • 2025-01-02 05:23

    一帮啥笔,啥都要告诉你们吗?

  • 2024-12-31 08:29

    马斯克当年开源的时候只放了中文版本 结果导致欧州这些西方国家电动车技术落后于中国了 嗯 一定是这样 其实马斯克是中国卧底

  • 2025-01-04 08:30

    怎么没有,没有软件适配,单纯的显卡就是算力卡,华为已经搞出来了,至于适配那就需要软件及华为慢慢自己搞了。

    往风惜 回复:
    Atlas 300I PRO华为昇腾算力卡
  • 2025-01-04 05:07

    说白了国内企业没尝过垄断的好处,只要投资有了成果,就一定会被挖人,投资和收益不成比例自然没人搞,技术只是一方面,商业才是大头,显卡的高端玩家才多少,1060还能作为主流显卡,你指望谁投资干显卡,就算做出来初代产品肯定不如现有,1500块1060的性能你能买?出个华为都给你们骂死还在这喊啥显卡?你让国家给两个厂商直接禁了,你看有没有人搞

  • 2025-01-04 01:24

    确实,马圣只开源了简体中文导致欧美日本的电车一塌糊涂

  • 2025-01-07 13:28

    龙芯不是搞出来了么?性能参照750ti,摩尔线程S80太长了,要是短点也能支持一下

  • momo 4
    2025-01-09 08:07

    问题是吹遥遥领先的那个老板做的手机还是others啊[得瑟]

  • 2025-01-12 14:04

    去哪里领钱?

  • 2024-12-23 19:59

    问的人是故意这样问的,美国没有台积电他能造好显卡嘛。中国是被制裁的。

  • 2024-12-24 08:52

    摩尔线程,性能可能不足,但不能要求十年赶上人家几十年的成果,

  • 2024-12-24 09:58

    不吹芯片了,开始吹显卡了???从圆珠笔芯到芯片,这群黑子没完没了

  • 目测这贴可以拿到三十!十六亿又少了一点了,黑子们要加油了哦

  • 2024-12-24 06:17

    不全对,但是至少对了6成以上。

  • 2024-12-24 12:27

    有啊,摩尔线程,就是国内显卡。不过要走的路还有些远

  • 2024-12-25 13:52

    一个事实就是,没有哪个民族的技能点都是满的,都有阴晴圆缺,没有哪个国家全都是世界第一。

  • 2024-12-25 12:50

    连安卓怎么发家的都不了解,就在这发公知文,当时几大操作系统,安卓是最弱的,他不开源,谁给他配合软件开发?他不开源,哪来的后来居上?说是免费的,他现在不照样收费吗?说是免费的,看看华为之前能出的去吗?

  • 2024-12-25 12:28

    为什么没有民族显卡?因为你眼睛瞎了

  • 2024-12-26 14:04

    民族显卡???X想牌?小X牌?都是高端卡一出直接秒杀

  • 2024-12-29 22:40

    要有自家的顶端显卡,必须先把CPU的窝端了。

  • 2024-12-29 13:06

    资本的运作而已,不就是怕显卡价钱会低吗?如果什么技术都开源了,那些个资本不都得经济下降几个档次了。还有你这沙币就是想黑华为的鸿蒙而已,就是认为鸿蒙抄安卓

  • 2024-12-31 13:55

    这人嘴真贱!

  • 2025-01-08 15:40

    显卡这个东西

  • 2025-01-07 20:39

    华伪马上给你弄个菩提显卡出来

  • 2025-01-07 12:38

    这种跪族,要被扫进垃圾堆

  • 2025-01-09 01:30

    没有很正常吧?毕竟全工业门类,样样顶尖不存在的,国内算卡已经自给自足了,目前所谓的工业明珠没剩下啥了,静看贬低国内的那帮子舔狗还能精神多久,几千门类,几万分科,数十万种科技样样领先,我特么做梦都感觉不现实,目前已知工业科技我们领先的已经超过任何国家或是组织了。毕竟剩下70亿人也不是吃干饭的,舔狗思维也是奇怪,我们认为无论哪国人,都不傻,科技创新不可能一家独大,我们一些落后的不是很正常么?怎么在他们思维里,国家一部分技术不行就算盘否定,只有全部科技领先才是真文明,这是真没把欧美当人啊?

  • 2025-01-08 21:56

    怎么手机没下载京东淘宝么?有没有不会去搜搜?

  • 2025-01-10 13:12

    宇宙第一公司,民族第一产业,中华崛起的希望!某某公司表示我觉得你在说我

  • 2025-01-13 04:45

    手机做到了5nm,桌面端能做7nm,车机能做4nm,缺的是系统生态,懂吗?不知道在叫什么

  • 2024-12-27 14:35

    华为有GPU阿,不是叫马良?mate70上已经用了。不过台式机的GPU倒是没做 但是有寒武纪阿。

  • 2024-12-24 14:16

    想起马斯克的开源,刚开源第二天国内就一脚踢开

    用户14xxx17 回复:
    然后还反讽马斯克源圣[哭笑不得]
  • 2025-01-19 17:57

    又在黑国宝

  • 2025-01-21 09:07

    其实已经有民族显卡了,只是没有民用生态。

  • 2025-01-18 22:33

    特斯拉没公布专利前,只有比亚迪和特斯拉主攻电车,特斯拉一公开,好像中国电车技术一夜之间开窍了,是个人都可以做电车了

  • 2025-01-19 05:31

    显卡是硬件!到期这玩意更像软件!上有主板支持,下有各种应用支持!

  • 2025-01-21 19:08

    [大笑]

  • 2025-01-22 18:44

    哈哈哈